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去旅行 | 十九个月小宝三亚周末游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的话

我们研究生几个同系闺蜜在这两年都陆续为人母,平日里大家在群里交流各种育娃信息,还有三个娃的各种成长百态。班妈睿妈同在北京,两娃还多有见面的机会,而我们远在南方,小宝一直都没有跟小伙伴们见过面。于是,在搜索过机票酒店后,我们决定在不算旺季的三月周末,带着三个娃在三亚汇合啦~

行程信息

一、机票

机票没啥好说的啦,深圳出发也就只有早晚两班机可以选择,直接携程官网订票咯,930块高端经济舱,以为不是旺季会便宜点,其实并没有。

二、酒店

三亚的酒店不多说了,沿海一线都是各种高档酒店群。因为我们这次分别带着11个月、14个月和19个月的娃,打算主要就是在酒店里晃荡了,所以一定要选择一个亲子设施好、沙滩好、周边设施方便的酒店。经过查看各种攻略、评价后,我们选择了海棠湾洲际酒店。事实证明,我们选择没有错。

酒店建筑是呈大半圆围合型设计的,所有房间都面朝大海,另一侧是走廊通道。有一点非常人性化的设计是,通往电梯厅的门是自动开合的,这对一个人推婴儿车的游客来说非常方便呀。因为酒店中间大堂有个很高的挑出去的拱形屋顶,所以八层以下靠近中间部分的房间海景会被这个屋顶挡一部分。以为是淡季出游,结果酒店房间还是很紧俏,check in的时候还得等房间打扫好,不能马上入住,所以有房间就不错了。可能是这两年比较推崇带着娃一起看世界,酒店里是各种带娃出游的家庭团。

P.S.因为我们去的时候都阴天,带娃也没有怎么有空拍照,所以关于酒店的照片都很渣,以下关于酒店的照片都是网上找的,基本是百分百符合实景哒~

酒店隔壁紧邻的就是三亚最大的免税商店,出门左转走路五分钟就到。酒店里有室内的儿童小型游乐场;最最最让我心仪的是从酒店到沙滩中间那个硕大的草坪,人少又干净,小宝可以在上面狂奔又不怕撞到人,非常难得;88平的酒店房间很舒适,跟娃在房间里玩捉迷藏都足够了;浴缸在阳台上,三月份的天气在室外泡澡温度也刚刚好。

从三亚凤凰机场有到酒店的免费车,但是是固定时间的,像我们航班时间不合适的只能自己订车了,去之前在万能的某宝搜索销量最高的订车服务,去海棠湾七座商务车单程200块,因为我们临时有朋友过来接没体验到,班妈和睿妈定了这家的车说服务还不错。

三、宝宝物品

物品基本就参考之前去苏梅岛带的了,因为三亚比较近,又吸取了苏梅岛的经验,精简了很多东西。
衣:1、我们去的这个周末三亚都是阴天,20度到29度左右的天气,早上起来还是有点凉,小宝的衣服还是每天两套准备的,包括两条薄长裤,一个小薄外套,上衣全是短袖;
    2、泳衣带了,但是天气不太适合下水,也就是在房间浴缸里玩水的时候穿了一下;
    3、尿不湿按照每天四片的量带的,一共带了12片,睿妈去之前某东下单直接快递到酒店一包尿不湿,又拿了两片,绰绰有余;
    4、回来的时候深圳温度低,因此还是要备一套厚一点的衣服;
    5、出发的时候穿的是一双毛毛虫鞋,又带了双小凉鞋。
食:1、饼干、饼干、饼干,苗宝最爱的各种小饼干,绝对是制止她耍赖的利器;
2、一罐奶粉。
玩:1、出行前查的这个酒店不配套泳圈,因此还带了小宝自己的小泳圈,没下水也没用着;
2、沙滩玩具全套;
3、下载了动画片的IPAD、若干绘本和贴纸书,以防在飞机上无聊(P.S.最后完全没用着,去的时候各种跟我和爸爸玩,回来飞机上睡了一路)。
行:这次也没有带推车,带了有腰凳的背带。
其他:1、擦脸油、护肤油、婴儿防晒霜、护臀霜、茶油,平时该用的全带了;
      2、小梳子、发卡,小姑娘家家扮美的必须带起来;
      3、小帽子;
      4、两个奶瓶、一个吸管杯、一个保温杯;
      5、口水巾若干;
      6、奶嘴(困的时候的安抚利器);
      7、各种湿巾、棉纸巾;
      8、两个小碗,四个勺子,餐桌垫,围兜,反穿衣,辅食剪(吸取苏梅岛的教训,这次放托运了);
      9、小药箱(布洛芬退烧药、PP栓、喷鼻生理盐水、拉肚子补充盐水、退热贴、红外线体温计、创口贴、碘酒、棉签、大人的感冒药、止泻药、消炎药等等)。

