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哉,美西游记——永生难忘的美国西部金秋自驾游

大明帝国 (北京) LV.13
2016-03-17 17:39 1989/17
  • 出发时间/2015-09-24

第一部分,美国自驾游的前期准备

2015羊年春节过后,我和三位好友Z、L、G准备利用各自的年假出国游玩一趟。经过多次权衡利弊,同时考虑四个人的工作性质、可休年假时间、家庭事务等诸多因素后,最终敲定于9、10月份去美国西部,来一次自驾游。
       整个行程的规划主要由我和Z共同商议,我俩先确定了这次出去游玩的目的地是美国西部,主要包括洛杉矶旧金山盐湖城拉斯维加斯这几个大城市,以及黄石公园、美国1号公路、金门大桥等自然和人文景点。为了能买到更加划算的机票,决定从北京香港台北中转至洛杉矶,这样机票可以便宜很多,还能在香港逛一逛。整个旅游的吃、住、行等经费预算在16000元人民币/人左右,不包括个人购物。
       2015年3月初,Z已经拥有美国签证,因此除了他以外的我们三人分别准备各自的美国签证所需材料,并在美国大使馆网站上申请办理签证事宜,约定4月3日下午前往美国大使馆办理签证。签证材料准备的过程很繁琐,需要的材料种类太多,好在都克服了种种困难,将材料全部准备完毕。4月3日下午办理签证的过程时间很长,人很多,基本都是各种排队。好在准备充分,我们三人的面试全部顺利过关,美国签证申请成功
       5月初,由Z开始选择性价比高的机票,最终选定了台湾长荣航空公司的从香港起飞经台北中转至洛杉矶的往返航线。
       进入8月后,由Z根据我们已经制定的具体路线,开始预订香港和美国各个城市的酒店,既要考虑住宿的舒适性,也要考虑价格因素。在此之前,我们三个人已经按照预算金额将各自的旅行经费汇入了Z的账户,由他统一支付一些相关费用。

第二部分,美国自驾游的行程规划及预算金额

行程规划:
 第1天-2015年9月24日(北京时间),北京西站到石家庄正定机场,高铁。 石家庄香港,飞机。香港住宿一晚。
 第2天-2015年9月25日(北京时间),白天在香港游览,香港台北洛杉矶,飞行时间13个小时,在飞机上住宿。
 第3天-2015年9月25日、26日(美国西部时间),加利福尼亚洛杉矶。(飞机横跨太平洋的时差因素,将9月25日、26日两天算作一天)
 第4天-2015年9月27日(美国西部时间),加利福尼亚洛杉矶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犹他州盐湖城
 第5天-2015年9月28日(美国西部时间),犹他州盐湖城爱达荷州爱达荷福尔斯—怀俄明州杰克逊小镇
 第6天-2015年9月29日(美国西部时间),怀俄明州杰克逊小镇,大蒂顿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
 第7天-2015年9月30日(美国西部时间),怀俄明州杰克逊小镇蒙大拿州西黄石小镇,黄石国家公园
 第8天-2015年10月1日(美国西部时间),蒙大拿州西黄石小镇—爱达荷州爱达荷福尔斯—波卡特洛—特温福尔斯—内华达州Wells小镇—里诺。
 第9天-2015年10月2日(美国西部时间),内华达州里诺—加利福尼亚奥克兰
 第10天-2015年10月3日(美国西部时间),加利福尼亚奥克兰旧金山圣何塞
 第11天-2015年10月4日(美国西部时间),加利福尼亚圣何塞洛杉矶。沿途走1号公路。
 第12天-2015年10月5日、6日(美国西部时间),白天在洛杉矶游览购物,晚上乘机回国,飞行时间11个小时,在飞机上住宿。(飞机横跨太平洋的时差因素,将10月5日、6日两天算作一天)
 第13天-2015年10月7日(北京时间),早上抵达台北香港,中午回到深圳。晚上坐动卧列车从深圳回京。
 第14天-2015年10月8日(北京时间),早上回到北京,旅行圆满结束。

预算金额:按当时的汇率计算,1美元≈6.38元人民币
预计每个人消费2500美元≈16000元人民币,预计4人合计消费10000美元≈63800元人民币。

此预算金额不包含个人的购物。

第三部分,美国西部自驾游每日详细行程及费用

第1天,2015年9月24日(北京时间),北京—石家庄—香港

经过半年多的筹备,终于到了出发日期,心情激动,兴奋不已!前一天晚上都没睡踏实,哈哈!早晨8:50来到Z的家里和他汇合,最后检查了一遍行李及随身携带物品,迈出了此次行程的第一步。
       先坐地铁到北京西站,乘坐11:14发车的G611次高铁,到石家庄正定机场站。

出发了,高铁车厢里来个四人马赛克合照,最前面的是我,反正你们也看不清然后依次是L、Z、G,最里面的G把脸隐藏了起来

正定机场附近吃了午饭,乘坐14:40的春秋航空公司航班,经洛阳中转,于19:45抵达香港

从香港机场出来后,乘坐的士到达提前预定好的香港如心海景酒店。酒店很舒适,离海湾不远。折腾一天还没有好好吃饭,四人简单收拾完毕后来到酒店附近,品尝地道的香港美食。虽然已是九月下旬,香港依旧很热

如此炎热的夜晚,来瓶儿凉啤酒,真是再爽不过的事情啦

第二天一早从所住酒店窗户拍摄的港湾

2015年9月24日费用:4人合计4432元人民币。
高铁车票(北京西—石家庄正定机场,4人),446元
春秋航空机票(石家庄香港,4人),1212元
香港酒店2间1晚,1122元
海外人身保险,860元
午饭、晚饭,612元
香港租车,180元

第2天,2015年9月25日(北京时间),香港—台北—洛杉矶

今天准备在香港游览,这是我第一次来香港,心情还是比较激动的。那三个人都来过数次,竟然嘲笑我没见过世面,次奥!
       吃过早饭,坐地铁和公交车来到山上,远眺维多利亚港湾,景色真美啊

在山顶停留了片刻,欣赏了港湾的美景,随后乘坐山顶缆车下山。山顶缆车是复古情调的,下山的坡度很陡,坐得我们心惊肉跳,颇为刺激

下山后,来到港湾轮渡码头乘坐游轮。海风徐徐,感觉很惬意

中午来到香港尖沙咀吃饭、逛街。香港中午真是太热了,满身大汗啊

因为要乘坐19:25的飞机经台北中转至洛杉矶,因此下午4点多我们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乘坐酒店附近的A31龙运巴士前往香港机场。短暂的香港一日游结束了香港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不管那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怎么闹腾,也改变不了香港美好、繁荣的现状

抵达香港机场后,办理相关手续,随后乘坐19:25起飞的台湾长荣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经台北中转,前往洛杉矶美国西部自驾游即将正式展开

飞往洛杉矶的机舱内部

2015年9月25日费用:4人合计18080元人民币
其中:
香港台北洛杉矶往返机票,4人合计17250元人民币(便宜吧?哈哈!捡了个大漏儿)
美国租车玻璃险11天,55美元≈351元人民币
香港公交、地铁、饭费、零食,478元人民币。

第3天,2015年9月25日—26日(美国西部“太平洋时区”),洛杉矶

因为要跨越太平洋,考虑到时差的因素,因此上面的标题里将9月25日、26日合并成一天计算。

考虑到要飞行约14个小时,我们在预定飞机票的时候特意选择了靠近过道的四个座位,这样出入非常方便。飞行过程还不算太辛苦,除了睡觉、看看电影就是吃了两顿饭,长荣航空公司的伙食只能算是一般,毕竟是经济舱,就凑合凑合吧。想想这是人生第一次横跨太平洋,还是很激动的

美国西部时间(太平洋时区)2015年9月25日晚21时,我们终于平安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的时候因为乘客较多,所以等待的时间比较长,在此期间还要填写美国的入境卡片。等到我们四人办理入关手续时,因为并不是一个旅游团队,所以需要一个人一个人的进入接受盘问。美国的入境官员会问你一些问题,主要是“你来美国的目的?”、“随身携带了多少美元现金?”、“为何携带现金?”等等。这些都是英文交流,而且不允许其他同行的人帮忙,所以还是需要懂一些英语的

办理完入境手续,就算正式进入美利坚合众国的领土了。取完行李,我们四人来到机场外面,等候租车公司的班车来接,前往办理租车手续。

等候租车公司大巴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察来往大巴车身上的租车公司标识,因为有很多家不同的公司,你需要牢记自己租车公司的名字或标志。等了大概20分钟,我们租车的Alomo公司大巴才来到机场,有很多中国游客一起乘坐,看来现在大家出境自驾游的热情都很高到了租车公司,开始办理租车手续,需要驾驶员的中国驾照以及在国内提前在该公司网站上办理的相关文件。原计划我们四个人都带着驾照,轮流开车,结果到了这里出示驾照的时候,L忘记带了G把他父亲的驾照带来了弄得我们哭笑不得。最后只有我和Z两个人获得了驾驶许可,这意味着以后只有我们两个人可以在美国驾车,任务艰巨啊

我们租赁的是“克莱斯勒”MPV汽车,内部空间宽大,驾驶感觉良好。未来的10天可全靠它啦

我们提前在国内租了个随身Wifi,以备在美国道路上开车时没有信号的情况下使用。这边Z和我办理租车手续,那边L和G调整设备。不知何故,这个随身Wifi到了美国信号很弱,仅够至多两个人的手机联网,四个人想同时用基本不可能无语了。不过在之后的旅行中,这个随身Wifi还是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白天和晚上看,车身颜色竟然不同

车辆租赁手续办理完毕后,由我开始第一个驾驶,有生以来第一次在美国开车,艾玛!心情老激动了!

按照导航指引,来到我们预定好的位于洛杉矶市东面的Lakewood大道的Studio Inn汽车旅馆。入住时已是晚上11点多,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又折腾到现在,都感觉比较疲劳了。收拾完毕后,赶紧入睡,准备迎接明天的到来。

给我们办理入住手续的是一位印度裔男士,那英语说的,我们四个听了直翻白眼儿和他交流着实费了我们一番功夫

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面积40.4万平方千米,州府萨克拉门托。加州位于美国西海岸,幅员辽阔,地理条件复杂,有沙漠、高山、海滩、草原等。气候属地中海型气候,分干湿两季,夏季干燥,冬季多雨,冬暖夏凉,深受人们喜爱。加州原属于墨西哥,1848年,美国在同墨西哥的战争中取胜,占领了加州。同年,这里发现了很多金矿,人们从四面八方前来淘金。1850年,加利福尼亚建州,成为美国第31个州。加州经济发达,好莱坞、硅谷等蜚声世界。

洛杉矶,Los Angeles,位于加州南部,是美国第二大城市和海港,是加州最大的城市。1781年建市,原属墨西哥,1850年经过美墨战争后归属美国。位于洛杉矶西北部的好莱坞,现在是世界的“银屏中心”和电影业的圣地。

美国西部时间2015年9月26日,起床后在旅店吃了顿简易早餐,美国的早餐基本都是咖啡、面包、果酱、奶油、黄油等,偶尔吃几次还行,时间长了肠胃还真不适应。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环球影城主题公园,设定好导航,上路行驶。在美国开车感觉驾驶员们都很规矩,各行其道,非常遵守交通规则。遇到没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都很自觉的依次通过,谁先行驶到十字路口谁就有优先通过权。因为第一次在美国开车,所以我们还不太习惯,到了这种十字路口都不敢开过去,弄得对面的司机直冲我们摆手,示意我们先行,哈哈!真是尴尬

