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马来西亚

2016-03-17 17:29 2007/20
  • 出发时间/2016-02-23

关于行程

这次去了马来西亚5天,是很常规的西马路线——吉隆坡、东马路线——亚庇,时间感觉刚好,行程不算很赶,属于舒服地玩~
2016.2.23~2016.2.28
DAY1:广州——吉隆坡——KLCC——茨厂街——阿罗街
DAY2:吉隆坡——亚庇
DAY3:美人鱼岛
DAY4:美人鱼岛——红树林——萤火虫
DAY5:GAYA周日市集——广州

这是比较轻松的一个行程,不必要赶那么多景点,不过遗憾的是没有预留多几天在亚庇玩,亚庇真的值得去玩!就算不会英语也可以去游玩的地方,只要会body language就可以了。在吉隆坡游玩,记得把需要的地址,站名记下,虽然马来西亚也是讲英语的,但是那马式英语真的很难理解,然后他们也会听不懂你的英语发音,所以提前做下攻略还是有需要的。

Tips

交通tips:
机票:广州---吉隆坡吉隆坡---亚庇亚庇---广州
亚航是廉价航空,经常搞促销,还会放出0元机票,平时大家可以经常留意。网上很多人觉得亚航很差,其实比想象中好喇。记得自己提前7天左右上亚航的官网值机,自己打印登机牌。

住宿tips:
吉隆坡:我们是住在Regalia Apartment ,是在Airbnb上订的公寓,记得Airbnb通过别人的邀请链接注册,这样注册后Airbnb送200元旅游基金,可以直接抵扣的!
ps:没注册过的小伙伴可以通过这个链接注册下(zh.airbnb.com/c/0ca362)

地址:Sultan Ismail Regalia Apartment , 吉隆坡吉隆坡联邦直辖区 50250, 马来西亚。超棒的地段,从机场坐机场大巴到 KL Sentral ,然后换乘轻轨(KTM Kommuter train )坐三个站到太子站(Putra station)即到。这个公寓最吸引我的原因是,37楼顶的露天泳池,住客可以随便使用!住客可以随便使用!!住客可以随便使用!!!重要的事说三遍!

亚庇:住在GAYA Hotel,是在agoda订的。地理位置超好,出去吃东西方便,正对面就是一个大商场,买东西也方便。酒店是可以寄存行李的,我们去美人鱼岛玩的时候就是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的。

美人鱼岛:因为美人鱼岛私人是不能上岛的,所以是订得当地一个旅游团的,叫悠游假期,订了两天一夜美人鱼岛游,包接送机,司机导游都超nice超搞笑。

因为买的是特价机票,我们是四个人出行的,平摊酒店费用也不贵,机票+酒店我们人均也就1550元。因为都是吃货主要一部分花费是在吃吃吃吃吃上,另外一部分是买手信,推荐大家可以买榴莲巧克力和海底燕窝都是挺不错的,价格比国内的便宜好多。

这是吉隆坡的夜景,真的挺美的。

下图是公寓的露天泳池

其他什么签证,出行准备啊,汇率兑换什么的,其他很多攻略都有说到,我就不细说了,旅程正式开始!对了我们还学会了一句马来语。谢谢=(普通话)带你妈看戏=(粤语)带你买家私

Day 1

我们是凌晨1点多的飞机,所以到达吉隆坡时已经差不多五点了。一下飞机,马上过关,然后问咨询处哪里可以兑换马币。兑换完之后就马上跑去old town white coffee 吃个早餐。点了四个面和白咖啡,白咖啡好喝,但是面就真的是一般般,哈哈,面上的炸鸡排好吃

坐轻轨时记得问下方向,免得坐反了,我们非常顺利来到了Regalia Apartment ,先po几张住的照片

厨房里什么都有,可以自己煮饭。因为只在吉隆坡留一天,所以稍作休息我们继续出发去茨厂街(China Town)了。一开始我们很华丽丽地迷路了,好在我们很幸运遇到一个上海姐姐,她之前来过两次吉隆坡,所以下午的行程都是她带路,在此,我得强调,一定要下载个Google Maps!开始没出发前下载过,但是打不开我以为没用就删了,国外都是可以用的,所以记得一定要下载个啊!对了,忘记说通信的问题,下飞机后,可以去hotlink买张7天500M4G,无限流量2G、还可以国际通话的电话卡,30马币,开热点就行,可以两个人用一张。

