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出国游!曼谷-芭提雅-苏梅岛-清莱-清迈-香港十五天蜜月自由行啰嗦游记(简图,详细文字)

曲奇琪其 (济南) LV.8
2016-03-17 20:14 707/15
  • 出发时间/2015-03-16

2015年三月成行,回来各种拖延,这才拖拖拉拉写完了这篇以文字为主的游记,主要是总结了一下出游的花费和经验,一方面作为蜜月的一次纪念,一方面作为回报蚂蜂窝的一点经验谈,大家有问题可以问哈,我懂的会尽量回复大家~

关于蜜月地点的选择

首先介绍一下我和我的老公Z先森,我们是大学同桌,恋爱8年去年年底领证,这么多年也去过不少地方,遇到过不少状况,两个人商量着也都玩的很开心。之前谈起蜜月地点,Z同学说过要去马达加斯加,但从网上查了一下。。。咳咳,难度系数实在不适合从来没出过国且英语水平从未经过检验的我俩,果断放弃。真正订蜜月地点的时候看了蚂蜂窝不少的游记,本着我一贯要求性价比、不愿意跟团游且吃货属性强的特点,最后选择了泰国。回来以后发现最近结婚的小伙伴们,十对儿里面有八对儿都得去泰国,还有的生的蜜月娃,直接小名就叫阿泰。。。大家的差别主要在海岛的选择上,我们选择了相对中国人较少的苏梅岛,并且还在涛岛和南园岛都住下了,为了有更充足的时间进行浮潜一日游,也为了看看南园岛的星空(这是哪个大侠说的。。。我们去的时候白天大太阳,晚上黢黑一片啊哪儿来的星空。。。不过4点大部队走了以后看个夕阳浮个潜绝对值回来了),所以选择苏梅线还是比较明智的。不然回来一问大家都是普吉普吉,总觉得缺少点新意。去芭提雅是为了弥补苏梅海上游乐设施缺少,只适合潜水这件事,顺便看看正宗的人妖秀到底是啥,清莱是因为我俩骨子里都有那么一点艺术细胞,白庙美得让我实在想去近距离观察一下,而且听说清莱的夜市很值得一逛,其实貌似也就那么回事儿。没有选择拜县一是因为Z同学不感兴趣,二是我自信自己的长相也拍不出什么美照片来,三是清莱清迈拜县地理位置上基本是一个三角型,且清莱拜县之间没有交通工具到达,都需要从清迈绕行,单趟就是3、4小时,就也果断放弃了。最后玩下来觉得还不错,感觉最失策的事情是行程安排太紧,不过大家好像不管玩多少天都会有这个感觉我们基本全程自助,包括订L公司船票、南园岛住宿、曼谷坐船去Big C、坐当地公交去白庙黑庙,在海岛上还经历了海鲜过敏、门诊打点滴、船票改期、回来的保险理赔等等,后面详细讲讲经验,莫着急。。。先上几张各个地方的照片给大家参考一下吧~主要还是自己去感受呦~

关于语言问题

先说一下我俩的英文水平吧,Z先生是大部分男生学英语能达到的水平,也就是基本上对英文没什么天赋,更别说是口语对话了,也能蹦俩英文单词,我猜大概就是we r 伐木累的水平吧~ 我是在外国语上了六年学的童鞋,自我感觉听力还是不错的,口语在我们换回统编教材以后直线下降,上大学以后更是全部交还给老师了,所以也就是能说明白的程度,语法肯定是各种错误。客观来讲,我这程度去泰国说英语基本上也就是个将将够用,勉强可以正常交流,Z先生的话 略有点费劲但也不是沟通不了。刚到曼谷的时候,他的电话卡没法使用,我们到了7-11准备让店员帮忙,可是我看到超市的零食们就拔不动腿了,Z先生自己费力和店员沟通,嘻嘻,最后也圆满解决了。其实关于语言问题应该这样看待,看你是不是个怕麻烦的人。沟通是一定可以沟通,单词不会可以查手机,再不行用翻译软件,翻译了人家还不明白,那就换个人再问,因为这可能是人家不愿意搭理你~(我们真的碰到过。。。买他家东西说什么都懂,想问个路就sorrysorry。。。)需要打电话沟通,可以请酒店、超市的人或者碰到的中国人帮忙(我就被拉着帮一位大婶买了药)。所以主要问题就是看你怕不怕麻烦,交流不畅对游玩的影响不大,毕竟前期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现场抓瞎还可以求助万能的网络,但是会影响心情,如果你不在意,那就不要紧啦~如果你在意,那就好好恶补你的英语,或者直接学习地道的泰语吧。