大约开了一个小时,我们抵达了环球影城门口。入口需交停车费,不同的停车位置费用高低不一样,我们选择了离环球影城正门口最近的位置,这里停车费最高但出入比较方便。因为这一天是周六,所以游客很多,熙熙攘攘,人流攒动,很是热闹。

环球影城是好莱坞最吸引人的去处,这里可以参观电影的制作过程,回顾经典影片。环球影城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影城之旅(全程50分钟的电影之旅,有专门的讲解员)、上园区与下园区。影城出入口旁还有一个风格时尚的购物区--环球城市大道。

环球影城的“上园区”包括:
"辛普森一家"的动画世界中,乘坐全新的虚拟云霄飞车,一路飞驰,领略急速和冲撞的刺激。
“水世界”真人表演秀,观赏世界上制作最精美的现场水上特技表演和爆破表演之一,目睹玩命的弄潮特技以及令人瞠目的爆炸效果。
“神偷奶爸”3D动感体验之旅,采用3D高清技术,根据电影的第一部设计,给游客带来新颖的视听感受体验。
怪物史瑞克4D动感电影,与史瑞克和驴子一起冒险。怪物史瑞克4D动感电影,坐在座位上即可体验四维空间旅程的动感与刺激。
"特效舞台"。在那里一窥创票房纪录的电影大片幕后的秘密。可以学到什么是 CGI、停止运动、运动捕捉的概念和三维技术等。
环球影城动物表演,有多种动物明星参与演出,现场还邀请观众走上舞台与动物明星们一起表演。

环球影城的“下园区”包括:
变形金刚3D对决之终极战斗,将真映像三维高清晰媒体、惟妙惟肖的飞行模拟技术和世界上先进的实体与特技效果完美结合,将人体的感官体验提升到极致,属于最新一代的主题公园体验性游艺项目。游客将置身于威震天、擎天柱、大黄蜂和EVAC之间的殊死决战,在咫尺地面对超大体格的巨无霸变形金刚。
木乃伊复仇记,亲身体验那些令人兴奋的电影场景和桥段,挑战世界上最恐怖的室内云霄飞车,在黑暗中一路尖叫,进行一趟令人毛骨悚然之旅!
侏罗纪公园河流探险,目击生动逼真的50英尺雷龙及张着血盆大口的暴龙,体验为了逃离恐龙的扑杀而从高处垂直俯冲入水的恐怖经历。

整个环球影城的面积非常大,我们利用一整天的时间依次游览了各个娱乐项目,都是非常的刺激,令人兴奋,感觉极爽!环球影城确实是一处很值得参观游览的顶级娱乐场所,过程令人终身难忘。我们买的是可以优先排队的门票,每个人发一个胸牌,到一个景点门口时出示此牌,可以不用排队优先进入,因此这个门票的价格也是比较贵的,每个人约合886元人民币。
      具体的请看照片吧。

买这种票,可以不用排队,优先进入,但是价格比较贵

侏罗纪公园主题游乐区,坐”激流勇进“船在恐龙世界中穿梭,最后一个大坡冲下来后,包括我们在内的船上游客全体湿身,好在上岸后有纸巾擦,爽死了

本人已湿身,请您凑合看

变形金刚4D云霄飞车,场面刺激,惊心动魄,爽

木乃伊主题云霄飞车,刺激又恐怖,挑战你的胆量

木乃伊主题游乐区域旁有储物柜,可以将随身物品存入,以防沾水或丢失,很方便

未来水世界主题真人表演秀,演员们都很卖力,与观众亲密互动,让人大饱眼福。坐在第一排的观众,要时刻小心被水打湿

动物表演,创意新颖,体现了人与动物之间的亲密关系。台上的这个小男孩,是从观众中邀请上去的,来自加拿大,很可爱

环球主题公园内,有专门的”电影拍摄主题之旅“,可以乘坐类似小火车的交通工具环游整个园区,车内有讲解员,沿途看到的是很多电影的拍摄地,其中很多场景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好莱坞大片中的镜头。这个主题之旅有专门为中国游客服务的中文讲解,具体的可参考出行时间。

L和小黄人,他喜欢小黄人,但他不喜欢露脸,只能把他马赛

我们中午在环球影城里的露天餐馆吃饭,要了火鸡腿套餐和汉堡套餐,美国餐食的饭量真大啊,食物大小和图片上展示的竟然完全一样,粗壮的火鸡腿、硕大的汉堡包、大容量的饮料,让我们大饱口福!
多说无益,直接上照片

这个超级大火鸡腿套餐,简直快要撑死我们几个大老爷们儿了,分量太足啦,爽死

一直到下午4点多,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环球影城,出大门时仍然感觉意犹未尽。回去的路上我们开车游览了一下洛杉矶市区,并且去了当地一个大型超市购物,买了些水果、饮料、零食等,美国商品的分量真是够足,什么都那么大、那么多。要不然怎么美国的肥胖人口数量巨大呢,就是因为他们的各种饮食分量足,所含热量太高。
       晚上回到旅店已是九点多,累了一天,都洗洗睡了。
       另外,因为我们的航班时间比较合适,所以并没有感觉倒时差很辛苦,比较顺利的就把生物钟调整过来了。

干净、整洁、有序的洛杉矶街头

超市买的水果大餐,味美量足;果汁饮料,口感纯正

2015年9月25日—26日费用:4人合计10321元人民币
租车,10天,3000元人民币
洛杉矶旅店住宿2晚2间,2620元人民币
环球影城4人门票,3546元人民币(好贵哦!)
停车费、午饭、饮料、零食,791元人民币
超市购物,364元人民币

第4天,2015年9月27日,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盐湖城

这一夜睡得很香,不受打扰地一直睡到了天明。吃完早饭、结完帐、退了房,我们精神抖擞地出发!
       今天一整天都要赶路,按照计划,要从洛杉矶出发走15号高速公路,经拉斯维加斯盐湖城,途经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擦边经过亚利桑那州、最后抵达犹他州州府。预计行程1110公里,预计行驶时间10个小时。这将是很辛苦的一天。

从旅店出来,先走604号公路,然后转入10号高速公路,最后进入15号高速公路,之后就是沿着15号高速公路一直到盐湖城。这条高速公路出了洛杉矶市区就没什么车了,很好走,而且美国的司机开车都很规矩,大货车、小轿车各行其道,谁都不影响谁。美国的高速公路也有限速,我们行驶的15号高速公路沿途都有限速提示牌,一般都是限速55英里/小时(约合88—90公里/小时),但是美国的高速公路上没有摄像头,是否超速全凭自觉。如果驾驶员觉得车速高于55英里/小时也还算安全,那就随您自己了。但是速度也不要太快,高速公路边上时常会出现警车,都在测速,千万不要让美国警察处罚你,不光罚金高,还有可能因为语言不通、习俗不同等问题引出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开车还是遵守交通规则好。

这一路的风光很美,离开大洛杉矶地区后,地表逐渐变为美国西部特有的荒漠模样,幅员辽阔,美不胜收,很有一种西部的野蛮感觉。

沿途除了荒漠,还有连绵起伏的山脉,有的山因为含有矿物质的缘故,呈现出红色或粉红色的样子,远远望去煞是好看,如同飘浮在空中的一抹红云。

我们在路边看到一大堆石头,便停下车来,休息片刻,走一走,看一看,还发现一只可爱的小蜥蜴

路边小憩,瞧把Z给美的一辆红色“擎天柱”大卡车从我们旁边经过,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经常能够看到这种大型货车,司机都开得很稳,而且非常遵守交通规则,与他们并行很有安全感。车身五颜六色,多彩缤纷,每辆车都显示着车主的个性

途中我们遇到了一个规模不大的Outlets(奥特莱斯),进去简单的逛了一下,价格都比较便宜,也有很多中国游客。因为要赶路,所以没有耽误太多时间购物。
       大约在中午时分,我们抵达了著名的赌城—拉斯维加斯,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只是一边开车一边欣赏城市景观。就在要离开这座赌城的时候,意外发现了拉斯维加斯的奥特莱斯我们都想去逛逛,便把车放到停车场。四个大男人兴奋地“扑入”奥特莱斯的怀抱,进行了简单又疯狂的购物体验。奥特莱斯的知名品牌商品确实便宜,吸引了很多中国游客,大家就像不要钱似的疯狂购买,每个人都是大包小包的拎着,购物热情空前高涨!

拉斯维加斯,Las Vegas,位于内华达州南部,是世界上最大的赌城和顶级娱乐中心,赌场的年收益超过百亿美元,是美国发展最快的城市。赌博是这里的经济之王,各大酒店、饭店的底层都是赌博大厅。拉斯维加斯东面50公里的地方就是著名的“胡佛大坝”。

疯狂购物的代价就是,耽误了宝贵的赶路时间。从地图上看,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只是今天我们要走的全部路程的40%,还不到一半呢,可购物结束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钟了。冷静下来后,我们只好抓紧时间继续赶路。好在沿途的西部风光十分迷人,大家都不觉得乏味。之前因为L和G无法获得美国的驾车资格,因此只能是我和Z两个人轮流开车。这一千多公里的路程,我们两个还是坚持了下来。途中路过了很多个小镇,各有特色。除了停车加了两次汽油,我们一路都往前赶,眼见天色逐渐暗淡,可是距离目的地盐湖城还有一段距离。四个人简单商量了一下,决定不管今天多晚还是要赶到那里,何况盐湖城的酒店也都预订好了。

下图这个指示牌标志着我们已经进入了犹他州

犹他州,Utah,面积21.3万平方千米,州府盐湖城犹他州位于美国西部,州名来自印第安语,意为“山地人”。该州地势较高,中东部为落基山脉,南部为科罗拉多高原。犹他州拥有著名的“大盐湖”,这是美国本土最大的咸水湖。1847年,摩门教徒为了逃避宗教迫害,从美国东北部历经艰难迁移到这里并定居,开拓建设了自己的家园。1848年,美国通过美墨战争占领了这一地区。1869年,联合太平洋铁路和中央太平洋铁路在此汇合成为第一条横跨美洲大陆的铁路。1896年犹他州建立,成为美国第45个州。这里也是世界上摩门教的中心。

Cedar City ,锡达城,犹他州南部的一个小镇

一个劲地拼命赶路,结果四个人都没时间吃晚饭。抵达盐湖城的时候已是晚上十点多。四个人饥肠辘辘,四双眼睛左顾右盼地寻找盐湖城的饭馆。但因为已是夜深人静,很多小饭店都关门了,倒是有几个酒吧开着,但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是不去的好。我们开着车,行驶在夜色中的盐湖城街头,转了一圈又一圈,最后终于找到一家还在营业的麦当劳餐厅。四个人饿狼似地扑了进去,把店员都吓了一跳点了一大堆吃的、喝的,因为这家麦当劳餐厅准备关门了,所以我们抱着晚餐,开车回到酒店。办理了入住手续,分别进入房间,此时已是深夜11点半了。四个人狼吞虎咽地吃着夜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禁哈哈大笑,真是有够狼狈
       吃完饭,洗漱完毕已过了半夜零点,全体上床,赶紧休息,累死宝宝了

深夜的盐湖城,美丽又安静

美国大陆分为四个不同的时区,由西往东依次是“太平洋时区”、“山地时区”、“中部时区”和“东部时区”,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西雅图等位于最西面的“太平洋时区”,盐湖城丹佛黄石公园、科罗拉多大峡谷等位于“山地时区”,芝加哥、休斯敦、新奥尔良等位于“中部时区”,而华盛顿纽约费城迈阿密等位于最东面的“东部时区”。这四个时区之间分别相差一个小时,也就是说洛杉矶拉斯维加斯是晚上18点,而此时此刻盐湖城已是晚上19点,休斯敦和芝加哥是晚上20点,华盛顿纽约则已是晚上21点了。正因为如此,我们开车从内华达州由西向东进入犹他州后,时间便往快播了一个小时,相当于我们少了一个小时,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半夜23点多才到盐湖城的原因。
       因此在美国大陆开车跨州自驾游时,一定要考虑到美国的时差问题。

