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酒慰风尘,黔东南撩妹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04

今天之所以区别于昨天,恰恰是因为昨天的感受依然在我们心中!
当你打开这篇游记的时候,我考虑到三种可能。
第一,你是来看怎么撩妹的,那么,肯定要让你失望了,因为,这次行程光撩狗了!
第二,你是想要或是将要去黔东南旅行的人,进来看游记做攻略,那么恭喜你,你在这里将会得到很多有用的信息。
第三,那就是组成这篇游记的你们。希望你们在未来开心或是不开心的时候进来看看,知道这个世界还是有一群和你一样热爱生活的人。笑对人生!

具体行程

Day1: 上海贵阳
Day2: 贵阳荔波荔波小县城
Day3: 荔波→小七孔
Day4: 荔波→茂兰
Day5: 荔波车站→凯里西江千户苗寨→观景台
Day6: 西江千户苗寨→博物馆→表演场
Day7: 西江千户苗寨→凯里镇远石屏
Day8: 镇远→铁溪
Day9: 镇远上海

全程住宿都是在去哪儿订的。
上海贵阳:560(飞机)
贵阳荔波:112(客车)
荔波凯里:82(客车)
凯里→千户:15.5(客车)
凯里镇远:14.5(火车)
镇远上海:343(火车卧铺)

Day 1

3/4
       下班赶去浦东国际机场,怕误机,一路风风火火的赶往机场。结果还是等了好久。8:55的飞机,凌晨12:00点到贵阳龙洞堡机场。然后打车去了青旅。住在贵阳念·时光青年旅社,这家青旅个人感觉一般,离火车站稍远,因为是1元秒杀的床位,所以就选了这家,如果大家要去荔波或者凯里的,可以选择火车站附近的青旅。

到的比较晚,店里人都休息了~~打了小哥好多电话,才摸到这里的~~~

店里小哥在电话中告诉我,前台的床单被套是给我的,钥匙也在。我就这么默默的拿了钥匙找房间去了

Day2

3/5
    凌晨到贵阳查了一下当天去荔波的车票。结果百度给出的答案是已售空,当时LZ就慌了,尼玛,没车了,老子怎么破。随后想想,活人还能被尿憋死,先睡觉吧,结果LZ就那么没心没肺的睡觉了。
    8点钟起床,打算想办法去荔波,就到楼下问了青旅的阿姨,结果阿姨好热情的跟我侃了半天。说做火车转啊什么的。后来LZ实在是怕了,就找了个借口走了,出了门,当时也不知道咋想的,就打了个车,直接去了贵阳东站(只有东站有去荔波的车)。到东站售票处,LZ小心翼翼的说,去荔波,结果售票员说,11点,112元。当时把LZ激动的呀。果然百度不靠谱!!!

大约4小时左右,LZ终于到了荔波!一路风景还算是OK啦。附上小镇风光照一张。天气不是很好~~~

因为荔波是个比较小的县城(赵爷听到要咆哮了!!荔波哪里小,你妹的,茂兰累死老娘了!),估计步行走个来回也就1个多小时吧,LZ果断步行去青旅。这里,LZ要推荐一下,大家去荔波一定要住易凡青年旅舍,价格实惠。环境优雅,不说那些没用的,最关键的是他家有狗!有狗!有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当然,就是在他家,我遇到了此行的关键性人物!赵爷与子龙!

赵爷给拍的,怎么样,拍的不错吧。(这小妞连续强吻我2次,干脆就趴我腿上了,真是太热情了~~~哈哈哈~~~)

当天LZ买的11点的票,下午2左右到的荔波,到旅店前台的水族小姑娘说目前只有LZ一人,不过晚上还有2个人,从贵阳来的,一男一女(当然就是赵爷和子龙啦)男的和我一间。当时LZ就想,我也是从贵阳直接来的,行程应该差不多,晚上可以约他们一起上路。
      后来LZ就出门逛逛小镇了。吃过晚饭,LZ就在公共区域看书、听歌、等人。一直到10点左右,俩人终于来了,于是LZ就很热情的上前搭讪~~~结果就是大家聊了行程,决定一起上路。

