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海的另一边- 带着老妈游大韩の济州首尔九日走马

• 出发时间/2015-10-15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

带着老妈一起旅行的念头算是由来已久,亦如我无数的打算计划一样,懒惰的人总能给自己找无数的理由和借口,除了几年前在老妈的胁迫下陪她去哈尔滨看了场冰雕,在零下25°的阳光下,把我冻成了冰渣子之外,貌似真的再没有正儿八经的陪她去旅行的记录了。
我总是在等,等以后有机会了,等很多事情都稳定了,等这件那件事情做完了……可人生最不缺的就是“等一等”的理由,最后都变成了“来不及"的借口。
所以,当老妈终于拿到人生中第一本护照,兴冲冲的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带她走"的念头如雨后破竹,迅速滋生,快速壮大,一发不可收拾,于是有了下面一段对话:

我:“韩国新加坡你想去哪儿啊?”
我妈:“韩国
我:“韩国日本呢,想去哪?”
我妈:“我才不去日本呢,我抵制日货……”
我:“……(心里默默OS:那我给你买panasonic蒸汽熨斗看你用的挺溜儿啊)”
我:“那,那韩国和塞班呢?”
我妈:“(沉默五秒钟,估计没弄清塞班在哪里)去韩国
我:“……那,那内个……”
我妈:“(打断我)你没什么事就挂了吧,我要去看韩剧了啊,我还没看完呢" 啪!
嘟嘟嘟……

于是韩国之行就此敲定~~~
PS:看到泡菜国对我国中老年妇女的文化荼毒已经到了如此水深火热的地步了,我心痛已。。。。。

出发前

放个和老妈合照先

此前韩国给我的印象大都不太美好,除了是就一个弹丸之地外,棒子演员有时候也挺招人烦,说到吃,除了泡菜我也想不粗来其它代表了,说到玩,貌似没通过什么闻名的景点啊,哦,除了乐天免税。何况不是有一句广泛传播的名言么,“哈韩的去了韩国都不哈了,反日的去了日本都不反了。”
这次回来之后,我对泡菜国的印象,
还跟从前差不多。哈哈。

这次出行的目的地定了济州和首尔,首先首尔定是买买买必去之地,而济州作为依山靠海的蜜月圣地top之一,休闲放松也算很代表性的。一阴一阳,一阳一刚,相得益彰。。。
两个地方,九日八夜,总的来说比较赶。尽管在首尔这样基本除了明洞没景点可去的地方,三天的shopping时间还是让我觉得有些吃力,导致最后回程我和我妈一路都在:
“哎呀,那个什么什么忘买了。”
“哎呀,那个什么买少了”
“哎呀。那个什么当时应该买下的”
后来回来后,我又托去韩国的同事给我补买了一堆护肤品,也是醉了~~

总的来说,济州岛首尔值得旅行,不失为一个休闲放松看美景的好地方,但说到景色,即使比国内各人群扎堆的景点又显得略逊一筹。不过青菜萝卜各有其美,领略过也是一种收获吧。
首尔呢,就是一个只值得买买买的地方,去首尔你只需要做一件事,就是买,因为除了买,也没什么其它好玩的的了。
而说到吃,我只能说韩国的人民吃顿饭可真不容易,那不然吃顿饭怎么那么贵呢?此事容后再议~~。。。

