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之旅——小夫妻的第一次出国游(2016.1.16-1.21)

• 出发时间/2016-01-16

前言

先赘述我们俩的故事,也是这次旅行的由来:
     和老公从高中相识,大二开始恋爱,毕业后他到南京读研我便跟着到了南京,14年研究生毕业又到了杭州工作,我终究还是在15年11月跟到了杭州来。在一起六年多,却是聚少离多,我们去年十一领了证,但回想起来我们却从没有一起旅行过,于是就有了旅行想法,在蚂蜂窝看来看去,最终觉得普吉岛比较好,可以落地签,非常适合我们两个第一次出国的菜鸟。每天看蚂蜂窝的游记,真的非常羡慕那些经常旅行的人,我们是又没钱有没时间的穷矮搓啊,连飞机都没有坐过,虽然很想自由行,但最终还是觉得第一次就交给旅行团吧,以后出去玩再自由行好了。
    定好了团,就开始准备东西,老公因为迁户口到杭州耽误了办护照,最后在出行的前一天才拿到护照,那几天真是心力交瘁,完全不知道我们能不能走得掉,还好杭州出入境中心没有让我们失望,服务真是很赞。
    16号一早从杭州坐高铁到南京,再坐地铁到禄口机场,大概才上午10:30,下午15:30分的航班,包机的泰国新时代航空。怀着激动地心情开始了我们的旅途......

行程单

Day 1:杭州-南京南站-南京禄口机场-甲米机场,泰国新时代航空E3 8652,15:30-20:00。晚餐:当地简餐,酒店:甲米克拉比度假村。
Day 2: 攀牙湾喀斯特群岛探索之旅+割喉岛泛舟+007岛+ 国际人妖秀歌舞。早餐:酒店自助,午餐:水上回教村餐厅,晚餐:女神养生火锅。酒店:卡塔桃花度假村。
Day 3:情人沙滩+PP岛+小PP岛浮潜+天堂湾+水果大餐(全程私人豪华快艇往返)。早餐 :酒店自助,午餐:岛上简餐,晚餐: 王大福海鲜餐。酒店:卡塔桃花度假村。
Day 4:沙法里之旅(骑大象)+珊瑚岛+帝王岛(跳伞)+土特产中心+泰式精油SPA。早餐 :酒店自助,午餐:岛上简餐,晚餐 :自助BBQ。酒店:卡塔桃花度假村。
Day 5:皇家珍宝苑+神仙半岛+海龙寺+毒蛇研究中心+皇家乳胶制品中心+皇家免税店+燕窝中心+马杀鸡。早餐:酒店自助,午餐:水都国际自助餐,晚餐:渔人码头海鲜餐。酒店:甲米克拉比度假村。
Day 6:甲米机场-南京禄口机场,泰国新时代航空E3,08:00-13:30,南京南站-杭州东站。

第一天2016.1.16

晚上当地时间19:30下了飞机,半个小时领队帮我们办好了落地签,接着就和当地导游会面,带我们去吃了一顿大排档,然后就来到了甲米的这个酒店,大约是晚上21:40了。房间虽然都比较陈旧,但是我们两个没见过什么世面的人来说,真的没那么高要求,干净就好,准备好好休息一晚,激动滴等着第二天出去玩。
原谅我所有照片都是用iphone6拍的,可是它方便呀,掏出来就能拍,带了个相机都没拍几张照片,反正我们拍照水平低,就随便拍拍自己看,留个记忆就行啦~

第二天2016.1.17

早餐吃的很随意,很喜欢早餐厅的环境。

吃完早餐后,导游就带着我们出发了,从甲米攀牙湾,坐大巴约两个小时的车程,然后到了码头,坐着长尾船开始了一天的行程。这会儿天气特别的好,天很蓝,但是没多久就开始乌云密布,下起了雨。

行程当中的007岛,据说有一部007在这边取景,没下船,只是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10分钟都没有。小岛底部已经被海水腐蚀的很细了,不知哪一天就会倒掉。

