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们在横店"穿越"

蕉蕉 (上海) LV.32
2016-03-17 20:32 2511/8
  • 出发时间/2016-03-1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2日—3月13日,
我计划去横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和同学们一起出游最开心啦。

概况

时间:2016年3月12日—3月13日
人物:五个大人,一个娃
形式:自由行
交通:1、高铁来回:上海虹桥至义乌(二等座)123元*2=426元(人)+6元保险费
           2、义乌横店明清宫苑大巴18元(人)
           3、横店义乌火车站打车每人40元(人)
           4、贵宾楼打车至烧烤小吃街15元
           5、上海市内交通:公交地铁来回:10元
景区联票:435元(人)
贵宾楼双人标间一晚:304元(人)

出行

从上海出发去横店除了最方便的自驾,还有二种方式:一种是高铁+大巴,另一种是长途汽车。相对来说,前者要时间短一点,安全一点,所以我们也就选择“高铁+大巴”的方式。
      上海虹桥至义乌乘坐高铁用时2小时不到一点点,下车后乘坐义乌磐安的长途汽车可以直达明清宫苑景区门口,上车后会有人来收费的18元,无需去售票窗口买票(貌似也没看到售票处)。不过这个车有个硬伤,就是要坐满人才会开。。。我们等了20多分钟才坐满人呐。所以,算上等开车的时间,用了110分钟到达明清宫苑。

明清宫苑

长途大巴就停在景区门口,下车过去很方便。

售票处有节目演出时间表,这个记下来很重要。

和故宫真的是一模一样的1:1建造

看了《八旗战马》,表演时间不长,不过很精彩,马儿超会演的,和演员配合的天衣无缝,演员翘了,马儿会自己倒下的。建议不要坐靠近主席台的那边,我们就坐那了,结果嘞。。会开炮放箭的,吓一跳,炮就在我们前面!

逛逛御花园

九龙壁——影壁的一种,是汉族传统建筑中用于遮挡视线的墙壁。位于紫禁城宁寿宫区皇极门外。壁长29.4m,高3.5m,厚0.45m,是一座背倚宫墙而建的单面琉璃影壁,为乾隆三十七年(1772年)改建宁寿宫时烧造。

钦安殿—始建于明代永乐年间汉族宫殿建筑。位于御花园正中,南北中轴线上。嘉靖十四年(1535年)添建墙垣后自成格局。清乾隆年间曾在前檐接盖抱厦3间,后拆除。

钦安殿内部

眼熟的凉亭

△很多剧里面会用到这边的场景,中间会放一张桌子,然后在这边谈事情。

爬了很长的楼梯,来到这边的城楼,此刻自己补脑剧情。

登高望远看看紫禁城感觉很棒。

乾清宫—内廷正殿,即民间所谓“后三宫(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中的第一座宫殿。乾清宫面阔9间,进深5间,高20米,重檐庑殿顶。殿的正中有宝座,两头有暖阁。

收费拍照才能坐龙椅,2张照片100毛爷爷,一套衣服,么钱,么钱。

储秀宫—内廷西六宫之一,始建于明代的汉族宫殿建筑,是为明清后妃居住的地方。

储秀宫

看剧的应该不陌生吧,这个地方。

漱芳斋,还珠格格小燕子的住所。

漱芳斋

里面太大了,由于我们还要赶在广州香港街关门前进去,只能走了,坤宁宫没有去。。
明清宫苑我们一共逛了三个小时。

广州街 香港街

从明清宫苑走到广州香港街用时15分钟不到。

这边碰到了几个剧组,看到个女的,在拍***黄飞鸿。

这女的骑在木箱子上面拍骑马的镜头,一个男的是她的替身,骑的是真马。

△这个男的是替身

练习跳舞的,音乐听起来像印度舞,看起来又不太像印度舞。

拍鬼子戏的群众演员,问他们主角是谁,他们说是刘欢,哪个刘欢啊,只知道唱歌的刘欢。

这边的表演应该不错的,我们错过了。
广州街 香港街地方不大,我们也逛了2小时20分钟咯。
我们出去也要快晚上六点了,景区内除了拍戏的就我们几个了,包场的节奏。等出门后,同伴发现背包忘记拿了,马上打了110,后来值班的工作人员带同伴去拿包了,还好包内物品全部都在,不然麻烦大了。