2015年9月27日费用:4人合计2162元人民币
汽油,587元人民币
饮料,90元人民币
麦当劳晚餐,240元人民币
盐湖城旅店住宿,2间1晚,1245元人民币

第5天,2015年9月28日,(美国“山地时区”),盐湖城—杰克逊小镇

盐湖城美国犹他州州府,世界上最清洁的城市,举办过2002年冬奥会,市区人口约30万人(堂堂犹他州州府市区才30万人口,我们北京昌平区的区中心人口都60多万了
       早晨起来后,从旅店窗户向外看,我的天哪 如此纯净的天空、如此清新的空气、如此透亮的环境、如此整洁的城市。因为昨晚是深夜进入盐湖城,所以都没有好好体会这座“世界上最纯净的城市”,真是名不虚传。收拾完行李,来到所住旅店的一层餐厅,还是标准的美国早餐:牛奶、麦片粥、咖啡、面包、果酱等。餐厅里有犹他州盐湖城的简介图册(英文),市区及周边的旅游景点都有介绍,如果有疑问也可以问旅店的服务生,他们的服务态度都很和善。在美国住旅店或酒店,每个房间每晚都要给2美元的小费,放在桌子上或床上即可,别忘喽

我们在盐湖城住的旅店,干净、安静、服务态度好

离开旅店,我们驾车先在盐湖城市区闲逛,游览这座漂亮、纯净的城市,所到之处无不整洁有序,真是太干净了,让人看着都心旷神怡。能住在这种优质的环境里,对人的身体健康实在是太有益了!
       远远望去有一座雄伟的建筑,我们开车向它驶去,上了一个大陡坡,原来是犹他州州议会大厦,外观很像美国的国会大厦。这座建筑位于盐湖城的高点,可以俯瞰整座城市,州议会大厦周围是碧绿的草地,景色非常漂亮。

盐湖城的美景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有机会可以来一趟亲身体会

这棵树的标牌上有“马丁-路德-金“的名字

犹他州议会大厦对面是盐湖城市议政厅,一座有着历史韵味的建筑。市议政厅可以自由出入,门口没有警卫、没有保安,里面很安静,工作人员也不多

犹他州议会大厦旁边是一个博物馆,叫做“盐湖城先锋博物馆”,免费参观,里面有很多珍贵的藏品,记录了犹他州盐湖城的发展历史,很不错进门后迎接我们的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奶奶,她看见我们四个中国小伙子来参观博物馆,显得很高兴,非常热情地为我们做了简单的介绍,虽然大部分都没听懂,哈哈哈

历史的韵味

离开犹他州议会大厦,回到盐湖城市区,我们在外面参观了著名的“摩门教圣殿”。摩门教圣殿是盐湖城的标志,也是全世界摩门教徒的圣地,正式名称叫做“末日圣徒圣殿”,建于1853年,完工于1893年,是座哥德式典雅古朴的宏伟建筑物,尖顶圆柱,十分壮丽,塔形大门由四根柱子连成,门顶上站立看一只雄鹰的塑像。我们本想进入参观,但是因为正好赶上教堂里面正在举行葬礼,所以被谢绝入内了

盐湖城有轨电车,经济环保。照片左下角是我们的汽车“小克莱”

盐湖城的公租自行车

纯净蓝天下的、巍峨的摩门教圣殿

随后我们逛了一个规模比较大的、类似“奥莱”的超市。我和L在那里的GNC店买了些保健品,有鱼油、修复膝关节的、保护心脏的、补充维生素的等等,种类丰富、价格还算适中。店员是两个美国的小伙子,看到我们两个人买了这么一大堆商品,简直就是喜笑颜开,还热情地给我们办了一张会员卡,为我们优惠了一小部分价格,估计他俩心里还在想:“这俩中国人也太能买了!”然而我们却是“人傻”钱不多

离开盐湖城已时近中午,我们买了几个甜甜圈和咖啡,在车里简单吃了午饭。一路北上,抵达了著名的“大盐湖”,那里有一个羚羊岛州立公园,按车收费,每辆车10美元。羚羊岛是大盐湖中9个岛屿里最大的一个,是游览大盐湖的最佳地点。岛上有羚羊、野牛、野兔、鹿等动物,同时也是观鸟的理想场所。可以露营、野炊、远足、进行水上活动等,有沙滩及洗浴设施。大盐湖是北美洲最大的内陆盐湖,是西半球最大的咸水湖,为更新世冰期大盆地内淡水湖的残迹湖。大盐湖干燥的自然环境与著名的死海相似,湖水的化学特征与海水相同。湖面海拔约1280米,大部分区域盐度高达150-288‰,超过海水的盐度。

开车进入公园,道路平整,没有太多的游客,周围盐湖的景色壮丽,都是大片的水面与植被,能看到很多水鸟,我们还遇到了几只鹿和一头美洲野牛,颇有点黄石公园的感觉。整个景区都是开车游览,有导游图,在岛上逛一圈不用太久,是个很不错的休闲旅游胜地。

美国的自然公园里,野生动物过马路,车辆必须停下,耐心等待,在这里咱们人类是客人,野生动物才是主人。

今天的目的地是怀俄明州黄石公园南面的“杰克逊小镇”,全程约600公里,预计行驶时间7个小时。从羚羊岛州立公园出来,我们先去了附近的一家沃尔玛超市,为今天的晚饭准备食材。在沃尔玛超市我们买了整整一手推车的食品,吃喝全有,结账时才67美元,四个人都惊了综合美国人民的收入和消费水平,这个真是够便宜的

美国的枪店

出了沃尔玛超市,正式踏上今天的路程。我们沿15号高速公路一路向北,进入爱达荷州,经“波卡特洛Pocatello”至“爱达荷福尔斯Idaho Falls”,在那里离开15号高速公路,走州际公路,一路向东进入怀俄明州,经“阿尔派恩章克申Alpine Junction”、“霍巴克章克申Hoback Junction”,最后抵达位于黄石公园南面的、著名的“杰克逊小镇Jackson”。
       州际公路也比较好走,路面平坦,车流量不大。前面三分之二的道路都是在平原地带,到了最后三分之一的路程时,开始进入山区,逐渐变为了盘山公路。而且此时夜色降临,一轮明月挂在空中,周围都是茂密的丛林和潺潺流水的山涧,我们都不由得想起了美国有关“狼人”的电影。进入怀俄明州后,路边出现了很多有关“鹿出没、请注意”的提示牌,我们进入了野鹿的居住区。我一边开车一边和其余三人聊天,大家兴致正浓的时候,突然从路边窜出来一头野鹿,当时距离我们的车不到两米,而车速有60-70公里/小时。我们四个人着实地被吓了一大跳,我也下意识的赶紧踩刹车。好在这头野鹿反应十分敏锐,迅速返身回到了路边的草丛中,消失在了茫茫夜色里。周围除了潺潺的流水声外,还有我们四人的惊呼声和心有余悸的心跳声,吓死宝宝了

马拉德城(Malad City),爱达荷州最南边的小镇,由此进入爱达荷州

爱达荷州,Idaho,面积21.4万平方千米,州府博伊西(Boise)。爱达荷州地处美国西北部的北落基山区,北邻加拿大,西靠华盛顿州。周内多雪山、峡谷、激流,有大量未被开发的荒蛮之地,保留了原始的风貌。爱达荷州冬季温和且多降水,南部地区夏季多雨,四季分明。1890年,爱达荷州加入美国联邦,成为美国第43个州。该州经济以农业、伐木和采矿为主,是美国主要的马铃薯产地,旅游业也是主要收入之一。该州的森林覆盖面积高达33%。

美国的农田灌溉

经过一路有惊无险的驾驶,晚上21点左右我们抵达了杰克逊小镇。绕了两圈才找到所住的旅店,赶紧办理入住手续。旅店是一家三口开的,女儿今年20多岁,金发碧眼,身材凹凸有致,标准的美利坚大美妞儿可惜忘了拍她的照片

这张照片是第二天上午补拍的,图中右侧木牌上的白色英文,就是我们在杰克逊小镇所住汽车旅店的名称

我们今晚在杰克逊小镇的旅店是套间式的,有两间卧室、一个客厅,家用电器一应俱全,自带厨房、餐具,可以自行做饭。我们决定今晚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小镇包猪肉大白菜馅的饺子,擀面杖是从国内特意带来的,再加上西式烤鸡、烤肠,来一顿东西合璧的丰盛晚宴!

勤劳的 Mr.Z 正在准备晚餐

美国的大白菜也这么翠绿翠绿哇

蓝月亮啤酒,味道好极了

中国特意带来的擀面杖

美国包饺子,终身难忘

2015年9月28日费用:4人合计1950元人民币
其中:
9月26日洛杉矶、27日盐湖城住宿的小费,2房间2晚,8美元
盐湖城购物、停车费,70美元
羚羊岛州立公园,10美元
汽油,40美元
杰克逊小镇住宿2晚,1132元人民币

第6天,2015年9月29日,怀俄明州大蒂顿、黄石国家公园

早上8点全体起床,洗漱后吃早餐,Z利用昨晚包饺子剩下的面做了热汤面,四个人吃后浑身暖意融融,精神抖擞地向今天的目的地黄石国家公园出发

怀俄明州,Wyoming,面积25.1万平方千米,州府夏延(Cheyenne)。怀俄明州位于美国西部偏北,全州的平均海拔高度位居美国第二。该州气候干旱,因此农田少,牧场多,冬冷夏凉。怀俄明州西北角就是著名的黄石国家公园。1890年,怀俄明建州,成为美国第44个州。怀俄明州矿产量丰富,富含煤炭、天然气,天然碱的储藏量居世界第一,放射性矿物产量居美国第二。该州的经济收入主要为采矿、农业、旅游、制造业和森林工业。水电丰富,大量输出。

上面这幅地图,是我在国内专门购买的“美国地图册”中,“怀俄明州黄石和大蒂顿国家公园”一页的插图,用中英文详细标注了这两处游览胜地的旅游路线。图片下方的“杰克逊”就是我们居住了两个晚上的小镇,开车一路向北会先进入“大蒂顿国家公园”,再向北就是“黄石国家公园”。大蒂顿黄石这两个公园实行联票制,即在任何一个公园买票均可在两个公园同时使用,使用期限是7天,票根上会注明有效期,票根要保留好,7天之内凭此票根均可多次反复出入公园。门票价格按车辆计算,小型轿车50美元,7天内可反复使用,真划算
       从地图中可以看出,黄石公园的主要游览区域很像一个数字“8”的形状,黄石公园分为“南入口”、“西入口”、“北入口”、“东北入口”和“东入口”共计5个出入口。我们今天的旅行计划是先游览大蒂顿公园,然后从“南入口”进入黄石公园,以顺时针方向环绕“8”字形的下半部分,即大蒂顿公园—南入口—西萨姆West Thumb—老忠实泉—Madison,然后向东偏北至Norris,向东至坎宁Canyon,向南至莱克村Lake Village,向南偏西回到西萨姆West Thumb—南入口—大蒂顿公园—杰克逊小镇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简称黄石公园,1872年3月1日被正式命名为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的国家公园,于197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它是世界上第一个最大的国家公园。
       黄石国家公园占地面积约8956平方公里,96%的公园面积位于怀俄明州内,3%位于蒙大拿州,1%位于爱达荷州黄石公园分五个区:西北的猛犸象温泉区以石灰石台阶为主,故也称热台阶区;东北罗斯福区,仍保留着老西部景观;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东南为黄石湖区,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泉、温泉、蒸气池、热水潭、泥地和喷气孔。园内设有历史古迹博物馆。
       黄石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之一,它拥有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森林之一,公园内的森林占全美国森林总面积的90%左右,水面占10%左右。有超过10,000个温泉和300多个间歇泉,拥有290多个瀑布。园内有黄石湖、黄石河、峡谷、瀑布及温泉等景观,是一个负有盛名的游览胜地。园内野生动物包括7种有蹄类动物、2种熊、67种其他哺乳动物、322种鸟类、18种鱼类和跨境的灰狼。有超过1100种原生植物,200余种外来植物和超过400种喜温微生物。
       黄石国家公园美国人自豪地称为"地球上最独一无二的神奇乐园"。园内交通方便,环山公路长达500多公里,将各景区的主要景点联在一起,徒步路径达1500多公里。

