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看世界——第七站:新山&热浪岛

木棉贝贝 LV.4
2016-03-17 16:37 879/15
  • 出发时间/2016-03-06

前言

从六年前的马尔代夫,两个人第一次的出国旅行。到现在,我们从两个人到三个人,也走过了泰国的若干岛、马来西亚的若干地方,也冲出亚洲,浏览澳大利亚。如今,我们已经把与孩子的环球旅行作为了这一生最大的梦想,我们在努力的实践着,和孩子一起看世界。这一次,是两个人的第十站,也是与孩子出发的第七站。把这里,作为旅行记录的第一次,既给自己留一个纪念,也给其它朋友一些参考吧。

两张图片,代表着这次的两个主要目的地。
    第一站是新山,以玩主题乐园为目的,分别是愤怒的小鸟乐园、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以及乐高乐园。
    第二站是热浪岛,纯度假为目的。
    第三站是吉隆坡,匆忙购物(就不列入主要目的地了)
   在这一次出发之前,主要是带着孩子三个人出行,这一次,带上了两个老妈并坚定了一个信念,我们不仅要带着孩子,也要带着父母看世界,让他们也能跟我们一样,体会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感受不一样的异国风光。

主要行程

DAY1    直抵新山-希尔顿逸林酒店-JBCC愤怒的小鸟
DAY2    希尔顿逸林酒店-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乐高乐园酒店
DAY3    乐高乐园游玩
DAY4    乐高乐园游玩-新山机场-吉隆坡
DAY5   吉隆坡-登嘉楼-热浪岛
DAY6   热浪岛晒、吃、游、睡
DAY7   热浪岛晒、吃、游、睡
DAY8   热浪岛晒、吃、游、睡
DAY9   热浪岛-登嘉楼-吉隆坡-吉隆坡洲际酒店-吉隆坡双子塔
DAY10 吉隆坡双子塔购物-KILA2-回家
 下面,就以每一天的记录开始吧。

DAY1 直抵新山-希尔顿逸林酒店-JBCC愤怒的小鸟乐园

从国内出发,凌晨4点30抵达吉隆坡Kila2,因为对大马机场工作效率和携老扶幼的担忧,预留了4个小时的转机时间。这一次证明,时间很充足,其实3个小时的转机足矣。这样,给我们留足了一份在Old Town慢慢吃上一顿早餐的机会。
本段提示:
1、关于上网:机场有免费WIFI。打开无线网络搜索gateway@kila2连接,随便打开一个网页(也可以跳转登陆页面),一直点Confirm或者Accept就可以了。
2、关于取钱:大家出海关到取行李的地方后,面对行李传送带(请注意是面对)的右手边,就是MAY BANK的提款机,就在卖巧克力的店里面。银行卡不用提醒了,大家都知道华夏银行卡是免第一笔手续费,我要隆重推荐重庆三峡银行卡,任何时候都免手续费......另外,真的不用提前  换马币,除非汇率很低很低......直接取钱好了。
3、关于电话卡:这是很重要的事情。我的最爱是Hotlink,每一次去大马都买它家。它的位置在OLD TOWN隔壁~只要走出抵达大厅,正面对就是。40RM一张卡,14天无限上网,对于我们呆上10天的游客来说,简直是太好不过的存在。四个成人,两张卡,全程热点,走的时候还剩很多流量。