流水账日记

One

周六早上9点多的飞机,我们七点就出发去机场啦。到机场办完安检,找了个餐厅吃早餐,先给小宝喝奶,后来看到大人吃米粉,又喂着吃了一小碗米粉。深圳机场有造型小直升机式的行李车,小宝坐的不亦乐乎的。

本来以为会跟去苏梅岛一样一路睡过去的,可能因为早上起床的时间接近她正常作息了,在飞机上玩了一路,除了非要站在地上外,其他都还好。
       三亚机场到达大厅有一个水池子,里面有好多大乌龟,小宝还要伸手去摸。估计是在飞机上玩累了,一上车就睡着了。大人们先去餐厅吃饭,为娘我抱着小宝在车上睡觉,等到了酒店,刚好完成午睡醒来啦。

我先在酒店大堂吧吃个简餐解决午饭,等下午班妈和睿妈带着娃集合后,发现酒店大堂吧中庭正在表演竹竿舞,酒店每天下午都有一个主题活动,我们到的这天下午刚好是这个。穿着海南当地少数名族服饰的工作人员操作着竹竿,有一名工作人员来回跳着,并邀请周围围观的游客也一同加入。看着看着,小宝突然坐在地上把鞋脱了,我赶忙告诉她这是在外面,不是家里,不能脱鞋。只见小宝指着竹竿走过去说跳,哈!原来是看见别人都光脚跳舞,她也要加入咧~

等小宝跳爽了,我们就奔向酒店的大草坪和沙滩啦。这个草坪真是太合我心水了,很干净,人也少,小宝来回跑,S型跑,超级开心的呀。

这个季节的海水还是挺凉的,海边风也比较大,在海边铲了两下沙子,就转战靠近沙滩旁边的一个沙池,周边围了一圈厚厚坐垫的躺椅,是个避风又可以玩沙的好地方。睿睿妹妹这个时候已经在垫子上睡着了,班班弟弟也进入困极了的发呆状态,只有小宝精力旺盛的来回乱窜。

我们在大众点评搜到一家附近评价还不错又可以免费接送的餐厅解决晚餐,司机准时来酒店接我们。餐厅不大,就是路边的普通大排档,还算干净。我们不太熟悉要点什么海鲜,就直接选了大众点评上388的龙虾套餐,有一条一斤多的清蒸石斑鱼、蒜蓉龙虾、姜葱蟹、姜葱芒果螺、空心菜、半个椰子饭(糯米的)、三碗米饭、海鲜粥,我们又加了个野菜、家常豆腐和蒸水蛋,足够四个大人和一个娃吃了(因为班班弟弟睡着了没去,睿睿妹妹还在吃辅食)。餐厅味道还不错,吃完也没有拉肚子,说明卫生也过得去,可以推荐一下。
       回到房间,小宝非要听不一样的儿歌哄睡,这一弄就弄到十点才睡。跟苏梅岛一样,因为房间的大床两边都不靠墙,也向酒店要求提供了婴儿床,放在床边当个床栏防止小宝掉下床。

TWO

不知道是不是换了环境的原因,小宝照例在前一晚睡到半夜的时候大哭,闹了半个小时自己哭爽了睡着了,早上非常准时的还是按照生物钟七点多起床。喝完奶八点多带小宝在酒店逛悠逛悠。这次旅程最大的败笔就是这天早晨出来的时候没有带相机去大草坪和酒店各处逛逛拍照,而是直接去了儿童游乐场。大清早又没人,是多好的拍照的时机啊。为娘每每想起来真是后悔不已~

