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暹粒的宁静到香港的繁华 九天 两个目的地 一场演唱会

• 出发时间/2016-01-25

从很早以前就很向往吴哥 总觉得那里有一种古老有宁静的美 虽然想了很久但是行程总是一拖再拖 本想要省事的来个跟团游 经过权衡以后还是决定来个自由行 毕竟这么美好又深沉的地方不想在领队的催促下匆匆看过
想要攻略的可以仔细看准备篇 我觉得我写的比较细了 有什么想问的可以来问我 我看到就会马上回的~

准备篇

一.签证
柬埔寨的签证还是比较好签的,有电子签和纸签两种,自出签日起有效期三个月。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电子签适用于由金边机场或暹粒机场等入境方式,但是部分陆地入境比如泰国边境等入境不一定使用,大家选择电子签时一定要注意自己选择的入境方法是否使用。
其实签证在柬埔寨大使馆的网站上就可以自主办理,但是我觉得用卡付钱和等待他的确认邮件比较麻烦,就选择了淘宝的电子签,基本四天左右就可以出签,非常快。没记错的话现在电子签一个人是三四十刀的样子,淘宝一个人是285,比较省事省心,但是大家如果选择淘宝也要注意选择靠谱的店家。
电子签出签后打印出来就好,入境一份,出境一份,黑白彩色均可,多打几份带着以防万一。
P.S 大家经常会说柬埔寨海关索要小费的情况,现在已经比以前好很多了,大家就不要理他们,他们也自然不会纠缠了,不要助长这种不正之风。

二.机票
在一开始只想去暹粒,但是觉得出来一次不买点什么也有些可惜,就决定在香港转机,既满足了购物欲也可以节省一些机票钱。后来发现持第三国签证和机票在香港转机可以在香港停留七天,去可以停七天,回程还可停留七天,不需要港澳通行证,于是我就决定在从暹粒回程时在香港停留,顺便看一场演唱会。
最终我选择了港龙航空,因为港龙餐比较好吃还有哈根达斯。。
一月二十五日晚九点北京出发晚十二点四十到达香港,早上九点半的飞机再前往暹粒,回程再在香港停留。
因为订的比较早,而且需要转机在机场还要睡一晚所以机票的价格并不是十分贵,一个人算上机建燃油3625元,这还是四飞的价格,北京-香港香港-暹粒暹粒-香港香港-北京,我感觉已经算是比较值的了,大家可以参考下。
这里给个小tips,香港机场有vip休息室,过了转机那个口就有一个,但是价格略贵,要一两百港币三小时,我去的时候在网上买了一个类似团购的券,9.9三小时,买了两张,在休息室睡了一觉吃了个早饭,虽然睡的也不是很舒服但是比在登机口睡要好多了。
有信用卡额度比较高的朋友可以打电话到银行客服问下,好像有的银行可以提供免费的休息室。

三.酒店
为了省事机酒我都是在携程订的,当时还赶上网络上说携程不靠谱,还担心了一下。
暹粒酒店:Motherhome Guesthouse
网上很有名的一家,确实不错,一晚150左右,加上取消险四晚662元,性价比很高,距离老市场很近,服务人员很热情,但是只能用英语沟通。
香港酒店:城景国际
这是我挑了很久选的一家,毕竟香港寸土寸金,酒店都有些贵,这家在油麻地,四星级酒店,从地铁油麻地碧街出口一上来就能看到,从机场坐城巴A21在油麻地文明里下车走五分钟就可以到了,很方便。酒店给我们升级了高级房,屋子还是比较大了,三晚加取消险1825,无早,酒店里可以免费行李寄存,每个房间里有一个可以打电话上网的手机可以带出去使用。

