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海那端开始...

曲众和平 (湘潭) LV.9
2016-03-17 16:40 2137/8

三亚篇

因为总也忘不了开平碉楼,老yao又不断被在南端的刘总忽悠——来呀来呀,北纬18*享受人生!无所谓时间计划,无关费用开支,寻找感觉说走就走

飞机快着陆前,突然发现南海观音,来不及去取相机,顺手用ipad拍下的是天涯海角:

阔别三年,重温南枫悦海

鹿城巧相聚,股友金融圈;陈年武陵饮,趣品人生津...

三亚湾

日落时分的椰林画廊,虽然阴天没有红霞的烘托,却总不缺人潮涌动...

有一种旅游叫看房:
  山水天域位于月川桥东北角,八楼晾台上远眺俯瞰皆景色。“热闹中着一冷眼,冷落处存一热心”。好一处闹中取静的地方,虽然房型结构不如人意。

陵水县城

讨论中:北纬18*内、赠送面积大、相对房价低、生活及交通方便;但不面海,县城...

清水湾

清水湾售楼处阵营气派!看房团何等壮观!

又售出一套...

犹豫再三的霞姑凉终于敲定合同:

清水湾之美正逐渐为世人惊艳:

拎包入住精装修

正午、 户外树荫下完全感受不到紫外线及高温:

但还是耽心老yao 被紫外线伤着,将俺的太阳帽硬带在他头上
     刘总又在忽悠

清水湾沙滩号称是世界上仅有的会唱歌的三个沙滩之一,据说中国仅此一个!

富力湾

由衷感谢房产中介的小颜,让我们认识了这处无敌海景——富力湾,其景色魅力可谓叹为观止!曾经那“面朝大海、四季花开”的梦幻既成现实...相信每一位到这里看房的客户都会有一种按捺不住的冲动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样品房太完美,毛坯房的感觉很需要想象哈

所谓临门一脚都源于急中生智

海风终究吹醒了梦中人...

三亚市内

感觉三亚市内老楼盘的尾房及二手房已有价无市,新楼盘比比皆是。我的朋友,你们不要着急
     尾房的楼层方位都不错,硬装修的质量看去也还行

老楼盘最享受的就是成熟的绿化带...

卓达的三期...房型结构及赠送面积真的很诱人啰

半山半岛...哈哈...有种幻觉叫海市蜃楼

销售不会主动告诉你这里的产权只有40年

市内的楼盘大多为软装修,很省事的...

鸿洲附近的夜景比白天更漂亮:

房型结构、赠送面积有惊喜:

其他楼盘如绿地、禅风和溪山等各有所长。总之看了新楼盘绝不会想住老楼房。刘总感叹长沙为何没这样的好房型关于楼盘就到这里

南山寺

有些事真就是冥冥之中已注定,由不得你不信。此处省略300字...

我有些忌讳拍摄庙宇神像仙灵古木等等:守住信念与善良,佛在心中
         这个是朋友圈下载后裁剪的。或许,长时间的博弈需要信仰支撑!老yao,加油!

东海市海钓

因为刘老叔的一份心愿,促成此次出海游玩。刘老叔79岁高龄,身轻体健,尤其心态平和,一路种种、兴趣傲然...备受尊敬

老yao和朋友体验驾驭游艇:

或是因为你等手下留情,这几十条老虎仔几乎都是刘老叔的战果

开 平 碉 楼 篇

不少人不认识开平碉楼。俺也是那年从三亚开车回湘,路过梁金山服务区,感叹它的庞大及繁荣后查询得知,从此心中的民国结总也解不开。

自驾途中

刘总元月初就带着老爸,从长沙一人连续开车十几个小时到海口,被大伙严加指责...
       回程的方案只做个大概,第一晚住到开平县城即可。
      没料到中午啦琼州海峡上空仍大雾弥漫,海口秀英港客轮暂停渡。只好驱车前往位于海口市以西约30公里的粤海铁路南港。顺利购票后,俺和刘老叔在船舱看风景,直到船开走、才发现驾车的刘总和老yao还没上船。人车分离,郁闷的同时庆幸大家都是两两相伴。但如此一来,我们的行程便推迟三小时。

轮船与铁轨对接:

精神抖擞的刘老叔:

