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带带我,我要去泰国

人约 (深圳) LV.12
2016-03-17 18:06 1425/19
  • 出发时间/2015-12-12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咳咳,是的,仅仅是向往,楼主典型的双鱼座,经常是想太多又不行动,就算心已飞过千万里,脚却在泥里扎了根。不过没关系,还好这一次出行有老司机带着我和另外一个拖油瓶。去年十二月出去玩得时候兴致勃勃的说要写游记,回来之后就不想动了。结果不知道另外两个小伙伴受啥刺激跟我说把游记给写了,咱也不能落后啊是吧,必须重拾写作文的心情把这篇游记搞定,争取超过八百字。。。

这些大美人们~

先隆重介绍一下我们这个小团体。我跟另外两只是大学室友,毕业之后又在一个城市工作,掐指一算,我的天哪,差不多都六年多快七年了呢。我们三的日常基本都是:“你又长圆了”“你屁股好大”“你胸好小”“你脸上又爆痘了”“艾玛我怎么能这么美”巴拉巴拉巴拉….然而互相损到现在还没分手也是真爱呀~么么扎

小冉同学被我们称之为“旅游神器”。因为包括定行程,订机票,订酒店,查攻略等等等等都包圆了,哦,对了,还有换泰铢。(此处应有掌声)不仅如此还要承受我这个啥都不懂,还是纠结癌晚期患者的各种骚扰。具体我有多烦就不多说了,我怕你们看完会帮着她一起祈祷我胖十斤。反正如果是这样一个人这样来骚扰我,我会一耳屎呼过去`~~~KO  不知道小冉同学有没有动过这个念头,而且重点是,从拜县清迈我弄丢了她的护照(虽然七弯八绕找了回来,请看下文详细报道)还摔了她的“爱疯”,细思极恐~~我能活到现在,真是要谢她的不杀之恩。

小别同学。恩,是一个“旅游模范生”,跟我这个婆妈的人完全相反,在行程讨论中一直都是“可以啊”“你们定”“钱你先付”“飞机票买了告诉我下时间就行”….全程不操心,没意见,不挑剔,只要把带她出去然后平安带回来就此行无憾~~一个感性并理性着的水瓶妹纸

互动:猜猜小冉同学是啥星座,反正猜对也没有奖 Tips:是一个可放荡不羁笑点低也可一本正经忽悠你的星座。

这些地方我们去过

说到本次的行程,不得不夸奖一下我们的小冉同学,不愧是“旅游神器”。我们本次行程时间是圣诞节前一个星期一共九天(没错,请了一星期的假,就是这么任性)刚开始第一站本来计划的是到曼谷,然后最后一天从清迈回国,要在泰国住八个晚上。过了两天小冉同学兴奋的跟我们说计划了一个更好的路线,第一站先到清迈,最后从曼谷凌晨的飞机回来,这样就只需要在泰国住七个晚上,还能省一笔住宿费。以下就是我们这次的行程以及一个大概的开支情况,大家可以参考参考。

1Day:香港——清迈  古城半日晃荡,去塔佩门踩点周末夜市在哪旮旯。
2Day:清迈   宁曼路,梧梦寺,素帖山双龙寺,周末夜市,当然还有马杀鸡。
3Day:清迈——拜县  大家都会去的那些景点包车半日游(事实证明半天不够我拍照装逼)。
4Day:拜县——清迈  云来山看日出,酒店游,下午半天在车上,下车之后找护照。
5Day:清迈——兰达岛  机船连乘到兰达海岛,面朝大海看比基尼。
6Day:四岛游  看海,浮潜,捡贝壳
7Day:兰达岛——甲米   玉塔寺
8Day:甲米——曼谷    曼谷商圈
9Day:曼谷——香港——深圳

Money都去哪里啦

四趟机票价格(每一程都是三人的总价,单价自己除)

香港—飞清迈      亚航  2124.61RMB
清迈——兰达岛,  亚航  1425.31 RMB
甲米——曼谷      亚航  598.75 RMB
曼谷——香港      香港航空  1179 RMB