准备工作

下面切入正题,说下出发前的准备。

泡菜小国嘛,当然很简单啦,许多蜂蜂在攻略里都有写的很详尽,我就挑几个典型的问题加以说明吧,希望对后面的蜂蜂有所帮助哈。

1.机票
 由于这次我们要去两个地方,且时间较长,只有自己订票了。其实韩国和济州分别都有很多特价机酒票,最便宜的我记得999吧往返,差不多3天左右,所以如果时间不长的就订这种包机酒的最划算了,如果只能选一个地方,不买东西就济州吧,买东西的计划占了50%以上的,直接首尔不送。
我是在携程上提前2个月左右订的票,北京-济州-首尔-北京,飞济州订的大韩航空,因为比国航便宜嘛 ,济州-首尔 当然是便宜的济州航空,我记得一个人两百多,首尔-北京 订的国航特价,不到一千一个人,总的下来往返人均三千不到。
我们是十月中旬去的,当时想着避开国庆热潮,躲开节假日水涨船高的票价,天真的我本以为提前一个月订票,不买到优惠票价那简直就是不科学的嘛,买完票还沾沾自喜了一番,结果临近国庆,我忍不住查了查票价,结果一口老血我堵在胸口,什么啊,提前一个月和提前一周买根本没差啊,即便是在10月4 5号,还有好几班特价票,所以筒子们不用屁颠颠的提前订票,你可以任性一回,不羁一次,即使你今天才决定要出发,你明天订票也是不会吃亏的。
但是可能订不到酒店了是真的。。。

2.酒店 (住的豪不豪华不重要,交通最重要啊亲们,交通最重要,交通最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然booking和agoda啦,酒店我也差不多提前一个月订的,结果booking上心仪的几家都订完了,booking不用付款嘛当然抢的快,所以只好agoda了,要付款的果然抢的没那么快,所以最先中意的几家都在agoda上订好了。这里表扬一下agoda的客服,以前在网上看到吐槽agoda客服的,他们的call center貌似在泰国马来西亚?所以国内的电话及其难打,反馈及其慢,但我这次咨询的几个问题基本都在第一时间给我解决了,还发邮件给我confirm,好评哈~
济州住的Four season hotel,http://www.mafengwo.cn/hotel/6993491.html
交通炒鸡方便,楼下就是有名的twotwo炸鸡,出门五分钟新罗免税,出门十分钟公交站,20分钟到汽车总站,各个景点的车一应俱全。打车十分钟到黑猪肉一条街。
优点是老城区,生活方便,酒店提供早餐,韩国大多数酒店不含早餐,因此这家就显得难能可贵了,为了满足我妈工整的生活规律,早饭那是很必要的。虽然他家早饭让我印象深刻的万年不变冰镇红毛丹。。。。。
个人建议,去济州住老城区,不要住在西归浦,就像一二环和五六环的道理一样,老城区虽然旧了点,生活方便,离机场近,吃喝玩乐楼下溜达就搞定,西归浦虽然离各个景区近,环境貌似好点,但是真心除了酒店就是酒店,除了景点就是景点。少了本土生活气息。

首尔住的明洞附近的忠武路的vella hotel: http://www.mafengwo.cn/hotel/9028132.html
14年新开的四花hotel,交通炒鸡炒鸡方便,忠武路地铁一上来就是,忠武路的位置有多方便,相当于西单吧我感觉。能想象逛了一天出地铁就能躺倒床上不用再吭哧吭哧走路的幸福感觉么。。。
服务个人感觉一般,其实前台很热情,出门回来都跟你打着招呼,阿尼啊撒哟,但总感觉假假的,中途有几次找他们有事,解决的也让我有点不爽,但人家态度在那啊,伸手不打笑脸人嘛,前台有个单眼皮的男生和一个圆脸女大堂经理还是蛮热心的,另一个年轻女孩就不咋地的。如果你问我下次还会选择他么,我只能说,“会啊,谁让他的位置真尼玛好啊。。。" (我就是这样一个没原则的人。。—)

3.签证
这里说一个看见很多筒子提问,回答有各种答案的问题,我这里用切身经历做一个标准解答。
问:我先去济州再去首尔,需要签证么?要单次往返的还是多次往返的?
答:首先济州再首尔跟先首尔济州一样,肯定要签证,济州进首尔出,然后单次往返签证即可。只要中途你不出韩国,就不要多次往返visa 啊~~
虽然济州是落地签,但是首尔要办签证的嘛,你进济州的时候海关看到visa就会给你盖个戳,表示你入境啦,然后济州飞首尔,是国内航线,所以没有海关盖戳,你首尔回来,海关啪盖个戳,表示出境了,你这张单次往返签证就作废了。