关于行程

我貌似也是个行程控。。。为了这一辈子一次的婚假大概提前一年就开始准备了,考虑各种筹划各种。。。从前期蚂蜂窝看游记看热闹,到之后用穷游网行程助手定行程,再到订机票、酒店、门票,最后到每个地方去要注意的事项、营业时间、游玩时间,需要的手机APP软件等等细节都做了功课,不过到真正执行的时候反而不太在意行程,我和我们家Z先生都属于凡事好商量的类型,累了困了就减行程,现在看看大概减了四分之一的行程,比较可惜的是苏梅岛涛岛的部分,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有环岛游,只玩了岛局部。如果是不怕苦不怕累有屌丝属性又因是蜜月想稍微土豪一把的亲,可以考虑我的行程呦,当然还是那句话,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每个地点都多出一天不定计划,这样可以去了根据情况调整,更加从容~虽然说是十五天,其实一共玩了十八天,还包括国内段的行程,一块儿贴出来如果有济南的朋友可以参考嘛。先简要说明一下,行程定的算是比较经济,国内段全部火车,尽量利用晚上时间坐卧铺,我发现如果时间相对充裕,坐火车超过20个小时可以选择中途下车,利用两个晚上睡卧铺,既不耽误白天时间,又可以多玩一个地方呦~泰国段原本想各种交通工具体验一个遍,结果各种纠结,最后成了全程四飞。。。主要是不太相信泰国的火车速度。。。下次计划不那么赶的话一定要坐火车~去苏梅岛是最奢侈的一段,因为我没有选择亚航或鸟航的车船联运,而是从芭提雅直接曼航飞苏梅,因为听说苏梅的机场非常漂亮,曼航的服务又很不错,加上是蜜月,所以小享受了一把。曼谷直接飞清莱是为了免清迈清莱坐汽车的四小时颠簸,而且飞清迈和飞清莱价格真心没差,既然要去清莱为什么要受累来~行程上自我感觉非常良好,这里不得不说穷游的行程助手作用强大,在我犹豫纠结的时候给我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持,包括游玩轨迹、游玩时间、游玩评价等等,我自己一会儿一个主意,连写了三个行程才最终选择了一个最合适的,强烈建议蚂蜂窝增加这一块儿功能,然后你就全能了~也省的我来回看。。。下面是推荐的行程,排除了我们实际出行遇到的问题,理应可以完成的,请大家参考~详细行程请看http://plan.qyer.com/trip/V2wJalFkBzVTbFI2/

