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之行--离开便爱上的城

2016-03-17 17:53 1177/13
  • 出发时间/2016-02-17

这样的泰国小城

请原谅各种流水账式的写法,总之就是想记录一下整个行程,供大家参考,其实我也是参考了别人的。嘿嘿。希望我的游记大家有帮助。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多多指教。

泰国之行已经过去了半月之久,一直想停下来好好的写一写这次旅行的感受,和行程,让大家也可以参考下,可是苦于一直懒散没有动笔,今天有时间更苦闷的是家里好冷呀,冻手浑身都觉得很冷我真是服了这样的天气,熬过冬天冻抽抽在春天。苦于找不到适合自己心情的一首歌,怎么写东西都觉得不舒服,我的手有些僵硬,55.

也许旅行归来的时间有一些久了,能回忆起来的东西也变的很有限,但还是依稀记得清迈的街道并不像我自己想象的那样车流稀少,而相反,来来回回都是大大小小各种的车辆,清迈泰国人很是喜欢皮卡这种车,看到好多皮卡,我也渐渐的喜欢那种车,觉得简直太方便了,搬家,运东西带人都是极好的。还有给我至今都留下很深刻印象的那就是泰国真的是一个微笑的国度,并不是说每一个人都在微笑,而是大家的态度都非常友善,淳朴的让我和老公都很感动。现在还记得那位丛林飞跃后送我们回来的泰国司机,每一次泰国的载客司机都会为你主动开门关门,不用你亲自动手,我们回来那次自己下了车。泰国是左侧通行,下车之后,那位泰国司机在我们前面拦住了我们伸出头去帮我们看着是否左面右面会有车,看到路上没有车了就让我们去过了马路。这个动作虽然小,也很微不足道,可是真的感动了我,也许这件事情在泰国小的不值一提,可是我觉得他们对人的态度,都是那么的友善,真的做到了一种微笑的服务。这样的城,才会让大家每一个人带着一天的好心情面对所有的事情,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态度友好没有什么,但是会产生强大的蝴蝶效应,我还记得蝴蝶效应的那部影片,仅仅是一件事情的改变,就会引发未来种种巨大的不同。这样微笑传递下去,会让这个泰国都充满美好,而可以减少城市内的戾气。一个人也许做不了太多,但是可以从自己做起,慢慢的去影响身边的人。我这样的呼吁自己和老公,要微笑面对一些事情,用微笑面对世界那这个世界也会对你微笑。好像话题扯的有一些太远,旅行就是一种感受,身体力行,切身体会,旅行中路过的风景,所有的人都好像一片风景,就是没有风景来的那样直接,但是也会深深的影响着自己,旅行的意义也不需要多么的复杂,有感触,即使一点点也是好的。

话说回来,我在离开清迈的时候,飞机飞走的时候还在飞机上对老公说,其实清迈也没有什么好玩的东西,指着飞机下小小清迈说没有什么购物,没有高楼,感觉我们来了7天也没有玩什么哦。可当我们转机到了长沙,第二天飞回北京,我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想念清迈,有那么多好吃的,价格那么公道,有那么多风景,那么纯朴,没有钢筋水泥,没有5环外,没有超速拍照,回想起来车很多,但是那个地方却那么柔软,我觉得用这个词来形容那么的贴切自己的内心。柔软的清迈,我该从何说起呢?

【tips】

1.蚊虫叮咬药    随时喷哦
2.iPhone的针
3.防晒要涂抹
4.住宿可到时候再继续续费住更优惠
5.双条可以讲价
6.拜县建议游玩2,3天,来回6小时。

【花费】

共计:2人游玩 1万(除了买东西的花销)

飞机票:2580/人   (北京清迈往返)
住宿:900rmb多
丛林飞跃,动物园:6000泰铢
其他就是各种租车费用,吃饭费用。

旅行先睹为快

这个不是别的,大家不要误会,是我家的宠物,名曰,小麻团。就是很想念它,突然看到它的照片就来一张吧。~不爱猫咪的我,自从养起来,准确是老爸养的,特别的喜爱它。可爱不~~ 小团子~