4.现金
关于换现金,作为国人,本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的想法,当然是想换最高汇率啦,那换钱的几个地点 国内银行-国内机场-国外机场-国外换钱所-国外银行 依次从低到高排个序,我认为应该是:国内/国外机场-国外银行-国内银行-国外换钱所。
也就是说没事别去机场换钱啦~ 我是很担心突发状况的人,所以出发前我就在中行都换好了,汇率大概184?之后在明洞逛了逛,就花光光了,然后就在明洞找换钱的地方,我们先去的银行,发现RMB-韩币汇率 180? 坑啊,我们又去旁边的换钱所,能到192左右,还能讲讲价,比如1994叫他换2000啦之类的,最后就在换钱所换的,貌似明洞有的换钱所更高,得找,也要提防被骗,我妈担心被换假钱,我对此不置可否,靠泡菜维持大脑发育的人们如何比得上我们用化学工业毒品造就的身体和脑力,你以为都像中国啊,出去买个菜都收到假钱。。。
扯远了,两个人换个4000RMB吧差不多。
韩国花钱感觉整个人就是懵比的状态,成天成千上万的谁反应的过来啊,后来我妈一买个东西就要呆愣一会,去掉三个零*6得出RMB价钱,也醉的不要不要的。。 然后为就真心觉得棒子们消费水平真心高啊 啊 啊 啊

5.交通
济州跑景点,就得每天固定去城外汽车总站,坐那几条旅游专线

首尔就地铁了,明洞景德宫景福宫北村韩屋村都连在一起的,各个景点地铁基本直达,自己下一个最新的首尔地铁中韩对照即可~

6.天气
我们是10.17左右去的,当时北京已经薄外套了,本以为济州和首尔天气跟这差不多,结果济州海边很热,白天太阳又辣又毒,防晒霜墨镜帽子必备,穿短袖长裙长袖T恤,早晚稍微冷一点,但很快就热起来了,炒鸡晒。首尔冷一点,不过还可以光腿哦,我是裙子+薄外套+光腿,早晚温差稍微有点大。
10月秋天景色虽然没有盛夏那么张扬,花团锦簇的样子,到处也是绿油油生机勃勃,而且山君不离的芦苇都长好了 黄澄澄一片  别有另一番景致。

7.吃饭
韩国这几天感觉东西真心不好吃,就烤肉还成,一顿饭人均两百是常态,他们的方便面还不错吃,走的时候买了一些带回来哈哈,食物详情见下。

8.购物
就是新罗和乐天免免税,走之前两个APP下下好,化妆品可以直接在上面下单,因为网站在线是最便宜的,比实体免税店便宜。在线买好了,走的时候仁川机场取货即可。一定要提前很久去,因为取货的人超级多。
关于乐天和新罗的攻略就不多说了,大家都写的很详细了,总之就是便宜比率 官网大于实体店大于明洞专卖店,至于乐天和新罗谁便宜,我个人觉得差不多,乐天折扣活动多啊,新罗折扣不是很多,图清净就新罗吧,乐天国人扎堆,跟进菜场一样,不由感叹,国人真有钱~

济州岛TIME

隔了4个月,楼猪回来填坑, 自己挖的坑,含着泪也要填完。。。。。。。。。。。。
我觉得写攻略这个事吧,就属于打铁趁热,隔这么久,很多细节我都有点忘记了,不过我在填坑的同时一定会努力回忆的。。

出了济州机场,根据你订的酒店,你需要以以下两种方式去酒店:
1.打车   比如我们这种酒店订在老城区的,打车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因为老城区路不好找,所以司机带你一站直达就是最好的。我记得taxi出了机场大厅的马路对过,看见长长的队伍就是了。
2.公车  一般酒店订在西归浦市的同学们都是做公车了,因为比较远嘛。 机场一出来就会有1-9个站台,每个站台会来不同的bus,一般订酒店前搞清楚要坐的车,直接找站牌就好了。最常见的是601路,
关于济州岛的交通和路线及公车线路,给大家推荐 济州通: http://jejutong.net/traffic/
我直接是把上面的几条路线打印出来了,以后你去济州各个景点都能参照,问路也好问。

