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月】4天-单人暴走游东京(300多幅精美照片带你游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3-03

【蜂首文章】:【2015.6月大美青海之旅】10天任性之旅+100多幅精美照片带你横跨大青海http://www.mafengwo.cn/i/3451234.html

你会因为一张照片飞奔去另一个城市吗?我的答案是:会!

关于我

吴晓月
Gettyimages 签约摄影师
视图网 签约摄影师
佳图视觉 培训讲师
旅行摄影师
杂志撰稿人

关于摄影

摄影之于我,是爱好,是兴趣~
是我会为此忍受负重长途跋涉~
忍受风餐露宿~
忍受彻夜不眠的神奇力量!
同时,它也让我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
风景的旖旎~
人性的善良~
自然的和谐~
愿一路的美景能带你我共同到达理想的彼岸!

关于器材

sony a7r2
sony 70-200 F4
tamron 15-30 f2.8
voigtlander vm 50 F1.1

关于行程

2016.3.3-3.6

四天行程   东京暴走三日  每天负重15KG 的摄影器材
        因为一张照片。。。我决定了此次的东京暴走游。。所有的行程都是跟着心心念的风景走。。
        我〜就这么开始〜暴走〜
        北京-东京羽田机场-原宿-六本木观景台-浅草寺-晴空塔-靖国神社-秋叶原-浅草寺夜景-晴空塔夜景-筑地鱼市场-明治神宫-涩谷十字路口-忠犬八公雕像-表参道-成田机场 -北京

大片抢先看

日本小贴士

关于机票:机票这个事,当然是越便宜越好喽,所以本人的一切行程基本上都是跟着机票走的,所以有的时候可能不是目的地的最佳观赏时间,但是,便宜就是王道啊!特价机票这个事,还是要多关注各大网站,不时会有一些很便宜的机票放出的。嘿嘿,我不会告诉你们这次行程的机票往返我才花了1499元。哈哈哈。是不是太便宜啦。。。啦啦啦。。。

关于签证:这次行程制定的很紧张 。为啥,因为机票呗,临时决定的(楼主就是这么任性!)。所以找到了万能的某宝,价钱略贵,但是办理真靠谱,我就不广告了,大家可以上某宝搜就好了。

关于日本交通:提起日本交通,必须提到鼎鼎大名日本地铁。那密密麻麻的线路图,绝对让你看得眼花缭乱。
我在此特别特别特别推荐两件法宝:一是西瓜卡(Suica),就是日本公交IC卡,地铁全都可以刷,有的便利店也可以,相当的方便,省去你买票的麻烦。二是google maps,大名鼎鼎的谷歌地图。方便好用,输入地址后就直接会给你列出出行的路线,包括换乘线路,在哪里换乘。楼主这样一不会日语,二英语只停留在this\that的水平上的人,一样平趟大东京

暴走之旅。。现在开始。。。

DAY 1:3.3北京-东京羽田机场-六本木观景台

早上8:45的飞机,准时起飞,北京那个大雾霾啊。。。还好我要逃到霓虹国去了。。
4个小时的飞行行程,无聊看看电影吧(星战7)。。。一边看一边想。。不知道能不能看到富士山呢?
就心里想想也没当回事,继续吃吃看看。。。
没有想到啊。。。抬眼看了下飞行图,发现好像快要飞到河口附近了(富士山就在河口),往窗外一看,我滴妈啊。。真的是富士山耶。。。
不废话,赶紧抓起相机一通拍,但感觉好像也是有雾霾的。。不过拍到了就心满意足了。。

下图是刚看到远远的富士山的时候。。拍。。拍。。。拍。。。啊。。。

下面这张应该是最好的角度了。。飞机到这后就要向北拐上去了。。。会离富士山更远。。而且还会拍到机翼。。

下面这张就是飞机已经在拐向北边飞了。。。长焦赶紧拍一张。。。

拍完富士山也就快要到目的地---东京了。到达东京时间为中午12:46,还是蛮准时的。
一下飞机,满眼的掺杂着中国字的日文,出了海关。。一下有点懵圈,找路也有点不顺畅。
定了定神,开启找路第六感模式(我是找路小达人唷!为啥?因为方向感+第六感都超强啊!)
找到地铁入口,刷卡、上车、换乘,搞定!
(这里小提示一下,日本地铁的换乘有时可能是要走出站台去换的。因为日本的地铁有不同的运营公司,不同公司所运营的线路可能换乘是需要走出去的,当然,大部分都是在站内就可以了,按着站内指示就可以找到了。另:日本人的英文真是。。简直了。。。满满的日语味。。)。

从机场直接就到达了山手线。。

车内很安静。。在日本的地铁上基本上没有人讲话,有的也都是很小声音在说。当然吃东西是严格禁止的。
车厢里肯定没有韭菜盒子的味道

换乘了两次。。中间坐错一回车。。。(小提示时间,东京的地铁可能同一趟铁轨上走的是不同的列车,可能这一列是开往你要去的目的地的,下一列就是开往另一个方向的了。要看好车辆到达目的地再上车,像我就是上错了车,好在及时发现了。)
终于顺利到达地铁明治神宫前站,也就到达了我的住处-原宿。
各位购物达人可能要兴奋了,因为原宿是非常大的商业街,基本各种大品牌都在这有专卖店,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可惜此行我不是购物游,不然可以好好逛逛了。
路口演唱的妹子。

