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之二-----信号山、总督府、奥帆中心

• 出发时间/2015-09-03
  • 人物/家庭出游

德国侵占青岛后,为指挥进出胶州湾的船只,在山顶部建信号发布台1处,每天悬挂各类信号标志及气象、风力标志,命名为“华兹马克山”,市民称“挂旗山”或“旗台山”,1923年胶澳商埠督办公署在整理青岛区划及地名时更正为“信号山”。俯瞰青岛的好地方,下了公交车,还走了一段路,来到了公园门口,但公园门口就是多级台阶,二老一个84,一个78,不要买票,我们在同程定的票每人8元。虽然山不高,老妈腿不大好,好在老人很坚强,从大门到了信号山塔顶,中间当然要休息,环境很好。山坡上,造型优美的亭、台、楼、阁黄白分明,点缀其间;石阶小径,曲折回转,婉蜒于林荫之下。
      爬上了山顶,山顶的3幢红色蘑菇楼居于青山翠柏之中,取意于古代通信的3柄火炬,其中旋转观景楼高20米,共6层,楼内镶嵌着反映人类通信发展史的大型彩色釉画。第五层上设茶座,可同时接纳几十人旋转观景,约30分钟旋转一周,为游人提供了凭高鸟瞰美丽青岛的极好场所,今天到信号山的人很多,特别是到旋转观光塔,人多,旋转观景台里面有左右两个旋转扶梯,一个上、一个下。这样安排不错,人再多也不拥挤,爬上三楼,就来到了360度观景台,有座椅提供给观景的人。由于旋转的很缓慢,但是同样旋转太过缓慢,旁边等的人就不那么舒服了。没有坐位,好在等了一会,二老都能坐下了,在信号山上俯瞰青岛老城区全景,能够俯瞰青岛大部分景点。信号山是青岛老城区的中心位置,周边就是百年青岛的建筑的摇篮,所有的古朴具有风格的建筑都在她的周围:胶奥总督府、天主教堂、基督教堂等,非常美,满眼都红瓦黄墙绿树。
        出了信号山,来到旁边的总督府,门票20元,1905年10月-1907年10月建造,由德国建筑师马尔克设计,施特拉塞尔监督施工。因它是当年德国胶澳总督的官邸。故俗称“提督楼”。这是一座具有欧洲皇家风范的德国古堡式建筑,其造型之典雅,装饰之豪华,轮廓线条之优美,色彩之瑰丽,至今仍具居我国单体别墅建筑之前列,作为二十世纪初建造的这种风格的房屋在欧洲大陆甚至德国也不多见了。
总督府内不准照相,只能用眼睛欣赏德国人的严谨和气派了。里面有一顿重的铜制水晶吊灯,19世界的象牙钢琴,总督举办舞会的金色大厅,镶有流光溢彩的玉石壁炉,精工细雕的中式豪华家具,宽敞的西式淋浴房,超级豪华的玻璃暖房,隐秘的窥视窗,精心设计的儿童房和窗,很难想象100年前总督的生活就已经是如此的精致奢华了,让我们现代人也叹为观止啊。里面有这幢建筑的历史展,通过展览和介绍,我认为这幢建筑经历了100多年,但一点也不落伍,许多设施和格局今天都很时尚,宽大的楼梯,花岗岩作装饰,典雅的造型,米红色筒瓦、作为“德国建筑艺术在中国”的最高代表,这幢气势雄伟的建筑是德国威廉时代典型建筑格调与青年风格派手法相结合的范例,创造性地包容了多种建筑艺术语言和东西方的文化理念。它记载着历史,同时又超越了自身的历史,成为青岛历史文化名城的显赫载体和二十世纪人类建筑艺术的经典象征。
老妈累了,在一楼没有上去,我们出来后就到总督府旁边的怡堡西餐厅用餐,人并不多,环境优雅清静,很有品味,菜品质量不错。
       本想要老人回酒店休息,因为到奥帆中心要经过八大观,但老妈坚持说直接去,我们又来到下车公交站,上了车,好在大家都有座,车开了约40分钟,我们也在车上睡了一会,也是休息了,下了车穿过停车场,来到了帆船之都,帆船之都不要门票,坐上小火车,小火车载着我们在中心码头转,没有停,我问服务员,什么时候让我们停下来照相,他说,别急,会给时间的,说着,车又向中心深处开去,不一会,停在了灯塔下的情人坝,我们下了车拍照。沿着海边走到奥帆中心,眺望不远处的五四广场和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微凉的海风拂面,帆船、游艇静静地停靠在静谧的海面上,大海,帆船、游艇。看到就有兴奋的感觉。各国的国旗在迎风飘动,帆船、海面。一切静谧。
       青岛环线公交回去和来时不是一个站,忙向当地人打听,要过几个街,走了一站路才找到公交站。
       晚上,领导说要在海边吃海鲜,我就在海边找了一家,晚上吃了海鲜和青岛啤酒。这时天下起了小雨,服务员帮我们移了桌子,继续用餐。吃完了雨也停了。

2016-03-19 00:1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19 12:25

引用 仁者无敌 的图片:

2016-03-20 10:2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