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me’ Journey

2016-03-17 17:45 318/9
  • 出发时间/2016-02-17

写在前面

标题的起意,是我整理照片时看到的一杯杯青柠汁。我喜欢马来西亚的风景,喜欢马来西亚的人,喜欢马来西亚的一切,except当地的食物和饮料。在白天体验过巨甜巨甜的冰沙之后,晚上,我问槟城酒吧的女孩,哪个饮料最少糖,她告诉我”Lime”。然后那八天里,我就喝了很多不同城市的不同青柠汁。

写游记的心思已经不是第一次动了,但每次转念一想,都觉得自己的文笔不是一般差,还是不要在别人面前献丑,何况,“网友这么多,总会有更好的人写出更好的文”。我就以这样的想法,也不知道打退了多少次的堂鼓,但这一次马来西亚之旅,算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完全靠和友两个人在网上找攻略摸路,觉得我这条寄生虫也要有点反馈了。

然而文笔还是一如既往的拙劣,所以我决定还是老老实实记一笔流水账,只希望我们一路上的交通或住宿能对有疑问的同学有那么一点点帮助啦。

从开始到结束

我们两个人过年前一周决定要去,开始搞签证,马来西亚电子签,网上提交签证材料(照片有独特的要求)之后选择面交或者邮寄一份纸质材料和护照给签证中心,受理后三个工作日就出签了,简直飞速,但EMS再寄回到家要多几天。

2016年2月17号下午1点香港吉隆坡,2月25号下午1点吉隆坡香港,八天八夜走了小镇槟城、海岛兰卡威和首都吉隆坡

酒店我都只写了名字,大家在BOOKING或者AGODA一搜都会有的。取钱我们一共取了两次(都是在Maybank的ATM取的,每笔取1000马币,手续费15人民币,汇率都是实时汇率),也就是每人取了2000马币,还在武吉免登用人民币各自换了500马币。酒店除了槟城之外都在网上付好了,机票不用说,朋友在兰卡威购物刷过一次卡,我在兰卡威付芭雅岛浮潜套餐的时候刷过一次卡,回来的时候现金还各自剩200多。电话卡我自己联通卡开了全球漫游,可以打电话就没再买卡(不能上网),朋友买了一张马来西亚的HOTLINK卡,流量用得比较快,要及时充值,HOTLINK的店还算比较容易找,唐人街有总店,我们在东方村里也找到了一个专门卖通讯卡的店充值,但是比较坑的是我们办的卡套餐到24号会自动结束(也就是7天的套餐),当时一度和另外几个小伙伴失去了联系,如果第二天要离开的话也不要再办新卡,因为新卡要24小时后才能激活使用,直接在原来的卡里充值就可以了。

香港机场

2月17日一早,从福田过关到香港,持马来西亚签证和往返机票,填一张香港入境单就好,不用港澳通行证的。过关之后选择了蜂友介绍的“性价比最高的方法”:先坐地铁到上水,然后在上水地铁D出口出来向左走(如果不确定的话建议还是找工作人员问一下,上水那里出来有个公交总站,但不是在那儿坐)找一个公交站,坐A43大巴,实际上我们最后等到的是A43P,但是貌似路线都一样,也到机场。这个大巴一个小时之内可以到达机场。这种方式每人大约地铁40HKD+公车20HKD。

2月25日我们落地香港已经5点多,想着方便一点就没有选择上面的交通,而是直接在机场坐了大巴到皇岗口岸,每人150HKD/130RMB。

香港机场买防晒的时候我们被告知那些可以带上机的化妆品必须装在密封的透明胶袋里,而且每个人只能带一袋,当然如果是托运的就不用管这个要求啦。
我们定的是亚航的机票,香港机场要求是要查护照的,所以在香港机场要去亚航柜台用换登机牌。除此之外,在马来西亚的几趟航班,包括从吉隆坡飞回香港,都是拿网上打印的亚航登机牌就可以了,很方便。
特别提醒:回来的时候香港机场入境烟每个人限带19支!我们当时没查清楚所以就悲剧了……亲眼看朋友在吉隆坡机场扔了两条,还回来交了剩下两条的税 -_-

槟城•17-20

17号下午联程的航班,在吉隆坡机场等一段时间之后就直接飞槟城。在机场等的时候顺便在Maybank的ATM上取了钱,朋友用中行卡取的,我用民生卡取的,一笔只能取1000马币,我的民生卡短信是1567.27元,里面15元是手续费。