逛悠到儿童游乐场,里面没有人,门开着但灯没有开,原来9点才开放,但小宝已经向发现新大陆一样奔向各个游乐设施,拽不出来了,只能开始陪玩的节奏。这里面有个小型波波球池、大型拼接积木、各种小积木、骑乘小马、小泰克车、绘本天地,总之是目不暇接,感觉都玩不过来了。等9点多,班班弟弟和睿睿妹妹收拾好了来游乐场一起玩,又玩了一个多小时。

酒店的自助早餐提供时间是早上7点到11点,内容很丰富,我们玩到十点多才去吃,连午餐都省了。吃完饭都十一点多了,折腾一个小时,小宝顺利进入了午睡模式。
      酒店离免税店这么近,不去逛逛都说不过去啊。于是等小宝午睡起来,我们又浩浩荡荡的前往免税店了。免税店的建筑很漂亮,面积也很大,一线大牌基本都齐了,化妆品牌也比较齐全。价格可能跟香港差不多,对我们来说就不是很有吸引力了。住洲际酒店,提前一天晚上八点前在礼宾部登记身份证号和姓名,第二天在免税店买东西就可以额外95折,每个人的免税额是16000人民币。免税店买东西可以选择现场提货或者机场提货的,不过无论哪种方式,都还是要去机场办理退税手续的。我是早班机离开,嫌办手续麻烦,所以啥都没买,随便逛逛就走了。(P.S.图是网上找的哈~建筑物还是挺炫的!)

回到酒店直奔洲际最有名的海底餐厅海洋馆,网上的图片看起来很炫的。但因为我们去的时间不是餐厅的营业时间,所以只能走旁边的参观通道看看。参观通道里面就是两面很大的观赏玻璃,跟走海底隧道完全置身于水底的感觉就差多了。如果在晚餐时间的开放时间,从大水池下的隧道走一圈,感觉应该非常棒!

可惜小宝对幽暗的密闭空间不是很感兴趣,完全没有班班弟弟和睿睿妹妹对海洋生物那么投入,看了一会儿就闹着要出去,只能先带着她去草坪上晃晃了。虽然酒店入住的人不少,但是都不会集中出现,草坪上只有三三两两的拍照的游人,小宝就光着脚在宽广的草坪上来回狂奔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最后是自己说累了找个长椅坐着,玩玩垫子,喝喝水休息休息。

晚餐不想再出去折腾了,问了一下酒店沙滩吧的烧烤自助餐还可以接受,298每位再加15%服务费,算下来三百多,我们决定去体验一下。食物味道中规中矩,烧烤料重偏咸,生蚝比较瘦小,大虾我吃的那个不是很新鲜,鱿鱼串和鱼类还不错,还可以点炒菜。不得不说,光是环境就价值回票了,海边的露天草坪上吃烧烤的体验真是不错呢~

THREE

离开这天又是一大早的飞机,五点半把小宝从床上抱起来出发,非常顺利的上车迷糊,下车醒,上飞机又睡着了,一路睡回家。三亚三天两晚的周末游结束咯~

结束语

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带小宝两次坐飞机出游,过程并没有想象的困难,可能也是因为小宝已经19个月了,是个大宝宝了,可以非常顺畅的语言沟通交流,适当的吃些清淡的大人的饭菜也没有困难,所以解决了很多问题,虽然在外旅游的时候,小宝时不时会说回家,让我疑惑于是不是她对外出并不感兴趣,但是回家后的这两天她也经常会提到去三亚,去海南,看来出游还是有意义的,在三亚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应该是让她很开心才会有想回去的欲望。妈妈已经在研究十一假期带你去哪里玩啦~我们一起走在路上吧!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17 17:40

引用 kard_dawn 的图片:

2016-03-17 17:52

请问哪种辅食剪不能带上飞机啊?没有刀片的可以吗?

2016-03-17 21:33

2016-03-17 23: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886053 发表于 2016-03-17 21:33:31 的回复:

请问哪种辅食剪不能带上飞机啊?没有刀片的可以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2886053:塑料的应该是可以的,我带的是Tiny Bites那款辅食剪刀

2016-03-18 08:32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5

引用 kard_dawn 发表于 2016-03-18 08:32:40 的回复:

回复kard_dawn:好的,谢谢!

2016-03-18 20:55

引用 kard_dawn 的图片:

2016-03-20 11:0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