到了酒店check in,一定不要忘记问前台要地图,前台的地图一般都是中文+韩文版的,拿着好问路。。
我们收拾了行李已经下午4点,我和我妈已经累的四脚朝天了,俩人琢磨躺倒5点半出去吃饭。 我啊,肩负重任的我啊,哪里有时间休息啊,拿着手机开始查吃的。
济州岛必吃: 海鲜锅,参鸡汤,黑猪肉
我们住的Four season hotel,http://www.mafengwo.cn/hotel/6993491.html。新罗免税附件,如果住在附近的筒子们,你离传说中的超火爆三姓穴海鲜汤就不远了。

大概是在一条小街,济州貌似人不多啊,店面不大,一进门就脱鞋,有点不习惯,店主很热情的阿尼奥赛哟,以后,我说hello……,然后店主冲里面招招手,冲出来一中国小伙子,带我们进去坐下,点菜啥的,一般就是海鲜锅,鲍鱼粥,两个人吃不完的,看小伙子轻车熟路的样子估计来这个店的国人基本都老两样。我妈对小伙子格外亲切的嘘寒问暖,小伙子安徽的,在这上学,顺便兼职打打零工啥的,我妈问,一个月能挣多少啊,⊙﹏⊙b汗,小伙子说差不多1w人民币 吧,旺季更多点,我十分钦佩,比我强多了,真的。
然后就是先上免费小菜泡菜,韩国人真是喜欢吃小菜啊,我觉得我完全可以就小菜吃两碗米饭就吃饱了不用额外再吃其他的了,
然后一会儿端上了一锅还蠕动的章鱼鲍鱼啥的,我妈问我咋吃,我有点发愣,这尼玛不能直接咬吧,小伙子截然一笑,递给我一个放心的眼神,叫我们先吃小菜,他拿起大剪刀犀利卡拉把章鱼螃蟹啥的都肢解了,叫我们煮开了就吃,别煮老了不好吃。隔壁桌的韩国人,基本直接生的就往嘴里送,我们不禁感慨泡菜人民真是重口啊~我们基本都是煮熟了才吃,隔壁的欧尼一个劲儿比手势叫我们快吃,不然章鱼咬不动了。
总的来说还蛮新鲜的,值得一试哈哈~

第二天一早,出发第一站,牛岛
只要你住在老城区,去济州的各个景点都是要在济州市内公交总站出发的,各个景点都有总站发出的车,你可以去酒店前台,让他们给你指出去汽车总站的路线,去牛岛和城山日出峰是做700,701都可以,在终点站城山港下,就到了上岛的码头了。
很多人纠结先去牛岛还是先去城山日出峰,因为两个是挨着的嘛,日出峰步行十几分钟就到牛岛码头,我个人觉得不用纠结啦,没差的,韩国景点都很小,个把小时就晃完了,所以我们今天的行程是 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三个都是必去景点,没想到过了两年,我还是图样图森啊,第一天就碰到大问题,搞得我们心情都不好了,后面我会详细道来。。

有轮渡从码头搭乘上岛,上了岛就有很多租车的地方,以前是可以直接租电瓶车自己环岛的,现在管的严,没国际驾照不给租,所以只能干看着这么多电瓶车,然后去搭环岛的巴士,环岛巴士一般会停四个站,自己下去玩,其实牛岛不大,也没啥玩的,就看看风景吧