因为飞机延误了接近两个小时,我们落地的时候九点多了,还花了点时间办手机卡(办手机卡的柜台离Taxi柜台很近的),怕坐公车没办法在约定时间赶到酒店,就选择了机场的出租车。出租车有个柜台的,柜台那里可以选车的型号,我们当时加上在机场结识的另外五个同胞一共七个人,就选了一台八人的车,摊下来是每人14马币左右。到酒店大概四十分钟。

我们在槟城住的是The Campbell Times,就在Campbell Street上,在机场打的的时候把打印好的酒店订单拿给司机看,司机马上就知道是哪儿了。这家的地理位置还不错,在槟城很多壁画和美食的那一片区,出酒店向右走100多米就是很有名的“多春茶餐厅”,而且前台两个轮班的女士都会讲流利的中文,交流毫无障碍。第二天早上出门的时候我们在前台拿地图,前台女生给我们把可以游览的地方甚至一天的游览路线都规划好了  ≧▽≦

18号算是槟城的第一天,就在小镇中寻找壁画、铁丝画,循着前台姐姐介绍的路线,很清晰地把地图上的壁画都找到了,小有成就感~ 当天本来兴冲冲要去租摩托车的,后来才知道马来西亚开摩托车都要有驾驶证的,拿我们的汽车驾驶证也可以租,只可惜我们俩都没有…… 所幸一天走下来发现槟城找壁画那一片区域是很小的,包括小印度、姓氏桥那些地方都在片区里,一天可以慢慢走完的。(听另外几个朋友说在槟城找壁画骑摩托车反而不方便,因为很多单行道,而且马路上很热。)晚上还可以去新关仔夜市逛一逛,夜市在海边,比起夜市,我更喜欢海边那条路,傍晚很舒服。逛完夜市如果还早也可以去旁边的百盛广场接着逛。我们逛完百盛十点,打了UBER回酒店,从酒店到夜市这段路我们没有找到公交。

从我们住的Campbell Street往后走几条街,会走到一片很多酒吧的地方,晚上很是热闹,欧美银、亚洲银、各种银~ 我们两个晚上都去了同一家,里面有弹唱,吃的也好吃,我就是在这里开启了我的“爱上青柠汁之旅”~~~(因为马来西亚的食物对我来说真的太重口了,饮料也很甜,结果我几乎看到有青柠汁就不会点别的了……)

19号早上十点左右我们在酒店附近吃完早餐之后走路去了Komtar(槟城地标建筑,公交枢纽,shopping mall),坐204(201、203、204、502)先去极乐寺,如蜂友所说,司机真的能听懂粤语╭(╯3╰)╮跟他讲极乐寺的粤语或者马来语发音都OK,麻烦他到站提醒一下。

极乐寺游览完之后下山找公交站,槟城的公交站有块“Rapid Penang”的牌子,不一定有公交站牌和那种头顶的遮阳棚,比如极乐寺山脚的这个就没有的。坐204去升旗山。为了等升旗山的夜景,我们就在山上消磨了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拍拍风景拍拍人,喝喝青柠汁听听歌~ 热带日落比较晚,八点看完夜景下山,在山下坐204回komtar(我们问了204运行到晚上10:00),然后再从Komtar坐公交车或者走路回酒店都行。

我们是20号早上10:30的飞机从槟城兰卡威(一开始是在网上订了船票的,后来想了想三个小时的船程真的没信心T_T),早上找到了离酒店最近的一个公交站坐公车去Komtar,转401(或者401E)去机场。坐公车从Komtar到槟城机场1个小时。然后飞机又延误了 →_→

槟城兰卡威的飞机上,真正明白了什么叫“水天一色”:

兰卡威•20-22

20号下午到兰卡威还很早,我们在机场打出租车到酒店The Village Langkawi(其实我们搞错了,当时司机看到酒店订单,以为是The Villa,之后到了The Villa又因为check in时间没到没核对,以致于我们晚上玩完回来才发现酒店错了……友们不要跟我们一样做这种乌龙的事…),14马币(晚上我们从这个The Villa 打的去The Village花了20马币)。兰卡威几乎没有公共交通,如果没有驾驶证租不了车的话,要去景点就都得打的。我们住的酒店在珍南海滩,离要去的天空之桥、巨鹰广场都是很远的。

