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重逢在大马。【兰卡威槟城金马伦吉隆坡】

• 出发时间/2016-01-26

铺垫

本科毕业之后便和小伙伴断了联系,15年的时候突然有了本科微信群,加回微信之后得知小伙伴硕士毕业后签到了马来西亚工作,真的是深深的为被她的勇气折服呐,小伙伴随口说去找她玩呀,然后,我这个女神经突然就当了真,瞄了几眼亚航就定了票,拖上表姐,刚好避开寒潮,躲开了长那么大最冷的一年的昆明,躲到了马来西亚热热热。
        在马来西亚的十天,超感谢我的小伙伴和她的男盆友,照顾我们很多,大家玩的特别开心。看他俩那么幸福,真的是很开心,希望再有机会去马来西亚,会是他们的婚礼,哈哈哈哈哈。

前期准备和费用明细

【机票】亚航三程:①昆明-吉隆坡 AK102, 20 kg行李,CNY1300/2人;
                                    ②吉隆坡-兰卡威 AK6306,20 kg行李(后买),MRY162.24+CNY50/2人;
                                    ③ 吉隆坡-昆明 AK101, 25 kg行李,MRY851/2人;
【保险】淘宝美亚10天,CNY95/人;
【签证】淘宝,CNY138/人,在昆明的小伙伴直接去南亚风情第一城的马来西亚签证中心办理,还便宜一些,要带打印出来的机票订单;
租车兰卡威租车,自动挡三厢尼桑,机场租车酒店还车,MRY180/一天半,环岛加了两次油合计MRY40;
【其他交通】从雪兰莪小伙伴家打车到机场 MRY80/单程;
                        雪兰莪吉隆坡市区逛逛逛及回程地铁,两个人加起来总共是几十MRY吧,具体的记不清啦;
                        槟城金马伦高原,包括回到雪兰莪是小伙伴男盆友开的车,大家平摊油费和过路费大概是每个人100多MRY吧,这个也记不清了。
【酒店】
兰卡威:Cenang Plaza Beach Hotel,MRY438/2 days, 两人标间,有阳台,洗手间不小,很亮。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Cenang Mall对面,酒店背后就是珍南海滩,楼下就是吃的逛的,非常方便,服务生们的态度特别好,帮拿行李,有问题解释的也很清楚,酒店老板会说中文,一开始我们觉得被单被套不是太干净,服务生小哥就帮我们把两套都换了,说好第二天不用换了,还是帮我们又换了。总之还是比较推荐哒。
槟城
①The 80's Guesthouse,MRY85/1 day,上下铺单间,公共浴室洗手间,含自助早餐。我姐是第一次住青旅,然后,她表示非常喜欢这一家啊哈哈哈哈,我个人也比较推荐,因为自己一直很喜欢青旅的感觉,而且这家老板是一个很文雅的华人,交流完全木有问题,店里氛围也很好,虽然房间隔音稍差,但当时一起住的外国人们并没有很吵,总之这家体验很好。
②Chulia Heritage Hotel,MRY559.2/2 days/2 大床房,预定时MRY260/一间没有含税,住店刷的时候加了6%的税,还有一间房MRY4的类似一个古城保护费的费用,因为这时候和小伙伴会合了,所以房间从此*2,这家住的不是很满意。酒店外观很好看,是以前老建筑改的,酒店自己有院子,停车方便,但是!酒店没有标间,定的大床房在1楼,房间比较小,两个人的行李完全施展不开,并且第一晚有发现一只小小强,真的是吓坏了。。。不是太推荐,同一价位可以找到其他更好的酒店。
金马伦高原:Copthrone Hotel,MRY318/套间,其实就是一个标间和一个大床房在一起,两个房间中间的门是可以打开的,这家酒店好像是金马伦高原最高的,不管是房间还是地理位置,窗外景色超级好,就是夜里风声好大,酒店没有空调,因为完全不需要,一点都不热,还有点冷,另外酒店礼品店卖的书签很可爱吗,非常喜欢,比较推荐。
吉隆坡中转停留和玩的那一天都住在小伙伴家啦,所以木有酒店推荐。
【换钱】带了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和交通银行的visa,基本都是在机场和市区的maybank用华夏银行卡取现金,机子是有上限的,第一晚在机场取的上限好像是2000,我一开始按了个3000,没法交易把我吓坏了,以为是卡出问题了,后来才发现是我太粗鲁了。。。哎。。基本上所有花费都是取的现金,买买买的时候刷的visa卡。
【娱乐项目】芭雅岛浮潜,之前在淘宝上拍好的,我们是兰卡威-芭雅岛-槟城,CNY562/人,没有去当地找,想着淘宝毕竟有保障一些,事实证明这个选择还是蛮明智的,买的马来西亚疯马号的,掌柜建了一个去马来西亚玩的群,大家可以互相帮助,掌柜自己也写了很多有用的攻略,大家可以参考。

