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吃的成都美食行,天天饱腹中~

• 出发时间/2016-01-02

写在前面的话

1月份去的成都拖到了现在才开始写,这几个月一直忙着实习工作和毕业论文,终于把初稿交了所以暂时有一些喘息的机会啦。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并且时间隔得有些久了....有些细节方面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可能有很多不足大家见谅啦,写这篇游记主要也是想记录一下这段美好的记忆以及给亲们一些参考吧。

出发前的准备

本次旅行是我和我的一位好友一起去的,由于一些其他安排,我们在成都总共呆了三个整天+一个晚上和早晨吧,晚上和早晨基本就在赶飞机了。
机票和酒店是大约提前半个月在携程上定的,酒店方面并没有做很多的功课,直接在携程上选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酒店,事实证明确实不错,位于九眼桥,交通也挺方便的。
特别提醒下大家选酒店尽量选市中心 特别是要离地铁近!

由于我和好友都是十足的吃货,这次来成都的目的就是吃吃吃,我们的行程都是按要吃的美食排的,出发前浏览了很多游记,记录了很多大家推荐的食物,尽量安排时间想要全部吃一遍,尽管由于时间问题最后还是割舍了一些,但是我两那几天天天都吃到撑哈哈
PS:本次拍的照片都是直接用手机拍的,在清晰度等各方面可能都不是很好,大家见谅。

行程&TIPS

行程:
DAY 1 :飞机
DAY 2 :人民公园——天府广场——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川剧(琴台路)——玉林
DAY 3  : 大熊猫基地——文殊院——骡马市——春熙路
DAY 4 :太古里——三圣街——春熙路——金沙遗址——九眼桥

吃吃吃:
洞子口张凉粉——钟水饺(强推!)——贺记蛋烘糕(强推!)——锦里小吃——巴蜀大宅门——双流老妈兔头——玉林串串香(强推!)
军屯锅魁(强推!)——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小吃(糖油果子,兔腿,甘蔗汁等)——陈麻婆放豆腐(强推!)——三顾冒菜(强推!)
小名堂担担甜水面——三圣面——龙抄手总店——谭豆花(强推!)——蜀九香火锅(强推!)

关于费用:机票+酒店大约在1700-1800左右,在成都游玩的费用大约1000(包括买的纪念品等等),基本吃喝玩乐6.700绝对够啦

TIPS:  1.酒店选在市中心,尽量离地铁站近一些
           2.参观大熊猫基地一定要早去!!接近10点左右有些大熊猫就开始昏昏欲睡了,进园区后,首先去看熊猫幼崽,其他的再看也不迟。
           3.一些街边的小摊大家也不要错过噢,有很多美味都在这里。
           4.学生朋友记得带好学生证,景点基本都有学生票价,划算很多。
           5.由于成都市中心的多个景点都离得不远,公交可能就2,3站路。建议有闲情逸致的朋友可以多尝试用行走的方式来感受这座城市,角角落落里都可能会带来惊喜噢。

暂时想到这些,一些其他的都在后续里慢慢提吧。

DAY 1

DAY 1基本就是在飞机上了,晚上8点半的飞机从上海出发到达双流机场大约已经11点了。
晚上机场出租车非常多且有专门管理的工作人员,很有秩序,大家记得不要去坐黑车。
从机场到酒店大约20-30分钟,车钱在50-60左右。

本次在携程上定的是九眼桥和颐酒店,非常干净,特别是洗澡的淋浴头很给力!!这点我还蛮满意的~
酒店在一个商业中心后面,旁边也有便利店,要买什么生活用品都非常方便,几步路的地方就有公交站点,附近的地铁站点是牛王庙,大约要走10分钟左右,还算可以接受。

这次在成都正好遇上了雾霾天,有一些可惜,天空一直是灰蒙蒙的,我也只好一直带着口罩,不过发现成都人民好像很少有戴口罩的啊....

这个是从酒店房间拍摄的,成都夜景很棒哦! 但是爪机夜景拍摄还是很鸡肋

DAY 2

DAY2:人民公园——天府广场——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川剧(琴台路)——玉林

原洞子口张凉粉——钟水饺——贺记蛋烘糕——锦里小吃——巴蜀大宅门——双流老妈兔头——玉林串串香

第一天的行程我们安排的比较充足,也是想趁精力最好的时候多兜一些地方,后面几天可以稍微宽松点。
建议大家还是合理安排,毕竟我们的第一天走的好累

我们的第一站选择了人民公园,其实本想是去吃人民公园附近大家推荐的“洞子口张凉粉”当做早餐,但是过去了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一问才得知这家凉粉半年前就已经关门了........现在那边一排三家都是老妈蹄花了,大家千万不要白跑!!!当然想吃蹄花的可以去试一下~~

人民公园早晨有许多大妈大爷们晨练,非常有生活气息,公园里面环境也很好,有许多历史性的纪念和介绍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公园里的鹤鸣茶馆是许多游记里频繁提到的,由于我们并没有很充足的时间所以也安排来这里喝上一杯茶,静静的享受一下午。有时间的朋友可以试试~

晃悠一圈再加上没吃早饭我们已经饿得蒙圈了,本想在其他地方吃的钟水饺就直接在公园里的鹤鸣茶馆边上吃了,结果是......钟水饺很好吃啊!!!!!!很符合我的口味,辣中带甜,两种口感结合的很棒!

