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妹子和潘妹夫的第一次旅拍+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23
  • 人均费用/20000RMB

美西11天,4160公里,一车,俩人,三城市。

15年4月份领的证,到16年1月份还没休婚假。眼看着再不准备就要浪费10天的假期了,在某天下班的路上,我俩终于下了决定去美国完成我们的蜜月之旅。从做出决定,到办签证、订机票、订酒店,加起来用了不足一个月的时间。而且,机票酒店还是离出发前一周订好的,确实佩服我俩。说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点不夸张。

这是老公买了单反后第一次旅拍。烂技术+僵硬女神,没想到拍出来的效果非常好。这多亏了美西这条线上的美丽风景。先上部分图片,吸引大家注意力,为看完这篇冗长的游记做铺垫。P.S. 献上俩人合照

出发前准备

签证
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也比较懒,所以就找了旅游公司帮忙代办签证,1300元一人,还是比较省心的。填了个DS160表格后给了旅社,剩下的就按照他们说的来就好。1月28日预约的面签,2月1号拿到护照,十年免签,效率还是非常高的。面签的时候几乎全程中文,就中间突然问了我们一句“both graduated?”我们回答“YES”后,就继续中文面试。加起来也就5分钟最多了。问题主要围绕去美国的原因、天数,工作职务之类常规题目,甚至连存款证明之类都没有要来看(其实我们很忐忑。刚工作的我们,连旅行社要求提供的10万元存款证明也没开)。事实证明,只要有稳定的工作和经济收入来源,美国人民也欢迎我们。面签结束后,让我们护照留下,就表明签证拿到了。

机票、酒店
机票来回5500左右一人,含税。选的美国航空787,毕竟787算是现在最新的飞机。事实证明这架“Dreamliner”上娱乐设施很棒,最新上映的电影也有,还有许多游戏、电子书籍。有人问我为什么不选国航东航,很简单,国航普遍贵(机票价格是美航的两倍);东航乘客体验太差,100来个人12小时对着同一个大电视机有意思么,虽然吃的比美国航空的好一点,这点我承认……虽然之前看到关于携程的负面新闻,“携程在手,说走就不走”,但我们还是在携程上买的机票。毕竟那些是小概率事件,而且刚出了事,携程肯定会有所改进。
同样,酒店也是全部在携程上搞定的。这次美西行中,携程表现给力,未出任何差错。
酒店基本全是些美国的快捷酒店,如holiday inn、best western、comfort inn等等。除了在拉斯维加斯住的是五星豪华酒店外,其余基本都是这些两星三星旅馆。但是美国酒店的质量真心不错,比较干净、整洁,和国内的两三星宾馆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不过美国的酒店全部不提供牙膏牙刷和拖鞋,需要自己携带。

租车(更多细节请看下文的具体行程)
美国租车公司很多,机场附近尤为多,同样我也是在携程上搞定,买机票的时候可以顺带一起买,组合有优惠。我们最终选了hertz,因为它是大公司,网上看看价格也还算便宜,总共3000多RMB。自驾本想选SUV,但是价格比轿车高了1000,于是乎就选了FULL-SIZE的凯美瑞,后备箱可以同时塞下两个大箱子,想想也还不错。但是,到了租车公司,被告知没有凯美瑞了,于是只能换同级别(同样是FULL-SIZE)的其他车,最后租到了个2015的ALTIMA(国内没有这车,网上说类似于国内天籁)….老公表示很是奔溃,对这车完全不了解,也不知道性能如何。不过这车后备箱很大,样子也还算可以吧。事实证明这车也还挺给力的,没出什么毛病,加速挺快,就是上坡有点力不从心;此外底盘很低,也没有倒车雷达,老公在停车的时候,跟马路牙子擦了两次……虽然不明显,但还是担心还车时收取我们漆面修复费用,幸好没有。不过有一点还是忍不住吐槽!本来想当场升级车子的,升级到RAV4,但是要多加500多美金,实在太贵了,果断选择放弃。记得出发前在携程上看丰田RAV4的时候总共才4200左右,当场升级的话真是贵了不止一点,我心是那个恨呀,太坑了!哎~事后听说hertz贵,不无道理。
补充一句关于这辆ALTIMA,确实油耗低的吓人,最后还车的时候油耗显示为40MPG(一加仑可以跑40英里,其他车子的油耗在25-30之间)。日本车油耗确实有优势。不过美国加油便宜,其实可以不考虑这个因素……

