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同室密友疯狂云南游

2016-03-17 17:52 1173/21
  • 出发时间/2015-05-31

前序

这次旅游策划了很久,从提议到出发,前前后后大概有一个多月,终于实现了421的宿舍集体游!为什么选择去云南,理由我忘了,明明记得我们想去的是湖南......唉,女人,就是这么善变O(∩_∩)O哈哈~
   这次旅行的总策划就是我-人称“后妈”,我这个“妈”还真当的不容易,又是查攻略写路线,又是订票订住宿,我就是一百度啊,我自己都崇拜自己了包括后续的游记,游记里的图片,水印全是“后妈”一手搞定的。自我感觉非常滴好啊~
   几经商量,我们决定的路线是保守型的:广州-昆明-大理-丽江大研古城-泸沽湖-束河古镇-昆明-广州。交通工具主要为飞机、火车、打的、包车(要照顾好晕车的“十八'哦)
   必带的一些东西就是换洗衣服、护肤品、化妆品、防晒霜、防晒衣、太阳眼镜、单反、三脚架、自拍遥控、平底鞋(这个很重要哦,因为古镇里的石板路不好走,建议还是穿运动鞋好)
   提前半个月订好了往返机票,还有住宿(后来发现7月份去云南,并不需要预定住宿,因为还不是旺季,遍地都有很多空房间的)

第一天-广州飞昆明-玩的就是心跳

计划了一个多月的旅行终于要出发了\(≧▽≦)/\(≧▽≦)/
谁都没有想到,在我们换好登机牌,悠闲的找着餐厅吃早餐的时候,夹心突然发现她的机票的名字写错了,该死的还错了两个字,不能更改机票,只能作废。你们三个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害怕夹心去不了了,还好有淡定的我,问询剩余机票后,退掉预定的机票,重新购买新机票(这时候就发现,该死的携程网,一千多的机票只退还一百多,瞬间感觉坑爹啊)全票购买的机票拯救了继续出发的我们。

登机后,飞机延误,我们开始在飞机上疯狂自拍,引得路人原谅这么可爱的我们吧

介绍下我们421的成员。当当当当~首先是我们的阿鸿,神游的女子~

这是我们可爱的夹心~我保证不打死你哦~

这就是我,传说中的”后妈“,其实我很温柔哦~

最后是我们的朱朱,呆萌呆萌的~
排名没有先后,以学号为顺序

两个多小时的航程,大概下午三点抵达昆明,乘坐机场快线到昆明火车站(25元/人)
为了方便游玩,我们先去了昆明火车站寄存行李,这样就不用拖着箱子像流浪一样了,(*^__^*) 嘻嘻……

第一站,桥香园过桥米线。先把肚子填饱了,才能玩得更开心。哈哈
我们是在火车站那边的桥香园吃了云南过桥米线,超级好吃!饮品是果汁,很正宗。支持刷卡。

快马加鞭,打的到滇池公园。沿途风景还不错,快到滇池那边有好几个景点。
打的快很多,也不贵,建议赶时间的人可以这样做。像我们要搭当晚的火车,又不想玩太晚,怕不安全,就选择打的。

我们到滇池的时候,风很大,然后我们也玩疯了。。(⊙o⊙)…

接近晚上八点了,昆明的天还是亮的,这让我们几个忘记了晚饭时间到了。

从滇池公园出来,慢悠悠走到民族村门口,景点已经关闭了。就算开着我们也不会去的,门票好贵的。我们拍个照留念即可。

我们是当晚最晚一班的火车,在火车站里的德克士等火车,卸妆,洗脸。。。
提醒看到我的游记的童鞋们,一定不要去火车站附近的快餐店吃饭!!不仅难吃,还贵!

