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话唠】大学党香港+澳门⑦日之旅

liSTen (成都) LV.6
2016-03-17 22:12 1310/18
  • 出发时间/2015-08-17

前言

看游记看了将近一个月,今天开始对着屏幕敲下我自己的香港之旅,这感觉蛮神奇的~
  其实于很多人来说,香港只是一个转机或者是购物的地方,而我却认为真的很有必要,用不太快的脚步,好好感受这个很多方面蛮特别的地方~~
  第一次码游记,请多多关照~还希望我的文字可以对今后打算去香港的蜂蜂们有一些帮助~
接下来,让我们走进香港吧~

港澳通行证和签注,这个大家都说的比较多了,我是在旅程中都住在香港,其中一天去的澳门,签注一次香港一次澳门就可以了~这些工作提前做好啦~~别因为签注问题耽误了买机票的好时机~

机票,六月的时候我看到了八月去香港1200左右的机票,因为同行发小的签注七月才下来,所以我们提前一个月买到的是1400的,但因为这种特价机票很多都要合着保险一起买,所以我最后买到的是香港航空1637~香港航空和国航早出晚归的航班是看到的直飞中最便宜的,航班也多,港龙航空也多,但是一般都是2200+,不过服务之类的应该会更好吧。

门票,我们买了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的门票,比在公园门口买可以便宜七、八十,太平山顶的单程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观景台也有套票的,可以便宜不少。很多网站还有门票和餐厅的餐券一起卖的,餐券比公园里买要便宜十多块。这个看个人需求,公园里的东西也不算太难吃,分量很大,我和发小是都要一份东西一起吃的。

住宿,因为香港酒店本来就挺贵,再加上我们是暑假去的,所以房间真的蛮贵的,同样还是尽量早点订吧~票子多的小伙伴们可以去订一些好的酒店啦~~我和发小都是大学生去旅游的,所以一路的原则就是性价比一定要高高高。在去哪儿上看的房间感觉要稍显便宜一点,一般三星左右的就是500左右吧,也有看到一些本来价格800+的可以以500左右团购到,但是要注意的是,他们可能是有时间规定的,比如在XX号到XX号入住、周末、节日需要补差价的。看了很多酒店,很多蛮贵的大家的评论都还是褒贬不一的,最后我们转向民宿,找到了376一晚的美庭旅馆。想省钱的蜂蜂们为你们推荐这家,位置特别好,尖沙咀地铁站B2出口一出来就是。这家老板姐姐和整理房间的阿姨都是大陆人,特别热情特别好,姐姐每天都为我们准备了免费的水果,之前我想买演唱会的票也是麻烦姐姐帮我买到的,真的特别特别感谢她。顺便说到酒店地理位置,尖沙咀、旺角周围都特别热闹,小商铺特别多,但是我感觉旺角周围卖吃的多一些,尖沙咀离维多利亚港更近一点,步行就到了。中环附近金融大厦多一些,上环附近老香港的味道更重一点。

交通,八达通,这个一定要买,但是不用提前上淘宝买,还是到了机场711买便宜一点点,而且正好可以把1000块的整钱给找开。我们冲了300块,6天比较合适,花不完的可以退掉,也可以在711、万宁之类的买东西用掉。

通讯,可以在淘宝上买一张7天的港澳3g手机卡,操作较简单,其实打电话几乎用不着,主要还是上网,不限流量的那种,速度很快,用着还蛮给力。

现金&卡,现金带个1000多足够了,主要用在饭店里,1000块港币很多小店不收的,在澳门也可以用港币,所以不用再专门去换澳门币。商场里都可以直接刷卡就okay啦。

Day-1

我17号从成都出发,发小从深圳出发。那天早上下着雨特别冷,爸爸在出关口陪我站了很久。出发前一天就一直下雨,之前我还一直担心航班会延误的,不过还是按时出发啦~

其实作为一个好吃嘴,每次飞机餐都会很期待的,这也是我之前没有选择国航的原因,每个航空公司的服务都想试试哈哈。我要的牛肉意粉,有点甜。

白云朵朵,一定要闪一张的~

到了香港我入境的时候,看到有很多人在填一个入境申请书的小册子。后来我问工作人员他说是不需要这个的。但之前我也不知道怎么填,就找到和我一个航班的人问,结果张口问才知道他是泰国人,在成都玩儿了回泰国要在香港停留一天,他不停对我说“nice trip”,很有礼貌,也很耐心很客气,一个人的旅途上,遇到这样的人为自己的旅行加分,真好。
入境时排了很长的队伍,这种身处联合国的感觉哈哈哈,我周围就只有我一个中国人,韩国人很多,印度人很多,各色人种都很多心中不停感叹不愧是真·国际大都市啊~

机场~

到机场推荐坐机场大巴。机场快线快一些,但要贵一些。
机场大巴来得很勤快。我坐的是A21,乘车要么买票,要么给零钱,要么刷八达通,到尖沙咀33港币,刷八达通的当天再乘返程的话就是半价,但是我后来再坐A21回机场客运中心的时候看到刷出来的价格是9.5港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开大巴的师傅,用四川话说就是……开得太野……而且本身弯道也很急。所以在大巴上一定要抓稳扶手。行李有专门放的架子,放满了就只有放靠窗的空地上,反正就是行李一定要放稳了,不然车子一转弯放地上的行李就滑到过道上了。。

因为当天晚上我要去看exo的演唱会,而票是民宿的老板姐姐垫钱帮我买的,她要四点才到旅馆。所以我到了房间办好入住后,就出去觅食了~~
先去的附近一家百佳把1000块的大钞给找开~超市是走进一家面包店穿进去的地下一层的,民宿的阿姨说,因为香港地少,所以把地下都发展起来了。这一点和首尔很相似~
话说当时在百佳里看到了一个边打电话边选东西的帅哥……真的帅得人神魂颠倒的那种……说真的,我觉得在这边看到不少很高大很帅气的男生(人)……我当时都看傻眼了……当然从电话里还听到了甜美的女声,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哈哈哈
当时我就买了十多块的东西,我拿着1000块问收银员姐姐,我只有这个,请问可以找得开吗?然后她对我笑得特别特别憨厚,一直点头,说“可以可以可以”。
其实我也有特地去注意过他们对我们的态度,然而我想这是和个人素质有关的,在这次旅行中绝大部分人对我们特别耐心,特别好,也有在高档化妆品的专柜前遇到过态度比较恶劣、对说中文英文顾客区别对待的服务员……其实,我比较玻璃心就是了,我觉得那些人态度恶劣的人或多或少会影响旅途的感受的……不过,我们是大陆来的游客,我们拿出我们本来就有的礼貌与素质来就对了~~~
所谓见贤思齐焉,见不贤则内自省也~~~每一次旅行都是与心灵说话成长的机会,谢谢这次旅途中遇到的所有人,他们像镜子一样,我们看到温暖也警示自己,要做更好的人。【干了这碗鸡汤!】

