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双翅膀,带你去飞翔#行走的新加坡

摇曳生花 LV.4
2016-03-17 20:43 626/7
  • 出发时间/2016-03-06
  • 人物/带小孩

写于之前

转眼间,77和岑岑就要幼儿园毕业了,和姐姐一家决定给他们一个难忘的毕业旅行。
我是一个随性的麻麻,对旅行的计划安排都只是有个大致框架,粑粑和姐夫也是不管事的,还好有细致的姐姐在,才能让这次的旅行准备充分,近于完美!当然旅行中不可避免意外与遗憾,但这就是旅行的魅力,对未知国度的好奇,对陌生环境的探索,还有和呼吸同样空气却再也不相见的陌生人的缘分,种种这些,便是即使再累也要继续踏上旅途的理由!
当然还要感谢蚂蜂窝的前辈们,因为他们的经验,我们才能做出适合自己的旅行计划,写下这篇游记,一是为纪念77和岑岑的毕业旅行,二也是为后来的亲子旅行朋友们提供一些参考。
以下是姐姐做的行程安排,我就直接从excel上复制过来了,实际是有略微出入的,后面会详细写明。
日期 时间 行程 地址/备注
"2016/3/6
Day 1
星期天" 77家安排
~~-~~ 家-浦东机场T2
7:15-10:15 浦东T2-香港T1(CX5857)
11:35-15:35 香港T1-樟宜T1(CX739)

(下午和晚上的行程安排可以写在这里)

CC家安排
13:00-14:20 家-浦东机场T2 TAXI+地铁
16:25-22:15 浦东T2-樟宜T3(SQ833) 提前APP上值机
23:00-23:30 机场-酒店 TAXI(NO BLACK, NO LIMO)
酒店 "Fairmont Singapore
(新加坡费尔蒙酒店)" "80 Bras Basah Road,
滨海湾地区,新加坡,189560,新加坡"
"2016/3/7
Day 2
星期一" 8:00-9:00 早餐,CC家退房 酒店内/商场内
9:20 SAEx大巴去动物园 瑞士丹佛酒店 酒店大堂外
10:00-15:00 动物园内游玩 午餐:园内肯德基或者阿明餐厅
15:00-18:00 "SAEx(回程时间?)回酒店取行李,
吃好晚饭,鱼尾狮公园闲逛?
金沙办入住" 威南记海南鸡饭
18:00 "入住金沙,享受酒店内无边泳池以
及楼顶花园远眺夜景。" 10 Bayfront Avenue,滨海湾地区,新加坡,018956,新加坡

"2016/3/8
Day 3
星期二" 8:00-9:30 各自早餐 商场内
9:30-10:30 滨海花园or享用酒店泳池?
10:45 退房,等车来接 订车联系方式:
11:00-13:30 新加坡-马来新山乐高
13:30-15:00 看是否可以提早入住,如果不行,找地方用午餐 午餐:乐高酒店后门
15:30-18:00 乐高乐园游玩 乐园门票,在酒店买一日票可以当两日票用
18:00 酒店内玩乐 晚餐:?
"2016/3/9
Day 4
星期三" 8:30-9:30 自助早餐 酒店内
9:30-12:00 "妈妈&宝贝们乐园内游玩,
爸爸们在11:00前退房"
12:00-14:00 午餐,休整,等车来接 订车联系方式:
14:30?-16:00 马来新山乐高-圣淘沙酒店
16:00-19:00 入住,圣淘沙岛上闲逛(西乐索海滩) 晚餐:岛上
19:00-20:00 泳池游泳

"2016/3/10
Day 5
星期四" 8:30-9:30 外出觅早餐
9:45-18:00 环球影城(如果在16:00前出来,可以再去S.E.A) 午餐影城内
18:15-21:00 回酒店休整,再出去觅食 晚饭可以选择共和国海鲜,辣螃蟹啃起来

"2016/3/11
Day 6
星期四" 8:30-9:30 外出觅早餐
9:45-17:00 探险乐园,海豚探索,S.E.A海洋馆
17:15-21:00 回酒店休整,岛上闲逛觅食

"2016/3/12
Day 7
星期四" 上午是去水牛车逛街,还是滨海公园or圣淘沙岛上闲逛或者其他的安排。。。

14:00 出发去机场
77家安排
16:35-20:25 樟宜-香港(CX734)
21:15-23:40 香港-浦东(KA870)
CC家安排
17:05-22:20 樟宜-香港(SQ836) 提前APP上值机

