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Vintage store与天使爱美丽寻觅之旅

折叠城堡 LV.13
2016-03-17 19:45 843/19
  • 出发时间/2015-02-18

到了巴黎,如果你还在参观卢浮宫和巴黎圣母院,夜晚在塞纳河上坐渡船,或者等待每15分钟一次的巴黎铁塔灯光秀,那就已经OUT了。对于身为购物狂的你们来说,巴黎的古董商店绝对不输日本的中古店,毕竟这是那些一线大牌的故乡,每一家小店的装潢都充满了那个时代的味道。

这两家店经常出现在各种中古店推荐上:

Didier Ludot
店铺地址:20-24Galerie Montpernsier (rue de Beaujolais Jardin du Palais Royal 75001)
继续一号线往Châteaude Vincennes 方向到Chatelet,然后转4号线往Ported’Orléans方向到Saint-Germain-des-Prés。

Les 3 Marchés de CatherineB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10:30-19:30,周日休息。
地址: 1 et 3 rue Guisarde,75006 Paris(查看地图)
电话:33-0-1-43-54-74-18

而Les
3 Marchés de CatherineB虽然汇集了各种古董一线大牌的包包衣服鞋子应有尽有,尤其是店主特别青睐的Chanel和Hermes,同款商品同等成色的价格与日本的中古店相比,几乎是两倍的价格。

但即使如此,Didier
Ludot地处巴黎大皇宫,仍旧充斥着各色小商品店铺,而步行只要10分钟,就可以到达卢浮宫。而Les
3 Marchés de CatherineB更是坐落于古董商店的集中营,与Marche
auxPuces不同的是,这里大街小巷并行排列的中古店,主要经营的都是奢侈品。

但依据本人的经验,充斥了Chanel小黑裙的Didier Ludot经常处于关门的状态,也许是因为慕名而来的游客太多,即使店主就坐在玻璃窗的另一边,眼睁睁地看着世界各地的青睐者苦苦站在寒冷的天气里等待,也硬是没有开门的意思。

除此之外,位于巴黎最北边的古董市集Marche aux Puces,乘坐地铁4号线到终点站Porte de Clignancourt便可以到达。
这里不仅有古董的包包、衣服和鞋子等奢侈品,与其他古董商店不同的是,古董家具、明信片、精装书、黑胶唱片和唱片机也酝酿出一个古老的年代。
这是一家专门卖古董旅行箱的店铺,几乎是市场里第一个开门的,里面充斥着LV的古董行李箱和旅行衣柜,其中有一些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

顺便提一句南法的尼斯这座城市,除了英国大道、湛蓝的海岸线和马塞纳广场的表演,从酒店前往海边的路上也不乏偶遇古董商店,只是开门时间通常晚一些。

除了古董商店之外,按照天使爱美丽的电影寻找Amelie的影子:她打工的餐厅和那个偶遇收集收集废弃投币照片拼图的尼诺的车站。

2016-03-17 22:09

请大家关心我的公众微信与博客哦!

2016-03-17 22:24

2016-03-17 22:40

片片拍得颇有怀旧感

2016-03-17 23:35

2016-03-18 00:10

2016-03-18 06:4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18 09:25

互赞一个吧!

2016-03-18 10:48

2016-03-18 10:54

2016-03-18 10:58

2016-03-18 12:40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6

引用 红花花甜太狼 发表于 2016-03-18 09:25:51 的回复:

回复红花花甜太狼:哈哈,有些地方我也不记得是哪里了 嘿嘿!但是前面的图片都是那家店的地址周边,中间是巴黎北部的古董市场,地址也有,最后就是红磨坊旁边的天使爱美丽里面的餐厅

2016-03-18 15:49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8 13:56:28 的回复: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回复lebo:好的,没问题,关注我的公众微信和博客哦!哈哈,以后打算只在那里面更新啦 哈哈

2016-03-18 17:25

2016-03-20 10:48

2016-03-20 10:4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21 13:54

引用 ackkmm 发表于 2016-03-21 13:54:19 的回复:

回复ackkmm:是啊,哈哈,这一篇结束咯!因为是一年前的行程,写下了我能够记住的部分,之后还会有很多其他国家的游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