从地铁大概走个十分钟就到了住的地方,感觉真是很不错!!!(比我的预期好太多了!哈哈哈)
此次我定的民宿,性价比超高!!!(哈哈,喜欢的可以去看看唷,我帮你们安利啦!!)
至少同样价格的旅店里没有比我住的这个房子大的,更关键的是私密性和安全性好啊。进门有自动锁(人进来后门就会自己锁上),晚上一个人回来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这间房子是一居室,没有厅,带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还有洗衣机、冰箱等家电设施,如果时间充裕,自己做做饭也是不错的享受。

这个床简直简直太舒服了。每天负重回来躺在上面能睡一个特别舒服的觉。第二天一早疲劳全无。
一张舒服的床对于我这种种天天暴走的人来说简直是太太太重要了。。

当然还有后话,就是由于我此次行程是临时决定的嘛,签证办理也是很仓促的嘛。
所以在等签证的同时,之前看到的更好格局的房子就木有了~木有了~木有了!!!!
让我心痛不已,最后是他们工作人员帮着挑的这个地方,一开始还觉得不太满意,但也没办法了。
(所以大家如果看到好的一定一定一定要尽早下手。。。免得好房子都被人抢订了55555)
没想到住进来后,觉得真是太好太舒服了!!!房屋主人还给配了移动WIFI(55555555怪我之前没认真看他们发的邮件,白买樱花卡了!)。
三天天天背着,都是差不多从早上8点多就出去的,晚上10-11点才回来,移动WIFI还能有一格电的样子。
速度嘛,反正我查个线路,刷个朋友圈啥滴都是刷的一下就出来啦,方便杠杠的!

住的地方安顿好了,背上设备向六本木出发喽!!!东京塔我来啦~~~
街上很干净,果真拍出来都和电影一样。这是刚从我住的地方出来的原宿街道。

表参道很有名的镜子

地铁中的老者,非常的有派,虽然一头白发,但是气质甚佳。

地铁中的人们,低头族也不少啊。

到达六本木站,下了地铁走过这条长长的过道就能到达六本木展望台。

出了地铁的街道夜景。

靠左行的出租车

过了这条马路,上了那个台阶就是展望台了。

好像动画片里的邮筒是吧。

终于到达了六本木,天啊,这排队的人啊,真的是很多很多啊!(如果不想等的话,建议大家之前先在网上预订票吧。可以免去长长的排队)基本上排了一个小时啊。。。我还负重着15KG的背包,天啊,肩膀快断了已经!
百度时间:六本木新城(六本木ヒルズ),又叫六本木之丘,是位于东京市中心六本木区域的建筑综合体。六本木新城以54层高的摩天楼为中心,成圆弧状展开的复合式建筑云集了购物、美食、电影院、日式花园、电视台、展望观景台、高级公寓、酒店、商务中心为一体。乘坐东京地铁【日比谷线】到达六本木站,1号口出来就来到了六本木新城。 六本木新城的标志之一就是超高层摩天大楼—森大厦,大厦内设有东京君悦酒店,森美术馆,TOHO影城等。在森大厦52层的展望台可以透过落地玻璃窗欣赏东京都市夜晚绚丽的风景,尤其因为六本木距离东京塔不远,所以这里是全景俯瞰东京塔最棒的地方。
票有两种:一种直接到观景台(有玻璃隔着的),票价是1080日元,还有一种是到天台(没有玻璃的),票价是再加500日元。

我买了到观景台的,就是有玻璃的。本来想着拍完再上天台去,但是木找到啊。不能通上天台,给我郁闷的啊。你们问郁闷什么,因为拍照会有玻璃反光~反光~反光啊。。。55555555只好将就拍拍了,看来,以后还得继续来。
下面的图就是隔着玻璃拍的,纠结死我了555555.

我不会告诉你我来东京就是因为看了一张东京塔的照片。。。

看不到好风景,好心情立刻被打散了一半,扛着架子和机器在里面转悠,发现有辆特别好看的车。(我就不百度了,你们谁能认出来是凌志的什么车型?)