唉。。好佩服能把游记写完的大家啊。。。真的是拖拖拉拉又拖拖拉拉,一个字都不想写TT

Day 1 到达,重逢

从昆明吉隆坡不远,4个小时左右,快到的时候就能在空中看到海岸线的点点灯光,挺美的。带了饼干就没有吃亚航的飞机餐,但是看图的时候真的很诱惑啊,特别是当空姐给买了飞机餐的客人发餐点的时候,香喷喷,饿。。。
        下机后一直往出口走,还没入关的地方就有hotlink的电话卡买,正想和卖电话卡的小哥说给我来一张的时候,发现我还没有取钱呀,拿什么买。。。也是尴尬。。。好吧,先出去取钱再说。
        入关很轻松,护照递过去,也就问了停留几天,从哪里来什么的,扫完指纹就结束了,速度非常给力。顺着路往前走,边上有卖化妆品和巧克力的,走到尽头就能看到maybank。这台取款机是有上限的,第一次输3000取不出来,第二次输2000也取不出来,当时吓坏了,以为是卡的问题,后来取了个1000还是1500,就可以啦。
        小伙伴和她男盆友在出口等我们,出口旁边就有hotlink,我们办了一张40 RM(1 G忙时流量+1 G闲时流量)和一张30 RM(0.5 G忙时流量+0.5 G闲时流量)的卡,因为有wifi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虽然有的地方比较慢,但是最终卡里的流量也没有用完,卡插在手机上回到国内居然还有信号,哈哈哈哈哈。

KLia机场确实好大,和小伙伴们走到停车场拿车,上高速,回他们在雪兰莪的家。
        途中到印度人开的大排档,发音是mamadam,喝了点点热饮,吃了飞饼和烤鸡。讲真,因为出发的时候遇到昆明今年冬天最冷的时候,穿着秋裤上了飞机,下机之后忙着和小伙伴会合,没来得及脱秋裤,于是,我在30度的大马,穿着秋裤喝着热饮。。嗯,热血沸腾。
        晚上留宿小伙伴的公寓,窗外看出去星星点点的灯光,毕业四年之后,我们再相见,感慨时间过得真快,能再见,真好。

Day 2 兰卡威

因为小伙伴这周还有工作,要去印尼出差,于是前几天的兰卡威之行,我和姐姐自己先出发。打车从雪兰莪小伙伴的公寓前往Klia2,大概1小时左右,因为赶上了上班高峰,路上还稍稍有点堵,对了,taxi的自己是之前小伙伴就帮我们约好的华人司机,非常方便。
         在机场的Oldtown White Coffee吃了早饭,点了热咖啡、辣死你妈的椰浆饭和海鲜面。椰浆饭真的有点辣诶,早上确实有点重口,嗯,后面不敢再尝试了。咖啡很香很好喝,对于热爱咖啡的我来说,在这里真是太开心了。
         在入口的Oldtown White Coffee对面就有一家Maybank,又取了一点现金,准备在兰卡威的时候使用。
         Klia2已经是猴年春节的装扮,大马国内出发是走过行李托运柜台快到进安检的那个口的左边过去,和国际不在一起,进安检很快,进去稍等就能粗发啦!