Day3

3/6
小七孔门票:110(学生证半价)
缆车:40(一定要买缆车票,不然会累死你)
一早,我们就起床去了小七孔。早饭是在老板推荐的牛肉粉家吃的,地址就在加油站对过,超级棒哦!在隔壁买鲜牛肉,然后到他家做。一般是买5块钱牛肉,粉也是5块,加鸡蛋是2块~!~味道很好!囧囧姐一直心心念念的想着它,哈哈,因为他们家的辣椒超好吃。
       附图一张~~

刚开始大家都还没那么熟。所以话比较少,LZ一人拿着自拍杆(没带小包)在那咔咔咔的傻拍。当时LZ就觉得这样不行,就约赵爷(囧囧姐)和子龙来张合影。哈哈,此行唯一的三人合影。

合完影后,大家的关系明显亲近很多(LZ好机智),接下来我们就是一路小七孔。拍照、扯淡~~~由于我们是淡季去的,所以很多地方水不是很多。很多人都建议7、8月份来。当然LZ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选择淡季来。当然有得亦有失。

附小七孔图片一张

卧龙潭
囧囧姐、子龙、我 都觉得好棒,大家无非是一顿狂拍。(我们都是拍照狂魔) 水多的时候这里可以漂流。我们去的时候水少,像这类活动都没有,不过,风景依然没有辜负我们。
       总的来说,小七孔还是值得一去的。

最后一站,鸳鸯湖,可以划船去一个水上深林,水多的时候很好玩,因为水少,我们弃掉了。景区内部的导游说鸳鸯湖往前600米处是天钟洞。于是我们就屁颠屁颠去了,结果发现,导游坑我们,600米,你妹。我们都走的开始怀疑人生了,最起码1.5公里。走了好久才到。
门票:8块一人 (不是很推荐去)

浏览小七孔约3~4个小时左右。我们出来后,回旅馆休息了一下。出去吃了个晚饭。前台的姑娘给我们推荐了一家叫丽娟的饭店。当我们走的那时候,发现原来是家小餐馆。可是大众点评的评分超高。我们就打算试一试。进去叫了一份辣子鸡,一份麻婆豆腐,一份什么酥鱼,和一份不知其名的菜。 当然,还是很好吃的~~推荐大家去玩的时候可以到他家试一试。

吃完饭,就回易凡休息了,晚上大家一起出去逛,找到了一家名为在路上的酒吧。这里,奉劝大家,千万别去。超级坑爹。我们进去后发现,要气氛没气氛。要歌手没歌手。连啤酒的品类都少的可怜,反正LZ是没见过那个牌子的啤酒。后来,我们做了一件炫酷吊炸天的事情——在酒吧里吃烧烤(烧烤是外面烧烤摊买的)

Day4

3/7
    茂兰门票:50(学生证半价)
    易凡出门右手边有个加油站,加油站往右走几步,可以订去茂兰的票(不认识可以问前台)在易凡跟前台说要去茂兰,她会给你一张小卡片,填好卡片可以到订票的地方免5块。包车费用65一人(全程接送),需要提前一天到那边订。
    首先LZ是不推荐去茂兰的。可能也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或是因为水少的原因,反正LZ觉得不太好玩。去过小七孔,觉得没什么必要去茂兰了。不过既然去了还是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茂兰第一站!爬山。老高老高了。大家要小心。路不是特别好,没有什么防护。爬到山顶,天气不好,有点失落。只能默默的拍照、下山。

一眼望不到头啊!!!

赵爷都嘟嘴了,估计心里早已经骂了千百遍了!!!

you jump i jump!!!

看,这是哀家的江山

你确定猴年需要这样??