四.交通
暹粒
暹粒大家有三种选择,tuktuk车,汽车,和自己骑摩托或自行车。自驾对我说还是难度大了点,我们选择了景点两天tuktuk车,一天汽车,和酒店预定好了,会包括第一天的接机、晚上的日落和最后一天的送机,一共是103刀,离店那天付给酒店,酒店还会给一个类似小票的单子。
cheng_yong_an@yahoo.com,这是酒店一个会中文的经理的邮箱,订车或者有其他需要沟通的事可以给他发邮件,回复的很快。顺便给大家推荐一个他家的司机,陈俊杰,司机小哥会说中文,基本的沟通不成问题,而且人特别好,他的微信Chamroeun7777,住妈妈之家的可以用他的车哦。
暹粒如果是两到三人的话我觉得还是小圈大圈tuktuk车,外圈汽车比较划算,都在一百零五刀左右,如果四人挤一挤也可以,但是我觉得四个人坐汽车也比较划算了,而且比较舒服,大概价格大家也可以上万能的淘宝了解一下,我记不太清了。如果是比较怕风啊土啊的人我建议还是不要坐tuktuk,几天下来会吹哭你的。
香港
八达通我提前买好了,一张里面有一百块港币的卡是126人民币,里面包括押金,省的到了香港现买比较麻烦。

五.通讯 转换器 必备物品 钱等
感觉自己的废话已经很多了,但是本着实用贴的原则我要再多打一些。
通讯:
我们是两个人,暹粒的电话卡和香港的电话卡我各买了一张,香港的卡20,暹粒的46.5,都是七天的卡,流量不限,本地电话不限,国际电话三十分钟左右,网速也不错够用了,但是苹果手机不能开热点,如果离了网不行的朋友还是自己一人买一张卡或者考虑移动wifi,但是暹粒很多景点出于景点保护的原因信号不是很好,移动wifi就没那么好用,还不如买张电话卡来的实在,这个就看大家自己的个人意愿了。
转换器:
暹粒不需要转换器,但是如果电子设备比较多可以带一个插线板。
香港需要转换器,上淘宝买一个全球通用的那种也不过二十。
必备物品:
我是在一月底二月初去的,应该算是暹粒的旱季,虽然比较热但是没什么蚊虫,其他季节去的朋友还是带上点防虫药比较好。
防暑药我觉得也可以带点因为太热了真的,可以再带个小扇子,女生的话防晒衣防晒霜墨镜肯定都是必不可少的了,带一双脏了不心疼还舒服的鞋至关重要,因为暹粒土很多路况也不是很好,很多庙的台阶都又高又抖,鞋不舒服就要吃苦了。
钱;
暹粒游客们都用美元,低于一美元的东西才找给你柬埔寨瑞尔,所以换瑞尔完全没必要。我们两个人,酒店钱已经付过了,花钱的大头就是租车的103刀和景点三日门票两人80刀。我们一共换了500刀,可能也是没太买东西,绰绰有余,付了车和门票钱最后还剩下一百多刀。
港币我们只换了2000,因为酒店需要500押金,还有就是有的茶餐厅只收港币,付人民币的话和港币的汇率是一比一比较坑,反正香港大部分地方都可以刷卡,大家算好押金,和一些吃饭的钱,稍微换一些就可以了。

我能想到的一些行前准备就是这些了,有需要大家可以再问我,下面就是游记啦,终于可以放拍的照片了。

暹粒五天四晚

DAY1
2016.1.25我和老妈于北京T3出发,因为要在香港转机所以实际到达暹粒已经是1.26的中午十一点了,所以正经的游记也要从第二天开始了。

在前往暹粒的飞机上,空姐会发给大家三张纸,一张是申报表,一张入境单,一张落地签的表格,有签证的朋友填写入境单和申报表就好,如果英语不太好可以提前在网上找好模板,我之前看的模板都没有出处,为了尊重作者在这里就不给大家放了,在网上还是很好找的。

DAY2
在降落的时候我还是有点懵的,虽然来之前做好了准备,但是在飞机上往下看却发现基本没什么房子也没什么汽车,当时真的有点镇住了,还在想来这个地方是不是来错了...