拍照的时候跑来一只小狗,我觉得自己身上有一种吸引狗的特质,去哪儿都有狗往我身边凑~

上了牛岛一定要吃的花生冰淇淋,很好吃,很细腻也不甜,还会做成各种造型给你 可爱~
牛岛很快就逛完了,半天吧,然后可以搭巴士返回码头,去城山日出峰。

在海上行驶的感觉真好,很快靠岸后下船来,直接打个车,去城山日出峰
话说海边太阳真毒,这都11月了,晒死我了

说日出峰的路都是火山石铺就,很有特点,

上图的石头爷爷,济州特产,黑色火山石造就的石头爷爷

日出峰就是一个半山腰,可以登山15分钟去山顶看日出了,半山腰俯瞰济州全景。
下午3点有海女表演,下海现捞很多章鱼啥的,游客就买买吃,确实没有比这个更新鲜的,胆大的吃活章鱼,舌头还能感觉呗吸盘吸住,我和我妈看半天,还是选择吃鲍鱼。
图右的大螺好像是济州特有的,我们后面吃饭经常有这个螺,肉是苦的,难道是我舌头出问题了??

我和我妈要了俩鲍鱼  1w韩币一个  纯生的  挺好吃 嘎嘣脆 我妈喜欢的不得了

日出峰总的来说还蛮值得看,就是走走绕绕,看看海女,吃吃嘎嘣脆的海鲜,海女据说是济州一大特色,申遗了貌似

看完日出峰我们往下走去大门口,准备去涉地可支,据说是某个韩剧的拍摄地,自己百度吧,门扣停的全是旅游大巴,济州真是一个跟团游的好地方啊,貌似几乎都是跟团游的,停车场全是旅行社大巴,自由行的就要注意搭车问题了,在此已经为我们后面的危机埋下伏笔。我们照例搭taxi去涉地可支。
炒鸡难打车,半个多小时,在这样旺的人气景点,居然没有出租车,没有出租车,出租车。。。
一个小时过去了,终于等来一辆,此事已经接近4点半下午。

上图就是涉地可支的标志性样子,其实就是一片海,沿着小坡上山,远眺大海

说实话,涉地可支真的很美,人不多,几乎都是韩国人,旅行团也不怎么来,很安静的美,海也是很安静很深邃,个人建议一定来,但是一定要早点来,安排好车。
我们由于之前打不到车,烈日下苦等一小时,心里都很郁闷,我也没什么心情照相了,白瞎了这片好地方~
涉地可支超级小,半小时上下吧,我们都没什么好心情逛了,就下来了,悲催的事情开始了。
如果说从城山日出峰来涉地可支只是苦等一小时,那下午五点的涉地可支简直完全没车了,没车了,车了,了~
等 等  等 等 等
眼看太阳要落山了,肚子也饿得咕咕叫,还是没车,很多开来的出租车 空车  不让上
我就纳闷了
然后我憋着一肚子火,去一个开着车门的阿加西那问他,本来准备租他的车 他说他是等人的,知道了我们的情况 很热情的帮我们约车, 英语不好,还专门开了个翻译软件跟我对话, 主动帮我们拨打约车电话,叽里呱啦的,然后就又是漫长的等待,等待,阿加西期间帮我们催了3次,泡菜人民的效率真是慢啊
最后快六点终于来了我们约的taxi,送我们去牛岛码头,再坐来时的巴士回到老城区。
一路折腾,回到酒店已经七八点了,心里蛮愧疚的,害的老妈跟我来回来去跑这么辛苦,回酒店休息了会儿,我和老妈出去吃饭。
本来准备去吃一家参鸡汤的,可这么晚也只得作罢,那就去酒店楼下的餐馆吃饭吧,方便。
酒店楼下有一家门脸特一般的餐馆,特一般,但是我们发现每次都满座,看了看图片,吃带鱼的好像,于是准备进去尝试一下,谁知到刚走到门口,迎面来一大摄影机,SBS在拍电视剧貌似,店主不招待客人了,我们只好作罢,又去附近随便一家餐厅点了带鱼青鱼啥的,就着泡菜填饱肚子。
悲催的一天~
济州岛的带鱼也蛮有特色的,我妈说,他们带鱼居然不挖内脏,整条煮,OMG, 没图,自行脑补,不挖内脏,一口下去还有籽。