好像叫什么螃蟹沟吧。记不太清了、水多的时候应该还不错。

又是爬山!!!金狮洞,看一眼就好,没多大劲。

最后就是这个什么青龙潭,风景还算不错啦。看完打道回府~~~

总的来说,茂兰有点没劲,可能是因为季节或是因为时间原因~~ 景区回到县城就直接去车站买了第二天去凯里的车票,最早的一班8:05
每天荔波凯里对开4班车:8:05、9:50、12:30、15:10

晚上小伙伴们出门觅食啦!~!~ 出来发现,广场舞果然已经席卷整个中国了!~一个小广场有5波广场舞,赵爷说,这时候就是拼音响的时候了~~我当时心里YY :以后谁跟赵爷一起跳广场舞绝对占便宜(因为赵爷发现了抢占广场最牛逼的办法就是搞个声音最大的音响~~)

关于吃,这里要郑重的感谢一下我们的赵爷(囧囧姐),多亏了她我们吃了非常爽的一顿烧烤。
附上烧烤家图片(位置就在美食街往里面走,有个往右的街道一眼就能见到,杨梅人就继续往右走一点就到)

这家烧烤全部5毛一串,好吃到爆炸!!!

全部5毛哦~!~!

当然最重要的是杨梅汤!我们都被惊艳到了,话说其实荔波有2家YHA 除了易凡外还有一家叫杨梅人,他们家的住宿条件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是感觉还是易凡好一点,不过,你可以住在易凡,但一定要到杨梅人家打包杨梅汤,7块钱1杯,好喝的不要不要的。

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吃完,大家都很满足的回去休息了。但是,至今我还是好怀念那个味道,那个杨梅汤!

Day5

3/8
     因为提前买好了去凯里的车票,所以我们一早就去车站坐了前往凯里的车,据说是4个小时左右,但是我们大概3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这里要提醒各位,有晕车可能的小伙伴要备着晕车药。很多盘山公路,听囧囧姐说,车上好多人都吐了(LZ睡着了,不是很清楚),囧囧姐自己也不舒服,可能也吐了,骗我说自己没吐,balabala~~~

到了凯里凯里作为黔东南的交通要道,其实没什么好玩的地方,不过到了凯里一定要吃一吃酸汤鱼,有一家叫剑河苗岭酸汤鱼的很不错,推荐去他家吃。他家离客车站很近,百度一下就能找到哦。

吃完饭,我们查了一下凯里的小集市,这时候百度的不靠谱又体现出来了,度娘说到小十字,我们就跟饭店老板打听小十字的地址,结果没多远,就走过去了(行李放在老板店里),到了小十字屁都没有,只能往回走,回到店里,跟老板抱怨,才知道原来小集市,买银饰都要去一个叫老街的地方(我们差一点就到了,之前不知道老街老街在小十字往前一个上坡上去。可惜我们走到小十字就回了。

像不像旋风小子

算咯,买票进军西江。在凯里车站买到西江的票,14.5元一个人。约1个小时左右,到千户苗寨。我们刚到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小雨,不过我们依然热情高涨,寨子大门口,村长在那等待外来游客喝酒。LZ壮着胆子上去喝了一碗。村长很热情的和LZ握手,并祝楼主一年里风调雨顺。可惜这一刻,囧囧姐没有拍下来。我喝完酒去找她的时候,她尽然在搞相机!!狂汗!!!

去买了门票,门票100元, LZ依然不知廉耻的用了学生证!半价! 不过有人是逃票的。
我这里有2种逃票方法:
        第一种:联系师傅,开车带你进去,价格可以跟师傅谈(一般是门票减一半)。一般从西江凯里都是大家拼面包车去20块一个人,到凯里火车站是25每人。给大家推荐一个师傅,杨师傅:18212374179 他的车比较新比较好。
       第二种:LZ也只是听说。要绕路爬山,预计爬一小时,直接进入寨子里。(打电话给客栈老板问怎么走,下面会推荐客栈)
不过,LZ还是推荐大家买票进,因为白天的免费演出和博物馆都是凭门票进的哦~~~我们到的那天刚好是3.8妇女节,苗寨有活动,好多人在玩老鹰捉小鸡~~

LZ和囧囧姐都是订的西江的998客栈。他们家在半山腰。我们去的时候,是老板的朋友接待的,据说他就是在那帮忙的,偶尔会在那。所以我们称呼他为二房东~ 二房东是北方人,人很nice ,也蛮热情的。我们觉得998的房间还是比较有情调的~~~适合文青~~

这里有个小插曲,囧囧姐本来是住的女生床位,然后到了那二房东带囧囧姐去看了观景大床房,结果,囧囧姐就这样无情的抛弃了我们~~~(不过LZ还是恬不知耻的去囧囧房间洗了个澡~~哈哈,独卫就是爽!!)

