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不神秘

米斯睿 LV.4
2016-03-17 17:33 2258/11
  • 出发时间/2014-09-28

14年10月去的秘鲁,一眨眼已经近年半的时间,偶尔还是会回想起这些一个人游走的时光。

关于签证

2014年的秘鲁签证虽说是有泛太平洋协议,但是还是需要办理签证的。广东地区没有领馆,香港秘鲁使馆不接受非香港身份证的人士办理签证,所以必须去北京或者上海办理。办理步骤颇为麻烦。
北京使馆邮寄资料即可,通知时间面签,大约一个礼拜出签后再找朋友代领即可。上海使馆电话预约面签,即时出结果拿护照。
我选择上海面签,打电话预约时告诉我需要等3个礼拜,也是醉的不要不要的。
签证的资料准备要求比较复杂,要求必须有秘鲁当地旅行社的一个类似于介绍信的东西,机票预订信息,和银行流水,及照片就可以。
但是当我拿着一沓复杂的资料去上海的时候,我发现签证官在小窗口看到我有美国签证的时候,就直接让我去交钱了,所以,万能的美国visa是通用的。
关于介绍信,不知道现在是否还需要不,简单说一下,秘鲁人民很热情,不管你是否真的要在他们那里订购行程,只要你说你需要一封办理visa的letter或者certificate,他们都会很乐意的帮你办理而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我当时选择的是在tripadvisor比较推荐的http://www.trip-peru.com。有需要可以直接email他们,我后期的旅程也是在他们那边预定的,总体的体验还是非常棒的。

行程安排

南美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因为真的太远。所以我当时的决定是先飞us落脚,然后去秘鲁
在www.tianxun.com研究了很久的机票,发现由Chicago或者Huston去Lima(秘鲁的首都)要比由Newyork过去便宜,所以选择是香港芝加哥(6700人民币直飞)然后再到利马往返(3000人民币)。
香港芝加哥14个小时,芝加哥利马需要在休斯顿转机,全程加起来8个小时。
因为是一个人旅游,所以我找了之前提到的ttripperu安排,行程是我订的,但是如何去,如何玩,谁带着玩,就有他们解决。包括所有的交通,门票,及早午餐,和住宿,费用是2000美金。
秘鲁我最主要的目的是马丘比丘的的喀喀湖。与tripperu确定好行程后,在线支付500美金的押金后,就算行程确认完毕。

Day 1

到达芝加哥时已经是晚上10点,之所以选择芝加哥是因为有好友在,在秘鲁基本上每天都在不同城市逗留,于是换了小行李箱,调整时差,准备出发。
由于我飞利马的当天芝加哥机场发生了有史以来第一起因为员工罢工纵火烧机场的事件,所有的航班全部取消,耽误了一整天的时间在机场并且无奈的在墨西哥逗留了半天。幸好所有的折腾在踏上利马的那一刻都变成无比的期待。需要提醒一点,美国电话卡在秘鲁使用不了,而且美国机场是没有免费wifi的。

Day 2

经过半天的休息,trip peru的员工会把你安排到一个local tour团,跟着五湖四海的朋友们,一起在利马市中心游历玩耍。
半天的主要安排是利马的金字塔,和市政厅,以及海岸线的一个游览。

大概5点多回到酒店。因为我知道全程是无晚餐的,于是在我来秘鲁前通过tripadivsor做好了攻略,知道在哪个地方去什么餐厅吃饭。
lima餐厅比较特别,分为只做午饭和只做晚饭两种,做午饭的下午2点就关门了,做晚饭的晚上7点才开门。因为都是旅游大热的餐厅,所以一定要提前预约。可以让酒店前台去预定,出门的时候带上酒店的地图,方便迷路的时候可以在语言不通的环境下问路。

秘鲁的cevichi非常出名,酸酸辣辣的配上半熟的海鲜,非常大的一盘,我一个人居然给干光了。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day 3

飞往库斯科,机场小的可怜,人却多的不行。漫长的安检口都看不到尽头

全部是羊驼毛做的动物,各种凌乱的毛发,帅的不行。

步入Cusco就相当于进入高原地区了,所以有着全世界唯一可以买卖可卡叶子的地方,用来缓解高原反应。

秘鲁的古时日历,根据春夏秋冬的农种来表达的

这是整个谷中最大的石块,完全不知道如何搬运上山,也不知道如何打磨和堆砌起来

Sacsayhuaman Inca Fortress,被外国人简称为sexy woman。entirely built in stone, each piece carefully carved to fit perfectly to the other. This Inca fortress is also the chosen site for the Inti Raymi (Festival of the Sun) that is celebrated every year on June 24th。

屁颠屁颠的坐车赶去Tambomachay,路上遇到的风景美不胜收,强迫司机大叔停留拍照

处女座是细节控

传闻没有尽头也永远不会断的泉水,印加人的温泉好去处

夜晚印加遗址还是好恐怖的,可是俯瞰的夜景还是非常的美丽。

cusco必吃

这家是导游推荐的餐厅,要吃特色的菜比如上图所示,还是需要在当地人民推荐的才可以。这是天竺鼠,也叫guinea-pig。
用热油炸,吃起来像是鸡肉的口感。

印加人擅长种植土豆和玉米,有无数种点的玉米和土豆,有干硬的,也有软糯的。

当地人告诉我,天竺鼠头骨里面有个lucky bone,就是碟子里那小的不能再小的软骨。他们叫foxy bone。混着一shot的pisco喝下去,全年都会特别好运。

day 4

梯田,在古印加时代也已经有了,依山而建,但是与国内不一样,是建立在山顶的

爬山是个体力活,必须啃两口当地的大玉米,马上满血复活

午餐是在某个小镇,具体的名字真的不太记得了,环境清幽,散养着草泥马,陪你一起吃午饭。

怎么拍也不够的小villa。

9天的行程实在太紧凑,写了一天才写了一半不到。主要是为了记录一下快遗忘的旅程,也希望更多人可知道,南美其实是个非常友善的地方。

引用 米斯睿 的图片:

2016-03-17 18:02

2016-03-17 18:03

2016-03-17 22:45

互赞一个吧!

2016-03-18 10:59

草泥马之乡~

2016-03-18 11:0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18 11:25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1

引用 米斯睿 的图片:

2016-03-20 10:5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