黄石公园游览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1、野生动物才是黄石公园的主人,开车时要时刻避让正在通过道路、准备通过道路或在路边的野生动物。行车速度不要超过45英里/小时,即70公里/小时。
2、只允许在路边凸出去的停车带停车,绝对不能在路上停车看野生动物。
3、不要挑逗野生动物,不要喂食野生动物,要与野生动物保持安全距离,要与熊或狼等肉食性动物保持9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与草食性动物保持23米以上安全距离。如遇肉食性动物向你走来,请迅速离开回到车内或其他安全地带。任何情况下,如果因为你的原因,造成公园内任何野生动物改变了自然生态习惯或行为,说明你离它太近了。
4、行车时要注意路边的行人和非机动车。
5、不要游野泳,不要下水玩耍,不要捞鱼。
6、只有在指定地点方可允许露营、点篝火。
7、请看好自己的宠物,尤其是狗,请栓好链子,宠物不能够乱跑,以免对野生动物造成影响。
8、步行的游客请在指定路径、木板道或步行道上行走,不允许在野地里行走,以免发生危险。要远离热喷泉,远离沼泽地带。成年游客务必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确保人身安全。
9、要绝对服从园区内工作人员的指示。

路旁小河里的野鸭、水鸟

飞翔在空中的野鸭

因为是九月底,已进入秋季,所以树叶和草已逐渐变黄,黄绿相间,煞是好看!

在去大蒂顿国家公园的路上,会经过一个“杰克逊洞机场Jackson Hole Airport”,一架又一架的小型飞机起起降降,估计都是坐飞机来黄石公园游览的,都是有钱人啊

大蒂顿国家公园位于怀俄明州西北部,处于黄石国家公园南侧,公园名称取自蒂顿山脉的最高峰--大蒂顿峰。大蒂顿国家公园于1950年设立。占地面积为1256平方千米。最高峰大蒂顿峰海拔4197米,风景秀丽。大蒂顿国家公园已成为公认的美国西部的标志。

这就是著名的“大蒂顿峰”。远远望去,煞是雄伟壮观!碧蓝的天空,纯净的空气,如此美景令人陶醉

下图中的指示牌处,是拍摄大蒂顿峰的最佳位置之一,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配上雄伟的大蒂顿峰,绝对是奇妙的人间美景。这个地方是可以停车的安全停车带,我们去的时候游客还不算多,所以拍照非常便捷。

大蒂顿黄石公园的道路都是这种双向柏油路面,非常平整,沿途景色美不胜收,一边开车一边欣赏美景,感觉棒极了!大部分路段都很好走,但是会有个别路段出现施工的情况,会碰到美国工人在修路,届时会有人指挥依次通行,请遵守相关的交通规则

五颜六色的马匹

下图就是大蒂顿国家公园的“莫兰Moran”入口,汽车依次排队进入,在此就可以购买大蒂顿黄石公园的联票了。

大蒂顿国家公园内的“杰克逊湖Jackson Lake”,湖面平静,美景在水面倒映,给人以纯净的美感,仿佛眼睛都不够使了。

路两侧的黄杨林,金灿灿的一大片,太美了这是只在秋季才能出现的美景。

下图就是黄石国家公园南入口处的收费站,因为之前在大蒂顿公园已经购买了联票,所以这个地方只需出示票根让工作人员看一眼即可进入。因此,如果你准备在这两个公园多玩几天,那么那张“票根”十分重要,请务必妥善保存。

这就是“黄石国家公园”的标志牌,每个出入口都有,合个影留念吧

中山

黄石国家公园内有三大湖泊,面积最大的“黄石湖Yellowstone Lake”,面积较小的“肖肖尼湖Shoshone Lake”和“刘易斯湖Lewis Lake”。每个湖的景色各有千秋,但都是那么的纯净,令人心旷神怡。

这里是黄石公园最著名的景点之一“老忠实泉Old Faithful Geyser”的游客中心,想参观老忠实泉的游客可以把车停放在这里的停车场。游客中心里有图片和实物展示,用以介绍老忠实泉的喷发机制和形成历史,还有相关电影可以观看。从游客中心穿过去,就可以来到老忠实泉旁边了,有很多长条凳子可以坐下来欣赏。每次快到喷发的时候,游客都会很多,放眼望去,中国游客占了将近一半。

老忠实喷泉是美国黄石公园中最负盛名的景观,它不像其它喷泉那样爆发没有规律,它每隔几十分钟就会喷发一次,从不叫旅客失望。它始终如一的忠实受到世人的喜爱。老忠实喷泉每隔56分钟喷出一次,每次历时约4分钟,喷得最高最美之时是前20秒,每次共喷出热水约1万加仑,高度达40-50米,水温摄氏93度。经冬历夏,老忠实喷泉都这样按照一定的规律不竭地喷着,遂得"老忠实"这样的美名。人们来到黄石公园,必到老忠实喷泉一睹为快。但见它不喷则已,一喷则如万马奔腾,更兼在阳光辉映下,水蒸气闪出七彩颜色,蔚为壮观,谁人能不发出赞叹之声。

老忠实泉游客中心内,有泉水喷发的具体时间表,可供游客参考。

越接近老忠实泉,那股硫磺味道就越浓烈

未喷发时只是冒出缕缕白烟

喷发时刻到来了,人群开始激动起来,各种照相机、手机、摄像机全都用上了

滚热的温泉喷薄而出,犹如一条白龙飞向空中

瞧瞧这围了一大圈的游客,人头攒动啊!再仔细看看,有很多我们中国同胞的面孔

午饭在老忠实泉游客服务中心的餐厅解决,买的汉堡包和饮料,这里的汉堡包个头可不大,真有点国内景区宰客的感觉。可怜的小汉堡包只能令我们果腹,消除一些饥饿感而已。不过晚上会有大餐,中午就简单些吧

放眼望去,一片郁郁葱葱,甚是养眼

这条河流在此处拐了个弯,与周围黄色的草甸子、绿色的树木和星星散散的野牛群形成了一幅绝佳的美景

偶遇一头健壮的野牛,四个人集体兴奋了

山坡上的野牛群,悠闲地晒着太阳、啃着草,羡慕死

壮美的瀑布

黄石公园里的乌鸦都不怕人,停下车后它会主动与你接近索要食物,这种情况下最好不要喂食,不要给野生动物养成依赖人类喂食的不良习惯,这样会改变它们的野生习性。

一群野牛准备过马路

黄石公园开车遇到野生动物,一定要停车避让,还可以顺便观看,一举两得

黄石公园是我家,我是野牛我怕啥!

人类汽车全停下,遵守规则把你夸!

九曲河滩全景图

龙嘴喷泉,景观之一,可以走木栈道上去游览

下图是泥火山,咕嘟咕嘟地冒泡泡,水流浑浊

偶遇小松鼠一只,飞奔在木头上

这就是著名的“鹿出没,请注意”的标志,看到这个标志就想起前一天晚上开车时,路边突然窜出一头鹿的情景,吓死我们了,至今仍心有余悸啊

逛了一大圈,回到杰克逊小镇时已是晚上六七点钟,天色已暗

杰克逊小镇中心一个公园的“鹿角”大门,都是由很多个鹿角拼装组成的,蔚为壮观

今日晚餐在所住旅店附近的饭店吃饭,正宗西式比萨,配洋葱圈、蔬菜沙拉、软饮料等,味道不错。服务员是个身材丰满的金发美女,看到我们是外国游客,很是关照,服务态度极好
       结账时请注意,一顿饭的总价格是由餐费、所在州的餐饮税、服务员小费等几方面构成的,具体的总金额看结账单最下面一行Total就可以了。
       在美国自由行,英语好是必须的,但是英语好不代表你会点菜,之后的几天行程尤其显示了这一点。英文菜单拿到手,每个菜的配菜材料都能看懂,但就是不明白这是一道什么菜,具体怎么做的不知道,着实露了好几次怯,哈哈哈

回到旅店已是九点多钟,洗漱后赶紧睡了,明天继续在黄石公园游览

2015年9月29日费用:4人合计200美元,约合1272元人民币
汽油,43美元
蒂顿黄石公园联票,50美元/车
午饭,29美元
晚饭+小费,78美元

第7天,2015年9月30日,杰克逊—黄石国家公园—西黄石

早餐吃的是自己包的馄饨,Z这家伙还真是多才多艺,什么都会做。吃完早餐,我们退了房,今天计划继续在黄石公园游览,下午从黄石公园西入口出去,晚上住在西黄石小镇,这个小镇隶属于蒙大拿州,位于蒙大拿州怀俄明州爱达荷州的三州交界处。住在这里也是考虑到第二天早上离开黄石公园往回走更方便一些。

再次奉上这张地图,图片下方的“杰克逊Jackson”就是今天的出发地点,图片左上方的“西黄石West Yellowstone”就是今天的目的地。今天是在黄石公园游览的第二天,主要游览黄石公园“8”字形的上边半个圈,也就是整个黄石公园的北半部分,按逆时针顺序游览。计划游览路线如下:从杰克逊小镇出发一路向北,先经过大蒂顿国家公园,从南入口进入黄石公园,至“西萨姆West Thumb”,然后沿东侧道路一路向北,先后经过“莱克村Lake Village”、“坎宁Canyon”,至地图最上面的“陶尔章克申Tower Junction”,然后转向西行驶至“马莫斯温泉Mammoth Hot Springs”(也叫猛犸温泉),再转向南行驶至“诺里斯Norris”,转向西行驶,从黄石公园西入口出去,进入蒙大拿州,抵达西黄石小镇。

告别杰克逊小镇的汽车旅店,我们先经过了那个“杰克逊洞机场”,四个人比较好奇,于是开车进去转了一圈。“杰克逊洞机场”面积不大,跑道长度适合起降中小型飞机,游客可乘坐飞机到这里,前往黄石公园游览。

再次经过大蒂顿峰,远远望去依然是那么的巍峨,怎么看都看不够的美景

从南入口向北行驶抵达“西萨姆”这个地方,就能够看到黄石公园里最大的湖泊——黄石湖。黄石湖(Yellowstone Lake)是美国黄石公园内最大的内陆湖,海拔2300多米,面积352㎞²,最深处达118米,它的唯一出口是黄石河,它实际上是黄石活火山口的中心,覆盖着黄石公园陆地的就是从这里喷出的火山岩石和岩浆。此湖为喇叭鹄和加拿大鹅等稀有水鸟的栖息所,并为垂钓鳟鱼的佳处。

湖岸边垒起的石头塔

漫步在如此清澈的湖水岸边,心情十分舒畅、惬意。

在黄石公园游览的第二天,是充满惊喜的一天,我们发现或偶遇了很多野生动物,其中好几次都是在极近的距离观赏动物。你只需静静地看着它们,那种人和动物之间融洽相处的和睦氛围感染着每一位游客。黄石公园的野生动物绝大多数都不惧怕人类,这说明了公园的制度和管理十分到位,人类充分尊重了野生动物的生存权,野生动物们也回馈给人类一种自然的信任,很令人感动

这头体型壮硕的雄性麋鹿是我们在开车过程中突然发现的,它在路边的小坡上一边寻找着食物,一边踱着步。我们四人心情格外的激动,这恐怕是我们有生以来第一次在野外见到体型如此巨大的、活生生的动物!压制着内心的兴奋,我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慢慢停车,大气都不敢喘,一边贪婪地欣赏,一边悄悄地用手中的手机、照相机拍摄和录制,一点多余的声音都不敢发出,就这么静静地和这头雄性麋鹿待在一起,这种感觉太爽了!