准备工作

机票:想体验五星航空,又觉得新航太贵,就选择从香港联程转机的国泰。订于国泰航空官网。不过转机时间太短,去回都是在一路奔跑中,来不及细细体验繁华的香港机场,不过港龙国泰的服务要点赞,飞机餐不错,去回一共吃了3个哈根达斯球,回程有个小插曲,新加坡-香港的国泰段晚点了,在香港机场的港龙一直等候我们,也有专门的地勤来指引我们一路狂奔上飞机,虽然赶上了,可也因此错过了起飞时间,等了好久才排上队,国泰,求下次别给这么短时间的联程安排了呗!。两大一小的机票费用是7630

签证:新加坡签证办于携程,因为忘记了2月份还有个春节,又是比平时少两天,签证弄得有些匆忙,加了急,三天就给办下来了。228*3
马来西亚签证,那时候以为三月一日会有落地签新政,结果等到春节过后电话马来西亚上海签证中心说是他们也没接到具体通知,还是老实办一下把,不过1、2月份的马签已经恢复签证费用了,携程价格比新签加急还贵,还好姐姐看到在“马来西亚之窗”上申请签证只要50软妹币,不过申请只能在两月底之前,所以现在没有啦,准备好材料送到签证中心,周二上午送,周四下午就好拿了,还蛮速度的50*3

住宿:都是携程订的,第一、二晚,费尔蒙,第三晚马来西亚新山乐高酒店,第四-六晚圣淘沙节庆酒店。住宿费用总共6877

我们的旅行开始了

交通卡萌萌的有木有?下一张是乐高的driving license,貌似要20马币,不过也算是个纪念

一大早拖着睡眼惺忪,外加刚刚从发烧中解脱出来的身体,开始了期待已久的新加坡之行,浦东机场转香港机场,最终落地樟宜机场,期间各种不一一赘述。我有机场“昏头症”,一入机场就焦躁外加昏头,直到离开才发现,樟宜机场的虽然大,但是航站楼之间很井然有序,国泰落地的是T1,和T2、T3各有skytrain可以通往,而T2、T3则有通道相连,通道下面便是通往市区的MRT,记住哟,如果你想坐MRT去市区,那就先去T2,因为ticket office在那,据有些游记介绍可以办理七岁以下孩子的交通卡,凭护照即可,不过由于我的昏头,是坐了去T3的skytrain然后找到的MRT站,站里的窗口不能办,就直接用了国内姐姐给准备好的交通卡去的市区,不再跑去T2了,最后是在city hall地铁站办理的child card。另外唠叨一下,机场去市区的MRT是有个站要换乘的,在Tanah Merah站,类似我们2号线的广兰路,不过不同的是,并排有三列轨道,当中一列是机场到Tanah Merah站(3线),边上两列分别是Pasir Ris-市区的往返列车(1线和2线),也就是说去机场的这一线路其实是这条绿色东西线的支线,到了Tanah Merah 站3线的两边车门会同时开,跟着大部队走就是“to city”啦

赶到酒店,天色尚早但其实时间已不早,酒店给升级了海景房,看到了金沙,看到了摩天轮,很棒,此时姐姐姐夫岑岑一家正在新航上飞来新加坡与我们相聚。

散步去鱼尾狮公园途中,路遇“大榴莲”

里面正有一场免费小型音乐会,座无虚席。越是发达的地区,整体民众的艺术修养是很高的,同等,艺术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坐下来只是安静地聆听了会儿,可惜还有旅行目的要完成。

新加坡的夜景真的很赞,从人头攒动的鱼尾狮公园望去,小小惊艳了一把

手机拍摄,技巧拙劣

鱼尾狮妈妈

妈妈背后的宝宝

其实,此行最大的目的是LadyM,是整个新加坡行程中唯一奔着美食去的时候。

千层是名不虚传的,舌尖都能品出一层一层,不过口味就仁者见仁了,巧克力蛋糕则太腻了,相比较,千层还是可以接受了。同样的这个价位,上海的某些知名甜品店都比它好吃,当然,也有可能我当时感冒未愈,口味有偏差了,爱吃蛋糕的不妨去会一会这位“蛋糕界的爱马仕”

其实更想住一住the Fullerton

早餐是来福士广场B1的亚坤,个人很喜欢这种流黄蛋,不过多吃几个也觉得腻

与半夜到坡国的姐姐一家汇合后就去隔壁的瑞士史丹福乘坐前往动物园的SAEx大巴,因为是周一,人不多,空气也好

门口哥哥给敲了章就说明可以无限次数搭乘园内穿梭车啦,来往班次很多,这个比上海动物园要人性得多

进门就看大鳄鱼,粑粑们比77和岑岑还兴奋

认真观察倭河马

北极熊的豪宅里找欢腾转圈的北极

红毛猩猩区的饮料被子是阿明的样子,当然其他区域有其他动物造型,忘记几新币了,印象中蛮贵的,不过貌似看到有篇游记写到是可以续杯的,我们厚着脸皮去要了续杯他也给了,就是脸色不好