美国电话卡或移动wifi发射器
老公选择了前者,事实证明电话卡确实很方便,淘宝上买的AT&T电话卡,(不要选T-mobile,城市里信号还可以,但是出城后信号一塌糊涂)一天100M流量,到最后我也没用完,貌似只用掉了2/3,每天用来查东西、导航、刷微信等,完全够用。为什么不租wifi?因为租wifi的钱够我们买两张电话卡了(虽然事后我还是决定一人一张,比较有安全感)而且随身wifi的续航一般性,5-6小时。每天回到酒店,我又要手机充电、自拍杆充电、照相机充电、充电宝充电,若是还有个随身wifi要充电的话,插座都要哭了……此外还有个重要因素,两个人用一台wifi,就完全不能离开对方,有时候会有所不便。而且,万一有个紧急情况需要打电话,这张美国电话卡还包含了免费美国境内的通话。开个国际漫游打电话,还是比较心疼的。

其他注意事项
记得带个小拖线板,带USB口的那种最好,非常方便,手机、自拍杆、充电宝都可同时用。还有,美标插头和国内不一样,需要给拖线板买个转换器。有了这两样,充电就没有问题了。
还有,墨镜是美西自驾的必备用品,千万记得带!不然你的眼睛真的是要被亮瞎了……

关于行程安排

这是这次行程的主要路线,也看了很多别人的游记作为参考。主要去的几个地方就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马蹄湾、羚羊谷、宰恩国家公园、猛犸湖、旧金山、蒙特利、卡梅尔、17mile、大瑟、圣西蒙索尔万等。因为只有11天,所以跑完这些,行程略赶。因为是2月底3月初去的,还属于美西的冬季,因此,有些地方还是封路的,导致我们要多开两小时绕路。不过正因如此,此次旅行也让我在一天中感受到四季。中午到的景点附近非常炎热,傍晚抵达的小镇却还是冰雪覆盖。一天中从短袖到羽绒服,这种感觉很奇妙。
有些遗憾的是,我一直心心念念想去的黄石公园、拱门等景点没有去。因为路途实在太远,除非晚上也在赶路,不然真心来不及。最好有个15天左右的假期,就可以将那些美西有名的景点大概兜一圈了。不过美国这地方,即使旅行待个1个月,恐怕也还是意犹未尽的感觉。所以,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大致浏览下我们的行程:
Day1 2.23 抵达洛杉矶,santa monica
Day2 2.24 环球影城+星光大道
Day3 2.25 拉斯维加斯
Day4 2.26 胡佛水坝+大峡谷
Day5 2.27 马蹄湾+上羚羊谷
Day6 2.28 Zion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
Day7 2.29 死亡谷+猛犸湖小镇
Day8 3.1 金门大桥+九曲花街+39号码头
Day9 3.2 1号公路:Monterey+17mile+卡梅尔小镇
Day10 3.3 1号公路:赫兹古堡+索尔文
Day11 奥特莱斯
Day12 从洛杉矶回程

具体行程

下面进入正题

Day1 提车-santa monica-罗兰岗-酒店
原定下午两点半到达的飞机提早了两个小时达到。原本的计划是飞机落地,入关,拿车,吃饭回酒店休息。多出两小时,我们便决定去附近的santa monica海滩看看。入关很简单,不会英文也没关系,有华人工作人员会帮你,就是速度有点慢而已。中国人尤其多,简直就像在自己主场一样。
海关简单的问了几个问题之后就放我们进去了,因为入关排队的人很多,耽误了我们很久的时间,转盘上我们航班的行李都被搬到了地上,因为下一架飞机行李也到了。。。拿完行李赶紧走,顺着人流走。出门便会看到CAR RENTAL SHUTTLE的牌子,站那等着自己的出租公司的SHUTTLE就好了。车次很多,看清自己的租车公司就行。
上车的时候如果司机帮你搬行李了,这个是要给小费的,2美金足矣。我们的司机年纪比较大,没来帮忙,关键是看我力气大。我也就省下了这2美金。
抱歉,因为老公在这读了六年书,而我还处于长途飞机下来的昏昏沉沉中,所以很多都没有刻意的记录下,也就没拍关于租车的照片。
提车的时候真的是看运气,运气好就会租到辆全新的车,运气差点,就像我们这样,想租的车型没了,只能换同级别其他车型,最后还是已经两开了两万多英里的车..虽然它是2015的新款..
为了安心,除了基本的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我们还买了个道路救援险和UM险。因为美国人民开车很快,很多人也都不买保险。若是我们的车被这种没有保险的车子撞了,谁来陪?而且洛杉矶这边警察不会强制他去赔款,如果他没有保险的话,之后就不了了之了,最终就是我们租车人来赔钱。我记得很清楚,hertz的工作人员的意思就是“反正我们有你的信用卡,出了事你逃不了”;所以老公还是买了。我们所有的保险都是最基本的,如果觉得还不够放心的话,你可以买全险,就是你把车撞烂了,也不用你赔钱,公司会给你换辆车继续开,缺点就是保险费太贵了。我们租的车没有导航,但是手机下载一个google地图足矣。