七天住宿价格(每一晚都是三人的总价,单价自己去除)

1-2、宿清迈,角落旅馆    去了之后付的钱,约220 RMB
3、   宿拜县,孔敬别墅酒店    338.52 RMB
4、   宿清迈,睡眠酒店    242.46 RMB
5、   宿兰达岛,兰塔自然海滩度假村     757.1 RMB
6、   宿甲米   155.5 RMB
7、   宿曼谷机场+飞机上

保险+签证
保险随便在网上买二十几块的,忘了是哪个保险了,其实这个东西也就是买个心安。
签证是万能的淘宝搞定的,花了242

总得来说出行前的所有准备一人差不多是2500左右。然后每人换了1500RMB的泰铢差不多有八千泰铢,最后一天回来我还剩几百泰铢。全程下来包括买东西,总共花了人民币将近5000。为避免混淆,下文中出现的花销都以泰铢为单位哈。

写到这里终于可以放毒了

其实泰国夜市上的小吃种类并没有我大天朝的丰富不过酸辣口的小调料和水果真的棒呆~~

清迈

清迈古城给人感觉很舒适,并不是一味的完全商业化,毕竟历史底蕴在那里,生活气息又很浓厚,有一种回到家乡小城镇的感觉。而且路边的树上电线杆上时不时还会爬过几只小松鼠,好惊喜。基本出行都是“Tu..Tu”远一点的就坐双条车,招手就停,还不贵。

清迈机场出来之后,四顾茫然,不知道怎么叫车,又怕被黑车宰,门口徘徊了好久,还好机场工作人员很热情大概问了一下之后就去帮我们联系然后问我们价格能不能接受,我们说可以就叫司机过来了,一辆大商务车就坐了我们三个人,还便宜。到旅馆收拾完之后我们就粗去逛吃逛吃啦~~

同样都是三轮车,差别咋就这么大捏,在深圳别说三轮车了,连电动摩托都快禁没了

这是我们从拜县回来住的另外一家旅馆,叫“睡眠酒店”。走工业风格路线的一家酒店,很难约,口碑评价相当高,非常棒,重点是老板夫妻俩人都特别好。找回丢失的护照多亏了他们的帮忙。我们从拜县清迈时候,我拿着装有资料的文件袋坐在副驾驶,顺手就插在车门的小袋里了,结果到了清迈塔佩门附近下车之后回到酒店拿行李,才突然想起来资料袋忘拿了,当时我就懵逼了。。。重点是小冉同学的护照在里面。因为是旅馆老板帮我们定的车票,所以我们回去用蹩脚的英文请他帮忙联系一下车行的人,按照我们的想法是  要到司机的电话问他到哪里了,麻烦他稍微等一下,我们立马坐车去找他拿,然而事实是老板帮我们打了好几通电话之后,记下了好几个电话号码,最后给了我们一个公司的电话,叫我们自己去联系。。。。语言不通是硬伤。也不好老是麻烦人家,所以谢过之后就离开了。睡眠酒店就在这个角落旅馆的后面几条街,老板是一个歪果仁,她妻子是泰国本地人,老板娘非常热心的又帮我们打电话沟通,之后我们终于明白了,那个司机把东西放在租车公司了,叫我们去租车公司拿,然后给了个地址,谢天谢地,事情终于扯明白了。老板夫妻感情应该很好,老板娘在帮我们沟通的时候,她老公都是深情凝视着她,满满都是爱呀。吃饱喝足回来之后发现门上挂着老板给我们准备的明天的早餐和一张小纸条,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很早去机场,当然,司机也是老板帮我们叫的。

到宁曼路的时候是中午,路上都没什么人,又很晒,逛了几家店铺之后我们就丧失兴趣了。。。

朋友说想去看看别人提到过的梧梦寺,手机导航之后就跟着走了,看着不远,尼玛起码走了半个小时才到,早知道坐突突据百度介绍,这个庙很古老,里面确实有很多残缺的佛像和一些建筑,古树成群,满地都是历史,然而我们都不懂