3月16日 济南西-武汉 (G285 14:28到达)黄鹤楼、户部巷美食一条街、昙华林(推荐)。宿7天大东门店(本来是要订东湖店看樱花的说。。。眼花了。。。只看到东。。。)
3月17日 武昌-广州 原计划武汉大学(因为我订错了酒店,临时决定去了附近的长春观(推荐),却也是意外惊喜)宿火车
3月18日 广州-曼谷 (K1079 次日5:41到达)沙面(推荐)、上下九步行街(推荐)、顺丰快递、陈家祠(推荐)宿曼谷Gems Park(推荐)
3月19日 曼谷-芭提雅(亚航FD531 次日1:55到达)Mae Varee水果铺(推荐)、曼谷汽车东站、红姐海鲜、蒂芬妮人妖秀 宿芭提雅查达泰式之家
3月20日 芭提雅-苏梅岛 (曼航PG294 18:30到达)降落伞滑翔运动(推荐)、真理寺(推荐)、绿鸟餐厅(推荐)、阿肯酒吧焰火表演(推荐) 宿苏梅岛蒙天别墅酒店(推荐)
3月21日 苏梅岛 查文海滩、拉迈海滩、祖父祖母石、纳芒1号2号瀑布、Sabeinglae Restaurant(推荐)、大佛寺、湄南海滩、波普海滩(看夕阳)、Starfish & Coffee 、查文夜市 宿苏梅岛蒙天别墅酒店(推荐)
3月22日 苏梅岛-涛岛 (L公司船 18:45到达)Peace tropical Spa(推荐)、纳通镇、sairee集市 宿涛岛阳光微笑旅馆(推荐)。
3月23日 涛岛-南园岛 浮潜一日游(最后一站到南园岛) 宿南园岛
3月24日 南园岛-涛岛 Tropicana餐厅、spa、赛努恩海滩、Yang's Restaurant 宿涛岛Ko Tao Resort
3月25日 涛岛-曼谷(L公司车船联运 20:30到达)鲨鱼湾、考山路 宿曼谷蒂姆之家酒店
3月26日 曼谷-清莱(亚航FD3205 21:15到达)苏泰寺(推荐)、水门海南鸡饭、Big C、四面佛、Central World、钟楼 宿清莱开奥祖母之家酒店(推荐)
3月27日 清莱 黑庙、白庙、中央广场、清莱夜市 宿清莱开奥祖母之家酒店
3月28日 清莱-清迈 (Green Bus 约11点到达)Lila泰式按摩(Ratchadamnoen店)、塔佩门、Aroon Rai、瓦洛洛市场(推荐)、The Good View 宿清迈Our House
3月29日 清迈 租自行车、清曼寺、帕辛寺、契迪龙寺、盼道寺、三王纪念碑、周日夜市 宿清迈Our House
3月30日 清迈 骑大象、丛林飞跃、凤飞飞猪脚饭、Dash!酒吧餐厅 宿清迈Our House
3月31日 清迈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Iberry甜品店、考拉家泰式榴莲甜品店、The salad concept、清迈夜间动物园、玛雅购物中心 宿清迈君怡酒店
4月1日 清迈-香港 (亚航亚航FD515 9:45到达) 香港艺术馆、星光大道、太平山顶 宿正旅馆
4月2日 香港-深圳-济南 (火车K1282 次日18:55到达,回来以后发现有特价机票,深圳直飞济南,和火车票差不多钱。。。)逛商场、九龙公园 宿火车

实际情况是3月21日到24日这四天变化最大,因种种原因变更行程后主要就是悠闲了,赖在酒店的时间增加了,这里把原因交代一下,不感兴趣的可以过啦~
      3月21日原定计划是苏梅岛环岛一日游,但因蒙天的工作人员问我是不是会骑小摩托的时候我略有犹豫。。。自作孽啊。。。在就不管我怎么保证碰到车赔钱,责任自负也不管用了,人家就是不租了。。。我又担心在酒店外面租车被人讹(当时咋没想起保险来呢。。。这属于责任险了吧),最后纠结了半上午发现原来可以做双条的说。。。实际路线是阿公阿姆-Sabeinglae Restaurant-酒店休息-crab海鲜大餐-central festival瞎逛。其实也不错,中午晚上两顿海鲜大餐吃的都很好,下午在酒店泳池边懒洋洋的待了一下午,在树荫下的躺椅上睡了午觉,然后看小说、游泳。周围都是来享受人生的歪果仁,我们的广大同胞大概都在环岛的路上吧。。。微风吹来阵阵鸡蛋花的花香,感觉这样静静的看着蓝天看着海才算是美丽生活,所以还是那句话,把每个地方留一天空闲时间给自己,自由行的最大好处不就是不用按部就班的逛景点么?
言归正传,22日计划根据前一天变化跟着调整了下,实际是Peace tropical Spa-Starfish & Coffee-W酒店参观-回酒店等L公司的船来接-涛岛入住酒店后附近瞎逛。订的spa是包括来回接送的,并且可以来去送不一样的地方。我因为前期不够了解加上莫须有的担心没有把行李带上而是选择寄存在酒店,回去以后在等L公司的车接到纳通镇,一来一回加上等耽误了至少2个小时的时间,纳通镇完全没有逛就上船了,其实大可直接拿上行李寄存在spa馆并叫spa馆的车把你们送到纳通镇,节省下来的时间在纳通镇吃饭逛街全解决了。总之计划还是要根据想去的地方自行调整,像这种免费的接送提前沟通好,会省很多功夫。
      如果说前两天属于客观原因导致行程变更,后两天就开始进入主观悲催阶段了。。。23日Z先森前一晚海鲜中毒,一日游放弃了,专心在酒店休养了一上午好了,中午坐L公司的免费船去了南园,爬山、浮潜、看夕阳、吃晚餐,看了看黑黢黢的天乖乖回屋玩手机。。。24日回到涛岛我开始偏头痛,一下午的涛岛遛弯计划取消,躲在酒店休养生息。。。
(到达涛岛酒店后,Z先森还是觉得不舒服,说是肚子胀,想上大号上不下来。。。额,我写出来真不是为了恶心大伙,是让大伙引起注意哈。我当时就一个白眼翻过去,心想你这个矫情的。。。姐一个星期不上都没关系。。。可是后来Z先森就开始恶心呕吐加拉肚子。。。赶紧让他喝了水睡下休息,半夜又发起烧来,把我吓的,走出旅馆在路口找到一家门诊,晚上1点多了竟然奇迹般的开着门,好像是应该关门的,那天临时有位悲催又伟大的歪果仁受了外伤需要动手术才一直开门。最后按照大夫的建议把Z叫起来打了点滴,折腾到凌晨4点多又回去睡了。其实他早上起来还是发烧,头很热,不过一早到了门诊复查突然间就好了,真是万幸!)