这是我们的红色小车车~

第一站santa monica海滩
这个海滩就在机场附近,提完车过去很方便。附近有专门的停车场,很多马路两边也有停车位。美国的停车场貌似都是自己付钱的。大概美国人民都比较自觉,或者就是一旦被警察抓住没付钱的惩罚比较贵。停完车,记下车位号码,去付款的机器上付钱,然后把拿回的小票放在车内风挡玻璃上。

这里的沙子很软,踩起来很舒服。虽然我还穿着长袖,但还是看到不少人穿着泳装在游玩。可惜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了,也就只是随意地在沙滩上走了走。这片沙滩正如传说中那样梦幻美好:可以坐在石椅上吹着海风看书、发呆,也可以脱掉鞋子脱掉束缚感受细沙。快离开时看到一家三口在夕阳下的合影,也是中国人,到洛杉矶来工作。这片海的平静是否让他们想起了阔别已久的故乡?

从沙滩回到停车场的路上,经过了传说中的3rd street promenade。跟国内的街还是有区别,满是卖艺的人,感觉很享受大家的注视。还在上面的星巴克买了杯巧克力,价格比国内便宜好多。
第一天的晚饭吃了老公读书时附近的越南粉,当时觉得味道一般,事后我觉得这绝对算得上我在美国吃的那么多顿里面排名前三好吃的食物了。哎~在吃这一方面我是真心不习惯。

p.s. 到达洛杉矶的第一天就让我们领教了这座天使之城的拥堵。后来几天,但凡在洛杉矶开车,都遇到大面积的拥堵路段。原来国外也堵车!

Day2 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的门票是老公提前在淘宝上买的,买的类似于VIP的票(如下所示),两张票加起来1500左右。虽然比普通票贵了些,但对像我们这种游客来说绝对值得!不仅减少了许多许多排队时间,而且有些地方会针对VIP游客有专门的讲解。我们10点半左右到了环球影城,到下午4点半,可以玩遍所有项目!
好莱坞的3D效果真心赞,几乎所有的项目都有3D效果。明明知道做的游乐车只是在原地晃动,但配上视觉和触觉效果,还是让我忍不住一直尖声大叫。此外,中午12点的时候,还有普通话讲解的小火车可以做,最好提前就去排队。坐小火车参观了许多好莱坞大片和美剧的拍摄基地,看到《绝望主妇》中的紫藤巷时尤为亲切,还有很多电影里出现过的汽车。最后还看了一场效果震撼的水上真人电影,并与主演合了影。此外,影城里面有很多电影角色装扮的人,可以和他们合影,而且不收费哦。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项目为了追求真实效果,类似于4D电影,都会有水喷出来。带相机的亲们注意保护好你们的相机……
除了比较有名的侏罗纪公园(可惜这次去没开),里面还有个哈利波特的主题乐园,哈利波特迷们有福咯。据说今年4月份,哈利波特主题乐园会开一个新的游玩项目,更加好玩了。

玩好环球影城后,我们还开车去星光大道附近吃了个晚饭。吃完晚饭才六点多,我还想在附近逛逛,但老公以不安全为由,硬把我拉回了住的地方。我心里想着有这么不安全吗?不过其实也听说过“美国晚上不能出门“这句话。算了,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晚饭吃了标准美餐。看着老公吃下了十个鸡翅当主食,我也真是醉了。自己点了个通心粉,还可以将就。两天的用餐已经让我这个顿顿都要蔬菜的人有点受不了了。

Day3  拉斯维加斯
第三天,我们从洛杉矶驱车到了拉斯维加斯。这座位居世界四大赌城之首的城市,拥有“世界娱乐之都”和“结婚之都”的美称。对我来说,我觉得叫做“装B胜地”挺合适的。不好意思,粗鲁了点。除了满大街的豪华酒店和赌场,拉斯维加斯还有南北两个大型奥特莱斯,北奥相对更大;但是很多旅行团会将游客送到南奥莱。早上我们从洛杉矶出发后,大约开了四个小时就到了拉斯维加斯,因此,下午我们先去逛了北奥莱(事后证明,洛杉矶的奥特莱瑟更大更便宜)。一下午逛完后,开车去市中心的酒店。我们订的是相对便宜的威尼斯人酒店,有自己的停车场,还算方便。这个酒店如传说中的那样非常大,很多楼,容易迷路。房间预定时的价格是800多人民币,到了后还要加一个当地的税,32美金,算下来一晚上一千出头些;但是房间非常大,是一个套房。谈不上景观房,但是晚上随便往窗外一望,就可以感受到拉斯维加斯的繁华。因为过几天还有一天会住到这里,所以今天就没有安排去看秀,只是晚上随意地在街上走了走,看了看各类豪华酒店。满大街的美女小卡片也真是让我醉了。顺路去逛了号称拉斯维加斯最棒的购物中心“the forum shop”,人造屋顶和旋转电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商场中还有个小型广场,整点的时候会有表演,音效和视觉效果都很赞。水、火,还有升上升下的巨型雕像,把我看得一愣一愣的,真心有种乡下人进城的感觉。

