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梦回云南!昆明--丽江--泸沽湖--大理--双廊--腾冲--和顺14DAY 吃住行全攻略

• 出发时间/2015-11-20

释迦牟尼说的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一直要为自己的云南之行写篇回忆录。对于一个重度拖延症患者来说,这篇游记的确拖的时间够长了
So在最美的时间,遇见,梦中的云南,感受那份属于自己走走停停的美好!

背景音乐:山人乐队---无声世界

【欢迎关注新浪微博:@韩薇vivivivi】
 个人微信:hanwei903700(请备注蚂蜂窝)
有什么问题如果我没有及时回答,可以微博或者微信私信我,乐意解答

预告片

关于行程:

DAY1: 徐州-昆明机场-汇都美食汇
DAY2: 昆明机场-丽江 夜游大研古镇
DAY3: 丽江-宁蒗-泸沽湖-里务比岛-情人滩-篝火晚会
DAY4: 泸沽湖-摩梭村-大环湖乘船 -丽江古镇- 后街五号酒吧
DAY5: 丽江-大理-双廊
DAY6: 环洱海-大理古城-洋人街-双廊-南诏风情岛
DAY7: 环洱海-崇圣寺三塔-喜洲-才村
DAY8: 大理-腾冲-和顺古镇
DAY9: 和顺古镇-银杏村-热海大滚锅-叠水河瀑布-和顺古镇
DAY10: 腾冲-昆明
DAY11: 云南大学-翠湖公园-南屏
DAY12: 宜良-石林
DAY13: 大观楼-山人乐队音乐会-酒窝酒吧
DAY14: 昆明-徐州

关于出行准备,相机设备

准备:
1.对于女生来说出行就是带好多好多漂亮的衣服,这次是我和闺蜜出行,本来准备二十几套衣服,后来觉得自己没那么大力气提箱子,最终只拿了十几套轻便装~云南早晚温差比较大,建议带个轻薄的外套或者披肩
2.来时朋友就告诉我一定要带防晒,云南的紫外线超强,无奈我太懒,带了防晒也没用,结果晒好黑
vivi空闲下的所有时间都用来拍照和玩游戏,所以不化妆,护肤品只带了些水乳霜。还有面膜(云南很干燥,必备)~洗漱用品带旅行装。毛巾我建议自带(因为要环保)
3.相机,手机,充电器,备用电池, 充电宝 ,ipad(玩游戏)
4.墨镜(必备拍照神器)遮阳伞,遮阳帽。
5.身份证,驾驶证(租车要用到),银行卡,现金

设备:
Nikon D90 ,CASIO 550  ,iPhone 6 Plus ,

关于酒店,酒吧,美食

昆明
昆明中心假日酒店
东风东路29号。
我住的是套房,酒店位置很好,新装修~首次入住还送了果盘~离南屏街也就十几分钟路程,对面就有美食街和 Shopping  market (金格百货等等)很方便很方便很方便~

丽江
丽江老磨坊精品酒店(四方街店)
古城区新华街黄山下段36号

丽江有很多家分店,我选的这家离酒吧街很近~也是整体布局风格我最喜欢的一家~还有下午茶和点心欧~
客栈可以接送机,并且有管家帮我提行李箱从古城门口一直提到客栈里~这点很贴心~

大理
大理加州阳光艺术酒店(长育店)
大理双廊镇长育村环海路

我跟所有朋友都说,来洱海一定要住加州~ 很有家的feel~刚入住送的欢迎卡片,还有一束粉玫瑰是我对加州的第一印象~~
酒店的格局还有满楼的花香~前厅大大的落地窗,对面就是洱海~还有房间里的大浴缸(身体不适没有泡~好遗憾~)~ ~
洗澡用品全是欧舒丹,点赞!~
晚上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围坐饮酒K歌畅谈~我想这就是我向往的生活~想不爱上这里都难~!~
~另外,Jerry的咖啡和红酒都是我的爱~~虽然我酒量好差好差好差~
 酒店微信:cdinn1961  电话:0872-2506370