第一天就以吃货最爱的吉隆坡美食结束吧!王金莲记的老鼠粉、福建炒面、东炎汤,还有薏米水也好好喝。阿罗街的黄亚华小吃店,听说很多明星都去吃的,烤鸡翅虽然样子丑了点,但是很好吃,还有烤魔鬼鱼、沙爹牛肉串、奶油虾也是超棒的。对了,去茨厂街记得要喝冬瓜龙眼水,也是超好喝。

Day 2

自由行就是好,昨天暴走了一天吉隆坡累到不行,因为飞机是下午四点的,所以今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早餐是昨天逛超市时买的杯面。

在去机场的路上出了点小意外,我们买的轻轨票不见了,然后到了KL Sentral出站时,今天居然有人检票。因为昨天一天我们买了票去哪都没人检票。然后只有硬着头皮跟检票的保安交通,怎么知道检票的说,票不见了要补票全程每人30马币。这............我们在putra station买票四个人才7马币左右。然后机智的我们就留两个人看行李,两个人回去原站买票。然后悲剧又来了,我跟小伙伴回去买票,居然华丽丽地坐了反方向的轻轨,然后在一个很荒凉的站下了,幸好这个站也不见票,所以我们马上在这个站买了四张票,终于光荣完成了买票任务。

大概晚上八点左右到达亚庇,然后有人来接机送我们到GAYA Hotel,办理好check in后,就出去找吃的。来的时候,送我们去酒店的司机告诉我们那个天桥底下(天桥底就是在gaya hotel 大门出来后,向右转,直走几步后,继续右手边走,直走五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天桥了)很多卖榴莲的,所以我们目标很一致地选择在那边解决晚餐。走了大约十分钟,歪打正着,原来天桥底下就是传说中的菲律宾夜市。不知道是我们去得晚还是现在不是榴莲的季节,水果摊位也没想象中的多。然后选了一家看起来还可以的吃了只有当地产的榴莲,说实话,很一般,有榴莲的口感,却没有榴莲的臭味,差评

Day 3

早早起来吃完早餐,就有车来接送我们出发去美人鱼岛啦!GAYA Hotel是包含早餐的,种类还可以,味道一般般啦。可以坐餐厅在阳台上吃早餐,无敌大海景!

啦啦啦啦啦啦啦,出发去美人鱼岛啦!

坐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亚庇的郊区,结果还得坐40多分钟的飞艇才能到美人鱼岛。快艇那速度,还有浪也挺大的,然后那感觉就是坐了40分钟的过上车,那心情只能用忐忑形容。终于知道为什么要签“生死状”了 。不过还是十分安全到达了美人鱼岛。先来张美人鱼岛口全景照。

美人鱼岛,天那个蓝啊,水那个清,沙那个白啊!上岛后就是换衣服出发去潜水啦。个人建议在酒店换好泳衣,或者是在坐快艇那里换,因为岛上的公共厕所真的有点.........

潜完水后,就可以安排入住了。我们住的是两人一个小木屋,很棒的感觉!不过要六点后才有电,所以六点后大堂才有wifi,不过那信号,真的不是一般的差。手机信号hotlink的卡,一天偶尔会出现两三次信号,刚好够回复一句微信,真有与世隔绝的感觉

到了傍晚,导游带我们去海的另一边看日落,还吃了好好吃的ABC冰,没记错才5马币一大碗,料超足的。还有就是拍日落,要快点拍,我感觉这日落好快啊,拍了几张就落完了。

晚上吃完晚饭,我们去海边看蓝眼泪。放眼过去,满天的星星,真的连哪个是哪个星座都可以找到。话说,蓝眼泪原来也是一种虾类,长得就像一滴眼泪,被海水冲上海岸时,只有一分钟的生命了。晚上的美人鱼岛比白天的更美,美得让人有点窒息,可惜相机拍不下那种美,只能靠脑袋去记忆了。

Day 4

美人鱼岛的日出

本来早上导游叫我们还可以去潜水一次的,但是今天要出岛了,不想再洗头,所以今天一上午就是拍拍拍,各种拍。

出岛后,就出发去红树林看长鼻猴啦。回来后,在撘快艇处吃完晚饭(也是他们包餐的,对了忘记说,在美人鱼岛的这几顿饭,都是包餐的),然后晚上再出发看萤火虫,萤火虫也是超美的,可惜相机也是拍不下来那种美,很浪漫的一幕,最适合情侣或小夫妻。

Day 5

今天是在亚庇的最后一天。真的很感谢我们导游小胖。本来两天一夜的美人鱼岛结束,他可以不对我们的旅程负责了。可是知道我们想去水上清真寺,还有很多当地的特色还没有吃,所以今天免费当我们半天的司机。今天刚好是星期天,有GAYA周日市集。因为导游前一天建议我们,就算酒店有早餐,也要去怡丰茶餐厅吃早餐不会失望的。所以早早起来先去怡丰吃早餐,然后开始逛市集。