第二天退房时,由于房间不含早饭,便在酒店楼下的快餐店吃了个早饭。因为就开在赌场里,价格有点高。一份omelette竟然要10美金!吃得我好心疼

Day4 胡佛水坝+大峡谷
这一天主要安排了是赶去大峡谷看日落,中途还算顺路地去看了胡佛水坝。中午时分到的水坝,晒得不得了,就只是象征性地拍了几张照片便走了。驱车赶到大峡谷。大峡谷国家公园分为南缘 、北缘两个大部分,各有特色。(西峡属于印第安人保护地,并不在国家公园的范围内)其中南峡是游客访问最多的路线,其自驾公路也修建得相当完美;我们选择去了南缘。入时购买门票,一辆车30美金,是一张7日通票。也就是说7天内可以随意进出此公园。我一开始还不太明白,谁会那么频繁地进出公园呢?后来才明白,这里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与其说是景点,不如说是造在公路上的大公园,是从A地通往B地的必经之路。好吧,美国人民的高速公路喜欢造在景区里,我只好这么理解了。可惜我们早上出门还是太晚,赶到大峡谷国家公园时已经傍晚,visit center的工作人员都下班了。我俩有些茫然,不知道该去哪里看大峡谷。虽然手里有张入园时给的地图,但线路复杂,又印着密密麻麻的英文,我真心看都不想看。后来看到一辆园内的大巴士,老公去问了后才知道大概的游玩路线。这个公园分很多条看大峡谷的线路。白天有免费巴士可以带过去,也可以自驾去看。这些线路上有一个个的vista point,停下来就可以看大峡谷。弄明白后,我们抓紧时间,结合我和在网上搜到的攻略,驱车前往观景点。地图上有很多岔路,老公开车,我看地图,竟然也没开错,勉强赶在落日前抵达其中一个观景点。虽然天色渐暗,没能看到阳光下整片整片红色的大峡谷,但依然会让人忍不住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多说,直接上图。

晚饭吃了个墨西哥菜,饭量真是好大。餐厅桌椅很可爱,但是味道么,一般般~

Day5 马蹄湾+羚羊谷
这一天是非常令我期待的一天,因为当初吸引我到美西走一圈的,正是马蹄湾河羚羊谷这两个景点拍出来的照片!今天的住宿安排在佩吉,羚羊谷离佩吉镇很近,而且从大峡谷到佩吉的途中会经过马蹄湾。早上从大峡谷南门进,穿过大峡谷从东门出来,顺带再看一眼早上的大峡谷,随后便驱车前往马蹄湾。即将到达马蹄湾时,要留心路边的标示,需要从公路上叉出去的小路开到马蹄湾的停车场。马蹄湾这边不收费,性价比满满的。停完车需要往上走大约一刻钟的沙地,才能到达最佳观测点。虽然只有一个,但就这个点的震撼程度来讲,世界上难以找出第二个。马蹄湾周围的土质因为含大量的铁和锰金属,所以在阳光下闪耀着美丽的金属红色,而切出这个湾的科罗拉多河是翡翠般的绿色,红色的土和绿色的河相得益彰,从颜色上来说非常赏心悦目;而且这个湾够深够大,非常有气势!俯视科罗拉多河时,上面的小船犹如蚂蚁一般渺小。

最有名的当然是下面这张图啦~太美了。

玩的时候,我们也会选一些照片发到朋友圈。总是有人评论说:看起来没人的。其实不然,给你们看下真实的场景。虽然跟国内的景点不能比,但其实这边每个景点的人也不少~

欣赏完马蹄湾后,我们在佩吉镇上找了一家中餐馆吃了午饭,匆匆赶往羚羊谷的集合地。听说羚羊谷不能自行前往,我们便提前在羚羊谷的官网上进行预约。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提前了一个礼拜可以订到票,但也已经不能预约11:30这场最佳观测时间段,约到了13:30这场。我们去的上羚羊谷,是相对游客去的比较多的地方。特地去拍照的朋友可以选择摄影团,摄影团可以带三脚架;而我们这种普通的游客团是不可以带的。13:10左右,我们便去指定的集合地,13:30的时候搭乘当地纳瓦荷原住民的SUV前往羚羊谷。这辆车的司机便是随后带领我们游览羚羊谷的导游。虽然外面很热,但进入羚羊谷后立马感觉到温度下降了十几度。所以前往羚羊谷的时候建议多拿一件衣服。整个参观过程大约持续了四十分钟,导游会告诉你最佳拍摄地点,也会教你最佳拍摄方式。结果就是让我们获得了下方绝美的照片。为了对导游表示感谢,大家会给一笔小费。美国的小费文化真是深入到各个服务业……