这个是清迈周六夜市

第一天 我们到清迈啦~

第一天,2016-2-17早9:20到机场 ,11:30北京首都机场--18:50清迈机场

我们一早就坐着拼车来到了首都机场,好久好久都没有坐飞机出去玩的感觉呢,反正这真的是自己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进机场瞬间觉得有点蒙圈,之前幸好都写好了,要打印行程单,然后去托运,从一个换票口被指到另一个换票口,拿着护照终于换好了票,被各种指道好不容易打了行程单,还有买飞机险首都机场t2已经没有窗口了,备注还是在网上买好吧,我们就都是没有买保险。去过安检,结果,我的容器有的超过里100ml,寄存了,话说我之前好像有看过说容器不可以超过100ml,哎,自己大意了,没所谓去那边再买喽,终于过了安检,我们来的太早,大屏幕都没有显示我们在那个登机口,真汗,玩了好一会游戏,终于看到登机口了(后来才发现,阿里旅行订票都可以显示登机口,好傻呀~)终于终于是坐上飞机啦,居然是一架大飞机,9排座不满各位我第一次坐,原谅我的无知,在座位上就可以看电视的感觉真的好开心,本以为在广州转机之后还是这个飞机,我真的太天真,广州转机,之后就是普通的飞机啦,飞机上填写入境表,大家一定要在网络上找好对应表格哦,像我这种英语一般的,没办法看懂,默念自己英语不好也没办法,还好有准备,我们座位旁的女生已经弄好了签证,我在飞机上还想,现金都带够了落地签不会有问题,2寸照片也照好。另人意外的是为啥签证变成了1200株呢,不开心一会。还有真的没有人看你的钱包,一眼都不看。还要吐槽一下,在广州各种过安检,转机就将近花了1个小时。我服了。好远的路程。
      好吧,无论怎么样我们已经进入了清迈,还是非常开心的,其他都是小事,玩就是要开心,美美嗒。提到行李,想要换7天的那个happy卡,问题来了,木有针,我真的是悔呀,本来想着要带的,我真的需要什么时候都是要备注才好。好吧,看着大家成群结队的去买手机卡,我们想要借一根针,可惜,人家没有。闹心哦哦。之后去酒店之后再说吧,去taxi处他问我们去哪里,填写完之后要了160株,说真的觉得这个价格不是很公道,我们打车到酒店也就10分钟,好吧,这个也没什么,说说针的问题。走到啦一个有卖happy卡的地方,各种混乱英语加上肢体语言,那个好心的卖卡的给我们打开了卡槽,我们谢谢之后,看到了信号,好开心。终于可以联系一下家里啦。报平安之后就去搭车了。(建议查好地点,太近不要被多收费哦,可以讲价嗒~)行李不多,带着一个行李,到了酒店,一切很顺利,之前也订过酒店了,不过说真的,我那个房间是在路边的,好吵好吵,大家不是旺季去的话可以先定一天,然后之后订一个好点的房间,如何之前的可以可以接着定,因为房间很多的,不用担心,而且可以讲价,当地定会优惠一些。好吧,已经订了就安心住了,说真的在街边,无论多晚都会有车,好几晚上没有睡好的说,当时应该换一下房间好了。收拾好,换上短袖,出门溜达下。

我们住的地方距离清迈门还是很近的,有夜间的摆摊,价格很公道,我至今还记得那碗云吞,真的好好吃。地址:清迈门附近,摆摊走到乐购的门口附近那家吃面的,云吞很好吃哦。皮感觉是用加了咖喱的面做的,汤有本地的香料,很鲜,适合女生的饭量,我在泰国吃小盘子的东西,很开心,适合我的饭量,还可以不浪费,还不会撑,就不会变胖。味道也很适合我,吃的很开心。两个人吃完是80b,当然老公是吃不饱,可以留着肚子吃别的。第一天到清迈的我们还是不熟悉,从清迈门没有向古城里面走,以为都关门了,其实有一些咖啡厅还是开门的,有些累了,就直接回到酒店,休息。还有一件很悔的事情,那就是第一天没有被蚊子叮咬,我以为清迈没有很多蚊子,我误会了,丛林飞跃给我咬的各种包,各种痒痒,所以大家去了之后就一定要去7-11去买蚊子叮咬的药,每天都喷喷。尤其丛林飞跃的时候。很吵的街道,我们就这样,异国他乡的睡下。