贵宾楼

广州香港街门口用软件叫了私家车去贵宾楼,用券后才7元好便宜啊。

贵宾楼在横店算是比较好的酒店了,虽然也就挂牌四星。
酒店大堂虽然不如上海的五星酒店气派,不过看上去干净明亮。看到有架钢琴,不过不可以弹。
前台服务生态度不错,check in的速度也挺快,之后还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去吃晚餐。
之前看攻略说住酒店有免费交通卡拿的,就问前台妹妹拿了,每人一张。可以免费乘坐12次景区公交,不过我们才坐了一次,有点浪费啊。
我们的房间在二楼,走廊地毯有些旧了,上面有很多污渍,希望改进,毕竟这也是酒店的门面啊。
我们住的是双床房,床比较硬,枕头挺软的,被子有阳光的味道,香香的。
洗手台和淋浴间是分开的,淋浴间的花洒水挺大的,洗起来很舒服。
房间内有免费wifi,其实就是横店的免费wifi啦,整个横店景区都有免费wifi。
酒店提供的物品有,每人一瓶矿泉水,吹风机,拖鞋,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毛巾之类的。
免费的早餐很丰富,有粥,炒饭,炒面,蛋糕,鸡蛋,培根,还有港式蒸点,特别是叉烧包好好吃哦。还有现下的面条和小馄饨,口味偏淡。
退房后,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服务很不错哦。

吃完早餐我们出发去清明上河图啦,这个就是横店景区公交车。

公交车时间表

清明上河图

早上9点半我们来到清明上河图景区,在里面我们逛了4个小时。。。有点久了哦。。导致秦王宫来不及逛了。

陈赫在里面拍戏,没有看到人,拦住了。

《神武2》不知道这是哪位啊?

湖心亭,跑男里面这边放了个古筝,小猎豹在这边找到了东东的。

清明上河图里面最棒的拍照点,送上五张照片,虽然拍的不灵,吼吼。

《汴梁一梦》值得一看,集杂技,舞蹈,魔术与一体,很精彩。

这边是看《游龙戏凤》的,没有汴梁一梦好看,是个爱情故事,讲宋徽宗与李诗诗的。

这边刚刚拍完戏,在撤场景,不能进去。

秦王宫

本来我们是准备乘坐景区公交车去秦王宫的,不料我们快到站台的时候车开走了,于是我说我们走过去吧,不远才500米(牌子上写了500米)。可是,我们在走的过程中,又来了辆车从外面身边开过去,这个时候下着雨,湿哒哒的,走路不方便,太对不住大家了,sorry啊。

由于下雨,我们就直接去看《梦回秦汉》去了,真人和影像效果结合的表演,还可以。

看完演出,直接来这边看了《龙帝惊临》。有点类似于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变形金刚,八个人一部车,带上4D眼镜,车子随着影片会晃动,某位同伴她说她不敢睁眼。。。车子晃动程度和变形金刚不能比,剧情就是兵马俑和化为龙的嬴政在对打,反正箭啦,石头啦,都往我们这边过来,数量太多反而有点假了,而且雷同点太多了。个人感觉一般般,没有玩过变形金刚的可能会被震撼到。

然后,一直跟着指示牌就来到出口了,我突然发现我们还没去那个大殿,但是要爬很多楼梯,大家都很累,没有人响应要去,那我一个人也不高兴去了,于是我们就撤了。秦王宫我们才逛了2个小时,太少了,遗憾。。。遗憾。。。

总结

上海横店,单程4小时,真的挺远的。玩二天最起码的,玩三天要多住一晚,太贵啦。我们玩了两天,要不是下雨,秦王宫我们会多逛逛,由于梦幻谷的《暴雨山洪》三月份停演,所以我们就没有去,不然去看看也不错的。明清宫苑用时三小时,逛了个大概,还不错。广州街 香港街地方不大,逛了2小时20分钟,没看演出有点遗憾。清明上河图用时4小时,逛了个够本,值回票价了。秦王宫用时2小时,只要多逛1小时就可以圆满了。诶。。

拍的真好写的真棒!

2016-03-17 21:5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18 19:25

引用 蕉蕉 的图片:

天气不好,否则就更有气势了。

2016-03-19 13:00

写的好

2016-03-20 13:52

2016-03-20 18:1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