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很美得地方,叫沙巴

爱旅行得Dora LV.4
2016-03-17 19:17 641/7
  • 出发时间/2015-11-12

有关于费用

人生第一次游记,流水账似得文字,大家将就看,希望能够帮助需要的你!
15年11月趁还有年休假小女子兼好友决定玩次大的,出境游!!!虽然我们出行经验甚微,英语也还给了老师,但是人又矫情不想跟团,所以选定了几个适合自由的地方!沙巴是其中之一,满足了海岛梦;少女童话萤火虫梦;日落梦幻梦(沙巴是观赏世界三大最美落日之一);最关键对于囊中羞涩的我们性价比得高(度娘和很多游记说的,马代太贵,普吉商业气息太重且人多,)所以,或早或晚沙巴一定要去,但…据说,11月是沙巴雨季,那么持续下雨的话,潜水out;萤火虫out;落日out;所以我们就定义为:一次运气旅途,赌一把,我们的第一站,希望天公会作美!
  行程11.12-11.19 八天。首先来分享你,我,他最关心的费用2人共1W(包括从河北邯郸出发到回来,所有费用和买手信)
机票: 石家庄-香港往返 380元/2人(亚洲行,首选亚航)
香港-亚庇往返 1951元/2人(春秋航空)
住宿:住宿1300/2人(airbnb
行程:美人鱼岛2D1N深潜+红树林萤火虫+文化村共1140马币/1人 (尼莫家) (攻略里前辈推荐从网上找到沙巴地接,一定要找一个品质优服务好的。在异国他乡我们游客需要的不是一个从出发点带到目的地的人肉导航,而是需要让我们深刻了解文化底蕴的东道主,所以尼莫家值得推荐)
必备物品(只说重要の):水下相机  华夏银行卡(境外第一次取款免手续费,毕竟现金太不安全了) 一次性雨衣(雨伞太麻烦)

有关于HK

香港两天:No shopping,只是吃,乘坐铛铛车遛弯,压马路和去了趟高等法院!
吃了很多东西,但是名字不记得了,只是记得大部分都是咖喱;铛铛车是因为坐过站找不到路,又坐回来又坐过。。。不过也挺好玩的,看到了熟悉的地点名字有人说来香港学几首歌就可以记住所有的站名;最后,锵锵锵~~~~香港高等法院,机缘听到高等法院有OPEN COUR可以旁听,作为看了那么多年律政剧的孩纸怎么错过。于是找好路线,Go。旁听流程:找到前台问下今天OPEN COUR时间,她会很详细写下时间,地点,内容给到你,告诉你注意事项(可以随时进出,但是进来和出去要向法官鞠躬,不能拍照,手机关闭),我们一共去听了两个庭审,那感受跟电视演的一样一样的,法官的衣服,白色头套,警察夹着嫌疑犯(犯人一直盯着我俩),律师陈述,只是我们听不懂,不是英语就是粤语   Anyway不虚此行!

亚庇五天
我们选择在airbnb找的民宿,恰好这个软件有活动,转介绍可以在减免260左右人民币,房主的是个很热情的姐姐,地址是在第一海涛旁边,距离看落日的丹绒很近,百分百海景房,每天早晨起来真的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1Day:自由活动,主要熟悉路线,换钱,亚庇市区真的很小,下午丹绒看日落。现金兑换还是很合适的,当时兑换的汇率是1:0.680,有了钱,就开始各种吃和逛,下午三点左右开始下雨,一瞬间就特别大,幸好准备的雨衣,雨伞根本不管用!披上雨衣,脱了鞋,开始光脚在路边溜达,这感觉挺好玩的,但是有一丝忧虑,明天如果还下雨萤火虫就欣赏不多了!第一天就悠闲得渡过了

2DAY  周日集市和红树林萤火虫
    早晨房东姐姐开车载我们到了市里,周日集市跟热闹,东西很多,不过没有我们需要的,做了个刺青,10马币一人,集市只有上午有,正好可以接到下午1点半的红树林,完美!
    红树林选择的是KAWA,,路过水上清真寺,本想能够租个衣服进去观摩一下,结果只是在门口五分钟时间和景色合照,下次一定要进去!!!到达目的地,先自助填饱肚子,毕竟要到8点才能回去呢,小吃还是比较合我口味的!然后出发去找长鼻猴,有人说这个环节很鸡肋,我觉得还是比较OK,导游讲了好多涨姿势的事情,比如猴子的种类,饮食习惯(拿尾巴钓螃蟹),还有红树林的生成过程!寻找完长鼻猴又带我们去附近海滩看落日,塌了会儿浪,天也黑了,重头戏来喽,返回去看萤火虫,我们坐在小船游过红树林,真的很多甚美,当地人还用用手电筒去吸引萤火虫,很可惜相机拍不下来!导游说今天风大,不然还可以飞到船里近距离接触,后来导游还捉到一只给我,捧了一会,恋恋不舍放飞了!刚开始我们坐在船尾导游还特意招呼我们俩去船头,让我们抬头看星空,跟梵高星空一样!很可惜带的相机不对,那么美的星空不能拍下记录下来!

3DAY
美人鱼岛2D1N,早晨七点出发,我们因为经过4小时到达美人鱼岛,因为船来到海中间的3分之1有问题返回起点又重新换了一搜,耽误了很多时间,,但是见到美人鱼岛那一刻,这些都不是事儿,蓝绿相间的颜色征服所有人,也终于没人再纠正对蓝绿不分的我形容大海的颜色了。

收拾好行李,开始深潜,这个是我同伴做的最正确的决定,“那句去都去了,一定要深潜”果断行程直接定成深潜,如果到岛上换深潜会特别贵,还有正确租用某宝水下相机,全岛十几人只有我们拿着水下相机还帮小伙伴们拍了照(为了保护好生态,美人鱼岛上岛人数和住宿人数是有限制的,如若有人喜欢热闹氛围的,美人鱼岛住宿就不太符合你了!这一点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感觉每年假期长城不堪重负了)   第一次深潜感受:感觉头晕恶心,腿抽筋,尤其耳朵疼的要命,一句话概括就是宝宝心里哭,宝宝在海底没法说   上来就跟教练说,我们第三次要换浮潜

稍作休息和早餐结束后开始“心惊胆战”第二次深潜结果,第二次完全适应,腿部抽经,耳不疼,原来适应力就是这么强

深潜回来吃了晚饭,导游阿诚和岛上教练阿柏,人超好(能力有限,名字好像中文翻译有误)带我们去找蓝眼泪;据说岛上的星星特别美,而且还可以看到流星,当天有乌云这些都没有看到
第二天5点闹铃,看日出

上午深潜回来,要去浮潜一拨人还没走,阿诚又带我们去了浮潜,爽歪歪

教练门开始水下Show

第二张跳水教练,一定要表扬着重评价,人超级Nice

教练们开始水下Show

浮潜回来,剩余时间奕不足3个小时,吃饭,留念,漫步,静静享受

离岛回程捕捉得惊喜(带有彩虹的心型云朵)

2015-11-19,假期余额位零,收拾行囊,回府

以上照片大多数由卡片机完成,无PS

2016-03-18 12:40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18 13:25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21 13:54

2016-03-23 15:01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3-23 15:01:59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

2016-03-24 17:15

引用 zoebeebee 发表于 2016-03-21 13:54:17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