因为提前和妈妈之家联系过,所以一出机场就看到司机小哥举着我的名字在机场出口等着我们,我们出发的那几天正好强冷空气来袭,北京冷的要命,暹粒好像也受了影响,穿了个短袖还有点微凉。
其实tuktuk车刚开了一会老妈就有点后悔,觉得这么被风吹着还晒着回去肯定会黑很多,主要是路上的土实在是太多了,每次一天下来都觉得浑身都是土。

到达酒店其实才一点不到,但是酒店说要三点才能入住,我们到的时候还没有整理好房间,用磕磕绊绊的英语和前台小哥办好入住手续和听完各种事项后我们就坐在大厅里等着入住。妈妈之家还是很贴心的,服务人员一直和我们说不好意思要让我们等,还给我们端来了果汁,茶,面包什么的,但其实也就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吧,房间就准备好了,回房间整理整理,三点我们就准备奔赴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需要单买门票,我们两人加上一个导游耳机一共27刀,国家博物馆需要存包不可照相摄像,大家还是要注意一点。
其实我觉得这个博物馆还是值得一看的,但是因为我之前做的功课不够多,前一晚在机场休息的也不太好,看了一会就觉得有点累了,倒是我妈她之前做的功课比较多,看得津津有味的。所以博物馆这个地方见仁见智吧,看个人兴趣了。

从国家博物馆出来大概四点多,我们便向售票处出发了,吴哥窟每天下午四点半开始售卖第二天的门票,凭这个门票当天晚上便可以去巴肯山看日落,所以无论是买几日票,前一天下午买还是很值的。其实说是四点半开卖,真正开始卖票也快五点了,我们买的三日券,一人40刀,票上还有我们的照片,每天早上进入景点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在票上打一个孔,平时进入景点是也会查票,大家一定要把票收好。

买完票以后我们就赶忙往巴肯山奔去,怕错过日落。
到了巴肯山下,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往山上走了,我们也赶快加入了队伍。在上山前司机小哥和我们说山上有两个可以看日落的地方,到差不多半山腰有一个,再往上走还有一个,我们想既然来了当然要去景色最好的地方了,所以决定到山顶看日落。但事实证明还是太天真了,最上面的观景台是有人数限制的,下来一个才能放上去一个,我们到的时候前面已经排了一两百人左右了,虽然不断有人等不下去退出,但正是日落的时候,山上根本没有人下来,但都到这里了放弃就太没劲了,我们还是决定继续等。

差不多半个小时吧,太阳已经基本落下去了,山上才不断有人下来,我们这些排队的才被放上去,虽然没赶上日落的胜景,但是正好那天的晚霞真的很美,也算是不小的收获。可能因为我们是最后一批上来的,巴肯山接待完我们工作人员也要下班了,所以没过多会工作人员就开始催促我们,但是该拍的景一定要拍完了再走嘛,我们基本上是最后下山的了。顺着山路往下走的时候真是有点害怕,天已经黑了,也没什么游客,也没有灯,真是心惊胆战的。
在这里我要强推两首BGM,我觉得很适合在吴哥看日出,和在看完日出回去的路上听,一首就是我攻略的BGM,金圣圭的Kontrol,一首是Coldpaly的Everglow,配合吴哥日落食用有神奇的效果,不过攻略只能放一首,大家可以自己搜来在吴哥听。

景色看完了,就得填饱肚子了,我们便往老市场出发了。其实我一直以为老市场酒吧街夜市是三个不同的地方,其实三个地方其实是挨着的,也没什么明确的界限。一到晚上这块应该是最热闹的地方了吧,暹粒的欧美游客还是比较多的,饮食也受西餐影响比较大,味道嘛也无功无过。第一天晚上我们也懒得再找其他的吃的,一到这里就看到了有名的red piano,就决定在这里解决一餐了。虽然这家很有名,但是人也没有那么多,味道也还不错,我们们点了两个主菜一份甜点,14.25刀,和景区比起来老市场的价格真的是良心了。
回去的路上我还买了个木瓜shake,感觉没有想象中好喝。吃饱喝足就打算打道回府了,我们两个女的也不敢在外面待到太晚,按照我们司机告诉我们的价格随便找了辆tuktuk就回酒店了。
P.S 一般去老市场都在1刀到两刀,如果住的太偏僻那就另说,但是从老市场回酒店的话就要2刀到3刀了,大家可以提前考察好价格,勇敢的砍价。

