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圈漫游记之2016年春节吉隆坡珍拉丁湾clubmed乐高乐园圣淘沙超细攻略

行程计划

D13:新加坡环球影城
D14:弯道滑车+鱼尾狮塔+亚洲大陆最南端
D15:新加坡香港深圳贵阳

准备篇(费用及预订)

一、飞机及动车(6294元)
1.贵阳桂林贵阳桂林转机当天是不行的,要提前一天动车过去。住一晚。动车一等座三大一小的价格600元。
2.桂林吉隆坡。国内到吉隆坡的行程提前两个月才定下来,贵阳吉隆坡没有直航,最理想的是贵阳动车到桂林桂林吉隆坡桂林是距离贵阳最近的有直飞吉隆坡的城市,并且城市不大,物价低,转机成本小。但是临近春节假期,机票价格一直在千元附近,不够理想。还好圈妈不死心的经常关注,最终守到每位468元的价格(圈宝是儿童价380元),最终以2374的价格搞定4人的机票+4个第一排的位子+25公斤托运行李+4份餐食。飞行时间比较长,所以都加钱选择第一排的位子。亚航的行李额提前购买比较便宜,现场如果行李超额,非常贵。提前电话订购飞机餐也有优惠。
3.新加坡贵阳。捷星亚航也是廉价航空,需要提前预订行李、餐饮。此次预订机票诸多遗憾之一就是,贵阳一直没有直飞新加坡的航班,我才刚刚预订好新加坡香港,居然就有了直航。订好也就不改了,只是十分倒腾。新加坡香港香港包车到深圳机场,深圳贵阳。各种费用相加,貌似每人还是要节省七八百元,勉强安慰一下自己。4人合计3320.包含机票+40公斤托运行李+每人第一排的位子+两份餐食
4.深圳贵阳。一直纠结与各种方案----飞机!动车!动车!飞机!各种纠结。飞机可以当天回贵阳,但是又担心新加坡香港的航班晚点,赶不上飞机。动车要第二天才能回来,而且可以体验一下商务座,不过商务座比较贵。圈妈真是各种纠结呀。经过一番纠结,最后还是飞机回来。南航官网购票最优惠,成人400元,儿童350元。

二、新马及国内用车(4998元)
1.马来西亚吉隆坡接机,携程上预订皇包车172元。
2.到达吉隆坡以后,在☆宝上预订了七座商务车,全程4000元包含以下行程:吉隆坡关丹吉隆坡关丹的飞机只有马航,价格偏贵,每人大概400元,而且预订了飞机就要预订clubmed的接送机,那也是一千多块钱,考虑价格、时间受限制等因素,选择包车前往。关丹新山,从关丹新山是没有直航的,需要通过吉隆坡转机,时间更长,费用更高,于是选择包车。从关丹有飞新加坡的航班,如果不想去新山玩的朋友也可以直接飞新加坡,不过航班也不是天天有。新山到圣淘沙。新加坡送机。
3.香港机场到深圳机场包车,☆宝预订保姆车,690元。预计2小时(含过关)
4.贵阳龙洞堡机场接送机,携程预订易到接机,预计半小时。每程30元
5.桂林机场接送机,神州专车,预计1小时。每程50元。

三、住宿(35557元)
1.桂林君悦商务宾馆3人间1晚128元。桂林这晚只为搭乘第二天一早的航班,两个大人带着两个娃,三人间比较易于照顾小朋友。圈妈再三研究,发现桂林国际机场居然没有酒店,于是预订了这家转机方便,价格实惠的酒店。
2.吉隆坡雅诗阁服务式公寓酒店,双卧套房1间2晚,含4早,1708元两晚。出门在外,舒适为主,两大两小订这个套房比较方便照顾小朋友。否则一间房不够住,两间房不方便。
3.珍拉丁湾clubmed高级连同房6晚。CM的连通房很多,比两个独立的房间大概总价要贵500元,不专门订也有可能分到,订好更妥当。由于圈圈团队出游正直中国的春节,早定早安心,圈妈10月份就预订好2月出游的6晚7天的行程,三大一小24650元。临近春节有朋友需要同行,已经显示无房。
4.新山乐高乐园度假酒店冒险房1间2晚2892元(含三早)。每间房都是一张双层床(并且下铺还可以拉出一张床),和一张双人床组成。两大两小入住很合适。
5.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节庆酒店豪华家庭房1间3晚6179元,不含早。房间是一张双人床和一张阁楼床和一张沙发床。出门就是环球影城,超级方便。但是貌似订贵了一点点。