关于优化行程的小建议~

发现今年亚航新增了国内直飞芭提雅的航班,所以对我的行程感兴趣且一样悲催的不能直飞的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我说的这个优化行程。
国内直飞芭提雅(两天)--- 苏梅(两到三天)--- 涛岛(一到两天)--- 南园岛(一天)--- 曼谷(两到三天)--- 清迈(三到四天)--- 香港(两天),这个行程的好处是可以兼顾蜜月的浪漫和出国的购物欲,把买东西这件事儿尽量放在后面,前松后紧。

关于旅行预算及明细账

确定了蜜月目的地和每天的行程安排就可以开始买买买,订订订了。最先订的是去程的机票(提前近半年),因为当时整个行程还没出来,总担心买了回来的再想多玩一天就不可以了,嘿嘿,其实我的私心是多玩一天再多玩一天再再多玩一天,因为犹豫不定也错过了很多超低价,所以价格来讲不是最合适的,再加上是蜜月,所以在行程上没有太辛苦,海边的酒店也没有选太差的。。。主要花费如下:
      1、两人交通费约7000元。机票都是从去哪儿上查的价格,最后亚航的是从官网直接订的,只有芭提雅苏梅岛是从去哪儿订的,找代理公司订还是不太放心,打电话确认过一次,倒也没出什么问题。
飞机票:广州曼谷(亚航FD531)机票单张554元。如果低于每人548,不用管大促小促抓紧买就行了,因为提前几个月买票这个价格应该是均价。芭提雅苏梅岛749元。曼谷清莱218元。清迈香港含每人20Kg行李555元。
三段火车票:济南武汉、武昌到广州,回程深圳济南分别是366元、205元、389元。
两程船票:苏梅岛涛岛涛岛曼谷分别是134元、199元。
      2、住宿费约3800元。全部从淘宝上订的,后期有想更改涛岛度假村那天,结果发现agoda不是绝对的免费取消,向这一家就收取消费用,坑啊,提前要看好是否能取消的说。
2015年3月18日(曼谷) Sandy Serviced Apartment(珊迪服务公寓酒店)公寓式套间  不含早 142
2015年3月19日 (芭提雅) 查达泰式之家Chada Thai House高级双人房 250 不含早
2015年3月20-21日(苏梅岛) 蒙天别墅酒店(Montien House Hotel) 高级房367*2 含早
2015年3月22日(涛岛) Sun Smile Lodge Koh Tao (龟岛阳光微笑旅馆) 双人房 242 不含早
2015年3月23日(南园岛)南园岛潜水度假酒店 500 不含早
2015年3月24日(涛岛涛岛度假村 (Ko Tao Resort)(海景套房) 555 含早(这个真心不值,订的套房就多个阳台的浴缸,太暴露了也不敢用,普通双人房没有这么贵。。。)
2015年3月25日(曼谷) Tim House (蒂姆之家酒店) 豪华房 126 不含早
2015年3月26-27日(清莱) Grandma Kaew House (开奥祖母之家酒店) 双人房 103*2 不含早
2015年3月28-30日(清迈)our house (我们之家)双人房 120*3(现付)不含早
2015年3月31日(清迈)chiangmai grandview hotel (清迈君怡酒店) 双人房 199 不含早
2015年4月1日(香港) 正旅馆490 不含早
      3、前期花费约3500元。
芭提雅蒂芙尼人妖秀每人117元。(去哪儿网订)
芭提雅真理寺门票每人75元。(某宝订)
苏梅岛Peace tropical Spa (2小时)每人395元,含来回接送,需要电话确认(某宝订)
涛岛浮潜一日游每人150元。(某宝订,这个不用提前订,到了酒店就可以代订,头天晚上就可以订第二天的,实在不放心可以邮件联系旅馆提前帮忙订。价格合适还能取消,网上订了就不给退了,哭。。。)
清迈夜间动物园 免费。。。这个是双十一订君怡酒店附送的,真是超级划算~
电话卡两张78元。(穷游订)
旅游保险 美亚 每人158元。(某宝订)
签证费每人239元。(穷游订)
另外还有从某宝订的浮潜用品、泳衣、旅行用品等,约计1000元。
      4、全程花费约15000元,泰国段15天大约12000元,包括买的各种旅行纪念品、零食和化妆品,除上面列明以外的每日交通费、游玩费用、餐费等。出发前从中国银行大概换了5800元的外币,包括600美元,5000泰铢和一部分港币。这些钱一直坚持到清迈第二天才花完,在泰国一共提过三次钱,刷卡买化妆品一次,回来查卡上余额一共花了约7600元。这里想说提前换一部分的美元还是很有必要的,100美元就一张票子,很好携带,需要花钱了兑换汇率也合适,花不了拿回来也不怕贬值,真是出国旅行必备法宝~只是要注意别弄丢,要不就有的心疼了。
      这样算下来,我们全部的花费大概是3万元,刚好在本来的预算范围内,呵呵。对于好多穷游的亲来说可能不算低,我觉得如果不是因为蜜月,合理省钱的话,压缩到1万一人是没有问题的。比如凌晨到达选择睡机场可以便宜300左右(旅店+夜间出租费)、去苏梅的机票,如果选择飞春蓬或者素叻他尼的车船联运大概一人会便宜500元、6天海边酒店选择不靠海的且南园岛不留宿大概可以省下1000元、不做spa、不买乱七八糟东西等等。