进去这些洞穴,都是相通的,有人在里面拜佛,香火缭绕。虽然不信佛,但是看到这些成群的佛像总是有点怕怕的,就怕碰到哪些忌讳,走马观花就出去看风景了。

从梧梦寺出来果断打车去双龙寺,花费400.来清迈的都会上山看双龙寺还真的是金碧辉煌~

塔佩门撩鸽

群鸽飞舞是不是觉得美美哒,然鹅,鸽子的爪子很锋利,停在手臂上就会牢牢的抓住,会有抓痕。

门口全是人,所以没有下面

从佩塔门回来在酒店附近做了个马杀鸡,300,。真的好舒服,怕痒的我在里面边爽边哈哈哈把师傅都逗乐了~~

大农场拜县

当当当当,坐车去拜县啦~~从清迈拜县要翻越好几座山头差不多三四个小时,真的是翻山越岭,还有很多夹角三十度的弯道。这要放在我大天朝,估计凿几条隧道就通过去啦。很多人游记中提到的晕车问题,我本人是晕车的,俩朋友是不晕车的,结果坐副驾驶的我没有晕车,她们俩坐车后排,强壮的小冉同学华丽丽的吐了~所以晕车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下这个座位因素哈。

孔敬别墅酒店炒鸡美丽,早餐味道也很不错,坐在庭院吃早餐有一种农场主的赶脚,哈哈哈

为了拍美照也是蛮拼的,夸我

我们不会骑摩托车,所以从租车公司下车之后订第二天返程票的时候就顺便包了一个小车,我们来的时候车费是180,返程是150。0.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之后约了下午的出发时间来接我们(司机超准时的)。拜县的景观差不多都在一条线上,我们在第一个景点花了很长时间,导致后面的景点都是  下车,哇,好美,快拍快拍,走吧去下一个。。。。。

本来大象鼻子是向下很没精神的,我们的车刚好经过司机就停下来跟人打了招呼,驯象人拍了下大象,大象立马卷起鼻子来,前后对比,再加上大象断了的象牙,烂了的耳朵,还有脖子上的铁链子,心里酸酸的

我就静静的看着你们买买买

拜县夜市上歪果仁看上去比本地人多诶,街上的狗狗们也是磨人的小妖精,手上拿着吃的它们会一直跟着你,而且不止一只

夜幕下静谧的小院门

接我们去看日出的还是昨天的司机,包车是300。看日出真的要起好早,而且司机比我们更早,我们刚起床他就在外面等了,32个赞。我们来拜县都没带厚衣服,后果就是等日出的时候在山上冻成狗了。不过满天星空真的好美,还听说前一天有流星雨,所以有人在山上扎了帐篷,本来还可惜没看到流星,结果运气不错我们还看到了两颗,而且看到的第一反应是指着天“哇,流星”然后就消失了,完全来不及许愿

山下的中国村有这个人工摩天轮,哈哈哈,很逗,好像才20B

面朝大海,晒得黢黑

关于海岛我们选择了不是那么多旅行团扎堆的甲米兰达岛,事实证明,人真的不多,而且一天也看不到几个亚洲面孔。

太阳看着不强烈阴阴的,不知不觉就晒伤了。。。。。。

我是要拍海滩的

第二天就出海四岛游啦~~对着旅游彩页不要太犹豫,岛都很漂亮,反正也分不清哪里是哪里,哈哈哈。。。我们选择的是便宜一点的长尾木船,一人800。一天下来除了耳朵受不了其实也还不错的。要浮潜的话早上穿泳衣出门带个罩衫就好了,因为大家都这样。

美不美,看海水

船老大把船往旁边一靠,好了,你们可以下饺子了。
我一个不会游泳的人第一次把头埋进水里,水淹过我头顶的时候就感到了一种恐惧,水下那种浑浊的声音,还有胸腔的水压,几乎立马我就从水里弹出来了,不会游泳格外恐惧,即使我穿着救生衣。后来反复几次适应水下之后就开始享受水下的视角了。好多鱼在身边游来游去,偶尔还会碰到你的手。这还只是靠近水面,海底更深处应该会更美丽,不过我还是不要想了,从始至终我拉着船边的栏杆没撒手,被她们狠狠鄙视了一番。