住宿:九月清迈
优点:距离清迈门很近,有中文服务
缺点:不要住道边的房间,特别吵,24小时的车

第二天 我们古城转转啦

第二天 2016-2-18 地点:清迈古城 各种寺庙

自然醒,最爱自由行的原因之一就是自然醒,让人有一天美好心情的就是这个先决条件哦。吃了酒店的早餐,当然很简单,就是面包,香肠鸡蛋,咖啡。很好,早晨简单点还是不错的。嘿嘿。起码有力气出去溜达。还有泰国真的没什么热乎的可以喝,如果想喝热水,弄个水壶从酒店接一些带出去比较好,已备需要的时候。因为凉的喝多了有时候真的怕胃里不舒服。
  出门啦~哇哈。清迈的古城虽然不大,但是走下来加上中午很热,会有一些辛苦,暴走的同学可以考虑走一下,欣赏景色徒步是一个好选择,也可以选择骑摩托,平时累了的话可以坐双条车。

从清迈门进去之后,一路有好多的寺庙,我们看了一个又一个,名字真的是记不住的,原本是奔着契迪龙寺去的,可一路有寺庙,还是想进去看一下风景的,寺庙里面都很安静,有时间坐一下,听一下寺庙僧人讲讲,应该会让自己安静沉下来好多,主要听不懂语言,要不真的考虑修行一下下。我觉得自己去年在北京1年的时光里有太多的抱怨,太多的浮躁和烦躁了。寺庙的摆设有的会有很多小和尚的摆设,很可爱,当然和大家说的一样,看的多了也觉得每个寺庙大同小异。但是契迪龙寺还是挺壮观的,逛一下,在里面的椅子上坐一会,还是很享受的。见到僧人让路一下,基本礼貌,来之前有看过。记得有一次路上遇到一个僧人,他是主动让了我们过去,大家都以礼相待。一路走来,我们好饿,路边看到了一下有芒果饭的便进去吃了,还不错,就是泰国的米没有很软,虽然很香,但是我觉得口感有一些硬硬的,芒果饭味道甜甜的,吃一次我觉得就可以啦,要不然吃别的都觉得没有味道了。临时修改了计划,因为听说我们去的时候除了周五,六,日,其他时间双龙寺都不开放。所以为了可以逛夜市,我们就决定今天去夜间动物园,我觉得这个老公会喜欢,他对动物尤其是袋鼠有一种执念,觉得毛毛很有手感,额~我们顺路找到旅行社,不过不像传说中说的比淘宝优惠多少,如果大家觉得去找太麻烦淘宝也是很好的选择的。我们去了3家,最后还是选择了泰国中文清迈旅行,名字不太记得了,就是店员会中文还是很方便,因为之前2家即使不会中文也没有优惠,反而更贵。老公的一句话提醒了我,说现金不花要不花不完也是浪费了,就决定在中清迈,报名了夜间动物园,和第二天的大象训练营飞鼠丛林飞跃,一共6000.(动物园700b/人,大象,丛林飞跃2300b/人)之后听别人说有2100b报名的大象丛林飞跃,这个价格给大家参考哦。

下午,宁曼路,出发

坐着双条来到宁曼路,看着地图以为司机开错了地方,结果绕了一大圈,司机带我们来的地方就是宁曼路主干线。我们在旁边的小店铺里喝点东西,休息,给自己充电,真的有点走累了。然后去了一直想去的‘r8’咖啡厅,人超级多,没有地方坐,而且菜单全英文,没有图图,表示苦闷,认识一个卡布奇诺,点了一个,另一个随意点的应该是摩卡,不过真的觉得味道醇厚,找到一个室外的椅子坐下,旁边2个外国人,叽叽咕咕说了好多,之后来了2个日本人坐在我们旁边的椅子上。瞬间觉得自己身处异国他乡,什么也听不懂,还真觉得有些陌生的感觉。其实我是想坐在街角的咖啡店好好的品一下咖啡,虽然我不太懂咖啡,可是我知道好喝,浓厚的感觉。就想坐一会和老公唠唠嗑,感受异国他乡的氛围。没给我一个机会坐在里面,苦闷呀。喝完收工。沿途找了一个饭店,菜色真的好少,可是好在算味道可以。点了冬阴汤,味道还不错。周围都是中国人啦,熟悉了好多的感觉。备注,阿迪达斯,耐克没有什么优惠的。