关于行前准备

第一次出国游难免紧张,总担心忘记带什么出去不方便。由于去程没有买行李所以两个人只带了一个可以提上飞机的行李箱、一个背包和两个手提袋子(亚航的规定是每位乘客允许携带一件机舱行李和1个笔记本电脑包或者1个手提包。主手提行李大小不得超过56厘米 x 36厘米 x 23厘米,重量不得大于7公斤。液体的话单瓶不得超过100ml,需要全部装到一个透明封口的袋子里,总容量不得超过1升,大小不得超过20厘米x20厘米。)我的逻辑是先按自己需要准备要带的东西,全部找好了用几个整理袋分类装好,再开始装包,然后在家称一下重,行李箱和背包各自不超过7公斤就可以了,到时候有问题可以往手提袋子里放沉的东西,有整理袋分了类拿着方便也比较好调整。
      建议必须要有的东西是:
      1、每人两条短裤两件T,几条漂亮裙子,两套比基尼,内内,一条长裤,如果需要坐超过2小时的长途车,再加一件长袖外套或略厚的披巾。这里要特别表扬Z先森自己买的一条超实用的短裤,可能是户外的吧,很薄的长裤,膝盖以上有拉链可以拉下来变成短裤,短裤上有好几个带拉链的口袋,我们全程的身家就放在他的口袋里,感觉比拿包安全。鞋子我们都只带了一双系带球鞋(有洞透气),为了清迈的丛林飞跃。然后在芭提雅一人一双20块钱的人字拖穿全程,回来继续穿。。。其实看上去也没觉得质量多好,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格穿。
      2、太阳镜、遮阳伞、平常用的防晒霜(无所谓防晒指数,到了泰国正经买)。
      3、毛巾两条,浴巾就算了吧,又占地方又不好干,开始我还矜持一下用自己的浴巾,后来就还是用酒店的了,擦头擦身子够用了。
      4、塑料晾衣绳一根,淘宝买的两头有铁钩,中间镂空,长短自己调晾东西超实用。被我落在蒙天了。。。只爽了三天就改回椅子扶手到处晾了,不方便啊。还有的亲建议带一次性马桶垫。。。额。。。我带了5包。。。勉强用了半包。。。其实嫌脏就用纸垫一垫嘛,为什么要专门带着占地方。
      5、药。发烧的感冒的拉肚子的海鲜中毒的消炎的来一套,量不要大了,谨防万一,泰国就医真是不便宜。
      6、合自己胃口的即食的吃食。带个三五次的量,我带了八包南方黑芝麻糊,买的时候Z同学一脸鄙视,结果因为海鲜中毒大部分都进了他的肚子。。。我是觉得十多天吃国外的东西总有个烦的时候,拿点热乎的自家的吃食调节一下胃里会比较舒服。
      7、浮潜三宝。浮潜一日游没有去成,所以自己带的浮潜用具派上了大用场,天知道我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才背上了沉甸甸的浮潜镜。。。备好就可以自己去浮潜了,如果只准备跟团浮潜,按照大家的说法是带上个全干式呼吸管卫生且安全。我买的全干的,到了海里跟旁边的人现学的怎么用,事实证明确实不怎么会呛水。
      8、一卷卫生纸备用、塑料袋密封袋若干。