接来下的任务是去吃“贺记蛋烘糕”,在本次旅行中,除了距离比较远的地方,我们一般都会选择步行,在路上走走看看,感受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在路上也会发现许多小惊喜哦。

这个是我们绕到蛋烘糕那条街上发现的,成都真的满满都是历史气息啊

还有这所石室中学,从外表看极具历史特色,非常漂亮,特别是红墙真的很吸引人吧。
恰逢休息日,我们思量着是否能进去看一看,但是被保安拒绝了

拐拐转转后,终于找到了这家贺记蛋烘糕,小小的店面要不是做过功课可能完全会忽视吧,有力证实了很多苍蝇馆子才是真正蕴藏着美食的地方这句话哈哈。
我们吃的是一位成都朋友极力推荐的口味:奶油+肉松,香软的外皮加上咸香的馅料,一口咬下去,超级满足。
后来也有在街边买过其他蛋烘糕,但感觉还是没有这家好吃。

但是。。sorry原谅我忘记这家店在哪了。。。

吃完,我们便晃悠去了天府广场,天府广场位于市中心,周围围绕着很多商场和一些文化建筑场所,路上有也有很多游客和锻炼身体的市民。
看出来雾霾有多厉害了嘛

其实,成都主要的几个景点都距离的比较近,基本上坐几站公交甚至是走路就到了。
特此表扬一下成都的公交!!就我做的那几次来看,最长的也就等了6,7分钟,几乎每个站点都有公交到站倒计时,非常方便!!

天府广场除了周边的一些商场并没有什么可兜的,就是一个广场~于是我们直接坐车去了武侯祠。

提醒一下,学生朋友记得随身带学生证,景点基本都是享受半价的~
这次去的时候武侯祠内部有些地方正在装修,有些遗憾,喜欢三国文化的朋友应该很感兴趣吧,但像我这样的文盲就纯粹看看逛逛了。
大家也可以添加其微信公众号,扫码听讲解,非常人性。

武侯祠的最里面是一处纪念桃园结义的院子,场地非常大,这边也有直接出去的边门,但注意是只出不进哦!

这几个出口出去直接是锦里哦!!锦里就在武侯祠边上!

武侯祠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红墙与竹林,非常漂亮不过逗留拍照的人也很多很多=_=

本想在晚上来逛锦里,没想到边上就是锦里,所以我们就直接逛掉了
之前看很多游记里写到锦里的夜景不错,大家可以去瞅瞅。

锦里里面人很多很多。。个人感觉有点像城隍庙吧。。。

特意提一下关于锦里小吃

很多游记中提到锦里里面的小吃并不正宗,我和朋友稍微尝试了几种,确实不是很好吃,但是种类非常多,很适合拍照-。-

下面这个号称军屯锅盔。。。大家不要随意尝试。。和正宗的味道差很多。。。

其实一圈逛完,我们都快饿死了,直奔“巴蜀大宅门火锅”  去了~~~
火锅和串串是我这次来的主要目的,事实也证明来对了,在成都吃吃吃的这几天简直太幸福啦!
关于地点大家可以直接大众点评,选附近的门店就行啦

提醒能吃一点辣和不太能吃辣的朋友千万不要作死点这个最辣的红油锅!!!!!
辣到我吃第一口直接楞逼!!!导致我整场火锅都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只感觉辣到哭泣!!
看到很多成都人也都点的鸳鸯锅,很少有人点这个锅,大家想尝试的可以尝试,记得三思!

这个是店里的酥肉,是一位成都朋友推荐的,我朋友很喜欢,我个人觉得有点油了,看大家个人口味吧。

还有酸梅冰粉很棒!震辣一级棒!

至于其他吃的......对不起,这一顿我直接被辣傻了,不知道味道了,sorry......

