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又正好要去马来西亚【吃住行全攻略】

2016-03-17 22:11 391/7
  • 出发时间/2016-02-12

写在前面的话:
        HI,大家好久不见,上一次见面是八月份日本游吧?咳咳,都准备开始规划下一次出行了,才惊觉欠大家的游记还没完成。其实每一次旅行都会有很多没想到和没规划好的(比如我的飞机飞走了,上岛的船跑了),写游记是希望我走过的弯路,大家就不要再走了。少图、少废话,欢迎认真阅读。

————+—————+——————+—————+———————————
行程简介:6天时间,玩不了太多东西,老规矩——首都+海岛。马来西亚是个多民族国家,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占比较大,所以在这里英语、华语依然够用,剩余不能沟通的那部分,请比手画脚。

【首都概览】
学姐说过的,每个国家的首都都特别雷同,用一个词形容就是morden吧。所以照例,首都的时间不建议停留太久,可以作为到此一游之处,唯一值得去的地方就是——中央车站的英式殖民建筑、双子塔。别的地方,学姐亲测,不建议浪费时间。

【海岛概览】
全马来,分为东马、西马两部分,每年的季风从10月至次年3月会刮得西马根本无法玩耍,对,浪高到天上去的那种。东马的沙巴、西马的热浪岛是全马来公认的最美两大海岛。但是沙巴不安全,这一点在当地人口中也是得到了证实,至于不安全的原因,请看地图(下图)

左边TGG,中文瓜拉登嘉奴,热浪岛就在里面。右边这个,沙巴州,而传说中的潜水圣地仙本那就在这个州附近的小岛上。SABAH为什么不安全呢,地处中国、马来、菲律宾交接,州的治安没问题,但是那些小岛屿上时有无政府海盗出没,在没做全攻略前不建议前往。(地图的左下角KUALA LUMPUR就是吉首吉隆坡

上海——吉隆坡】 5小时 东航直飞
为什么从上海飞?当然是因为机票便宜啦。去东南亚,航空公司以亚航、马航为主。长途飞行,学姐更信赖祖国的航空公司,毕竟万一飞着飞着没了怎么办。

吉隆坡——TGG 瓜拉登嘉楼】1小时 亚航直飞
吉隆坡有两个机场,亚航有自己的专属机场,国际航班在另一个机场,两个机场间有express换乘,4RM票价,6分钟左右就到。

虽然真的爱死仙本那的海,但是考虑到安全问题,最终去热浪岛
TGG是热浪岛的州首府,飞机从吉隆坡到瓜拉登嘉奴的机场,打车30RM到码头(码头有两个,千万别走错,详情看【热浪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安静的小镇可比首都要有逛头的多(封面图就是在TGG随手拍的),逛逛马路,买买新鲜便宜的水果,毫无商业气息的唐人街,拍拍照片,建议可以在TGG留宿一晚,妹子们会很喜欢这个地方的。

热浪岛
TGG——热浪岛
登嘉楼到岛上,有两个码头:Syahbandar(沙邦岛码头)、Merlang(墨浪码头)。墨浪码头只有私人船只到酒店,130RM一个人,需提前和酒店联系。而沙邦岛码头是有公共船只的,当地称之为JT。在每年的11月-次年2月(季风),只有周一和周四下午三点有一班公共船只进入,每个人是55RM。这是政府办的,所以比较可靠。两个码头最终抵达到热浪的码头都是同一个,上岸以后,都会有酒店的车在那边,也可以提前和酒店确认好。
公共船只工作人员是华人,当时特意问他们要了名片,可以电话联系.不过为了保护隐私,我就不在这边公布了,可以私下问我。

热浪岛住宿】
选的是岛上一家五星级酒店——Tarra 成功酒店,服务好,环境好,有私人海滩。虽然是五星酒店,但是相较于国内,价格公道很多,两个人吃了三个主食,150RM,浮潜70RM,肺潜300+RM 。但是这家酒店看不到日出日落。

【交通】

吉隆坡的交通是很让人头疼的,当地出租车两种——黑色的大型车,10RM起步价,绿色的小出租,6RM起步价。吉隆坡是一个建在山上的城市,交通非常堵,打车贵上天。加上天气闷热,所以几乎不会有人选择步行,因为地图显示2KM,学姐走了一个上午......必须隆重的推荐全球打车软件UBER..非常便宜好用,当然前提是你之前已经有当地七天的电话卡。学姐的飞机2点到,公共交通工具全部停运,打车129RM一个人!没错,一个人。最后用UBER打车到酒店,用了96RM。有多便利,你用了就知道..如果你第一次用,可以输入优惠码qa7mn,还免费打一次车..绑定的时候,最好用信用卡,方便以后出国旅行,支付宝只支持国内扣款。

-------------------+------------------------------+----------------------+----------------------------
写在最后的话:
       写游记并不是为了吹嘘,更不是为了臭美,我知道市面上很多游记题目取的“吐血推荐”好似你不看一辈子后悔,点进去全是笔者美的上天的自拍。只是真切的告诉大家一些血泪经验,因为在我看来旅行本身就是一种分享和享受并存的美好事情。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咨询我唷!
                                                       学姐上。

2016-03-20 10:2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1 14:54

引用 angela梅子 发表于 2016-03-21 14:54:03 的回复:

回复angela梅子:哈哈 ,随意发表感慨哦

2016-03-24 09:33

引用 年瑞_nrui 发表于 2016-03-18 17:44:02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年瑞_nrui:谢谢啦  喜欢分享呀~

2016-03-24 09:34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20 10:25:38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