天天去711买这个奶 一天四五桶吧 好喝

第二天的计划是: 药泉寺 ,柱状理节,
吸取了昨天的经验教训,一是时间不能排太紧,路线一定要清晰,然后5点前一定要回到酒店。
照例去市内公交总站,做600路,直接到药泉寺,药泉寺去柱状理节,也是门口的600路,其实不用太纠结这个问题,到了公交总站拿着地图问售票窗口的人,她会拿笔给你都写写清楚的。
药泉寺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寺庙,说是水喝了能治病啥的,心理安慰,感觉那个水有点不干净啊,时间不充裕的就不要去了,没啥意思,游客也不多

挺偏的一个地方没什么意思,半个小时就能晃完,话说跟中国的寺庙比起来,比如雍和宫 大昭寺 我只能说我大中国五千年文明真不是盖的
接下来就去柱理节了

到达柱状理节,也是景区门口,买门票,刚走进去就被巨大的海浪声吸引,然后就看到了巨美的大海,深蓝色的无与伦比的美丽。
真的超级震撼的美丽,光顾着停伫观看和惊叹,忘记按快门,而且一定要用超广角才能表现出这种震撼的美。

济州岛随处可见的石头爷爷

济州岛出名的橘子,跟冰糖橘没差啊,不知道有啥特色的。

今天我们时间安排的蛮好,两个景点逛完,原路返回市区才三点多,在酒店附近逛了逛新罗免税,全是中国人,我真是服了,跟尼玛不要钱似的,我真想拉住姑娘们问问,咱国内是多缺东西啊,有椅子的地方基本被国人占领,开着行李箱往里塞东西呢。
因为我们后天就要去首尔了,所以我和我妈就没怎么买东西,逛累了回酒店,酒店楼下就是出名的twotwo炸鸡,跟着导航去,竟然是一家毫不起眼的小店,真的也太小了吧,就跟随便一家鸡排店一样。
买了招牌套餐,送了可乐,韩国的炸鸡竟然是甜的。外面的皮是甜的。
我觉得还没麦辣鸡翅好吃呢,可能不习惯吧。随便吃了吃,就有点腻到,忘记拍照了。反正可以尝试,但不抱希望,因为我觉得就是一般般。

新的一天来到了,今天计划是山君不离,城邑民俗村。
总结,山君不离必去,那个民俗村据说是拍大长今的地方,我只能送它两个字:坑爹,大家千万别去
山君不离也是城外汽车总站做710-1,直接到。
先说山君不离,说是一个火山口,有成片的芦苇荡,美不胜收,必去~

火山石建的屋子

背后是o型的大大的火山口,拿的定焦拍不出来效果

山君不离的芦苇虽然又大又多又茂密,可是都围起来了,不能进去照相
但是不远处有一片野生芦苇荡,可以去那里照相

从山君不离出来以后,看以前攻略能直接到城邑民俗村的,可是问了几个司机都不到,无奈我们只好挥手打了个车,本来以为很近,结果真远,开了得有小半个小时,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我都怀疑是不是遇上骗子了,什么民俗村啊,超级小,就几个有模有样的屋子。
而且貌似就我们俩,周围居然没有游客,这是什么情况? 还没反应过来,一个大姐热情的迎上来,中文说的巨溜。
大意就是她给我们当导游,不要钱,到我们参观,他们这个村什么政府保护扶持之类的吧巴拉拉,就是说不会收游客钱的什么的。
带我们转了一圈,一直强调大长今来这里拍的什么的,照这个套路要推销东西了吧,果然,带我们去一个屋子,就开始说,济州特产矮脚马,火山石,巴拉拉,说我们这有马骨粉,补钙,反正就是对我妈说的。我真心惊叹这个韩国大姐的中文水平,鼓个掌~
其实出来玩,有些推销是不可避免的,最重要是个开心,只要不当傻逼,偶尔懵逼一下我觉得也可以,所以她搁我妈那巴拉拉的时候我也没说啥,果然,我妈对补钙提起了浓厚的兴趣,然后我妈就表达了想买马骨粉的意思,说反正没吃过,试试。我说您开心就好。
然后买了马骨粉和马油,大姐笑逐颜开,她们村长媳妇也出来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还送我们免费穿韩服照相。我也是没啥说的了。
我感觉他们有点几个村子,每村都独立运营这样,拉客人,卖点产品创收啥的。反正大家千万别去,不是花多少钱,就是感觉傻不兮兮的有点跟团游的傻逼感觉。

