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腚腚 昆明罗平5天4日游

EL (青岛) LV.6
2016-03-17 21:51 1456/25
  • 出发时间/2016-03-01

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游记。。。鉴于从小就只爱算数不爱写作文,so,我决定写一篇流水账,等老了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回忆一番。
DAY1 07:15-12:35 青岛流亭机场至昆明长水机场,在南京转机,so,吃了两顿难吃的飞机餐。。。
ps:在长水机场我俩就玩嗨了~~~

下飞机坐大巴大概一小时抵达酒店-颐华国际商务酒店。酒店位置在火车站附近,交通便利,卫生间靠窗!还是好大一扇窗!有点不适应 哈哈哈。我们放下行李就准备出动觅食啦~~~~

提前查的攻略说附近的一家老滇山寨还不错。炒洋芋、元阳梯田三宝、还有一份叫什么灰菜之类的菜。洋芋还不赖,和熏腊肉一起炒的,肉有点咸,吃起来很有嚼劲。重点是这份梯田三宝:牛蛙,螺丝,鳝鱼。辣到爆好嘛!我们完全没有办法下口,让厨师帮我们把汤到了用清水煮一遍,上来还是没法吃,所以我们只能在水里涮着吃。。。感觉被厨师深深的鄙视了。。。

第一站云南大学!怀念一下大学美好的时光吧~ 在大学里没有用单反拍摄,感觉拿出了单反自己就变成了一个游客,手机也没拍多少,更多的是感受了校园的氛围:一个字:美好~!

云南大学出来腚腚同学坚持要吃肠粉,我这么惯孩子的人,就只好依了她。味道还不赖,感觉当地人和学生们都蛮爱吃的,因为光排队就排了20分钟!

下一站翠湖公园 从云南大学走着去就行 会路过一个先生坡 意外的景点收获哦 真的是一个很适合晚饭后散步的地方!美的不像话!强烈推荐~!

今天本来已经吃了四顿饭 但是看到这家小店的名字还是没忍住去尝了尝 味道只能说一般般吧 就是满足了我的好奇心 哈哈哈

DAY2 10:05-13:00昆明罗平早起吃了一份状元过桥米饭就饱饱的上路啦~ 罗平是个县城 隶属于曲靖市 交通基本靠打车和包车 打车不打表 一口价 我们住的酒店看起来还好但是一些细节比如吹风机之类的实在不敢恭维 所以就不推荐了 大家尽量住火车站周围就对了!入住后已经饿惨的两只赶紧出去找吃的,大众点评在这个地方完全没用,两小只随便找了家餐馆吃的 米饭一桶一桶的上 我也是醉了。。。不过吃到了油菜!不是在青岛吃的那种油菜 是油菜花的油菜!还是带花的油菜!

吃完饭饭就开始期待已久的油菜花之旅啦~第一站螺丝田!去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乘坐面包车,10快钱一个人至螺丝田。去的时候阴天,下阵雨,很幸运,看到了彩虹,还是两道~!

DAY3 前一天的时候包了一个面包车师傅,今天一天会带我们跑完金鸡峰丛 、九龙瀑布、多依河风景区。一天包车下来一个人的费用为150元。还算合适的价格,司机师傅很健谈,会给我们当导游啊,在路上解说一下风景的看点啊,还会等我们拍完照片再走,晚上还给我们推荐了一家超级无敌好吃的饭店!这绝对是我来云南吃的最好吃的一顿 没有之一!他的电话是13887429281姓李,大家如果想包车的话可以找他。前一天跟司机师傅约好了去金鸡峰丛看日出的,结果不知道是司机师傅起晚了还是其他一起包车的伙伴起晚了,我们刚到金鸡峰丛的脚下,太阳都升起来了,感觉有点可惜,因为我们两小只起很早!

好羡慕他们的爱情!

花米饭香香糯糯的 很Q很好吃 烤鱼嘛。。。姐毕竟是海边长大的,还是比较习惯吃海鱼 哈哈O(∩_∩)O

多依河一定要先走到头后坐车返回!!!步行大概1个多小时单程!

吃完最最最好吃的酸菜猪脚火锅,我们的油菜花之旅就画上完美的句号啦

罗平的米饭都是论桶卖的。

DAY4 8:30-12:00 罗平昆明 火车 下午抵达昆明 依然先入住然后赶紧滚去吃饭饭,下午出发云南民俗村~!

下一站金马碧鸡坊。所谓的金马碧鸡坊就是一块牌子写着金马 一块牌子写着碧鸡。。。没关系,有好吃的就行!小翠!感觉很像云南的外婆家~好吃又不贵~!不枉我们8点了还跑去吃。。。

DAY5 下午16点飞青岛,所以我们只安排了一上午的行程,滇池。我们去的时间正好是周六,有很多健身锻炼的市民在喂红嘴鸥。滇池与云南民俗村很近,步行大概15分钟路程,中午就在云南民俗村吃了最后一顿米线~!云南的米线分好多种 过桥米线 小米线 牛肉米线 豆花米线 凉拌米线。每一家每一种的味道都不一样。但是吃起来都比较有嚼劲,不会像是泡了很久的。

吃过午饭看时间还早就又跑去南屏街,跟青岛台东差不多。此趟旅行每人花费大概4000元不到的样子吧~

5天的旅行结束啦~~~~~~~

2016-03-17 22:02

2016-03-18 10:50

绝对吃货,来自一个昆明人的鉴定

2016-03-18 10:5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3-18 11:25

2016-03-18 12:24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3

引用 嘟嘟哈宝宝 发表于 2016-03-18 11:25:53 的回复:

回复嘟嘟哈宝宝:图片下面都有写地点啊……

2016-03-18 19:18

引用 家有两妞 发表于 2016-03-18 10:57:56 的回复:

绝对吃货,来自一个昆明人的鉴定

回复家有两妞:是嘛!好开心 哈哈哈~还有好多没机会吃呢 蛮可惜的……

2016-03-18 19:19

引用 嘴角的新鲜 发表于 2016-03-18 09:03:45 的回复:

正有出玩的打算~我也青岛的,哈哈哈

回复嘴角的新鲜:那就拿走吧 不谢 哈哈哈

2016-03-18 19:19

2016-03-20 10:2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21 13:54

请问美女姐姐现在罗平还有没有油菜花看呢?

2016-03-23 18:45

引用 甘冠裕 发表于 2016-03-23 18:45:56 的回复:

请问美女姐姐现在罗平还有没有油菜花看呢?

回复甘冠裕:现在不知道啊 我去的那时候当地人说已经快结束了……

2016-03-24 15:13

所谓的金马碧鸡坊就是一块牌子写着金马 一块牌子写着碧鸡,这真是句大实话。哈哈!

2016-09-06 10:43

引用 甜甜 发表于 2016-09-06 10:43:05 的回复:

回复甜甜:哈哈哈 是吧 实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