十一点多到达兰卡威,天超蓝,兰卡威机场很小,直接从停机坪走出去就好。机场大厅里面有很多租车的柜台,找了一家有人的柜台,租了一辆银色三厢的尼桑,一天半最后在酒店还车是RM180,我们租车的时候每个柜台都写着60% discount,大概不是旺季的时候都是六折优惠吧。在酒店还车比在机场还车多加RM20,但是租车的小哥们真的是很好啊,后来认识的一个小男生,第二天晚上搭了我们还的车去机场,小哥们也没有收钱,并且还是到他酒店路口接他的,为了将就小男生的飞机时间,还特地提前来取得车,真是很好。租车只需要驾照和护照信息,会填一张表格,除了基本信息外,需要和交车给你的小哥们指出车身上哪些地方有问题,油有多少他们也会标出来,还车的时候他们也只是粗略看看,不过我们也没出现什么意外就是啦。
         出了机场左拐再左拐,我们就开上了去酒店的路。不得不说,我姐还是相当靠谱的,左舵换了右舵,踩了两脚刹车,就稳稳的上路啦。你问我干什么呢?我负责。。。扶着方向盘拍拍照,还有当加油小妹啊!!
          哈哈哈哈。其实我就是那个告诉我姐路肿么走的人,因为姐姐带宝宝忙,出来玩她只出人,所以路线什么的都是我瞎规划的。。

我们在兰卡威两晚住的都是Cenang Plaza Beach Hotel,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Cenang Mall对面,晚上坐在阳台上看下面车来车往,还是很有感觉的。去酒店先寄存了行李,然后去那家著名的红番茄吃了午饭,在兰卡威找吃的过程中,我真是傻傻分不清方向,想吃的好多地方都没有成功的找到,最后都以楼下的小吃和快餐解决了。
        Red Tomato的份量还是蛮大啊,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个pizza一个三明治就饱了,他家两周大的小奶猫超级萌。

吃完去加了油,回酒店稍作休整。等之前在微信上约的两个小伙伴从跳岛游回来洗洗澡,我们又出发啦。因为临近傍晚,天空之城那边感觉时间不够去了,于是我们开车往瓜镇那个方向去。
       我们并没有找到瓜镇那个标志性的粉红房子和桥,开车绕了两圈都没看到,不过还是看到了很多家免税店。到现在这个地标我仍然保持着迷糊状态啊。。。不过意外的是看到了一面被树藤长满的墙,挺有感觉的,可惜我和我姐都是会摆pose拍照的人,同行的小男生拍的就很有意境的赶脚啊!还找到了那个漆成大马国旗的酒店,可惜破败了,已经没有营业了。感觉瓜镇这边的酒店都不是很兴旺啊,可能过年期间生意就会好起来了。

开到巨鹰广场,走了一圈按了两张照片就走了,这个地方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另外正在整修,大概也是为了迎接猴年春节的旺季吧。

看完巨鹰广场就折返回Cenang Mall了,同行拼车的两个小伙伴要去Cenang Mall逛逛,我和姐姐就去珍南海滩等日落。
          海滩上不少人在凹造型各种拍照,还有很多人在漫步,临近落日,海上游玩项目都开始收工。看到一个翻跟头怎么都翻不过去的小盆友,萌爆了!最后被他老爸一把夹起来,zhou了。。。哈哈哈啊哈
          散散步,等太阳落下去之后,吃了兰卡威版的subway,因为就在酒店楼下超近啊,其实真的是想吃的找不到,找到的不想吃,只好选了一个有把握的。