你开心就好。。。。。

济州的石头爷爷还是很有特色的,摸鼻子生小孩,摸耳朵发财啥的,摸脑袋健康么啥的

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游览,晚上跟我们去济州老城区的黑猪肉一条街吃烤肉,特地挑了当地的餐馆,门面巨大,去的时候没背相机。
很火的dombe豚没去,去的那家大众点评上搜索 叫黑猪肉烤肉,在老衡洞街,出租车司机都知道,全是本地人,上餐也是简单粗暴,几乎没人管我们,上来两大块肉,然后就走了,我们自己剪自己烤。
话说济州的黑猪肉真是好吃,跟国内的韩国烤肉不一样,很厚,料很足,忒香。就是遗憾济州只吃了这一次,筒子们去的话一定要多吃几次。

第二天退房,直接坐600路到机场,济州航空,济州-首尔金浦,开始购物

首尔TIME

首尔其实没啥好逛的景点,也就是首尔塔,景福宫,青瓦台,青瓦台要提前预约,至少三个月。然后北村韩屋村梨花女子大什么的。
城市嘛大同小异。这次没去梨花女子大和清溪川,全耗在明洞了。
明洞,乐天和新罗。我觉得至少要抽3天买买买买买。
乐天和明洞在一起,新罗是在明洞入口有免费班车接送,我感觉这一片全被中国人承包了,大有被拿下的赶脚。
全是中国
全是。
MCM 中国
LLOYD 中国
乐天百货 中国
好了 先说景点,因为我们住在忠武路地铁,所以出行炒鸡方便,我们决定第一天去景福宫和北村韩屋村,然后接下来几天都泡明洞了。

从济州飞首尔,下午三点左右到酒店,然后收拾一下,直接下楼,楼下有公交站直接到首尔塔,下午去的好处是可以看白天也夜晚的首尔塔啊。
这就是住在市内繁华地段的好处,交通方便,真的很重要!
可以直接问前台,你要去哪里哪里,前台都会很耐心的给你画图什么的。

韩剧里频繁出现的首尔塔,情侣约会必去

首尔塔一层后面的v形椅 韩剧拍摄必去

首尔塔是有好几层的,一般都是会登塔上去俯览首尔全景的,其实一点也不高,一般是上到3F隔着玻璃俯览全景,5F是一个旋转餐厅貌似。登塔也收费,我们正常登上3F,90000好像。里面嘛就都是卖纪念品的小商店啦~ 最奇葩的是,我们从一层上去的时候会路过,一个拐角,就有工作人员让你站在那里照相了,然后你上到3F的入口,就有个总台,去取刚才你照的像,but not free, 付费的,一张30块人民币吧。
主要是你打个招呼撒,什么也不说,来人就给人照,进门就给你照片,叫你交钱,真是简单粗暴~

第二天行程是去,景福宫和北村韩屋村。
地铁都有站,隔着也不远。感觉首尔景点真的是没有很出彩,所以后面直接相机甩酒店了。手机随便拍拍

景福宫是皇帝正宫,然后每天都有表演,他们国内也有很多人来看,学生什么的。
说到韩国的学生,小姑娘们都是光腿穿裙子,化淡妆,涂口红,真的是最美的年纪绽放自己的美丽,看着十几岁小姑娘,我想我十几岁的时候,大概就是天天上学放学吧。是想涂口红来着,会被班主任骂死吧。