下午把行李寄在酒店之后我们出门觅食无果,就打了车准备直接去东方村(天空之桥在东方村里),在车上跟司机聊天,知道我们下午的游览计划后他offer给120马币可以包车游览东方村、丹绒鲁海滩、巨鹰广场、兰卡威夜市几个地方,到晚上八点。我们也欣然接受了,不然如果分开打的的话应该会贵一些的,而且司机还给我们计划好了路线,我们也贪了个方便。

天空之桥风景很好,司机说在最高的地方可以看到泰国~~~但是上去的过程比较痛苦,我是怕缆车,朋友是怕在天空之桥上面恐高……丹绒鲁沙滩上的沙脚踩着舒服到不想走,就是下午去太阳真的太大,我们就没待久,而且丹绒鲁海滩最漂亮的一片是属于一个度假酒店的,我们都过不去。之后去了巨鹰广场,一个我们本来没抱什么希望的景点,结果因为正好落日了,海风又吹得特别舒服,我们在巨鹰广场待了一个多小时,各种拍照吹风。不得不说,在兰卡威看到的日落真的很美,不管是巨鹰广场的还是珍南海滩的,都是这趟旅途里我最喜欢的风景,跟司机聊天的时候我也忍不住说了句 ”The sunset and the sea, the best couple.”

之后去夜市发现兰卡威的夜市比槟城的大很多,对我们来说很惊喜,于是在夜市里买了一大堆东西回酒店吃,在里面发现了一些没有那种很重的香料味的食物,我…很港冻...

回去之后找到我们真正的酒店,发现真的是Village啊,乡村气息扑面而来,但是我们俩都蛮喜欢哈哈,从大马路的路口进去是条乡间小道,零零散散有几只鸡在小道两旁的田地上散步,一路走进去有四五家酒店,各有感觉。一开始网上说这家的老板不会讲中文的,结果他接待我们的时候不仅会讲中文,而且异常热情,我们一开始还有点害怕的,不过是我们多虑了~

21号一大早根据越好的时间地点上了大巴,准备去体验“芭雅岛浮潜”。这个浮潜套餐是我们20号刚到兰卡威在The Villa酒店休息的时候,跟前台拿了一本地图册,地图册里就有好几个套餐,但是都必须提前一天预订,所以我们就预订了21号的芭雅岛浮潜套餐,每人240马币,包来回酒店接送和午餐。

从芭雅岛回到兰卡威酒店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了,我们休息了一下出门想找海滩看日落。运气不错珍南海滩离酒店只有5分钟路程,也正好日落。对于两个喜欢拍剪影的人来说,傍晚的珍南海滩真的是天堂!

太阳完全落下后我们去吃了海鲜餐,珍南海滩的背后一条街都是吃东西的,我们挑了一家别人推荐过的“真浪”,离我们在海滩看日落的位置只有1分钟路程。

22号中午12点的飞机从兰卡威吉隆坡,是的飞机又延误了,宝宝心里苦。

吉隆坡•22-25

下午到吉隆坡,在机场KILA2坐KL EXPRESS到KL SENTRAL(中央车站,吉隆坡的公交枢纽,基本去哪都在这里中转,地铁上盖是个shopping mall),每人55马币,再从KL SENTRAL坐一站地铁到PARA SENI,地铁出来走个一两分钟就到我们酒店GEO HOTEL,就在唐人街那一片。(KL EXPRESS和KL TRANSIT都是列车,价格是一样的,但是后来小伙伴告诉我们可以坐大巴,机场到中央车站只要11马币,从KL SENTRAL去机场要在地铁买票那个地方再下一层,也在柜台买票之后上车,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列车也要半个小时的。)

我们的原计划是要去布城马六甲和游览吉隆坡市区的,结果那天下午比较累想在酒店休息(我们以为那天下午两三个小时不够去布城,后来发现这完全是失策),晚上就去唐人街逛了一圈。

23号早上十点左右出发,先去KL SENTRAL吃了早餐然后坐地铁去布城,每人14马币,二十分钟路程。到了布城之后出站之后我们就方了...出站就是公交站,但是我们要找的公车找不到,在那里找了好一会儿,正好一个帅哥过来跟我们换零钱,我们就问他怎么去水上清真寺,这位热心的哥也花了十来分钟帮我们在那儿来来回回地找,最后帮我们找到了一辆往那儿去的车。

