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第一次旅行吗(盘山、塘沽)?

eden (天津) LV.18
2016-03-17 17:13 662/7
  • 出发时间/2006-10-01

纪念第一次旅行

那会还在上大学,印象中是大二吧,我和相公的第一次旅行(大一的时候,我自己去了南京合肥,不过那会没有相机,,,,),相机是借的索尼卡片机,不过真的不会拍照,所以拍的不好,也没拍几张,和以后的游记没法比,要是大家看到我的游记,越往后照片越漂漂啊,不过我写游记有两个目的:1、为了有可能的情况下,给大家个参考;2、为了纪念自己的旅行。不管哪个更重要,我还是想把曾经自由行的地方记录下来。

本篇游记不在赘述行程和交通,因为时间太久太久了,已经不具备参考价值,不过为了不浪费大家的时间,在本篇游记后,我会加上最近为朋友写的两篇天津两日游的小攻略,一篇是天津市内+塘沽;另一篇是:蓟县。希望有帮助哈~没有也不要打我~

最后,推荐下自己的游记,这些是近期拍的,比以前拍的好很多,大家多提意见啊
顺着人潮,再忆烟雨江南(记千岛湖-绍兴-西塘慢行)

游啊游,游到塞班来看海

重感冒踏上青藏铁路——青海西藏的心路之旅(大量美图~)

小小行程

十一到火车站接了相公,开始我们的旅行喽~
第一天:蓟县,独乐寺
第二天:盘山
第三天:回到天津市,随便逛逛
第四天:塘沽。植物园
第五天:天津市逛街,滑冰刀

碎碎念

盘山大家一定要当心啊,各种坑!什么带你开车进山,免门票;什么帮你买省钱什么的~都时候是不是这么回事真不好说!
当山顶更扯,和“盘山”这两个字合影,要收费!!没见过这么坑滴~大家一定要做好充分准备哦~

当时我相公特喜欢这张照片~

捡了个芭蕉叶,玩了好久~~~

行程结束,送相公去火车站,相公特喜欢火车站前面的大钟表~好吧~但是我一直觉得它不会走~

相公送我的小戒指~

我和相公的包包~像情侣不?

好啦,游记结束~接下来给大家发两个小攻略~

天津市区+塘沽两日游

天津这个城市在众多城市中,属于节奏慢的,所以去天津玩不要像赶时间一样,建议走走停停,吃吃喝喝,走哪算哪,下面提供一些比较合适的经典线路
第一天:
8:00出发,开车约两个半小时
o世纪钟广场(火车站旁)注:火车站在海河旁边
o海河风景线(海河沿线,可以从火车站附近开始)
o意式风情街(火车站对面)
o天津之眼(火车站附近)
o古文化街
o鼓楼
o五大道(离火车站3公里左右)
o瓷房子(中心公园附近)
以上是推荐的景点,建议观光路线如下:
鼓楼和古文化街挨着,因为天津市内并不大,所以离火车站也不算远,到了可以先在这两处逛逛,吃点特色小吃,石头门槛包子、嘎巴菜。看看古文化街的小东西还是很有意思的,古文化街逛的话约1.5小时,有老戏台,民间手工艺等很多有意思的小东西(米上刻字、瓶中画、刺绣、年画、泥人)。

切记,出发前上“名流茶馆”官网看看当天的相声的时间(http://www.mingliuchaguan.com),来天津不听相声你真的会后悔的,这里的相声比较有名,你到古文化街后一定先去定票,否则会售空。不要考虑费用,最好在前5排,互动较多,但是包间就不要去了,效果并不好。票价(150左右),时间2-3小时。可以买一壶茶,买一包瓜子花生,体验一下茶馆的休闲。
之后前往五大道,看看英租界,主要是一些欧式建筑,约40分钟。继续前往火车站附近,世纪钟、天津之眼,意式风情区,海河风景线就在那边,夜景很美,傍晚时刻去最合适,夕阳余晖散在海河上,美不胜收,天眼即亚洲最大摩天轮,如有兴趣可以坐上看看夜景,不过票价不菲;当然,坐个快艇游海河也是不错的选择,看看个人喜好啦。鄙人推荐沿街步行,哈哈~~这几个景点游览时间约2小时。

全天旅游结束。
住宿就别说了,一定网上定好,就定在着周边吧,看夜景方便,订个如家什么的就可以了。
第一天的行程中有一个景点并未提到,因为不太顺路,当然天津不大,要是有兴趣就在到天津的时候直接去一趟,有个30分钟也就看完了,这个景点就是“瓷房子”。看个人爱好了,这个是现代建筑,但是确实很有特点就是啦~~

第二天:
天津开车去塘沽,约45公里。
o洋货市场
o塘沽海边
o塘沽航母主题公园

塘沽找阳光沙滩,对不起来错了,这里是北方最大的港口,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来这里可以在海边坐快艇,感受海风,外滩公园有个亚洲最大的喷泉,不过经常不开。