在客栈稍作休整,问了二房东去观景台的路,我们就直奔观景台了。因为要拍夜景,所以我们在观景台呆了好久。期间,我们怂恿赵爷租了套苗族姑娘的衣服,10块钱拍到吐。什么时候不想拍了再把衣服还给人家。
和赵爷的合照!!实在是万分荣幸啊,哈哈哈哈~~~

赵爷瞬间变身赵小姐~~

终于让我们等到了晚上~~万家灯火,好美,可惜没有一盏是为我而亮~~

晚饭,我们根据二房东的推荐,去了一家名为“侯家庄”的饭店。进去后才知道,原来他们家那么厉害。(二房东的原话是:“他们家不那么坑!”哈哈哈)

我们在侯家庄点了一份酸汤肥牛(微辣),又要了半斤米酒。

开吃后,我们都被辣哭了,叫了服务员,帮我们换了一半清汤。这儿的微辣比上海的重辣还要辣!大家需谨慎,服务员都是当地苗家人,都很热情而且很漂亮哦~~~
我跟服务员说,你们这儿的女孩子都长的好漂亮呀。然后LZ恬不知耻的要求和小美女合照。

小美女很热情的送LZ的地图哦~~~~

吃过晚饭,店里的人都很热情的送我们离开了。当然这样一天也就过去了。期间有个小插曲,我们回到998,二房东问,要不要玩游戏,他可以叫几个也住店里的妹纸一起玩,奈何大家都累了,就算了。其实LZ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失落的~~~

Day6

3/9
这一天尤其要浓墨重彩的描述一番~~~~
话说,3/8日到千户的时候,LZ还是穿着短袖。结果,晚上下雨,一早起来,气温骤降二十多度。往窗外一看,已经是雪花满地了,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这尼玛啊!!!我的内心犹如一万只草泥马呼啸而过呀!~~~没有厚衣服!这是要冻死LZ啊!!最关键这时候,囧囧姐还在旁边拉仇恨(老娘有秋裤,还论秋裤的重要性)!!!
不过。我的囧囧姐还是很好心的借了件羽绒服给我~~~加上带的三合一冲锋衣,勉强够了。

确保暖和后,我们打算去看苗寨的表演,当我们走到楼下,发现二房东在烤火,立马两眼放光,我们也凑上去烤烤火,好暖和,好惬意,好舒服~~~

烤了一会火,我们就出去玩啦,虽然外面寒风凌冽,但阻挡不了我们一颗狂野的心~~~~本打算去看表演,不过要到时间才能进场,表演每天有三场,上午11点,下午5点和晚上8点。白天的表演凭门票就可以免费进去看,晚上的需要另外买票。所以在看表演前,我们先去了博物馆,当然博物馆也是免费的(不过还是需要凭门票进)

路遇金毛一只!!哈哈哈!就是体格有点小~~~

进博物馆,有苗家解说在博物馆解说各种苗家的风土人情,我们也是听的津津有味。

当听到苗家姑娘那一身盛装要几十年手工绣出来时,我们都震惊的,也只有母爱才能做到吧,此时有点想念身在远方的父母~~~~

当我们博物馆逛完,时间刚好去看表演,我们进了表演场看表演,话说苗家姑娘真心好漂亮!~~~~当然LZ也是很喜欢当地的风土人情!~~~

一个喝酒的机会~~~囧囧姐提前在我旁边叫,快快快!!喝酒了!!!LZ一听,立马冲上前,结果那小姑娘给了旁边的大叔喝了,LZ还傻傻的等在旁边~~~~

这是囧囧姐拍的,囧囧姐是不是觉得那个姑娘最漂亮,被人家看到你拍人家了啦~~~~后面好多张都是这个小姑娘的照片,相信大家能看出来我说的是哪个小姑娘~~~

LZ也觉得这小姑娘好漂亮!!!!