四、玩(3224元)
1.吉隆坡一日游:☆宝上购买观光巴士票65元×3+35元×1共230元。由于住在双子塔对面,顺便逛逛吃饭就很好。
2.乐高乐园和乐高水上乐园的门票计划去酒店前台购买,据说住店客人可以以一日双园的价格升级为两日双园门票。
3.环球影城的门票☆宝价格很吸引,同时购买了多次快捷票,比门票票还贵。电子票,需要去乐园门口换票。门票成人242.51×3,儿童217.56元。快捷票374.23×4人。共2442元。
4.弯道滑车+空中吊椅的3次套票只有在圣淘沙官网上能购买,圈宝估计一个人坐不了,买3个成人票就可以25×3(新元)。官网上购买鱼尾狮塔门票有冰激凌送,就一起买了,12×3+9=45(新元)。合计人民币552元。圣淘沙的中文官网购票很方便,支持银联支付。支付成功以后直接发确认邮件到邮箱,打印出来带上即可。记得要带预订用的信用卡,取票时要查验。

五、签证及保险(1756元)
此次出行需要马来西亚新加坡的签证。万能的☆宝上搞定。
1.马来西亚签证可以提前一两个月送签,有效期三个月嘛。很简单,照片两张+护照原件,未成年人还要出生证复印件,乐乐此次不与父母同行,还需要加上父母签名加手印版的委托书。把材料寄给☆宝上的代理,一周就签回来了。照片会还回来,新加坡签证继续用。到2015年12月31日以前马来西亚签证是省80元签证费的,2月初出行,圈妈提前11月底提前办理,每位133元。如果一月份再来办理就涨价了。往返快递护照30元。
2.新加坡签证材料比较多:圈爸圈妈护照扫描件、户口本身份证扫描件、照片一张、在职证明原件、申请表原件;小圈需要护照扫描件、户口本身份证出生证扫描件、照片一张、申请表原件;乐乐姐姐在小圈的基础上,还需要添加在读证明原件,由于不与父母同行,需要在银行开据2万元存款冻结三个月的证明。以上材料扫描发给客户审核无误后,寄出的纸质材料其实很简单:申请表、在职证明、存款证明、照片。不得不说的是,☆宝上的代理太给力了,收到材料半天就出签。晚上签证专员来电,说是签证已经发到邮箱,打印出来和护照一同使用就OK。每位306元。这个假期包含20万20天的旅行保险。资料邮寄费10元。

六、货币
1.马币,在国内几乎是换不到马币的,可以到马来西亚以后,在提款机上取。这次是第二次去马来西亚,圈妈的习惯是用剩的零钱带回家,以备下次出门,很方便喲。
2.新币,在新加坡一共4天3晚,住宿、交通和主要景点门票都已提前支付,只需带上吃饭的零花钱。在国内托熟人在中国银行换了500新币,折合人民币2300元。

七.通讯(248.5元)
购买马来西亚7天电话卡和马来西亚+新加坡通用电话卡各1张。吉隆坡新山新加坡信号估计都没问题,关丹的信号不知道咋样。马来西亚电话卡121.77元,新加坡马来西亚电话卡126.72元。

八.服装及其它(1000元)
以下的图片都是淘宝购物截图。

1.泳装一定要防晒的,比基尼之类的中看不中用,皮肤不是晒黑是晒伤。最好是分体的,上厕所方便。一般带两套,有换洗比较方便。东南亚的阳光沙滩需要这种防晒泳衣。圈圈一家每人一套已经不够用。此次出门再采购一套。奉劝各位美女,表为了展示身材,把自己晒伤。提醒各位妈妈,泳衣第一要防晒,第二要分体(你懂的),连体的款式更萌,但是不方便啦!

