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之一------八大关

• 出发时间/2015-09-03

胜利日,我们一家带上爸妈去青岛,上次湖北旅游二老一个受伤,一个生病,这次在出发前就请二老保重,好在这能成行了。今天的目标是到青岛八大观锦绣园589公里,早晨6点20到明故宫干休所,接上二老,向二桥进发,一路道路非常畅通,车也不多,是不是都在家看阅兵啊,别以为我们在路上看不到,女儿用手机在车上直播,但信号断断续续。青岛海湾大桥又称胶州湾跨海大桥,大桥全长36.48公里,投资100亿,历时4年,全长超过我国杭州湾跨海大桥与美国切萨皮克跨海大桥,是当今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大桥2011年6月30日全线通车。是我国自行设计、施工、建造的特大跨海大桥。2011年上榜吉尼斯世界纪录和美国“福布斯”杂志,荣膺“全球最棒桥梁”荣誉称号。胶州湾大桥宛若一道美丽的彩虹横亘于青岛、红岛、黄岛三岛之间。
       下午1时我们到了青岛八大观锦绣园,这个酒店,前年,领导和女儿只住了一晚,因为没有房间,第二天就住到别的酒店去了,但她们都要求这次住在这里,所以我也提前定好,要在夏天,这家酒店很难定到房,这不来到前台,被告知,客人没有退房,只有一间,要我们等一会把东西集中在一块,而且还在三楼,因为是老建筑没有电梯,我马上和服务员交设,我是很早就定了二间海景房的,不能我们来了还发生这种情况,况且还有老人,这时来了一位年纪大点的,说马上给我们安排,二老安排在一楼,虽然不在一幢楼,但他们不用上楼了,我们仍然在三楼,进了房间,推开窗,大海就展现在眼前,海岸边许多对拍摄婚纱照的新郎新娘,正在摆着不同pose…….
二老休息了一会,我们先在酒店花园中照相,然后想到旁边的花石楼去,虽然酒店和花石楼就一墙之隔,但一个安静,一个沸腾,几分钟就到了,但排队购票的人就排了好长的队,花石楼里面,庭园内还有很多人,不进去了,就在外面看看,花石楼是一坐哥特式建筑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别墅,用花岗岩和鹅卵石建成。我们就到旁边太平角海水浴场的海边转转。
      海水退潮了,岸滩面积大,可以向海岸深处去,但要在礁石上上下下,郁蓝的水和褐色的石头,望着远处若隐若现的小船和一望无际的大海,心胸会开阔很多,大海就是有这样神奇的魔力…… 沿海边栈道步行, 走在步行道上,欣赏海边的旖旎风光,令人喜不自禁,流连忘返。
因为酒店海边,我们回到酒店用餐,吃过晚饭,我们散步在八大关
      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八个关口命名的,即韶关路、嘉峪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这十条马路纵横交错,形成一个方圆数里的风景区。漫步在八大关,紫荆关路的雪松饱经风霜,柏树将临淮关路装扮成幽深的小巷,如果夏天来的话有法国梧桐的绿荫路,秋天会有金黄的银杏树,肯定更美了。有很多条林荫小道,周边的别墅挺多的,每一条小道上种了不同的树,都有代表性的,很适合散步。环境相当好,安静,空气也好,汽车少,非常适合散步,那种闲适的感觉会很放松,感受到的是幽静和历史沉淀,因为好多别墅门前有一块牌,介绍别墅所建的时间和设计师,都是2、30年代建造的建筑群,每个别墅前有一个标着其旧主的铜牌,有中国德国、俄国、设计师所建,适合慢慢品味。转了一个多小时,因为明天要到信号山和奥帆中心,到香港路去看看公交站,找到了公交站,确认了站台,不知回去的路了,天黑,人也不多,凭我的记忆,回到了酒店。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18 16:25

引用 仁者无敌 的图片:

2016-03-20 10:3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21 01:0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