漂亮的尾灯。。里面真的是凹进去的唷。。。感觉晚上在路上看着这尾灯应该很炫酷。。

拍得已经饥饿难耐了,收拾东西回家。出了六本木就有一家麦记,实在扛不住了,没想到到了大东京吃的第一顿饭居然是麦当当。
饮料是热抹茶,还挺好喝,就是太甜了。。。汉堡没吃完,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国外的汉堡都不好吃,反正麦当当之类的都不好吃。

回到家都快十二点了。赶紧休息,准备明天去浅草寺喽。

DAY 2:3.4浅草寺-晴空塔-秋叶原-浅草寺-晴空塔

第二天早上8点出发,坐地铁去浅草寺。本来想一早去吃拉面的,结果要10点才营业,没办法,只能饿着肚子走了。555555

由于是工作日,上班族们都还上班,所以地铁上还是很拥挤的,只能等人少了才能拍几张。

下了地铁,按着标识走,很容易就能找到对应浅草寺的出口。

门口人潮涌动,都是在雷门留影拍照的。

一路走进去,路两边是商铺,都是一些卖纪念品和人形烧的。

各种雷门形态的纪念品

日本浮世绘

招财猫

百度时间:“人形烧(日语:人形焼,假名:にんぎょうやき),香港澳门称公仔饼,是日本东京浅草寺的特产,因其发源于中央区日本桥人形町而得名。与雷门、五重塔合称为浅草寺“三大名物”。以面粉、鸡蛋、砂糖为原料,混合后放在专门的模具中烘烤而成的点心。
(在浅草寺大部分的人形烧形态都是五重塔,鸟,雷门这个样子的。)

这家是宠物商品店,感觉特别好玩的喵星人和汪星人的衣服,都是合服样式的。哎,可惜我家喵星人不穿,不然真想买一套,太好玩了。

日本的小学生在做问卷调查。小朋友们很认真的在写,商户很认真的在解答。

好像每家店都是浅草寺御用。。。。

介是栗子。。。

我在这家买了一袋人形烧,全当是早饭+午饭了。。豆沙馅。。味道不错。。略甜。。

这是正在制作的人形烧。一个铁制的模具,先放上一点面糊,中间放上豆沙馅,然后再放上一层面糊。在炉上烤,大概几分钟的样子就可以了。

百度时间: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
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
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
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
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作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游名胜,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寺东北有浅草神社,造型典雅,雕刻优美。浅草有名目繁多的节日,一年四季都有庆祝活动。

赶上了消防署在进行地震演练,不得不承认,日本对于抗灾的预警演练还是做的很到位的。

这个应该是日本中学生吧,同样也是在做调查。感觉他们很注重让孩子从小就有社会实践活动,貌似这个。。在我国基本上没有啊。

穿合服的姑娘。(你问为啥不拍正面?哈哈,人坚不拆啊!)
有木有觉得她们盘得头挺好看的?!

工人在整理香灰。我看到有很多人把香的烟雾往自己身上赶,大概是有好的寓意吧。

净手池。净手的顺序是:先用一只手拿勺子舀起水,洗另一只手,然后互换,再用勺子把水倒在手上,用嘴喝手里的水进行漱口,最后将勺子冲洗干净即可。切记,不可直接将嘴对着勺子喝水。
(在日本是需要先洗手净口才能进去拜佛的!)
(小插曲:我也像上面写的那样进行了一遍,最后漱完口,那一口水直接就吐我自己相机上了。为什么?因为身子一往前,相机挂脖子上也跟着往前了,惯性啊!天啊,给我心疼的,赶紧掏出纸巾来擦,好在没事。等于给相机也洗了一遍

几世的修行。。换来一次的擦身而过?

寺内屋顶的画作。完全就是中国敦煌那个样子嘛。

五重塔。。。

人潮涌动,香火兴旺。两边的房子是求签和请符的地方。。

浅草的大殿

锦鲤,肥肥大大的。看到这么多,是不是我今年要交好运了?

石桥(现在已经围起来不让走了。)

你能猜出她们两个人是在合影么?哈哈。。站那么远是要多显瘦啊。。。(我还拍了一张站得更远的,基本上已经快出了我的镜头了,爱美的妹子果真哪里都是一样的。)

这是刚才在里面参加消防演练的小学生。果真都是短裤短裙啊。

人越来越多,抬头看到远处的天空树,准备去赌赌运气去看看能不能见到富士山
(虽然我知道大概看不到,因为你看天空中就已经有微霾了555555,但是不撞南墙不死心啊)。

拿出神器google maps。。。看着地图一路走走。。。走过去。
河边的樱花已经盛开。

河边的天空树

河边有不少的海鸟,有个老人在喂。这些海鸟已经被训练出来了,能在空中就接到食物,我觉得特别有意思,咔嚓咔嚓拍了半天。

继续向天空树行进。

远处看天空树

再过些时日,若岸边的花全开了,将是一幅更美的画卷。
日本就是能这样把3D的世界变换成2维空间。

终于到达天空树了,这家店很有特色,赶时间所以没有进去看看。

仰视角度的天空树

到达天空树又是一通的排队啊。天空树的票价算是比较贵的了,2060日元。
它这里也是有两层,到达第一层的观景平台后,需要再买票才能再上到更高的一层。
同样,如果之前预定了就不用排队了,我又排了大概半小时吧,不算久。
对了,交完费会给你一份简介,有中文版的。
百度时间: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正式命名前称为新东京铁塔(新东京タワー)、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位于日本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 。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坐着电梯上去,一出电梯就看到远处天空被霾笼罩。
东京也雾霾唷。完全没有意外的,富士山果真看不到!5555555555555555

从天空树能看到浅草寺

黑白的水泥森林

东京的房屋密集度还是很高的,没办法,地方小啊。

【这个城市这么大,一不小心走散了,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了。】
                                                                          ——小津安二郎《东京物语》

合计着也不拍不到什么,就考虑从晴空塔下来准备去秋叶原看看,动漫街啊,再者想看看有没有好的中古店看看器材。
话不多说。。出门坐上地铁就一通撩啊。。。
结果,结果啊结果。。。不知道怎的,居然导航到了靖国神社这边。神奇啊!

