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日重庆】【二日武隆】+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磁器口【成都-重庆游】

樱雪独寒 LV.4
2016-03-17 18:01 900/10
  • 出发时间/2016-03-12

背景介绍

本人在重庆读书,然后3位成都好友过来游玩玩。
时间:3.12-3.15
身份:学生党
旅游过程中所用app:
交通:地铁通(地铁时间计算的比较准)、滴滴打车(平常快车价格就比的士便宜,而且服务也比较好,最关键最近几天还有6.6折优惠)4个人打车有时候比轻轨还便宜。
车票+酒店:艺龙、去哪儿+高铁管家
美食:大众点评

重庆念书,邀请了在成都读书的三个好友前来重庆游玩,提前在蜂窝网上看了蛮多的攻略,回来打算写一篇游记和大家分享。
时间:3.12-3.15
身份:学生党
旅行中所用app:地铁通(轻轨,计算轻轨时间比较准)、滴滴打车(这几天快车6.6折)百度地图、艺龙、去哪儿、高铁管家。
总花费大概800-900的样子

其中最大的支出感觉是门票吧~~武隆的所有门票加起来快300了~~

1 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游轮看夜景

原计划是下了火车放好行李去洪崖洞逛逛,然后去解放碑好吃街吃小吃还有去吃【佩姐火锅】然后看看解放碑夜景去朝天门坐游轮。
成都-重庆
8:56-13:18
3位朋友坐的成都东-重庆北站南广场的火车。票价46.5RMB
Tip1  由于第二天去武隆,所以就在火车站附近订的酒店,这样下车之后可以先把行李放到酒店,逛起街来比较轻松。
酒店:艺龙上订的【重庆北站朗庭时尚酒店】。酒店环境还可以,但是其实北站出来到酒店不知道是修路原因还是什么要走大概15min的样子。

13:18-15:30
酒店里面处理文件资料。这期间同学有事处理了一些学校的事情。
由于耽搁了时间,大家没吃过午饭,就打算先去吃【佩姐火锅】(这个火锅有九宫格,然后在大众点评上的评价也很好)
去之前打电话问下店里排队情况,这家店现在不支持网上预订了,较场口店(离解放碑近的那家)的电话是:023-63000155然后大众点评9.6折买单,别像我一样买单的时候居然忘了T T。ps:这家店下午3点多打电话已经在排队了。

15:30-16:30
之前查好,打车过去大概就10几块的样子,但是周末,要打车出行前一定要用百度地图查查路况,血的教训T T。出酒店不久就开始堵车了,后来我让师傅把我们送到6号线的五里店站(花了10元)然后再坐轻轨到的较场口(转了一次,票价没人2元)。

16:30-18:30
【佩姐火锅】已经在排长队了,我们取了号之后用微信可以看到实时排队的状态,最关键的是这个过号不作废,所以我们就决定先去好吃街吃小吃然后去看看【解放碑】拍个照什么的。

【美食tip】好吃街好又来酸辣粉(感觉特别酸)、山城汤圆(我觉得和我们家没什么区别。我们家是福建的,可能甜食本来就做的比较好哈?)烧烤(鱿鱼和牛肉串 感觉一般般,不知道是不是饿过头不饿了)总之我不是特别推荐带四川的朋友去吃这些他们那里已经有的东西啊~~~外地的朋友还是可以试试的,我妈妈第一次来重庆的时候,还是觉得酸辣粉很好吃的。

18:30-19:30
18:30差不多回到【佩姐火锅】,但是令人惊奇的是,我们居然还没过号!!!2个小时了!!还好我们机智地去逛解放碑了。然后过了两个号到我们了。因为之前已经吃了小吃,肚子没有很饿,所以总共大概吃了220左右。虽然感冒喉咙痛还是点了九宫格的,一点都不后悔,好香啊~~推荐贡菜丸子。

19:30-20:20
原计划走去洪崖洞,然后再去朝天门坐游轮,结果经过【解放碑】被夜景吸引住,照了些照片然后就走累了,因为之前查好游轮最后一班大概是21:30,所以打算直接打车去【朝天门码头】坐游轮。打车途中有经过【洪崖洞】,给同学指了指【吊脚楼】,夜景非常nice~~
PS:有时间还是建议可以逛一逛洪崖洞,晚上走在江边,夜景也是非常美的,特别是对面,我猜是重庆大剧院的建筑,晚上变幻各种图案。吃的我倒不一定推荐在里面吃,东西比较贵~~景区嘛~~

20:20-22:30
打车到了【朝天门码头】,悲剧的是之前我在美团上看到团购38的游轮突然不见了QAQ,然后码头边上卖的都比较贵,本来打算放弃了,但是还是在4还是5码头那里再问了一次,那个阿姨看我们四个人,所以卖了金碧皇宫号的游轮,一个人50元,团购上都不止这个价~~人多的话你们可以参考参考还价哈~~~这个船应该是比较好的,38那个好像是叫什么春江花月夜还是什么鬼的,有点忘了~~