Day 3 兰卡威

今天的任务就是:心心念念的天空之桥!
           然而,早上九点多出发,接上了小伙伴开车开到东方村,已经超多人了T T,只买到12点多上去的票,于是只好逛逛逛等等等。大概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们拐东方村的路口出了点错,直接开到了一个动物园,再折回来又耽误了一点时间。

等待的时间里,忙着吃吃吃,又在3D博物馆面前凹造型了一下下,时间也就过去了。
         天空之桥的票价是RM45,到上面上桥又再加RM5,就是50一个人这样。先是有一个4D的过山车电影,空调真是超冷,很快结束就坐缆车上去啦。

从天空之桥上面俯瞰兰卡威的海真的是好美,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没在大海边生活过的人来说。一是心心念念要来天空之桥,这下子算是圆满啦。
          同行的小伙伴们在东方村的饭店里吃了一点东西,话说,兰卡威景点卖的饭菜真是一点都不贵啊,和国内的景点完全不一样,这里的基本就和外面的是一个价。
          从停车场出来还看到一辆萌萌的海陆两用船,一开始真的以为只是摆设,后来发现路上真的有一模一样的在跑的时候,震惊了,哈哈哈哈哈。

完成了这天最最重要的心愿之后,我们就顺着路一直开,也算环岛了吧,途经黑沙滩,最终到丹鲁绒海滩,一坐坐到快傍晚。

丹鲁绒海滩这边的水质要好一些,有不少外国人下海游泳。我们坐在沙滩旁边的一家冷饮店,喝了甜腻腻的冷饮,就这么坐着,真好。冷饮店旁边就是著名的四季酒店,拉了一道栅栏,要是上厕所,冷饮店的小哥会给你一个卡牌,去四季酒店的边边角角走一圈。我们顺便去换了泳衣,最终却还是没敢下水,怕上来了冲洗不方便。

讲真,一个胖子想穿着泳衣拍照真的太累了,给我拍照的我姐是在太不容易了,一直在想着怎么让我的肉能多藏一点,能显得瘦一点。。。特此感谢!亲爱的姐姐!
          晚上回到珍南海滩,吃了好多好多东西,去海底世界那里的免税店逛逛逛,买了好多咖啡和巧克力,明天要去芭雅岛然后离开兰卡威啦,还了我们的小尼桑,自驾也就到此结束了。嗯。

对了,大马KFC出的那个wasabi的米饭卷,太好吃了!!!到后来一直想吃啊!!最后走的那天还在机场吃了,为何国内的肯爷爷就不能出辣么好吃的单品呢。没错,我现在还想吃呢!

Day 4,芭雅岛浮潜

早起退了房,等从掌柜那里订的大巴的司机来接我们,然后一起去码头。到码头之后,黑叔叔给我们带了不同颜色的手环,我们是平台浮潜,然后前往槟城,就是黄色的手环。大部分平台浮潜返回兰卡威的,都是红色的手环。
         芭雅岛的这一天,真的是好开心,其实在大马的每一天,都好开心呀。
         我和姐姐都是第一次下海浮潜,能看到鱼游来游去的感觉真是好好玩呀,而且海水浮力比较大,穿着救生衣玩水好省力。因为是在海里玩耍,真的是建议尽量少用防晒霜,会影响海洋生物的,但是不防晒也是不行的,所以长衣长裤的挡一下会比较好。我们买了迪卡侬的防晒衣,买的是小盆友12岁的码,女生穿是够的,感觉防晒效果还不错。裤子我就穿了平时跑步的裤子下水,因为之前看了一下和很多游泳衣的料子是类似的,都是锦纶,虽然没有防晒效果,但是能挡一点是一点咯,穿裤子最好的地方是,我姐被鱼亲的腿都红了的时候,我没有事,哈哈哈哈哈哈。不过因为海底有好多珊瑚石头什么的,如果有那种浮潜的袜子穿一下也会比较好,我踢到好几次,好疼,不过还好没有破皮。脸上防晒涂多了带泳镜的时候会不太贴合,所以也不要擦太多防晒啦。
        说真的,芭雅岛的水并不是太好,平台附近的水比沙滩干净,但是临近平台的地方水也是绿绿的不太好,比起其他适合浮潜的地方来说要差一些。但是,我们在芭雅岛的这一天,过的很愉快,因为平台上的小黑哥特别好。那个划船的小黑哥中午还送了一盒薄荷味的巧克力给我们,在去槟城的船上吃了,味道很好呀。另外一个帮我们拍照的小黑哥,是泳镜都不带就跳水里给我们拍照了,太拼,搞的我们都不好意思了。他们都好热情,所以感觉很好,很开心呀。
         另外,我觉得我不戴眼镜,再把脸放到gopro的镜头中间的时候,真是丑爆了。唉。。T T

