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广西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06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前言

3月,一个比较尴尬的季节,一是雨季二是天气比较阴冷。可谁又能知道由于设计施工方案需重新设计,项目被迫放假。我呢本想一个人出去走走,我选择了广西,但是一看天气全是阴雨天,于是准备放弃了。
      偶然的时间,同事小宁子想出去走走,一冲动就说出我带着你去,一号召,总共有六位同事有意愿想去。于是乎计划定下来了。我负责路程安排,交通住宿景点安排。费了我2天的时间终于把一个星期的路线安排好。可是在出发前一天,小郭同志退出了,原因是要回去做代课老师,急着回去报道。也罢。所以最终是5人伴随着阴雨绵绵的广西行开始了。一人一个包。
    成员:小宁子(陕西)、大白(甘肃)、叶师傅(贵州)、日哥(江西)、小耳朵(本人,江西

路线

毕节——贵阳——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回家

2016-3-6

第一天,忙碌的坐车时间,早上六点半就都起来了,坐上强哥的霸道直冲毕节东客车站,买了最早的票赶往贵阳。这趟车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才到,据说是修路,路线变了。又坐了一个小时的公交终于到了贵阳北站,坐上了开往桂林的动车D3523。后来才知这趟车还经过桂林西、桂林北。还好我们住的和玩的靠近桂林站。所以在这提醒各位,要想去桂林,买票时一定要注意了!
       下了火车我们先来到中山店椿记烧鹅吃饭,人均消费50元左右,烧鹅确实是一绝。由于中午都没怎么吃东西,晚饭大家也是放开了架势,一顿造。完了去找我们今晚的落脚点浮生青年旅舍。位置我也不想提了,经过一个臭熏熏的过道,步行八楼,不过一进房间还是不错的,装饰的蛮漂亮的。
       放下东西,我们来到阳桥两侧逛逛所谓的“两江四湖”,看看日月塔,也称之为金塔银塔,看看玻璃桥,街边很多卖技的,有个人演唱,有组团演唱,有跳迈克的舞的,还有吹萨克斯的。吸引了很多小女生。之后经过步行街回去,步行街上真没什么好看的。自己回到浮生,时间还早,麻将搞起。

小宁子和大白吃的飞起。

小宁子的靓照。

阳桥

夜色下的玻璃桥

金塔银塔,夜色下好美!

2016-3-7

旅行的日子总是早起的,来到马路上,人很少,我们来到步行街的崇善米粉吃出名的桂林米粉,结果被坑了,我们点了个米粉直接给我们来了个米粉套餐,本来几十能解决的,5人硬是花了上百。味道也因此变了。差评!
       本来是上午去尧山下午去象鼻山的,可是到了尧山代售点,都还没上班,后来才知道他们要到八点半才上班,这节奏够慢的。我们也因此改变了计划,先去象鼻山。下午去尧山。
      象鼻山一人65元,进去发现这只不过是个公园,好多跳广场舞的也在里面,把里面逛了个遍,真心感觉性价比太低了,收费过高。里面有桂林标志景点象鼻山,其他就跟一般公园差不多。
     中午来到十字街的小南国吃午饭,这餐是所有人一致同意是这趟广西行中吃的性价比最高的一餐,人均消费30左右,菜量味道都相当不错。强烈推荐。接着我们坐公交来到了尧山。这是我比较期待的一个景点。可是由于下雨滑道没坐成也是相当可惜的。坐坐这样的缆车也是不错的体验。感觉在桂林市内也就这个好玩了。上到山顶还可以俯瞰桂林市,看看风景。值得推荐!
     晚上吃的是黄焖鸡,完了一起看电影《叶问3》。其实我是想看《疯狂动物城》。

日哥、大白、叶师傅、小宁子

这个上传好吗?