Day6 Zion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
假期已经过半,去完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后,下一步就是去旧金山兜一圈。不过从佩吉赶到旧金山,我们还是选择在拉斯维加斯中转。从佩吉拉斯维加斯,中途会经过zion国家公园。和大峡谷一样,这个公园也是造在公路上的公园,是某两地之间往返的必经之路。这个公园也非常大,入园后盘山公路开半天,直接开到谷底,便可以开始自由活动,停车场、visit center都是在谷底的。这个公园比较适合当地人民假期放松之用:进入公园,把车一停,选一条线路进行徒步旅行。在这里要好好玩一遍一天完全不够,不适用于我们。于是我们决定根据地图选一条比较短的徒步路线,走个两小时左右感受感受,然后就开车直接前往拉斯维加斯。前几天到拉斯维加斯时有些匆忙,没有看秀,也没有吃自助餐,今天一定要弥补!

傍晚到达拉斯维加斯,选的还是威尼斯人,因为它比别的酒店要便宜点,周末的vegas酒店普遍都会比平时贵好多!.肉痛。在酒店check in后,我们便找酒店里订票务的去订秀的票。拉斯维加斯有名的秀很多,blue man秀,o秀,上空秀Jubilee等等。一来o秀特别贵;二来我觉得上空秀才是代表拉斯维加斯的秀,我们决定买这个秀的门票。谁知竟被告知这个秀再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叫做“五十度灰”的秀,票务人员不是很推荐我们去看,所以我们也就放弃了。另外几个秀的场地离我们住的酒店比较远,在一番纠结后,我们选择了放弃。。。现在想想还是觉得有些可惜。不过也正如此,我们去凯撒宫吃了个高大上的自助餐。Bacchanal Buffet就在凯撒宫的一楼,虽然我觉得味道也就如此了,但胜在环境好、服务好、地点好。价格不是很便宜,两人加起来算上小费一共150美金,装B一下还是挺好的。。。 餐厅门口有专门刷卡和接待的人员,小费可以选择刷在卡里,就是在收据上直接把该给的TIP数写上去就行了,我们没写,想用晚餐之后给现金。排队的时候还有人会专门给你拍照,当然这个照片你可以选择买或不买,用餐的时候会有人来找你,问你要不要照片之类的。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免费的,所以不停的在找那位发照片的服务员,之后得知一张照片估计20-30美金,我还是继续吃我的自助吧...
吃完自助后,继续购物,外加去主街上兜了圈,夜晚的主街(拉斯维加斯大道)上永远都是堵得,看谷歌地图上一晚上这条路都是红色的。逛到10点左右,便返程回酒店休息。

Day7 死亡谷+猛犸胡小镇
今天的行程是从拉斯维加斯出发,路过死亡谷(Death Valley),开到优胜美地(yosemite)的东边小镇猛犸湖休息。如果是6月—10月到这里,第二天可以用一整天时间游yosemite。可惜我们来玩的时候yosemite120公路附近因大雪封路,有些可惜。
不过这个季节却是个参观死亡谷的好时候。前几天在新闻上看到死亡谷进入了万物复苏的季节,不少游客慕名而去,我们今天也正好去凑个热闹。1849年冬,一列往金山的淘金队横越该谷,因不敌此地恶劣的天候,导致多数人遇难。成功穿越山谷的少数人在离开此地时伤心地时说了句“Goodbye death Valley ”,Death Valley由此得名。死亡谷是北美洲最炽热、最干燥的地区;但这个季节的死亡谷相对气候没那么炎热,让我们尽情欣赏死亡谷的风貌。
顺着导航一路开过来,也没看到公园大门之类的,只是觉得周围越来越热,景色也都是山以及光秃秃的一片,快到死亡谷时,会看到一个类似休息站一样的地方,很多车子都纷纷停下来,我们也靠边下车,原来是买门票的地方,没有工作人员,只有个机器在那。20美金7日通票,自助机器上只能刷卡的哦,不收现金。直到开出死亡谷,我也不知道这个票是买了做什么..因为压根没人检查你是否买了票,也没看到几个工作人员...可想美国人民的自觉性真是高啊。
开到visit center后,会看到个岔路,前往bad water景点,来回路程估计要一小时,因为时间赶,我们也就没有去成,有点可惜。驱车继续往目的地赶,路上遇到vista point,感兴趣的我们就会停下来拍拍照看看,一路景色类似,除了各种上山下山的盘山路,有点吓人,感觉车子一歪便会坠下山谷的感觉,有些弯道还没有防护栏.开的一手心的汗。