关于游玩

具体行程就不按天来讲了,本来信誓旦旦要回来写一篇全程记录的游记,无奈在我一日日的拖延下忘记了不少,相关的票据也丢失了,呜呜。。。就着重说说我们旅行过程的各种经验吧,给大家参考一下,坏事儿能避免就避免,好事儿能占就占(捂嘴)。
      1、芭提雅一年一度的音乐节就在3月份,我们去的第二天刚好就是,这个没有提前了解,导致第二天下午我们飞苏梅,人家晚上就是音乐节。。。真是。。。订好酒店可以邮件咨询一下或者自己从网上查查具体活动日期,事先可以作调整,就算赶不上也不会觉得太遗憾。
      2、苏梅岛的阿肯酒吧焰火表演不是每天都有,这个我有提前了解,所以赶上了。貌似我们在岛的时候还搞了一个马拉松环岛,没听说过也没看到,略感遗憾。
      3、苏梅岛机车环岛可行,我们就眼睁睁看着一对儿和我们一起准备在酒店租车的小情侣骑车玩了一圈儿,但还是有一定危险,听说泰国的机车比较沉不好掌握,岛上的上下坡又比较多,一定要提前练好车技,然后在酒店租车的时候一口咬定自己没问题(血的教训啊。。。)。心里如果没底儿的话还是放弃机车环岛吧,提前做攻略就考虑别的方法,别和我们似的现场抓瞎。岛上是有双条车可以拦的,不过车费较贵(上车大概就要100B也就是20元一人起价)且等待时间偏长,我们一共去了两个点(阿公阿姆和central festival)每次都要等大概半小时。建议合理安排岛上行程,旅馆、坐船和spa都可能有免费车,利用好免费车多逛几个地方吧,嫌麻烦的话也有环岛一日游,岛上应该不好还价,可以提前从网上看看有没有活动。
      4、超市买东西这事儿真心也有点头大,回来以后琢磨了一下,感觉自己也没吃到什么特别好吃的,特别是去big C,看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编织袋子的装吃的,我就是没发现什么想买的,就看上个鳄鱼肉还合着50块钱一小包,没舍得买。。。(我就是个屌丝的命。。。)建议提前做好功课,有计划的买,就我来说,感觉小老板的海苔应该还是不错的,看某宝评价说当地的味道比国内卖的好。再就是咖啡应该也不错,我买了一袋回来送人,隔着袋子问着就好香好香,猜着应该差不了。
      5、从big C往北走,上了一座桥能看到下面有条河,河边有交通船可以坐,往西坐到终点就离着金山寺、苏泰寺等地方不远了,步行可以到达,我们订的旅馆Tim House就在这边,去购物坐船来回方便快捷又便宜,还很有当地人的感觉,如果不认识big C的下船地点建议开着google导航,我们就是这么坐到水门下船逛得big C。
      6、到了四面佛院内再买贡品,到了四面佛院内再买贡品,到了四面佛院内再买贡品。。。我们赶到那里看到外面一大排的买花环香烛的就被冲昏了头脑,完全把之前看到的让进门再买贡品的事情抛到了脑后,价格差很大,印象里我们从外面买的大概花了100块钱,还是讲的价(讲价都将不打下来的),院内是牌子上明码标价的,同样的东西大概只有20元。。。在外面买真是明摆着被人当傻子坑了。。。
      7、清莱黑庙白庙一天可以逛完,从清莱车站都有车可以到达,去了拿照片问问当地人就可以,很热情的。黑庙回来是从马路上截的反方向的汽车,招手就行妥妥的没问题。白庙回来是做的双条,价格比汽车略贵,大概是10块一个人吧。夜市挺大的卖东西的吃东西的地方都有,还有唱歌的值得一逛。还有清莱好像每天晚上7点钟楼的灯会变颜色,我们去看了感觉还不错,等的时候可以再路边上找找一家卖粉的摊子,大概是在钟楼以南,路西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附近就他那一个摊子很好认,粉很好吃,我们连吃了两天。
      8、又是一个值得说三遍的事情。。。清莱清迈的汽车票可以提前买,可以提前买,提前买。。。我们头一天逛黑庙白庙明明去了汽车站N趟,我还专门看了回清迈的时刻表,光想着第二天一早走一早来买票,就没考虑票会卖光。。。结果起了个大早想赶7点来钟的头班豪华长途享受一番,去买票了才发现只有快11点发车的破长途车的最后一排座位了,时间还多出1、2个小时(破车开的慢啊。。。),害我们清迈大半天的行程就这么废在清莱汽车站等车和在破车上颠来颠去了。。。说起来就伤心了,明明看了攻略还是脑子不好使。。。真是不好使。。。