下了车之后我们就发现布城的目标景点全在一个地方:水上清真寺(粉色清真寺)、首相署(布城感觉像吉隆坡里的一个特区,是马来西亚的行政中心,重要的政府机关都在这儿,布城就位于吉隆坡市区和吉隆坡机场之间)、宏远桥,基本在原地转个圈就都看到了。布城是我们去的最热的一个地方了,首相署广场那里基本没有遮阳的地方,只能到地下有个美食商场,在那儿喝杯饮料静静等清真寺的开放时间(下午两点半)。游览完这一圈之后我们就准备回吉隆坡了,其实布城应该还有其他地方可以游览,只是我们一开始想看的就是这一圈的东西,所以没继续往市区走。在等公车回去的时候因为不确定问了一位蹲在路边看报纸的叔(他是TAXI司机),然后他说他正准备去吉隆坡,40马币可以兜我们回去,我们也觉得方便就接受了(一开始好像说45,后来看我们犹豫了他就说40,马来西亚全程感觉的士没有漫天要价的现象),直接打车到了吉隆坡武吉免登,在商场里逛逛找到了old town吃了晚餐,然后看了美人鱼,特地问了前台是中、马、英三字幕粤语配音的,每人全票只要12马币)。

(由于我们的决策失误错过了去马六甲的机会,如果我们22号下午到酒店之后就动身去布城,晚上回来,23号可以到马六甲一日游没问题的。)

23号晚上我们跟酒店前台拿了地图,根据地图和蜂友提供的景点,在地图上标好了游览顺序和路线,基本上坐免费的Citybus和地铁就可以搞定一天环城游。吉隆坡除了Citybus还有一种收费HOP ON HOP OFF的旅游巴士,所停站点涵盖了所有的旅游景点,如果一天想游完的话要早点出门哦,不然很浪费,票价45马币24小时内有效,79马币48小时内有效。我们坐的Citybus是免费的,会有很多市民乘坐,停的站也没有收费的旅游巴士那么全,但性价比就比较高(其实都没有价啦你懂的),分红、紫、绿、蓝几条,车身都是紫色的,但是车前面会写是PURPLE LINE还是RED LINE,每条线的路线不同,换乘逻辑跟地铁一样。24号我们就在各景点之间穿梭度过了,双子塔留到了晚上,差不多傍晚到那里,在广场坐下休息,一边感受双子塔天空颜色的变化,一边看喷泉,抱着整点会不会有音乐喷泉的想法真的等到了八点,真的有音乐响起… 最后的最后,从双子塔回酒店前去了CENTRAL MARKET,中央艺术坊就在酒店对面所以我们开始也没急着去,最后一晚在那买了点手信,里面都是些工艺品,也有OLD TOWN哦,不过10:00 pm已经结束营业了,问了第二天9:30开始营业我们要赶飞机也吃不上第二餐OLD TOWN。

25号下午1点的飞机,早上如前所说在KL SENTRAL选择了大巴,一个小时到KLIA2(吉隆坡机场分1和2,2基本是亚航机场,停机坪上亚航之外只看到一两架其他的飞机),这次飞机没有延误啦~!

八天八夜,没想到单是记流水账也写了这么多,应该还有很多细节忽略掉了,因为也隔了快半个月的时间,有些记忆有点模糊了。第一次写攻略感觉很混乱,以后还要靠蜂友的攻略走天下的,我想我要跟大家多多学习了。
我一直觉得,朋友分两种,可以一起旅行的,没办法一起旅行的。旅行中需要互相迁就的地方很多,我的小伙伴是好伙伴~~~希望我也是你的好伙伴哈!

还有在机场认识就决定抱团一起玩的五位朋友,这就是同龄的魅力,一拍即合!也谢谢一路上的照顾,认识你们旅途笑声时有 ^_^

Lyn
2016/3/13 康乐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17 18:20

2016-03-17 22:45

引用 喜悦的爱情 发表于 2016-03-17 18:20:0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喜悦的爱情:文章里都是按时间把我记得的行程都写下来啦~

2016-03-18 10:39

2016-03-18 14:00

引用 Lyn 的图片:

2016-03-20 10:5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