吃过早餐,四大一小悠悠坐电梯上三楼,办登机、托运行李,进国内出发。三楼靠左是马来西亚国内出发、靠右是国际出发,有中文标识,很好找。只是坐亚航飞机大家要注意,很多州的机场都是要自己打登机牌和行李牌(后面可能会多次碎碎念)。我们以前都只是网上值机的,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的变化。Kila2还好,提前网上值机,到柜台托运行李即可。
    欢乐的吐糟一下亚航飞机:原计划的8:30起飞,延后10分钟登机,再延后30分钟起飞。原计划50分钟的行程,真的只用飞35分钟......抵达新山,考虑到老人和孩子,直接某宝预订了新山的接送机,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信我地址。遇到一个很Nice的第三代马来华人,斯斯文文的小伙子,服务很好,后面我们又几次订了他的车,这是后话 。大约半小时抵达Double Tree by Hilton。
    希家的服务果然很好,一到酒店就送上欢迎曲奇,每人一份,又大又好吃,让6点钟就吃早餐的我们大呼过瘾。不过,国外酒店总是要下午3点才入住。一行人就赶紧换上夏装、抹上防晒霜,直奔JBCC了。
本段提示:
1、关于酒店:DoubleTree by Hilton Johor Bahru  两个房间844软妹币 国内某网站比BOOKING、AGODA好用。
2、关于飞机和机场:
   (1)亚航国内飞行时间50分钟的,请勿订餐、请勿订餐、请勿订餐。飞行时间真的很短、很短,感觉飞机刚刚进入平稳飞行状态,机长就广播:我们即将着际.....
   (2)新山机场很小、很小、很小。出抵达大厅右边,就有柜台可以订Taxi。因为提前预订接机,没有询价,不过听说比国内贵若干。
3、关于吃饭:抵达大厅出门可见万能连锁Old Town,味道真不如吉隆坡的。再一次应证我和LG的观点:东南亚国家的厨师做菜没有标准、只看心情......

好,继续更新。从DoubleTree by Hilton Johor Bahru到JBCC很近,步行10分钟,穿过一条街即到。
插播消息:酒店出门右转过马路有一个大排档,当地人吃饭的地方,还有一个水果档。我们吃了三盘西瓜、一盘红火龙果、一盘芒果、一个椰子、一盘哈蜜瓜......(填了四大一小的肚子),总共花了20几软妹币。

再直奔JBCC三楼,愤怒的小鸟乐园(Angry Birds Activity Park),英语不好的朋友可以直接拿着这张照 片,问下过路的人,大家都知道,哈哈。官方网站:http://angrybirdsactivitypark.my/index.html  每张票75RM(现场买),某宝有代理,但是只能是从新加坡去的朋友去取票,如果有搜到邮寄实体票的朋友可以提示一下。
下图就是天桥过来的第一个小鸟LOGO(请记住这一张图,后面还会有路标提示,用这张图作为起点)

从这里继续左转前行,进商场电梯,就有超级多的餐厅,如果饿了,这里可以充分满足你的胃。
    插播消息:我推荐的可不是这里的美食。而是上图中,愤怒小鸟正对的方向,上电梯,一层楼都是好吃的。因为有我最爱的OLD TOWN,还有一家台湾小吃,还有现榨果汁,对于挑剔东南亚食物的中国人来说,这里的选择真是太棒了。
    好,回到Angry Birds Activity Park。刚才已经说过门票,门票75RM一个人。
   先放几张照片,再做详细介绍。

本段提示:
1、关于年龄:愤怒的小鸟乐园号称适合12岁以下的小朋友 ,但我个人感受,适合6岁以下和实际年龄不管多大,心理年龄在6岁以下的大朋友。(比如我们是三个人都很喜欢)
2、关于衣服:冷气足,给孩子、给自己,准备一件方便穿脱的薄外套,孩子玩一会可能会出汗。
3、关于袜子:穿袜子、穿袜子、穿袜子。我们带了袜子,可看见售票处愤怒的小鸟的袜子,还是买了三双。(7RM一双,我们玩了海棉泡沫坑,结果起球.球.球......)
4、关于照片:大家去买票,孩子就可以在门口,跟大大的怒鸟合影。等会一进去,工作人员就会邀请你们跟里面的怒鸟和加速鸟合影,然后就跟其它游乐场一样,卖照片给你。我们明知贵,还是花45RM买了一张最便宜的作为纪念。唉,砍手!大家也可以自己在里面拍摄照片,就不用买了。土豪随意。
5、关于游玩。
    (1)先从左侧开玩。是为小小孩活动区。有一个模仿游戏场景打小猪猪的,我玩了五次~~稍大的孩子可以从右边开始体验,右边区域挑战性项目略多。
    (2)有各种项目——小型赛道、海绵池、各种管道滑梯(小朋友最爱)、拱桥答问题、小赛车、骑单车、看动画片、红外线小屋、踢足球......(不一一剧透,大家自己去体验)
    (3)乐园不大,半天时间即可。
    (4)非周末非节假日去。我们一家在里面玩,完全是包场(后面会若干次提到这个问题)。趁新山还没有被大批旅行团占领之前,快去吧。
    不过也有一点遗憾,就是小朋友太少了,我们两个大朋友反而玩疯了。再碎碎念一句:这个小小乐园,知道怒鸟的小朋友肯定喜欢,至于大人嘛,真的要看你用一颗什么样的心去玩罗。如果要求太高,就绕道放弃吧。这真的就是一个超级小超级小的室内游乐场。