等了好久,终于来车接我们去夜间动物园,怎么说呢,我对动物不太感兴趣,动物园也不是很大的感觉。看了各种动物表演,比如,上树的老虎,游泳的老虎,刷新了对老虎的各种认识。回酒店,三路十八弯,绕回了酒店。

第三天 不到丛林‘非’好汉

第三天 2016-2-19 地点:大象训练营地 飞鼠丛林飞跃

一早就有车来接我们去大象训练营,骑大象让我老公非常的兴奋,有可以和大象合影,当然骑大象的时间不是很长,可以去周围的地方喂小象,之后有大象的各种表演,其中觉得画画很神奇的说,就是一幅画真的有点贵,也就没有出手买。中午在飞鼠的那个地方有一餐饭,下午就是飞跃啦,还是觉得很爽的说。和我们一起的共2个教练,有一个教练还是挺有趣的,会说很多中文了,在我觉得,值得注意也是一定要注意的就是一定一定要带蚊虫叮咬的药,随时喷一下,我真的是被咬惨了。如果想带相机,记得带个相机包,这样就可以拍照了。因为没有带相机觉得还是有小小遗憾没有拍到,不过上每一个站台有的时候紧张的也没有办法拍照。额。。有的站台还是很高的。

飞鼠丛林飞跃,刺激:4颗星。安全:5颗星。推荐:5颗星。

别的飞跃我没有玩过,但是这个还是项目挺多的,也有600米的站台,也有各种小的娱乐,我觉得光是飞跃的话也不是很有趣。所以大家也不用选择特别多站台的。总体来讲很值得一玩。丛林飞跃大概飞了3个小时吧。最后有给小费,因为教练还是挺好的。也不是很吓人,还有小孩子玩的,所以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感受一下原始森林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也不是很热。话说没有外国人,都是中国人的说。回来之后也有4点钟了。为了吃到有很高评价的猪脚饭,我和老公也是很拼的,从清迈门一致走到了北门,从南到北,一路向北,到了凤飞飞猪脚饭,我是想说,泰国的米真的好硬,味道呢,中规中矩,没有那么那么的好吃,觉得如果住的附近的话来吃还是可以的,我们住清迈门来这里有点远,所以吃的觉得好累。决定还是坐着双条车回去。在回去期间还看了一会踢足球,老公是很喜欢这种啦。他时那么热爱足球。回到清迈门继续吃了夜市,吃了一个香蕉煎饼,看起来软软的,吃起来脆脆的,有一些甜,喜欢甜一些的可以考虑吃一下。脆脆的口感吃起来还是很有趣的。然后吃了些什么都不太记得了。反正每天都好撑。回去睡觉都很饱。

第四天 爬上台阶看双龙

第4天 2016-2-20  地点:双龙寺 蒲屏皇宫 周六夜市

已经在网上查好了攻略说在古城内租车的话会很贵,我们咨询过了时900b,包车的,如果一家人的话建议可以包一辆双条,如果2,3个人,和攻略写的一样,从古城坐车到清迈大学,然后去里面找双条,然后每人是150b,可以去双龙寺,蒲屏皇宫,然后回到清迈大学。去花花草草不是很有兴趣的话可以不去蒲屏皇宫,感觉里面就是一个大公园,不过觉得地点选的真是不错,里面真的找个凳子坐下来,好凉爽,还有一定穿长裤长衣,穿了长裙,但是旁边不是那种全缝合住的,所以租了长裙,大家也可以穿长裙,一定要短袖的,长裙要遮盖住膝盖下面。蒲屏皇宫花还是很多的,也就是逛逛,还好吧。

双龙寺风格和别的一些寺庙差不多,可是颜色是金灿灿的,还是很壮观,可是人真的还是挺多的,还有那么多节台阶,好吧。看风景不错的份上,我也就爬上去啦。大家可以上去拗造型哦。当然找个人少的地方。正面人好多。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周五,六,日开放。周末人真是有点多。大家可以在平日去。回到清迈大学,找双条回去喽。