下午三点半从芭雅岛前往槟城,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让我觉得好神奇的是,船在海中央手机居然还有信号发朋友圈呢,后来掌柜告诉我,周围陆地的信号塔是有放大器的,好吧,又长见识啦!
        来到槟城,就开始了各种吃吃吃啊,这个地方真是太让人热爱了,因为真的太好吃了!!于是,从大马回去之后,我胖了6斤,过去了快两月,我依然没瘦回去,唉。
        槟城的第一晚住在The 80's Guesthouse,就在爱情巷,我姐对这喜欢坏了,哈哈哈哈,她表示以后还想来这住。个人觉得这家还是不错的,不过槟城有好多好多类似的guesthouse,要是不在旺季,直接去找都可以呀。

Day 5 槟城

槟城最最出名的,除了好吃的,大概就是乔治镇的街头艺术了吧。除了好多好多的壁画,还有很多新增的铁画,大概是铁画保持的会更久,也更容易维护吧。铁画上面有很多有意思的旁白,英语好的小伙伴们可以耐心看看,蛮好玩的。
        我们照着青旅店主给的地图找壁画,大部分都找到了,找壁画的过程也蛮开心,一开始怎么都找不到,后来开始对着地图窜巷子了,才发现那些被我们走过去的壁画,还有一些壁画,是在人家的店面里面,还有人家的店门。街头艺术的这一段,氛围蛮好的,还有人在街头表演,最重要的,还有很多卖好吃的呀,强烈推荐豆蔻汁!!好好喝!

找完壁画已是大中午,在喝豆蔻汁那家老板的推荐下,去吃了伍秀珍海南鸡饭,味道还行,最最重要的是,他们不会推荐你多点,你告诉他们两个人吃,人家真的就给你点两个人刚刚好的,这点真是太棒了,完全杜绝了浪费。总的来说,槟城人给人的感觉特别好,前一天晚上我们吃沙爹肉串的时候,和同桌的老爷爷还有卖肉串的老爷爷聊了起来,怎么说呢,就像邻里唠家常那样,同桌爷爷去肉串爷爷那里吃肉串,大约也是吃了几十年了吧。因为去之前特意看了《单城双恋》,对槟城的壁画就有了特别的感情,特别是剧里出现的那几幅,走过那些街道的时候,回想起这部剧,也会想起《初恋红豆冰》。
        中午稍过,小伙伴就和她男盆友开车到了槟城,于是,大家会合,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吃吃吃。
        嗯,这一轮是甜品,就是红豆冰,煎蕊等等等,还有小伙伴最喜欢的叻沙,因为吃起来有点像酸辣粉,大概这是离家比较近的味道吧。

吃完冷饮我们去了姓氏桥,嗯,就是《初恋红豆冰》里面李心洁去找爸爸的那里。桥上也快变成义务小商品市场了,各种纪念品,不过!!我们居然看到TF boys的帽子,小男孩们是有多红啊!!
        说道这里,我想到了一个段子:其实男博士也是TF Boys呀,为何呢,因为TF就是脱发啊!!哈哈哈哈哈哈!!还好,不是TF Girls,要不我就跪在桥上哭了。哈哈哈哈哈。