苗家长者,虽然没听懂唱什么,但总觉得好高大上~~~

看完表演,我们打算去苗王家,不过当地人不叫苗王,当地人叫鼓藏头~~从也东寨进去,一直往上走,可以走到苗王家,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淡季的原因,我们到了苗王家的时候,全是大门紧闭,没有看到。不过还好,路上也是有一番收获的,且往下看,听我慢慢道来~~~

途中,偶遇小狗一直,不知是什么品种,我叫它囧囧狗,因为它长得好委屈~~~哈哈哈哈哈~~~

也东寨的路牌

从这个大门进去,第一个拐弯的地方,可以看到一个老婆婆摆摊,老婆婆人很好的,她卖的手链全是手工编织的,其间,因为子龙兄比较壮硕,老婆婆重新帮子龙兄编了个手链,当然是非常好看的,下面会看到我们买的小饰品~~

走到快山顶有个山大王木楼,他们家有绣片吊坠卖哦,价格比下面便宜很多,都是纯手工的绣片,买来送人还是很不错的哦。
注意:一定要带女孩子去还价~~
我们的囧囧姐就得到一个打折的机会~(可惜囧囧姐没抓住这个机会)
机会就是下面这个图案啦,一共4块木块,山大王会给你看一会,你准备好后,他弄乱木块,然后你要在一分钟内,拼出来。(他会在旁边数数,当然在那种情况下,大多数人还是会中招的,因为这不是考研临时记忆,而是考验你的临场镇静~~~他在旁边数数就是让你心里上紧张,从而烦躁,无法思考。)

虽然没有拼T来,我们还是买了好多绣片挂件,因为觉得便宜,我们临走前又来买了好多,这都是后话了。买完绣片我们都和山大王合照啦,还有道具,哈哈,免费的哦~~~最后还相互加了微信

这就是我们买的绣片挂件,挂件是在山大王家买的,手链是老婆婆那买的~~~

怎么样~~~赞吧,后来又去买的就没拍了,因为买太多了,当然,主力军还是囧囧姐~~~~

山大王家旁边有家店,叫一木草堂,我们有在里面休息,并且点了两杯拿铁,一杯酸梅汤。这里尤其要推荐大家去喝她家的酸梅汤,简直了,超级好喝!!!!

强烈推荐酸梅汤~!~!~!~!一定要去酸梅汤!!!

对于LZ这样每天上班都要一杯星巴克的人来说,在这儿喝到一杯不错的拿铁,真是解馋了!

接下来,要写到LZ觉得此次旅行最棒的地方了,我们在山大王买完东西下山后,回到998,又跑去烤火了,烤火的时候,二房东跟我们说,晚上大家可以一起吃火锅,还可以在篝火上烤火锅吃,就这样,我们的队伍又壮大了。从3个人变成五个人。
本来二房东他们也是加入的,反正后来叛变了~~~

大家一起去买菜,买牛肉,买想吃的东西,买完回来,在厨房做火锅底料、洗菜等等(火锅底料是二房东教的,是当地的酸汤火锅哦,厨房也是跟二房东租的。)

看赵爷忙碌的身影~~~她是大功臣

赵爷(囧囧姐)冻的跟红萝卜似的手~~~

哈哈,火锅架起来

吃前来一张~~~ 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们!

开吃~~

看着是不是很棒!!

吃到后来,二房东也来了,不过他没怎么吃,只是跟我们聊天,其间我们买了两杯店里自酿的桑葚酒,8块一杯,很棒哦,小伙们住998的话,可以买一杯来尝尝~~
二房东加入后没多久,又来一位福建的大哥,我们邀请他一起坐下吃点。然后,我们就一群人围着烤火、聊天、吃火锅,每个人毫无顾忌,诉说着自己旅行的经历,在这一刻,我相信大家都是轻松的、愉悦的,好似亲人一般。这是一种难以言语的感觉。原谅我没有办法去形容出当晚的气氛,我只能说,我此生难忘。