到达猛犸湖小镇的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中午感觉还是炎热的夏天,晚上则是冬天的模样。到达酒店时下车看到屋顶上好多积雪。酒店check-in完,问了问前台附近有什么玩的。因为天色晚了,滑雪场也都早关门了,但是前台还是推荐我们可以去附近的village转转,很热情,还拿了地图给我们。于是我们便出去逛了圈,觅食。小镇上一副刚下完大雪后的样子。我们从酒店过去坐巴士很方便,而且都是免费的。自驾开过去也就5分钟路程,但是停车没位置比较头疼。
晚上在yelp上找了家日本拉面馆,来美国后就没有吃过面条,当再次吃到拉面的时候,感动到眼泪掉下来,比那几百美金的自助好吃太多了!两碗面35美金,也不便宜。吃完回酒店休息,明天将是比较艰难的一天。

Day 8 旧金山
今天注定是比较吃力的一天,当然这也是没办法的。本来如果优胜美地120公路不封的话,横穿优胜美地,理论上可以节约三个小时。今天老公前前后后开了600多公里路,早上6点半从猛犸湖出发,一路驱车赶往旧金山
路上的雪景还是挺漂亮的,跟着导航也没走多少弯路,只是一路上的休息点不多,记得出发前上个厕所以及把车子的油加满!我们是在开了5个小时后才看到一个加油站,顺便上了个厕所。
加油站的便利店基本都带有厕所,有意思的是厕所门口贴了个牌子,意思是说如果你想用厕所,就请至少买点东西,如果不买的话,那就请在旁边的信箱里投个一美金,我们俩还是比较自觉地,投了2美金,也没好意思白用人家厕所呀。
大约中午时分,告诉上有个路牌是IN-N-OUT的广告,提示你在哪个口子出去,老公见了之后异常兴奋,说是只有加州才有的汉堡,而且有很多隐藏的菜单!需要自己去跟点餐的服务员说。于是我们便吃了这家汉堡店,一人点了个名为Double double的汉堡,也就是个双层牛肉汉堡。但是味道却和外面吃到的不太一样,量也很足。经过8天洗礼,我对美国食物已经没了任何兴趣,我只吃了半个就丢给了老公,而他却吃的非常欢.....
完毕之后,我们也没做过多的停留,继续赶路,时间是下午1点半,我们终于跨到了奥克兰,紧接着就是过桥,同时还要交个4美金的过路费。
美国的收费口跟国内的差不多,一个是专门收现金CASH,一个则是类似国内ETC的那种,叫做fast-track。可别走错了,不然会被事后罚钱,具体会被罚多少,我不清楚,但肯定不便宜...
旧金山第一站我们去的是金门大桥,导航直接过去,并不是很远,有个停车场,需要自己缴费,收据放在挡风玻璃前即可。我们停了一小时,所以只买了1美金的停车券,价格算是这几天最人性化的了。车位不多,看运气,我们来的时候正好一辆车开走。
有意思的是,在我们离开的时候,开错了路..我们不小心往金门大桥上开了...要知道开过去是不收过桥费的,但是回来的时候是要收费的,而且没有收现金的地方!全都是fast-track。。我跟老公都懵了,这..我们上哪去交钱!于是赶紧谷歌搜了搜,最后还是通过打电话给客服交了钱。过桥费7.25美金。其实这钱可以事后让租车公司的代交,但是就怕租车公司拖着或是怎么滴,导致最后要多交好几十美金的滞纳金之类的,所以我们还是决定打电话给收费站的客服试试,庆幸当时买的是电话卡~
第二站是九曲花街,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3点左右,没有什么车在排队,到达花街前,可是先要开一段很陡的(估计有个四五十度)上坡路,老公以前来过这,听他描述就是,旺季人很多的时候,大家都在这个坡上排队去花街。有些人开不来或是车子不给力,非常容易溜坡。要知道旧金山这座城市的市区道路都是上坡下坡,而且上下坡的角度不小!往往很多时候你快要到达坡顶的时候出现个STOP标志,很是蛋疼,车子还是处于一个倾斜的角度,整个人就是仰望着对着天空的,一点都不夸张.....因为冬季,九曲花街也没什么花,也没什么人,可能是赶路赶了一天了,整个人比较疲倦,因此觉得这花街也就这么回事了..
紧接着我们就去了三番比较有名的39号码头,它是渔人码头里最热闹的一个,可以我们去的时候比较冷,没多少人,随便兜了兜,拍拍照,码头上都是些餐馆小吃以及工艺品店,游客居多。
车子停在了附近的露天停车场,15美金一天,就算停半小时,也是15美金.....听老公说旧金山市区黑人特别多,抢劫,砸窗也都频频发生,连警察都管不了..可见是有多乱。我们刚停好车,下车便看到一地的玻璃渣,肯定又是哪个倒霉蛋车窗被砸了。因为老公比较怕车窗被砸之类的事情发生,我们事先把车里看得到的地方都收拾了下,大多丢在了后备箱或者带走。
也因为这个原因,我们下午四点多便离开旧金山市中心,前往今晚入住的地方,半月湾,在一号公路边上,离开市中心半小时车程。
晚上在镇上吃了家泰国料理,因为我想吃米饭了....但是泰国香米跟我想的不太一样,比较硬,细长,好在点的几分咖喱味道都还不错。小店人很多,比较热闹,就是相对挤了一点。
入住的酒店也比较有特色,安静,房内的装饰也都很可爱,今晚睡得特别香,应该是累了。