吃饱喝足,我们去了附近不远处的宽窄巷子,这些景点都离得不远,大家安排下的话其实可以一顺溜兜完。
宽窄巷子很像上海田子坊,充满着文艺气息,不过里面也不乏很多小吃。

个人还是最喜欢三大炮,大概是因为很喜欢吃糯米的缘故吧。

兔肉分为麻辣和五香,个人建议还是麻辣,五香吃起来比较淡没什么味道。。。
兔头上的肉很少,但是味道很浓,兔腿肉比较多,比较筋道。

宽窄巷子分为多条路,旁边的小巷子也是非常不错的,大家可以兜一下,一些建筑风格让我想起了厦门鼓浪屿,很欧式很有味道。

此时已经接近晚上了,我和朋友出发前在网上团购了蜀香雅韵的川剧票,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整体节目还是不错的。

其位于琴台路,路口的牌坊金碧辉煌,远远地就已经很招人眼球。

注意,琴台路上的兑票地点仅仅是兑票的,演出是在兑票地点对面的文化公园里面进行的。

团购的票包含的是一份茶和一份小点心,座位是五个椅子围成一桌的,至于送的点心。。。大家懂得,随便尝尝就行。

整场演出大概在1.5-2个小时,我们看完演出大致是晚上9点左右,于是决定出发去玉林吃串串香当夜宵~

我们去的是玉林那边的串串香总店,个人超级推荐!!!超级好吃!!!

我们到店大约10点多了,店里依旧人头攒动还不时的有新客人进来,店家应该是营业到凌晨的。

想吃的都自己拿最后按串算钱,非常便宜,我记得两个人吃撑人均才三四十。

特别提一下,成都这边基本都是红油锅底,带着浓浓的花椒味,辣中带麻,而且感觉这个辣吃了不怎么会长痘。

这个豆奶成都当地很多!!很多人吃火锅吃串串都是喝这个的,回来了之后无比想念,大家一定要点!

吃完宵夜大约已经十一点半了,本想打车回去,但两个人都吃撑了。。。于是乎。。。我们决定从玉林走回九眼桥0,0.。。

大家时间比较多的话建议可以尝试多走走,真的能体验到不少游客体验不到的东西。

回去路上碰巧经过川大门口,也是个小惊喜吧,不过太晚了都没有人了。

成都市中心的主干道都是采用的这种灯,从远处看特别是从桥上看特别漂亮!

这个好像是体育馆,在晚上超吸引眼球的,很漂亮!

回到酒店已经快1点了,俩人洗洗弄弄睡觉时已经接近2点了,大家还是不要像我们这样,有点太晚了。。

DAY 3

大熊猫基地——文殊院——骡马市——春熙路

军屯锅魁——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小吃(糖油果子,兔腿,甘蔗汁等)——陈麻婆放豆腐——三顾冒菜

这一天我们的计划是去熊猫基地,尽管前一晚睡觉时已经凌晨了,但我们为了看大熊猫还是挣扎着5点多就起床了。

我们是直接坐公交去的,也很方便,公交站点就在酒店对门,中途转一次车就到了,这个车程大概1个小时左右。

PS:看熊猫一定要趁早,我们在园中游览的时候有的熊猫已经开始打哈欠昏昏欲睡了。
进了园区要先去看最远的熊猫幼崽,再一路兜回来,我记得幼崽是在月亮产房还是太阳产房,不好意思我有点记不清了,到时大家看着门票背面的地图跟着走就行。

园区里环境超级棒,基本都是林间小道。

这些都是最小的熊猫,真的超级萌!!!!!!!几只还会滚在一起打闹~

他们明显就要比成年熊猫活泼好动很多~

下面这些都是大一点的熊猫了,他们真的一直在吃吃吃,吃一会然后停一下望天发一会呆然后接着吃0.0好快活的熊生。

熊猫园区还有几块地方是“小熊猫”区域
注意他们会乱窜!我和朋友走在道里就突然冲出来一只,吓了一大跳。。

总而言之,大熊猫基地还是蛮值得一去的,当时去了回来手机里拍的满满都是熊猫,实在太可爱了!!

兜完大熊猫基地大约12点多了我们直接原路坐公交回到了市中心,直接在文殊院下车。

成都也有景区直通车,大家可以了解一下,据说很便捷的。

去文殊院的主要目的当然还是.......搜寻好吃的!!
下面是多篇游记中提到的军屯锅魁,买的时候排了好久,有很多当地居民买哦。

里面的料是自己选的,很足!一个下去基本有些饱了!强力推荐!

顺便试了一下五香味的兔腿,不入味,大家还是选择麻辣味的吧!