DAY3

第三天对我来说真是有点崩溃的一天,天气开始转热,这一天走的景点又比较多,感觉到下午爬一个寺的时候已经有点中暑了。
这一天的路线是大圈,由比粒寺-东梅奔寺-塔逊寺-龙蟠水池-圣剑寺-巴本寺,最后巴戎寺为结尾。
我们和司机约定的是八点出发,一早起来还可以在酒店吃个早餐,我真的觉得妈妈之家的免费早餐甚至比它收费的午餐晚餐还好吃。。特别是那个粉,汤很鲜,粉也很好吃,而且是现做的,我后几天每天早上都要吃上一碗。

在大圈里我觉得很值的一看的就是圣剑寺,巴本寺和巴戎寺,随虽然吴哥很多景色相近,但是这三个地方是你回到家以后回想也不会混淆的地方。
吃过早餐我们就往第一个景点出发啦,原来看别的攻略大家都说景点一定要排好,不然到后几天就很容易审美疲劳,比粒寺作为第一个景点看还是很壮观的,而且我们到的比较早,人也不是很多,太阳也还不是很晒,可以慢慢的看。

下面我比较想重点说下的就是圣剑寺,我们到达圣剑寺的时候已经接近十二点了,旅行团大部分都去吃午饭了,只有一些散客,虽然有点热但是逛起来还是很惬意的。圣剑寺真的很大,一不小心可能就会找不到回去的路,我们在返回的时候就走了一条树林里的小路,还看到了蛇,真是把我妈吓得够呛。圣剑寺里面也有工作人员,有时候他们会用简单的中文给你推荐,告诉你哪里拍好看,还特别积极的给你拍,后来我才知道也是想要小费啦,不过你跟他们说声谢谢说个no也就不会再管你们要了。
在圣剑寺里面有一个地方立着一个石剑,我想这应该就是圣剑寺名字的来源吧。
在一个寺门那里还有一棵很大的数,依着寺生长,已经浑然一体了,十分壮观,不过里面的路线真的有点复杂,能不能找到就随缘把。

这张就是在那棵大树前随手拍的老妈,在吴哥穿红裙子虽然有点俗,但是画面真的美。

在午餐后我们开始向下一个景点出发,其实是在去巴本寺之前还经过的12生肖塔,斗象台,但是看点不多也就略过了。而且从斗象台这里开始是 只能步行的,那天的温度也差不多有34度,走的路程也长,当时真的一度有点后悔来这里了哈哈。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巴本寺对衣着是有要求的,裙子裤子要超过膝盖,上衣要有袖子,如果穿的太过暴露是不能进去的。巴本寺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真高啊,吴哥的阶梯每一级都很高,而且都建的很陡,本来那是就有点中暑的感觉,差点就放弃爬上去了。不过幸好上去以后的景色真的很不错,而且有风吹过来坐在上面还是很惬意的。

巴本寺出来以后我们又差点迷路,找不到通往巴戎寺的路,这是就要勇敢的询问工作人员了,就算英语不好硬着头皮也要问嘛,而且有时你可能觉得路看着很偏不太想正确的路,不要怀疑自己,那条路可能就是对的。
终于找到了巴戎寺,也迎来了第三天最后一个也是最精彩的景点。
相信大家在看攻略的时候一定看过高棉的微笑吧,巴戎寺就拥有上千个高棉的微笑,无论从哪一面看总会有几抹微笑。到了巴戎寺也将近日落时分了,有的人开始搭设三脚架准备拍日落,看着高棉的微笑一点点暗下去还是很美的。

第三天 the end.