惆怅的大白

象鼻山上俯瞰漓江

下面是没有玩到的滑道

本人小耳朵

好像少了个,大白呢,记不起来了。

2016-3-8

在昨天已经团购好了去阳朔的套票,115元,这可能是最实惠的了,大巴送到杨堤,在杨堤坐电动竹筏下兴坪,再从兴坪把我们送到阳朔
     早上又来到崇善米粉店,我们特意的回来了,特意的说了一句不要套餐。几十就解决了。昨晚在宿舍认识了新队友,来自广东的小赖同学,他也加入了我们的团队。
     坐在竹筏上,电动阀片转动着,速度飞起,迎面吹来的风是那么的冷,两侧的风景是很不错的,真不愧是漓江之水、漓江之山。来到兴坪逛逛古镇,随便吃个午饭,下午就来到了阳朔。先找到我们的住处考拉青年旅舍。这里的装饰真不好,缺乏青年旅舍该有的文艺范,而且房间非常的潮湿,也就凑合睡了。晚上我们吃的是谢三姐的啤酒鱼,这里的饭店真的是多的不能再多了,到处拉客吃饭的,饭店名字也是很有特点,像谢三姐、谢大姐、大师傅等等,每个店又有好多分店,可能就是两隔壁。要是团购的一定要找对店哦。吃完逛逛西街,挺热闹的,跟很多景点的古街一样,各种奇特的产品,各种酒吧。
      晚上只有小赖和我去看了印象刘三姐,个人感觉很好的。一个室外的,结合实际的山水表演了一出精彩的表演,灯光音效都非常的棒。

九马画山,我是真点不出来。

20元背景图案,自行对看。

壮观的表演

2016-3-9

今天是休闲的一天,大早上一起去租了个自行车,一路骑到了遇龙河,本想坐来着,也在晚上买好了票,可能到了售票点却得知这券不能用,要不要这么坑,又怕被宰,于是没坐,本想下午再看看。一路骑行在阳朔的街道上,骑在十里画廊的马路上,很舒服。十里画廊经过好几个景点,有蝴蝶泉、大榕树、月亮山等到了,都没进去,个人觉得没必要。除非你有不差钱。
   路上遇到了个长沙姑娘爬爬,有缘。一起吃了个午饭。下午也懒得出去了,晚上一起逛酒吧。准备明天赶回桂林坐动车去北海

奇怪的五动作

小赖同学

遇龙河上的竹筏,这个有意思

2016-3-10

下一站-北海,早上开始赶路,先到桂林站,坐动车来到北海站,坐公交来到银滩附近的罗马广场站下车,住的海巢青年旅舍就在这附近。找到时,我惊呆了,这是我住过最好的青旅了,环境卫生设施装饰都很完美。放下东西,来到银滩逛逛,好几个朋友都是第一次看大海,兴奋的不行。晚饭也在附近的饭店吃了点海鲜,味道还不错。周围好多饭店都关门了,这可能就是淡季吧!晚上在青旅打打台球,洗个舒服澡美美的睡了一觉。明天登岛。

2016-3-11

还好,今天能出船,买好票带上背包走起。去的时候坐的是北游19,容纳4000人的小船,晃得还是挺明显的,都把半船的人晃得睡着了。看来很享受啊。一上岸,那风刮的,冻成狗了。一上岛就好多了。先找到住的地方,放下东西,徒步走在岛上,一下午逛遍了把西南角逛了个遍,其实说的景点都是海滩。晚上坐在楼上看着海面吃饭喝酒,还不错,恰巧今天是大白生日,也给他简单地庆祝了一下。

刚好碰到一对拍婚纱照的情侣。

2016-3-12

今天行程很简单,骑着电动车逛遍整个涠洲岛,一天换了2辆车。几乎走过每一天道路。在贝壳海滩捡贝壳小有收获。要是再过几个月,可以下海潜泳,跟渔民出去打鱼一起吃晚饭都是不错的。我们可怜的日出没看成。

2016-3-13

坐上北游12各回各家。
    机会难得,大家出来一次还是挺不错的,挺有纪念意义。希望大家都越来越好吧!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18 16:25

引用 西安仙本那 发表于 2016-03-18 16:25:42 的回复:

回复西安仙本那:基本是回忆,回忆不起来看看照片,差不多就这样。

2016-03-18 19:26

不错

2016-03-18 19:45

引用 四si44 发表于 2016-03-18 19:45:41 的回复:

不错

回复四si44:谢谢!

2016-03-18 21:11

2016-03-19 00:11

引用 杨前勇 发表于 2016-03-18 21:11:58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杨前勇:我是生哥

2016-03-19 08:45

请问一下 你团购的桂林到杨堤在哪里团的呢

2016-03-19 21:11

引用 杨前勇 的图片:

2016-03-20 10:1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1 16:52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18:12

引用 猫窝窝 发表于 2016-03-19 21:11:41 的回复:

请问一下 你团购的桂林到杨堤在哪里团的呢

回复猫窝窝:去哪儿定的

2016-04-01 23:03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48056.html
苏州/同里/无锡樱花节,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