Day7

3/10
今天要离开千户了,但是我的内心还是有很多不舍,我喜欢这里的人,喜欢这里的欢声笑语。我想,总有一天我会来这里开客栈吧,结识更多在路上的人,聆听更多路上的故事。也许这就是旅行的魅力~~~
上午早早的起床了,联系了面包车的师傅,本来是约好9点的,后来推迟到10点半,因为我们又去了山大王家,哈哈,当然是去买绣片吊坠的啦。

离开前自拍一张(囧囧姐看不过去了,也入镜了~~)

我们在前一天晚上买好了凯里镇远的火车票,14.5一人(车程1小时)。
西江有直接去镇远的车88元一人,推荐大家做千户直接去镇远的车,因为凯里火车站实在是太恐怖了,我已经无法用语言去形容了,候车的时候,根本进不去候车室,检票进站后,车来了,所有人都疯狂的往火车上挤。那场面都吓死宝宝们了。所以大家还是直接88从西江镇远吧。

到了镇远,我们首先要去旅馆,火车站门口就有公交车站,做1路或3路都可以。
镇远的公交很可爱,非常有特色~~~~

内饰都是木质的公交车,第一次坐感觉好有爱~~~

我们在去哪儿挑了好久,最终决定住在一家叫星空的国际青年旅社。
当然,强烈推荐他家,原因是,他家有狗,而且是大金毛。
我们去的时候,订的是床位,前台小哥给我和子龙兄安排了一件标间,哈哈,真是非常感谢前台小哥~~
他们家墙上有一张镇远的地图,上面还有石屏山的逃票线路和各种标注,哈哈,真是太贴心了。

大金毛皮皮~~
看到大金毛,LZ心都软了,哈哈,LZ是爱狗之人~~

在青旅稍作休整后,LZ和小伙伴们就出门啦,首先是去觅食。本想去吃丝娃娃,但没找到,就买了绝味鸭脖,随便吃了碗面。
吃完面(基本没怎么吃,辣哭了),我们先去了和平村。
和平村免门票~~用囧囧姐的话说就是,既然是穷游,那就要发扬穷游的精神,不能放弃一切免费景点。
和平村是二战时期国军用来关押战俘的地方~~

进入和平村大礼堂,最里面有三个铜像,LZ学识浅薄,不知道是谁,也不知道是讲述的什么故事。
但是LZ瞬间又犯了逗逼的个性,提出模仿铜像拍照,刚好我们三个人,哈哈。对历史不敬了,万望包涵!

和平村出来,我们就沿着地图上的逃票线路上石屏山了~~~
上山之路艰苦呀~~~不过经过这两天的锻炼,对我们来说都是小意思拉~~~

石屏山,半山腰,突然生出一股豪情~

观景台俯瞰镇远古镇

千辛万苦就是为了拍个古镇夜景~~~~

晚上,下了石屏山,走到这条巷子,是不是非常有感觉。

古镇夜景~~~

小镇特色,丝娃娃。我们是在镇远剧院旁白的那家吃的,那家叫什么名字LZ忘了, 不过只要看到镇远剧院,往左上看,你就能看到那家店。是我们吃面的那家阿姨推荐的。

菜是免费的,只是面皮要钱。菜吃完还能加,面皮是20块一份,每份20张。我们三人吃了好多。真的很好吃哦~~~推荐大家一定要去试一试

Day8

3/11
     一如往常的,我们都起的比较早,因为今天要去铁溪。其实在这一天,LZ还是有点小失落的,因为今天晚上,LZ的小伙伴就要离开了(赵爷和子龙兄)

一早,我们去吃了个早饭,就来到祝圣桥,在祝圣桥这边有很多车去铁溪。一般要凑满5~7个人,车才会走,我们运气比较好,没等几分钟,人就齐了。于是我们便出发去铁溪了。7块钱一个人,还是很划算的~~