雄性麋鹿走到了我们的车头前,低头吃草,威武的犄角就在我们眼前。麋鹿仿佛根本没看见我们的车和人一样,悠然自得地散着步。这就是来黄石公园游览的最大优势,人与大自然、野生动物完全融为一体,人类充分尊重自然,动物也不惧怕我们,这种超脱自然的感觉是你在动物园里绝对无法感受到的

在我们的车附近晃悠了一会儿,雄性麋鹿慢悠悠地横穿过马路,完全无视四周众多游客的目光,径直走入路另一侧的小河里。那姿态叫一个“屌”,真有点公园主人的“范儿”

这是在另一个地点偶遇的一小群野鹿,体型明显要比麋鹿小一些。耳朵很大,相貌可爱。

飞翔在蓝天中的雄鹰

下图中是一个可以安全停放车辆的观赏点,有一大堆巨石,附近林木茂盛,视野开拓。我们四人停下车来,沿路边缓坡走下去,欣赏这辽阔的美景,呼吸这无比清新的空气,陶醉在其中…………

从国内北方来的游客,在黄石公园里一定要努力地、多多地、使劲地呼吸把肺中帝都的雾霾用这里的纯净空气替换掉,好好养养咱们的肺这里空气之清新、之纯净,对于我们生活在北京等污染严重城市里的人来说,绝对是一种奢望

上图是L,下图是我,摆个POSE。打了马赛克,大家凑合看

一棵枯死的树木,通体灰白,直入云霄,这是另一种野性之美

这仨人已经玩得不亦乐乎了,左顾右盼,满眼的惊喜,仿佛回到了童年。

在此提醒各位,在黄石公园里如果遇到好的景点需要下车欣赏,请先确保车辆能够安全停放,不影响交通。下车游玩的时候务必注意人身安全,要时刻关注脚下的路面,危险的地方还是不去的好。

草丛中的美洲野牛

丛林中的瀑布,空中之塔

下面几张照片是这一天游览中的最大惊喜,我们遇到了野生黑熊,还是一对母子。路边停放了很多车辆,几百名各国游客围在路边,耳边充斥着各国的语言,大家无不欢欣鼓舞、兴奋异常。在黄石公园游览能够碰见黑熊或棕熊,绝对是一大幸事!这种机会太珍贵了!酷爱野生动物的L早已迫不及待地冲下车去,混入人群寻找最佳拍摄位置。
       下面几张黄石公园野生黑熊的珍贵照片均出自L之手,感谢他为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下面这张照片里,一大一小两个黑影,就是黑熊母子

友情提示,在黄石公园遇见熊或狼等肉食性野生动物,在心情激动的同时,还是首先要考虑到自身的安全问题,请务必保持安全距离!

开车途中再次偶遇野鹿,这是一雄一雌的一对儿,希望我们没有打扰它俩的约会

下面几张照片是在“马莫斯温泉小镇”(也叫猛犸温泉)拍到的,大群的麋鹿就卧在人类住房的草地上,动物与人和谐相处,真不错!到这里时可以把车停放在路边,但是不要距离太近,前提永远是游客不能打扰野生动物!这里还会有工作人员来指挥,防止一些游客太兴奋从而过度靠近它们。

MAMMOTH HOT SPRINGS,中文音译为“马莫斯温泉”,按照字面意思翻译也叫“猛犸温泉”

位于美国黄石公园的猛犸温泉(Mammoth Hot Springs),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它最显著的特点当属米涅瓦阶地,那是几千年来冷却沉淀的温泉水所形成的一连串阶地。

形成阶地一大要素就是碳酸钙。几百万年前马莫斯地区底部的海水,为这里留下了厚质的沉淀性石灰石。当高温的酸性溶液流经岩石层到达温泉表面的过程中,它溶解了大量的沉淀性石灰石。一遇到空气,溶液中的部分二氧化碳就会从溶液中挥发。同时固体矿物质形成并最终以石灰华形式沉淀,就形成了阶地。远远望去堆金积玉、晶莹剔透,留下的热泉沿着山坡形成一个一个非常漂亮的五彩大台阶,同样的景色让人不由想到我们中国四川黄龙的五彩池。不一样的是,黄龙是冷泉,猛犸是热泉。

可惜的是,2002年的一次地壳变动,使得猛犸的大部分热泉都不再流动,死掉的细菌变成灰白色的粉末,残留在干枯了的大台阶上,反射着耀眼的阳光,将这里变成一片肃刹的不毛之地,让我们这些今天才来参观的游客,顿觉可惜!

游客参观猛犸温泉,可以将车辆停放在下面的停车场,停车场有卫生间。游客沿着木质栈道徒步游览,逐步走到最顶端。过程不算累,沿途可以欣赏奇妙的地质景观。

中午买了热狗和冰淇淋,这个热狗是酸黄瓜馅的,味道不错,就是照片看上去有点“邪恶”

冰淇淋价格不贵,分量足,多种口味随意组合,吃起来就是一个字“爽”

这是我们回程路过的一片湿地,一条蜿蜒的河流缓缓淌过,两边是大片的草地,一群野鹿在草地觅食,河中有几位垂钓者,河边还有很多游客在拍照。静谧的景色令人回味无穷。

前方道路施工,敬请耐心等候。遇到此类情况,遵从指挥,服从安排,不要急躁,欣赏美景,心平气和。

停车等候过程中,两只乌鸦落在车队旁,一蹦一跳的从第一辆车逐个往后走,一辆车一辆车的观察,看看有谁能够给它们食物,都说乌鸦的智商极高,看来确实如此。但是建议游客不要给动物喂食,以免改变它们的自然习性。

途中一热泉,冒出滚滚白烟

下面几张照片是今天的另一大惊喜,前方的路边停了几辆车,我们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些游客在路边拍摄这只觅食的雌性麋鹿。人们离得很近,但是这只麋鹿根本不在乎,很配合地与人们拍照。大家都惊喜不已!听这几位游客讲话,原来是日本人。我们把车安全地停好,也蹑手蹑脚地下去与它合影。

瞧瞧把Z和L给美的,这么近距离接近野生动物,还真是难得的经历。

其实事后想想,这样的做法是不妥当的,当时只顾兴奋了,但这种行为违反了黄石公园的相关规定,我们离它确实太近了在此特表歉意!请大家引以为戒,不要学习我们的这种行为!

下图就是黄石公园的西入口,从这里出去一路向西行驶,就会进入蒙大拿州的西黄石小镇

这就是我们居住的西黄石小镇,三只熊旅店,它同时也经营饭店。环境不错!

蒙大拿州,Montana,面积37.7万平方千米,州府海伦娜(Helena,像一位漂亮少女的名字)。蒙大拿州位于美国西北部,北面与加拿大接壤。该州面积幅员辽阔,多草原,牧草肥美,西部是落基山脉的北段,山高林密,全州的森林覆盖率为25%。州名来自西班牙语,意为“山地”。该州冬季寒冷。1862年,这里发现金矿,引发了淘金热。1889年建州,成为美国第41个州。蒙大拿州的经济以农牧林业为主,牛的总数占美国第二,农产品以大麦、小麦和甜菜为主。

西黄石,West Yellowstone,隶属于蒙大拿州,位于蒙大拿州怀俄明州爱达荷州的三州交界处,是一个安静的小镇。整个小镇面积不大,有多家旅店、饭店、商铺等,是离黄石公园西入口最近的地方,可以从这里出入黄石公园游览,非常方便。

正在挑选商品的G,商铺里的货物玲琅满目,挑花了眼

“红莲”,西黄石小镇里的一家中餐馆,有很多中国游客

枪店,酷爱武器的L已不能自拔

我们的晚餐就在居住的“三只熊”饭店吃,环境优雅,服务员态度很好

打开菜单,满眼英文,大部分都能看懂,就是有极个别的几道菜肴不明白是如何制作的四个人群策群力,连蒙带猜,最后点了“烤牛肉、鲑鱼、肉丸、意大利面、蔬菜沙拉、汤”等。端上来之后,哇塞!看着就有食欲!这里的饭量很足,我们四个大小伙子都吃得很饱,而且味道不错晚饭4个人消费85美元,还真挺便宜的。

吃完饭,也累一天了,几个人洗洗便睡下了。黄石公园的两日游有些短暂,但却给我们留下了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黄石国家公园,绝对是你一生必去的一个地方

离开黄石公园后,才发现我们这次黄石之旅漏了一个著名景点,大棱镜温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又称大虹彩温泉,位于黄石国家公园西南方向“老忠实泉”的北侧,是美国最大、世界第三大的温泉。这成为了我们这次美国行的一大遗憾,哭死!这只能怪我之前的功课没有做好,以后有机会一定要补上

下面补一张网络上的“大稜镜温泉”的美丽照片,越看越遗憾,再次哭死

2015年9月30日费用,4人合计352美元,约合2246元人民币
9月28日、29日(杰克逊小镇)住宿的小费,8美元
汽油,28美元
午饭,31美元
冰淇淋,18美元
晚饭,85美元
西黄石小镇住宿2房间1晚,182美元

第8天,2015年10月1日,蒙大拿州西黄石—内华达州里诺

早上一睁眼,已进入了金秋10月。今天是伟大祖国的生日,我们现在每个人能够畅通无阻地外出旅行,都是有祖国母亲在背后的强大支持。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生第一次在国外过“十一”国庆节,感觉很不一样!

