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岛自由行的一些补充攻略

jamesma0312 (天津) LV.5
2016-03-17 17:23 6415/19
  • 出发时间/2016-02-14

想去塞班岛的朋友肯定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包括景点、行程、花费等等,而且想必已经阅读了很多攻略。本人于2月份刚刚去过塞班岛,在去塞班岛之前,本人也做了很多功课,但去过之后发现很多内容是攻略中很少提到的,只是以本人的经历给去塞班岛的朋友一些帮助。
        一、塞班岛的美丽、需要准备的东西、注意事项、如何出入海关、需要哪些手续等等,很多攻略中都有,就不再陈述。
        二、关于是自由行还是参加旅行团的问题,本人强烈建议自由行。原因有三:1、塞班岛很小,如果能租辆车的话(租车很方便,也不贵,具体如何租下面会介绍),一天是完全可以玩过来的。而且去军舰岛、天宁岛等在当地随时都可以去,当地的价格很公道、基本差不多,不用担心。这样就省去了随团时间不自由的问题;2、有些景点是要看当时自然条件随机开放的,比如蓝洞,是非常有名的一个景点,但开放时间是要看洞内的水位是否满足开放条件的,我们是去了三次才看到的,这是随团不可能做到的;3、如果你能提前4个月到半年预定酒店或飞机票的话,费用是比随团要少的多,而且可以随心所欲的品尝当地美食。
       三、住宿问题:去塞班肯定要去军舰岛,而军舰岛是在塞班岛的西侧,所以最好是在西侧找酒店,而且塞班岛的市中心就在西侧与军舰岛隔海相望的那一带,很多吃饭的地方都在那一区域,所以最好在那一带选择酒店。当然,那一带的酒店都些小贵,但还是可以接受的,像凯悦、悦泰、哈发戴等酒店都是不错的,而且他们都有自己的海滩,是休闲度假的首选。如果住在其它区域,价格上虽然全家些,但从酒店到市中心路程上的花费也会增加,因为没有看到公交和出租车,所以具体会是多少也不好瞎说。
      四、美食方面:很多攻略中都讲了很多吃美食的地方,这里就不多说了,只是告诉大家,这些美食都集中在市中心地区,相互都不太远,在酒店大堂一问便知。每周四晚上当地还有美食街夜市,离市中心有十几分钟步行的距离,我们也去了,人很多,不要指望在那能坐下来安静的吃饭,最好是吃过晚饭后过去,只是体会一下当地的人流和小吃就可以了,而且人流中大多是游人,且大部分是中国人。
      五、费用问题:因我们是自由行,两家共七口,四个大人,三个十几岁的孩子。大的支出就是租车、军舰岛和吃饭。1、我们是租了两天车,因第一天没有看到蓝洞,有些不甘心,就又租了一天,顺便把塞班岛的南部也玩了一下,我们租的是七人座的丰田塞纳,每天129美元;2、军舰岛五合一(上岛费
+快艇+香蕉船+飞伞+摩托艇)每人90美元。3、酒店带早点,只是中午和晚餐,我们中午会吃的简单些,晚餐一定要吃好的(哈哈,好钢要用在刀刃上,都是去攻略上推荐的当地比较好的饭馆),我们是6天4晚,每人共计花费为285美元。
      六、租车问题:当地有很多租车行,而且很多都是支持异地还车的,我们住的酒店也租车。关于租车的几点建议:1、提前做好攻略,如果是纯自由行(因我们想定的酒店已经没有房间了,我们是通过旅行社定的酒店和飞机票,是负责接送机的),可以考虑从机场直接租车,酒店还车,也可以酒店租车,机场还车。因为我们是有接机的,我也就没有关注机场什么地方租车。我在去之前也在网上查到了当地的租车网站,不过会比当地实际的贵。2、手续很方便,带好驾驶证就可以。3、有很多高档跑车可以租,大街上看到很多高档跑车,大家可以过把跑车瘾,可就是别真按跑车的速度开,很多地方都是限速的。3、报价是可以打折的,我们是打了85折。保险是另算的,我们租是塞纳的保险(人及车)应该是20多美元,加在一起一天129美元。4、我找的租车行是丰田租赁在酒店中设立的办事处,挺正规的,工作也很细,车很干净,你要做的就是在验车时一定要看仔细,把车身上的划痕找出来。因为办事处设立在酒店内,所以如果不在其工作人员上班点还车,可以直接把车钥匙还给前台就行,很方便。5、一定要遵守交规,路上没有交警,也没有摄像头,但开车的都很规矩,相反,路上开车不规矩的人反而是我们这些租车的游客。当地开车一定是要让行人的,不管他在那里过马路。而且当你开车左右拐时,一定要停车等待的,确定没有起先车辆时方可拐弯。不敢说是代表中国人的形象,起码这是一种自觉,也是自身修养的体现。
      七、景点提示:1、军舰岛:一定要去,确实不错,它有一个专门的浮潜区域,如何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延海岸线环岛转一圈,最美的景色不在浮潜区,尤其是没有人浮潜的地方,海水太美了。前面讲了费用是每人90元,就是打折后的价格,一般五合一报价在每人100-120美元之间,一般当地人的报价比当地中国人的报价略贵些,当地中国人是可以讲价的,但差距不会太多。2、天宁岛:攻略是说是以赌城为主,也就没去,这就看大家的兴趣了。3、万岁崖:在海边上,是小日本祭祀自杀人员的地方,风很大,景色并不美,有很多墓碑和排位,很荒凉,建议可不去,或不可停留太久,其实在自杀崖上向下就能看到万岁崖。3、自杀崖:是小日本人跳崖的地方,有一些墓碑,也没什么可看的,不过在去自杀崖的路上,在最后一个弯道处可以俯览塞班的西海岸线,挺漂亮的,可以拍照留念。4、蓝洞:前面说了,是否开放是视水位情况而定的,门口有个看守的大爷,很可爱,会用中文说“没有”,会一些难懂的英语,如果没有开放,你可以和他聊一会,或许他会告诉你什么时候警察会来查看是否具备开放的条件,一般他说的警察来看的时间基本上是可以开放的时间。我们就是去了两次都没一开放后,我不死心,和大爷聊了一会,在我一再追问下,大爷说警察下午2点会来查看是否能开,如果能一蓄水会开放,我们下午赶过去时果然开了,哈哈。5、Tapochao山:塞班岛的最高峰,可以去看看,一般都是自驾去,因最后几公里的路况很差,跟团的话旅行社是不会去这个景点的。特别是最后一、两公里,只有越野车才才能上去,所以想把车开到山顶的朋友在租车时一定要租越野车(租车时他会提示你你租的车是否可以上山顶)。6、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到塞班岛的南端看看,南端的海浪会大些,景色也不错,不过有些地方只能自己开车去,如珊瑚海洋高尔夫球场海边等等,它是有条不走眼的路直通海边,景色也不错。
       八、其它浮潜的地方:可能是踏盼海滩附近(tanapag beach,具体地点在我手机导航地图里,一直没导出来,所以如果错误的话以后会更正),主要是可以停车,人不多,水不深,鱼很、海参都很多,可以开车去这里,但这里是没有换浮潜衣的地方,也没有冲水的地方,可以用矿泉水瓶子灌水冲冲脚上的沙子什么的。
       九、其它:1、饮用水:据酒店服务人员讲,当地自来水是不可以饮用的,即使烧开了也不行,我们是在超市中买的大桶的纯净水。2、购物:来塞班岛不是为购物的,所以没有什么特色可买的,当地人一般去Joeten Superstore,这样的店在塞班岛很多。3、小费:可给可不给,一般当地中国人不用给。出去玩时当地人(俗称小黑)是可以给的,那样他会更有热情。酒店里面如果你把房间整的很乱,或是在房间里吸烟了,可以在每天出去玩时在床上放一美元,那样会正好,当然不给也无所谓,看个人习惯吧。
       就这些了,想起什么再补充吧。