半路看见的,原来儒林外史第四十三章就是说的铁溪。LZ孤陋寡闻了~~~

铁溪景区门口一对老夫妻摆的摊子。看着眼馋,我们就吃了炸小鱼和小螃蟹,据说小鱼和小螃蟹,都是铁溪里面捞的哦~~~
小鱼:10元4串   小螃蟹:10元3串

据老夫妻说,他们养的狗是猎狗,真的会打猎哦,我们都没看出来是猎狗(看着不像)。据说打过野兔,穿山甲啥的~~~大家鉴赏一下传说中的猎狗~~~

吃完,我们就进景区了,门票50元,LZ依然无耻的用了学生证~~~半价。

铁溪全程来回约4小时,走到龙潭就结束了,虽然后面还有路,不过好像还没开发,不对外开放。售票员也会跟你说,走到龙潭就原路返回。整个铁溪的风景还是很棒的。水很清哦~~~清澈的简直让人发指!!!

进入铁溪没多久,你就会发现,所有的手机都没信号了,哈哈····深山老林呀~~~~不过,在没有信号的环境下, 依然坚挺的传着照片~~~

完全无服务,不过这个点真是好巧啊,1314~~是在预示着我们的友谊一生一世吗,哈哈哈哈!!!

终于到了终点站——龙潭,这里的风景总算没有辜负我们的付出~~~

囧囧姐笑的多开心~~~

逛完铁溪,基本就结束了,我们回到小镇,一起吃了当地特色——豆腐烤鱼,味道不用说了,绝对不会辜负大家的期待~~~

吃完烤鱼,我们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我们一起去青旅拿了东西。囧囧姐和子龙兄走了。LZ没有送他们。我觉得这样就好。分别总是难免的,相遇的第一刻起,就注定有了分别的结局,不过(凡事都有不过),LZ依然很想念他们,哪怕此刻LZ在上海的某间办公楼里写着游记~~~

他们走了,LZ也没有再出去逛了。就跟楼下青旅老板的妈妈聊天。(老板在云南忙着新客栈的装修)
阿姨人很好,很健谈!跟阿姨的聊天中。LZ知道了,原来青旅的老板以前也在上海工作,后来有一次来到镇远旅行。爱上了这个小镇,就回到上海辞职,留在镇远开客栈了~~~真是让人敬佩的人!!!

Day9

3/12
        美好的旅行结束了,LZ也到了必须回去的时候了,中午上了镇远开往上海的火车,踏上回程之路。
再见了,黔东南,再见了,美好的回忆。

今天之所以区别于昨天,恰恰是因为昨天的感受依然在我们心中······

2016-03-17 22:41

2016-03-18 00:11

2016-03-18 06:4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18 09:25

互赞一个吧!

2016-03-18 10:49

为楼主的用心良苦点个赞。作为一个懒人,只有分享你的成果啦,谁让你的行程和我一样呢,哈哈。感谢遇见!生命里遇到的每个人,并非没有原因。遇见,让旅行,让生活变得有意义。

路过

2016-03-18 11:12

引用 赵____小倔 发表于 2016-03-18 11:12:36 的回复:

路过

回复赵____小倔:感谢遇见!感恩相识!

2016-03-18 11:18

2016-03-18 12:25

2016-03-18 12:44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7

游记写得好幽默风趣,想来楼主也是诙谐的人。赞!

2016-03-18 16:55

引用 忆小乔初嫁 发表于 2016-03-18 16:55:47 的回复:

游记写得好幽默风趣,想来楼主也是诙谐的人。赞!

回复忆小乔初嫁:哈哈,楼主就是一逗比

2016-03-18 17:11

引用 无敌小白兔 的图片:

2016-03-20 10:52

身临其境的文章。很清新、很实用、很感动。背景音乐好听。。和文章相得益彰。

2016-03-20 16:39

引用 青石头 发表于 2016-03-20 16:39:40 的回复:

回复青石头:

2016-03-20 21:5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1 13:54

拜读了,真漂亮

2016-03-24 10:51

还没看,先说,标题骗!

2016-03-25 10:38

看完了,我感受到了同类,感谢!棒!哈哈哈

2016-03-25 10:50

引用 灵感113 发表于 2016-03-25 10:38:32 的回复:

还没看,先说,标题骗!

回复灵感113:标题骗?

2016-03-26 19:51

引用 灵感113 发表于 2016-03-25 10:50: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