日本武道馆

这地方就是靖国神社。做为一个中国人是不可能进去的,微信上小伙伴开玩笑说,你要汽油么?

我呢。。走到这儿的时候都没发现这不是去秋叶原的路。。。。
真不知道是咋回事?虽然我的确想来看看这个什么破神社长啥样,但是,导航你这么智能的能读懂我的心?

终于发现这不是去秋叶原的路了,拿导航重新一看,发现离着还有好几站地的路呢。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记得,我从早上到现在还木吃东西呢(就吃了几个人形烧)。
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了,随便找了间路边的拉面馆进去点了一碗拉面。
不知道是不是饿的原因,反正我觉得特别好吃。。。哈哈。。感觉比一兰拉面要更软滑顺口一些。汤也特别美味。。
(哈哈哈。。我觉得是因为饿的)

吃饱喝足,继续坐地铁去秋叶原。又是一通撩啊。。。终于到了。
下了地铁继续走。走。走啊。。。
路边橱窗里的高达。

哈哈。。宅男们的最爱,女仆店。
当然,我是没空进去的。。。下次。下次啊

看到这些招牌就能想到这就是动漫一条街了。。
百度时间:秋叶原(Akihabara,あきはばら),俗称为AKIBA,位于日本京都台东区西南部,属下谷地域。东至昭和通、北至藏前桥通、西接千代田区外神田四丁目、南邻千代田区神田练塀町与神田松永町。是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
目前,秋叶原中的店铺也达到上千家。秋叶原就在老东京的东城门外,在二战之后这里形成了售卖稀罕的高品质电子产品的黑市。从20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这里的商店先是大量供应电视、冰箱,随后是录像机和游戏机。
如今,电子产品店、模型玩具店、动漫产品店和主题咖啡馆在这里并肩共存,新的办公及零售卖场综合大楼也渐次拔地而起,以期创造更多的商业利润。

手办手办。。。好贵好贵。。。。

妹子们就抓抓娃娃,看来哪的妹子都一样啊。。
日本妹子的腿普遍都不好看。。哎。。

发传单的妹子。。很漂亮耶。。。(不过,腿还是不好看。。。

由于下午走错路的关系,导致没有时间逛个够了。。
啊,你问为啥没时间?
因为我要赶去浅草寺拍夜景啊。。。。

看。。。我又回来啦。。。哈哈哈。。两边的店铺已经差不多关了。
上面那些樱花是假花

就为了拍这张照片。。。,我是有多执着啊。。。
(后来发现,进去后那个角度更好看。。没办法那会相机已经没电了。)

抓紧再去水边拍拍天空树。。。

终于了解到夜樱原来这么好看。

拍完夜樱相机咔的一下就没电了。。。
得。。往回家走吧。。。
下面的都是手机捏的。。。

大名鼎鼎的风雷神门。。。

一群逗(哔)在拍照。。。

回到家又十一点多了。。洗洗睡了。。明天筑地市场喽。。。

DAY 3:3.5筑地市场-明治神宫-涩谷-忠犬八公雕像

原计划早上去筑地市场看金枪鱼拍卖,结果忘了上闹钟,导致早上没起来,一睁眼已经五点多了,算了,继续睡吧。
再睁眼已经七点多了。起床准备出发。向筑地市场出发!
下了地铁走了差不多快十五分钟才到。
百度时间:筑地市场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筑地的公营批发市场,亦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 东京都内11间东京都中央批发市场之一,其规模之大与知名度之广,不只是东京,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

(本来想着第二天一早再来,结果才想起来周日休市
(PS:由于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筑地市场将于今年秋季搬迁至东京都江东区的丰洲市场,场外市场则将留在原地。今年过后将不再能看到两个市场并立的景象。希望还有机会去见见。。。

本来,筑地市场这次是重头戏的,结果因为没赶上早场只能拍一些零散的照片。
我九点到达的市场,由于五点开始的金枪鱼拍卖,到九点基本上大部分的鱼都已经被各家商户订购并运走了。
如果想来拍或是吃的话一定要赶早。中午左右基本上商户就都关门了。
没关系,看不到鱼拍卖,也可以带大家看看这最大的鱼市场是什么样子滴。
先看看鱼的种类(因为我到的已经不早了,鱼的种类已经不算太多了,大家将就看看吧。)

河豚。。。下面满满好几大箱子全是。。。美味啊。。。。

这些。。这些。。这些里面全是河~豚!!!

