【西班牙Spain深度9日游】(四)神奇的要塞——直布罗陀Gibraltar

关于此次游记的行程,请参考:
第一站:【西班牙Spain深度9日游】(一)和马德里Madrid的一日一夜情

第二站: 【西班牙Spain深度9日游】(二)塞维利亚Sevilla的红衣舞步

第三站:【西班牙Spain深度9日游】(三)私奔到龙达Ronda

大家有问题可以在这里留言,也可以到微博留言。如需转载请私信本人哦~~谢谢捧场!
-----------------------@三心声殳香-----------------------

我们的第四站——直布罗陀,马上要启程啦~前三站分别是马德里塞维利亚和龙达,大家有兴趣可以查看之前的游记内容。
直布罗陀欧洲伊比利亚半岛(Iberian Peninsula)南端的城市和港口,扼大西洋和地中海交通咽喉,南对西班牙北非属地休达市,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直布罗陀海峡长90公里,宽12公里至43公里,是大西洋和地中海之间唯一的海上通道
在这个人口3万多的小领土上,却有着独特的风情和风景,特别是直布罗陀巨岩。而直布罗陀(Gibraltar)一词来自阿拉伯语“Jebel Tarik”,意思是“塔里克之山”。其中Gibraltar的前半部分“Gibral”取自阿拉伯语Jebel(山),后半部分“tar”取自穆斯林首领塔里克的名字――Tarik。当年的“塔里克之山”今天依然矗立在直布罗陀的海岸,其实它是一块伫立在海边的巨大岩石。(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link?url=yvoEmTgZAetyGWgqd640dqK5TGBGV62trpdmwB8_30jfamKQBeQwkNUOppexLBQHVfkNT6z9rqW3foVF6NxL4_)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Ronda,傍晚时分我们乘坐火车到了当晚留宿的一个海港小城——Algeciras,小城很安静,华灯初上的夜晚笼罩着一层蓝色的轻纱,也许天太蓝,或者是大海的投影。

我们两个女孩子在这“荒无人烟”的街道上寻找着我们预定的旅店,感觉有点小恐怖。不过旅店很好找,我们在booking上订的lisboa,住起来性价比很高

到了旅店已经很晚,貌似是家庭旅馆,老板和老板娘一家人已经在楼下看电视,知道我们来了热情地迎接了我们

老板娘是个非常可爱的人,感觉就像是在给卡通片配音,说着还算很understandable的英语,语调充满感情和起伏。她绕到服务台后面,熟练地抽出一张地图,啪地放桌上,chuachuachua地用笔开始给我们讲解周边我们需要知道的服务,比如餐厅,车站等等。地图其实印刷很劣质,但是应该是非常生动形象且准确的了。

在这样一个小小城市,小旅馆经营地不错,在booking上有8.2的高分。附上链接
Hospedaje Lisboa Algeciras(豪斯皮达耶阿尔赫西拉斯酒店):