像我之前说的,我觉得尖沙咀街边吃的要比旺角要少一些,餐厅还是不少的,不过那种小食店很少。所以我逛了一大圈结果去买了肯德基……看起来蛮有创意的,像是披萨那样,套餐两块鸡,中杯可乐,还有一盒土豆泥一共36.6港币。我带回去房间吃的~
因为当时刚刚才拿到香港的硬币,我还以为都是角币呢……就把一个5元和一个1元当作6角递给收银员阿姨了,结果她问我有没有6毛可以给她,我还指着那六块问她这不是6毛吗,这时才知道……原来不只是5元有硬币,连10元也是有硬币的,角币都很小。

这个就是当时买的,感受一下,其实也并不是太美味…………

这个一次性手套特别厚~

他们这边的肯德基除了打包带走的用纸盒子装,在餐厅吃的都装在篮子里,我觉得这样更环保,而且他们单点的土豆泥、鸡翅那些感觉要便宜一些,土豆泥分量绝对是我们这边的1.5倍以上,8.5港币,鸡翅貌似也是10块以下一对~

这段算午餐加晚餐一起吃了,等到姐姐把钱给她拿到票以后,我起身去亚洲国际博览馆~
在尖沙咀地铁站B2出口的马路对面六福珠宝前还是坐机场大巴,我问了司机大叔是否到博览馆,他们其实普通话都不算太好,他说但要在jiong点jianjuan车。觉得满可爱的,有木有~

追星的妹子对这里一定都很熟悉了吧,MAMA盛典已经连续好几年在香港举行了,今年还会~演唱会的场馆并不大,买内场站票(在这边他们叫企位)就离得特别近。在机场客运中心下车以后转乘E11,E21,E22都可以到。
我下车以后并不知道在哪里赶车,就问了一位看起来很年轻的工作人员,我很清晰地跟她讲“亚洲国际博览馆”,她问了我到底在说什么,直到我说"Asia World Expo"她才明白我想去哪里,然后向她旁边的另一位工作人员用粤语询问。另一位工作人员很耐心跟我解释以后说了thank you。
其实这时我心里有很奇怪的感觉,我们长着很相似的面孔,而他们听不懂我说的普通话,也不太习惯我写的简体中文。在那一刻我觉得我们就像不是一个国家的人一样。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其实和我们还有不少,等待着我们双方去跨越的沟壑。

这个时候去博览馆的人几乎都是看演唱会的啦~
和我一起等车的两人,我问了问她们是不是去看演唱会的于是我们就聊起来了,她们知道我是成都来的,睁大了眼睛说了“哇你好棒”哈哈哈,说成都不是两周前才开了con吗,还问我买的什么票~当粉丝遇到粉丝,就不会缺少话题,哈哈哈,下车的时候她们也来提醒我。真的谢谢一路的好人哈哈~

我第一次在他们的con上买看台票。可以拍到银海,很美。因为内场一般都去仔细观察爱豆了,都没好好欣赏他们的舞台,这次在看台一直认真看着他们,哭得很厉害……图上是T排的视野。最末就是Z排了。所以说场馆真的蛮小的,和大陆只开内场视野差不了太多。站票人很少,和爱豆也是特别特别近。有要去这里看演唱会的妹子,推荐买价位高一点的票,比大场馆的划得来很多~

图为银海~
不过他们这里舞台上的花火喷出来就像要爆炸一样……音响声音也是太大了。。。

也是终于实现了在亚洲国际博览馆看con的心愿了,哈哈哈
期待下次和他们见面~~~~~

晚上乘车的问题也不用担心。除了机场快线,还有机场大巴也都在场馆外等着的~~~~~
晚上回去和发小汇合啦~~~~~
睡了很沉的一觉,我们这一天都太累了~~~~~~~

Day-2

第二天正式开始我们的行程~
翠华餐厅-(途径重庆大厦)-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海港城-肥姐小食-明华饼家-金华冰厅。(吃了好多……)
我们住的民宿在尖沙咀弥敦道这边去维多利亚港很近。走过去10分钟以内的事。
我们起得比较晚,因为前一天和发小聚一起很兴奋,我又才看完con……所以我们出门十点过第一站就直接去了翠华餐厅吃早午餐~
我们去的茶餐厅一份吃的价格普遍在60港币左右。我和发小,秉承尽量多吃几家的原则哈哈,要的菜都不多,但是,事实证明确实不用要多了,女孩子要个咖喱鸡饭什么的一个人真的吃不完。
我们要了奶茶,通心粉、还有油炸云吞。

照片都是微单照的,我才买不久,还不怎么会用,照出来的东西颜色有点暗,欢迎大家多给点建议~~
我本身不是特别喜欢奶茶的人,这里奶茶味道很棒,但是我觉得有点偏甜,不过我喜欢这种冰块小小的、碎碎的的感觉~
通心粉除了咸味没有其他味道了……
云吞味道倒是很好~~
这一顿下来122港币~
香港这边都是拿着服务员开好的单子自己去结账的,可能因为生意太好,服务员都应不过来,我们叫了很久才有人过来给我们点餐,不过我去问他们怎么买单的时候态度倒是蛮好的~
出来的时候十一点过,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了~
翠华餐厅名气很大嘛,其实要去的蜂蜂不用单独去找地址,因为其实翠华在香港还是蛮多的~~

沿着机场大巴走的大路一直走下去~~
途中会经过重庆大厦,其实香港这边这种大厦特别多,是因为《重庆森林》所以这么有名的吗??这边印度人特别特别多!黑人多、东南亚人也多。他们就三三两两停在路边也不怎么走动,有时有的还会上来和你搭讪一句,我发小查百度说是他们都是来这边打杂工的,有的是想请你去到楼上的商铺、宾馆什么的,以此得到报酬。
但是无论如何出门旅行还是别去搭理摸不清来头的人,安全第一!!
继续朝前走,当你发现周围有很多大商场的时候再继续往前走,看到钟楼的时候朝钟楼方向走就是维多利亚港啦,海港城也在这边;直走的话就是星光大道~~
【其实如果有心要好好玩儿香港的话,真的不要七八月去啊……因为真的太热了,而且人还超级多……】
以及八月中下旬,SOGO、海港城里也没有什么再打折的了。

到啦~~~太阳太大了……而且周围没有什么荫蔽处。不过好处就是天空很美~~~成都的娃很难得看到有白色棉花糖镶嵌的蓝色的天…^^

这里,有很多很多照相的~~而且好多泡菜妹啊,她们喜欢带着三脚架到处走欸~~
我们在这里摆拍了好久,因为对相机的不熟练……如此强的光线下……拍出来的效果还没有手机拍的好……TT

可以感受一下……
真的太热、太晒了……
连个卖水的都没有……不过过条马路就又是热闹的商圈啦~~
这会儿人倒是蛮少的(这么晒谁愿意这时候来啊),我和发小决定转战去商场商店里逛逛……晚上再来看夜景~~~

