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2016.03.09 胡志明—芽庄—大叻 拍拍拍的越南行~

vicky (上海) LV.16
2016-03-17 21:06 903/4
  • 出发时间/2016-03-03

写 在 前 面 的 话

又是一年3月份,去年的假又要作废了,看着还没有用的4天年假,在家躺躺躺实在是太浪费了,和小伙伴们一合计,出去玩吧~~~可是去哪儿呢?这个问题真是头疼啊
第一选择——韩国  买买买,没钱
第二选择——马来西亚 有位小伙伴看到海就怕 cancel
第三选择——那就国内吧 门票贵,3月天气不好……
合计了半天,有位小伙伴说:我们去越南吧~说实话,越南在我印象里就是脏乱差,落后落后落后。可是回家看了看游记,原来越南已经不是原来的越南,人家还是挺发达的,当然和泰国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特别是一个城市吸引了我的全部注意,那就是大叻!!!!小小的一座城市竟然会有这么多称号:常春之城,爱情之城,万花之城,小瑞士,小巴黎……怎么能放过它呢,当然大叻也没有让我失望~~~~

前 期 准 备 & 提 示

签证: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所以就找了淘宝代办,也没有仔细研究过,加急400左右。淘宝上有可以不用将护照寄过去就能办的这种,价格也便宜好多,有时间的朋友可以研究下
汇率:带着美金和人民币去的,用处不大,还是要换越南盾。100USD和50USD的汇率好,小面值的美金汇率差点,人民币有一次换到的是100CNY=32000VND还不错。美金,欧元,澳币等在当地银行都可以换越南盾,不一定要美金的哟~
住宿:统统都在booking上预定,一共住了7天,人均1000,个人觉得大叻可以选择住下别墅,因为大叻很小,到每个景点打个车也不贵。
交通:1.Futa巴士,真的很好,来去都有酒店接送,虽然价格贵点,但是省心。从芽庄大叻每天有5班车,车程4小时左右,可是这段山路啊九曲十八弯的,不晕车也要晕车了!!!!如果有飞就飞吧,但是有没有我也不太清楚。
2.大叻—胡志明的飞机,我们选择的是越南航空,吐槽吐槽吐槽!!!!!虽然越南航空每天会有很多班,但是我告诉你,不会每班都飞的,因为没人坐,会被取消合并,所以本来我们5点的那班就和7点的那班合并了。而且,越南航空太吓人了,飞机版过山车,直上直下的,坐的要吐了
3.出租:分大车和小车,起步费不一样,但是如果是4个人的话,差的也不多,大叻起步费5000VND(小车),胡志明11000VND(小车),绿色出租和白色出租都挺规范的,上车基本都打表,胡志明记得要找头,不然他们不会找你的!!!!
网卡:淘宝买了2张能上网但不能打电话的电话卡,一张3G流量,40元
TIP:防嗮要做好!!!药要记得带!!!越南懂英文的不多,到时候就各种比划就行了!!!

关 于 行 程 & 花 费

2016.03.07 大叻
2016.03.08 大叻—胡志明
2016.03.09 胡志明—上海

Day1 2016.03.03 上海 —— 胡志明

上海吃了越南春卷~抛夫弃子~出发越南啦!!!
凌晨2点终于到达胡志明~~~机场附近还是很热闹的~~~在出发前被脑补了很多什么机车党晚上抢手机啥的,个人感觉,如果酒店离机场近可以自己拖着行李过去,还是蛮安全的。

Day2 2016.03.04 胡志明 红教堂+中央邮局—芽庄

虽然前一天3点才睡的,可是第二天还是早早的就醒了,因为太阳太大了~~~把我们都晒醒啦~~~~

今天的第一件要事就是:换钱!换钱!换钱!不然我们就要饿死啦~~~没有吃早饭就出门换钱啦~~~有钱在手,啥都不愁瞬间变成百万富翁的感觉曾好

第一顿越南粉~~~有了钱~~~吃吃吃~~~~味道很不错的哟~~~越南的辣椒好辣!!!只放了一点泡了一会儿撩出来,还是很辣

吃饱喝足~~~第一站~~~红教堂~~~打车走起~~~~教堂周围都是拍婚纱照的新人,看来全世界的新人都一样,都要在教堂拍婚纱照呢

邮局就在红教堂对面~~~可以寄明信片哦~~~但是感觉明信片不是很好看……

逛完邮局,就准备去机场啦~~~~下午飞芽庄~~~jetstar机票虽然便宜,但是托运行李的价格加上去也差不了多少~~~4个人最后买了60KG

机场的炸鸡店~~~炸鸡好好次~~~特别是土豆泥的味道非常好!!!

本来以为芽庄机场离市中心好近的,其实很远很远~~~~打车将近花了50多万越南盾,人民币150多,是我们最奢侈的一次了

芽庄中心自由酒店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海景房金色还不错,就是前面的高楼太煞风景早餐选择很多,离沙滩近,后面还有很多银行和餐厅,出行很方便

在酒店休整一下~~准备去预定下第二天的泥巴浴和后一天的巴士票~~
Futa巴士票酒店不能代订,只能自己去门店订,Futa还真的是当地人坐的比较多,网上应该也可以买票,但是首先我们没有当地电话,其次即使预定成功还是要联系接送,我们只买了上网卡,没有电话卡,所以决定到了之后当场订。
至于Trap bar的泥巴浴,其实可以自己打车去,到了再买票,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关键你想啥时候去就啥时候去!

