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

若辰 (厦门) LV.9
2016-03-17 16:49 891/9

3月12日,由于买的机票航班取消了,我们的航班改成中午12:10分,然后又因为某些原因 飞机到12:27才起飞,第一次坐飞机就好多周折,又是取消航班又是小延误的,还有就是不懂什么原因飞机特别颠簸,对于以前特别严重晕车的我来说,受罪啊!(不幸的我晕机了,不过还好没有以前严重,下机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两点多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转九堡大巴,由于飞机延误将近二十分钟,我们错过了那班刚刚好的大巴,结果在机场又等了二十分钟,中途有个韩国的帅哥来询问,我很庆幸我自学韩语 能听懂那么一两句常用语,能帮上忙真是太好。好激动啊!难道我长得比较面善么,哈哈!
         接下来我们搭车到了九堡,然后买了西塘的票去西塘,这里要感谢蜜蜂上的蜂友,诚不欺我,机场到西塘就是58元一人,机场到九堡38,九堡到西塘20.由于提前联系好了酒店老板,到了西塘已经6点多,本来订的是标间结果由于遇到团队接待,听说政府把标间全部订了,就剩大床房,最后住了一家小院,我不习惯和人一起睡,后来多要了一床被子,这里想说的是,床很舒服,软软的没有异味难得还有洗得干净的太阳晒过的那种味道,很舒服,比以前住过的任何一家都好,很有家的感觉,没有烟味,没有消毒水的味道,有大大的阳台落地窗 ,舒服的睡了个好觉。
         大巴上认识的一个单独过去,同专业的小妹妹,人很和善也活泼,很聊得来,就是到达西塘,晚上出去逛碰面的时候费了很多周折,微信语音一条一条由于对景区不熟,找了好久才找到,最后终于碰面了真心不容易。晚上每条路上都挤满了人,不是节假日,不是旺季,人还这么多,要是节假日和旺季 那不是……想想就很可怕。还好我提前做了攻略,选了这么个日子,小小得意下。
       逛到特产店买了写芡实糕和木锤酥,木锤酥 后悔没多买两包,爸爸爱吃而且,那味道太香了。逛到卖酒的店还进去买了点酒,每种酒都尝了下,最后买了桑葚的,里面有桑葚酒,桃花酒,西塘老酒,梅子酒,桂花酒,原味米酒,是想每种都来一瓶的,可惜太重而且液体也不好带,最后就买了最喜欢的桑葚酒,入口纯纯的,喝下去后回味着满口的桑葚果的味道,就像在吃桑葚。
      天气太冷了,还好提前准备了帽子和围巾,但是风好大,又寒又冻,逛到9点多点下起了雨,由于没有带雨伞,又那么多人不好逛,只得打道回府了,还好就隔着一个停车场,不是很远。

西塘最典型的是酒吧一条街,晚上超级热闹,当然也有安静的地方,当地的酿的桑葚酒  桂花酒  桃花酒 西塘老酒都不错,还有木锤酥,酥酥脆脆很好吃,臭豆腐也是很新鲜,最好吃刚刚炸出来的,表皮酥脆内里嫩嫩,沾点辣椒酱和甜酱味道更好。

夜景和晨景

13日早上,睡到7点多醒来梳洗下整理好东西就出门逛去了,由于小妹妹说要一起逛,碰面又费了一番周折,晚上逛的时候大概知道了烟雨长廊的位置,说好在那边碰面的,由于不熟,走过头,结果我们两个在烟雨长廊这头,她在那头,真心……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碰面,我都快爆发了,时间有限啊,这不熟的情况还移动的,不固定地点的碰面真心不可行啊!好浪费时间,好好的心情都给找人找没了……到9点多终于碰面,早上4点多就饿醒了,硬是磨蹭到9点多,我可怜的胃啊!上午受到找人影响玩的不是很尽兴。下午就是逛景点,一时兴起尝试了古装的拍照,额外多花了一些MONEY。不过衣服我喜欢,效果还行,还是比较满意的。就是没化妆可能拍出来没那么精致吧,比起工作室差点,有弄个发型还好。之所以想拍还是因为有外景吧,刚好处在江南水乡,有如此感觉,难得来一趟就拍了。

酒酿圆子,味道还是不错的,由于饿扁了,最后就随便吃了点东西。再去找稀饭真心不行了

三生有信,在这里寄出了几张明信片也花了不少时间呀

我和启蒙老师讨论问题呢,哈哈哈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17 17:25

2016-03-17 23:04

2016-03-18 11:20

2016-03-18 12:26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5

引用 huaxuanfeng 发表于 2016-03-17 17:25:4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huaxuanfeng:已上传攻略

2016-03-18 20:38

引用 若辰 的图片:

2016-03-20 11:0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21 15:57

引用 xuningsean 发表于 2016-03-21 15:57:22 的回复:

回复xuningsean: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