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2 独行日记之--- 寻访百年教堂,回望远东背影 1(原创)

sniper (阜新) LV.7
2016-03-17 20:00 219/6
  • 出发时间/2016-03-03

已经发过了前几年写的游记,之前一直在我的QQ空间里珍藏留给自己来回忆。然后这些日子转到蚂蜂窝来晾晒。虽然顶贴率不高,但还是很开心。下载客户端时时关注动态。有蜂友留言说我该多侧重写一些攻略和照片。 是这样的。我的游记是几年前写成的,更多的注重自己的内心感受,偏向于纯粹的日记形成。 再有是第一次也是一个人出去行走,没有什么经验。对于攻略谈不上细致周到。不敢贸然给大家建议。关于照片方面,我早些年已经买了尼康的单反相机,但是一直拖拖散散的没有研究它,拍也不漂亮。还想需要时间学习,再来和大家分享。总之,非常感谢沉下心来读我游记的朋友们,希望能激起你们心中的一点涟漪,让你们也和一起感受美好,为之感动,为之行走。

中央大街

2012年元月,我开始了我的第二次短途旅行。我在无数次翻阅的初中英语课文中对于圣 索菲亚教堂的种种描绘。我想去感受百年前被宋朝皇帝迎进门的犹太人的智慧与文化和俄式的风情。
很顺利,换了2次车傍晚到达哈尔滨。冬日的夜晚,黑的很是彻底,透过公交车窗外望去,对于夜晚灯光下映射的这座城市的奢华,在我看来,它可以覆盖北京城的富丽而不及。这座城市拥有文艺复兴时期、中世纪折衷主义、巴洛克风格等风格迥异的建筑主体,呈现它如此的高贵。顺利到达露西亚青旅,因为之前的订不到床位,所以订下了这家年轻的没什么特色的青旅。很干净,但是新的没有滋味。要知道我是寻旧而来的。 办好入住手续,与来自北京的H结伴出去简单吃了晚饭,我想这是我难得的一次轻松的与一个男生吃的晚饭,它不是已一个相亲为背景目的的,这让我感觉很是美好。之后,我们逛了中央大街。作为一个冰城处处都淋漓尽致的展示着它的作品,中央大街中间的纵向的石板路上都是各样的冰雕。还有初具雏形的作品有在继续雕琢,它们渗透进每个角落。《悬崖》里提到的马迭尔宾馆就在这条大街上,(当然我是后看的这部电视剧)。被称作“汇百年建筑风格聚世界艺术精华”的中央大街,行走其中的确有着异域风情。也许是我内心对于这座城市充满着太多的热情,竟然没有丝毫寒意。反而觉得自己多虑穿多了,把自己包成个粽子,行走起来很是不方便。我们停在之前我早就在自助游攻略上踩好点的地方买了正宗的马迭尔冰棍。在这寒冷的哈尔滨冬日的傍晚在冰制的冰凳上吃着冰棍简直是爽爆了。我想对于南方长大的他来说,这一定是极具挑战性的。行色匆匆的高鼻梁的俄罗斯人早都见怪不怪的融入这里,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如果李维嘉混杂在这群人里,应该不会有人再说笑他的鼻子了吧。我们安步当车穿过一条街高耸巷圣 索菲亚教堂出现了。有百年历史积淀的教堂,看上去很有厚重感。打在拱形窗上蔼蔼的暗弱的灯光,让我甚至可以感觉到当年响彻云霄的钟声和双手合十虔诚祈祷的人们,侧听绵延至远方的远东铁路火车的轰鸣声。

夜晚的教堂。摄影达人必拍

晚上非常漂亮,只拍照的水平有限。这些照片还是先前有卡片机照的

回到青旅的中厅,与来自天南地北的人闲聊。听一个70后的GG讲他游历东南亚的故事,好些人被他广袤的阅历所吸引。给青年一辈留下极好的印象。然后青旅并不是真正的桃花源,它是个白璧微瑕的地方。半年之后,一个旅友告诉我,他在大理被抓了,是个游走与全国各地青旅的一个惯偷。尽管我在情感上很难相信这个事实。
于是我明白,天上浮云似白衣,斯须改变如苍狗。行走,要求让我们始终保持一颗安之若素的心,不管世事是否安澜。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18 15:08

会加以改善的

2016-03-18 17:47

引用 always心捷 发表于 2016-03-18 15:08:03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always心捷:好的

2016-03-18 17:47

引用 sniper 的图片:

2016-03-20 10:4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21 14:53

引用 laoliufocus 发表于 2016-03-21 14:53: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