下面云集了各种我见过和没见过的鱼。。。(可能某些画面略血腥,请见谅。不过对于看过贝爷这个生物链顶端节目的人,这应该都不叫事儿。。)

八爪鱼触手。。。

这个就是活的八爪鱼啊。。。。
看完《美人鱼》,我一看到八爪鱼就想到罗志祥。。。

这个应该是海胆。。。美味啊。。。

这条鱼得有一米多长。。。当然在这个市场里这算小鱼。。。
你说想看更大的?抱歉啊。。更大的我没见到。。。

带带带鱼。。。。。。

这白白的不知道是什么鱼。。。

象拔蚌~

看了辣么辣么多的鱼。。。我再带你看看市场是啥样的。。。

这是他们运输用的小车。。速度很快的。。。很省地方。圆舵随便转。。。

还有些商户在零散销售着。

这些基本上都是鱼的边角料。。。。有的会把肉剔下来。。有的就直接扔了。。
后面你们会看到大大的鱼头的放在地上。。。

挖贝类的小哥。。。

称虾的大爷。。。

买东西的欧巴桑。。。

老伯在清洗自己的鱼箱。。。

这位老伯在剔鱼骨。。。

市场很大,但是杂而有序,每天周而复始的工作着。。进出着各种各样的鱼类、贝类。

每个商户的车上都印有自己的商号标记。

他们会把每一个箱子,每一样器具都冲洗干净。

这里就是金枪鱼拍卖的地方。。可以想像。。在早上。满满一地又肥又大的金枪鱼。。。。

他们商户使用的工具都挺传统的,手推车、木箱都特别有年代感。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老板在切鱼。。。好大。。。的鱼。。。

我偷偷拍的时候被大爷发现了。我不好意思的微微笑点点头,大爷用手指指我,好像说的意思是你好调皮。(为啥是好像,因为我不听不懂日语啊。。。)虽然照片看上去大爷有点凶,但是人真的挺好。。。嘿嘿。。别问我为什么挺好。。第六感感觉的。。。

这个是制冰的机器。。有需要的商户会在那个口那里放上箱子接冰块。

你们聊得HIGH。。。我拍得HIGH。。。。

哈哈。。柯基柯基。。。眼神萌萌哒。。。

这里应该是市场管理部

出去转了一圈。。本来想看看寿司那能不能吃上。。。一看那个队啊。。都排了两个拐弯了。。算了。。继续进市场里逛吧。。
接近十二点了。。大部分商户都关门了。。。少部分的在收拾摊位。。准备关门。

铜壶。。有年代感吧。。

洗涮涮洗涮涮~

小推车。。特别有年代感。。。

其实筑地市场里有很多都是慕名而来的观光客。。比如。。你看那个老外。。。
比如。。镜头外我这个老外。。。哈哈

收拾鱼的小哥。。。

大部分商户都已经回家了。。只留下这把小小的板凳。。。(细看好像是个箱子)

随处可见的小推车。。

老哥俩站那聊了好久。。不知道是不是在合计新摊位的价格。。。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随处可见的大鱼头。。。

大鱼头啊大鱼头。。。。

高高挂起的称和票据。。。

市场内的鸽子。。。

这块牌子不知道之后会不会保留下来。。。

鱼市场的分布图。。。

筑地场外市场。。。

也是人山人海的。。。看来是没希望在这吃上东西了。。。还是回家吃拉面吧。。。。

一路地铁回到住的地方。。我要去吃一兰拉面啊啊啊。。。。
又排队。。还算快。。大概二十分钟吧。。。
百度时间:一兰拉面始创1960年(昭和三十五年)的日本福冈福冈市,是典型的博多风拉面。一兰拉面开业之初以当时非常稀有的会员制拉面店而进行经营。现已在日本全国拥有五十多家分店(其在香港也有分店)。也成为众多游客访日的「热门景点」之一。

不会日语没关系,看图就行。。菜单还有中文版。
话说一兰拉面真贵啊。。。
面条偏硬。。。不过汤真是挺够味的。。非常醇厚的汤汁。。。

这是抹茶杏仁豆腐。。。口感真的不错。。。

吃完拉面。。出动消食。。。
奔明治神宫走。。。
没想到有意外收获。。。让我赶了日式婚礼了。。。哈哈哈
百度时间:明治神宫坐落在东京都涩谷区,地处东京市中心,占地70公顷,紧挨着新宿商业区,占据了从代代木到原宿站之间的整片地带,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明治神宫于1920年11月1日启用,是供奉明治天皇(于1912年过世)和昭宪皇太后(于1914年过世)灵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
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就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粉丝追访。最热闹的还是每年元旦的“初诣”,如能在熙攘的人潮中将硬币越过警察组成的盾墙而抛入正殿,则会来年顺利。

日式婚礼(一般都是在下午举行的,想看的话可以下午过来。)