ok,那我们赶紧看看真货~!
房价干净宽敞,还有一个面向街道的小阳台。

再来看看浴室,也是很现代的装修和格局

美美地睡了一觉后,我们一早就退房出发,步行大概10分钟的样子,来到了去往边境的车站。

大家记住LA LINEA这个站就好,巴士头上也会有车站名,不会坐错

等车期间我在小卖部买了一种好喝的果汁,可以悠闲地欣赏窗外美景啦

大概30-4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LA LINEA车站,也是没几个人

车站的墙壁上画有线路图,仔细一看,原来这里还可以一路坐到塞维利亚Sevilla

estacion de autobuses就是巴士站咯~~
这是车站外观,破破的

但是车站周边的环境还挺不错的,一个宁静的街心花园,可惜没时间逗留啦。因为我们要奔向英国的国土咯~

这里我为大家定一下位,下图的星星就是车站的位置,大家可以直接走到西班牙直布罗陀的分境线~~很奇妙
然后直布罗陀版图上横着的一条就是传说中最奇葩的机场跑道吧

在边境周边很多换汇的商店,大家可以换点英镑。也有很多缆车套票的售票亭,大家可以参考以下是2015年的价格

过境后也有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可以拿到免费的地图哦

玩转直布罗陀有几种方式:巴士、缆车、开车和走路+登山。
由于直布罗陀巨岩让这个小城充满了生机,地形的起起伏伏也一扫城市的刻板。

因为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其实还是够用了),因此我们打算坐公车从北面坐到南边的Europa point,也叫欧洲点,欧罗巴角。观光后坐巴士回到缆车处,买双程票,在巨岩上游览后再下山,最后走回边境回到西班牙

过关后会首先步行穿过那个机场跑道,很奇妙的感觉。因为地形限制跑道很短,只能供中小型飞机升降(如波音737、空中客车A320等),直布罗陀唯一过境道路须通过跑道路面,故每当有航班升降时,铁路型的道口栏杆便落下封闭道路让飞机安全通过,禁止车辆通行。所以这是世界上仅有的跑道平交道(有时充当一条公路,有时又成为一条跑道。)。
大家可以看到无数的路障~~就是为了这块跑道/公路的瞬间变身

1909年,英国直布罗陀与西本土之间的中立地带修筑军事基地和机场并设栅栏,形成现今的边界。这就是站在机场跑道上左右观望的感觉,不远处就是海平线。这里的飞行员应该都是训练有素啊

看到红色的电话亭时有一种到家的感觉哈哈!是不是只要哪里放一个红色邮筒邮箱就瞬间回到英国

公共厕所也是英式常见的。关于它的使用方法,大家需要准备硬币投入,门自动打开,进去以后按关门>|< 按钮,然后锁门按钮,就可以便便啦。

投入1欧元硬币或是50p的英镑就可以哦,等同于约5块钱一次!

厕所的外墙上都雕刻地很有艺术感~

直布罗陀的公交车很多,大家可以到城市中心的巴士站乘坐各条线路,不懂该坐哪条就问司机咯,大家都会热情相助的~!

城市的样貌其实还挺悠闲的,没有大城市那种四四方方或是宽阔的马路,但是一些可爱的分岔路口或是转角都很有趣

在这里不难找银行,我们还去Lloyds bank(英国劳埃德银行,英国四大私营银行之一)取了一些钱钱,因为直布罗陀的经济以服务性行业为主。其中以金融和旅游业为最重要,不少英国银行和国际银行在当地设有办事处,直布罗陀已成为国际金融中心。

这里的ATM都是可以双币取款的,而且是全年无休(24/7)好流弊的服务

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照片的价钱,大家用什么币种来付就看当时哪种比较便宜啦哈哈~~关于不同价格,比如第一行是成人单程,第二行是成人往返,18岁以下的会稍便宜一点,而60岁以上的老人家就是最便宜的那一档了。左边那一堆写的是各种证明身份的卡,或是公交会员卡等等

巴士沿着山路十八弯那个弯~~

开在山路上还可以眺望大海,大概不到半小时我们就到达了欧罗巴角

欧罗巴角是直布罗陀的最南端,但不是欧洲的最南端,欧洲的最南端在直布罗陀海峡西南25公里,是直布罗陀的岩石群的最南端。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在这里看到隔着直布罗陀海峡的非洲大陆,包括摩洛哥

欧罗巴角灯塔是这边的一个标志,在网上搜到这个灯塔还是1994年2便士硬币的背面图案,正面则是英女王头像

外国英属直布罗陀1994年2便士硬币 欧罗巴角灯塔

我们到达的时候基本上没有游客,BGM是直布罗陀海峡海浪拍打岩石的阵阵巨响,风也特别地狂野,基本上要拍出一张能看的照片需要连拍好多,不过也有飘逸的惊喜哦~

我们俩沿着海岸线散步、拍照,偶尔还能捕捉一只海鸥

风非常之大,因此请备好储存卡开始连拍模式~~~而且女孩子的裙子很容易就被掀飞了,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其实这个景点主要就是看看风景拍拍照,唯一的休憩的地点则是这里的一个小餐厅。
而我当天悲催地还要和我论文的导师们进行Skype会议,于是欣和我点了英式奶茶坐着蹭wifi,也刚好避一避中午的酷暑。
开会到我发言的时候,导师问我为什么那么吵,我慌慌张张说I am in a cafeteria,我导师跟同学都无语。。