插一句,槟城人民好喜欢小黄人啊,到处都能看到小黄人的影子。萌。

姓氏桥逛完出来,又拐进了一家大排档喝果汁,还吃了一盘加了酸梅粉的水果沙拉,但是它并没有沙拉酱,真是酸酸甜甜就是我啊。。鉴于我们到现在为止已经吃了4顿了,真的是太撑,于是决定先去升旗山看夜景。
       从姓氏桥到升旗山还是有段距离的,不知道坐车要怎么过去,Hoi先生开车也开了一会的,穿过了城里面,还路过了大学和医院,然后就到啦。买了磁卡的票,也就不能保留下来留作纪念了,做了小火车上山等天黑。
        槟城的夜景还是很棒的,升旗山上能看到槟城大桥,蛮美。是个约会的好地方,可惜我的小伙伴,和她的蓝盆友,多了我们三个亮闪闪的大灯泡,哈哈哈哈哈,此时该有一个坏笑的表情。

晚上又去汕头街吃吃吃,天皇鸡脚粿条汤真是深的我心,所以,我必须为吃的放几张图了,哈哈哈哈,毕竟一天5顿,长胖6斤,还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Day 6,槟城

今天的要完成的任务,是蓝屋。
        早上起来本想去多春茶室吃早饭,可惜它早上并不开,只好去了街对面的三炮台茶餐厅,就是广味的那种,个人还是很喜欢呢。

三炮台走到蓝屋也是很近。蓝屋(张弼士故居),它的开放时间是三档,一个11点,1点半?好像还有3点,已经记不太清了,门票已经涨到RM17啦,不过会有一张书签作为纪念。蓝屋有普通话讲解和英文讲解,给我们做普通话讲解的是一个老太太,很精干,讲话也好有意思,她告诉了我们她的名字,可惜过了快两个月我给忘了,哎,只记得好像是有腊月还是梅花之类的字做名字了,哎,也是年纪大了。
        蓝屋之所以叫蓝屋,是因为它外墙的蓝花涂料,远远看过去,非常美。这也是非常典型的娘惹建筑。很多东西记不清了,就记得蓝屋的外墙上的那些图案,都是破碎的彩色的瓷碗镶嵌出来的,一是节俭,二是颜色美丽。让我惊异到的,还有最早的张裕干红葡萄酒,居然是张弼士投资的,这真是第一次知道。还有梁朝伟演的杜拉斯的那个电影《情人》,有一部分居然是在这里拍的,也是惊到了。这个屋子的建筑格局什么的都有讲究,什么水就是财富啦,八根柱子啦什么的。这里也已经被运营成了酒店,可以入住。

从蓝屋出来之后拿车去了槟城博物馆,槟城博物馆不大,里面是马来文和英文解释,看起来有点累,价格是RM1。有空还是可以一去的,了解一下槟城的历史往来。

被从博物馆饿出来之后,开车去了海边,找了一家当地人喜欢去的海鲜排挡吃午饭。这里是打上来什么,就吃什么,轮到我们的刚好是虾和红狮鱼,味道太好啦,虽然有点远,但是很值得。

饭饱神虚继续上路,来到了极乐寺。进寺没有门票,但是要是要上很高去看那个观音像是要票的。大概是因为槟城华人多,对佛教的信仰也是比较看中吧,临近新年,极乐寺里挂满了祈福的灯笼。从明信片上看,极乐寺的夜景也是很美,只是我们看过了升旗山的夜景,极乐寺的也就作罢啦。极乐寺里面的商店有一只超级胖的肥猫在懒懒懒的睡觉,真是好惬意,哈哈哈。