洗漱完毕,收拾好行李,放在车上,我们到昨晚吃饭的地方享用早餐,咖啡、煎蛋、面包,典型的美式风格,不过味道很好!吃早餐的时候又碰见了昨晚那位金发的美女服务员,热情地和她打招呼听说我们今天要离开,她祝福我们一路平安,Z也回赠了她小礼物,就是出国前选购的五颜六色的小中国

这个主意是Z和我同时想到的,毕竟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难免会在某些事情上麻烦到人家,因此Z买了一小箱子的中国结,红黄蓝绿,各色齐全。在美国自驾游的过程中,有很多友善的人帮助了我们,事后都会赠送给他们这个礼物,这些好心人无不十分欢喜地收下。这也算是我们为推动中美民间交流作出了一丁点儿的贡献吧出门在外,咱们代表了祖国和人民,我认为每位中国游客都应该做出表率,礼貌友善、遵守当地法规和民族习俗、尊重他人,为自己的祖国和民族争光,在世人面前为我们中国人留下良好的印象

下图是我们今天的出行计划,主要都是赶路,要从蒙大拿州的西黄石小镇行驶到内华达州的里诺市,途经蒙大拿州爱达荷州内华达州,全程约1160公里,预计行驶时间11个小时。这将是我们这次美国自驾游行驶路程最远、耗用时间最长的一天。

具体路线如下:从西黄石小镇出发,向南行驶至“爱达荷福尔斯Idaho Falls”,从那里上15号高速公路,沿此高速向南行驶至“波卡特洛Pocatello”,然后向西转入86号高速公路,行驶至“特温福尔斯Twin Falls”,从这里离开高速向南走州际公路,进入内华达州,行驶至“韦尔斯小镇Wells”,从那里上80号高速公路,由此沿80号高速公路一路向西行驶,至终点“里诺市Reno”。整个行程计划,“韦尔斯小镇”以前的路程由我驾驶,之后的路程由Z驾驶,中午根据行驶的情况选择一个地方休息。

离开前,L和“三只熊”的合影留念

一切准备妥当,出发啦

沿途的景色依然是那么漂亮

这是我们途经的一座大桥,桥下是一个巨型峡谷断裂带,蜿蜒的河流经过峡谷,非常壮观!只可惜此处不能停车,所以只能匆匆一瞥。

美国的路标指示非常清楚,只要你懂得简单的英文,基本上就不会走错路。行驶上一条高速公路之前,一定要分清方向,要提前确认你即将驶进的入口是“向南SOUTH”、“向北NORTH”、“向东EAST”还是“向西WEST”。下图绿色标牌上,“红白蓝”三色组成的图标就是高速公路的标识、标号,“黑白”两色组成的图标是普通州际公路的标识、标号。

整齐的草垛

偶遇一哥们儿,很拽,尤其是他戴的那顶“绿帽子”

这种大排量汽车在美国很常见

在加油站,偶遇一辆黑色的野马汽车,是一位黑人小伙子开的,看着真猛

在美国加油基本都是自助,没有国内加油站的专门服务人员。你可以使用信用卡,或者使用美国国内的专用加油卡,有点类似我们的中石化加油卡。插卡后,先选择汽油标号,然后按下对应汽油标号数字的按钮,随后按加油机屏幕提示,提枪,加油,过程和国内差不多。美国的汽油价格要比中国的便宜一些,他们的容量单位是“美式加仑”,1美式加仑≈3.7854升,我们加的是85号汽油,当时的价格是2.85美元/加仑,当时的汇率1美元≈6.38元人民币,这样计算下来当时的美国汽油大概合4.8元人民币/升。可是如果不考虑货币汇率的话,你在美国生活,不到3美元就能加一美式加仑的汽油,真的是好便宜!

中午我们在沿途的一个小镇吃饭,Subway餐厅,美式热狗,分量很足,还有酸黄瓜大拌菜,大杯的饮料,4人合计消费35美元。你可以自己选购面包的长度,有9寸和12寸两种,中间所夹馅料、酱汁的种类也可以自行决定,作为一顿简单的快餐来说,味道还不错啦。估计在这个内华达州的小镇中国人很少见,所以我们四个人进去的时候,吸引了饭店里很多本地人的目光,感觉好怪异

内华达州,Nevada,位于美国西部大盆地区域,面积28.44万平方千米,州府卡森城(Carson City)。内华达州美国最干旱的州,多沙漠,夏季炎热。1864年建州,成为美国第36个州。内华达州的风光具有典型的美国西部特色,沿途多是平坦的荒原,远处有起伏的群山,日照充足。该州主要城市有州府卡森城,赌城拉斯维加斯,以及里诺市。

由爱达荷州进入内华达州时,我们再次跨越了美国的“山地时区”和“太平洋时区”,因此时间要调慢一个小时,我们又多了一个小时。也就是说,此时此刻,爱达荷州是下午15点,而内华达州是14点。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景色棒

山顶上的云雾,仿佛是群山戴了一顶白色丝绒帽

开着开着,乌云密布,狂风大作,不一会儿下起了一阵大雨

下图路标最上面的“Winnemucca”,是沿途经过的一个小镇,中文名叫作“温尼马卡”,非常有意思,很有西部印第安文化的特点。我们还特意驶下高速,到这个小镇里转了一圈。

晚上19点半,我们终于抵达了今天的终点—里诺市,历时11个小时,真是辛苦啊。下面的照片有点虚,因为是汽车行进中拍摄的,这是里诺市的夜景,大家凑合看吧

里诺市,Reno,位于内华达州西部,与加利福尼亚州毗邻,里诺市向南约50公里就是内华达州的州府卡森城。里诺市人口20多万,和拉斯维加斯一样以赌博和娱乐活动出名,城市虽小,游客却很多,所以自诩为“世界上最大的小城”。因为内华达州规定,在里诺市居住6周即可获得市民资格,有权在该市办理离婚手续,所以很多从其他地区来的厌倦了繁文冗节离婚规定的美国夫妇,都跑到这里办理离婚手续,因此里诺市又有“离婚之城”的称号。

我们住在里诺市的“Harrah's”酒店,这是酒店大厅里的各种赌博机、游戏机,很多美国人都在玩,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我们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的功夫,就看见两位游客玩赌博机中了大奖,奖金从几百美元到几千美元不等,他们都很开心

酒店房间干净整洁,但是Wifi需要收费。这个酒店也是我们这次美国行中,住得最好的一个地方。

下图这瓶矿泉水,酒店收费3美元

里诺市街头夜景

晚饭我们选择了酒店对面的一家越南餐馆,今晚尝尝越南菜。我们点了面条套餐,味道不错,与美式西餐相比要清单一些,比较符合咱们亚洲人的口感。吃了这么多天的西餐了,现在来点亚洲食物,肠胃感觉还真是亲切啊

越南春卷

饭店里的顾客,西方人和亚洲面孔的人都有,这里终于可以用上筷子了,久违啦!筷子君因为是越南人开的饭店,所以服务员基本都是东南亚面孔的,也不知道具体是哪个亚洲国家的人,反正全都讲英语

2015年10月1日费用:4人合计244美元≈1584元人民币
9月30日西黄石小镇住宿小费,4美元
汽油,79美元
午饭、零食,39美元
晚饭,36美元
里诺市酒店住宿,2房间1晚,90美元

第9天,2015年10月2日,内华达州里诺—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

吃完早饭,从里诺出发,沿80号高速公路行驶,再次进入加利福尼亚州。途经加州州府萨克拉门托,今天的终点是旧金山市东侧的奥克兰,我们提前在这里预订了一间民宿,准备体验一下美国普通百姓的生活,预计住两个晚上。

因为是往大旧金山市区方向行驶,所以越接近旧金山,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越密集。途中还要跨越“内华达山脉”,要走一段起伏的山路,因此车速一直不是很快。这段路程共计350公里,预计行驶时间4个小时。

下图是早晨我从酒店窗口往外拍摄的,里诺市一角。

里诺到旧金山的路程中会跨越内华达山脉,山脉是南北向,而道路是东西向横跨过去的,因此会经过一段密林区。两侧都是高大的树木,还有一些小河或湖泊,景色怡人。

途中因为想去奥特莱斯逛一逛,因此提前下了高速,走了一段辅路。

这个“奥莱”距离奥克兰市大概有100多公里。好几天没购物了,这几个人的购物欲望再次被点燃。购物持续了半天多,我们又是一通疯狂消费

下图只是疯狂购物成果的一小部分,这是疯狂的开始……

超大杯的饮料,喝着好爽

购物完毕已是下午4点多,还有100多公里的路要赶。临近市区,高速公路开始堵车,但是美国司机开车都很规矩,车多而不乱,各行其道,都很有秩序。美国有些高速公路上,最内侧车道会有一个提示,该车道仅限“2人以上驾驶”的车辆行驶,我们车内有4人恰好符合这条规定。这条车道上基本没什么车,因为在美国绝大多数车里都是一个人驾驶,而且美国司机都很自觉,没有人会驶入不该走的车道。这条快速的“多人车道”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

到奥克兰市区天色已晚,我们按照导航提示找到了这家民宿。我们住的地方位于一个居民区内,一路上看到的多是黑人住户,心中不免有些紧张。这个居住区很像美国电影里演的治安不太好的区域,而且黑人居多(这里没有种族歧视的意思)。到了地方,房子位于一个大斜坡的旁边,这个坡的角度很陡(如下图所示),只能把车停靠在大坡的路边。Z给房东打电话,房东说门钥匙藏在了门口的某个地砖下面,他们三个人在昏暗的路灯下摸索了半天,才找到门钥匙。此时此刻,我们的感觉很不好,觉得这个民宿与我们想象中的样子相差甚远。

拿到钥匙,进入后院,打开房门,一霎那,竟然窜出来两只老鼠我去!!!我们没看错吧!!!这还没进门呢,两只耗子竟然以这种方式欢迎我们!这下感觉更糟糕了

进了屋子就是厨房,有两间卧室,一个客厅,一个饭厅,整体环境比较乱,我们已经濒临崩溃!这可怎么住人啊!关键是屋子里有明显的老鼠存在的痕迹,想想都让人心里恶心而且厨房里面比较脏乱,很多厨具、物品都是随手乱放,整间屋子好像很久没人打扫过了一样,简直让人无法忍受因为时间已晚,我们原打算在这里住两个晚上,一看这里的住宿条件确实太差,于是四人商量后决定,今晚就先凑合了,明晚必须换地方。考虑到这里周边的治安不是很好,因此我们把车内所有的行李全部搬进屋来,然后四人立刻分工。我和Z准备晚餐,L和G两个人收拾行李,同时查找明晚的住宿酒店。一路奔波,也没准备什么晚饭的食材,车里还有“杰克逊小镇”包饺子剩下的半口袋面粉,屋子的冰箱里还有几个鸡蛋,因此我和Z决定晚饭从简,烙饼,摊鸡蛋,罐装大豆,凑合吃一顿吧。万幸的是冰箱里的鸡蛋还很新鲜,我们用了几个,同时给房东留下了几美元作为买他家鸡蛋的钱

虽说是有两间卧室,但是其中一间卧室的床并不是很宽,睡着也不是很舒服,但是也只能凑合了。考虑到明天我和Z还得开车,于是L和G两人去睡那张不太舒服的床,把好一点的床让给了我俩。就因为这样,L在那张床上凑合了一晚,而G干脆自己睡在沙发上,这还导致他第二天早上有点感冒因为这个民宿是Z提前在国内预定的,所以他也感觉很对不住我们我们一个劲地安慰他,毕竟从网上的照片里看还是不错的,谁想到现实与照片中宣传的差距如此之大,看来以后来美国自助游,就不要考虑这种民宿了,还是住汽车旅店或酒店吧

至于明晚的住宿地点,我们最终选在了位于旧金山市东南方向的“圣何塞San Jose”,这个城市位于旧金山湾附近,离旧金山不远,比较方便抵达。

下图是第二天早上离开时的照片,这座房子从外部看还可以,但是却给我们留下了心理阴影,快快离开吧,再也不想回到这里了

2015年10月2日消费:4人合计2945元人民币
10月1日住宿的小费和税,10美元
汽油,40美元
午饭,12美元
办理奥特莱斯会员卡,10美元
奥克兰民宿2晚,2488元人民币(实际只住了一晚,另一晚上的钱人家也不退了

第10天,2015年10月3日,旧金山—圣何塞

今天将参观旧金山市,主要景点是金门大桥、渔人码头、九曲花街。收拾完行李,离开了这个给我们留下心理阴影的奥克兰民宿,哈哈!奥克兰旧金山很近,只有三十多公里,沿着指示牌很快就能抵达。

旧金山,这是中国人对它的“意译”,音译是“圣弗朗西斯科”,San Francisco。位于加州西部的太平洋和圣弗朗西斯科湾之间的半岛上,三面环水,是优良的海港。城区建在40多个小山包上,地势起伏,因此旧金山有“垂直城市”之称。这里气候温和,四季如春,鲜花盛开,是一座环境优美的城市。1848年,当地发现金矿,大批移民蜂拥而入,很多华人“契约劳工”到此挖金矿、修铁路,他们称此为“金山”。10年后,澳大利亚发现了新的金矿,大批华人又迁徙去了那里,所以此地改名为“旧金山”。著名的金门大桥及金门公园、美国最大的中国城都在此地。旧金山南部的圣克拉拉是著名的硅谷所在地。