Day 9 1号公路+蒙特雷+17miles+卡梅尔小镇+圣西蒙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就开始准备启程。
一号公路一路沿海,清晨的水汽特别大,本来想一路拍拍照,但是早上一路都是雾蒙蒙的,而且天宫也不作美,多云,有点阴,所以我也就收起了相机,这一路的景色看两天的话,肯定会产生审美疲劳。
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便来到了蒙特雷,直接开到了码头停车场,看着海滩边长椅上坐着的情侣或是朋友聊天,感觉很是美好。交了停车费后(也是自助的收费机子,跟之前遇到的类似),我们便往码头深处走,一路上看到了很多成群结队的海豹在晒太阳,真是舒服的不得了!我是说它们..
我们倚着栏杆,看着这一切静静的美好,慵懒的海豹、海星、漂浮着的水藻,以及浮潜的朋友。
短暂的停留后,我们便继续赶往17miles,去看看那传说中的海边高尔夫球场Pebble beach golf,门票费10美金,接着就是沿着17mile drive一路开。途径很多富人家的大门,心里揣测着住在这里是何等的心情呀..停了车,我们便往高尔夫球场走去,这里安静的有点吓人,球场只能远观,并不能走进去,因为我们不是这边的会员,但是景色还是一如既往的漂亮。本想在这边用个餐,但是价格都不菲,不愧是富人区,我们参观了下这边的纪念品商店后,便离开了。
卡梅尔小镇就在这不远处,5分钟车程就到了,好不容易停了个车位,注意下这边的车位很多都是可以停2小时那种,对于我们来说玩玩全全够了。时间已是快下午2点了,搜到了一家中餐馆,急忙奔去!中文菜单..我感动的又要哭了..饱餐后便开始徒步逛一下这个小镇。
小店都很精致,建筑很漂亮,风格也是我喜欢的那种,几乎主路上每家店都可以进去看一眼,买一些纪念品。可是天宫又不做美,逛了没多久就开始下毛毛细雨,因为没有伞,我们只能打道回府,印象最深的小店就是家玩具店,店里竟然放的是中文儿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

离开卡梅尔小镇后,因为下雨,我们就选择直接去今晚的目的地,圣西蒙。顺着一号公路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6点多。在酒店对面的墨西哥餐馆吃了顿饭,还是我老公喜欢的那种,大鱼大肉吃的异常满足,但是跟我不对胃口。
吃好饭回酒店休息。只听到旁边海水的潮涌声,只闻其声,不见其身,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

Day 10 赫斯特城堡+索尔万+洛杉矶
一晚上都听着潮水声,睡得迷迷糊糊,早上起床后,看到这景色确实很舒服。在岸上观了半小时海之后,我们便出发前往今天的第一站,赫斯特城堡,就在圣西蒙不远处。提前在官网订的票子,25美金一人,我们选的是参观礼堂的那一趟,当然还有很多别的参观路线,有厨房、卧室、宴会厅等,只是每个地方都要需要另外再买票。
整个参观过程1个半小时,全程英文讲解,反正我没怎么听懂。这座私人庄园1919年开始规划建设,直到1947年才基本建成。在赫斯特死后,由于难以承受高额的遗产税,其家族于1957年将城堡及附近庄园捐献给加州,可以感受的到在当时那个时代,拥有这样一座豪宅是多么牛逼的事情!参观最后,我们观看了电影,虽然是黑白无声,但是记录下了许多曾经来过这座古堡的名人明星。

