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1日】 记录与台湾发生的小情愫

• 出发时间/2015-09-26

关于我们

出行人:宝宝&JOJO

但其实我很早就已经在计划行程了。因为是自由行,所以要自己预定机票、民俗,安排行程
同时假期要避开公司的【开盘日】,在排除一切万难之后,终于敲定了同行的小伙伴

出行计划

出行台湾的日期是在2015年9月26日-10月6日

9月26日:中山-澳门-高雄
9月27日:垦丁一日游(白沙湾、恒春古镇、鹅銮鼻灯塔、垦丁大街)
9月28日:垦丁-花莲,纵谷线
9月29日:花莲一日游(七星潭、牛山,因为偶遇到台湾17级强台,所以只去了两个地方
9月30日:花莲半日(看鲸豚)、花莲-台北-台中的路上
10月1日:台中东海大学、高美湿地)
10月2日:台中(清境一日游)
10月3日:台中-台北(早上台中吃鼎王火锅、下午去台北逛了西门町、去了南机场夜市)
10月4日:台北(故宫博物院、淡水渔人码头)
10月5日:平溪线一日游
10月6日:台北-澳门-中山

出行费用

我是一个对金钱没有太大概念的宝宝,本来为了记录好出行的费用,我都是使用一个app软件【随手记】
但是由于今年换了新IPHONE,忘记把随手记的账目进行备份,所以我只记得消费的金钱总数
每单项的费用我是记不太清了
但是我的出行计划表里有备注机票、住宿的费用,那么总费用扣除之后就是交通费与吃的费用了

人均费用/8000RMB

交通费用:共计约2165元人民币,平均到个人费用
澳门——高雄,RMB938.5 (虎航,含行李费)
垦丁一日游租机车费用RMB160(大马力电动车,两人骑一台)
垦丁——花莲,RMB240(纵谷线一日游)
花莲包车一日游,RMB700(原计划行程只有宝宝跟JOJO,但是很幸运,在民俗客栈遇到两个来自西杭的小伙伴,4人平分车费)
桃园机场——澳门机场,RMB731(虎航,含行李费)

住宿费用:共计约2170元人民币,平均到个人费用
9月26-27日,垦丁【A-WU民宿】,台币5600
9月28日,花莲【格澜伍德民俗】,台币2200
9月29日,花莲【拉維洛海洋民宿^o^維隆納海景雙人房】,台币3900
9月30-10月1日,台中台中小豆芽】,台币2000
10月2日,台中【Taichung City Walker】台币1800
10月3-10月5,台北【Bonstay 東區微旅店】台币6200

关于住宿

每天入住的民宿已经在前面写了详细的清单
图片上显示了民俗名称,而台中小豆芽是唯一没有附图的~
其实小豆芽是很干净的民俗,适合旅行,跟大陆的7天条件差不多~所以就不配图啦

花莲【格澜伍德民俗】

9月26日·垦丁·晴

26日我们是乘坐17:15——18:55的飞机到达台湾高雄机场,虽然起飞时间足足delay一个小时,但是我们居然准时到达。
当然,我是不太懂飞机会不会有“超速”这个说法。
下了飞机后,去到咨询台,询问直达垦丁快线的班车,很幸运,只得了不到半小时就上了快线,到达垦丁的时间是晚上23点,路上大概走了快2小时(记忆有点模糊)。

其实宝宝想说,去台湾11天,真的真的很幸运,一路上都有遇到不同的小伙伴
去到垦丁的当天,就遇到中山的朋友-符大哥,他们是去台湾做考察的,那偶遇小伙伴会做什么呢
答案:蹭吃

9月27日·垦丁·晴

吃过丰富的早餐过后开始了垦丁机车一日游,JOJO是个不会骑车的孩子
那么由宝宝来充当女汉子角色,一日之内,走了白沙滩、恒春古镇的海角七号、以及垦丁国家公园

在这里,要专门增加一段文字,因为在旅程中,我们遇到了两位来自新加坡的美女
我们一起去了后壁湖吃海鲜大餐
旅途中就是这样,永远都充满着惊喜与收获。
这样丰盛的一餐下来,我隐约记得人均120人民币而已

9月28日·垦丁到花莲·阴

说幸运呢还是幸运呢还是幸运呢…9月28日,遭遇到台湾台风季的最后一场强台·17级台风
垦丁选择了花东纵谷线一路到花莲,阴风不断…细雨绵绵~
导致很多景色都是到此一游的拍了照,就冲回车上了。

当晚入住在格澜伍德民俗,民俗的老板很好,下着雨也来接了我们
因为当天下午4点到达花莲时,街道上的很多店铺已经关门
老板还专门车我们去超市买了当晚的晚餐,在此感激不尽
格澜伍德民俗是个独立的别墅庭院…有我最喜欢的泳池…当然,去到花莲的时候泳池的水已经放干了
因为大雨来袭…以防淹没到房子内…欲哭无泪
一个晚上,都在民俗内玩桌游度过了…