DAY4

第四天就是我期待已久的小吴哥了,之前决定在小吴哥看日出,所以当天四点多就起了,前一天和酒店商量好打包早饭,早上五点出发带上早饭我们就向小吴哥出发了。
吴哥窟出于对景点的保护,很多地方都是没有什么照明的,早上五点多的吴哥月亮还没有落下,借着月光人们像朝圣一样向小吴哥里走去。
在吴哥寺前有两个种满荷花的水池,日出前大家都在水池前聚集等着太阳升起,我想大家看的攻略书可能都是差不多的吧,都知道阳光将吴哥寺倒映在水池中是最好看的。
不过我们去的那天有些不凑巧,早上有些阴天,只能看到天空由漆黑一片变成了粉色再慢慢转亮,却没有真正的看到太阳升起。

小吴哥是我认为吴哥窟里最值得细细看得地方了,整个小吴哥的壁画连在一起是一部佛经,所有你能看到地方都有特别精美的石刻,就算是现在这都是很难做到的,更不要说在遥远的高棉时期了。
小吴哥寺是有很多层的,要想上到最上面那一层还要稍稍排一下队,但时间不长,建议大家先围着一层外侧看一圈再去其他地方,不然等你从上面下来时一层外圈的旅游团就会比较多了。

小吴哥还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这里的猴子,在寺里,在草地上,到处都是奔跑着的猴子。而且不要被他们所迷惑了,如果你拿着酒店的早餐打包盒猴子还冲你走过来了那你可要小心了,我们一早上就被猴子抢走了好几次早饭,幸好有工作人员帮我们赶走了猴子还好心建议我们赶快把早饭吃掉。抱着早饭偷偷吃还要提防着不知什么时候就冒出来的猴子真是有点哭笑不得。

这一天在完小吴哥后其实我们还去了斑蝶克雷斯,皇家浴池等几个地方,但现在想来印象却不是很深了。
还有一个印象比较深刻的地方便是塔布茏寺,也是古墓丽影的拍摄地,其实这个电影我倒是没太看过,游戏倒是在很小的时候和爸爸一起打过,总是觉得有种下个拐角会出现僵尸的感觉。

把余下的景点走完其实也才三四点的样子,中午我还在餐厅旁的吊床上小躺了一下,听着妈妈跟司机小哥聊家常,吹着小风也挺惬意。后来看时间还早我们就和司机商量,把我们再送回小吴哥,看完日落再回到老市场吃饭,司机小哥特别干脆的就答应了,感觉这次旅程这么顺利很大部分托这个善良的司机小哥的福。

回到小吴哥后我们找到了一层一个拐角,对着太阳落山的方向静静的坐着,妈妈在边上翻翻关于吴哥的书,我听着歌,看看手机再看看远处的热气球愣愣神,突然觉得这趟旅程真的很值得。
不过在我们静静呆着的时候又有一只猴子找到了我们,先是翻了翻地上之前旅客留下的垃圾,又向我们边上的旅客讨了糖吃,最后抢走了我们带的最后一瓶水,吃饱喝足它走了,留下了没水喝口渴的要命的我......
ps.在小吴哥里是可以随便吃东西的,但是吃完了一定要自己处理好自己的垃圾,我们看到猴子翻得垃圾明显就是中国人留下的,里面还有榨菜的包装袋,出门在外注意一些不仅是对景区的尊重,也是对自己和自己国家的尊重。

DAY4 THE END.

DAY5

第五天是唯一一天需要坐汽车的,小哥和我们说每个景点都相隔一个小时左右,把外圈安排在最后一天也是因为这天气温高达35度,要是坐tuktuk车还要游览那么密集的景点我觉得我一定会中暑的。
外圈包括崩密列,女王宫,巴洛寺群遗址,巴孔庙等,其中崩密列和女王宫还是很推荐的,不过到了最后一天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总有人说要把小吴哥留在最后一天,看过壮观的小吴哥后再看其他的地方真的容易有些审美疲劳。

女王宫很小,但是雕刻的很精细,跟前几天参观过的景点也不太一样,其他的寺庙都是那种发青的颜色,而女王宫则是有一些发砖红色。但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前几天我们都很少碰到旅行团扎堆的情况,但是女王宫那天却特别拥挤,加上当天天气太热,其实女王宫没有很认真的看,这一点有些遗憾。
从女王宫出来后看到有卖饮料的小哥,好像是用棕榈榨汁做的水,小哥特别会做生意,买水还让我们拿着棕榈的果子照相,但其实水的味道一般,有点像是有植物味道的红糖水。

