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马拉松,一座城——3月蘇州

• 出发时间/2016-03-11

热爱 我的热爱

在路上 遇见美好

跑马拉松是一个蜗居了几个月的想法,终于,在苏州,这个想法变成了现实!

对一个操场跑一圈都坚持不了的人来说,跑马拉松就是大神们的事,自己从没奢想过!
然而,2015年,我开始跑步,随着时间的推移,跑步慢慢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像很多跑者一样,当跑步在身体上扎根了便会想体验一下跑者的盛宴——马拉松!跑马如果是一个人去到陌生城市跑,可能需要很高的境界,显然我还没有达到。在问了几个朋友之后,很庆幸,有一个好朋友将与我同行!我们对着2016年的马拉松赛事安排表,终于决定我们的马拉松第一站:苏州环金鸡湖马拉松!

就这样,因为马拉松,我们开始了这次江南之行

行程简介

DAY1:南昌-无锡-灵山胜境,无锡-苏州-夜游平江
DAY2:苏州-苏州博物馆-拙政园-新光天地-苏州大学-观前街
DAY3:月光湖跑苏马-虎丘-南昌
【关于花费】
交通费:486.5元
住宿费:120元
门票:灵山胜境190元+拙政园70元+虎丘60元=320
饮食其他:400元
人均1300元
我们在住宿上选择的是青旅,这样比较省钱

无锡——灵山胜境

我们到达无锡是3月11号早上4点半,时间太早,直接到达灵山景区的公交车还没有发车(88路公交直接到达,票价2元),我们便在麦当劳休息了一会。火车站旁边有很多寄存物件的商店,我们寄存好之后,一身轻松的出去玩咯

有一种旅程叫做灵山

出发之前就已经在网上买好了灵山的门票(190元),比在景区买少20元

↑  进灵山景区的第一张照片,与门票的合影

↑  清早,很寂静,很空旷

↑   这里有很多的祈福牌,只是我们来到太早,并没有看到领牌的地方

↑  佛手,听说是对着山上那尊灵山大佛手的比例打造的,因为到了这里有摸佛手,抱佛脚求好运的说法,我们也来凑凑热闹好运相伴哦!

↑  很和蔼的大佛!我们到达大佛脚下之后,真是一个劲的抱佛脚呀,连裙摆都不放过呢

↑  其实一进景区,就可以看到一片好看的草坪。下山之后发现也有人在这里照相,我们也来几张。可怜我的小短腿,蹦跶蹦跶好几次才跳起来

↑  梵宫!很欧式的建筑,有一种来到西方的错觉!

↑  请允许我来点(zhuang)文(yi)艺(xia)范(bi)

↑  进梵宫之前都是要穿鞋套的,这鞋套也还是有点特点的!

↑  我们没有想到梵宫里面是这般的富丽堂皇,刚进来时有点看呆了!

↑  在演出厅里等待《吉祥颂》的演出,《吉祥颂》很赞

↑  小朋友与鸽子

↑  九龙灌浴

↓  南禅寺小吃街,逛吃逛吃

↑  炒酸奶  没听过酸奶还有炒的,尝一口就真爱上了这味道

↑  熙盛源小笼,甜的,但是我爱吃

↑  红油辣馄饨,真的一点都不辣啊!而且好大一个的,胃口小的人估计一碗下去就差不多了

苏州 我们来咯

因为在网上预订的明堂青旅有时间限制,担心不能在预订时间之前到达,虽然我们买好了无锡苏州的票,但还是跟着人群混进了提前一个半小时的一趟高铁,其实跟着他们走的时候还是很担心的,担心自己卡在通道