酒吧!~

昆明酒窝主题吧
盘龙区盘江东路丽水天锦商铺3号

昆明一定要去的酒吧~边喝酒边听Blues~ 不愧叫酒窝~老板的藏酒真的很经典~
酒窝姐人也超级好呢~ 送了我山人乐队的签名照,还有赵鹏的签名CD欧~耶耶耶~
我这个喝一口就醉的人,竟然喝了一瓶多啤酒还没事~哈哈哈嘚瑟下~

丽江后街5号酒吧
新华街翠文段5号(很好找,酒吧街人气最火的一家~)
也是我强烈推荐的一家酒吧~每晚都人气爆棚~
双廊也开了一家 ~在洱海边(双廊海街)~

关于美食,后续再详细介绍~~~

DAY1: 徐州-昆明机场-汇都美食汇狂吃

准备出发喽~~金先生开车送我到机场,各种注意安全@##¥¥%@#此处省略N个字~~~
这次旅行是我 and  Linda (我爱叫她蛋黄)两人出游~~Linda在山西 ,我在江苏,所以我俩约好从各自的城市飞,昆明见~
由于航班时间不同,我要提前一天飞昆明等她~~结果。。。戏剧性的一幕出现~昆明机场大雾,飞机延误~~我俩只好又改约在丽江见~~(这里特别提醒下,昆明长水机场经常会出现大雾散不开,飞机无法降落的情况,大家选择换乘航班的话一定要多留些时间~!)

~坐飞机好无聊的,尤其是一个人~然后就有了下面的L.O.V.E~

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到达昆明~~十一月份的昆明温度正好~
这里的天空~好蓝~!

刚到昆明第一餐吃的傣味~地点在我住的酒店对面右转好像~不记得路了~汇都美食汇2楼---傣丰园~他家菜我蛮喜欢的~酸酸的~吃了好多“炸蚂蚱,炸竹虫”,竹筒饭,菠萝饭,烤鱼,柠檬撒好像是这个~我超爱的~
光顾着吃饭,玩游戏~原谅我没有拍照~
这里还要感谢欧巴Li带我吃到那么好吃的炸虫子。。。哈哈

酒吧附近买的~这个好辣~由于晚上吃的好饱~~~所以没怎么吃~~

酒窝酒吧~地点打车问司机好了~~在盘龙区盘江东路丽水天锦商铺3号~酒吧一条街上这家生意最好~最最最主要里面的酒都太棒了~虽然我不会喝酒也不太懂酒~不明觉厉大概就这感觉~~很温馨的小酒吧~~之后几天在昆明我又来了几次~~强烈推荐~

玩了一会~回酒店~古耐~~

DAY2: 昆明机场-丽江 夜游大研古镇

Good  Morning~ ~昆明~下面这张是早晨在房间里拍的~这里的天气真的超好~~

嘻嘻~起床先来臭个美~~~

早餐是唐会的小黄牛牛肉米线~有好多家分店,我吃的这家是拓东店,在酒店的对面右转(又不记路了)
嗯~作为一个资深吃货又那么爱吃米线的我来说~~真的很好吃~我吃了一大碗欧~
他家米线有六种吃法。我自创了第七种:放醋放醋再放醋~哈哈~

到达长水机场,和我的小蛋黄擦肩而过~~她的飞机因为机场大雾,无法降落,折返回程~~我只好自己先去丽江啦~

到达丽江~客栈来接机~~沿途风景也超美~

丽江已经是下午了。~随便找了家KFC填饱肚子去拍照~
在这里要交80元古城维护费!~

这个是吉祥如意辫~也叫游客辫~是不是很好看~~哈哈~
这里切记:编辫子的时候他们会对你各种推荐拉市海一日游什么的,不要相信!据说多半是忽悠人的!