这个是文殊院门口的“洞子口张老二凉粉”的甜水面,看到很多人推荐,面是甜的,上面加了辣椒等,但个人感觉面很干,并不是很好吃。

这家店人特别多,差点挤不进去,更别提位子了,我们干脆直接打包在路上吃了。

街边有很多小摊卖这个“糖油果子”,大家看到的话请不要犹豫尽管买!超级好吃的!!!!!!!
后面一天心心念念的想着吃这个却没再看到了。

由于朋友是个麻婆豆腐狂热者,所以我们直接转战去了骡马市的“陈麻婆豆腐”,点了麻婆豆腐和夫妻肺片。
据朋友这个专业级的豆腐&肺片品尝者说,非常好吃!!大家喜欢的话可以去试一下。

吃饱喝足后,我们暂时回了酒店休息,一大早起床实在太累了-、-精疲力尽

白天的九眼桥 简直就是一幅画吧

补了会眠后,我们决定去距酒店较近的春熙路逛逛。

还顺便去了下大名鼎鼎的三圣街,为第二天的早饭踩了下点~

正好星战热播哈哈哈

春熙路还是比较长的,就类似于很多城市的步行街,我们一路逛到王府井附近,准备吃一位朋友极力推荐的“三顾冒菜”。

告诉大家 好吃到不行而且还便宜!!成都的所有东西为什么都那么好吃!!!

王府井那边还有很多小吃,大家可以尝试尝试,味道还是可以的。

DAY 4

太古里——三圣街——春熙路——金沙遗址——九眼桥

小名堂担担甜水面——三圣面——龙抄手总店——谭豆花——蜀九香火锅

一早我们去了位于太古里附近的“小名堂担担甜水面”,提一下太古里整个风格很高大上,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兜兜,店里我们点了旋子凉粉和担担面,个人总体感觉还可以,但并没有很惊艳的直观感受。

朋友心心念念的想着三圣街的三圣面,店里人气爆棚,当地人也很多,朋友点了份素椒杂酱面,据他所言味道很好。原谅我忘记拍照了- -

春熙路上的龙抄手总店几乎找不到位子,但感觉来吃的似乎都是些游客,龙抄手好像是馄饨,云吞的另一种叫法吧,味道还算可以,个人觉得有些油了。

好了 ,隆重介绍下面这个“谭豆花”~~~~~~强推!!就在春熙路附近,大家可以先网上找一下(对不起我也忘了这个到底在哪。。)

我们点了冰醉豆花和撒子豆花,两种口味各有千秋,建议都点!
店里有很多来吃早饭的大妈大爷,感觉无比亲切的啊!

吃饱喝足已经接近中午,我们决定去在成都的最后一个地点 :金沙遗址博物馆

直接乘坐地铁过去就可以,非常方便,不过地铁下来还是要走一点路的,顺便提一下成都的地铁安检好严噢!水要特意拿出来检一下的。

博物馆里我没有照很多照片,但是这个博物馆真的很不错!!!如果对古蜀文明感兴趣的话千万不要错过!!!

里面游览的人也很少,体验效果佳!!

参观完金沙遗址,我们坐车回到了市中心去完成“乐山钵钵鸡”这一项美食任务~

我们去的这家就位于杜甫草堂附近,不过由于我俩对草堂没多大兴趣就直接skip掉了。

乐山钵钵鸡就是一种冷的串串,冬天吃实在有些冻人。。个人觉得想在吃冷掉的食物- -、、不过当时正值学生放学,许多路过的小学生都会买着路上吃。

依旧忘记拍照了。。sorry-。-

成都的最后一顿我们依旧选择了真爱火锅,这次去的是“蜀九香”火锅,就在酒店附近。很多人问蜀九香和大宅门由于本人在大宅门辣傻了食不知味所以更偏向于蜀九香,但朋友认为还是大宅门更胜一筹。

这次蜀九香点的是鸳鸯锅,辣的部分点的是中辣。。但是好像并不怎么辣啊。。

这一天吃完火锅8点多我们就回到了酒店,也是我们唯一一次深夜前回来的吧哈哈,毕竟第二天又要早起去赶飞机。

DAY 5

成都的最后一天,由于是一大早的飞机,我们也没有什么机会再出去吃点什么了,5,6点街上还是有很多出租车的,大家要是担心的话可以先去酒店前台问问情况。
成都的这几天真的太开心了,坐在机场根本不想起身离开超级羡慕成都人悠闲的生活以及每天都能吃到那么多好吃的吧!!

2016-03-17 22:08

2016-03-17 22:40

回来过磅有没有胖了几斤

2016-03-17 23:3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7 23:34:20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绝对胖了 天天都在吃肉😂

互赞一个吧!

2016-03-18 10:48

2016-03-18 10:5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8 11:25

2016-03-18 12:25

2016-03-18 12:39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8 12:25:3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没有啦~

2016-03-19 00:44

引用 Fesio_Sco 的图片:

2016-03-20 10:4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