↑  苏州火车站  设计感很强

↑  我们住的是苏州明堂青旅,刚进这家青旅,就有一种一见钟情的感觉,真的太喜欢了!它的地理位置真的非常好,就在平江路,出了钮家巷走点路就有公交站,到达苏州博物馆苏州大学,而且对面就是观前街,简直是方便到不行!
当我们退房要去跑马拉松时,这里还可以免费寄存我们的物件,回来之后还有公共浴室,而且青旅的态度真的超好啊
我们总共在这里住了两晚,遇见了不同的人!有一位来自加拿大纽约上班的中国妞,长得很漂亮,已经辞了工作在中国玩了一个多月了;一个来自东北的请了病假玩了一个多礼拜的小姑娘;一个跑马拉松的大三学生以及她两个陪跑的好闺蜜;朋友说,住青旅就是这样,能看到各种独立的女汉子!

平江路

平江路,有点小资!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很多地道的苏州美食,看到很多帅哥靓女,可以听听小曲,很多带小孩游玩的老外,悠闲的小猫小狗......

↑  平江路上有两家猫空,在到苏州之前,我和朋友就说一定要去猫空。这里真的是文艺啊,有人在里面写明信片,可是我还真不知道写给谁,写什么,就在里面稍微装一下咯

↑  看到一家糖粥店,看到一个陌生的粥名,鸡头米粥,点这个的时候老板还特意跟我说这个分量有点少哦!我也只是新奇想吃一下,倒也没在乎分量。当我尝第一口时,感觉就是“哇”,真的又香又好吃,口感好,味道清甜,还有桂花的香气

↑  桃花源记的八宝馄饨,口感清新

↑  清晨的平江路!起得早就是好,可以看到这条路本来的模样。很安静,路上行走的基本是当地的老年人。
来到苏州发现,这里好像只要有桥,就会有水,真的是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 这个背景的颜色我喜欢

↑ 好看的窗,好看的旗袍

↑  这里有很多拍结婚照的,有几个是穿着旗袍的,反应过来要拍的时候别人已经拍好了。

↑  一家花店,都是手工的

↑  这是一家很有名的饭店,里面吃饭的人很多,排队蛮久的,但是它家的味道真的值得排队等待!

↑  松鼠桂鱼,我们是慕名而来的,价格有点小贵,真的好吃,值

↑  蟹粉豆腐,豆腐非常嫩,滑,口感非常好,就是要趁热吃。

↑  荠菜丸子  丸子都躲在下面了,不知道这个汤加了什么,味道很鲜。

↑  我们隔壁桌,头发花白的老人家

↑ 晒太阳的狗狗  看别人的游记里总是有猫啊狗啊,以前出去玩总是没看到,这次总算逮到一个了

↑ 苏州的公交站台  古香古色。在苏州做公交车,除了普通话报站外,还有苏州话报站,刚听到时还真是觉得新奇,全句里我们只能听懂“后门后出”。

苏州博物馆

看到博物馆之后,觉得贝津铭很厉害
博物馆是不收费的,里面还有志愿者讲解

↑  有年代感的一扇门

↑  精致的瓷器

↑  这堵墙的后面就是拙政园

拙政园

一路上总有很多问需不需要门票的当地人,问需不需要讲解的导游,我们是直接忽视的。3月是淡季,拙政园的门票是70元,在园内有很多带团的导游,如果想听听讲解,跟着他们走就是了,有些导游讲的蛮好的。

↑  我喜欢园内的这些窗户,觉得很精致

↑  拙政园的镇园之宝,喜上眉梢雕花!这个是跟着导游时听到的。

↑  布满枯萎爬山虎的白墙

由于要领取跑马的物品,我们逛完拙政园在鱼食饭稻吃了午餐之后就去了新光天地,坐地铁的时候发现这个格子柱子还蛮好看的,没来的及拍地铁就进站了,后来发现还有不同颜色的,拍了一组留个纪念吧!