海安北港徐闻县城不顺道,便放弃了喝羊粥的计划。但如果知道要绕道湛江吃晚饭,俺一定会坚持。
      不过,离湛江收费处不远的这家饭店,让我们体会到当地民风的纯朴:路边店热情的老板娘、价格公道味道鲜美的白切鸭、赠送的自制剁辣椒 ,还有在路边汽修店 购买刹车油  ,50元钱的生意,老板娘依旧热情的让修理师傅帮忙检查车况...好生感叹!!!
       即将离开这里时,匆忙中拍下附近的街景:    再见,有机会一定还来

开平碉楼

当我们深更半夜赶到开平,黑灯瞎火的情景让大伙好生失望!幸好有导航,下榻于赤坎古镇影视城酒店。因为是周末,价格比网上预订稍贵。

赤坎镇有一番中西合璧的古朴味道,仅碉楼就有200多座,因此有“中国第五名古镇”之称。
      清晨,乘游客稀少之时,沿潭江体味民国风情,感受骑楼景观:

赤坎烧饼,配上12元一碗的姜奶茶,味道不错:

早餐后,我们只准备用上午的时间参观立园及自力村碉楼群。锦江里的风光虽好,因为偏远只好放弃。

出得立园,便迎来涌动的人群:

禅师的眼里,你走路的步态、衣饰能看出你的品味,伪装不得的!

相机没电啦,备用电池在车里。手机ipad齐上阵:

旁边的座钟十一点整准时敲响起深沉的噹音...

这位绅士一直躲避后面的两位姑凉:

离开自力村,路旁的酒店停了不少旅游团大巴,我们不想凑热闹,驱车直往深圳
      中餐时间过一点点,正好能与住在虎门大桥附近的故交陈老叔见上一面:

深 圳 篇

仿佛玩了一回穿越: 碉楼----深圳,早晨----晚上,完全不同的视觉:

热情迷人的茵茵及茵茵文质彬彬的先生为我们接风洗尘: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感恩岁月的恩赐,茵茵第二天的安排正恰合心意:

许愿塔前的祈祷:好友群都知道

再以后,去广东友人请你喝早茶,一定记得像往常那样按时吃早点

刘老叔学习发红包

电器市场配件齐全

这儿是大家最想来的地方:需提前一天预约

像模像样的老yao:过上一把瘾,说出我的心。天高莫忧愁,诚意唤明天!

再见啦,茵茵!你和先生的盛情,感谢两字毫无意义。后会有期!

韶 关 篇

很遗憾,没有及时拍下战友相会的那最先一瞬间的情景,呼唤、拥抱、转圈...我眼睛都湿润了...

人生,就是一步一步走,一点一点扔,所有的事物,都要有一个过程;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种懂得;所有的过往,都是岁月的一种恩赐——南华寺开悟

刘总在深圳购买的2000万像素的手机派上用途啦:

森林温泉馆是不能拍照的,但刘总例外。据说这里是全世界最一流的温泉馆:只有中国——中国只有广东才会有如此般的奢侈。其软硬设施、环境质量绝对配得上这个称呼路过的真不要错过

因为天雨,丹霞山之旅留给他日。韶关之行收获丰厚,真心感谢朋友诚健的精心安排!

路经衡阳

事后才知道:为了接待我们午餐,老战友特地从长沙赶回衡阳......

这道冰菜几乎俺消灭了一半,配上碳烤秋葵...哎呀呀,美味!!!

佛家禅语:佛:世间何为最珍贵?弟子:已失去和未得到。佛不语。经数载,沧桑巨变。佛再问之,答曰:世间最珍贵的莫过于正拥有!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17 17:25

谢谢!一切顺其自然

2016-03-17 20:52

2016-03-17 23:06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3:06:0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鼓励

2016-03-18 15:17

引用 曲众和平 的图片:

2016-03-20 11:0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1 15:57

引用 科比 发表于 2016-03-21 15:57:21 的回复:

回复科比:真不好意思,这次从三亚回长沙,是应朋友之邀游玩,时间安排是根据每天的情况而定。大体行程是长沙——(乘飞机)三亚——看房,拜南海观音,海钓——开平碉楼------深圳——韶关——长沙。回程是自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