去找‘码语者和杰妮’推荐的餐厅,这个在蚂蜂窝可以找到他哦,他会发地图给你的。人很好。餐厅也非常好吃,虽然只吃了2个,实在没有时间去的说。去了那个pp什么什么的自助,推荐一下,原因是说千人火锅的味道一般,当然我没有去,原因也是人多不喜欢,大家都觉得好的时候我就喜欢拧着来,我就特别喜欢码语者的推荐。没吃全,留下了很多遗憾,但是也是另一次启程的理由,不是么?pp那个自助,味道真的还不错,不过我真的好想麻酱的味道,哈哈。还有一种泰国本地的菜,吃起来很香,应该拍照推荐下的。菜品不是那么多,可是味道都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要一大杯可乐,来点冰,一个字爽。自助价格有点不记得了,饮品冰块是需要单点的,我们吃的特别撑,每次撑完之后就恨自己肚子太小了,因为夜市正在向我招手。路边找到一个双条,去到周六夜市,之前想去这个夜市是觉得真的太近了,就在九月清迈楼下,溜达到头就可以回去休息了。夜市的人很多,卖的东西也就是几种,喜欢的话还是买一条那边的印着大象的那种裤子,穿起来很方便,很舒服。别的东西,不需要的话看看极好,挺会气氛。有一位在街头弹吉他唱歌的大叔,唱的真的不错,忍不住的给他一份支持,真的很好听。还有2位老人摆摊,一个爷爷,一个奶奶,上面的捐款箱子,写着,演绎所挣都做公益。这种状态是我所羡慕的状态,真的很羡慕。在这座城,我觉得一切都是充满温馨, 我不会想他们是否在欺骗,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们弹奏就觉得一切让人温暖。是我的问题么?就是在这里才会让人如此信任么?我们在自己的国家是多么充满着危机感呢?是不是哪里出了什么问题呢?(也许有人又开始骂了~)看着满条街都是人,想起了我们老家的庙会,也是很热闹,就是热闹后垃圾有点多到惨。悠悠逛逛的,走着走着就变成了右侧通行,就和别人对着走了。哈哈。好吧。还木有适应左侧通行。我现在过马路左右都会看看。逛回酒店,收拾下,明天出发,拜县我们来啦。各种大弯,小弯我们来啦!拜县的mini bus从aya公众号上定的,150b一个人。建议最少也要住一宿,因为说真的,那么多弯道到了拜县我已经迷糊,如果当天返回,我应该回崩溃,来回需要6小时,单程3小时,其实真的好纠结。

在蚂蜂窝是叫杰妮的一个作者,推荐很不错。可以关注哦。

第五天 清迈--拜县

第5天 2016-2-21  地点:清迈--拜县

我要唱起这首歌:这里山路18弯,这里山路九连环。这里不止18弯,浑身就是各种扭曲。好多外国人去拜县休闲的,他们和我们一车,他们带着各种大行李,应该是去露营的。我们就是拜县拗造型之旅。我敢肯定没有游览全这个拜县,不过拜县要是有一片湖该多么完美呢?!体验的点应该是拜县的那种原始。我的点可能不在拜县,觉得就是特别想住那个地方的某一栋别墅,就是想说,我没有住过,就是想试试,我觉得我找个性价比非常高滴啦,叫:resort mont goei pai,因为房间真的好大,环境也不错,没有去那个普派艺术酒店,说是很偏僻,觉得价格也不是很实惠。我去的时候不是放假最优惠的170rmb一宿,在agoda订的。感觉可以长期住,室内还有做菜的地方。老板也很好,我们让他来aya 接我们,他来的很快。后来收拾完东西,(当然没有中文服务,沟通的时候还是有障碍,我可怜的英文单词,但是基本的我就慢慢听可以听懂。)他还送我们回到aya租摩托车,我们给他小费,他都不要,可是我真的觉得他人很好呢。在aya租了摩托车,经验不足导致我们加油加的有点多,加了50b的油真没有用多少,而且我们用了3天,30b就够了哈。在这里夸奖一下,我会骑摩托车的老公,本来是想租车的,可是觉得价格真的有点不想接受,老公说他会骑摩托我还不是很相信,事实证明,他还是很有天赋的,给个奖状。不过不建议大家没有基础的人骑摩托,在整个骑摩托的过程中,我的担心是无穷无尽的,后来他骑的顺溜了我放心了。第一天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了,收拾租车,就在住滴酒店附近找了几个地方拍照,开始不太熟悉,原来大秋千时在里面的,进去餐厅才能看到哦。回酒店。晚上要在酒店拗造型呢!~选这个酒店的时候时因为夜景有一些照片,真的很适合拍照,想好要在这里拍照所以选择了这个。不枉费我背三脚架过来,拍的照片我非常的满意,一收到一致好评,想再酒店摆造型的情侣,一定带三脚架哦。接下来可以看下我们大作品。嘿嘿。实在是觉得带婚纱太大太累,穿个白色纱衣服代替啦。应该多拍一些的,比如各种戒指呀,都忘记啦,因为我真的被蚊子咬怕了,一想起就是苦水。