DAY2 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乐高乐园酒店

旅游的新鲜感、转机的疲惫让两妈一孩加我们沉沉睡去,在这里,不得不推荐一下DoubleTree by Hilton Johor Bahru (新山希尔顿逸林酒店)的早餐。分别有中餐、西餐和印度餐。外出旅行时,总是对于酒店的自助早餐很期待,一份可以满足味蕾和胃口的早餐会让一整天的心情变得很好。因此,每次我们都会在能力范围之内尽量预订好一点的酒店(早餐丰盛、睡觉舒服)。特别是在马来西亚,五星级酒店也非常的便宜,很适合我们这样想住高档酒店又囊中羞涩的人们。
      早餐毕,预约了昨天华人司机。我们的安排是:司机送我们到晚上要住的乐高乐园酒店——寄存行李——公交车或Taxi去公主港家族主题乐园(10分钟车程)——游玩乐园——返回乐高乐园酒店,但实际上,司机把我们送到乐高乐园酒店寄存行李后,又免费把我们送到了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所以我一直强调,他家的服务真的很好。
     本段提示:
    1、关于小费:我们有一个习惯,就是给司机、行李员和酒店清洁房间的人准备小费。钱不多,一次5RM,最多不超过10RM,但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也许是有舍才有得吧。
    2、关于旅行:我们每次出行非常的注意礼貌和文明,往小了说,是给孩子做榜样;往大了说,出门在外我们代表的不是自己的形象,而是整个中国人的形象,所以每次会为遇上不文明行为而叹息。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的一些细节,每次我们也总能感受到对方很好的服务,不管是司机、还是酒店的服务员、行李员等等。
下节提示: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

接下来是第二天的主题乐园:Puteri Harbour Family Theme Park。这里,网上的攻略其实已经不少了。我只选择一些重点告诉大家吧。
      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Puteri Harbour Family Theme Park) 门票:双乐园125马币(儿童票好像是100RM),就是包括了Hello Kitty Town和Big CLUB。我们是双乐园一起买的。分别介绍吧:
     一楼是商店及餐厅,有著名的星咖啡,公主港口还有很多漂亮的咖啡厅、主题餐厅、商店等。 同时,这里也是纪念品商品和存包处、售票处和检票口,不允许自带食物饮料,要查包,有收费储物箱,分大小,大的貌似10马币一个,但是放不了大箱子,那种可以登机大小的应该可以放下。一般的是10RM一个。
    二楼就是首个在日本境外开设的Hello Kitty乐园(Sanrio Hello Kitty Town);分9大区域,包括旋转大茶杯(很温和)、冒险迷宫(可以进去看一看,挺有意思)、舞台、儿童游乐场、Café和纪念品店,而身為粉丝的你以下3个部分绝对不能错过:Hello Kitty’s House顾名思义是Kitty的家,裡面的客厅、睡房、洗手间及厨房全都有她的踪影;在Wishful Studio可以亲手打造纪念品,例如曲奇、珠宝製作和美甲沙龙;来到Purrfect stage就可以欣赏到Kitty和她的朋友在舞台上的精彩演出。每一个地方,拍照无死角。这里很小的,可以先转一圈,提前看一下每个区域的表演时间以及玩偶时间,再进行合理安排。