2.浮潜装备。圈妈的习惯是自带,卫生些。一般浮潜项目也有提供公用的。带上一双潜水袜,无论是沙滩玩或是潜水都实用。圈爸处于安全考虑,还带上救生衣。带个沙滩包,出门方便。下图的这个面罩式浮潜器是给圈宝准备的。希望此次圈宝能学会浮潜。以及各种的玩水工具。
带了一大堆的浮潜工具是此次旅行最失败的准备,珍拉丁湾CM 虽然在海边,但是由于风浪大,没有浮潜这个项目。我想当然的以为大海边的度假村都可以浮潜

3。电源配件:马来西亚的电源接口和中国不一样,需要带一个转换头。很多酒店的插板都少,最好带一个多接口的USB充电线。

4.日用品:防晒霜、晒后修复、美白补水面膜、蚊虫叮咬的药、拖鞋、护发素(CM的洗漱用品一般没洗发水和牙膏牙刷)、牙刷、折叠衣架、洗衣皂。水宝宝的防晒霜是去年三月份买的,用到今年还没用完。青草膏是去年去泰国的时候买的,防蚊虫效果超级好,走到哪里都带上。珍拉丁湾CM据说是背靠热带雨林面向大海,有些活动是在丛林,带上稳妥。购买1元钱一件的一次性雨衣若干,在游乐场有各种湿身项目,雨衣都是几十元一件。

出行篇

D1:贵阳动车到桂林,由于和春运客流方向相反,车上人非常的少,一等座车厢更是冷清。到达桂林西站,新修的火车站,有点荒凉。还好预定了接机,否则可能打车都有困难。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2月的桂林很冷,一百多元的酒店转机还马马虎虎,晚上空调不给力,房间温度很低。

D2:桂林吉隆坡桂林机场比较小,只有一个航站楼,国际航班不多,只能提前两小时进入国际航班候机厅。亚航工作人员会咨询询问你们去 哪里,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回。。。。。。,购买的25公斤托运行李刚刚好,28寸的箱子塞得满满的。过安检时武警叔叔还会问你带了多少钱(这个貌似应该入境官才会提的问题)。航班很准时,亚航的空姐依然漂亮,不过这个航班上的餐饮味道还可以。4个小时的飞机还是建议提前订餐,吃饭也是打发时间的好办法。
4个小时的航班准时准点到达马来西亚国际机场K2,这个是亚航专用机场,虽说是廉价航空,但是设施一点不差,过关很快。拿到行李处理,皇包车的接机人员已经在出口等候,接待的姐姐挺热情,司机大哥就不咋滴,走到车边也不也不会帮忙把行李提上车,一路也是马着脸,服务欠佳,和泰国的皇包车完全不是一个感受。我订的七座车,其实也就是一个可以扩展成七座的SUV,除非没有行李或者只有一两件登机箱,否则这个车是绝对坐不下七个人的

大约1小时的车程到达吉隆坡雅诗阁服务式酒店,非常的惊喜。首先酒店位置很好,步行5分钟就到达双子塔,出门过马路直走就是观光巴士的第三站,其次酒店的房间很大很好,两室一厅的套房大概有90平米,两个卧室各带一个卫生间,厨房餐具一应俱全,咖啡机微波炉,只要买回食物和调料就可以开火,带宝宝的家庭太合用了。洗护用品全部欧舒丹哟!在22楼的游泳池能看到双子塔和吉隆坡

2015年春节带圈宝乐宝去了普吉岛clubmed以后,从此爱上CM。只要有CM的地方,不作第二选。clubmed的官网一般半年就可以开始预订,考虑到是春节出行,东南亚一带不会有白菜价可以捡。多次比较之下,春节的clubmed只有马来西亚关丹的珍拉丁湾最便宜,在网上找不到太多游记参考,看在钱的份上,我愿意尝试,反正CLUBMED不会差。七修八改之下就成了进出十五天的行程。在啰啰嗦嗦的开始记流水账之前先上点美图。