不过当务之急是解决饮水问题~又是去了一家百佳,也是在地下的~
然而我是一个如此喜欢拍超市的人……各式各样的饮料零食,排列得又整齐,特别喜欢这种感觉哈哈哈…………

矿泉水价格在8块港币左右,最后我们发现屈臣氏的水是最便宜的……
左边是西柚果汁,看着就特别好喝~~~
酸酸的,我很喜欢~~~

之后我们去了一家卓悦,说实话,感觉有点乱乱的……毫不正规的样子嘘——
不过后来我们问了民宿的老板姐姐,她说SASA、卓悦这些都是上市公司,不会卖假货的,她到香港20多年一直都在里面买东西,也没遇到过有问题的,不过确实要看好保质期就是了,也不必去囤货,【自己需要什么就买什么,不要去听导购员的推销,因为买了不一定对自己有用】。
其实卓悦和SASA里面卖的东西本身也不贵,像是KATE、美宝莲那些,有的有CANMAKE,VISEE这些平价日妆品牌。如果是想买大牌化妆品还是要去专柜~化妆工具挺多的,不过这些化妆品店倒是云集各大牌的香水,虽然每个品牌里就几个……价格比专柜便宜不少,像是Guerlain的小黑裙75ml(100ml?我记不太清了……)420港币就可以买到,但是Guerlain的香水我逛了很多家SASA和卓悦,都只有小黑裙……
这些店里也有很多香水小样,5、60港币的,买回去给损友还是可以的哈哈哈哈哈~~^^
海港城的话,确实操着我们大陆口音的多……这里不多说了,因为毕竟我认识的大牌也不算多~~→_→里面有卖数码产品的……~

从海港城出来以后时间大概是三点,我们转战去旺角~~
要做地铁的话坐到油麻地,没记错的话就是两站而已~
其实时间充裕走过去也可以的~
香港的地铁,我滴天,开得超级野的!!
【地铁上一定要抓好扶手!好在吨位摆在那里不然被甩老远!!

其实之前没有单独列行程要到女人街那些地方,但是从地铁站出来,走走就到了~~

去到了很多人推荐的肥姐小食~~

不用很早就去,因为他们下午2点才开门~~

有那种套餐,大墨鱼+大生肠+火鸡肾一共23港币的。
我和发小要了大墨鱼(11$),大生肠(11$)还有猪肝(8$)。
墨鱼须看起来就很好吃啊~很Q弹的那种,大生肠是以前没有吃过……
我个人感觉是猪肝最好吃~~

东西都是凉的,而且本身没什么味道,全靠酱料那些提味的,
为了吃到最地道的味道,我们和大部分人要了一样的酱料。
实在不喜欢芥末的蜂蜂记得跟店主说不要芥末啊……
我看它黄黄的、稀稀的,以为会比较温和的……
结果……TT
站在大街上被刺激得眼泪鼻涕一起流的滋味一点也不好……TT TT TT

在去肥姐小食的一路上还看到很多小食店,不过是看到很多游记里都提到这家专程去吃的~
我们看到很多很心动的都因为肚子有限没有去吃,大家如果有去吃了的话欢迎以后也推荐给我们哦~~

其实吃完肥姐小食我就是半饱状态了…………
这家明华饼家也看到很多人推荐~~
我们在香港只吃了这一家的蛋挞,好像是8块三个的……我们实在吃不了那么多,就只买了一个3港币~

味道不错的~

旺角街景哈哈~

行走途中看到的当铺,很有香港味道是不是~
以前从没看到过这样很有神秘古老气息的押字当铺……
那些有中国味道的东西,在唐人街有,在香港大街小巷有,但在我身边少有。
从门口经过时,望着里面,好像可以望见一百多年间无数人家大大小小的故事。

然后我们正式去吃晚餐啦~
然而这时的我……真的不怎么吃得下东西了……
不过发小胃口还蛮好的样子~
想到晚上还有在星光大道的行程……努力去吃一点……

我们到的也是很多人推荐的金华冰厅~
六点过的样子,人正多。
桌子不够的话就拼桌~
这些餐厅门面都比较小哈,招呼的服务员也都是有一定年纪的人了。
他们家门口有卖蛋挞的~

我发小她特别喜欢这边的奶茶,然而我是觉得奶茶太胀肚子了gapsong~
这家奶茶味道就不像翠华的那家那么甜,味道淡一些~
拍出来很好看有木有~~
我现在好想喝哈哈~~

【菠萝油!这个必点!!!】
菠萝包的话只是面包,上菜的时候一个服务员可能弄错了直接给我们弄了一个面包就来了
我把盘子端起来很疑惑的样子,然后给我们点餐的大叔看到了就拿走给我们换了菠萝油!!
这个外皮是酥酥脆脆的,面包有点甜,有点温度,然后里面的黄油会被这点温度给融化……但是吃起来一点也不腻,重磅推荐~

之前看到有人去香港吃了咖喱鸡饭然后就推荐说特别好吃,味道和我们这边吃的有点不一样~
所以我特地要了这个~
其实我觉得不同在于咖喱味并不太重,不会吃着吃着有点齁……
这一份分量真的超级超级大……而且肉太多………………

我观察了一下,大家一般要红茶比较多,其次就是奶茶~

由于我俩都太撑……
所以我们走了将近一站路,在佐敦搭地铁去尖沙咀。
这边路上看到好多卖小金鱼、小猫、小狗的。猫猫狗狗都在玻璃柜里的那种,好想带几只回家哦……

当我们再次站在维多利亚港面朝着太平山的时候,
右手边是还未落尽的夕阳,左边则是漆黑的夜,很美~
真的,那一瞬间,确实是被惊艳到了。

晚上人也不算多。还有风吹来,很凉快~~~
我们坐在岸边休息的时候听到广播里说晚上有灯光汇演,
其实我觉得还不如就静静地看着对岸有意思……

对面黑夜笼罩下的满城华灯,和身后交杂各种语言的人潮。
我在这中间,好像停在了一个安静的异次元。

到了星光大道嘛~
我的女神杨紫琼~~
其实我就是去比手的大小的哈哈哈哈哈……

还有张曼玉,双手按上去的时候旁边一个大叔说,看她俩手刚好合适,
香港电影我其实看得少,有好多电影人的手印,但都不认识……

嗯~完了以后这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晚安~

Day-3

澳门~(葡京酒店-澳门义顺牛奶公司-议事亭前地-大三巴-威尼斯人酒店)
首先加亮加亮!!!
【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可以不用换澳门币,港币是可以用滴!
但是可能店家找给你的时候会找澳门币给你……

在百佳上面的面包店买的面包……当早午餐吃了……
这次旅行我们每天都起得比较晚……罪过……

我们去的是中港城的码头~在商场里面~
不用急着赶时间的,很多船次还是蛮多的~基本上是30min一班~
周围有很多黄牛问你要不要票的,我也不知道是否靠谱,但是还是到正规的窗口去买票吧~
分喷射飞航和金光飞航两种~
我们买票的时候11点过,要到外港码头只能选择喷射飞航,不过当时好像是买金光飞航的票到氹仔码头刷银联卡打八折。
单程和套票都有,当时香港这边给我们看的价目表上写晚上七点半以后的单程是夜航要贵一些,但实际我们在澳门买的七点的船票也是夜航……
如果要去议事亭前地、大三巴、炮台山,到外港码头,
要去威尼斯人酒店,去氹仔码头,
澳门不大,两边可以坐公交~