特别特别可爱的小女娃。。她爸爸脸上不知道怎么了,她看到了特别关心的摸着爸爸的脸询问。

这个是日式全家福吧。

日本和尚和小摊贩

就是我住的地方的商业街-----原宿

往回家走。。走的街里。。居然发现一条商业街。。。
哇。。。有卖章鱼小丸子耶。。。
这里可是真的有章鱼唷。。。
8个600日元。。。给我吃撑了。。。。

回家休整一下,整理下器材,准备晚上去拍涩谷十字路口。。。
涩谷离我住的地方不算远,一站地而已。没的说,走过去呗。。。

一段涩谷十字路口小延时。。。。

著名的涩谷十字路口

【也不是为了活的幸福,也并非想要明确的约定。比起那个来说,遥远地方的某处,是我们向往前去的地方。】——新海诚《十字路口》

人潮如织

车流不息

大名鼎鼎的忠犬八公的雕像。就在涩谷十字路口旁边。。
有个大爷在下面放了一只兔子。。。是活的唷。。。

由于第二天早上10点就要退房,所以不敢拍得太晚,差不多快九点半就往回走了。回去收拾收拾行李准备回北京啦。。。。

DAY 4 成田机场-北京

早上八点多起来,收拾完毕,锁门走人,把钥匙还放到房屋主人指定的地方。
九点多街上还没什么人,我拖着箱子准备逛逛街,结果一走到路口,遇到了跑步的,街道都封路了,拉着箱子跑过去,掏出相机又拍了一通。

不知道是什么跑步项目,貌似都是女同胞在跑。。。

各式各样的妹子。。。装扮。。。

嘿嘿。。。拍摄她们的你在被我拍摄着。。。

由于封路,警察在给路人指路。。。

熊猫宝宝。。哈哈

规模还真是挺大的。。好多的人。。。

维持秩序的警察大叔。。。

跑步也要自拍的妹子。。。

兔耳朵是陪着旁边这个大婶跑的。。。

一堆兔女郎。。。穿着迷你裙。。。

彩虹头也是陪跑的。。。。

工作人员。。

这个是跑在最后一名的大婶。。。虽然是最后一名,但是依旧在很努力的跑着。。。

拍完跑步想逛逛鸟店(始祖鸟),可是他们居然11点才开门(万恶的资本主义)。。。
站马路边上拿相机拍会吧。。。
(那个啥,我拿一手动头玩扫街。。哈哈。。自虐。。所以追焦的时候虚是很正常滴。。真会给自己找理由

大机车。。。

长长长林肯。。。。

追追追。。。虚了。。。。

鸟店终于开门了。。。妥妥买了件软壳。。。。(来日本不花点钱怎么行呢。。嘿嘿。。)
继续吃拉面。。。

来来来。。我帮你们贴出一兰拉面的点餐器。。。一目了然。。吃啥点啥。。。
(小贴士:第一排那个910的是个套餐。。如果想单点就点790的面再加上下面你想吃的东西就OK了。。。替玉就是加面的意思,纸币那里先放进去钱,然后点相应的按钮就会出你的点餐票了,拿着票进去吃就了。)

吃完面奔机场啦。。。。大北京我回来啦。。。

在日暮里换乘机场专线。。时间是半小时到达。。如果不赶时间可以坐普通列车。。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到达。。当然。时间快的票价自然贵。。但是贵的是有固定座位的票。。。。
本来呢。。我当时想到机场把箱子存起来再回市区逛逛。。。可是车票那么贵。。我就不舍得回来了。。
买纪念品啥的就机场吧。。。

我的票是6车厢01号座位

到了机场办完托运就开始逛。。。好像机场的品牌店不算太多。。。(多不多的反正我也不买
大大的龙猫唷〜

三天吃和行花的钱都没有在机场这一小时多。。。
我发现在机场买啥都挺贵的。。。真不便宜。。。
放眼望去。。。。全是中国人啊。。。。连导购都是讲中国话吆喝的。。太吓人了。。。
临上飞机前买瓶小可乐。。。留做纪念(有木有同好收集可乐的?为啥网上的可乐瓶子都辣么贵

预报了两天的中雨终于下了。。。。飞机延误了半小时。。。
登上飞机再拍一张,那么。。TOKYO  SEE   U!!!

END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4

引用 吳曉月同學 的图片:

照片的确不错,用的什么相机、镜头啊?

2016-03-18 15:47

引用 吳曉月同學 的文字:

似乎新加坡也是这样……

2016-03-18 15:48

引用 吳曉月同學 的图片:

你的话费的确是低,这是哪个网站?我不懂哈,是你说的百家?

2016-03-18 15:49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3-18 15:49:04 的回复:

回复angel:民宿啊。。你私信我吧。。。不然有广告嫌疑

2016-03-18 16:17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3-18 15:47:12 的回复:

照片的确不错,用的什么相机、镜头啊?

回复angel:器材里写了啊。。。SONY 的a7r2啊。。

2016-03-18 16:17

引用 吳曉月同學 发表于 2016-03-18 16:17:38 的贴子:

器材里写了啊。。。SONY 的a7r2啊。。

成像效果很不错呢~后期成略怀旧的风格了么?