路上走的好饿~看到一家卖越南包的~这是我们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东西很丰富~量大便宜~都是肉啊

越南包吃的开心,但是不知道明天将是一个痛苦的开始啊

回到酒店嘎当天的现金账,3个财务嘎了2小时也没有噶平,最后得到的结论是:我们肯定给别人钱给错了!!!!都是因为越南盾后面那么多的零,搞得我们10万1万傻傻分不清楚

Day3 2016.03.05 芽庄 Trap Bar 泥巴浴+芽庄教堂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不错的~

从酒店打车到Trap Bar泥浆浴 111000VND,也就40RMB,一人也就10元,他们也有专门的巴士来接的,是否要钱不知,但是时间固定,好像是每个整点一班去,每个半点一班回,最晚的回程是6点半。
Tip:比基尼👙还是带一件便宜的吧,虽然可以洗,但是总感觉黄黄的,我们带了一套,穿好了扔!很省事。冲澡的地方很简陋,我们本来还打算洗头洗澡一起洗了,结果人家是不分男女的小隔间

看上去泥巴浴很厚,其实还蛮薄的,坐在这个桶里坐也坐不稳,老是东倒西歪往下翻,所以我的手机也进去洗了把泥巴浴 泥巴浴只给洗20分钟,不过洗好真的超级滑

洗完泥巴浴第二步就是30分钟的温泉~Trap Bar在扩建,下次去可能就不用木桶泡泥巴浴了

泡完温泉已经完全热死的节奏,接下去就是无时间限制的游泳时间啦~
 看着小伙伴游完泳,感觉一点都不饿,就出发第二站:芽庄教堂

拍完照准备去垫个肚子,但是一坐下来就不行了,感觉胃超级不舒服,后来果然很给面子的吐了,本来还想去海边玩一玩,现在只能回酒店睡觉了,睡了一觉又开始发烧了哎……只能看看小伙伴们的照片解解馋了

Day4 2016.03.06 芽庄—大叻 春香湖

经过一晚的折腾,烧总算是退了,心瞬间就放了下来
7点一刻小巴准时来接我们~到大叻的这段山路还真的是折腾死人……九曲十八弯,差点要把我从座位上甩了出去,而且全程放当地流行歌曲,睡也不能睡

左右狂晃了基本2个小时,在车上啃了点面包,终于到大叻了,实在是没体力,到了酒店倒头就睡一觉睡到了下午4点。
2个小伙伴已经去外面晃荡了一圈,打探好基本地形了,想想一天也不能啥都不干啊,太浪费了,就起来春香湖晃一圈吧

逛到湖边小花园,就看到一辆大巴拉着一车中国人到了,好吧……瞬间这个场景大家可以脑补下

比巴掌还大的绣球花~估计比我脸大的吧

出了公园就是个大广场~很多小朋友在广场上玩,越南人在28度的天竟然穿什么的都有,短袖,毛衣,皮夹克,竟然还有羽绒服,我也是醉了

走去吃饭的时候,太阳已经要落山了🌅

胃还是继续不舒服着~小小的吃了点粥和蔬菜~越南的粥都特别鲜,但是越南的米感觉却不咋样春卷感觉也没有中国的春卷好次
次完,回酒店继续睡,为了明天的行程储存体力!!!

Day5 2016.03.07 大叻 大叻旧火车站+疯狂的房子

一早起来~精神倍爽~终于满血复活啦

大叻公园酒店,有80年的历史,房间有电扇,但是房间真心小,而且给的是毯子不是被子。
前台的小妹妹也是我看到最漂亮的姑娘了,这家酒店最有特色就是这部电梯了,很有年代感。

这桩小黄楼就是我们吃早餐的地方~环境很不错~品种也丰富,竟然有咸蛋这样东西,真是太神奇了

吃好早餐,出发我们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大叻旧火车站。
大叻火车站位于春香湖东500米处,被称为越南最美的火车站,是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的窄轨铁路,总长8公里,在越南战争后期被废弃。因为其充满法国情调的设计和鲜艳的明黄色成为当地的旅游景点,现在重新通车,开往附近的小镇Trai Mat,是一条观光路线。坐着老旧的小火车去往一个未知的小镇,很有点时空穿越的感觉。——度娘

大叻到TRAI MAT小镇每天有5班车,但是要凑足10个人才开车,所以不要去的太早,不然最早一班也不会有什么人,到了也只能等。
我们在那里等了好久,折腾了很久,一会儿说人不够,不能买票,一会儿又说已经满了,不给我们买票,最后纠结了很久终于买到了票一次的票价也不便宜,但是提供免费的咖啡。