我们使用的是港澳通行证是电子通行证那种,到港到澳门入境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必须去老式柜台办,第二次就可以走e通道,不怎么排队~

另外!
【晕船的一定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船随着浪起起伏伏的,我不怎么晕船的人都晕……

出码头前有人给了我们一份地图,这个还是蛮重要的~
码头外面可以看见很多举牌子的人,举的都是娱乐场和酒店的免费巴士的指示牌,
按我们的原计划是要坐到新葡京娱乐场的车,其实这些在外港的很多娱乐场都挨在一起的,离码头很近,新葡京的话,离我们要去的景点稍显近一些。
但是!!!
【我没有满21岁我不能上车!!!】
【工作人员看你可能年纪小是会要你出示港澳通行证的!!!】
【而且!!!我就差一天而已!!!】
他们这边人用中文有点难以沟通……
用英文解释了很久……但是他们是有规矩的……万一被查到了会很麻烦……
巴士前的这几个工作人员跟我们说可以赶车过去的……但是这把我们的计划打乱了,而且真的太热了……我们也不想到处找路……
完了以后我收到了来自他们的21岁的第一份生日祝福……

我们在一个天桥前商量了很久该坐什么车
旁边一个举星际酒店牌子的小哥应该是大陆人,
看我们一直摸不着头脑,就来跟我们说可以坐他们星际的也可以去大三巴牌坊……
哈哈,估计看我们那么纠结的样子于心不忍哈哈哈

澳门我们全程都是跟百度地图的所以这里不跟大家解释怎么走了~
主要我们从星际酒店到新葡京很费了一点时间,其实隔得很近,直走走过在图上右手边最远的高楼右转就可以看到的~

来感受一下当时的大太阳。
晒着都觉得疼……
但是阴凉处还好……

这里跟着路标走~
或者是跟着人流走……

街道都特别窄,看到路边很多地方都停了车,还有这种东西,
不知道是不是租车用的~

这一家的葡式蛋挞很多人推荐过,很不好找……
我们跟着别人攻略里写的路线没有找到,是后来无意间遇见的,那天关门了,但是周围还有不少吃的东西~

去到了澳洲义顺牛奶公司~也很有名的样子~
也是在去议事亭前地的途中偶遇的~
人很多,大家都是拼桌的,其实我很喜欢拼桌的时候大家和和气气的感觉~
这边拉拉蛮多的……我们一开始就是跟一对拉拉拼桌,她们应该是本地人,我跟她们讲可不可以拼桌,短头发的那位回应了我一个与她酷酷发型不一样的明媚的笑~
她们一点也不忌讳什么啊,大大方方地坐在我们对面秀恩爱
她们走了以后很快又有食客来,叔叔阿姨辈的样子,也是大陆游客,
阿姨问我我们吃的什么,服务员说话他们没听清于是我来解释,
叔叔拿着和我一样微单,双皮奶一上桌,首先闪几张~~~

我喜欢自由行,一部分,就是喜欢这些温暖的相遇。

红豆双皮奶是他们家的特色,冻的热的都有。
其实不是那么美味,我不太喜欢黏糊糊的东西,
但是特别之处就是这里,
不像我们平时吃的双皮奶那么平滑Q弹,
这里的双皮奶一定是没有添加塑化剂、防腐剂和色素那些的,
是原汁原味、健健康康的双皮奶。
而然我现在,倒甚是想念那盛满健康与天然的特别的口感。

我和发小这时都饿啦……
一起要了三明治……
事实证明这一顿我们应该多吃一点的……
味道一般般的三明

补充能量以后继续~
议事亭前地,就是这里啦~
喷水池~~~
特别特别晒,人也特别多……
我和发小都觉得没有必要久留就继续下一个景点了……

这是去大三巴牌坊的路上……
来感受一下……
而且而且好多东南亚人欸~真的真的,在澳门尤其是。
这一路上有很多卖特色糕点,猪脯肉啊那些的,
之前我妈去就买了不少回来……
可是我们家都不爱甜食怎么办
而且人太多了,就不耽误时间了~

这里就是了~~~
雕刻的耶稣还有圣母,配合着后面的团团白云,有没有一点天国的感觉。

我们原本也是打算上炮台山看看的,
但是真的……太热太累了……,就在右边树荫的椅子上休息了很久然后直接转战威尼斯人度假村了。
这时要原路返回去赶车,因为都是小路弯弯曲曲拐几次我就不详写~\(≧▽≦)/~啦啦啦

站台是在这里,好几路公交车都要到~
威尼斯人度假村的具体地址是氹仔金光大道望德圣母湾大马路。

里面是真的纸迷金贵欸~

而且因为一个下午都在太阳下曝晒……进去的瞬间真的感觉像是到了天堂

我们就是来看蓝天白云的哈哈~~
其实这里是三楼的购物中心,赌场在二楼。
来感受一下~

凉快又安静,听到我按快门的声音,船夫回头了,O(∩_∩)O哈哈~

从三楼搭电梯到二楼的时候可以看到赌场,
满二十一岁可以进去,但是如果进去以后被发现没满二十一就会罚款1000块。
所以我乘了两次电梯,就这样看了看。

离开的时候乘的是酒店的免费大巴,要看好去哪个码头哦~

六点过快七点的样子,落日。

不是本宝没有聚焦,然而本宝这样的文艺青年要的就是这样的意境!

强烈安利这个饮料~~
虽然在学校周围超市也经常见,但是第一次买,冰冻的好美味哦~

话说回来船快到岸时,船身随着浪花起起伏伏,下降的时候有蛮强烈失重的感觉,当时我和发小都快被吓尿了……然而船上的小朋友们都超级兴奋,全部一起尖叫着笑起来……还说:“再来一次!”看看,小朋友们和成年人的区别,初生牛犊不怕虎,这样形容可以吗?哈哈

我们在旅馆周围逛了很久最后决定在这家吃晚饭,晚上九点过,周围的餐厅生意都还很好~

要了意面,很美味~~

炸的什么鱼的汉堡……
味道一般般……

嗯呐,这是最辛苦的一天,就这样回到床上,晚安~

Day-4

迪士尼~~欧耶!\(^o^)/
这是我和发小进入的第一个迪士尼乐园,特地起得较早~
乘坐荃湾线到荔景站下车转东涌线,在欣澳站下车转迪士尼专线~~

好喜欢~满满的梦幻的感觉~

这是喷水池旁边,两位小公主在亲她们的妈咪~我当时看着觉得好温馨,就想抓拍下来,
可是手速慢了……
园内人特别特别多,小朋友们,带着小朋友的家长,年轻人,都很多……
从入园开始随处都可以听到让人想起公主和城堡的交响乐,
亲子间,朋友间,情侣间的温馨,
和看不见的音符一样,随着空气飘散,
充斥了整个乐园~