崩密列还需要额外买门票,没记错的话是一个人五刀,跟之前的景点不一样,我觉得崩密列更有一种残缺的美吧,一眼看去都是残垣断壁和缠绕着的古树。

不过在崩密列也有个不太愉快的插曲,其实在每个景点都会有兜售明信片丝巾等小物件的孩子,只要你不理他们自然也不会太过纠缠,有时候他们也会缠着你要吃的,但是最好不要给,在我们第一天到酒店时,工作人员给我们看的注意事项里就有不要给孩子们糖果和零食。因为之前看了别人的游记,我还带了一大包笔,以为给孩子们他们会很开心,但是孩子们根本不要,只会要钱和零食。之前还有孩子用中文字正腔圆的跟我和我妈妈说“姐姐我们没有钱读书”,当时我和我妈互相看看了突然说不出话了,心里也不知道什么滋味。后来问过司机,他说其实上学是不要钱的,但是你要是去学英语啊什么的还是要钱的,说没钱读书也只是一种挣钱的手段把,但是真的让人很不是滋味,还都是很小的孩子却教他们这种话来要钱。
在崩密列的时候一群孩子一直缠着我们给我们各种介绍,互相打当作表演给我们看,看我们要走又开始要小费,再说没有零钱的情况下还一直说“你有!你有!”,心里真是五味杂陈不知道说什么好。

这一天虽然路程比较远,但是景点比较少,下午三点多这一天的行程也结束了,早上工作人员给我们的票打孔的时候还感叹,oh last day,我也觉得时间真的是过的很快,在暹粒这几天一晃就过去了。
行程结束以后我们还去免税店溜达了一圈,东西比较少,价格也就那样,可能也就是烟稍微便宜一些,如果还有下一个目的地要去或者是在国内的机场买过了那就没有太大逛得必要了。
晚上我们又去了老市场和夜市,想看看有没有什么特产可以带给亲戚朋友的,逛到最后也就买了几瓶按摩油。在老市场吃了一餐披萨以后我们也就打道回府了。在夜市大家如果看到一种巧克力香蕉饼可以尝尝,应该是一刀一个,真的挺好吃的,我一个不爱吃香蕉的人都吃了一个。

DAY5 THE END.

DAY6

说到第六天其实是我的计划有些失算,最后一天本来是想在市里遛一遛买买手信的,但是没想到暹粒真的很小,最后一天已经没处可逛了,但是我们的飞机又是下午五点多的,想改签却也没有合适的航班,只好在酒店无所事事带了小半天,想来真是有点浪费。
到这里暹粒之旅也就结束了,我们要往下一个目的地——香港,出发啦!

在来时海关有些爱答不理,没有管我要小费,没想到再回程的时候遇到了,但是我那时一直在研究要不要按指纹没有听清,海关可能很无奈吧,也就放我过去了,现在纠缠着非要小费的情况应该已经基本没有了。在等飞机的时候实在太渴,只好买了个DQ喝,后来一算发现比国内贵出好多,有些塞。

到达香港已经是晚上九点半过了,换上之前买好的香港电话卡,我们就准备过海关了,这里大家要注意,如果使用护照入境的话记得把护照和证明你确实经香港往返第三国的机票或者行程单准备好,还要填写一张入境单,入境单在飞机上空姐会发给你,在飞机上填好就可以了,过海关后,工作人员会在你的护照里夹一张小纸条,写着你入境日期和最晚离境的日期,收好就可以了。
从机场进入市区有很多种方法,地铁,城巴都很方便,但是地铁还是微贵,城巴只要33港币就可以到达市区很多地方还是很值的。

DAY6 THE END.