餐厅旁有个石碑可供大家留意

开完一小时会议后,我们准备go to rock~!!!
同样准备坐巴士回程,等待时也可以凹造型哦,因为人少!!

我们看着google地图定位找到一个地方下车,结果直布罗陀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还有户外的墓地!~~

下面这张是从我们下车站的小坡路上往下看的

再往身后看,就是巍峨的巨岩

缆车(Cable car)是比较便捷快速的方式游览巨岩,而且还比较好玩惊险

我们是直接上车前买票的,居然还有提供wifi服务

最晚一班缆车是19:45哦,所以大家别错过了

缆车的真身就长下面这样……感觉很不高上大呢

因为几分钟上下的事情,乘客就站在里面欣赏摇摇晃晃中的窗外美景

当缆车慢慢升起,整个城市的内容也逐渐缩小,视野逐渐放大,颜色从绿色的山丘到黄色灰色红色的房屋,再到绿色的船只和蓝色的大海蓝天,美不胜收

直布罗陀的美丽开始慢慢地显露,缆车攀上越来越陡的岩石,我们也可以一览众山小~~

西班牙的国土望去,飞机跑道都变成了一条细细薄薄的“口香糖”

到了瞭望台,还可以投币使用望远镜哦

巨岩的北端眺望着西班牙的大陆,蓝天大海似乎要将城市吞没,但红红的砖瓦勾勒出了城市的轮廓

不过,直布罗陀的美景还有一群当地的守护者,那就是……
猴纸~

说到猴子,我本身属猴,但总是被猴子欺负。第一次是在峨眉山上被凶猛的猴子爬上后背,抢去背包,眼睁睁地看着背包被猴子撕开,但猴子没找到食物,于是任由我的东西散落一地。
结果这次,又是在我欣赏美景之时,一只大猴抢去了我手中的塑料袋,好在里面没装什么贵重物品,但身边的游客机智勇猛地吓退了猴子帮我拿回了口袋,我连忙感谢但是心里还是惊魂未定啊~~~

教训就是,大家上了山,一定要小心手中的袋子,猴子专门抢那种看起来装食物的塑料袋,当然如果你还敢放肆地吃东西的话,呵呵……

城市像是花边一样围绕着巨岩,东边的海域更加湛蓝,是度假胜地

这种宝石绿到宝石蓝的自然渐变简直要美哭

从上往下看,山腰间还有无数飞翔的海鸥

人不能所及的树枝高出,也有一些聪明的守望者

这里的主人是不会跟人客气地,直接坐在路中间抓虱子

对人见怪不怪的,坐着静静思考猴生

巨岩上的游览线路我没有好好深究,但是据说是有岩洞可以参观的,但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就朝南部逛了逛,沿路的风景非常赞。
但是提醒怕晒的女生哦,阳光非常猛烈~而且一般不打伞(因为风大),所以请做好防晒!

阿欣发现了一个极佳的拍摄点,其实就在路边突出的岩石,但是拍出来感觉拥有了世界

沿着山崖的路一直走,把城市和海洋一览无余

可能是怕岩石松动砸到花花草草,所以这里安装了这么粗的铁链?