挺朴素的宫殿,跟我们的紫禁城没得比,挺大的 挺值得去看看。
环境很好,还看到了小松鼠。
除了景福宫,近地铁,直接北村韩屋村,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3号口出,出来沿着右手直走,往左有一条常常的街道往上的就是了。

刚开始我开着导航晃了半天,本来以为是很有特点的一条小街,实际上特点不是很鲜明,附近就是写字楼,各种西餐厅,饰品店,后来问了一个老板才知道,这条街就叫北村韩屋村。
街上有很多穿韩服照相的馆子,还有很多姑娘直接穿着韩服在逛,我们找了一家门口放着易拉宝的的照相馆,其实韩屋村还有很多人住家,但是更多的人把自己的房子当商铺出租出去了。

这是家照相馆, 里面的服装种类很多。

逛累了 我们就准备尝试济州未完成之参鸡汤,当即大众点评,搜到了这家,非常好的一家参鸡汤,环境超级好,名字忘了,就在北村韩屋村那条街的旁边一条街上,非常近。到时大众点评即可。

鸡肚子里塞满糯米,我基本只喝汤,哈哈  泡菜饼好吃

第二天开始明洞shooping 了,记得理好list。

明洞的酸奶冰激凌 草莓+酸奶,没有牛岛的花生冰激凌好吃

乐天免税下的梦幻通道 bling bling

明洞大火的王妃家烤肉,韩牛嘛 还不错吃。
首尔出名的烤肉还有姜虎东烤肉,八色烤肉,都可以试试

gentle monster江南区旗舰店,稍微有点远,店门大大的霸气。因为时间太赶,没来及好好逛,据说价位跟上海的店差不多,上海的筒子们不必特意去首尔买哦。

最后总结一下购物的点,
MCM,说实话一直觉得他家包丑,但是还是扛不住首尔大街上年轻人几乎人手一个的诱惑,市内乐天免税店的MCM应该是最便宜的,走的时候机场还能退税。明洞的MCM款式多,但是价格比乐天稍微贵一点。
化妆品,建议先去乐天和新罗扫货,没有买到的再去明洞买,明洞活动超多,因为比不上免税店的价格,活动下来很多也超划算的,个人感觉innisfre 和nature public还是去明洞专卖店买,活动多啊,尤其护手霜唇膏面膜,小小的一支好看。
其它的雪花秀 hera 后 it's skin,还有马油  九朵云,就免税店吧。
一点不夸张,雪花秀和后都得靠抢的,到了柜台抓张单子直接勾选,收银台结账。结账至少拍半小时。我和我妈都是边排队边勾,你雪花秀我就后这样,节省时间啊

PS:送给去首尔的妹子,如果你要去首尔逛景福宫和韩屋村,你可以直接先淘宝淘一套韩服,首饰什么的全部配齐,然后穿着去逛,拍照什么的,时空穿梭即视感,这次就看见好多妹子直接穿着韩服逛,真心好看。

比较遗憾的是没时间去梨花女子大。不过看了很多图也差不多够了。

最后我想说,如果不买东西,我大概不太会再去首尔了吧。

2016-03-18 12:45

很赞!

2016-03-18 13:1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18 13:25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8

引用 诉说倾听ing 发表于 2016-03-18 13:25:35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诉说倾听ing:其实就是记记流水账 总结一下

2016-03-18 15:5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8 13:58:37 的回复: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回复lebo:ok

2016-03-18 15:58

我真觉得你妈越来越年轻了。你那张脸很像思密达没整容前的脸型。

2016-03-19 15: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9 15:31: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呃 思密达没整 Hi 前 大圆脸么

2016-03-20 10:17

引用 囡囡Devil﹌ 的图片:

2016-03-20 10:53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