丽江的云~~~是我爱上丽江的原因~
在这里你可以在青石板小道闲逛,或逗一逗客栈老板家的狗狗,也可以在客栈外面的藤椅上闭眼小憩,任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甚至可以躲在某个咖啡馆里喝一杯咖啡,看一本书,写一段文字,静静的发呆一整天。就这样任时光静静溜走,直觉岁月静好~一切安然沉静!~

找的这家咖啡馆忘记名字了~~~(我真的是鱼的记忆~)可以看到古镇全景~~就在我住的客栈上面~

这张是手机拍的~~

一个人随处逛逛~~静静的等待我亲爱的蛋黄美妞~

客栈全景~是我喜欢的调调~

叮叮~~~美妞登场~~终于等到我心心念的蛋黄啦~~~见面就各种吃,拍,唠~

这家正宗蒙自过桥米线,就在古镇里面~具体位置又忘了~~~

大素颜···~~~

吃完晚饭,我俩就一直在找辫吉祥辫的人~好奇怪白天那么多,晚上一个都找不到~走了好久~好久好久。。。终于找到~~欣喜若狂ing~

很美吧~~

接下来是回客栈的一顿狂拍~各种咔咔咔~~当时客栈里还有人在喝酒~估计对我俩这种走哪拍哪也是醉了~~哈哈~

回房间还有酸奶,下午茶,点心~~~

DAY3: 丽江-宁蒗-泸沽湖-里务比岛-情人滩-篝火晚会

下面两天我是在淘宝找的泸沽湖两日游~~我个人心理是很排斥跟团的,怕购物怕吃不好玩不好~~这次真的超级赞~~导游陆师傅很幽默,后面好几张跳起来的大片都是出自陆师傅拍摄~
丽江到沪沽湖大概要六个多小时车程,来回十二小时~我只想说不枉此行~泸沽湖~美醉了~~

沿途风景~

来到这里就觉得随处都是风景~~~随手一拍都那么美~

到达泸沽湖~~~吼吼~~

在高原跳拍真的很累~~跳一次要喘好久~陆师傅是专业的~哈哈~一次过~~

~~耀眼的红搭配湖水的蓝~很美对不对?!~我一直很想知道这是什么花~~后来在大理也有遇到~~

饿了~加餐~~~

下面要去走婚桥~~

走婚桥~“天下第一鹊桥”听说我们走的这所桥是新修的。已经没有什么神秘感了~

摩梭宴 ~~这个有点吃不惯~~

晚上还有篝火晚会~~其中有位帅哥跳的那叫一个妖艳~哈哈哈~

DAY4: 泸沽湖-摩梭村-大环湖乘船 -丽江古镇- 后街五号酒吧

早起在房间里拍的~我住的是湖景房~本来晚上还想拍张星空照什么的~~相机设备不行,没带三脚架~~放弃了。。。

环湖游开始。。。只上图不说话~!

这个炸薯条好吃耶~~在摩挲村里买的~

后面还有摩梭家纺~~摩梭族传说中的“女儿国”,母系社会~女人当家做主~~过着男不娶,女不嫁的生活~好有神秘感~我对此还挺感兴趣~哈哈~~
准备返程回丽江喽~路过雪山~

你们能想象我在高原拍大跳这样有难度的动作是什么感觉么~~一直喘~~~还好出片挺满意~~~

七彩祥云~~紫霞仙子在哪?!孙悟空又在哪?!

晚饭子昂砂锅居~~在古城五一街上~川菜馆~~
还可以写字条贴在墙上~~当时心里就想到这句话------“人生若只如初见”

有人说,丽江的美只体现在夜晚和清晨~丽江的夜景让无数人迷恋,酒吧已成为丽江的一张城市名片~~~
~我去的后街五号,酒吧街人气最旺的一家~~有的人在酒吧里寻找所谓的艳遇,有的人或许只是为了感受觥筹交错间的快感,
古朴与潮流结合的新鲜感,来往众多俊男靓女的刺激感。后街五号的魅力远远不止这些。。。

DAY5: 丽江-大理-双廊

我亲爱的蛋黄还在梦乡~我已经起床出来拍照了~哈哈~

早安~~
清晨的古城 ~~~仿佛这才是她本来的样子,阳光洒在石路上,屋顶上.....没有熙熙攘攘 ~没有夜夜笙歌~~ Beautiful Day~

午饭小锅巴纳西美食~在五一街上~大众点评有团购欧~
味道不错~~

一路向西,去大理~~~

入住加州阳光~~我和蛋黄刚到就爱上了这里,向往这里的宁静和安逸~

幸运的拍到了耶稣光~~很美对不对?!