10点可以入园~
吃的和水也可以带进来~
在网上买好了电子票,很快就进去啦~
路上会有工作人员发中午之前去商店买东西的优惠券,可以去要一张,说不定就被什么小萌物吸引了呢~~

很多人的第一站都是和米奇米妮合照,然而我觉得没有什么花太多时间去排队合照,所以我们乘小火车去幻想世界了~

其实第一站走幻想世界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小小的失误,
幻想世界其实就是小孩子的游乐园,有小飞象,旋转木马之类的很温和的游乐设施……

不过我和发小都觉得幻想世界的米奇幻想世界不容错过~~
是4D电影,你可以看到迪士尼的大部分动画人物,
而且4D效果非常好,
真的就在眼前的感觉,比电影院或是其他游乐场的4D影院好太多~
我和发小当时就觉得好想把迪士尼的动画片全部再温习一遍~~

可惜的是这天天空不作美,
我们一从剧院里出来就下雨了,
在灰熊山谷那里排了几十分钟结果直接从出口出来了…………

因为下雨好些室外的设施关闭,所以我们的第二站是狮子王庆典~~
其实就是电影狮子王的故事的舞台剧版。
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去拿了小熊维尼冒险之旅的快速通道卡~

小熊维尼冒险之旅也是蛮温和的项目,小朋友们无压力哦~
然而作为颜狗的我只想说,我就是喜欢梦幻的好看的~

这里即便我们有快速通道卡也等了很久……
期间还有遇到像是幼儿园一个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去的……
然而他们都好可爱……

这是在里面拍的~发小说我蛮拼的……!

之前我们听说迪士尼内不可以带吃的进去,所以我和发小原本打算的就是在园内随随便便买点吃的凑合过去。
无奈在游乐园里还是体力消耗不小,而且迪士尼里面的餐厅的消费其实和外面的茶餐厅差不多,所以我们在灰熊山谷这边的伊斯兰餐厅吃午饭+躲雨+恢复元气~~~
有各种套餐和小吃~~

我和发小是一起要了一份套餐和一份小吃~
小吃就是下面这个鸡块,重磅推荐!!!!!太好吃了!!!
难以形容,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吃过这种风格的鸡块,反正就是超好吃,上面的小碎块不知道是什么豆子,也超好吃!!!发小和我说,早知道这么美味,干脆我们不要套餐,全部买这个好了!!~

然而套餐倒是挺迷醉的……除了咖喱味道蛮好……
其余的也是让人再也没有买第二次的勇气……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去到了明日世界的飞跃太空山!!!

加亮加亮!!!
飞跃太空山这个也是必去的!!
有快速通道卡就不用等那么久哦~

其实是室内过山车~也蛮激烈的,小朋友们慎重考虑!
尤其本宝宝当时坐的第一排,除了营造银河系气氛的银幕和有光点轨道……眼前一片漆黑…………心理压力巨大,那酸爽~~

几乎没有什么失重的部分,但是有超多特别急的弯道,身体都还在上一轮弯道中倒向左边,下一秒列车就甩向右边了!!
超级带感!!!但是我和发小下来以后脑袋都甩晕了……哈哈哈

原本以为下午三点在美国小镇大街有花车巡游的,但是那天我们没有看到诶……也许不是那个时间吧,于是我们去商店里避暑……

很多小萌物是不是!?!
超级可爱啊,那么Q~~~
可是价格一点也不可爱……
要是我有多一点的软妹币一定就拐走几个回家了啊啊~

所以说之前提到的可以在中午12点前使用的九折优惠券一定要放下高冷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来……毕竟向我这样厚脸皮的人都是主动凑过去要的哈哈哈
万一突然禁受不住诱惑就下手了呢……

萌萌的钢铁侠~~
如果我是现在去的话,一定毫不犹豫地拿下它了……
但是我去香港的时候还没有看过钢铁侠……不要嫌弃我……
可能我看电影的风格还比较软妹吧……这也一定是我唯一软妹的地方了
我不怎么看科幻动作片的……

但是后来受喜欢的人影响一口气把三部都看完了啊啊啊啊……现在好喜欢钢铁侠
期待下一部!!
说偏了呃呃!!

对了我之前看新闻说,
2016年香港迪士尼会在明日世界增设钢铁侠体验馆,怪不得当时看到明日世界还有在建工程啊,肯定好棒啊啊啊!!
明年去的钢铁迷们,你们有福了
我到时候就静静地来看你们的游记

后来下午放晴了我们还是坐了灰熊过山车,很带感~~又不过于惊险刺激,是我这类胆小星人的最爱!!!

这样我们计划好一定要玩儿的项目都搞定了,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自由发挥了,人是超级多,不过不至于太慢~

泰山树屋有木有~~~

登高远望,木郁葱葱有木有~

森林河流之旅也蛮有意思的~

沿途有野兽、喷泉火山的特效,
船最前头有工作人员带着活跃气氛,我们的船上还真的有小宝贝被吓哭了的……

然而看到蜘蛛模型的时候也是被吓cry的

现在大冬天的码字看到喷泉山谷这张照片觉得好暖和~~
成都过冬基本靠抖……

反斗奇兵大本营的游乐设施也不错的,之前都把这块儿给忽略了……
推荐一个玩具兵团跳降伞~
就是绿色这个柱柱,没拍到降落伞升起来的样子(咦?)

晚上亮灯以后,白天的欢乐游玩气氛,多了一些些浪漫,嘿嘿嘿~
本仙

后来为了等烟火表演,灰姑娘旋转木马来了一发~!

请自动忽略正中间的这位大鲜肉~我也不认识哈哈

八点之前就会开始有迪士尼各位主人翁的花车巡游,在美国小镇大街那边,很high,我和发小去得太晚,没占到有利地势╮(╯▽╰)╭就不上图了
然后去商店混时间~

呵呵呵呵呵

晚上的烟火表演很有意思,如果不是太急着回酒店,真的可以看完再走,时间也不是很长~~~
晚上九点开始,不过建议还是当天和工作人员确认一下,因为不知是不是因为季节原因,之前看的游记大家给的时间都不一样~
虽然睡公主城堡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雄伟,但是烟火表演真真是迪士尼影片开头的真实还原啊,太梦幻了,而且这天晚上还有月亮,
比想象美很多~~~
就不客气滴认为烟花都是为本仙放的咯圆了一个公主梦~

Tips:1、白天一人拿壹地图,可以遮雨,晚上还可以垫屁股~
2、烟火表演一结束马上撤!不要犹豫,不要滞留!因为有千军万马要和我们抢地铁啊!
因此也我认为观看烟火表演可以不要太靠前了,方便看完的时候撤

总结一下~
最喜欢的项目Top3:1、灰熊山谷过山车 2、飞越太空山 3、米奇幻想曲

从迪士尼专线下车以后,回香港市区的话,记得跟着大部队过一个天桥哦,不要傻呵呵地以为等地铁的人并不多……
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Day-5

我想是因为海洋公园老少皆宜没什么局限性吧……真正人多的不是迪士尼而是海洋公园
我们从尖沙咀出发是乘地铁荃湾线(中环方向),经过1站在金钟站(B出口)下车,步行190米,在金钟(西)站上车,转城巴629路到达。
然而在站台是看不到排队队伍的末端的……真的太多人……家长和小朋友尤其尤其多,毕竟暑假嘛,况且蜿蜒盘曲的排队长龙我也是一份子呀!