第二站-大理

夜班火车抵达大理,刚出火车,很冷。云南日夜温差比较大,还是提醒童鞋们要带齐衣服。
从火车站出来,很多人在那里拉拼车,弱小的女子不敢拼车,只能在茫茫人海中挤公交车
我们住的是大理MTB骑行客栈,在才村码头那边,坐公交车就能到。老板杨大哥很热心,推荐不住古城的童鞋可以选择在这,比较安静。而且杨大哥是个有故事的人哦。

我们住的是家庭房,环境很好也很干净,里面还有一个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田园跟远处的苍山。

收拾过后,去租两辆电瓶车,开始环洱海。从才村出去,沿着环海西路一直前行,一路都有路标,不怕迷路。
租电瓶车两辆100块,要压身份证。出发前一定要挑电量满的车哦。不然骑到半路没电就悲催咯。

自己骑车环海的好处就是,走走停停,哪里漂亮就停下来拍照。不好的地方就是,很晒。我们从才村码头骑到海舌公园再回来,坐的屁股痛。尴尬~~

我们四个都美美哒

不过

小心下一张............

带个三脚架,就可以拍合照了,不用担心路人甲乙丙带走你的相机。在此感谢我的小伙伴们,陪我逗逼陪我耍。

返途中看到的阳光普照。太漂亮了。。容我此处哇声不断~

从洱海回来,把电瓶车还回去后,我们去了大理古城。
跟几个姐姐一起拼车,从才村过去古城5元一人。然后她们说带我们去一个不错的饭店吃饭。图中的城门对面那条街,左手边,招牌叫“鱻”。点了个酸辣鱼,一个黄焖鸡,一个青菜,被我们四个吃了个精光。哈哈,吓坏了带我们的姐姐们。
这家菜的味道很好,老板娘很热情。

五华楼
晚上很多大妈在城门口跳广场舞

洋人街里很热闹,可惜不适合我。
我觉得大理古城一般般, 商业化太严重了。
试了一下传说中的烤乳扇,奶味很浓,也不是那么难接受拉。

大概逛到十点多了,店铺也陆陆续续关门了,我们就包了辆黑的回去(因为打不到的士),不过司机师傅还是挺好的,还帮我们介绍景点。

我们在云南的第一晚,一开始因为没有空调还有棉被而大吵大闹,然而睡着后,盖着被子都觉得一丝凉意。神奇的云南天气!

第三站-丽江大研古城

大理丽江,我们是麻烦客栈杨大哥买的汽车票,中巴车,一个人80。
到了丽江客运站后,我们搭公交车到忠义市场,看着地图,兜兜转转找到客栈。其实不是旺季压根不用预定客栈,里面有好多漂亮的客栈,门口都有标示有没有房间。
云南的天总是那么蓝,像极了吉珠的蓝天白云

我们在古城住的是梦之居旅舍,环境一般,里面的狗狗很可爱。

在古城里走着,会有很多阿姨问你,姑娘,编彩辫吗?我跟夹心坚持了一天不编,最后吃晚饭的时候,还是败在了一个奶奶的手里( ˇˍˇ )好吧,我们还是很善良滴

古城里有很多这种有趣的图形文字,你知道这些是什么意思吗

东巴许愿风铃

传说中的大水车

古城夜景

等到最高点都看不到古城全景,每个人一块钱去了隔壁的酒吧楼上。才看到了这样的夜景。

第四站-泸沽湖

出发去泸沽湖的那天,当客栈小胖告知我们没有包车去的时候,我就想打死他╭(╯^╰)╮。搞得我们搭客运站的车,到了泸沽湖都已经晚上了,司机还不肯送我们去客栈,只能在寒风中苦等客栈的人来接。
经过自己悲惨的经历,提醒童鞋们拼车一定提前确定人数,不能听信客栈的人空口说很多车的。。。

泸沽湖的路途很长,翻了一座又一座山,十八吐了一次又一次。

可是当我们进到景区里,看到泸沽湖的时候,我觉得路途艰辛也值得了 。

大概晚上九点多,我们才到客栈,还麻烦客栈的人煮饭给我们。
我们住的是曼达拉国际青年旅舍。旅舍在小落水那边,比较偏,吃的也比较少,不过有另一番风景,因为旅舍门口就是湖,可以去那边发呆。
预定的四人房因为有故障,给我们换了个湖景标间。景色很美,就是不能开窗,蚊子多。

第二天一早,约了客栈的环湖,还有两个姐姐,司机小安烁负责我们今天的行程。
当我们看到白天的泸沽湖时,我们哇哇的叫,一点都不夸张,那湖就是蓝宝石!