极乐寺山下有家很出名的叻沙,大家可以去尝尝,在这里,我又吃到了另一个有着好玩名字的甜品:摩摩渣渣。

为了消化一点吃进去的好吃的们,我们决定去百盛逛逛,消化一下,增加晚上吃娘惹菜的战斗力。百盛里面有两家大书店,对比下来,果然还是国内的书最便宜,真是应该好好珍惜那么实惠的阅读机会啊。小伙伴在这里花了RM5抓到一个hello kitty,这是她第一次抓娃娃,太棒!百盛里也已是过年的装饰,因为是周日,逛街的人超多,还碰到一个大马电影剧组在百盛里面宣传电影,不过一个都不认识。

晚上去吃了娘惹菜,因为路上有点堵,我们非常不好意思的九点半才到饭点,老板等我们等的好辛苦,sososososo sorry。我们点了一个三人份的套餐五个人吃,结果完全够,大概也是我们太撑了吧,老板还多送了两份甜品,味道非常好。

Day 7,槟城-怡保-金马伦高原

6点出发离开槟城,做轮渡去往对岸,在轮渡上看到了日出。

早起的原因,就是为了来到怡保吃早餐。怡保的早餐,就是类似广式的早茶,超多的点心,好好吃。大概因为我们是云南的吧,广式这么多点心吃的不多,对我而言太棒了,深得我心啊。

吃饱之后继续粗发,前往金马伦高原
        金马伦是大马最最重要的蔬菜水果鲜花产地,这里的天气超像昆明,只有20几度,在太阳下面的时候比较暖和,站到阴凉处了有点凉飕飕,大概是因为我们穿的都是短裤短袖吧,真的好冷。
        酒店窗外就能看到茶山。

因为早饭太丰盛,我们就在集市随便吃了点小零食什么的,然后!!我们决定去摘草莓啦!这里的草莓园,没有进门费,摘到的草莓是RM30一斤,算下来其实也不贵。颜色深点的比较甜,不过可能是品种问题吧,有的草莓味道很淡。这里草莓园最好的地方在于,它们的草莓是悬空种在架子上的,草莓就不会耷拉到泥地里面去,这样干净多啦。虽然进去的时候小黑和我们说不能吃,但是他自己也摘给我们吃,还给我们拍照,也是怪萌的。

摘完草莓一看时间还早,那再去薰衣草庄园逛逛吧。这儿的薰衣草庄园不大,里面的薰衣草也不多,有点像带小孩子玩的地方,我们也确实看到好多小盆友。这边的小盆友长的都好好看啊,眼窝深眼睛大睫毛长,真是每个都招人喜欢。

晚饭吃了火锅,一点都不辣的火锅,辣椒酱也是甜的火锅,但它好歹是一顿火锅。嗯。就是这样没错。

Day 8,金马伦高原

早上早早起来想去看日出,可惜上山之后雾超大,日出没看到,却被冻成了狗。同病相怜的,还有另外两车外国友人,好惨。

山上下来之后,开车继续上山,这次,换成茶山。
        我们去了BOH茶园,这个好像也蛮有名的吧,我在兰卡威的免税店就有买这个牌子的茶叶,当时完全没想到会有机会来这个茶园。当然,事实证明,还是茶园的会更便宜一些。我自己喝了这边的红茶之后,感觉是没有滇红浓郁,但是也还不错,他们习惯加奶喝,这边红茶的冲泡次数超过3、4次之后就很淡很淡了。我们还买了那种加有果味或者其他香型的红茶,我自己开了百果香和香草味的,冲泡之后闻起来味道超级棒,不过喝起来也就一般啦。大家若是要买,可以参考,价钱不贵,包装送人不错。不过,茶园的蛋糕太好吃了,哈哈哈哈哈,这里的蛋糕的原谅就是它们自己产的茶和草莓,好吃没商量。