放下行李,步行来到双子塔,楼下是一个购物中心,吃饭购物都方便,不过价钱不会便宜就是。东南亚一带中国年年味很浓,负1楼的中堂大厅在舞大旗。

从酒店出来过马路直行就有一个城市公园,里面才是双子塔照相的最佳位置,没有遮挡。吃完饭出来闪两张双子塔的全景图,散步回酒店。

观光巴士上的吉隆坡一日游

D3:今天的主题是吉隆坡观光巴士一日游。从酒店出来,过马路,上坡直行到达观光巴士的第三站,在某宝上订购的巴士票十分靠谱,将买家发来的预订确认函拿给司机,就可以换到正式车票,任何一站都可以。车票24小时有效,随上随下,途径吉隆坡市区的几十个主要景点。每半小时一班。巴士站对应景点
1站 马来西亚旅游资讯中心
运营时间:8.00am – 10.00pm
 2站吉隆坡
运营时间9.00am-10.00pm
门票及项目:室内观景台,室外观景台,旋转餐厅、吉隆坡夜总会街
 4站吉隆坡中城水族馆
运营时间 9.00am-5.00pm
吉隆坡会议中心
  5站吉隆坡手工艺品中心 9.00am-6.00pm、阿布瑟曼酋长故居 10.00am-4pm-RM5
 6站(购物中心)武吉免登中心、星光大道、巴比伦广场、时代广场
 7站美食街-阿罗街
  8站茨厂街、莫迪卡体育馆
  9站吉隆坡中央市场、斯里马里曼安印度
 10站小印度
  11站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
12站吉隆坡国家博物馆运营时间9.00am -6.00pm票价RM5
 13站吉隆坡国立皇宫
  14站国会议事厅、民族纪念碑、东协雕塑公园7.00am-6.00pm、湖滨公园7.00am-8.00pm
 15站胡姬花花园9.00am-6.00pm、飞禽公园9.00am-6.00pm-RM50、蝴蝶园9.00am-6.00pm-RM20、国家天文馆9.00am-4.30pm-RM12
敦阿都拉萨纪念馆10.00am-5.30pm
 16站伊斯兰艺术博物馆10.30am-5.30pm、国家清真寺06:30am - 01:00pm, 02:30pm - 04:00pm, 05:30pm - 07:00pm.
17站马来西亚独立广场、皇家雪兰莪俱乐部嘉美克清真寺、圣玛丽教堂
 18站东姑阿都拉曼街
 20站太子世界贸易中心
 21站TITIWANGSALRT / MONORIAL
  22站安邦广场
 23站吉隆坡国油双峰
登塔(含天空之桥以及顶层观景台)周二至周日 9.00am-9.00pm
票价:成人RM84.80,儿童RM31.8 每日限量200张
阳光广场(双子塔购物广场)
运营时间:早1000至晚1000

观光巴士几乎都是停留在景点附近,由于带着幼童,在车上看看建筑外观也就是可以了。中途在蝴蝶公园下车游玩。人工景点,很小,不过蝴蝶确实多。

两天的吃饭几乎已经用光了我们全部的马.其实到处都可以刷卡,可是固执的圈爸就是要现金买单,昨天一晚找了几家银行都提不到钱,如果各位亲也和我遇到一样的情况,请在观光巴士的第23站下车,双峰塔前,看见车站马路对面的中国工商银行你会感到无比亲切,银联卡在这里取钱无障碍,但是必须是芯片卡。中文服务自然也是有的。从这一站走回酒店也就是十分钟的路程。
回酒店稍事休息,天黑以后继续搭乘观光巴士来到阿罗街(美食街),也就相当于国内的夜市,卫生条件稍差,但是味道不错,价格实惠。从阿罗街出来搭乘出租车回酒店大概20RM。司机会中文。

关丹珍拉丁湾clubmed的懒生活

考虑到吉隆坡关丹只有4个小时的车程,选择包车前往。选择包车是这次行程最大的败笔,一路平添很多辛苦,躲过了拥堵的国内春运,在马来结结实实的感受了一下春运的盛况。马来西亚每年要过三次年:马来年、中国年、印度年。统统放假两天,加上周末就是4天小长假,很多华裔也要离开吉隆坡赶回老家过年,吉隆坡北京一样,春节期间是空城。原本3个多小时的车程,走了大约6小时,随便发张春运图来让各位感受一下。

下高速公路大约20分钟就到达珍拉丁湾clubmed ,在第一个门岗出示订单,保安与前台联系后放行,这样既保证的度假村进出的管理,也是通知前台可以到了,好安排相应的接待。接待我们的是G.O小林,马来小伙子,最后一天离开的时候和他偶遇。

珍拉丁湾的CM是亚洲旗舰店,已经有三十几年的历史,设施自然是要老旧一些,规模也比较小,台湾日本包机的客人和马来本土客人比较多,像我们这样自己来的中国人比较少。主要的玩乐项目除了每个店都有的空中飞人、足球篮球网球羽毛球等,比较有特色的就是独木舟、风帆船、丛林探险(背靠热带雨林嘛)。剧场的规模也比较小。到达酒店,会给你这张简单的时间表,吃喝玩乐的大致情况就清楚了。