里格观景台那边看过去是一个心型,可惜我不够高,拍不了全景。

里格观景台的许愿牌

藏经

泸沽湖的猪槽船。按距离收费,我们只是体验一次啊,没坐多远。
水性杨花在水面上星星点点,别是一番景象

湖里的水很干净,清澈见底,船娘说这水可以直接喝,很甘甜

中午时分,忘记了叫什么景点了,我们惊呆了。小安烁说只有大太阳的天气才能有这样的湖天一色,瞬时只想静静的站在那里,把这美景记在心里。
庆幸我们运气好,我们离开没多久,天气就变了。

这就是我们的司机兼导游小安烁,看起来是很乖巧的小男孩,却无时不刻鄙视我们四个。。。

小安烁让我爬上栏杆拍照,我说掉下去了怎么办,他说掉下去了就算了

草海-应该就是水上长满了草...啊哈哈~草海上的走婚桥。

牵我走吧~

大半天时间,泸沽湖环湖结束。回到客栈,我们便到客栈前面的湖边耍起来了~
额(⊙o⊙)…
~

前方危险,注意安全~
~
O(∩_∩)O哈哈~

每张照片的后面,都有这样的摄影师

装~

再装~

继续装~

装不下去了吧······

记不记得,我们在这里遇到“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你记得我们吗?我只想说,还我照片

最后一站-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相对来说小一点,商业气息没那么浓,不过我喜欢。

我们的旅行结束了,可是我们的友谊却依旧长存。

再见~泸沽湖~
    再见~丽江~
        再见~大理~
            再见~昆明~
                再见~云南~

费用问题

▲住宿:大理大理MTB骑行主题客栈-家庭房-¥244
              丽江古城:梦之居旅舍¥94+30(标间住四个人需要加收30哦)
              泸沽湖:曼达拉国际青年旅舍-两晚共¥376
              束河古镇:国际青年旅舍-四人房-¥200
■门票:泸沽湖学生票¥50*4
●吃:大理:鱻饭店:¥119
         大研古城:¥227
         泸沽湖:客栈搭伙饭:¥30*4*2+早餐63
                       好人饭店:¥30*4
         束河古镇:河边饭店:¥113
★交通:机票:广州-昆明双程四个人共-¥4372+2040-130(2040是搞错名字重买机票费用,130是携程的退票费)
             火车票:昆明-大理 四个人共¥408
                        束河古镇-火车站:¥40
                        丽江客运站-丽江火车站:¥30
                        昆明火车站-机场:¥100

因为隔得时间太久了,现在才写游记,费用方面有些记不太清楚了,不过很多部分都是因人而异的,这里只是列出来给大家做个参考。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哦,“后妈‘很乐意帮助大家~

最后的最后

最后的最后,很开心能够在大学生活里有你们一起陪伴我!虽然我们也会有意见不合的时候,但是,感谢我们对彼此的妥协!421之所以能够这么团结,少不了我们每一个人!相信云南只是我们四个人旅行的第一站,以后,未来,我们还有很多机会去更多美丽的地方!

最后,祝愿我们毕业快乐~

2016-03-17 20:49

2016-03-18 12:47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0

引用 雪地里的花花 发表于 2016-03-18 10:31:46 的回复:

请问买火车票需要激活身份证吗

回复雪地里的花花:只有阿朱的买火车票是需要激活身份证的,我们的都不用

2016-03-18 21:08

引用 doracoco 发表于 2016-03-18 09:25:46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doracoco:太多照片选的眼都花了😂

2016-03-18 21:0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8 14:00:22 的回复: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回复lebo:👌🏻

2016-03-18 21:09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18 11:13:59 的回复: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有什么问题直接私信我就行了🤓

2016-03-18 21:11

2016-03-20 10:5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1 13:54

引用 huanhuan 发表于 2016-03-21 13:54:11 的回复:

回复huanhuan:云南真的值得去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