因为行程大部分都是吃吃吃,走走走,玩玩玩
接触到的人不是和我们一样的游客,就是服务性质的人员
其实坐629的时候,真的可以静下来,好好看看这座城市
提着公文包一边打电话一边行走的上班族
牵着背书包小孩子的老人
可能有人闲散在路边,双手抱在胸前,脚跟盯着地上晃晃脚尖,抬头望一眼城市巴士窗边的你:哦,游客
当你谈到一座城市,或景点,或美食,或文化和政治
但是它和我们的城市一样
城市居民的忙碌与悠闲
在我们的行程中,在洋紫荆树叶间,一闪而过

又多嘴了
于是乎
到啦~~~

这里也是主题性很强~照相特别有逼格的人在这里肯定可以拍出很多超有意思的照片来~
然而我只是渣技术党……

海洋公园很大,山下山上都有玩的看的~
相对来说山上内容更丰富一些,过山车什么的游乐设施更多,比迪士尼更刺激~
面积又大,我和发小只顾着看去了,毕竟这些项目排队要消耗好多时间……

所以建议早点去,这次我和发小就是早上的时间没有利用好,
海洋公园好像是10:00开门的样子。

因为人很多,所我们都只有挑这种没人的地方闪一张赶快就走,毕竟太阳曝晒~

这几年也不知是什么原因,Line家族已经布满全亚洲了吗?~

正对门的是海洋奇观,我们都是排着长队进去的的,就像世博会一样

温馨提示:夏日出行,请做好防晒工作
进展馆的瞬间简直是要上天了~

很美是不是?
我把手拱在眼睛周围贴在玻璃上看,感觉自己和海鱼一起在水里穿梭一样。

真实科普了,有木有~

金丝猴和大熊猫,大四川的娃倍感亲切~

可是大熊猫在房间里根本没出来~

山下的展出的大多是陆生动物,或者是河里游的~

有爱哦~
脑内一万字~

小水獭,好可爱~
有没有谁和我一样小的时候看过《水獭小宝贝》
一遇到问题就要“动脑,跳跳动脑舞”的那个~

澳洲历奇是展出袋鼠、考拉这些澳洲生物的馆,在香港老大街那边,很容易被忽略掉……
要排队进去,
可能是很多年没去过海洋馆动物园了吧,
我觉得他们做得好人性化,还特地做了影像在正式入馆前观看,把游客代入情景中去

里面非常非常安静,会有工作人员用手势提示大家保持安静

馆内不时可以听到非常悦耳的鸟叫声
不知是不是这个小家伙的叫声……

我们靠近正午的时候去的
感觉它们都在睡午觉的样子……
它们可能藏在任何它们觉得舒服的地方……要仔细去发现~
几种动物也没有被隔开
那么安静、那么和谐
是我们踏入了它们的领土……

真的好安静
我的微单拍照时的快门声都怕吵着它们……

还有一点很喜欢的就是
这样的动物并没有被用玻璃与游客隔开
只是少了一层透明的玻璃
真的就觉得离它们近了好多

香港老大街周围也有不少吃的~
不过我和发小打算都山上找个餐厅吃点东西,顺便落脚休息~

可能是暑假的缘故,
在海滨乐园广场上有露天表演,怡庆坊那边也有很多夏日主题的室内游乐项目,
会把人全身弄湿的那种,很多小朋友在那边玩~
我等姨母看看就好~

建议上山去到海洋列车海滨站乘坐列车
速度比较快一些
缆车要坐的时间很久
也要等很久

列车也是蛮带感~
主题性蛮强的~

这小丑皇算不算是标志性建筑物~

觉不觉得他右边的那颗门牙比其他的都要白

园内可以歇脚的地方蛮少的,我们等到一张桌子发小占着我去买饭~~~

108元的套餐,有大杯冰汽水和很大一份鸡排饭,两个女生一起吃份量是okay的,
鸡排饭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刚拿到的时候烫烫的,
室内低温和烫嘴不烫舌头的午饭,对于当天姨妈的我真的是极好的慰藉……

再来一张~

回归正题~~
冰极天地那边连着几个馆都很有看头~

海象超级超级大……狭小的空间里,看到这么一只庞然大物……
似乎是出于本能……
我居然感到有点畏惧……

南极奇观里的企鹅展区最是热闹~
好多企鹅,而且可以看得特别近,特别仔细~

我以前从来没喜欢过企鹅的……
这天真的被萌到了,一动也不动站着,也不怕人
高冷萌~~
白白的肚皮,好想顺毛摸一把哦~~~

是不是在对本仙说”要抱抱“

沾了水就油亮油亮的~

喜欢看这些动物,就是馆里好冷,待不长哈哈

热带雨林探险径是单行的,从入口进去就只能从出口出来……
不可以中途倒退出来……

强调这个的原因是里面有超级大的蜘蛛
隔几米远都看着它们在动,
我的天啊,不敢回想
真的太恐怖了

正中间有一只小猴子看到了吗?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
很怕生,它躲在离玻璃很远的位置……

看牙齿就知道是食人鲳了对吧……

小展箱里有这些小蛙,特别特别小
记不住名字了……

蓝蓝的,好像很有毒的样子……

这是啥鱼我也忘了……
当时纯粹被那几只蜘蛛给吓傻了

综上,
热带雨林探险径有毒,怕蜘蛛怕蟑螂慎入!!!

好像是师傅带着徒弟熟悉动物的样子

然后是我最期待的水母万花筒!(此时已是2016.3.15……

这个时候技术渣的本质就彻底暴露出来了……
我照的都是个啥……
欢迎大家给我技术性的指导,谢谢!

水母都好美……

感觉可以站在展箱前看一天……

事实上很多展馆都有提示请游客不要开闪光灯,不要喧哗,不要拍打玻璃,
但是还是有不少人乐此不彼的这样做,
在光线低暗的水母馆甚至有人专门打开闪光灯,让孩子站在展箱前拍照,
刺眼的白光一闪,聚在一起的水母瞬间躲闪游散开去。

文明也是一道风景。收获欢乐的同时,别丢失了文明。

请为鸡汤点赞

看鲨鱼的地方,当然也不只鲨鱼……
真的觉得馆内布置得好看~

让人想起小时候老是看到的屏保……

鳐鱼好可爱……
当时有好多妹子隔着玻璃逗他,他就一直贴着玻璃游,还把水给弄出来了……
这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大的一只鳐鱼……

不知道为啥,从小到大去过海洋馆动物园很多次,但这次感觉都像是第一次见一样,新鲜又好奇……

鲨鱼贴近了看真的还蛮慎人的……

发小说这鲨鱼就是想吃人,你看他眼神儿

一动不动,午休呢?