先来看看这里的”玩“

风帆船等待出发

空中飞人

射箭

国球

五人制足球场

再来看看这里的”吃“
珍拉丁湾CM有三个餐厅,用处旁的主餐厅,每天早上7点—11点,12:30—14:30,17:00—21:30开放。
除夕夜的菜品相当丰富

面条吧:与主餐厅开门时间交错,主餐厅关闭期间可以去面条吧吃面条,宽面细面乌冬面都有。春节期间还有多种中国面。

海边餐厅,顾名思义就在海边。晚上吃法国菜,需要早上8点在主餐厅预约。中餐就是一般的自助餐,不如主餐厅好,不用预约。早上在主餐厅预约好以后,晚上6:50就在酒店门口的院子搭乘小火车去餐厅。

mini club
朋友说:帮我带娃娃的酒店都是好酒店,按照这个标准,CM绝对是最好的酒店。每天早上吃过早餐,小圈就去儿童俱乐部、乐乐去青少年俱乐部,参加内容丰富的活动,认识来自不同地区的朋友。上点图看看(由于乐乐的手机弄丢了,几乎没有参加活动的照片)。每天早上九点以前吃好早餐送宝宝到俱乐部,下午四点半到指定地点接宝宝,其间可以根据俱乐部行程去看宝宝玩。
泡沫趴

CM果然高大上,随便送给娃娃的玩具都是定制版的hape拼图

mini club 的日本美女,语种是:英、日、中。小圈最喜欢的G.O

草坪趴

大年初一舞龙

mini club show,大概每周一次,mini俱乐部的小朋友们要上台表演一次,半天的排练时间,晚上登台。珍拉丁湾由于住客少,Miniclub show的质量明显不如普吉岛的。不过小朋友上台也是很开心的。

童话般的新山乐高乐园

D10:从珍拉丁湾乘车5小时到达新山乐高乐园。之所以选择包车前往主要是由于关丹新山没有直达航班,必须经吉隆坡中转,时间比较长。从关丹新加坡倒是有航班的,但是我们办理的是马来西亚的一次入境签证(多次入镜签太贵),如果直接飞到新加坡就不能再进入马来,就去不了乐高乐园了。
5小时的车程很顺利。一路欢声笑语

沿途大多是国道,会路过几个城镇,高速很少

中餐只能在路边解决,实在不咋滴!可小圈也真是好打发,这么难吃的炒白菜拌咖喱饭也吃一大盘。不过奶茶味道真心不错!

终于到达乐高酒店。非常惊艳,远处看到仿佛积木搭建的城堡小朋友们就开始惊呼!惊喜无限,放眼望去皆是乐高。酒店大堂中间有一个国王主题的乐高小城堡和一个海盗主题的乐高池子,里面全都是乐高积木。爸爸妈妈办入住的时候小朋友也不会无聊。

海盗主题,图中间柱子上镶嵌的乐高全部可以拆下来当材料。

服务台后面墙壁上密密麻麻的都是乐高小人

房间超适合多子女家庭。最小的标准间都由两个房间组成。外间是一张双层床,还可以拉出一张床,里间是一张1.8米的大床。

电梯。太动感哦。只要有人进入电梯,欢快的音乐和灯光就响起。

这个乐高猩猩屁股下面坐的是一个保险箱,保险箱的密码要在房间里寻找线索。

打开密码箱的关键是两点:第一,找到下面这张纸,根据这张纸上的问题找到答案,尤其是第4个问题要看清题目,不要被图片误导。第二就是:找到密码以后调保险箱的密码锁的顺序是从右到左,这个和我们平时从左到右的书写顺序相反。打开以后里面有小礼物哟

D11:让人流连忘返的乐高乐园。不说了,先来点图,一下图片上的景观全部是乐高积木搭建的。

微缩景观。

星球大战的场景

宝宝幻想自己就是乐高小人,进入乐高世界,可以骑上乐高积木搭建的动物

非常贴心的设计。每个游乐项目排队的走道旁都有这样的乐高小桌子可以让下朋友打发无聊的排队时间。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游客很少,几乎都不用排队。