眼睛四人党~

座了半个小时的火车,终于到了小镇,没做任何攻略,跟着一群拿着地图的老外走,结果,人家可能也找不到地方,倒过来问我们怎么走,我们只能笑着说我们是跟着你们走的

灵福寺真的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如果不是赶着回去的火车,可能在这里还可以再仔细的走走。
寺庙整个都是瓷片特出来的,上面的贴花也很漂亮,颜色特别鲜艳,还有西天取经的雕塑。

逛完灵福寺,匆匆赶到车站🚉就回大叻啦~

火车站周围没啥可以吃的,我们就打车直接到了疯狂的屋子,随便在周围找了一家,服务员都是越南妹子,竟然味道还很不错,不知道是因为很久没有好好吃饭了呢,还是真的味道很好

吼吼吼~~~~今天的重头戏来啦~~~

概况
疯狂屋本身是一家旅店,因其造型夸张怪异而成为大叻的著名景点。
设计者为越南前总统的女儿,顶层房间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
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
这里将颠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奇特的设计、迷幻的场景,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
在这里可以攀爬蜿蜒崎岖的独特阶梯,参观蜘蛛房、老虎房、狗熊房等风格迥异的房间。——蚂蜂窝

怪诞风格~~~有点高迪的影子呢~~~

其实住在疯狂的屋子也是一种很奇特的体验呢~~~

晚餐是在酒店周围一家大叻当地小饭馆解决的~~~终于吃到海鲜啦~~~味道很赞哦~~~特别是那个饼脆脆咸咸的~~~

Day6 2016.03.08 大叻 大叻公园—胡志明

大叻的最后一天,本来想做一个越式SPA,但是酒店的SPA下午2点开始,我们2点要出发去机场了。
大众点评上查的SPA也比较远,这么早估计也不开,大叻近的景点都走的差不多了,最后权衡下来就决定就去大叻花园吧。

其实路上的风景也不错呢

当天上海狂风暴雨,越南的天气确是极好的~
大叻不愧为花城,处处是各种各样的花。

暴走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大叻公园。

瑞士的花钟没看到花,就来越南看了~~~

早上走了这么多路,怎么也是饿了,大众点评上找了家评价很高的餐厅,口味很适合中国人,但是量不大,相对于其他餐馆,价格也是偏高的。

大家一致觉得这家店的越南春卷是中国五星级酒店大厨做的

吃完饭,准备打车去做SPA啦,结果到了已经1点了,我们要2点到酒店check out,人家只有2个人,我们有4个,所以怎么算也是不够时间的……哎

更苦逼的还不是这个,更苦逼的是,我们到了机场,竟然航班和后一班的航班合并了后一班可要晚上7点才飞呢……可是我们3点已经到机场了以后座飞机前一定要查航班信息

终于7点上飞机了,这个飞机是我座过最最最最恐怖的飞机了✈️,飞机中的战斗机啊!!!飞机中的过山车啊!!!还好安全着陆了

虽然很晚到了胡志明,但是胡志明的这家公寓真的给我们好大的惊喜,三室二厅二卫,外带厨房和阳台,价格便宜,房间大,只是我们只在这里住一个晚上,好可惜

Day7 2016.03.09 胡志明 市政厅+统一宫+范老五街

今天是在越南的最后一天,酒店check out,因为昨天晚上就对酒店旁边一个很高大上的建筑产生了兴趣,所以就过来看看,GEM Center,想不到还有早餐,然后我们就吃了一顿高达上的早餐

吃完早餐,小伙伴要寄明信片就打车到了邮局,寄完,看到对面的红教堂今天开门了,就进去看了看。

马路上的小布布真是多的吓死人,而且都没有红绿灯的,过马路就是硬闯,太吓人了第一次感觉国内的交通秩序这么的好!!!
可是,人家虽然有这么多的小布布,PM2.5也不高啊!!!!蓝天白云的!!!!

全世界的共产党是一家,连会堂的摆设都一模一样呢~

终于靠着一杯星爸爸撑到了市政厅,我们也是醉了,到越南喝星巴克,但真的是热死的节奏啊
市政厅周围有很多奢侈品牌,算是胡志明最市中心的地方了吧~

中饭看到一家比较大的餐厅就走了进去,结果是BBQ,我们又醉了,35度的天,顶着大太阳的竟然吃BBQ好吧……既来之则安之吧,可是这个菜也不好吃呢,加了很多奇奇怪怪的香料

吃完,走去了coop超市采购好东西,就回酒店拿行李,出发我们订在机场附近的酒店,把买的咖啡腰果啥的都塞进了箱子,然后出发我们最后一个景点——范老五街。
个人觉得范老五街也就这样,吃饭的餐厅很多,种类也很多,就和城隍庙一个概念,感觉态度都不咋的,性价比也不高,完全没有我们大叻吃的几家好吃。买买纪念品还是可以的。

吃完我们在越南的最后一顿,终于到了回上海的时间了~~~

写 在 后 面 的 话

很多人在我们回来后都会问:越南好玩么?

其实这个问题真的是蛮难回答的,和不同的人去同一个地方,都会有不同的感觉,关键是去的人及途中的感受,哪里真的不是太重要

侬要不要这么神啊

2016-03-18 15:59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18 19:25

引用 vicky 的图片:

2016-03-20 10:3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