原本两妈不想去,结果一进去后拍照停不下来。下面来说一说三楼Big Club和四楼的托马斯。我家宝贝从小就被培养成了托马斯迷,这次选择新山,也就是看中了这里的托马斯乐园和乐高乐园。
    这里的3楼和4楼是Little Big Club乐园,在3楼有恐龙仔班尼(Barney)、巴布工程队(Bob the Builder)、小企鹅Pingu和Angelina Ballerina,托马斯(Thomas & Friends)则独佔4楼。三楼四楼中间有电梯直达。
     在这里,主要是玩,照片就很少了,只能用文字记录一下了。
    Little Big Club也有时间表 ,记得上面的提示吗,到了之后,先转一圈,看一下表演时间。进门就是巴布工程师的舞台,定时有互动演出;巴布工程师还有一个游乐场,可以拼图、玩滑梯、拍照;小企鹅Pingu就是投篮、打地鼠;Angelina Ballerina小女生可以学跳芭蕾舞喔;这次遇上的恐龙Barney人偶很调皮,跟两妈扭了半天舞......嗯,中间还有一个餐厅,我们点了汉堡、薯片、蛋糕、水,总共不过50RM。虽然比一般餐厅贵,但对比之前去的某乐园,价格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重头戏自然放到了四楼的托马斯(Thomas & Friends)。这也是一个小型室内游乐场,有小火车环游、碰碰车、直升飞机、公交车大摆钟,全部都是用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造型,项目都很温和,适合年龄不大的孩子。碰碰车身高要求110CM以上,于是,家里四个大孩子轮流去开了两趟。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里面的滑梯组,孩子跟着爸爸在里面窜上窜下,最中间还有一圈大火车头。每一个项目都是专场~~这里不需要好玩,需要的是只是满足喜欢托马斯孩子的心愿。
   本段提示:
    1、关于买票:可以根据喜好分开买票。不一定非要双乐园,我家是因为我要看Hello Kitty,宝贝要看托马斯和巴布工程师。
    2、关于着装:东南亚国家一贯的风格,室内空调统统不要钱似的,开得很低,所以记得穿一件外套。
    3、关于行程:我觉得行程值得推荐给大家,就是升级式玩法,从愤怒的小鸟(小乐园)-托马斯(较小乐园)-乐高(较大乐园),让孩子不会乏味。因为去过乐高乐园之后,孩子直接告诉我:新山真好玩,有愤怒的小鸟乐园,有托马斯乐园,可是我超级喜欢的还是乐高乐园。(这是后话)
    4、关于购物:家里有一个砍手族真是痛苦。我就是这样,明知这里的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还是忍不住,给宝贝买托马斯的玩具、文具盒、餐具,给干女儿买Hello Kitty的手表,买杯子。最后,还禁不住诱惑,买了一个超级大打五折的Kitty存钱罐。(后面发现大到装不进行李箱)。这点请大家要慎重,因为对面有一个TOY SHOP,可以不少东西,价格也不贵;还有一个超级英雄的服装店也可以买(这个好像哪里都可以买)。
    5、关于公主港:停留时间太短暂,只是在等回酒店的公交时,到港口小坐了片刻。感觉小小的港湾,停留了那么多游船,也是蛮有意思,大家可以去拍拍照,走一走。
    6、关于交通:乐园大门口就是公交站,根据自己回新山还是去乐高选择。我们是回乐高乐园,就在乐园门口等,门口有时刻表,有车来可以问一句:LEGOLand? 确定了就上车吧,只需要1RM一个人,10几分钟就到。如果带着孩子,尽量找座位坐下吧,一般游玩完也是下班时间。这一段都是开发区,很多工人叔叔会上车的,车会非常非常的挤。当然,如果身强力壮不带孩子,就请尽量把座位留给有需要的人吧,毕竟,乘车时间不太长。
    7、其它:这次到新山比较后悔的一点,应该多约有一个有孩子的家庭。之前预料到各个乐园人少,但没想到人有那么少,很多项目都是我家孩子玩,可以连续玩多次(乐高乐园也是这样,不过酒店孩子还是很多)。如果要去的朋友,可以考虑相同年龄段的孩子一起(记得旅行理念要一致喔)

这张是四楼托马斯乐园全景

这是公主港小照~

DAY3 玩转乐高酒店与乐高乐园

终于到这个部分了。此行新山的主要也是终极目的地:乐高乐园。虽然之前做足了功课,自信满满的以为安排两日两晚,足够玩转乐高酒店与乐高乐园,事实证明,我错了,时间真的不够、不够、不够!
    分两个部分吧,分别是乐高酒店与乐高乐园
第一部分:新山乐高度假酒店 Legoland Resort Hotel Johor Bahru