离开圣西蒙后,一路向今天的第二站索尔万开去,这个风车小镇早有耳闻,所以特别期待。
在开了三个多小时后,终达目的地,一个类似于卡梅尔的小镇,简单的吃了顿中餐后,便开始逛了起来。为什么又是中餐?因为西餐吃不惯呀。说是中餐,顶多也就算个国内的盖浇饭而已,虽然比国内的路边摊的水准都要差,但是也将就着能吃,我点了份蘑菇鸡肉饭,老公来了份葱爆牛肉饭。
镇上人特别少,给我种凄凉的感觉,虽然路上的车子络绎不绝,但是这样祥和的小镇国内确实少见,感觉路上都没什么垃圾,小店也都各有特色。

逛完小镇,我们出发回洛杉矶
我只想说,我们终于又回来了!
由于还早,我们便决定去南岸的购物中心看看,店很多,地方很大,买到了几样心爱的东西后便回酒店休息。

Day 11Desert Hill奥特莱斯
今天安排了一整天的购物时间,开了2小时,到达了加州最大的购物中心,国内的翻译应该是棕榈滩奥特莱斯吧,反正来洛杉矶的每个中国人基本都会来这边购物,也的确没让我们失望,因为明天就要回国,今天就是买买买的节奏了。记得去information center用护照、银联卡换优惠券!
走了一天的路,买了一天的东西后,晚上在韩国城本家吃了个大餐,吃到肚子一点都塞不下,当然也要感谢老公的同学的请客。酒足饭饱后我们便前往机场附近的酒店入住。

其实对于洛杉矶的市中心,老公还是心有余悸的,没啥好印象。因为明天早上9点的飞机,还要还车,所以想住的离机场近一点。我们今天住的是Holiday inn。导航把我们带到了Holiday inn express。。我们本来以为是一样的,就没在意。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晚,所以车位基本没了。好不容易找到个车位,还是特别小那种。车头进去的话根本停不了,在尝试了好几次之后,决定还是车屁股先进去,好在国内的停车都是屁股先进去...老公勉强停好,拿着大包小包去check-in,之后被告知我们应该到附近的Holiday inn去,我真是晕倒。要知道前面几天我们都是停车--check in--再回车里拿行李...今天是唯一一次提着行李去check in,结果还得大包小包全部塞回车里……
于是继续前往目的地酒店,酒店附近比较荒凉,感觉黑人特多的那种,前台也建议我们把车停在酒店附近,停车费20美金....因为原本想找个免费的停车场,酒店前台警告说,比较容易被砸。我们信了……只要在国内,我们才不会有这种顾虑。
晚上收拾完行李已经12点多,再洗澡睡觉。其实最好就是不睡了,直接明天飞机上睡。不过人太累了,倒头便睡。
明天就要回家了。

Day 12 回国
早上把车还了,天还没亮,又下了雨,正好把车子洗刷了便,哈哈。车子前后有两处细微的擦伤,原本担心还车时会要赔钱,不过发现他们也都不检查。那最好,赶紧走人~
当初来美国的航班坐了才一半人,回国时飞机全部坐满。安检时看到有人牵着一条巨大的哈士奇,非常好奇怎么不需要托运,也不需要笼子就能上飞机。
anyway,安全回家最重要。

费用

回国的飞机上整理了下这次美国之行的费用,算上购物总共花了五万六。接下来几个月的日子不好过咯~

总结

最后做个总结,写下几个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小细节:
1. 去了美国就尊重当地文化,记得给小费哦~
2. 美国人民其实很有礼貌,每顿饭必来问你饭菜是否可口,没进一家店必有店员跟你打招呼。多说“Thank you”总没错~
3. 一开始开车时,晚上连着两次忘了开大灯;总有司机会开到跟你并排,然后提醒你开大灯。
4. 美国人民开车真的好快,高速公路又复杂,小菜鸟还是少开开~

最后说一点:
不是美国食物不好吃,想必是我太挑食,不然为啥老公吃得那么津津有味呢?

中国有好几个这样的拐弯

2016-03-18 13:51

2016-03-19 00:12

2016-03-20 10:2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1 13:54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1 15:09

引用 jennysong 发表于 2016-03-21 13:54:3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jennysong:我当时就简单的在手机上记了下每天去的地方和花的钱,回来发现记的好有用~哈哈。主要是我们在车上的时间比较多,我有大把时间可以记……

2016-03-21 16:17

好棒!想请教下你们自驾是男生开,还是你们夫妻档轮流呀

2016-05-16 14:51

行程会不会很赶 我去14天 也想安排这么多地方最重要还想去个纪念碑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