酒店旁边就有租电动车的~好看的车车都没了~随便挑了两辆~~骑电动有魔性~~我和蛋黄边骑车边大笑~~哈哈哈哈哈~现在回忆起来还想笑~~估计蛋黄看到这段也会笑Crazy~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饭乐道餐厅。南诏风情岛入口~
大众点评有团购~~爆满~~驻唱唱歌很好听~~我一直回头看~回头看~回头看~~估计那位帅哥也被我看害羞了~~哈哈~
一人一瓶风花雪月~~我的酒量这是极限了~~回去的路上继续骑车大笑~~~哈哈哈哈哈~~~

晚上的加州~~所有房客聚在一起~唱歌~聊天~喝酒~~
我们有幸遇到一位很温柔姐姐~~还有她的古琴---一缕琴音,悠悠我心~~

DAY6: 环洱海-大理古城-洋人街-双廊-南诏风情岛

早安~洱海~早安~仓山~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著名的“风花雪月”四景。

接下来~~~我的“艳遇”要登场喽~~~
敞篷smart~吼吼~~~来大理~可以选择骑行洱海~我个人更推荐开车环洱海 ~开车很方便~还可以带很多要换的衣服和鞋子~ ~
像我这样的路痴都不会迷路~所以你们也不要担心~顺着一条道一直开一直开一直开就好了~