先上全景图

曾经住过香港的迪士尼酒店,乐高酒店与之相比,真的是一点不逊色,而且,价格便宜了太多太多。价格是1875软妹币住2晚。同样是经过多次比较后在国内某网站预定。
1、酒店大堂:就是几个乐高玩具池、乐高玩具店和另一个玩具区域,还可以看乐高大电影、玩体感游戏。每一处、每一景,都是乐高积木。这里是乐高的世界。我们到酒店的第一晚,老公遇见一个走丢的中国孩子,把他带到前台去找父母,他们告诉我们,在这里要住七天......七天。这让老公很是羡慕~~此乃后话。
这里,看照片比较要紧~

2、海盗套房:等待入住都让我们很兴奋。老公一直在说:乐高酒店订对了。之前看过很多评论说,订海盗房不一定能顺利入住。可是我们顺利的   入住了海盗套房,一张大床,一张上下床,还空了一张小床。我们五个人全部入住下,让宝贝也一扫疲惫,兴奋的到处找海盗帽子、海盗标志......而且大家记住,每一个房间都有一张纸,会让宝贝回答问题,用答案去开保险箱,咣当~里面就是宝贝最爱的乐高玩具罗。这个解密的过程很简单,但让孩子很兴奋,密码顺序请记住,从右往左......(不小心又剧透了)
  服务指南上有一些提示,比如走失散的家长和孩子,他们不是说“Lost kids”而是说“Lost Parents”,走失的爸爸妈妈。真的是能感觉到处处以孩子为重。
  上几张海盗套房的图吧。

入住酒店时,预订提示是含三个人的早餐,我们也做好了到店再买餐券的准备。可是在入住时,前台明确告诉我们:含四大一小全部早餐。这让我们很开心。没有想到的是,乐高酒店的早餐那么丰盛、面包那么好吃、水果那么丰富......两天的早餐都吃得我们超级满足,继而又欢乐的吐糟了一下某热门乐园(虽然我也喜欢那里),价格杂就差得那么远呢。然后一家人小小的讨论了一下,是不是像头一晚上遇到的一家人一样,我们也来住上七天。
    餐厅很可爱喔,每个区域的布置也很漂亮,处处是乐高积木搭成的小人和装饰,我拍了好多好多照片......只放几张吧(漂亮的是老公拍的,丑的自然是我的杰作了)

这一组糖果呀,让孩子们怎能不爱呢

餐厅的自助晚餐我们没有去尝试,不过我看了一下,好像很棒,下一次一定要去试一试。而是选择酒店负二楼出去,就是乐高乐园门口正对面的那一条步行街,吃我的最爱......Old Town。(插播消息:记得带房卡,回来的时候直接刷房卡就可以从负二楼回房间罗)
   这里介绍一下乐高乐园步行街,很短的一条路。有便利店、餐厅、服装店。我们每天的矿泉水补充、宝贝每晚的鲜牛奶,都是在这里的便利店解决的。另外,有一家卖运动品牌的店,好像叫NUSAJAYA,不知道记清楚了没有,有很多过季的衣服和裤子,我买了不少,还有Speedo的泳帽泳衣,价格也跟某宝大促差不多,自然要拿下了。如果在这里游玩结束就要回国的朋友,可以在某一家便利店买一些马来的小零食做手信,价格也蛮便宜的,跟某些旅游商业街漫天要价完全不一样。
    今天码了很多字,好累,喝一杯Old Town的速溶白咖啡.......周末有事,只有下周再继续更新乐高乐园以及热浪岛了。来过的朋友请收藏,多多支持我的第一次蚂蜂窝游记,谢谢。