茶园结束之后,我们也修整休整,退房,开车回雪兰莪啦。
         晚饭在雪兰莪的一家华人餐馆吃了鱼,啊,又忘了那个鱼的名字了,放了超多的姜,好辣 T T。

Day 9,吉隆坡

离开前的倒数第二天,在吉隆坡逛逛逛买买买。
         从雪兰莪的Shah Alam坐地铁到吉隆坡市里,大约50多分钟来到国家清真寺附近。小伙伴一开始还说让我们到KL Sentral转车,买票的时候热心的工作人员让我们直接坐到下一站,走过去就很近。出站不知道一开始有点蒙,找到两个外国友人,跟着他们走走走就到啦。
        吉隆坡的地铁有专门的女性车厢,这一点超级好啊,好希望国内也能这样子,女性车厢贴着粉色的标识,看着就很温馨安全。

国家清真寺好大,需要带上头巾,换了衣服才能进去,里面木有洗手间什么的,看起来蛮冷清的,可能不是礼拜日的原因吧。中间的大殿只有穆斯林可以进去,没有解说什么的,但是会有一些关于伊斯兰教的宣传册子可以看看。大殿里面好华丽。
        来过马来西亚之后,回去见到回族的小伙伴都忍不住和他们说,马来西亚太适合他们了,连洋快餐什么的,全部都是清真的,哪像合肥,除了兰州拉面,还是兰州拉面。

清真寺看完之后,因为不知道上哪里去吃饭,只好回到KL Sentral,尝试了一个失败的决定。马来西亚汉堡王太难吃了,和国内完全不是一个水平,大家一定要拉住自己,拉住自己,不要吃。。

吃完继续粗发,朝着城市长廊去,结果发现!城市长廊,独立广场和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它们根本就在一起呀。。。这样真是好方便,这里拍拍,那里拍拍,躲个雨歇一歇,就可以去KLCC买买买了。

嗯,在KLCC里面吃了GODIVA的冰淇淋,感动cry,好吃的必须提一提。

中午一点多的飞机,还是一早去到机场,逛逛吃吃,时间很快也就过去了。
        看了很多美景,吃了好多好吃的,带着满满一箱剁手而来的战利品,还有6斤肥肉,和大马say bye,希望下次我再来的时候,能够瘦回来,这样才能愉快的吃吃吃啊!!!
        特别感谢小伙伴和她的男盆友,陪我们玩耍,给我们住的地方,带我们吃好吃的,各种。
        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问,这里的所有照片,都是iphone 5S和银狗4拍的,相机太重了,带着它会严重影响我吃吃吃的情绪哒。
        终于,我的流水账结束了,天呐!真的好佩服那些写游记的童鞋们,你们太棒了!

很赞!

2016-03-18 12:58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18 20:25

2016-03-19 00:12

引用 April 的图片:

2016-03-20 10:21

槟城渔家海鲜在哪里,

2016-03-20 18:20

引用 ~幻彩~ 发表于 2016-03-20 18:20:03 的回复:

槟城渔家海鲜在哪里,

回复~幻彩~:你在地图里面搜家乡茶室试试,就是我拍的照片上的那个名字。因为是小伙伴开车的,具体怎么走我也说不清,但是导航肯定能到。

2016-03-21 10:28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3-18 12:58:15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3-21 10:3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3-21 13:54

引用 vivianring 发表于 2016-03-21 13:54:39 的回复:

回复vivianring:可以呀,你说

2016-03-22 15:38

引用 April 发表于 2016-03-22 15:38:23 的回复:

可以呀,你说

回复April:请问去金马伦你们是自驾的吗,当地有没有包车的啊

2016-03-31 22:11

引用 风之飞翼 发表于 2016-03-31 22:11:50 的回复:

请问去金马伦你们是自驾的吗,当地有没有包车的啊

回复风之飞翼:是自驾的,因为我的小伙伴就在马来西亚工作啦,他们自己都有车。除了兰卡威其他地方中国驾照也都用不了,不能自驾大概就只能包车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