我们大概是在20:30几登船的,最好快点去,然后迅速跑上楼,抢一个江边的位置。建议4个人可以带一副牌,因为早去占位置要等的比较久,因为船9:30左右才会开。我觉得如果夏天的话,在上面等一定很凉快吧~~

22:30-23:00 打车回酒店,大概到火车站的酒店花了20min左右,滴滴打车打了折4个人10几元。
建议下船的时候就开始叫车了,但是叫师傅在外面等比较好,下了船那个码头还是比较挤得。

Day2-Day3 【武隆2日游】 天坑地缝+仙女山+芙蓉洞

先总的介绍下武隆的行程吧,这里攻略做的比较多,最终选择了这样的路线基于以下考虑:
1.爬天坑地缝和芙蓉洞应该是三个里面最累的,所以我把他们分为两天完成。
2.这样走的话爬天坑地缝和仙女山的时候行李都可以放酒店,不会累。
3.没有浪费路程。
4.4个人刚好一辆车,淡季打车的价格每个人就比自己坐公交车贵10元,而且中间省了不少时间,行李还可以放在车上,觉得挺不错的。

武隆公交的换乘大概是这样的。
武隆火车站-武隆汽车站1公里路
然后以武隆汽车站为点,去仙女镇的班车9元,仙女镇去仙女山9元,仙女山下来好像是2程的价格18元,然后再去武隆汽车站换成去芙蓉洞的车9元,大概是这样。

之前其实很少看到两天玩完天坑三桥+仙女山+芙蓉洞三个地方的,这次我自己做的攻略试验了一下,还是可以的。中间碰到一个不错的司机和被一个司机骗了,等下下面我会介绍~~然后和大家推荐一下那个司机,人不错,价格也实惠,开车也挺稳的,这样坐下来省了不少时间,如果有去武隆可以找他。【徐师傅,15223835855】他们好像是有一个组织,如果乱收费的话可以投诉,所以就还不错。

2 天坑(天生三桥)+地缝

8:00-9:59
重庆北站(南广场)-武隆
早晨坐了最早的一班火车去武隆

9:59-10:40
武隆火车站直接去的仙女镇上的酒店。(仙女镇是玩天坑地缝的地方)
选择一:和我们一样4个人直接一辆车去的仙女镇
价格:60元,人均15元
选择二: 人少的话可以这么坐
武隆火车站打车去武隆汽车站4元起步价就够了。也可以走路,大概1公里的距离。
然后等去仙女镇的班车,人均9rmb,好像据说30min一班。
因为我们4个人交通是最省的,所以我们选择一辆车直接去,这样可以节约不少时间。

10:40-12:40
酒店休息+吃午饭
先去酒店放好行李,休整一下。
【酒店】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武隆仙女山印象假日酒店】,这个酒店还不错,离仙女山游客接待中心(去天坑地缝买票乘车的地方)后门步行大概10min的样子。现在应该是淡季,大概90多一间。老板挺不错的,给寄行李还有去的早两个房间都升级了一个楼上的好一点的房间。
【午饭】武隆这边的特色好像是乌江鱼,但是据说没几家正宗的,我们选了一家应该也不是正宗的,团购上的【农村饭】4个人156有乌江肥肠鱼。虽然可能不是最正宗的那几家,但是鱼的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不是很推荐团购,觉得可以用代金券,因为觉得那个酸菜粉丝汤不好喝~~

【下午】天坑+地缝
票价:1.我记得学生票天坑好像85,地缝70还是75。(里面包含中转大巴费用,但是大巴费用是学生证也不打折的部分)
           2.建议先买天坑的,之后再去地缝门口买地缝,万一出了什么事来不及去地缝呢~
           3.其中从天坑出来到地缝买票的地方有一截上坡路,如果坐电瓶车是15元一人(我们都走的特别累,所以坐了车的)
           4.买票点是4:30停止售票(不同季节时间会有半个小时差别)
           5.里面有轿子坐,我们年轻人肯定是不坐啦~~但我习惯搜集信息,所以也去问了问价格,要价200一个人,应该可以还价150或者什么的,但是好像就抬一段吧。
          6.里面有免费拍照,可以免费领一个小照片钥匙扣。他们选的拍照地点都不错。如果喜欢照片要买的话,天坑里面的好像是20rmb一张,地缝15rmb,仙女山的15rmb,芙蓉洞也是15rmb好像。
         7.再说一下就是全程除了电瓶车选择要不要坐,都不用其它乘车费了。然后晕车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因为路挺弯的。

时间:天坑:2h,地缝:1.5h
          走出地缝大概6点。

总体评价:1.天坑主要是天生三桥。还有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3的取景。具体介绍可以下一个足迹APP看看~~总体感受是大自然好神奇~~宏伟壮观啦~~
                  2.觉得天坑比地缝好玩,然后地缝是瀑布比较有看点~~
                  3.我们早晨去的时候还有比较大的雾,到了里面褪去了~~~旅游真是要看天的~~好幸运,不过可能晴天看起来还是更漂亮一些噢~

【晚上】
晚饭我们找了一家重庆小面的店吃,在游客接待中心正门回酒店的路上,也有药店还有小超市。
【印象武隆】印象武隆我们没去看,一个太累了还有一个票太贵了。想去看的可以提前在美团这些团购170rmb一个人。一路上司机还有酒店应该也有卖,有一个人说150rmb卖不赚钱什么的,我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因为那个司机在第三天的时候骗了我们,所以他的话感觉不大可信了~

3 仙女山+芙蓉洞

第三天的行程是仙女山+芙蓉洞
早晨先打包好行李,退好房,把不带去山上的行李放在酒店
提醒:仙女镇在半山腰,仙女山上的温度是比较冷的。但是有军大衣出租,在坐小火车的地方,我们三个女生各租一件一共40.