很努力的开始码字,虽然关注度不高,但相信,这篇我用心用情用力完成的游记,一定会尽力呈现比较详尽的新山热浪岛给大家。能够在网上搜罗的部分我尽量必免,多给大家一些实际提示性的东西,以及自己的心情记录。关于乐高乐园酒店,大家自己去感受吧,我已经做出下一个住五天的计划了。
      下面,进入乐高乐园。这部分网上攻略很多,大家也可以搜索得到,说一下我的心得吧。由于是酒店住客,我们买了一日套票免费升级两日套票(含乐高乐园和水上乐园):成人225马币、老人小孩180马币。
       本节提示:
      1、关于门票:乐高两日套票太好用,随时可以出园进园,也可以玩转乐高乐园与水上乐园。
                             60岁以上老人和孩子同价。
      2、关于饮食:酒店有一日三顿自助,我们只是在房费含了早餐。酒店附近买不了水果,要打车10分钟去集市买,
                             如果是土豪,请在此一日三餐中多吃水果。
     3、关于游玩:尽量选择非节假日前往。(新山距离新加坡近,很多游客是从新加坡到这里游玩,平时基本没多少游客)我们这次基本上是包场的节奏,基本不排队,而且每个项目结束后 ,工作人员都会问一句:MORE?所以.......很多项目我们都玩了2次+。

因为是两日票,所以规划的行程是:1、第一天:上午从起点站开始,从左开始玩三个区域,分别是乐高技术区-乐高王国区-乐高幻想区,中途就在乐园吃饭,下午4点直接出园,回酒店换泳衣去水上乐园。(乐高乐园与水上乐园只相隔100米)
   2、第二天:起床退房,寄存行李。趁10点左右光线充足,适合拍照的时间,直接进园到最中间的迷你世界拍照,然后直抵幻想乐园的旋转高塔,再从右上一直往回玩。中途在探险之地午餐,然后玩迷你乐园,最后买乐高玩具,然后回酒店,等待去机场。
   原有的规划是如此,可第一天玩过水上乐园后,第二天的行程就进行了大变动。下面,详细做一个介绍。

乐高乐园酒店后门(也是直至乐高乐园和水上乐园的门,往左是水上乐园、往右是乐高乐园)

连接乐高乐园和水上乐园的掌印墙,很可爱有木有

进园之后,记得拿地图喔,有像我列出的中文版,也有英文版。先从左边开始,第一个项目就是旋转杯,我们去的时候在维修,就没有玩到。照片只有借一下网友的图 了。很温和的一个项目,应该和迪士尼差不多吧~

然后就是小型过山车Project X和坐船Water Splash(船上的人转圈,外面的游客可以按钮朝船上的人喷水)
    妈一孩玩了两次Water Splash我和LG自然陪玩了一次坐船之后,立马奔向过山车。
   可刚从过山车下来,我妈说,你们再玩一次,我没有拍到照片我了个去......宁死不从,LG在旁边笑翻了,你不是胆最大,这么一个小过山车把你吓得~~(插播消息:其实乐高乐园的项目真的很温和,比香港迪士尼乐园还要温和......很适合5、6岁的小朋友,我家这孩还没有110,有几个项目不能玩.....回忆上次在迪士尼玩小兵降落伞,我的小心脏
   看下图就知道了......我妈拍到的,真的是我们~~可是她说,再拍一次视频......

其实个人很喜欢在热带玩这样的乐园,炎炎夏日来一点清凉的水,很有意思呢,就像泰国的泼水节。说回了,就在Project X和Water Splash中间,就是一小片孩子玩的喷水池,我家宝贝一个人在这里蹦达了半小时还不愿意走。所以呢,水真是孩子最好的朋友之一。

一路前行,到了室内LEGO游玩区,门口巨大的爱因斯坦头像(有大神普及是多少块乐高积木吗?)是不是在说,孩子们,快加入乐高,你会成为下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呢?这一区域会定时教孩子们拼装乐高玩具。

再往前走,便是星球大战展区了。看几分钟的乐高星球大战电影,然后就是无与伦比的乐高星球大战场景再现。这一部分不用语言,只用图、图、图......

星球大战结束,我抑制不住内心的震撼。因为所有的场景全部是用一块一块的乐高积木搭成(当然后面要隆重介绍的迷你世界更是如此)。乐高乐园本身只是一个中型的游乐场,各种项目与乐高并不是直接有关系。在星球大战整个区域,也许是商业行为(为了销售星球大战系列乐高),但这样有意义的趣味玩乐,真值得我们投入呢。
    接下来进入Lego Kingdom,也就是乐高王国区,开始孩子和爸爸的过山车旅行吧。