初充一下关于导航问题:如果用租车公司提供的导航,一般是一天15美元。我是手机上下载的“奥维互动地图”,提前将地图包下载到手机中,支持离线导航,很好使,大家可以试试。

更正一下其它浮潜的地方:正文中提到的确实不太对,应该是Pau Pau Beach,离玩卡丁车、丛林车的地方不远,见上图。这个地方关键是人少,很得玩,海滩平坦,浮潜较安全。

看到了吧,市中心就这么大,很多攻略中说的吃饭的地方都在这一带,很好找,就在悦泰酒店(FIESTA)的下面

塞班岛南侧一些景点,(有一张是产端浮潜区的,贴图时贴重了,也不知道怎么删,大家别误会),有珊瑚海滩,Ladder Beach等。

我们在塞班岛进过的最大的Joeten Superstore的位置,仓储式的,很大。(靠近上方的那个标注点)。
先写这些,想起来再说。大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留言,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7 17:48

2016-03-18 14:02

引用 jamesma0312 的图片:

2016-03-20 10:5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21 14:53

引用 wanglei 发表于 2016-03-21 14:53:47 的回复:

回复wanglei:谢谢,留下些回忆,如能帮到别人,挺好

2016-03-21 15:53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20 10:59:16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

2016-03-21 15:54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18 11:11:01 的回复:

回复起飞吧PO:谢谢

2016-03-21 15:54

引用 陈小二 发表于 2016-03-17 17:48:18 的回复:

回复陈小二:谢谢

回复十文龙:谢谢

回复起飞吧PO:谢谢

回复陈小二:谢谢

2016-03-21 15:5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17 18:07:3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

2016-03-21 15:5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2:46:4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21 15:56

本人一家人都在美国塞班从事导游服务已经有十余年,我和中国的旅游公司没有关系,可以提供接机、找宾馆、导游、司机、讲解等服务。保证按照大家的要求带着大家玩个尽兴,我只收点油钱和辛苦费。
跟国内那些旅游中介相比,我们是一手的,没有经过层层中介的盘剥,所以价格相对低廉许多,诚信经营,只收点辛苦费,希望能帮助各位来塞班自由行旅游的朋友们.
另外我家住海边,三层小楼,如果愿意住我家也可以,比酒店便宜多了,干净卫生,环境不错,条件相当于星级酒店,有意者请联系微信 saipantranslater  空间里有住宿照片和游玩项目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