拥抱乐高动物。

很精彩的乐高舞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乐高乐园很适合幼童,身高110以上的小朋友能玩所有的游乐设施。5岁以上的宝宝来这里不会失望。这次圈宝终于坐上了过山车,各种过山车都坐了几次。由于乐园游客不多,很多时候是直接和工作人员商量是否可以不下车,继续再玩一次。在国内各大游乐场因为身高原因频频失望的小圈,在这里彻底疯狂了。

D12:今天的行程除了乐高乐园还有乐高水上乐园。乐高水上乐园就在乐高乐园旁边。最大的惊喜就是身高要求低。小圈玩得很尽兴。里面不仅有传统的冲浪、大喇叭的水上滑梯,小朋友还可以自己用乐高材料搭建船,并且试航。

认真做船的小朋友

110身高以上的小朋友能玩所有项目

欢乐圣淘沙

D13:一天比一天精彩的春节游来到最后一站——新加坡圣淘沙岛。
从新上包车前往新加坡圣淘沙加上过关的时间只要一个小时,据司机说,新加坡也就那么大点,从南到北也用不了一小时。
选择入住圣淘沙名胜世界节庆酒店的主要原因是这里有家庭房,并且家庭房有阳台,既方便照顾小朋友,又能照顾烟民,酒店楼下还有一个赌场,圈妈可以去见识一下。
酒店房间比较小,一张大床,一张阁楼床还有一个沙发床。打电话去客房部要被子,送来的应该是毛巾被,不过好像只有这个。酒店服务生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酒店情况。酒店送了三天的捷运票。其实在岛内搭乘捷运小火车是不需要票的,我们只出岛到怡丰城吃饭用了一次。

到达酒店的时间比较早,稍事休息就开始欢乐游,第一个项目就是湾道滑车,这个项目就是搭乘空中吊椅到山顶,然后驾驶类似儿童玩的那种扭扭车从山顶滑下来,超级好玩,广告语是“一次绝度不够”,我们玩了三次,官网购买的套票,100以上儿童可以单独乘坐,但是我们不是还放心,又爸爸带着坐,跟大人共坐一辆车的娃娃只需要买儿童票,现场购买,3新币一次。滑下来的场景我们没有选购到合适的照片,只能上一张空中吊椅的自拍照。

D14: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不大,但是人真心多,建议购买多次快捷票。当你看见变形金刚和双轨过山车的那个排队的盛况,你绝对兴庆自己买快捷票。因为有快捷票,所以也无所谓顺时针还是逆时针玩了。升高116的圈宝只有木乃伊和双轨过上车两个项目不能玩。圈爸圈妈乐乐姐姐轮流都去坐了几次过山车(不排队嘛

D15:行程接近尾声,已经有点玩不动。早上去了圣淘沙的鱼尾塔,中午回到酒店休息,晚上吃了久仰的鼎泰丰,小圈至爱灌汤包。这一天也没什么攻略了,反正圣淘沙岛不大,随便逛,不用搭捷运。

鱼尾狮塔是可以进去的,搭乘电梯到顶部和嘴巴那里能够看到圣淘沙全景,拍照比较漂亮。每人还可以领取一个金币,挺好玩的。

从大狮子嘴巴看出去的景致。

好美的一条路

鼎泰丰名不虚传,小笼包最是不错。

大清早,圈宝和乐宝还在呼呼大睡,爸爸妈妈溜到海滩来走走。没想到在新加坡这么繁华的城市也有如此洁净的海滩。看来发展与环保确实可以并存。

站在亚洲大陆最南端。

D15:回家喽!天不亮就出发到新加坡机场,机场没有想象中的好玩。可能是因为机场有几个航站楼,据说三层楼高的那个滑梯是在三号,需要搭乘接驳小火车,我们就没去。机场购物价钱不错,比香港便宜。新加坡香港香港包车到深圳机场,深圳贵阳。飞机都很准点。

这个是回来以后做的费用统计,提供给各位亲参考。吃喝玩乐15天,三大一小花了6万元。不会比跟团贵。但是时间确实比较长。

引用 超级流氓兔子怕怕 的图片:

2016-03-17 17:51

2016-03-17 23:0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18 09:25

2016-03-18 11:22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5

引用 超级流氓兔子怕怕 的图片:

2016-03-20 11:0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