鱼群汹涌而至,整齐有迅速,气势是震撼的,然而我都不知道自己拍的是什么……

这……!是我们玩的唯一一个游乐项目,在太阳下山,游客都开始撤退的时候……
其实还是有很多想玩儿的,排队长龙hold不住啊,保住了展馆就保不住游乐项目……

走到的时候时间合适,就顺便去瞄了一眼海狮海豚表演……
就不用坐太下边儿了……免得撤退时爬那么高的坎儿

就这样,我们准备打道回府啦~
等缆车倒是真的等了很久很久……

工作人员会把一伙儿的小伙伴安排在一节缆车内~
于是乎只有我和发小俩人儿~
可是悬在半空中那么久,左边是山,右边是海,
并且也没有扶手可以抓抓
缆车内气氛一时凝重……

这也是我目前坐过的最长的缆车,好在中午上山时是坐的列车……不然还真会有点耽误时间……

这时天色已经渐渐暗下来……
景色倒是很美~

缆车走到一半儿,
突然,风起了,缆车开始花式摇曳……
我和发小抓着窗边的栅栏吓尿……

回去的时候,香港老大街这边亮灯了……晚上比白天更有味道欸~~~

这个时候有一点点飘雨,一大团一大团灰色的云从头顶快速飘过,
看着风把广场地上的叶子卷起,转成圈儿带走……
吓得我和发小赶紧和布朗熊合了照就走了……

还在缆车里的朋友,你们还好吗

回去也是在门口等车,排了很长的队伍,记得看到巴士是开往哪里的……
也有没有座位的,愿意站的可以提前上……反正我是不愿意~

小插曲:
巴士上我们坐在最后一排,对面和旁边都坐的是小朋友和她们的妈妈们,最小的可能3、4岁,大的8、9岁。
她们很可爱,看着我们笑,也和我们说话,可是我也不知道她们说的是客家话还是其他地方的语言我听不懂……
大一点的小朋友用普通话对我说,她想跟你玩,然后我抓抓她的手指,我很想问问,小朋友你几岁啦,今天看到了什么……
但是因为语言不通,我只能牵着她的手指对她笑。
那一刻巴士窗外华灯初上,商场橱窗已经和着灯光透出了奢侈感,
巴士内挤挤的小空间内,我看到几双对我无限友善的童真的眼睛。
我但愿我能一直年轻,我但愿我能经历了长大,经历了成熟,
岁月流逝以后,能长出更加善良、慈爱的面庞,我但愿我见识这世界纷纷扰扰更多以后,
还可以有让单纯喜欢的气场。
因为那些眼神里纯洁的光,我会一直相信这世界的善良。

完了以后饥肠辘辘的我和发小去到庙街觅食啦~

感受一下我的仰拍神构图…

庙街有不少吃的……有也有不少小馆子~
我们要去的那家海鲜酒楼一直在排队,所以我们打算买点吃的打道回府,并且重新规划行程……

推荐这家的奶茶……
我和发小一致认为是我们在香港喝到的最好喝的奶茶,
甜味,浓度,冰块儿都很合适~~~

其实是因为之前看到exo在庙街这家店买了奶茶所以才知道的

这家卖鱼蛋和关东煮之类的~
酱汁很有特色~
像加了咖喱的红烧肉汤汁……

大叔很好~~~给我们一个一个讲都是什么~
那个一片一片的是猪皮,第一次吃……

看着好像不多,实际蛮撑人的~
再去超市买点东西就妥妥吃饱啦~

这一天,结束~

Day-6

这一天是崎岖的,也让我和发小感慨不已~

我们这一整天几乎都在行程重新规划中度过的,
所以有一个心意相通的旅伴多么重要,至少不会因为行程弄得人很尴尬。

我们去买了珍妮曲奇,很有名的样子~香港正宗的珍妮曲奇只有两家,
一个在尖沙咀、一个在上环。
都在大厦间的小巷子里。
我们去的是上环这家,因为可能是这家曲奇实在太抢手,有很多人倒卖,所以他们的店家很提防买得很多的人,
每人好像只能买两盒,排在我们前面的男生要两盒大的一盒小的,阿姨没给卖。
门口可能会有人给你钱要你帮他们买,这些人可能不是骗子,但是他们会炒高了价格,卖给游客。
我们一开始也不懂这些……
应该尊重别人的品牌才是。

我买的是70元的小盒,盒子其实蛮好看的,据说每个月都会换样式~~
里面有四个口味,
道真的不错~
而且保质期并不长,8月份出产的,9月份过期,
说明没有太多防腐剂吧~~~

和小熊曲奇一条巷子里,看到很多人排队买这家糯米糍~
主打是芒果的~
对面有一家酒店,可能才入住了一群荷兰来的学生,
所以队伍里也有好多外国人。

价格和国内的甜品店里差不多

蛮大个的……
所以说出门旅游一定要有个运作快容量大的胃才行啊……

从珍妮曲奇和这家糯米糍中间的小路穿过,往左手边走就是这家忠记面家。
看到很多人推荐过,但是我们本来因为行程规划满了,很遗憾地放弃了它,
没想到这天中午正愁在哪儿吃饭的时候,恰好遇到,
可能真的是注定吧~很神奇。

这是牛肉云吞面,没有想到是干的,
而且真的太咸了……
我觉得这边的口味真的好咸,连买的奇多,对,膨化食品,都咸的不得了……
再大喝一口汤,齁的我话都难说……
我确实是口味偏淡的那种
但是这种程度的咸真的难以hold住……

但是面和云吞本身口感是极好的,
尤其是面,很Q弹~~~

合理膳食,我们专门要了一盘菜。
再蘸耗油什么的也是作死了,
就吃白的解解咸

上环周围店铺没有那么多,
香港的味道要足一点~~

路程都是百度的,这边小路多,也不好描述。

为了半山扶梯,来这前专门看了重庆森林。
王家卫的电影,看的是情怀,
阅历太少的单身学生狗,好难体会沉默间无言的对白……

不过也傻兮兮觉得,好像蹲下来,就可以看到一个穿着白背心,虚着眼睛抽烟的梁朝伟

半山扶梯是当地居民的一种交通工具,
我们跟着指示牌中途下来了~~~

可能港剧看得多的人,来到这些地方会更有感触一些吧~

到处走走停停

在兰桂坊这边的一家711里买了巧克力薄荷雪糕,我最喜欢的搭配~

兰桂坊附近酒吧多,一根雪糕的功夫看到周围小路边都是还没营业的酒吧
图文不配

Stella Artois
看到了我的名字~

我们五点过就去庙街了~~~
去昨天没有吃到的金山海鲜酒楼~~~

今天我们依然买了椰汁世家旁边的奶茶,这次要了巧克力的,也好好喝~~~

一楼和二楼都是他们家的,晚了要排队,我们五点过去有一个大间已经坐满了~~~
他们家的服务员叔叔们都很好,很和善~~~

海鲜是在外面点,房间里面的菜单上还有其他鸡鸭鱼之类的可以点~~~
有一个年轻一点的像是经理过来主动跟我们指着点杀台边穿白衬衣的叔叔说,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他,他是老师傅了~~~(我好像没有拍下来)
,一定是一位老练又很受尊重的师傅吧,我感觉我们是新来的学徒一样