珍贵的白犀牛

新加坡动物园和另外两个动物园其实就是几个半岛一样的,除了大门是可以互通的,其他都不可以互通。湖色很美,差点忘记这是个动物园了。

这只红毛猩猩一直很忧郁地贴着玻璃,不知道为啥。。。粑粑于是就和它face贴face了。。。。

里面还有个迷你水上乐园,看到水都撒欢起来了,这里要注意小朋友防晒哦

在出园前的最后一个项目是骑小马,溜一小圈儿,当然也要新币啦

动物园之行还是有些小遗憾的,虽然新加坡动物园不大,但是每个区域都安排合理又紧凑,我们慢慢看慢慢逛,一整天,竟然还错过一些表演跟区域

从动物园回来,匆匆吃了晚饭,姐姐一家就搬到了金沙住一晚,我们还是费尔蒙,不过可以蹭他们的房卡,去顶层装逼格一回。再次感叹新加坡的夜景,真的有一种醉醉的感觉。

上午,姐姐一家在金沙附近逛,而我们搭乘MRT去了牛车水

美珍香,与上海的味道差不多,价格么略便宜那么一缪缪

林志源相比美珍香更软更甜一些,价格貌似贵那么一缪缪,游记里都说林志源好吃一些,我觉得没大差,可能跟我这次感冒随行有关,反正这次新加坡之行,没啥美食吸引我的,除了甘蔗水

兜到了粑粑最爱的菜市场,当地人叫“巴刹”,楼下是买卖食材的地方,楼上则是小吃聚集的“食阁”。77不是很感兴趣,我和粑粑就兜得很开心,这才是当地人的森活啊,而且这个时间段牛车水还没有旅客。

吃饭请注意,楼上有鸽子相伴,我就不小心坐到了它们的“便便”,毁掉了一条打底裤

77在喝的就是我觉得新加坡最好吃的食物了---甘蔗水

11点费尔蒙退房后,与从金沙赶来的姐姐一家碰面,包车前往马来西亚新山乐高乐园。一场大雨将我们从新加坡送去了马来西亚,风雨中发现朋友圈中上海的朋友们也在遭受大风大雨,瞬间感觉“与你同在”

到了乐高酒店,可以check in了,不过不能入住,非要等到四点,乐园门票是酒店前台购买,好处是,一日票的价格可以两日随意进出,一大一小405马币。

酒店内乐高随便搭,77和岑岑就像掉进了米缸

乐高元素随处可见,不过雨还是大,都不能出去觅食,只能选择酒店自助餐填肚子,倒竟然口味不错,100人民币/大人,50人民币/儿童,很合算

终于雨停了,粑粑们先带77和岑岑进去玩一把

同时,我和姐姐发挥了女人逛买逛买的天性,发现有家卖体育用品的价格很让人心动的,终于等到可以入住,房间里也都是乐高元素,高低床加大床,睡五个人都没问题。

完成它的密码破解,藏宝箱中有小礼物送

微缩新加坡

之前有提到的driving license!

最爱过山车

小火车,哐嗤哐嗤

小小消防员,这个绝对要粑粑来陪同的,麻麻是扛不动的

晚间的话,我们乘坐出租去了当地的一个mall,之前看游记说不用特地换马币,用新币找马币,那是在正规商店的确如此,但是像出租跟小商小贩就不行了,知道我们用新币他们就以高于实际汇率的价格问我们收取新币,后来姐姐不得不用美金换了些马币。所以我还是建议去之前略微换些马币吧,不用很多。那间mall里有家levi's,在搞活动,姐姐入手两条牛仔裤和一件T恤,不过5、6百的样子,像我这种肥臀粗腿试了几条都不满意,不过真心心动,cross也有活动。想买当地零食的也有个大超市可以逛逛。

在乐高的第二天,先是换我和姐姐陪同进去玩乐高乐园,都是一些很低幼的游玩项目,对大人来说兴趣不高,不过小朋友玩过一次了还是很喜欢

琳琅满目的乐高产品,价格大约是国内的淘宝价吧,各位自己选择。

所有的都很低幼,除了这个,应该是乐高实验之类吧,可惜要8岁以上,77和岑岑只能看看留个影。

太阳当空照,真的很热。快速地游览过乐高乐园后,我们换粑粑再次进来,陪小朋友们去玩水上乐园,而我和姐姐负责退房,跟继续昨日的采购活动退了房,等他们从水上乐园出来,就又回新加坡