在旧金山市区开车,感觉道路就是起起伏伏,一会儿上个大坡,一会儿下个大坡,仿佛在海洋中行船一样。而且旧金山市区的道路规划得很齐整,横平竖直,互相交错,因此一定要看好路口的指示标牌。

远望金门大桥,气势恢宏

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是世界著名的桥梁之一,也是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历时4年和10万多吨钢材,耗资达3550万美元建成。1933年1月5日开工,1937年5月27日对行人开放。第二天,1937年5月28日,随着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在华盛顿白宫按下一个按钮,金门大桥正式对汽车开放使用。从钢塔两端延伸出去的部分,全长达2737米,为此,又分别在两侧修建了两座辅助钢塔,使桥形更加壮观。大桥的桥面宽27.4米,有6条车行道和两条宽敞的人行道。大桥的设计者是工程师约瑟夫·斯特劳斯,人们为纪念他对美国作出的贡献,把他的全身铜像安放在桥畔。铜像形象生动,神情自若 。金门大桥造型宏伟壮观、朴素无华,桥身横卧于碧海白浪之上,华灯初放,如巨龙凌空,使旧金山市的夜空景色更加壮丽。金门大桥桥身的颜色为国际橘,因建筑师艾尔文·莫罗认为此颜色既和周边环境协调,又可使大桥在金门海峡常见的大雾中显得更醒目。由于这座大桥新颖的结构和超凡脱俗的外观,所以它被国际桥梁工程界广泛认为是美的典范,更被美国建筑工程师协会评为现代的世界奇迹之一。它也是世界上最上镜的大桥之一,很多著名的影视剧里都出现过它的英姿。

金门大桥桥头处有停车场,方便大家开车前来参观游览。

圣弗朗西斯科湾的海面,波光粼粼,海风徐徐吹来,令人倍感舒心

两位外国美女请求L帮忙为她们拍照,L快步上前,美颠颠地去助人为乐了

开车从金门大桥上驶过,那种震撼的气势迎面而来。

从金门大桥驶回,顺着路走便会来到著名的旧金山“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它是旧金山的一个著名旅游景点许多商场、购物中心和饭店均坐落于此。这里是外国游客和旧金山本地市民都喜爱的一处休闲、娱乐、购物和美食场所。这里的39号码头是著名的参观野生海狮的景点,餐饮区里最吸引人的就是“螃蟹屋Crab House”,在那里可以吃到美味的、巨大的太平洋海蟹以及各种海鲜

摩托车开会

海中央露出的黑色背影,就是正在游动的海狮

两只鹈鹕天上来

悠闲划船健身的老外

39号码头,可以看到很多野生海狮。它们懒洋洋地趴在木板上晒着太阳,扑鼻而来的是它们身上那股腥臭的味道,所以游客要做好心理准备哦,那味道真的很冲  此处仅限于观赏海狮,请不要喂食,不要打扰它们的生活

39号海狮码头的后面就是著名的购物餐饮一条街,有详细的指示牌,其实随意逛逛就好,走到哪是哪。

我们边逛边寻找那家著名的“螃蟹屋Crab House”餐厅,它在购物街的二层,有标牌提示,而且餐厅的招牌很大,比较好找。这家餐厅中午11点30分开门,去早了只能在门口排队。随着近些年前来旧金山旅游的中国游客的不断增多,39号码头的“螃蟹屋”名声大增,我们来美国之前就已经做好了来这里品尝美味的准备。喜爱吃海鲜和螃蟹的朋友来到旧金山渔人码头,请务必前往此餐厅,因为海鲜菜肴的味道很鲜美,确实太好吃了这里有很多华裔服务员,但是他们不一定会说中文。这几年慕名前来“螃蟹屋”餐厅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中国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因此这里备有中文菜单,点菜很方便我们午餐点的是螃蟹大餐,海蟹体型巨大,看着就很过瘾。这里的饭菜鲜美,因此价格也不菲,同时还有一定数额的小费。我们四个人这顿午餐花了245美元,外加50美元的小费,合计人民币约1890元。不过物有所值,玩好吃好、大家高兴就行

贴心的中文菜单,让中国游客点菜更方便。这从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中国国家实力的增长。

下图是在“螃蟹屋”就餐时佩戴在胸前的餐巾,制作精良。

“螃蟹屋”餐厅内部装修风格比较随性,还透着那么一点可爱,海洋的气息浓厚。服务生的态度都很随和友善,上菜速度也比较快。这里就餐的顾客中超过90%都是中国人,在这里吃饭你可以听到四周讲的都是祖国的语言,感觉仿佛在国内就餐一样。据说美国人对吃螃蟹有一定的心理阴影,因此美国本地人来这里就餐的不是很多,不知道这种说法是否真实

这大螃蟹的体格真是诱人,不吃光它都对不住厨师的一番精良制作每条粗壮的螃蟹腿里都是满满的、肥嫩的、洁白的、香气扑鼻的、口感鲜美的肉啊!甩开腮帮子,大快朵颐吧

下午,我们开车离开渔人码头,继续在旧金山市闲逛,同时前往著名的“九曲花街”。

旧金山九曲花街(Lombardstreet),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初在19世纪20年代的时候,为了使繁忙的交通有所喘息而设计建造,如今却成为旧金山最吸引人的一条街。Lombard街其实很长,在Hyde街与Leavenworth街之间的一个很短的街区,却有八个急转弯,因为有40度的斜坡,且弯曲像“Z”字形,所以车子只能由上往下单向行驶,这里的行车时速不得超过5英里。街道上遍植花木,春天的秀球、夏天的玫瑰、秋天的菊花,把它点缀得花团锦簇。如不开车,可顺着花街两旁的人行步道,欣赏美丽景色。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花开时节,远远望去,犹如一幅斜挂着的绒绣,美不胜收,“花街”的美名因此而来。

下面这张图片是我从网上选的,可以让大家更加直观地看到“九曲花街”的全貌。

从“九曲花街”由上往下行驶的艰巨任务,他们三个交给了我,这真是既兴奋又刺激还带点小害怕。看似弯度十分曲折,其实路面的宽度还不算太窄。在“九曲花街”开车,第一要控制好速度,一定要慢;第二要注意弯道,打方向盘转弯的时点要掌握好,这个就全凭个人的驾驶经验和感觉了;第三就是与前面的车辆要保持安全距离。一般有点驾驶经验的司机都没问题,都可以很顺利的下去。这段刺激又美好的驾驶经历,我将难以忘怀

离开旧金山,我们今晚的住宿地点选的是圣何塞。途经旧金山的“奥特莱斯”,我们的购物瘾又犯了,尤其是G,一看到“Outlets”的标志,如同野狼遇到了小绵羊,不去不舒服斯基

每个城市的奥特莱斯服务中心都可以办理会员卡,有不同的优惠政策,费用一般在10美元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需求选择办理。

美国买保健品,鱼油(Fish Oil)是个不错的选择,适合家里的中老年长辈服用。

在奥特莱斯逛到傍晚,都饿了,就在这里解决晚餐。中式套餐,亲切啊。

圣何塞(San Jose)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部的城市,位于旧金山湾区南部、圣塔克拉拉县和"硅谷"境内,加州人口的第三大城,仅次于洛杉矶和圣地亚哥,并且在2005年超越底特律市成为美国的第十大城市。我们晚上在圣何塞住宿的旅店很不错,环境幽静,可惜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四个人竟然都忘记拍摄旅店的照片了,呵呵

2015年10月3日消费:4人合计4408元人民币
螃蟹屋的午饭加小费,295美元
停车费,30美元
办理奥特莱斯的会员卡,10美元
零食、饮料,20美元
晚餐,46美元
圣何塞住宿1晚2房间,1850元人民币

第11天,2015年10月4日,圣何塞—洛杉矶

因为昨天在“奥特莱斯”购物时,帮别人买的一件衣服号码不对,因此上午我和Z开车前往奥莱,把衣服换了合适的号码。回到旅店已是中午,L和G已经收拾完毕,我们退房后,驾车出发。今天的计划是沿著名的美国1号公路由北向南驶回洛杉矶,晚上在洛杉矶住宿。

美国1号公路是沿太平洋海滨修建的,在自驾旅行者眼中,1号公路是特指北起旧金山金门桥南接洛杉矶的这一段约460英里(合740公里)的公路。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它的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另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或者偶尔映入眼帘的一望无边的大片草地,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美国最美丽的一条公路。在旧金山洛杉矶大城市之间,美国1号公路连接了数个明珠一般的小镇,它们散落在太平洋沿岸,以幽静和绝美的环境著称。

下面几张照片是我们刚刚离开奥克兰后,遇到的一处海滩,景色优美,海鸟众多。我们下了车随意地走在沙滩上,海风吹来,令人陶醉

可爱的美国小男孩儿

自驾美国1号公路,最好是从北向南行驶,即由旧金山洛杉矶方向,这样的话大海和沙滩等景点在你的右手侧,方便随时欣赏。因为是普通的州际公路,而且慕名而来的游客又较多,因此有的路段车流量较大,整体的行驶速度不能和高速公路相比,会花费多一些的时间。如果不着急赶到洛杉矶,可以选择沿途的某个小镇居住。1号公路的路面不是很宽,还有很多骑行的人,因此在这里开车一定要控制车速,注意安全!

我们遭遇了一段路面的施工,这时一定要遵守信号灯,因为是单向行驶的路段,如果两边都随意通行的话,势必造成路中间的拥堵。

下面几张照片里显示的是一处海滩,沙滩上趴满了大群的野生海象,还有很多海鸟,沙滩上低矮的灌木丛中生活着很多小松鼠。这一幅原生态的情景吸引了很多过路的游客,毕竟野生的海象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看到的。在这里观赏野生动物,切记不要喂食,尤其是小松鼠,长得再可爱也不要招惹它们,因为如果你用手去喂食的话,这些松鼠在从你手里抢夺食物的同时,它们那锋利的小爪子很可能会划伤你的皮肤,从而导致你的伤口感染,因为这些野生的松鼠身上携带着很多病菌。还有,绝对不能下到沙滩那里,野生海象会攻击侵犯它们领地的人类。在这里,人们能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看着它们、拍摄它们”,仅此而已!切记!切记!