这个真的超级好吃,可是就是一个小店铺,在街边随便点的。就是像大家说的,要找有外国人的小店,进去吃吃,没有错的。

拜县骑车,看道边有烤鸡腿的,进去,就应该是我吃饭这家。

住的是这个小别墅,不错吧。大家可以去住一下哦。很推荐~~推荐4颗星。虽然我仅仅就是微单,但是我对这次拍的照片很是满意。拍少了。哈哈

第六天 吐着吐着那么你到拜县啦

一早就和老公睡到自然醒,然后才好开启一天的旅行,好的睡眠是旅行最基本的配备,鄙视我自己太懒都没有去看日出。不过,有机会去别的地方看更美的日出吧,主要睡个饱饱的觉,然后早晨稍微吃点东西。骑起来我们的小黄,出发!

(每一次下那个别墅的下坡,我都走下去,还是很担心摔倒,那个坡真的有点陡。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我和老公沿着公路骑遍了所有景点,有的景点没有去,有点郁闷,因为真的有点热。老公坚挺非不用防晒,晒到伤,大家谨记一定要涂抹防晒,要带着随时抹,真的晒黑啦55。还有我们在去大秋千看到一对情侣,男生的后腿一片伤,女的一瘸一拐,因为拜县的山路有的地方弯真的特别可怕,坡度也很大,有的几乎180度以上的弯度。那时候去那个所谓的瀑布,就是很大的弯,去过之后,甭提自己多后悔,就是一条小溪的感觉。跋山涉水的很无语额。。不过标注的沿线景点还是很清新的。大家想好造型久去摆起来吧。我们在草莓园吃了一次午餐,味道还可以吧,就是普通餐厅的价格,就是没有什么环境。从草莓园出来的时候,摩托车突然打不着火,我真是有无尽的想法,这要是推着回去,可累死了。这里真的是要感谢一个外国的帅小伙,他看我们打不着的时候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虽然他开始说的我木有听懂,但是大概是问我们是不是打不着了。然后帮助我们鼓捣了半天,终于到最后好用了,英语单词太匮乏,也只能是thank you。要不然真的好想和他聊聊,为什么来这里,都去过哪里,哪里好吃等问题,说不定可以交个朋友,还可以去他的国家玩玩。当时觉得自己英语要是流利是多么多么的有用呀。书到用时方恨少呀。可见外国人还是很乐意帮助别人的,很感动。还木有碰到杰克船长,他木有在二站桥,就在骑摩托的时候遇到他开车。所有的景点,一路狂奔下来,已经到了下午,还逛了一下二手书店,全是英文,我忧伤。找个地方喝点水,实在不知道这么晒去哪里,就回到酒店休息,睡一觉起来,果然老公是被晒伤了。好在没有特别特别严重,就是胳膊火热的。睡醒开始觅食啦。骑着小黄,一路寻找,在路边各种张望,选择了一个猫头鹰网站有推荐的,那时候人不多,真的蒙头蒙脑的点了几个菜,点了一个炸虾(一般般)但是有一个饭真的很好吃的说。名字太长了。还点了泰式奶茶,不是很好喝,就是口味很一般啦。餐厅名字是什么有点忘记了。有照片。但是记得里面位置很少,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排队了。建议4点多去。吃完饭,接着逛了拜县的夜市。拜县夜市还是挺清净的,也有一些吃的,喝了一个竹筒饮料,带着竹筒第二杯有优惠哦。期间看到了有人画画,真的那个画好可爱,就是价格有些接受不了,带回来也觉得稍微有一些麻烦。本来是走着看的,最后还是觉得有些累,就回去取了停在路边的摩托,逛一逛,还是觉得太晚回去不安全,就提早就回去休息了。可能是热特别消耗体力,没有怎么走,却觉得很累了。