      9、哎,说点开心的事情。。。清迈我们订的Our House在清迈城的东北角,位置是可以的,酒店不太推荐因为晚上没有老板很不方便,房间又比较小,设施配置略感不便,不过亲们可以在附近找找,应该有比它更合适的。出门朝南走有市场,各种吃的喝的不会缺,我们最远走去了瓦洛洛市场,额。。。真的还挺远的,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出门朝北走走到城角往西一拐有一家晚上出摊的贩日料的小摊儿,良心日料啊,吃了两次每次都很感慨,好像是100B菜单上除了鱼生任选三样,种类挺多的就是没有面,是的还有鱼生,单点大概35B,芥末是那种现磨的不是芥末膏,即便是外带摆盘也很艺术,真的是物美价廉的典范,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再吃,外带的等位的不断,强烈推荐!事隔一年了,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
      10、从清迈参加骑大象和丛林飞跃还是比较花钱的,我们找了一家代理,磨来磨去最后合着大概一人450元成交,本来大概要600元左右。后来参加丛林飞跃的时候,听说有360元左右玩了两样,是提前从网上买好的,亲如果想省钱又不愿意到现场和人磨嘴皮子或者物比三家跑断腿,其实还是可以提前留意网上的活动,现场杀价又费时间又不是很划算,毕竟要给代理一部分钱。
      11、清迈的玛雅商场南门前有免费班车通清迈大学里面,做的基本上都是学生,我们路过看到了就问了一下可不可以乘坐,回答说可以,也不用看什么购物发票,印象里是双跳车的样子,车上写有发车时间的,不知道有没有亲看到过,当时直接上车了没有拍照。坐的基本上都是清迈大学的学生,穿着校服一个个嫩嫩的,车子直接开到清迈大学里面,下车就可以在清迈大学随便逛啦,这个是不错的事情。。。另外回来看攻略说商场顶楼可以看清迈全景,这个真心不知道,呜呜,再有去的可以上去看看~
      12、再说点旅行中的感悟,一是小费问题。不要给硬币大家都知道啦,一般给个20B,司机啊按摩啊给个50、100的这个大家应该也都知道啦,但是什么时间点给小费我们当时真的很纠结。最后感觉还是要提前给,毕竟人家也不是纯为了赚你的小费,正常该付的钱已经付了人家不会不给你好好服务,但是提前给了小费会让人家心情比较好,说不定就有点什么额外的好处不是。我们包车半天去真理寺和芭提雅机场的司机开始很热情的,但第一站下车的时候没有给人家小费,中途从真理寺接上我们以后这师傅就不太热情了,我想让他中途给找个吃饭的地方停一下,人家理都没理我。。。555,其实时间是非常充裕的,路上开了大概1个多小时,司机硬说是不知道哪里有卖饭的,最后还是到机场才吃的午饭,哎。。。最后觉得给了小费。。。二是提前多久去机场的问题。泰国三段去机场我都是订的车,主要是害怕赶不上灰机,其实没有那么夸张,即便在交通最堵的曼谷,我们也是在机场多等了大概一个小时,芭提雅就比较夸张了,因为听说曼航的等候区服务非常不错,加上空出了中午饭时间,我们提前了大概三个小时到达机场。。。等啊等。。。其实时间就按司机说的就好,我因为害怕延误都在司机说的基础上提前了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导致等候时间过长,特别是国内段,根本不用去的太早,你排上队了人家也不会不让你上飞机的说。三是泰国的电话怎么打的问题。说实话到现在我也没搞明白,订旅馆给的确认单上的电话我自己就没打通过,最后都是让身边的工作人员帮忙打的,好像是有区号之类的问题,所以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拨号码,亲们去之前还是研究一下吧,联系方便一点,我们就因为和酒店对接不好错过了好几次免费的接机接船。四是在旅馆休息的问题。我和Z先生出去玩期间都难受了一次,加上我本身皮肤容易起湿疹,大概到达泰国的第三天就开始起疹子,一直就不太舒服,所以太阳大的时候我们习惯性的选择在酒店休息。回想一下觉得休息本身没有问题,个人量力而行,但是休息期间甚至是游玩过程中Z先生要么就是看股票要么就是玩游戏,我是下的小说晚上看到比较晚,这点其实非常不好。出来玩,该休息就好好休息,这样玩起来才会有力气,即便不想睡觉,也可以上网查查当地现在有什么优惠的旅游项目、好玩的地方之类的,全身心投入到旅游这件事本身,这样可能会玩的更好。