2016-03-18 17:05

引用 吳曉月同學 的文字:

摄影之于我,是爱好,是兴趣~ 是我会为此忍受负重长途跋涉~ 忍受风餐露宿~ 忍受彻夜不眠的神奇力量! 同时,它也让我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 风景的旖旎~ 人性的善良~ 自然的和谐~ 愿一路的美景能带你我共同到达理想的彼岸!

赞同

2016-03-18 17:57

噗,后面那个太有心机

2016-03-18 18:21

楼主照片拍的好棒,怎样才把那些任务后期得很有质感啊!

2016-03-18 18:4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3-18 18:21:21 的回复:

噗,后面那个太有心机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哈。就是啊

2016-03-18 20:32

引用 鸡爷爷 发表于 2016-03-18 18:48:35 的回复:

楼主照片拍的好棒,怎样才把那些任务后期得很有质感啊!

回复鸡爷爷:我调后期这个东西都是感觉。你可以在网上找找后期学学

2016-03-18 20:33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3-18 17:05:01 的回复:

成像效果很不错呢~后期成略怀旧的风格了么?

回复angel:差不多是吧。我比较喜欢这样的

2016-03-18 20:34

引用 Suki簌 发表于 2016-03-18 13:11:34 的回复:

楼主又出新作啦

回复Suki簌:是滴呢。谢谢捧场

2016-03-18 20:35

引用 方毅♂Taylor 发表于 2016-03-18 11:44:32 的回复:

摄影小菜鸟一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拍得这么棒

回复方毅♂Taylor:多拍多拍多拍

2016-03-18 20:35

引用 吳曉月同學 发表于 2016-03-18 20:33:56 的回复:

我调后期这个东西都是感觉。你可以在网上找找后期学学

回复吳曉月同學:OK!最近在幸苦的专研学习!

2016-03-18 22:36

这张取景好

2016-03-19 00:13

2016-03-19 09:52

2016-03-19 12:40

拍摄的相当专业

2016-03-19 18:01

前排占座,拍的真心好

2016-03-19 22:54

2016-03-21 07:46

哇!这个图片的颜色怎么是这样?是火山灰吗……好像也不对

2016-03-21 16:42

引用 猫奴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21 16:42:12 的回复:

回复猫奴在路上:隔着玻璃+雾霾

2016-03-22 12:09

照片拍的不错,一人能旅行也真佩服

2016-03-22 17:30

2016-03-23 14:54

楼主你拍的太棒了!

2016-03-28 18:04

暴走

2016-03-30 18:00

感觉修图风格有点略重了~

2016-03-31 17:05

楼主,你好,请问怎么拍出这个效果的呢

2016-04-01 13:02

引用 吳曉月同學 的图片:

秋叶原的色彩太美了,就凭这张,偶还要去

2016-04-04 14:03

求民宿链接,谢谢

2016-04-05 23:41

非常美好的体验

2016-04-07 08:22

等我能办自由行签证了,我一定要再去一次。

2016-04-07 08:39

请问楼主,你的住宿折合人民币是多少钱一晚呢?

2016-04-07 08:41

照片拍得美美哒

2016-04-07 10:19

有大片的即视感啊,赞

2016-04-07 11:28

引用 伯虎妹 发表于 2016-04-07 08:41:02 的回复:

请问楼主,你的住宿折合人民币是多少钱一晚呢?

回复伯虎妹:好像500左右吧。

2016-04-07 12:54

好美呀!好想去看看。。求民宿网站啦

2016-04-08 16:13

照片拍得好棒

2016-04-08 18:45

照片已经超越了游记本身,赞!!!

2016-04-10 12:03

吃货楼主,筑地市场占篇幅最多!^_^话说你拍的图也太美了吧,膜拜!夜嘛嘛听着《东京日和》看你的游记,真的感觉超好。。。

2016-04-11 00:12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04-11 00:12:46 的回复: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嘿嘿。本来那就是重头戏。结果没起来。哎。遗憾啊

2016-04-11 11:05

姐姐,你拍的片片能对得起你的身份标签吗?不是我打击您,是作为一名摄影师,你的片片里除了杂乱无章的众多因素,一点也看不出照片里的故事,而且跟会拿起单反拍照的游客们无异啊?同为美女摄影师,真不是我夸网红,人家之所以能去到北大,人大开讲座,至少在一个爱好者看来,拍出的片子跟新意的思维都是人值得学习的。另外您别说各自风格不同,我想无论是什么风格,总要符合大众审美,毕竟国人的审美观念还达不到能够看懂毕加索的高度。还请您能静下心,别浮躁,好好拍片,好好思维,真正对的起您得身份标签。

2016-04-11 12:41

引用 啸海清風 发表于 2016-04-11 12:41:06 的回复:

回复啸海清風:难为你为了帮我提高水平。把我发的游记都看了。。上一篇蜂首帮助我了。现在又来帮助我。。。真是万分感谢。。。那个啥。问一句:你用我帮忙介绍认识你最喜欢的网红么?