下面的照片里,这位游客试图吸引一只松鼠过来,他的这种行为是绝对错误的,是当地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幸好旁边的一位外国游客及时地制止了他。人们都有一种喜欢和可爱的动物亲近一下的冲动,但是对于野生动物,这种想法要予以遏制。

之前在1号公路行驶的速度一直不是很快,所以开到傍晚离洛杉矶还有一段距离。一直到了“圣路易斯—奥比斯波(San Luis Obispo)”这个小镇,才和一条高速公路相连接。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在此上了高速,加速向洛杉矶驶去。

沿高速行驶到了“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小镇时,天色已晚,此时已是19点多。想想前几天为了赶路奔向盐湖城,一路都没有吃晚饭,到了盐湖城已是深夜而找不到餐厅的悲惨情景我们四个人临时决定,就在“圣巴巴拉”这个地方下高速,先把肚子填饱了再继续赶往洛杉矶。我们顺着小镇的街道慢慢行驶,左顾右盼地找着合适的饭馆,最后还真发现了一家类似酒吧的餐厅于是把车停放在路边。在美国这些小镇的路边停车,一定要注意路侧台阶上是否画着红色的线,如果没有就表示可以停放,如果画着红线则表示此处禁止停车。在美国绝不能把车随便停在路边,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出来一位警察对你的违章停车进行罚款,有时罚金高达数百美元,这绝对是一种经济损失。

这家酒吧型餐厅里光线有些昏暗,三三两两的顾客品着酒、吃着饭、聊着天,环境幽雅而静谧看着美女服务员拿上来的英文菜单,我们四个人又头疼了明明都认识这些菜肴的配料,但就是不明白怎么做的点了几个比较靠谱的之后,L还想加一道类似“大拌菜”的素食,我们选了半天,觉得有一个比较像样,于是便点了它。谁知道这个我们认为是“大拌菜”的素食上桌之后,四个人集体石化下面这张照片里的,就是那道“大拌菜”,这简直太离谱了怪就只能怪我们没有好好学习“点菜”方面的英文知识算了,凑合吃吧

不过这家餐厅的“鸡肉套餐”和“金枪鱼套餐”还是很好吃的,鸡肉做得鲜美滑嫩,味道好极了

抵达洛杉矶已是晚上22点多了,之前我们预定了一家青年旅舍,找到这家旅店后,四个人又傻了。这个青年旅舍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太不安全了!里面有很多黑人青年在嬉戏、玩闹,整体装修也很一般,房间内部的设施也差得很远,前台服务不太友好,爱搭不理,而且办理入住手续拖延了很久。没想到我们这次美国行的最后一夜,就要以这种不靠谱的方式结束了全部折腾完毕,住进房间已近半夜十二点。累了一天,赶紧都睡下了。

下面几张照片是第二天早上照的,在这种青年旅舍居住,一定要把车里面的贵重物品全部拿出来放在房间里,否则真不知道会出什么乱子。如果不是特别考虑经费的话,建议大家最好不要选择这种青年旅舍居住。

2015年10月4日消费:4人合计2015元人民币
10月3日奥克兰住宿的小费,4美元
汽油,加了两次,合计70美元
晚饭116美元
青年旅舍住宿1晚2房间,804元人民币

第12天,2015年10月5日—6日,洛杉矶

今天是此次美国之行的最后一天,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是去洛杉矶棕榈泉的奥特莱斯进行最后的购物购物结束后,晚上先去还车,随后前往洛杉矶国际机场,乘坐于当地时间10月6日凌晨00:15的飞机回国与来的时候一样,经停台北中转至香港。我们将于北京时间10月7日上午8:45抵达香港,然后从深圳口岸入境回国。

因为是再次跨越太平洋,考虑到时差的因素,所以将10月5日、6日合并为一天计算。

洛杉矶棕榈泉的奥特莱斯,是美国西海岸最大的直销工厂,集中了世界各地时尚品牌110多家,每年吸引数百万名游客前来购物,各种名牌商品,规模之大,品牌之全堪称美国西部之最我们之前已经去过了不同地区的很多家奥特莱斯,每个人的购物任务基本都完成了,今天这最后的购物机会主要就是再看看还有没有什么遗漏的

这个奥特莱斯分为“东区East Village”和“西区West Village”,指示牌和地图都很清晰,面积虽然很大,但基本不会迷路。

中午在奥莱的餐厅简单吃些午饭

瞧这仨人美的,G还不好意思让我拍正脸

这次美国之行,在奥特莱斯购物绝对是疯狂的,尤其是那三位,为了能够盛下所购买的大量商品,他们三个人还专门去大超市,每人买了2个大行李箱,特意放置所购物品,瞬间就都放满了。商品物美价廉,确实值得为此疯狂一回

下面这两张照片,是我们回到洛杉矶机场地下停车场时,他们三个人整理物品的场景,光线有些昏暗模糊,但是想必大家也能够看出来这次我们的超强购买力

收拾完所有的行李后,L和G在机场里面等待,我和Z去还车租车公司离机场不是很远,把车开到还车的区域(Car Return),会有工作人员前来做简单的检查,随后把钥匙还给他们就行了,过程非常简单。还车的时候,记得再最后检查一下车里面,是否还有自己的物品,尤其是车内的各种储物盒里,一定检查仔细了。看着工作人员将车收回,心中还真有些不舍感谢这辆陪伴了我们10天的汽车,它为我们这次美国西部自驾游的圆满成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还完车后,坐租车公司的大巴就可以直接回到洛杉矶机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很多国内的游客,看来现在大家都很喜欢通过这种自驾游的方式来游览美国西部

我们这次在美国自驾,总共行驶里程5666公里,跨越了七个州:加利福尼亚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从西北角擦边经过)、犹他州爱达荷州怀俄明州蒙大拿州(西黄石小镇)。事后经过计算,总的汽油费用是2822元人民币≈440美元。我们所租用的克莱斯勒MPV,驾驶性能很好,操控性非常不错,但是油耗方面一般,毕竟这么大一辆车,坐着四个大男人和一大堆行李,还是要稍微费点油的。这辆车的内部空间很宽敞,我们四个人外加一大堆行李在车内一点都不显得拥挤。

最后提示一点,与国内租车的惯例一样,还车前一定要把油箱加满哦

洛杉矶国际机场,10天前我们从这儿出发,10天后再次回到这里,我们的自驾游在美国西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圆圈。

在洛杉矶机场离境时,每个人都要经过严格的检查,所有人员全部脱鞋、解裤腰带,要一个人一个人地经过安检机,美国的安保人员会十分严格仔细地检查你的身体。我佩戴了一个黑曜石制作的生肖本命佛挂坠,就连这个都要被美国安检人员盘问而L的遭遇更让人哭笑不得,他自己的后裤兜里放了几张湿纸巾,是一名高大的黑人警官对他进行安检。在搜身的时候,黑人警官摸到L的后裤兜内有物品,让他拿出来,而这名黑人警官并不认识“湿纸巾”,不知为何竟因此物品怀疑L有“涉毒”嫌疑。将L叫到一旁后,用他们一种测试你是否有吸毒史的专用湿纸片,在L的手心里使劲地反复擦拭,几十秒钟后,经一种机器检测,方才证明了L的清白。为此,我和G在另一侧等待了十几分钟。听L叙述完毕后,我们三人简直哭笑不得。在美国机场接受安检,不要有任何抱怨,让你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好了,抱怨或不配合那是要吃苦头的由此也提醒大家,裤兜或衣服兜里最好不要放置类似“湿纸巾”的物品,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下面这张照片这就是我们即将乘坐的台湾长荣航空公司的波音777飞机,美国之行即将结束

由于Z在美国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处理,因此我们三人和他在机场就此分别。

2015年10月5日—6日消费:4人合计196美元≈1250元人民币
10月4日青年旅舍住宿的小费,4美元
汽车加油,60美元
午饭,45美元
停车费,3美元
代劳购物,84美元

第13天,2015年10月7日(北京时间),台北—香港—深圳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我们于北京时间2015年10月7日清晨5点抵达台北,随后转机,于8:50抵达香港。办理入境手续后,我们包车前往深圳皇岗口岸,从这里入境回到祖国的怀抱

在深圳有一位我们大学的同学M,他在这里工作、生活多年,听说我们由深圳入境回国,M特意前来迎接我们。之前我们预定了今晚19:40从深圳北站出发的动卧列车,软卧,第二天10月8日清晨7点抵达北京西站,因此今天一整天都将在深圳度过。好在M是在深圳的一家五星级大酒店担任重要职务,所以M给我们订了一间房间,供我们下午洗澡、休息。中午M请客吃饭,为我们接风洗尘。真是太感谢老同学了!!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的最后一天,返城的游客很多,第二天都要准备上班了。这是我第一次乘坐动卧列车,软卧票价1343元/人。其实和普通的软卧没什么区别,就是速度快。上车之后感觉很疲劳,很快就入睡了

第14天,2015年10月8日,北京

清晨7点整,终于回到了帝都——大北京美国自驾游圆满结束我跟L和G在地铁站分别,各自回家好生休息。

这次美国西部自驾游,我们领略了无数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繁华热闹的洛杉矶旧金山,纯净整洁的盐湖城,美不胜收的黄石公园,悠闲自得的野生动物,辽阔壮美的西部田野,热情友好的美国人民,美味丰盛的各式餐饮,疯狂快乐的奥特莱斯购物等等,都让我难以忘怀!我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丰富了阅历,彼此的朋友关系也更加亲密。人生能有这样一次难忘的经历,相当满足!

第四部分,美国自驾游的最终费用统计

这次自驾游的整体费用略低于我们之前的预算,整体消费都在我们的预期之内,最大的亮点就是Z提前抢到的超级划算的往返机票(香港台北洛杉矶)。
       具体费用汇总及明细如下

不包含个人的购物,我们四个人总共花费62852元人民币,人均消费15713元人民币。总费用和人均费用均低于之前的预算与美元的汇率按照1美元≈6.38-6.40元人民币计算。

明细费用:货币单位均为人民币
1、办理美国签证,4人合计4152元,人均1038元。

2、飞机票,4人合计18462元,人均4615.50元。
      飞机票包括:石家庄香港,4人合计1212元。香港台北洛杉矶往返,4人合计17250元

3、火车票,4人合计4476元,人均1119元。
      火车票包括:北京石家庄,4人合计446元。深圳北—北京西,3人合计4030元。

4、在美国租车+保险,4人合计4212元,人均1053元。
      其中:租车11天,3000元;海外人身意外险860元,车辆玻璃险352元。

5、汽油,4人合计2822元,人均705.50元。

6、酒店住宿,4人合计14168元,人均3542元。

7、一日三餐、饮料、零食、沃尔玛购食品,4人合计8792元,人均2198元。

8、杂项费用,4人合计5768元,人均1442元。
      其中:景点门票3942元,城市交通费975元(香港的地铁、公交、出租车、轮渡、缆车,深圳的出租车),停车费454元,酒店住宿小费+餐饮小费205元,办理奥特莱斯会员卡192元。

很赞!

2016-03-18 13:1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18 13:25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1

引用 zmmib 发表于 2016-03-18 13:25:3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zmmib:是的,后期做了马赛克的处理,屏蔽了脸部,因为那几个人不像露脸

2016-03-18 15:55

楼主的游记写的很好,赞!另外请教下,哪一段最好玩些,值得多待两天?

2016-03-19 10:45

引用 里欧 发表于 2016-03-19 10:45:55 的回复:

回复里欧:你好!我个人觉得洛杉矶、旧金山和黄石公园最值得多玩几天,尤其是黄石公园,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照着3天以上去玩,慢慢欣赏

2016-03-19 10:56

引用 大明帝国 发表于 2016-03-19 10:56:09 的回复:

回复大明帝国:好 谢谢

2016-03-20 08:19

引用 大明帝国 的图片:

2016-03-20 10:5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21 13:54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1 15:13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1 15:13:07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有问题在这里问吧,我每天都登陆这个网站,会详细告诉你的,哈哈

2016-03-21 18:49

男生写的很中肯很实用,虽然现在点击率不高,但是细细看下来真的很实用。给你点赞,加油!

2016-03-21 23:20

引用 蚊子殿下 发表于 2016-03-21 23:20:40 的回复:

回复蚊子殿下:谢谢你的鼓励

2016-03-22 06:46

我想问一下从西黄石开到里诺那一天是实际开了十一个小时但由于时差问题多了一个小时。是这样的么?你们早上几点出发的?中间休息了几次呀。我现在在犹豫中间在里诺停还是温尼马卡停或者是Elko。。。好纠结

2016-05-11 16:02

请问那个修复膝盖的保健品叫什么呀?

2016-05-25 21:14

引用 tricy_zy 发表于 2016-05-25 21:14:42 的回复:

回复tricy_zy:Movefree

2016-05-26 06:13

引用 大明帝国 发表于 2016-05-26 06:13:09 的回复:

Movefree

回复大明帝国:超级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