到达大理古城~

午饭吃的我爱吃的米线~~
~具体哪家又忘记了~

大理很多小吃~~走走吃吃~~~

烤乳扇~~这个。。。。我吃了一口就都扔掉了~~拿来拍照不错~味道真的没法形容~~可能我没吃到正宗的吧~~

偷拍~~蛋黄最爱的冰淇淋~~

这个小贺卡我挺喜欢的~~20一张~我买了好几张~回去写情书

我俩就随便逛了逛,然后找个地儿坐下喝茶~臭美~刷朋友圈~~

姜茶好难喝~~但只能喝这个~无奈~

没带脚架~拍夜景实在是不行~~凑合看看吧~~

有车就是方便。逛完大理继续开车去南诏风情岛~~酒吧街~~传说中的后街五号双廊店也在这里~~

古耐~~

DAY7: 环洱海-崇圣寺三塔-喜洲-才村

~~~对于不分东南西北~不记路的我~只知道今天要走反方向~~

沿途有很多很美很适合拍照的地儿~~我俩就这样走走停停的拍拍拍~

普陀~~没有乘船登岛~只是在远处看了看~~

长的很奇怪的树~~~怎么拍都拍不正~~

中午我们又返回古城~买了些云南小粒咖啡~和其他小礼物~

在路上随便找了一家~~
海菜芋头汤,生皮,凉粉,炸豆腐~。。。吃得好饱~~~

逛完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了~~~就在酒店点的餐~Jerry还开了瓶红酒给我们~~

DAY8: 大理-腾冲-和顺古镇

今天要去腾冲了~~~突然感觉好舍不得~下次一定还要来大理~~尽情的感受大理的慢节奏~

我挺喜欢这种感觉~早晨自己开车环着洱海~遇到喜欢的风景就停下来拍照~尽情的感受大理的一切~~~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这张是手机拍的~~

这是我很喜欢的照片之一~~选图选到这张的时候突然就感觉心静了~~~

又见小红花~~~

中午Jerry带我俩吃了一顿海鲜大餐~然后把我们送到大理汽车站~~~腾冲我们来啦~

大理腾冲做的汽车~八个小时真不是盖的~腰酸背痛宝宝整个人都不好了~~以至于后面几天完全不在状态~~
腾冲我们是包车出游~~大众Passat~包含接送机和在腾冲去的所有景点门票~~~我觉得很方便也不贵~

这张我也喜欢~~唯一一张没有拍虚的夜景~~到和顺那天刚好是月圆之夜~~

北京爱情故事里沈冰的老家和顺古镇~
在这里心会变得很静~四个字:古韵儒雅~着实难得~~
还有这个酒一定要说一下·~情人泪~超级好喝,酸酸甜甜的~~喝的时候老板告诉我只有十几度~~我就放开喝了一杯~~~结果一直晕晕晕~~第二天再去喝老板说二三十度~~偶买噶~~
和顺古镇好清幽,明月挂枝头~客栈满园桂花香~思绪飘心头~共饮情人泪~好喝不上头(喝酒时做的打油诗一首~~哈哈)~
这家饭店菜挺好吃的~也是川菜~~名字我又忘了~~哈哈哈~
在我住的客栈对面~~

腾冲和顺西小院精品客栈~~

DAY9: 银杏村-热海大滚锅-叠水河瀑布-和顺古镇

没睡醒~~~还有点蒙圈的状态~~~

在银杏村停车场拍的这张~~心形的云~~~美美美~

我们早来了一周左右~~银杏村的银杏还没有变黄~~但是也很美呢~~

接下来去热海大滚锅~~可能和昨天坐了8小时汽车有关~~感觉整个人好累好累~我都不知道怎么爬到热海最顶端~~只记得很热~很热~很热~!

叠水河瀑布~~在城市里的瀑布~~

继续喝~~来云南学会了喝酒~~但还是一杯倒的量~

DAY10: 腾冲-昆明

早晨我和蛋黄睡到自然醒~然后在和顺古镇随便逛了逛~~那么美的天气竟然没带相机~~下面都是手机随拍~~

来张欧巴Li的背影~~~

到昆明吃的是新世界过桥米线
官渡区宝海路133号,宝海公园正门旁~
云南吃的最正宗的米线~~
现在看到图片好馋~~

继续酒窝走起·~~~好多酒~~
地址:盘龙区盘江东路丽水天锦商铺3号

DAY11: 云南大学-翠湖公园-南屏街

昆明就想来云南大学走走~~时光易老,岁月静好~致青春~~!

下午茶是在云大门口的雕刻时光咖啡馆,门头不大,里面竟然有四层,最最最主要的店员都好帅好帅好帅~

听说云大上课没有铃声,学校钟楼里的钟声便是上下课的铃声。校园内古旧的建筑,为这所百年名校留下了历史的沧桑。
不时会出现几只小松鼠,银杏道很浪漫,仿佛回忆起了自己大学的时光!别有一番意境。~

逛完云大走个下坡大概五分钟就到翠湖公园啦~
翠湖公园是昆明市区最美的公园之一,这里最初曾经是滇池的一个湖湾,后因水位下降而成为一汪清湖。
很精致的一个小公园,尤其是那几位广场舞大爷~~舞姿太销魂!

这里说下我在昆明的打车软件是神州专车,服务超好~,当时充值还有活动。
去机场也是神州专车~

南屏街自己随便逛了逛·。晚饭还是米线~建新园~

本来想自己一个人去看电影~后来想想游戏任务还没做~果断回酒店做任务去了~哈哈

DAY12: 宜良-石林

今儿个去石林~
   宜良的烤鸭很推荐~
学成饭店(宜良店)
近郊昆石路高速宜良出口处!~
这家是老店,并且人超多~
~“北有全聚德,南有兰老鸭”~啧啧啧,~~现在想想还在流口水。~很好吃~

上午还晴空万里,下午石林就下雨了~只好拿手机随便拍拍~~
不过雨中的石林又有另一番感觉~找一处清幽之地,静听雨声~别有一番滋味~

石林---------远看大石头,近看石头大,果然大石头,石头果然大!
喀斯特地貌,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每个石头都有自己的传说,都有自己的故事。。。。

晚饭:
彝人部落牛汤锅
东风路拓东体育场内

大片大片的牛肉, 对于无肉不欢的我来说,吃的很爽~!