8:30
我们来到了路边打算去坐大巴上去,但是路上有那种小车,大巴一人9rmb,我们和那人说4个人40rmb,他同意了,但是这个司机在整个过程中骗了我们,我们下车之后想了想搞清楚了来龙去脉。
他先问了我们票买了没有什么的,然后答应了总共40rmb之后,和我们说一条路要10:00之后开放,要走另一条路。
然而他带我们走了一条根本不需要门票的路,这条路多花了10多分钟,然后有一段不是水泥路。然后他赚了我们门票钱。如果他只赚了我们门票钱的话,我也就认了,结果我他说门票仙女山一人是80rmb,然后学生证半价是40rmb。但是其实门票是60rmb,半价是30rmb。所以总4个人被他多收了40rmb。其实我之前查了门票的,但是记不清楚了,下车前本来想查一下,结果那时候已经快到了,下车看了60就知道被骗了。一开始觉得而可能是师傅记错了,打给他,然后他就借口正在开车一会儿再说,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比起这个师傅,后面那个来接我们下山把我们送到芙蓉洞,等我们再把我们送去火车站的师傅不知道要好多少啊啊啊啊!!!

仙女山上主要是看一些草原、还有白鸽啦~~里面如果不坐小火车可能要走比较久,坐小火车的话一个人好像是25rmb。
如果不去骑马、卡丁车什么的话第二程小火车可以不坐了,早点下山去芙蓉洞。
如果是想去看看的话,就坐过去,然后肚子饿可以买点东西吃,烤地瓜大概3元一个,羊肉串10元7串~~吃点东西别让小火车跑了,马上就可以坐同样的小火车回去,不然要等比较久。

12:30-14:00  仙女山-芙蓉洞
在前一天我们和送我们上山人不错的那个师傅约好,12点的时候来接我们,他11点30就来了,然后我们小火车等太久,12点30才出来~~师傅就一直很担心我们会赶不上下午5点的火车,建议我们芙蓉洞走快一点。真的人挺实诚的。
因为我们时间确实有点不够,所以我们坐了缆车70rmb(来回),单程大概10min到洞口。缆车上的风景真的还蛮不错的,可以看到绿绿的芙蓉江。
芙蓉洞里面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是我没见过的,灯光打的挺美的。
里面我们走的挺快的,就是因为我们去了那个不该去的马场啊~~T T
特别提示:洞里面冬热夏冷。我们是把行李放在了车上,把外套也放在车上,因为那个师傅就一直在外面等我们,里面真的挺热的,走着要冒汗的。

因为我们5点的火车,所以我们3点半的时候出洞口,然后3点40左右去的火车站回重庆
路上师傅还停在一个比较适合拍照的地方,能够照进芙蓉江~~棒棒哒。

5:30-7:30  武隆-重庆北站南广场
火车晚点了~~~
7:30-9:00
重庆北站-天生站
因为第二天要参观我的学校西南大学,所以我们坐轻轨去我们学校,就住在学校附近,打算第二天睡个好觉,然后逛下学校去磁器口啦~~

4 西南大学+磁器口

【早上】
睡到9点多再逛逛学校吃个烤鱼~~
这个可能没有很多参考价值,所以我就略过了~~

【下午】
西南大学-磁器口
打的滴滴顺风车:63元/4人(别看到磁器口就下车了,磁器口那个大大的门,和磁器口里面开始逛得门还有点距离呢)
磁器口
其实我觉得磁器口如果是去过四川的古镇的人,没什么好去的,都是卖的那些东西。但是我们这次是专门去买【陈麻花】的。
排队排的最长的那家就是正宗的【陈麻花】啦
旁边就是申通快递,可以寄回去。
当然他们也有网店。在下面我会po出来。
磁器口沙坪坝区,是一个在我印象中交通很不好的区,果然去车站的时候打开百度地图,有堵车区,所以我们就坐的轻轨。
注意:动车是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坐,所以要坐到龙头寺站,下了站还有1公里左右的路,可以选择坐个1元公交。

重庆北-成都东  18:42-20:46的动车。
朋友们就回成都了QAQ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17 18:18

2016-03-17 22:43

2016-03-18 06:51

引用 爱洋的孩子 发表于 2016-03-17 18:18:04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爱洋的孩子:😊😊

2016-03-18 10:51

第一次写游记,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我😬😬😬

互赞一个吧!

2016-03-18 10:53

2016-03-18 12:46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9

引用 樱雪独寒 的图片:

2016-03-20 10:54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