GAYA周日市集挺长的一条街,什么都有得卖,可以买些手工艺品,挺漂亮的,记得要降价啊,我们买的手链,开始是说15马币一条,然后我们说我们这么多人买,能不能便宜点,最后10马币一条成交。逛完市集也到吃饭时间了,导游载我们去大名鼎鼎的大茄来海鲜餐厅。推荐椰子布丁、奶油老虎虾、炸豆腐、蛋黄炒蟹等(特别是螃蟹,性价比超高,肉多而且只只都有蟹膏)。吃完大茄来,就是今日的目标,水上清真寺,还吃到超好吃的榴莲冰棍,啖啖都有果肉,真的是超爱的。

时间过得飞快,一晃就到下午了,小胖导游说,来亚庇不能不喝肉骨茶,然后载我们去比较出名的佑记肉骨茶吃。对了,在这里得安利一支芦荟膏万宁自产的,小胖导游说是亚庇人民人手必备的芦荟膏,晒伤修复超好的。然后我们兴致勃勃跑了几家大商场,居然全部售罄!全部售罄啊!怎么我国人民购买力这么强大!所以小伙伴们,去到亚庇,第一件事先去看看有没这个芦荟膏,有的话不要犹豫,买买买买买买买买!!!!!!回来后我发现广州万宁根本就没有得买,连香港也没有!

这次的大马之旅,感谢途中遇到的所有人。特别是在亚庇,每个人都很热情,在美人鱼岛跟着我们的导游先生就是个例子。那两天,每天记挂我们吃饭没,吃饱没。也会很贴心带自己的水下相机帮我们拍浮潜的照片,去红树林看萤火虫也贴心带上了驱蚊水。坐飞机回来那天,导游先生知道我们还没去吃当地特色美食,特地那天开自己的私家车当了我们大半天的司机。路上我们也干了不少囧事,那里的人习惯用手吃饭,我们差点把他们的洗手水当茶水喝了。对于吉隆坡,我只能用一句夜景很美形容。对于亚庇,无法用言语表达对它的喜爱,无论是那里的景,还是那里的人,都会让人情不自禁喜欢上。下一次,我还会去找你的!

2016-03-17 18:05

2016-03-17 22:4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8 09:25

引用 卡哇伊 发表于 2016-03-18 09:25:44 的回复:

回复卡哇伊: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3-18 09:40

互赞一个吧!

2016-03-18 10:59

引用 Terminator 的图片:

2016-03-18 11:09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1

嗯嗯,谢谢,好啊,我去看看你的

2016-03-18 14:1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21 01:01

马来西亚通用中文,没有必要讲英语啊

2016-03-21 09:03

引用 huangyingcncn 发表于 2016-03-21 01:01:56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huangyingcncn:哈哈,现在年轻,有条件就多出去走走

2016-03-21 12:28

引用 super-wsyyyao 发表于 2016-03-21 09:03:45 的回复:

马来西亚通用中文,没有必要讲英语啊

回复super-wsyyyao:我们在吉隆坡两天,遇到会讲中文的不超十个

2016-03-21 12:2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21 15:57

我之前也是,去旅游也没记录,看到别人的游记时,觉得特棒。还有就是现在趁还记得把一些细节记下来也超棒的

2016-03-22 09:42

引用 yan_g 发表于 2016-03-21 15:57:25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yan_g:因为以后肯定会忘了一些旅游中遇到的趣事的,趁记得就记录下

2016-03-22 09:44

问下楼主美人鱼岛的行程是在哪订的,蓝眼泪出现的几率高不

2016-11-19 17:28

引用 密斯夏 发表于 2016-11-19 17:28:07 的回复:

回复密斯夏:是跟当地旅游团订的,导游是马来西亚人,会粤语会普通话。蓝色眼泪出现几率高,但是大片出现的几率比较低

2016-11-21 09:42

引用 Terminator 发表于 2016-11-21 09:42:04 的回复:

回复Terminator:美人鱼岛的住宿多少钱

2016-11-21 20:25

引用 密斯夏 发表于 2016-11-21 20:25:56 的回复:

美人鱼岛的住宿多少钱

回复密斯夏:没记错是,两天一夜1200元包吃包住,加每日三次潜水,导游超好人,还会免费帮你拍潜水照。年中的时候我姐跟姐夫再去的时候,导游应我姐夫的要求,协助潜水求婚,还帮做了个小视频

2016-11-22 09:39

引用 Terminator 发表于 2016-11-22 09:39: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