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的夏天

FINDING (圣城) LV.5
2016-03-17 16:55 1314/7

心情

第一天

上午太阳岛上转了一圈,然后孩子就在松花江边游泳,直到下午4点钟,才上岸,中餐吃的肯德基;晚餐中央大街麦当劳;

第二天

上午我们去了极地馆,也在太阳岛上,极地馆有海豚表演、白鲸表演,白净表演很精彩,2个小时一次,我们看了2次。孩子喜欢,没话说,北极熊也好可爱,欣赏不够,好在时间自己做主。出来后已经下午四点多了,又逛了中央大街。
晚上:哈尔滨夜啤酒,酒吧里 有二人转演出,不太出格。

心情驿站

哈尔滨的夏天真的很美丽,清清爽爽的。中央大街的建筑,索菲亚大教堂的宁静、太阳岛的绿、松花江的雄浑......​

我们一家来到哈尔滨的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地奔向了太阳岛太阳岛其实不能算是岛,是松花江将其半包围的陆地。上面有个俄罗斯式风格的公园,里面有卖一些俄罗斯风情的小商品,套娃居多。最难忘的就是坐船渡江后,走不多远,便有一个超大的钢琴,不过是石头的,琴谱上刻有太阳岛的乐谱和歌词。儿子坐在那里装作弹得很投入,吸引了不多小朋友和大人。

松花江是哈尔滨的母亲河,也是东北的母亲河。松花江发源于俄罗斯,河流急,水很混,含沙量大造成的吧。江面宽阔,船只很多。在太阳岛一面的江边,有很多人在游泳,儿子走到这里就再也不愿往前走了,执意去游泳了。就这样,我在江边陪他一天,看着他游泳,又很担心,因为水太混了,根本看不见水里的人。但他玩的很高兴,除了吃东西,丝毫不想出来。一天下来,意犹未尽,第二天又来游了一天。孩子啊,只要有水的地方就高兴,什么虎林园,估计就是老虎真来了,都没办法把他从松花江中赶出来。

太阳岛广场的极地海洋馆,这个主要是两极动物为主,可爱的南极企鹅、憨态可掬的北极熊、来回不停行走的北极狼,海豚表演等,会让你度过愉快时光。但最让我们流连忘返难忘的便是白鲸表演。主题曲是海洋之心。凶猛的白鲸,在驯兽员的收拾下,憨态可掬。一会又驮着驯兽员在水里游,又能窜出水面,一会儿又潜入水底。​随着乐曲进入高潮阶段,两名驯兽员和白鲸以海洋之心造型结束演出,人鲸接吻,惊心动魄。​

中央大街,是哈尔滨的灵魂,隔松花江与太阳岛相望。​往来船只很多,接送往来松花江两岸的游人,船票不贵,每人2元。中央大街的建筑是西洋风情,有罗马式的、哥特式的,比较有名的有建于1901年塔道斯西餐厅​​、建于1925年的华梅西餐厅等。​和家人或是恋人,在中央大街上徘徊,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欣赏着西洋建筑,脚踩一尘不染的百年方砖路,你可以踱着方步。听听吉他手的弹唱,坐下痛饮一杯哈尔滨啤酒,或是买上一碗冰淇淋,边走边吃。如果有时间,你可以坐下来画一张素描像。当然你也可以只是看看。​中央大街被称为建筑博物馆也不为过。​

索菲亚大教堂,位于中央大街西侧不远,建于1907年,原是沙俄修建中东铁路的随军教堂,建筑风格上整体属拜占庭风格,主穹顶、钟楼又有俄罗斯传统的“帐篷顶”、“洋葱头”造型。我们去的那个下午,不知为何教堂没有开放,我们就在教堂外的广场,消磨时光。喂喂鸽子,这里的鸽子可真多,有几百只吧。鸽子在自己的家园,不慌不忙,闲庭信步,一会儿,头过来,眨眨小黑眼睛,咕咕两声,是让你为他食物呢。真是小可爱啊。吃完了扔给它的玉米,抖抖翅膀,又直飞云天。这些把家安在教堂墙缝里的鸽子,有多少年了呢。

坐在教堂门口的凳子上,回忆教堂百年历程,历史画面。曾经沙俄军人在这里祈祷,苏联军人在这里祈祷,而我们的百姓只能默默地在心里祈祷,还我一片净土。终于这里属于了哈尔滨的百姓。一片祥和宁静。看着孩子踱步、老人静静地坐着。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生活啊。却经历了多少岁月和鲜血的洗礼。​

哈尔滨,是美丽的,也是热闹的,但更觉得是清爽的,更因为这里有我们一家人愉快的记忆。

索菲亚大教堂

交通

抵达:火车或飞机抵达
市内交通:公交、出租车、渡船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18 14:04

引用 FINDING 的图片:

2016-03-20 11:0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1 14:53

引用 winter_nana 发表于 2016-03-17 17:48: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