↑ 领东西时真是看到太多美女帅哥了,看来跑马累的时候可以看看他们养养眼了

苏州大学

↓  来苏州之前,我们就想一定要到苏州大学看看,这里的古建筑很多,而我们又对这些感兴趣。钟楼,红楼,绿楼......
苏州大学是要检查学生证的,不过我们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可能是长得像学生,直接理所当然的进去了,朋友说这还真是一个看脸的时代

↑ 苏大钟楼

↑ 红墙绿藤

↑  来个合影

观前街得月楼

↓  苏州大学出来之后,我们直奔观前街。在这里跟一位老朋友相见,很遗憾没有合影。观前街很现代的一条街,但是松鹤楼、得月楼这条街上都有,我们晚上选择在得月楼。人也是很多,需要排队。

↑ 南瓜百合,甜甜的,但是不会腻人!

↑ 莼菜银鱼,朋友特别推荐的

↑ 春卷  炸的刚刚好

↑ 吊烧鞋子  终于有个有点点辣味的了

跑马开始咯

一大早宿舍的几位跑马的就开始准备了,天气预报说的是雨天,比赛时还真是飘了两滴雨,一点都不影响。开跑前一直觉得这次可能要被收容车接走了,因为前两天的游玩,腿已经走太多路了,怕跑不下来,没想当开跑后,看着这么多人一起,完全没有腿不舒服的感觉,而且一点都没觉得累,真神奇!在跑步途中,遇到一位74岁的老奶奶,朋友遇到一位80岁的老爷爷,而我们都是在10多公里之后才追上的他们,果然神人无处不在!佩服他们!

↑ 赛前来一张

↑ 在规定时间之前到达终点的我们也是很得意的

↓ 跑完之后直奔哑巴生煎,生意火到不行,排队的人很多,生煎的味道很好,馄饨的没有在桃花源记的好吃,面条口感也是不错的!

最后一站:虎丘

↓  相比拙政园,我更喜欢虎丘!到苏州不来虎丘乃憾事也!景点比较大,人比较分散,不像拙政园人都聚在一起,空气真的不是一般的好。虎丘塔是中国第一斜塔,也被称为“中国比萨斜塔”!

↑  随意一角

↑  这个角度刚好可以和斜塔合影  小短腿要踮起脚来拍

↑  从一条小路走,没想到还可以碰到这样的美景,真是不走寻常路看不同景

↑  虎丘有很多这样的小石狮子,模样表情都不相同,很可爱

↑  与石狮子来一组合影, 如何

这是一次时间安排比较紧的旅行,但我们并没有觉得累。当我们快要去火车站时,还是为没有吃到蟹黄壳感到遗憾,想着就吃蟹黄包吧,可是越是着急越是找不到,最后随便找了一个吃,味道还真是让人觉得后悔,真是不能将就呀!

.....................

如果你都耐着性子把这篇废话看完了,你还不觉得我浪费了你的时间,那我觉得我们还是有互相浪费人生的可能性的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内容可能没什么内涵,不过还是希望能有更多朋友喜欢,同时也恭请各路大神批评赐教!

——By影子
                                                                                                              2016.3.17

下个月就属于旺季了,有些地方的门票开始涨了

2016-03-17 20:35

2016-03-17 22:4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7 17:54:11 的回复:

卤煮游记写的不错呢,看卤煮的花费还是蛮赞的,想下个月中旬去趟苏州呢,卤煮方便留个微信、qq的联系方式不啊,想进一步咨询一下行程方面的事情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行程基本就是这些了哦,如果你时间够的话还可以去寒山寺,留园,狮子林,这几个地方我这次没来得及去

2016-03-18 09:30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2:48:2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引用 影子 的图片:

2016-03-18 11:1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18 11:25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8 14:02:53 的回复:

回复lebo:你的也太牛了吧,我这跟你的相比只是小家碧玉型的,拿不出手了都

2016-03-18 15:04

引用 hflpku 发表于 2016-03-18 11:25:45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hflpku:时间挤挤也就有了

2016-03-18 15:06

引用 影子 的图片:

2016-03-20 11:01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