新加坡途中有个小插曲,坡国的关口很严,查了行李后突然问我们要新加坡电子签的纸质版,要知道这几张纸在飞机入境新加坡时也没看,我们就以为不需要了,结果来了这么一茬,老公急忙在大摞的行李里翻找,真的一阵心惊肉跳,就怕被粗心的我们遗失了,那问题就麻烦了,还好最终找到了,所以电子签的纸质版还是要随身放好。

回到新加坡,入住圣淘沙节庆酒店,除了亲子房,节庆真没啥好的,杯子上还有上一位客人的咖啡印

忽略累惨了的粑粑,这几天真的辛苦粑粑们了。

安顿好就往沙滩出发,在西乐索发现了坡道滑车,怕粑粑和小朋友“一次不够”,就买了三次票,可惜中途不能换人,就让粑粑和小朋友爽了一把。

上海一路带过去的挖沙工具终于派上用场啦。

说句实话,落日景象一般,远不如苏梅岛洲际那片沙滩的落日。

老夫老妻来一个

这一天是属于环球影城和S.E.A海洋馆的,照片很多,我们是逆时针先从马达加斯加开始,所以人不是很多,水世界这段时间闭馆维修,太可惜了,听说表演很是精彩的。玩到正午,正好玩到埃及木乃伊那一区,因为有孩子我们是分批进去的,两个粑粑一批,我和姐姐一批,不过还是走single通道,非常快几乎都没排队就上去了,玩完这个我们就去S.E.A避暑去了,告诉门口的检票回头还要进来,人家就会给你臂上盖个印。之后再进来看完一个街头表演秀,环球里人少了不少,粑粑直奔红蓝双轨过山车,我们则是拍拍玩玩,不料一场大雨就此落下,把正在红蓝双轨的粑粑浇了个透底湿,不过粑粑说真心刺激好玩,我有晕动症,木乃伊这种还可以接受,红蓝双轨就算了。后来直奔变形金刚,我只玩了一次,颈椎就不行了,他们都分别玩了3次。所以,来环球不要急,在他们关门前你爱玩几次就几次,不要挤着噶闹猛,也省下快捷票的钱。

史瑞克的帽子真的很可爱,不过粑粑不会同意我买的,戴戴就算了

粑粑背着小狮子摆的这个造型,真的很有反差的喜感

彩绘弄一个!

小姑娘的花色好看多了

饲养员很nice,看到我们在拍照都很友好地过来摆拍

据说是鲨鱼的卵。。。未受精。。。

因为复活节有找彩蛋活动,最后他俩还得了个小海豚礼物,可高兴了。

第6天,是游玩水上探险乐园和海豚探索。海豚探索,是个很特别的体验,不过门票还有照片也真的很贵,三个人的门票就944rmb,照片是另外算,150新币的套餐,打印一张,入光盘40张,其实就几个动作,重复的照片很多,可是不买照片又觉得可惜,又不能两家人合买,这一点海豚探险做的有点强盗了。想想也是蛮肉痛的。

最后一天上午在巴拉湾海滩闲逛了一下,很多本土民众都会在周末来圣淘沙游玩,可惜我们就要与新加坡再见,但似乎仅一个圣淘沙岛我们都还没玩够。
精彩的新加坡,我们有好多地方都没有去好好欣赏,许多遗憾说好留给下一次,不过下一次究竟会在什么时候?离开总会带有淡淡的忧伤与不舍。。。

结尾是在新加坡香港的飞机上拍的,机翼边上美丽的夕阳。这一次的旅行虽然结束,但不意味着停止行走。两个小朋友即将开始他们真正的求学生涯,以后不能随心地选择淡季或者便宜得机票来决定旅行的目的地与时间,不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我们希望与之分享的人生体验!孩子们,继续前行!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18 19:25

引用 qwinnie 发表于 2016-03-18 19:25:27 的回复:

回复qwinnie:不好意思,我用另外账号回你了,原账号手机APP登陆不了。其实我的文笔也不好,主要觉得手机里拍了那么多照片别浪费不是,还有就是及时记录下来也是怕以后自己忘记这些美好。不是为蜂首什么的,就是记录给自己看,也方便一些有需要的朋友。

2016-03-19 17:03

引用 摇曳生花 的图片:

2016-03-20 10:4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1 01:0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1 19:00

引用 ccxxll 发表于 2016-03-21 01:02:00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ccxxll:定期给自己放松一下才有动力迎接下一程的生活挑战如果很久没有休假了赶快给自己安排起来

2016-03-23 17:17

引用 syzxgood 发表于 2016-03-21 19:00:28 的回复:

回复syzxgood:有些特殊的记忆会在当时暗暗告诉自己要记住,但一般都是回来后“看图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