路上的风景千变万化,时而大路时而小径

只要累了,就可以找个阴凉处看看右手边的海景

山上还有一些石头房可以避避暑~~

有有一种丛林探险的感觉,好奇晚上会是神马样子,或者傍晚的时候应该很美

清新的原始自然

大路上没有什么遮阳的树木,所以赶紧走啊走

但是遇到猴纸盆友还是忍不住停下来多看两眼

似乎还有他们自己的小乐园

还是小猴子可爱,萌萌瘦瘦哒~

亮点在路牌,都是给猴子定制的

这个提醒牌。。难道真的有果奔的人吗

ok,所以其实果然猴子是很喜欢抢塑料袋的,所以大家要小心,而且被抢了当地管理是不负责任的

瞭望台附近有空调足足的礼品店,大家可以寄明信片出去~

车票直接上车买就好,才2.45,超便宜~

过关其实跟机场过关差不多,但是就稍显简陋了,而且因为游客很多,感觉就像是坐地铁安检一样。
就这样,我们就又回到英国领地了!不远处的巨岩傲然挺立,身边的口音突然转换回英式英语,一切都是那么新鲜但又熟悉!

慢慢悠悠走了半个小时,我们到了巴士中心,非常好找

look,这里明确指出,请不要在户外吃冰淇淋!否则就会招来……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到了山下还是想吃就吃!~随便吃~

由于我们要当天晚上感到malaga马拉加过夜,所以不敢在山上逗留太久(而且好晒)
但从缆车站一路走回市中心,风景也不错,这里不仅有猴子,还有海鸥

因为地中海气候,跟英国那种阴冷抑郁的感觉完全两样,路边的花草长得要旺盛多了
除了直布罗陀战略地位的原因,偶尔抑郁的英国人过来感受一下阳光也是不愿放弃这里的原因之一吧。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大家不妨坐下来喝杯下午茶

清晰度饱和度都超赞的一天

下面这张图比较了一下世界各国著名地标的高度,如果把伦敦眼、埃菲尔铁塔、大本钟、迪拜大帆船、金字塔都搬到巨岩旁边比一比,巨岩412米完胜哟~

直布罗陀的一日游愉快而充实,这个陌生而神秘的名字也变得有血有肉起来,而为什么这块土地呈现出如此特殊的形态,那可能就得聊聊直布罗陀的历史问题了。西班牙英国没少为因为这块宝地闹过,冷战过,妥协过……但谈了300多年的直布罗陀归属问题至今还没有解决。但在这漫长的几个世纪里,这里已经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经济、教育、文化体系,虽然是英国的领地,但也有西班牙人和摩洛哥人在此工作,并且这里也有很好的造船业。在我们这种游客歪果仁的眼里,直布罗陀给我们呈现出的又是绝美的风景和充满生机的环境。

最后,欢迎想去直布罗陀的蜂蜂来提问,希望这篇帖子能够帮助大家了解这个神秘的要塞。在英留学的童鞋们也可以抓紧机会来一趟,因为持有英国签证是可以免签直布罗陀的哟~~如果是从其他国家过来需要另外递签,所以这里可以避开大量从国内来的中国游客哟~

——————————————————————————
其他西班牙游记,请参考:

如需转载请私信,谢谢!

2016-03-17 23:08

2016-03-18 10:56

2016-03-18 11:24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7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8 20:25

引用 丁丁虫 发表于 2016-03-18 20:25:04 的回复:

回复丁丁虫:哈哈记得多拍美照分享游记哦~谢谢你的留言!

2016-03-20 20:4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1 16:52

引用 lxlxlxlxlxl 发表于 2016-03-21 16:52:04 的回复:

回复lxlxlxlxlxl:哈哈我是很懒的楼主,一起加油~

2016-03-23 23:08

美女请问一下
1.如果西班牙签证只有单次的  是不能去直布罗陀吧,虽然本人已经有了英国2年多次往返。因为出了西班牙再回来算2次了。
2.LA LINEA这个车站有没有寄存行李的,我的行程是一早从塞维利亚坐大巴自己去。玩了直布罗陀当天坐车去Algecira入住酒店。如果拖着行李实在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