途中这个打呼噜的士兵让小朋友很感兴趣~

搜遍四个手机,居然这一部分没啥照 片。(请理解玩大于拍照的人)只能简单介绍一下,其它的,就由大家自已去体验和感受了。
Dragon’s Apprentice很温和,我们四大一小全玩了两次。The Dragon,就在城堡上面,就很恐怖了,是爸爸和孩子的旅行(我这种胆小鬼不敢去,可是家里这个4岁的娃却不怕)。据说,超级好玩~!(引自宝贝)

玩至此,恰好是中午1点,四大一小有点累了,小的就窝进乐高商店玩玩具,老的就在旁边餐厅点东西。我就趁机和LG一起去凹了两张照片。主要是给大家看场景,请忽略人~~~~~

小憩片刻,俩妈决定回酒店午睡,我们继续带着孩子前往幻想乐园,玩到下午四点回酒店,转战水上乐园。(插播消息:这里的和路雪MS不便宜,一个杯是20几马币。关于物美价廉的餐厅,除了乐高乐园大门外的步行街,乐园里面的一家我主推探险世界旁的餐厅和幻 。乐园本身不大,几分钟就可以走过去。)
    城堡还是很漂亮,旁边有演出提示,我们正好错过演出时间,看到16:00有一场,准备下午再折回来观看。
    幻想乐园做一个预告:有适合低龄孩子的游乐场、有乐高迷酷爱的拼装世界、有4G电影、有便宜的餐厅(披萨八寸的20几马币)。
    看的人很少呀,没有动力~~不过为了给自己留下记录,加油加油!

从城堡一路向下,进入幻想乐园区,我们第一个玩的,是最中间高高的旋转观景台(30米高,俯看乐高酒店与乐园的最佳点),可以拍到全貌喔。很温和的项目,第二天我带着俩妈专程又去坐了两次~对,两次。。。。。。
    来一张全景图吧

当当当,下面要隆重介绍的是观景台旁边的乐高游戏区。这么热的天气转悠了半天,能钻进这间空调小屋,和孩子一起拼赛车,然后比赛谁的车最快到达终点,真的是太开心了。这里有女孩儿的区域,也有男孩儿的区域。有很多外国大“孩子”(年青人)也窝在里面,几个小时都不出来喔。(碎碎念:乐高乐园的游乐项目与乐高积木关系不大,但乐高元素无处不在,像这样纯搭积木的游戏室,也许,才是大人去乐高的真正目的吧)
  三辆小汽车,一辆来自于认真工作的爸比,一辆来自于随意拼装的妈咪,还有一辆,自然是来自宝贝的努力罗!准备开赛!(碎碎念:从来没有教过孩子英语,可宝贝前两天突然给我说:ONE TWO THREE,GO!。我想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喔,这是乐高赛车前的倒计时呢)

在这个区域停留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也休息凉快了,便继续晃荡到4D影院,刚好赶上下一场电影,讲的故事就不剧透了。影院旁边的餐厅是我要推荐的,因为价格量又足,我们三个人吃得很饱。
      幻想乐园适合年龄偏小的孩子,玩一下小火车、跟大人看看风景,这里也很适合拍照,因为有很多乐高搭的长颈鹿呀、卡通呀,很有意思。

接下来,是趣味无穷的水上乐园篇。因为光是去玩,完全忘了照 片......
预告:第二天继续玩转乐高乐园,剩下几个区域及乐高玩具价格放送。

水上乐园没有照 片,网上也没有详细攻略,在这里简单用文字做一个介绍。
     买两日套票的游客可以在两天随意进出乐高乐园和水上乐园。我们初步计划是每天下午4点,太阳晒得不那么厉害的时候去水上乐园。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很正确。(可是宝贝一玩了水上乐园就超级喜欢,第二天一早也要求去。)
     水上乐园有更衣室、洗澡间,所以即使不住酒店的游客也很方便。记得带上浴巾、游泳衣。这里一共有三大区域,第一大区域就是一个环形的漂流道,可以或趴、或躺,顺水飘流......第二大区域就是滑梯组,各种滑梯从高到小,既吸引小朋友、也吸引大人。连我家那位60+的婆婆,也去滑了好几次,最高的滑梯我不敢挑战,倒是宝贝上下无数次。最好玩的是中间有LEGO Lego的大水桶,一装水就倾而下,那滋味,爽呆了。第三大区域呢,则是滑梯+游乐区,宝贝可以自己用乐高积木搭小船进行比赛喔。神奇的我居然找到两张照片~