2016-04-12 11:47

引用 吳曉月同學 发表于 2016-04-12 11:47:12 的回复:

回复吳曉月同學:如果你俩能成为好友,未尝不是一件美事。不过,应当正视差距,差距,差距。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讲三遍!

2016-04-12 16:22

回复吳曉月同學:对了,我还没说完。还有你写的游记我看跟我也就在一个水平,希望能继续提高,还有就是楼主没有爆一张自己照片,我想楼容貌自是别具一格,不容他人分说。还有就是我喜欢得是网红得摄影,思维,而不是这个人,请您搞清楚。
然后说点您爱听的,您拍的星空还是挺好的,有一翻风味,可能也是后期的原因。还有你的游记我的确都看了,除去星空拍还可以外,其他真是实在不敢让人恭维。同是日本,请看网红关西樱花。
最后,再一次重申,差距,差距,差距。想让人闭嘴的最好办法就是不断完善自己!ok?!

2016-04-12 16:38

引用 啸海清風 发表于 2016-04-12 16:38:43 的回复:

回复啸海清風:哈哈哈。难为你打这么多字。我看过了。

2016-04-12 16:41

引用 吳曉月同學 的图片:

A7感觉有点锐啊... 另外一天两块电池?

2016-04-12 16:5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4-12 16:59:41 的回复:

回复ZYM:7r2。如果使劲拍要三块

2016-04-12 17:16

回复啸海清風:这个小伙子的留言我有点看不下去,照片的风格有很多的,每个人喜欢的方向都不一样,你应该接受这个世界上存在很多种不同。另外我也好奇地看了看你的游记,建议你先琢磨一下怎么写好游记再来指点别人吧。

2016-04-12 18:16

引用 老夫摄影 发表于 2016-04-12 18:16:16 的回复:

回复老夫摄影:自然评说,当有几分功底,给你看看我的作品
另外,我想说我还有游记,总比没有的要强吧?不行也拿出你的作品来看看,还有,我评论有你什么事?显的你能耐吗?

2016-04-12 23:09

回复老夫摄影:还有就是,您是纳丁,就是想骑更多得旋转木马恐怕也骑不动了吧?而我生在的年代跟我现在的年龄是不是可以让我在您面前自豪一番呢!?哈哈

2016-04-12 23:13

大师的作品,无论是拍摄还是后期都那么出色。学习了。。。。。。

2016-04-17 23:07

楼主有没有带脚架去呀,好稳!

2016-04-18 17:02

照片很美!

2016-04-20 23:21

顶下

2016-04-25 12:28

2016-04-25 12:40

天噜看了楼上竟然有人吵起来了....
夜景很赞
另外,别乱听别人瞎逼逼

2016-04-26 23:47

2016-04-27 17:12

那个民宿是怎么一回事呢?求解

2016-04-28 11:25

引用 @_肥兜 发表于 2016-04-28 11:25:14 的回复:

回复@_肥兜:什么怎么回事?就是住的民宿啊。求解虾米?

2016-04-30 11:01

引用 吳曉月同學 发表于 2016-04-30 11:01:14 的回复:

什么怎么回事?就是住的民宿啊。求解虾米?

回复吳曉月同學:怎么订?

2016-05-03 08:54

引用 @_肥兜 发表于 2016-05-03 08:54:38 的回复:

怎么订?

回复@_肥兜:app啊。具体的你私信我吧。要不广告嫌疑

2016-05-03 09:55

2016-05-06 15:54

每天负重15KG 的摄影器材

强!

2016-05-07 23:58

其实我很佩服一个人出国游的人

2016-05-08 00:00

引用 自得散人 发表于 2016-05-08 00:00:54 的回复:

回复自得散人:曾经我也佩服。后来发现我居然也可以。

2016-05-08 00:34

引用 吳曉月同學 的图片:

这鱼再翻一面,就是传说中的多宝鱼了

2016-05-08 11:52

让我想起了《东京漂移》

2016-05-08 11:57

这张好赞啊!

2016-05-12 16:49

楼主真的是好会拍照啊~~~

2016-05-13 00:23

2016-05-13 15:16

引用 吳曉月同學 的图片:

好梦幻的感觉,拍的真棒~

2016-05-13 16:01

专业的摄影师,拍的好厉害啊

2016-05-13 16:09

果断收藏!

2016-05-18 08:32

2016-05-18 08:36

2016-05-18 08:40

up拍的照片都好厉害啊!

2016-05-19 15:54

2016-05-23 21:02

好美啊~

2016-05-25 08:51

日本买始祖鸟便宜吗?

2016-05-25 09:27

引用 Sherry很Koo 发表于 2016-05-25 09:27:41 的回复:

回复Sherry很Koo:还可以吧。

2016-05-26 09:03

2016-05-26 09:35

2016-05-26 09:40

果然是专业摄影师,在森大厦隔着着玻璃也能拍得这么漂亮!!!!!

2016-05-27 20:15

照片很多很漂亮!

2016-05-27 21:19

能告诉我,民宿的名字、价格和地址吗??我没找到

2016-05-30 12:33

引用 吳曉月同學 的图片:

必须点赞这张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