9月29日·花莲·暴雨转小雨

看到这个标题也懂了我们这一天是怎么熬过来的…
原计划的行程是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七星潭的包车一日游,车资是3500台币8小时
不知道宝宝跟JOJO是不是很幸运,在格澜伍德民俗,我们遇到了另外两个小伙伴,鑫鑫&慧慧
于是,我们一拍即合,4个人一起share车资,那么等于包车只需要每人175元人民币了。
包车的师傅是29日当晚入住的拉維洛海洋民宿的老板,花莲当地人
老板人很好,为我们准备了毛巾、人字拖、还有专业的单反相机。
因为17级强台的原因,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全部封闭了…
无奈,我们只能去到七星潭,然而也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老板开到一个当地人才知道的“专属通道”(其实就是本地人才能找的到…),那里一望无垠,真的很美
虽然,15分钟后,瓢泼大雨,把我们4个淋成“狗”…却别有一番滋味…

最后一张图为海防哥哥,在狂风暴雨下敬业的工作着,敬告着游客远离七星潭岸边
以防遭遇大浪,为海防哥哥点32个赞

下午,随意的去了牛山转了转…没有什么美景、也没有什么美照
于是我们就回到当晚要入住的拉維洛海洋民宿,放下行李
宝宝、JOJO、鑫鑫、慧慧,一行四人,来到花莲市区觅食。
美食1:中午淋成落汤鸡之后吃的火锅
美食2:一顿丰盛的日本料理自助餐:
两餐加起来人均80人民币左右(具体金额是真的忘记了,只记得很便宜很便宜)

9月30日·花莲转台北转台中·阴

30日凌晨3点,在睡梦中,好像有点摇晃,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于是继续入睡…早上醒来才知道,花莲4级地震…也是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
人生该遇见的总是会遇见…

早起,民宿老板娘说,今天出海看鲸豚的的行程已经恢复运转…
当然,要去看看传说中,在海中央跳跃的海豚…
结果是…慌了2个多小时…什么都没有~一眼望去,只有无垠的浪花…

由于29日强台造成“苏花公路”被峰,原计划穿越“苏花”直接去到台中南投的清境农场就无法成行
当晚在BOOKING上预定的房间,由于天灾原因,可免费取消,但是台中的行程还是要继续的
无奈,只能搭乘火车到达台北,在台北就餐后继续向台中出发。

宝宝一路都有贵人,这个真的很幸运。因为是中秋+国庆长假,原来在中山工作的台湾朋友也都回来了
所以约定RICKY、DANIEL在台北车站碰面。吃了个下午茶之后,跟随原是台中的Ricky一起搭乘国光客运来到台中
来到台中的第一晚自然是去逢甲夜市觅食

10月1日·台中·晴

今天的台中已经放晴,吃过早点之后,就搭乘公交来到宫原眼科买了一堆的手信
这里的建筑很有日式风格,具体的历史缘由在蚂蜂窝可以查到,我也就不啰嗦了

采购完,Ricky来接我们去东海大学
其实台中真的蛮大的…如果没有小车的话,出行时间真的要提前计划好…
所以,深深地觉得,有五湖四海的朋友,真的很好

逗留了45分钟后,我们驾车前往高美湿地
高美湿地真的距离市区很远很远…自行搭公交也是可以到达的,预计要2个半小时…
高美湿地真的美的没有词语可以形容,几乎每一秒,你看到的景色都是不一样的
脱了鞋子,走在湿地上,仿佛自己会“水上漂”一样…沙子细而软

看过湿地之后,就驾车回到入住的地方,小豆芽民宿走到逢甲夜市只要几分钟
劳累了一天,晚餐就在夜市买了各种小吃回到民宿,吃饱了就睡。

10月2日·台中清境农场·晴

在小豆芽报了清境一日游的团,说是一日游,其实就是包了去清境往返的面包车而已
去往清境的路上,一路摇晃…心都要给晃碎了…
一路颠簸,我坐在面包车上,隐约听到前面的两个女生说的是粤语…
然后,就又勾搭上了这两个来自香港的美女伙伴IDA&Polaris.
一直在写游记的今天,我们仍保持着联络~约定好,下次在香港兰桂坊见

晚上的行程就是在住宿的地方去了SOGO~~
刚好碰到店庆,买了很多东西~但是价钱记得最深的就是Chanel的干湿两份粉饼,折合人民币300多
相比在大陆的价钱大概是680左右吧~~

10月3日·台中至台北·晴

今天没有行程安排,所以在Taichung City Walker 睡到自然醒…
醒后约了台中的小伙伴——小步
小步是台中人,在广州工作~是认识了3、4年的朋友~
刚好他回台中处理事情,于是,宝宝又蹭了一餐好吃的——鼎王火锅