关于保险理赔

再说点保险理赔的事情,真用到的人可能不多。买的美亚保险,提前也没有仔细看具体保什么,其实选好了保险还是应该从网站上打一份详细的投保项目说明和出险以后需提供的资料明细,我是回来以后才从网站上看的,Z先生因为海鲜过敏打了一晚上吊瓶,给开了两三天的药,花了700多人民币。。。付钱的时候我的心在滴血,真担心回来不能报。一再和护士确认是不是没有别的需要提供的资料了,也给美亚客服打了电话,其实护士就是给了我一张类似病例的情况说明,盖了章,另外有一份花费详单。回来以后我是把相关资料先传真了一份过去,电话确认了资料齐全就快递过去了,自己留了一份复印件,钱很快就给打到卡上了很顺利。不过因为生病没去成的浮潜一日游没能报,虽然有行程延误赔付,但说是只有真正住院才能算延误了行程,这300就认了。。。

最后的最后,关于蜜月

刚和Z先生谈恋爱的时候他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大意就是我俩都是普通人,就实实在在的相处过日子就挺好。我其实一直很认同这个观点,我们相处8年多,结i婚1年,好像一直就温温的没有多少风花雪月啊爱恨情仇,直到现在才觉得越来越依赖,感情越来越浓,加上小宝宝马上要出生啦,心底多了一份喜悦和期待。一年前的这次蜜月游其实就只是一次出游,是我们携手走出国门去窥探了一下这个世界的一个小角。所以重要的不是蜜月啦,而是有身边陪伴的这个人,感谢Z先生一直以来的包容与守护,感谢我们打打闹闹走过来的十年时光,感谢你默默做着老公、女婿、司机、厨师长、打杂、长腿叔叔和准爸爸等若干角色,就现在来看表现还不错,望继续努力,不断超越自己哈!~ 我也会尽全力做你的好老婆,宝宝的好妈咪,咱爸妈的好媳妇,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引用 曲奇琪其 的图片:

2016-03-17 23:33

2016-03-18 00:10

2016-03-18 06:45

引用 wukenaihetian 发表于 2016-03-17 22:12:03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wukenaihetian:我们带了相机也没怎么用上,全程放旅馆了~主要是手机拍摄滴~~~

2016-03-18 08:4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7 23:33:07 的回复:

码字厉害,风景也美

2016-03-18 13:56

写得不错  后面是爱情宣言

2016-03-19 03:3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1 01:0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1 14:53

引用 乐趣飘飘龙 发表于 2016-03-21 14:53:55 的回复:

回复乐趣飘飘龙:呵呵,谢谢建议~ 我确实是懒了点。。。

2016-03-21 22:12

引用 oujun 发表于 2016-03-19 03:33: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