塘沽有几个地方值得一去,洋货市场,各种高仿品牌、水货应有尽有。塘沽航母主题公园也是不错的地方。但是对航母没兴趣的人就不要去了。

另外,塘沽有个小小热带植物园,非常小,门票只有5元钱,但是有一大好处,就是人少。。。没事转转也是不错的。塘沽是一个快节奏的城市,来这里感受不到天津的风尘气,到这就是看看海、吃吃海鲜、购购物,也是放松的一个方式。
后记:天津个人感觉是一个风尘气、江湖气很重的地方,当代的天津人慵懒,随处可见的茶馆就是最好的证明,天津市内没有什么旅游胜地,主要是一种感觉,这里是相声的发源地,是霍元甲的故居,有杨柳青年画,有泥人张,有石家大院,但是呐花钱你就别去了,肯定会失望,不过在沿街走走也是不错的感觉,若是还有时间,第三天推荐去杨柳青,什么都不用做,走走停停,感受生活。若有人推荐你去滨江道、南市食品街,在这里提醒一下。滨江道并不是旅游的地方,类似王府井、西单,北京的同志你自己想吧。南市食品街的东西好不好不用多说,贵!相信我,买了你一定后悔!真要买什么特产,小宝栗子很是经典,耳朵眼炸糕也可以尝一下,狗不理就算啦,要是去餐厅,百饺园很不错,但是注意,不是饭点人家休息。
最后,去天津一定要在天津吃早点:炸卷圈、锅巴菜、煎饼果子!

天津蓟县两日游

第一天:从北京出发约2小时到达盘山

门票:约100元,进山可开车,但不确定外地车能否进去,要是完整的爬山,约4-6小时,爬山就只能自己爬啦,山上有水,但是建议带一些食品。山不高,但是起伏,上上下下,约6个小山峰。

(注:盘山史记于汉,盛建于唐,极于清,清乾隆皇帝,先后巡幸盘山32次,留下了歌咏盘山的诗作1366首,并发出了“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感叹。历史上被列为中国十五大名胜之一,以“京东第一山”驰名中外。位于天津蓟县西北12公里处。盘山古名盘龙山、四正山、无终山。因它蜿蜒盘踞,“形无定向势如龙”,故名盘龙山。因它一峰独起,独立无依,蜂窝莲瓣,四面如一,故名四正山。因它位于古无终国,故名无终山。三国魏时它还叫无终山。曹操《表论田畴》说:“田畴率宗族入无终山中”。因为魏国田畴隐居无终山,曾为曹操征服乌桓当过向导,但又拒绝曹操所封官爵,一直隐居山中,所以后人为了纪念田畴,把无终山改叫田盘山,意思是田畴曾经在山中盘桓。省略叫法为“盘山”。郦道元《水经注》云:盘山水,水出山上……去山三里里,望山上水可高二十里,素湍浩然,颓波历谷,沿流而下…“明代刘侗描写盘山清泉“其下又多奔泉,泉动而触乎石溅鸣日夜,与石之锐下而方额者,势相摇倾,所为盘泉也,乾隆皇帝在,《盘山千尺雪记》曾写道:汇万山之水而归于一壑,沧池之湍奏石面,谡谡之籁响松颠,时而阴雨忽晴,众溪怒勃则暴涨,虽千夫撞洪钟有不足比其壮者”.)

中午饭在山上解决,下山时间正常在17:00-18:00。
住宿:如有兴趣可在盘山周边的农家乐,环境还可以,也可回蓟县县城住宿,约17公里。特色:碗坨、柿子。独乐寺在县城里,有1000年的历史,要是对寺庙不感兴趣的话,可直接入住盘山周边农家乐。

第二天:
8:00出发,前往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大景区(九龙山、梨木台、黄花山)之一的梨木台风景区。约50公里。9:00即可到达,也可直接去翠屏湖景区。
梨木台自然风景区地处天津最北端,被称为“天津北极”。景区内峰林峡谷雄、险;森林景观秀、幽;潭、瀑溪水长流;藤萝攀援缠绕,形成了奇特的自然风光,被专家学者誉为“天津神农架”。这里地质景观奇特,是蓟县国家地质公园典型的石英岩峰林峡谷地貌,自然形成岩画岭、登天缝、五指山、万卷天书等景观。

盘山出发,直接到翠屏湖(上图看到的那片水):37公里,从翠屏湖到梨木台约:40公里
翠屏湖又名于桥水库,因南依翠屏山而得名。于桥水库位于天津蓟县城东,距县城约4公里是治理蓟运河的主要工程之一。翠屏湖水面宽阔,湖东西长35公里,南北宽约8公里.已修建的环湖公路,全长50.87公里。

以上两个景点要是玩得快,各半天即可,可沿路绕道水库看看,若先去水库9:00到达,11:00点用午餐。中午在那吃鱼,1:00前往梨木台,游玩3小吃。结束行程约17:00。

回程约130公里,约2小时,可吃过晚饭回程。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17 19:28

2016-03-17 22:47

2016-03-18 11:12

引用 eden 的图片:

2016-03-20 11:0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21 14:53

引用 yishenyuqin 发表于 2016-03-21 14:53:46 的回复:

回复yishenyuqin:哈哈,我随时都很想~看到美景就受不了!

2016-03-21 14:56

也是够久远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