DAY13: 大观楼-山人乐队音乐会-酒窝酒吧

昆明依然在下雨~交了外卖到酒店~中午吃完去大观楼逛了逛~~晚上要去看山人乐队的演出呦~~想想就激动~

晚餐越南火锅
黄翠仙越南华侨火锅铺(金鹰店)
地址:金鹰购物中心B座7楼电影院旁
对于一个江苏人来说,看到金鹰格外亲切有没有·~这家越南火锅味道也很好吃呢~

山人乐队~今年还参加了《中国好歌曲》,现场气氛很嗨~云南本土经典老牌乐队~果然名不虚传~

珍藏版签名照,还有合照~~哇卡卡卡~让我嘚瑟会~

酒哥赠予的赵鹏签名CD~无比珍贵的礼物!

听完音乐会来酒窝继续嗨~感谢遇到的你们~~

DAY14: 昆明-徐州

未完待续。。。。

2016-03-18 12:25

很赞!

2016-03-18 13:0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18 13:25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5

引用 show之家 发表于 2016-03-18 13:25:3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show之家:我觉得云南任何季节去都很美~我是11月份去的~早晚温差比较大~中午基本短袖~

2016-03-18 13:5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8 13:02:23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3-18 13:5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8 13:55:19 的回复: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回复lebo:好哒互粉~~

2016-03-18 14:08

2016-03-18 14:12

引用 oゞ嗿翫︶ㄣ 的图片:

2016-03-20 10:42

大理租车的价钱怎么样?

2016-03-21 11:3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21 13:54

高难度的跳跃

2016-03-21 14:52

引用 耶耶的烦心事 发表于 2016-03-21 11:34:18 的回复:

大理租车的价钱怎么样?

回复耶耶的烦心事:我租的敞篷smart是450 一天~

2016-03-22 20:08

引用 jennyzhang 发表于 2016-03-21 13:54:24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jennyzhang:我以前玩的很多地方也都没有写,我觉得应该写下来给自己留个纪念~

2016-03-22 20:09

引用 许儿 发表于 2016-03-21 14:52:45 的回复:

高难度的跳跃

回复许儿:

2016-03-22 20:10

引用 oゞ嗿翫︶ㄣ 发表于 2016-03-22 20:08:55 的回复:

我租的敞篷smart是450 一天~

回复oゞ嗿翫︶ㄣ:租车方便吗

2016-03-23 18:47

引用 耶耶的烦心事 发表于 2016-03-23 18:47:01 的回复:

租车方便吗

回复耶耶的烦心事:方便,还车也很顺利,记得带驾照欧

2016-03-24 09:50

引用 oゞ嗿翫︶ㄣ 发表于 2016-03-24 09:50:12 的回复:

方便,还车也很顺利,记得带驾照欧

回复oゞ嗿翫︶ㄣ:谢谢哈

2016-03-24 18:08

请问能分享一下泸沽湖的淘宝链接吗?谢谢❤️

2016-03-24 18:58

引用 Cathine-篮子 发表于 2016-03-24 18:58:19 的回复:

回复Cathine-篮子: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云南旅游丽江泸沽湖二日游纯玩跟团游半自由行2日游泸沽湖旅游】¥AADggaUK¥🔑淘口令🔑
 店名:丽江黑白水国旅

2016-03-25 17:14

请问租车是在哪里租,是什么名字呢?而且要去哪里还车呢?

2016-04-12 16:12

写的很好,美女很美

2016-04-29 23:39

引用 Bellababy 发表于 2016-04-12 16:12:01 的回复:

请问租车是在哪里租,是什么名字呢?而且要去哪里还车呢?

回复Bellababy:不好意思,刚刚看到留言,在双廊那里租,可以还到店里,火车站 汽车站也可以还车需要加钱 ,具体信息可以微博私信我我把租车电话给你

2016-05-08 18:51

引用 小菜18蝶 发表于 2016-04-29 23:39:01 的回复:

写的很好,美女很美

回复小菜18蝶:谢谢😜

2016-05-08 18:51

中国唯一一个我去过还想再去一次的地方! ps:妹子学舞蹈的哈,这飞奔的一字马厉害哇~

2016-06-02 19:18

引用 mcool 发表于 2016-06-02 19:18:05 的回复:

回复mcool:也是我还想再去的地方~是的,很多年不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