第七天 拜县--清迈

马上就要回去了。又要经历山路十八弯,想想就坐不住。有一些景点还没有拍照,继续去粉色小屋拍照啦。沿路拍了一些,回去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去aya坐车了。我们告别了我们的小别墅,回清迈啦。话说我们来了这么久,一次塔佩门没有去过,老公一直吵着要去喂鸽子,终于回来停在了塔佩门广场,因为着急下车买晒伤的药,我的三脚架拉在了车子上。虽然各种周折,还是在aya找了回来,幸好司机没有直接开车就回去拜县,检查了车子,也谢谢司机了呢。下车买完药,就在塔佩门附近的boots花掉剩下的一点钱,我不是出门愿意带很多东西的那种,也怕行李装不下,其实可以代购一些的,然后回来赚一笔也不错。有一款3d眉笔还是挺好用的,推荐。买了一些眼线笔,其他的真的没有买很多。放下书包,在塔佩门喂小鸽子,然后去吃了码语者和杰妮推荐的piazza,可能点的每太看材料,点了一个番茄口的,价格还是很优惠的,可是重点是一小瓶可乐是80b,大家可以考虑点咖啡的说。也吃的差不多了,我们2个人就点了一个piazz,我真是吃不了太多,晚上在吃点别的,这样少吃点,少食多餐。原本想去直接做马杀鸡,因为piazza店旁边就有一家,结果,人家说现在要等30分钟,都已经满员了。只能先回到酒店,查一下去哪里做马杀鸡。备注,还有piazza店17:00才开门。名字:by hand piazza(他家有个大烤炉,也有猫头鹰推荐)

晚上在古城里找了一家做马杀鸡,我还是很建议大家尝试一下的,我们选择了一个不按脚部的,按摩下肩膀,真的超级舒服,手法软软的,用力但是是软的力量,我在老家那边按摩都是蛮力,每次第二天浑身疼。这个真舒服。明天就要离开这里啦~我会想念这里的,虽然在那里待久很想家,但现在却真如此想念那个古城。安逸,休闲,好吃~

第八天 回北京

早晨起来在酒店随便吃了一下,然后中午出去吃了,来的时候就路过的那家叫豚骨面的。从清迈门进去,走一阵就可以看到中文豚骨面。原谅我们的无知,豚骨就是猪骨的意思,我们开始都不知道,肉吃嘴里的一瞬间,知道是猪肉了。哈哈。老公说来的时候看到牌子就想吃了,想一想我们一路面条没少吃。不过这个也超级推荐。他家的猕猴桃沙冰也灰常好喝。现在还难忘呢。肉质很嫩,口感很好,这几次在外面吃,我点的东西都比老公成功的多,他很嫉妒我的点菜才华。就是之前在我们等piazza店开门,去喝了一个东西,没有我的情况下,居然给自己点了一杯绿绿的东西,让我瞬间想起了网球王子阿乾,到处给人喝他那个秘制的饮品,我尝了一点点老公那杯,已经熏倒了。各种草的味道。简直就是黑暗料理,但是对身体应该是好的吧,最后老公一饮而尽。O(∩_∩)O哈哈~

吃完豚骨面,去herb basic买了4瓶香薰,各种手油,香皂。现在家里用着呢,不喜欢香味可以不买插棍的那个香薰,买点护手霜还不错。我们去这个店铺就只能刷卡了。还是不够了钱。最后,没有现金了,我那机智的老公,突然冒出想法,把之前去韩国没有花完的韩元找到了兑换点,全换成了泰铢,最后我们花的1分不剩。在7-11买了洗面奶,还有一个说泰国祛痘的产品,不过觉得真的不太好用,不建议购买。是蓝色的包装,白色的一管。
找到一个双条,直奔机场。回家~~请填写好离境卡哦~大家下载好格式哈~

2016-03-17 22:44

2016-03-18 06:5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18 09:25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2016-03-18 09:46

互赞一个吧!

2016-03-18 10:54

2016-03-18 10:59

引用 Ethan 的图片:

2016-03-18 11:02

引用 stavan_liu 发表于 2016-03-18 09:25:46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stavan_liu:有呀有呀,等在传一些^_^

2016-03-18 12:33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18 11:02:16 的回复:

回复起飞吧PO:很可爱吧

2016-03-18 12:33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4:00

引用 Ethan 的图片:

2016-03-20 10:5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1 13:54

引用 zhangminbecky 发表于 2016-03-21 13:54:11 的回复:

回复zhangminbecky:还是很好玩的,建议自由行,多吃点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