然而生活在内陆城市的我,
第一次……没有家人陪伴上海鲜酒楼,
真的什么都叫不出来,
我直接指着那些生物问的他叫什么名字,
要几只要几个,
他都很和蔼地跟我讲~~~

完了以后还给我推荐说他们家的扇贝很好吃,推荐我们再点一条小鱼,说给我们最小的,
然而香港吃海鲜蛮贵的,这家店消费貌似也不是很低的~
我委婉说,不了,我们俩人,够了,(>_<)
他笑呵呵地跟我讲,不要担心啦~\(≧▽≦)/~啦啦啦

要了两只濑尿虾~

【2016.10 然而身居内陆的我……也是在一次和山东上海的朋友聊天后才知道……
原来一般家庭里吃濑尿虾都是一盆一盆地吃的
师傅问我要几只……我以为是龙虾那般,居然说了两只……

两只蛏子~~

真的就要了这么一点,我们的打算就是吃点海鲜尝尝鲜,再出去再买一碗咖喱鱼蛋~~~妥妥的~

椒盐濑尿虾还行,
蛏子的味道我非常非常喜欢!!!
下次再去香港一定还要来这家~~~

我当时不是很明白桌上的这个大碗里装的像是红茶的是拿来干嘛的,估计是洗手上的油的吧……
但还是问了大叔这是干嘛的,他连忙解释,这不是喝的哦!!是洗手的!!!发小说,看到我和大叔两个人的反应都觉得很喜感

最后结账的时候,大叔问我要不要解暑的绿豆汤,
我不明白是送的还是另收费,就看着他犹豫了一秒,
他一秒钟明白说免费的~~~我点头说要~~~
过了一会儿看见他一手背在后背一手撑着托盘盛着两碗绿豆汤来了~~~
那个样子很有风度欸~~

这家绿豆汤非常非常好喝~~~很浓稠,也甜甜的~~~
喝完瞬间觉得撑了……
说好的咖喱鱼蛋只有放弃了~~~

我们俩人的消费是200多,加了服务费,
后来室友跟我讲,能享受到那么绅士的服务收服务费也觉得很值得啊~~~
我觉得很有道理~~~
总之这顿本来为了exo才去的晚餐,
毫无疑问成为我们这次旅行的highlight之一~~~

接下来我们是打算是太平山顶看夜景的~
然而我们真的是too young too simple…

从地铁站出来以后要走蛮长一段路,夏日傍晚,
哪儿哪儿都是很舒服的…~

来感受一下……
这真的只是一部分

果断放弃,
明早起个大早来吧……

迷之角度仰拍

节节拔高的中银大厦~~~
真的蛮美的~

回去的路上专门坐了一站叮叮车~~~
高糊…

回到尖沙咀~
重庆大厦~

趁时间尚早,去商城逛逛~~~
也没有见到什么折扣啦,这个季节
给自己买了第一只YSL的口红~~~

然后又去超市买了好多零食~
雀巢的那个巧克力还不错~

红茶、巧克力那些,倒是便宜好一些~
拉斐尔三科装的那种大概6块钱~

就是这个奇多,好难吃!!!
不要轻易买膨化食品…

Day-7

旅行的最后一天……
前几天没有实现的去稻香吃早餐的心愿必须实现~

自助取票等候,人很多,还有旅行团来的,
两个人还比较好等,也可以拼桌~

要了肠粉…
这个有点接受无能欸……
像是白味儿的面皮子沾酱油……

叉烧酥~
这个意外的好吃,椒盐味儿的

豉汁蒸凤爪~
这个味道也不错

蒸虾饺~
喜欢虾饺的原因就是里面的大块儿虾肉太满足了~

饱餐之后去太平山顶~
人依然超级多……
但是比昨天晚上好很多了

建议在窗口买太平山顶的缆车和观景台的套票,很划算……
我们当时没有买……失误了

排队的时候可以看看历史~

人数少的优势是,工作人员问有没有两个的的时候,你可以穿过等候的人群抓着小伙伴飞过去~

坐缆车右边靠窗的视野会更好~

因为没有买观景台的票……
我们就在汉堡王那一层的天台上大概感受了一下……

下楼的时候看到了一家看起来很不错的餐厅……
种草种草

感受一下……

回来我们坐的大巴绕山路下山,途中见到不少豪宅,
但是一路坐下来直接把人颠吐
当时注意了一下,大概在这一站下车走走,沿途可以俯瞰到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这天是周日,在中环附近的商场看到了菲佣聚会~

我们打算把身上剩余的港币用了,又去了肯德基~

土豆泥烫烫的,而且很大一盒~

两层都是肉的汉堡~
味道一般般,有点小~

退了房去乘机场大巴的时候,
眼前的街景突然给了我很大的归属感,
这种感觉连春熙路都没有给过我……
我突然就是觉得我好像从小到大都生活在这里似的,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离开,
真的很神奇。
这种强大的魔力,也许是这座特别的城市,和来来往往的人
相互给予的吧

最后来感受一下香港的机场,
像汽车站一样拥挤热闹~~~

香港之旅这样就撒花结束啦~
谢谢我的发小,一路对我的照顾包容,旅行途中有一位体贴又有责任心的同伴是无比重要的一件事~
旅行真的是一次让人成长的过程,比如你会反思,
为什么四六级轻松过,想拿英语反驳几句没有礼貌的服务员却很无力
哈哈哈

着急着把这篇拖了大半年的游记写完,
是因为下周又要去北京
文字会带着大脑去思考,
旅途中的一切好的、不尽人意,
都一定会让人成长,
下一次再到香港,希望是比今天更好的样子。

期待下一次相遇~

本篇游记共含19511个文字,1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赞!

2016-03-18 12:59

2016-03-18 13:28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18 16:25

2016-03-19 00:16

寫得很好!

2016-03-19 07:20

2016-03-20 10: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1 15:57

真的第一次写吗,第一次写就写这么好,我得给你一个赞

2016-03-21 16:49

引用 tinafotvb 发表于 2016-03-21 15:57:41 的回复:

回复tinafotvb:谢谢!!出去走走的机会总是有的!之前专门下了Photoshop但是好笨一直入不了门

2016-03-21 18:25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3-21 16:49:06 的回复:

真的第一次写吗,第一次写就写这么好,我得给你一个赞

经常拍电影地方吧

2016-03-29 12:59

2016-03-29 13:00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29 12:58:58 的回复:

漂亮的

回复chenyao:谢谢!

2016-04-11 22:58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3-29 12:59:23 的回复:

经常拍电影地方吧

回复chenyao:是哒

2016-04-11 22:58

引用 liSTen 发表于 2016-04-11 22:58:32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