吃饱了,就坐上国光客运搭车来到台北
台北,宝宝跟JOJO是住在【国父纪念馆】地铁站附近的
放下行李,去到西门町跟Daniel汇合,听台北人介绍西门町的文化、逛街、还有吃

来到台北,我们没有去著名的士林夜市,而是去了当地人比较喜欢去的【南机场夜市】
吃了很多很多的东西…我好像也不太记得拍照了…只顾吃了…但是还是蛮推荐这里的
虽然不大,但是味道极好、价钱也不会像士林夜市那种,毕竟士林的游客还是比较多
能吃到地道的小吃,当然要感谢Daniel

10月4日·台北·晴

还记得我在前文提到的苏杭女孩,鑫鑫跟慧慧吗~~4号,她们从垦丁回到了台北
今天相约一起去淡水渔人码头行走
宝宝跟JOJO出门比较早,所以先来到故宫博物院看看“中国的宝贝”-玉白菜跟五花肉
然后到此一游的拍了照片就前往

搭乘红10到士林捷运站,然后坐捷运到淡水,出了捷运,租了单车,一路骑行…
途中去了真理大学(淡江中学当天闭门,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然后路过红毛城(没什么看的)、最后到达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的观景台大且辽阔,台北的街头艺人弹唱《小幸运》,我们四人一路兴奋的拍照,自然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太阳夕下,我们来到下一站目的地——台北鱼市
我们搭乘捷运到西门町,转搭的士来到台北鱼市
在这里,最让我们难过的莫过于累了一整天,吃东西还只能站着吃……
台北鱼市就餐不提供座椅,想必是人流量过大,座位会造成人员过多吧)
下图的海鲜赤身、三文鱼腩等,人均80人民币不到

看到JOJO像树熊一样挂在我身上了吗…因为今天真的真的特别累!

10月5日·台北平溪·晴

5日凌晨,鑫鑫跟慧慧搭乘飞机回去了
那行程只剩下宝宝跟JOJO了吗?当然不是……宝宝的大学师妹琪儿在台北做交换生
所以,5日的平溪线一日游就又有了新的小伙伴
早上在台北车站,坐火车到瑞芳,再转乘小火车~~
大概是人品比较好,上了小火车就有座位,所以一路坐到终点,全程大概1小时10分钟
一路往回走~~我们只选择了几个大的景点进行下车,历经10日的游玩,已经体力不支…
我们选择了在平溪车站(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拍摄地)、十分车站(因为这站一直被说为是十分幸福的车站)、猴桐车站(满地的猫猫)游玩
很多人在玩到瑞芳的时候会选择去九份,但是我们的体力已经去到了尽头……所以就在猴桐站直接回台北西门町了

结束语

当晚回到台北后,我们去了吃台北很有名的“马辣火锅”
又是一个只顾着吃,不记得拍照的故事…
10月6日,睡到自然醒,在民俗楼下的小店买了些手信就去了台北车站
直达台北桃园机场
台北的11日游,有惊喜、有遗憾~~也许就是为了下一次的到来做了完美的铺垫

很用心,很详细的攻略呢,图片也很赞~~

2016-03-17 18:30

引用 鸣谦 发表于 2016-03-17 18:30:15 的回复:

回复鸣谦:其实很多细节都记不太清楚了…😂

2016-03-17 21:58

2016-03-17 22:43

2016-03-18 06:51

美女果然不同到處有人請吃飯,省了不少飯錢。有台灣人帶路還是有差吧!

2016-03-18 07:27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3-17 19:56:22 的回复:

大美女

回复吻住朕嚼:都是照骗而已~~

2016-03-18 08:55

引用 崂山水 发表于 2016-03-17 20:05:39 的回复:

漂亮美女必须赞

回复崂山水:哈哈~~谢谢~~

2016-03-18 08:5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17 20:46:16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3-18 07:27:22 的回复:

回复sc chen:当然啊~去些当地人去的地方,当然比去布满游客的地方好太多~

2016-03-18 08:57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18 09:25

引用 xiaoniu 发表于 2016-03-18 09:25:49 的回复:

回复xiaoniu:去台湾已经是半年前了~现在写游记也是一边想,一边写的~
所以趁还记得,趁还有时间~~
还是多想想~~回看的时候自己都把自己感动了~~

2016-03-18 09:33

互赞一个吧!

2016-03-18 10:52

2016-03-18 11:00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8 10:52:30 的回复:

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我也有去过黄姚窝

2016-03-18 13:31

引用 起飞吧PO 发表于 2016-03-18 11:00:05 的回复:

回复起飞吧PO:新鲜,而且便宜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9

2016-03-20 10:5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1 15:57

引用 tonyzhou 发表于 2016-03-21 15:57:27 的回复:

回复tonyzhou:那就去走走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