香港四天三夜

DAY7

其实到了香港我想写的也并不是很多,因为主要是为了看演唱会,为了摇滚站区才来的香港,为了让自己晚上不至于站的太累,也不准备逛太多地方。
从油麻地坐上地铁两三站就到了海港城,下了地铁还是要走一小段路的。海港城真的是很大,感觉拿着地图也会逛晕。海港城有好几个观景台,外面就是海轮船和对面的高楼,除了买买买照一照景色也不错。

大概逛到下午两三点,我们就先回酒店了,打算休息到四点多就往亚洲博览馆走,怕晚上会饿,还在酒店楼下的小店里买了鱼蛋和烧卖带回去吃,点菜的时候和店里的老伯你听不懂我说什么我听不懂你说什么,折腾了好久才点好,到最后我自己都想笑了。
其实之前在网上看到,说内场要很早来排队,先进去的位置就好一点,但是因为想逛逛街,到的时候也快六点了,就赶快去排内场的队,可能因为当天管理的有问题,演出快开始的时候内场的安检还没结束,看台更没有放人进去,到最后观众也着急,管理人员也着急,在混乱中我这个来的晚的人竟然跟着大流一起站到了舞台前很近的地方,也算是lucky guy了。

演出的照片就随便po两张当个纪念啦,毕竟这是个游记嘛。
最后给大家个tips,可以放心大胆的坐机场快轨,当天往返亚洲博览馆是有优惠的,往返也只要40多港币,并不是140港币,放心大胆的坐吧!

DAY7 THE END.

DAY8

经过摇滚内场一晚洗礼的我起床以后浑身酸痛,但是街还是要逛。香港第二天我们的目的地便是铜锣湾,商场毕竟还是大同小异也就不多赘述了。不过建议大家再买买买的同时像维多利亚港之类的还是可以看看的,吃饭也可以多尝尝一些街边老字号,可能会比大餐更让人惊艳。
中午逛饿了我们就找到了网上很有名的池记,这家主打就是粥粉面,点套餐还是比较值得,有饮料,菜和粥或者面。我要了一份粥,里面真的有一只螃蟹,光拆蟹腿吃肉就废了半天劲,总体来说味道不错,也不贵,算是很有名的老字号了。

原来一直听说香港的许留山比内地的好吃,吃过之后我就想骂人了,贵,跟内地根本没区别啊,还不如尝尝牛奶公司什么的。

晚上八点在维多利亚港都会有灯光表演,根据日期不同旁白语种也不同,我们去的那天也不太巧,是英语,但是也不太影响观看了,其实看完我也不太懂到底都表演了些什么,就是觉得景色挺美。

维多利亚港照完照片也有些晚了,肚子也饿了,后来正巧碰上了一个在网上看过的老字号,兰芳园,就决定在这里吃了。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打烊了,服务员好着急的让我们点菜,本来想吃菠萝油却卖完了,最后就点了奶茶咖喱牛腩和猪油包,便宜,分量还足,虽然吃的有点赶但是还是挺满足的。

DAY8 THE END.

DAY9

转眼就到了旅行的最后一天,经历了一个多礼拜也要回家过年了。这一天我们也没什么安排,在朗豪坊转了转,去sasa和卓越看看还有没有要买的,去有名的翠华吃了顿午饭就准备去机场回家了。

到这里这篇游记也就要到结尾了,谢谢大家的观看,虽然写到香港这里我真的有点敷衍。
在小吴哥看日出,在巴肯山看日落,和猴子抢早饭,看见一只路过的猫,穿过漫漫黑暗的小路来到灯火通明的老市场,在机场彻夜不眠等着天亮到达下个目的地,站三个小时尽情的看着喜欢的人,人生不知还有什么时候还能有这么惬意的时光了吧。
也希望看这篇游记的你们也能拥有你们想要的,美好的旅程。
2016.3.17

很赞!

2016-03-18 13:0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8 13:25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5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8 13:02:01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3-18 14:36

引用 popolee 发表于 2016-03-18 13:25:39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popolee:我也是用寒假来的 时间充足才能逛的更细嘛

2016-03-18 14:3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8 13:55:12 的回复: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回复lebo:好的好的👌

2016-03-18 14:47

引用 永永远远的包子脸 的图片:

2016-03-20 10:4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1 13:54

引用 miniascape 发表于 2016-03-21 13:54:25 的回复:

回复miniascape:我也是写几个字写几天 写了好久😂

2016-03-23 00:05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20 10:42: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