Day 4 玩转乐高酒店与乐高乐园(二)

碎碎念:拍得好的照片都是LG的,拍得差的都是我的......
   第二天的乐高乐园,我带俩妈进园拍照和坐头一天她们错过的观景塔,粑粑带着儿子继续水上乐园。
    拍照的重点,自然是历时三年搭建而成的让我们无比震撼的迷你世界。从马来西亚的双子塔、Kila机场、中央车站、火车站,到新加坡泰国印度俄罗斯,还有中国的标志性建筑。这一部分真的要自己去观看,才能感受乐高的魅力。

陪妈妈们凹过造型、坐过观景塔,便在探险之地等待粑粑和宝贝过来一起午餐,没想到,宝贝却在儿童车里睡着了......于是粑粑和麻麻赶紧去激流勇。本阶段部分照片来自于网站,确实没有拍照了,谢谢原作者。没照片的原因是,前面一队刚进去,就被卡住了.......卡住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本区域暂停开放不禁回想起去年8月的黄金海岸华纳影城,MS去玩激流勇进之前,也是一只船被卡住了,然后等了半小时后才玩到。咱真跟这项目有仇吗?

写到这里,必须要隆重推荐此处餐厅——Burger Junction。价格便宜量又足,说的便是他家。我们点了一个汉堡、一个套饭,四大一小居然没吃完,价格大约是50几软妹币。

下面部分的照片,基本上来自于网络了,感谢原作者。
     继续介绍乐高乐园项目,探险之地向大门口方向行进,就是一个探险游戏区。有很温和的跳楼机,还有一个古埃及游戏区(此时娃仍睡觉中,我带着俩妈居然玩了两次)。就是坐着小轨道车,拿着激光枪进去射击各种点,最后统计得分(类似迪士尼很多项目)
    接下来,就是各种模拟项目了,比如飞行教室、小驾驶员培训、消防员培训以及环迷你世界小火车。消防员培训项目我们带着孩子玩,手都累酸了,终于带着宝贝灭到了火,还是很有意思的。

最后的重头戏,在于购物.......到来乐高,怎能不提一麻袋的乐高玩具回家呢?哈哈,这只是最初美好的想法,因为我们逛了大门的两家乐高店发现,价格真心不美好(主要还是汇率害的,唉)不过,论克卖的乐高积木还是让LG兴奋了一把,于是乎,所有的购物时间,他都一个人默默的一块一块选积木中,选了一公斤(碎碎念:亚航行李票要钱、行李要钱)
    本节提示:
    1、乐高乐园可以在开园的时候进去,有欢迎仪式喔。
    2、如果不大的孩子,可以给他租一辆小推车,大人轻松、孩子也能休息。
    3、带外套、带外套、带外套,不然,从室外一进到室内游戏区,会冷得你不要不要的。
    关于乐高乐园的部分,就到这里吧。接下来,准备开始更新热浪岛的部分,但是内容就没有乐高这么多了,因为,主要就是吃、睡、晒、游、潜了。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17 17:48

引用 木棉贝贝 的图片:

2016-03-17 17:52

2016-03-17 23:06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3-17 17:48:0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hades:谢谢你的关注,我还在更新中。

2016-03-18 11:48

引用 陈小二 发表于 2016-03-17 17:52:32 的回复:

回复陈小二:向你们学习!努力更新中。

2016-03-18 11:49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3:06:41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8 11:50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6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8 14:06:17 的回复:

回复lebo:好的,我还在努力更新中,请持续关注

2016-03-18 16:17

引用 木棉贝贝 的图片:

2016-03-20 11:0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1 01:01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3-21 18:53

引用 左岸yan 发表于 2016-03-21 18:53:50 的回复:

回复左岸yan:好,尽量多放图,哈哈

2016-03-22 11:42

期待热浪岛

2016-03-29 18:36

游记写得真好!请问住希尔顿逸林离乐高乐园是不是很远?还有咨询下包接送机逸林往返乐高乐园的价格,谢谢!

2016-05-17 14:20

引用 mindy 发表于 2016-05-17 14:20: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