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个人+三脚架纯自拍舒适游^^

【去程】
上海航空 FM9167 北京-三亚
起飞时间:2016-03-07 06:05:00
4点从家出发直奔T2的感觉也是醉醉的,没想到清晨的首都机场人潮汹涌。提前3天能订到540元的价格谁能不心动呢?再早也可以忍耐了。
【返程】中国国航 CA965 三亚-北京
起飞时间:2016-03-11 20:20:00

强烈吐槽这个航班,往返都是远机位,回到T3已经是00:20,摆渡车+等行李一共用了70分钟。在这里感谢没有假期的林先生给予的充分支持!

去程飞机上来一张渣图,机窗太脏!

关于酒店

因为是一个人出行,在酒店方面完全不想“穷游”,于是功课都用在思考酒店上,行程也围绕这些酒店展开。

DAY1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度假酒店
DAY2三亚蜈支洲岛珊瑚酒店海韵木屋
DAY3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
DAY4三亚哪里那里海岸精品客栈(三亚湾店)

所以我的游玩线路也就是海棠湾———免税店——蜈支洲岛——亚龙湾——第一市场——鹿回头——南山寺over^^

DAY1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度假酒店

携程定的酒店,双早940元/晚,一个人去略感浪费。
携程赠送提前1天16点前致电13307501266预约接机司机,在航班落地时发短信,可我居然到下午才收到。联系司机前自行摆渡车到了三亚临时停车场,又联系上面那个号码找司机,费尽波折上了个小巴。还好去海棠湾沿途美丽+小巴空调给力,才没有一到三亚就想黑脸。

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度假酒店是离免税店最近的一家酒店(从房间过去步行6-8分钟),定这里主要基于2点考虑:
一是一个人逛酒店可能会觉得太无趣,于是免税店去了2回,一次是先考察情况,第二次是隔天拿着酒店预约后的95折开始血拼;
二是独自在酒店内解决三餐有一些奢侈,免税店的KFC是很好的选择。

check-in后得到了一个侧海景房,其实就是直视免税店,瞟一眼海的652房。
淡季酒店人不多真的特别好,在公共区域看了几分钟大海后,就决定洗头发换长裙,开始此行最有乐趣的自拍。
相机:佳能6D。

以下照片说话,皆为自拍完成。

酒店的超长泳道很美,但是没下去体验,只在傍晚时下水10分钟,水凉有些抽筋就罢了。

隔天的日出等了很久都不是很给力,随意拍几张感受一下。

DAY2-PART1:三亚国际免税城

DAY1入住后在房间拨0预约免税店的95折,好像是8000元以内,除了LV/PRADA/GUCCI都可以使用;办一张CDF的会员卡可以30元积1分直接抵现金使用。

购物10点开始,12点30结束,因为要办理酒店退房。比较划算的是雪花秀和雪肌精吧,兰蔻、dior等店里都排大队。

最后免税城夜景镇楼。

DAY2-PART2: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预定珊瑚酒店,包括木屋的可走VIP绿色通道上岛。
上岛前一定记得在办理入住手续后到礼宾台办理登记手续——酒店会安排专车直接送达机场、车站或你要去的酒店。我是直接预约DAY3的12点发成去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
一个人辗转多家酒店,拎着行李箱嘀嘀叫车说实话还是有些疲劳的,于是上岛-电瓶车到珊瑚酒店大堂-办理入住后电瓶车送到木屋这一系列动作完成后,累的只想立刻躺下休息,等岛上不住店的旅客17:30离去后,再去情人桥简单地逛逛看看。

木屋蚊虫和小动物并没有像别的游记里提到的那么多,一个人住有些害怕,建议情侣出行。

DAY2-PART3:蜈支洲岛情人桥

17:30拨打前台电话让电瓶车接我从木屋到酒店大堂,拎着相机和三脚架步行到情人桥。

夕阳余晖落在身上,皮肤变成古铜色了。

夜晚是熬人的,因为木屋没有WiFi(心中最痛),到了晚上8点后移动信号也突然消失,于是早早就睡了,准备第二天霸占游客上岛后最后一刻沙滩的清静。

DAY3-PART1:蜈支洲岛电瓶车环岛游

880元/晚的木屋包含早餐,因为预定了12点的穿梭巴士去亚龙湾,所以10点半要退房、坐游艇返回,9点半的时候决定还是乘坐80元普通电瓶车(只在妈祖庙下车)匆匆换岛一撇。沿途风景还是让我感叹此举正确性。

DAY3-PART2: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

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1500元/晚不含早餐,此行最贵的一家酒店,直接让我第四天只能去住小客栈(开玩笑!)。以瑞吉管家服务著称,亮点是游艇会和透明无边泳池。

着重吐槽一下,以服务著称的瑞吉酒店并没有令我感受到比前两家杰出的服务,甚至临行前体验的打包行李的服务,来的管家全程对打包一个小箱子唉声叹气,让人特别的失望,无奈之下只有投诉,还好大堂经理Jason亲自上门道歉和解释,并且安排司机送我回市区,聊以安慰吧。虽然美景很美,但我可能不会再选择在这家瑞吉度假,至少一个人出游再也不会了。

另外,瑞吉的沙滩确实不够细,礁石很多,但是我在傍晚时分走了1公里多吧,走到隔壁的丽思卡尔顿的沙滩去看了一下,差别真心不大。

虽然第三天一个人过的很不开心,但是酒店却是也是淡季吧,正午无人,可以让我放肆地奔跑、自拍,也是放松够了。

DAY4-PART1: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

入住客栈后直接去第一市场的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
快到的时候在蚂蜂窝下单了198两人的套餐,全部吃完,真的快撑死。
饭店的服务员是看了团购的明细后,亲自去第一市场买新鲜的海鲜,在大众点评上3张图的点评后,还赠送了我椰子饭。
总之态度特别好,味道也很不错,强烈推荐一下。(并不是广告!)

DAY4-PART2:鹿回头公园

回到酒店午睡后,大众点评31元购买了鹿回头的门票,想去看日落,然后天公不作美并没有日落。
在山上从17:30待到19:15,见证了三亚湾的白昼和黑夜。

DAY5:南山文化旅游区(南山寺)

早上从客栈出发滴滴到南山寺160元,司机对南山景区特别熟悉,于是就主动请缨带领我快速地游玩金玉观音-南山寺三十三观音堂-尼泊尔馆-龙五爷财神殿-南山寺等。
此行也许是近几年最后一次出行,于是虔诚地许下心愿,希望我和林先生一切都好,17年能有一个健康的baby。

三亚行止于南山,个人游、自由行是第一次,游记也写的很琐碎。只想记录这5天的自由、洒脱、美好,忽然夏夜化晨冬,我在北京,依旧想你,三亚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17 18:20

2016-03-17 22:49

好壮丽的酒店

2016-03-18 00:41

2016-03-18 08:48

引用 慧慧家的睡猫 发表于 2016-03-18 00:41:52 的回复:

好壮丽的酒店

回复慧慧家的睡猫:这个是免税店的夜景~~~从房间阳台拍的样子。

2016-03-18 09:23

2016-03-18 11:15

跑太慢了吧

2016-03-18 13:45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3

2016-03-20 11:0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1 01:0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1 14:53

引用 奇怪的鲤鱼 发表于 2016-03-21 01:01:55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奇怪的鲤鱼: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