皮划艇游割喉岛,小费每人20B,觉得这些船夫挺不容易的。

午餐,在攀牙湾的一个叫什么海上回族餐厅,跟团真是想吃的好没那么容易呀。
本来午餐后的行程是去沙法里骑大象,但是由于下雨,导游阿乐临时决定把这个行程安排在后面几天,先带我们到了看人妖秀的地方,让我们自己先逛逛,人妖秀晚上18:30才开始,我们有大约两个小时的自由时间。刚好对面就是一个大商场,进去随便逛逛,买了点小礼物带回去。

头晕目眩的饰品

超便宜的DQ,小杯暴风雪才rmb4元不到啊,可惜大姨妈在,不敢吃太多。

人妖秀旁边的特产店,各式各样造型的香皂吸引了我,事实证明这里太贵了,我们第三天去的做精油spa的地方才买60B一块。

人妖秀大约50分钟,可惜我们坐在了最后一排,不过好处在偷拍不容易被发现,如果被工作人员发现你在用手机拍照,他们就会用手电筒闪你的眼睛,很讨厌。不过我还是拍到了很多视频,嘿嘿~
show结束后演员们会在外面集合,拍照20B,抹胸100B,深深的为他们的人生表示惋惜和不理解。

第三天2016.1.18

自费项目800元人民币,浮潜的地方,我们两个没有花这个钱,因为我们行程里面就有浮潜,只是没有这里的鱼多。

坐快艇畅游在各个小岛之间

晚上住在卡伦海滩的Blossom Peach,桃花度假村,酒店外面就是酒吧一条街,走路5分钟就到海边,还是不错的。

冰淇淋很好吃,80B一份,前排的小料随便加。

第四天2016.1.19

清晨,餐厅的旁边就是泳池,很享受。

房间阳台的风景也很不错噢,远远的能看到一丢丢的海滩,也算海景房吧,哈哈~

看大象表演,猴子表演,骑大象

跟团的坏处就是赶赶赶,都不记得自己去的这些都是什么地方了~
这一天还去了帝王岛,自费了一个跳伞的项目,每个人800B,可惜没有拍照片,因为排队人太多。说是跳伞,其实只是快艇拉着伞,像放风筝一样,绕一圈大2分钟就结束了,不过还是蛮爽的。

女神养生火锅,我们不知道不够吃可以随便加,哎,这餐没吃饱

第五天2016.1.20

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啦,去了特产店,燕窝店,可是我们导游阿乐人很好,感觉好像不用拿提成一样,带着我们每人喝了一碗燕窝就走了。毒蛇研究中心有人买了些蛇药,记得好像是600-1000一瓶,还是蛮贵的。皇家乳胶制品中心,我们总共买了4个乳胶枕(3500B/个),一个腰枕(2500B),可以压缩在一个很小的纸箱里。乳胶床垫1.8m的大约6800人民币,可以免费寄回国内,等我们以后先买了房子再说吧,/(ㄒoㄒ)/~~

我们俩最后在团友的怂恿下拍了这张照片

第六天2016.1.21

一早七点赶到了甲米机场,乘坐8点的飞机回到了南京,刚好赶上今年最强的寒潮,南京零下十几度,真的把我们冻成狗。
这第一次的出国之旅结束了,虽然可能跟其他很多人的旅行相比,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是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却是我们新生活的开始。
2016.4.28我们就要举行婚礼,期待下一次的蜜月之旅~~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7 17:40

2016-03-17 23:05

引用 franz 发表于 2016-03-17 17:40:11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franz:现在去普吉岛真挺方便的,价格也不算高,有时间就去玩玩吧

2016-03-18 07:10

2016-03-18 10:40

2016-03-18 11:23

引用 带着梦想去旅行 的图片:

2016-03-18 15:23

引用 带着梦想去旅行 的图片:

2016-03-20 11:0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1 01:0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1 14:53

引用 wangxin_ 发表于 2016-03-21 14:53:42 的回复:

回复wangxin_: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呢,写的不太好,主要是为了给自己留个纪念,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