看了日出肯定还要看日落啦,特别是海边的日落

甲米码头一下船,问一个司机去我们的酒店多少钱,开了个价太贵了我们说了个价格他不同意我们就走到一边了,后来他走过来说送我们去,结果不到五分钟我们就到了,Excuse  me ?  瞬间有点怀疑人生。出去逛逛碰到一个玉塔寺,居然点燃了我们自拍的热情,那个劲头甚至超过前面几天面对的美景。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画风突变

曼谷

我们从廊曼国际机场坐免费大巴到了素万那普机场寄存了行李一共花了300。在曼谷的siam商圈逛了一天腿都折了,就帮朋友带了一个倩碧,还有在Central World顶楼的超市买了一堆吃的。

没出过国不知道机场免税店在哪里,楼上楼下四处找了一圈没找到就放弃了,因为是凌晨的飞机,所以找了一个人少的地方一人一条椅子小憩了一会儿,算是养了会神

睡到差不多十一点半我们就过安检去候机厅了,一出安检口下楼梯仿佛看到了天堂。O M G 原来免税店在机场里面,据说这一条购物街有长达一公里。反正我买完东西走到D口的路上还在想如果时间来的及就再回来逛一趟,结果时间完全不够来回了。我哭,还没逛过瘾呢。

最后一点点

关于语言:高中毕业以后就没学习过英语了,本来还担心怎么跟人沟通,结果去了之后完全推翻了我所接受的学院派英语观念,语法神马的不重要,单词才量重要,只把要重点的词汇表达出来,别人懂能你的需求,语法是否正确人别根本不care,就好像前面颠倒了字序却并没有影响你们阅读。

关于吃:点餐时只会指着菜单说this and this,one and one,thank you!没吃什么高大上的食物,每一顿在餐厅吃饭差不多在150左右的水平,泰铢面值是大,但是不经花呀。而且不管吃什么都是泰式香料的味道,吃了几天就无比想念生煎包蔓越莓曲奇鸭血粉丝汤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晾肉香肠宫保鸡丁鱼香肉丝水煮鱼¥%&$!

关于城市:泰国真的是一个旅游业很发达的城市,衣食住行方面都让你很省心。服务业发达的同时,服务水平也相当高。而且整个国家都很干净,大街上看不到垃圾,垃圾桶都很少见到,就连人流量最多的夜市也看不到什么垃圾,每一个摊主都会自备垃圾袋,不会随便乱扔。文明真的是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去一次。

都观光到这里了,在下面打个卡再走吧
滴...学生卡

引用 人约 的图片:

我在清迈吃过,很赞

2016-03-17 19:53

2016-03-17 22:42

2016-03-18 06:51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哦!

2016-03-18 09:46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3-17 19:53:22 的回复:

我在清迈吃过,很赞

回复吻住朕嚼:有个粉丝肉肠挺好吃

2016-03-18 09:55

引用 路丝 发表于 2016-03-18 09:46:09 的回复: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回复路丝:马不停蹄的赶去看了,哈哈,海底世界真美,羡慕你可以潜的这么深

2016-03-18 10:0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7 22:42:4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多谢观赏

2016-03-18 10:05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8 06:51:05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多谢观赏

互赞一个吧!

2016-03-18 10:52

2016-03-18 12:46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8 13:59:07 的回复:

回复lebo:好哒~感谢来访

2016-03-18 15:02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3-18 12:46:00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2016-03-18 15:0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8 10:52:10 的回复:

互赞一个吧!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18 15:06

发现一个很实用的普吉攻略贴 纯干货   值得收藏 分享给去普吉的人儿  http://www.mafengwo.cn/i/3498921.html

2016-03-18 15:2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8 20:25

引用 外面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3-18 20:25:10 的回复:

回复外面的世界:是的,去泰国旅游真的是一种很好也很省心的体验,

2016-03-21 10:4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1 13:54

引用 chjie 发表于 2016-03-21 13:54:13 的回复:

回复chjie:谢谢支持哦,大家喜欢看我会克服我的懒癌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