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在旧地标上的新脚步,慢慢吃遍【香港澳门】

• 出发时间/2016-02-26

这是康经理和刘老板牵手的第15次旅行
     第N次踏入香港澳门的版图,激动少许但亲切依旧;2016年2月26号晚上下了班,我和康经理连跑带跳的搭玫玫的车来到了机场,开始了我俩2016年的第一飞;来回乘坐港龙航空,飞机餐比以前是有退步,但是仍然甩掉国内同行几条街。

机票:我是在天猫的“北京新旅国际旅行社专营店”买的团队机票,缺点是出票时间晚,大概在起飞前3天左右才能拿到行程单,但是优点就是便宜咯!去程KA903,回程KA974,时间非常完美。携程报价往返4500+,我是一个人1189搞定的往返。推荐这家店,客服十分负责热情,有需要的可以搜搜啦。但是要把行程单,电子票或者机票号码打印下来,在后面购买澳门开往香港机场的船票,有重大作用!

签证:港澳通行证过期了,我也换成了港澳通行卡片,签注20块钱一次,康小康提前在单位楼下搞定的。但是注意一点!如果这次你是香港往返回北京,但是中途去澳门的话,香港签注要办2次!!!因为离开香港澳门算一次,从澳门香港又算一次,多亏了康经理想到这一点。但是最后我俩是从澳门直接坐船到香港机场的,所以多办的这次香港签注似乎也没有用到。澳门香港机场和去中环码头其实差不多时间,还可以退机票税,很划算,后面详细介绍。

住宿:
       1.香港:哦,最不想让我提起的就是香港的住宿,当时图便宜看见去哪儿网上有一家天天旅馆,才179块每晚,但携程同样的宾馆却是358一晚,我觉得自己占了大便宜就毫不犹豫的定了,却没有看面积,居然才5平方!就是那种箱子没地方放,进屋就要上床的旅馆。但老板很和蔼,房间也很干净,WiFi速度块,下楼走5米看到油麻地地铁站也算是对我的安慰了。香港酒店我们住过很多:住过这种民宿,大一点住过离迪士尼近一些的葵青的青逸,它和盛逸,华逸都是李嘉诚开的,旅馆从外面看很高端,进去后每个房间很迷你,厕所感觉都坐不下,不推荐;再有就是太子附近的维景,老式酒店中规中矩,房间也还不错,价格也OK,600-800左右一晚;但是最赞的还是上次住的香港君悦,港币3900多一晚上,如果带孩子或者资金允许可以试试。
     2.澳门:我定的威尼斯人的皇室套房,说是皇室套房,其实人家那里标准间就是皇室套房,平时一晚均价淡季也1600+人民币左右,我看见去哪儿网有特价,不退不改的那种,1000块钱一晚上,价格合适的掉渣渣,果断定了。

市内交通:香港必须要有张八达通,去地铁服务站,当时冲150港币办一张,不可以刷卡,只接受现金的。我俩以前办的,没钱就在机器上充值,便利店买点小东西也可以刷卡,很方便。香港打车也不是很贵,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准备好现金就可以。澳门我们打车或走路,没做过公共交通。这次我会重点介绍香港澳门的通行方法,下面会是干货帖子啦

WiFi:定的依旧是环球漫游的港澳通行的移动WiFi,速度还可以,价格便宜,有时候会有活动,在淘宝就可以预定。拿取退还都很方便,500块的押金检查机器没有问题后也很快退回了。

旅行开始啦

当晚的飞机餐

港龙的特色就是哈根达斯的冰淇淋了,太晚了我吃不动,康小康搞定2份。

每次出发前都有张美美的自拍照

推荐一些我爱喝的饮料

我是一个爱喝当地牛奶的姑娘,每到一个地方就想尝尝当地的牛奶,总觉得比大陆的健康。旅行的时候多喝牛奶,特别是早上,有助于排泄哟。牛奶在楼下便利店买的,归还玻璃瓶退给你1块钱,所以不退还也没有什么损失。

我最爱的就是鸿福堂的饮料,记得以前在香港很多地铁站底下都可以买到,但是这次去却少。这是在佐敦的地铁站下买到的,真是喜欢

VITA的饮料像香港的身份证一样,大街小巷都是,喝腻了菊花茶和柠檬茶,尝尝番石榴汁也不错,就是略甜。康经理买到的红牛是瑞士产的,所以也拍了张照片~哈哈,心情好就是喝饮料都开心啦

香港澳门美食点评,按照时间顺序介绍这次品尝的东西

一直想把这些年吃过的香港美食总结一下,却懒癌厉害,不想去翻以前的旧照片,所以也就不了了之了。香港美食的多样性,有高端米其林,也有路边摊,风格各异不拘小节,可以说是吃货的天堂。比如:镛记的烧鹅,九记的牛腩,金华的菠萝油,澳洲牛奶公司的蛋白炖奶,麦文记的云吞面,添好运的叉烧菠萝包,兰芳园的丝袜,陆羽茶社的虾饺,海皇粥店的艇仔粥,何洪记的牛河……太多太多,难以一一列举。

这篇游记只是写了本次行程的美食,期待我以后整理一期香港美食给大家吧~

DAY1:夜里抵港,放完行李,直接下楼溜达到油麻地附件的囍囍美食,吃烧烤夜宵。之前有去吃过,味道很赞,但是环境服务水平一般。夜里2点钟坐在马路边的小桌子上,和康经理喝着菊花茶,吃着烤串,刷着朋友圈,看看有哪个夜猫子没睡,别提多惬意!

DAY2:从早到晚@1.蛇王芬---2.兰芳园奶茶---3.南丫岛天虹海鲜酒家---4.兰桂坊酒吧ciao chow---5.肥姐小食铺---6.好旺角茶餐厅

第一家去蛇王芬,算是早午餐了。香港大大小小餐厅吃过无数家,一直未去尝试这里,康经理说自己属蛇,打死不吃蛇肉,那只好我吃,你看着。

蛇王芬是家老店,现在的女老板留学回来后,接替妈妈的位置,打理起餐厅。当天我们去的时候,正巧老板也在,以前在电视上看到她的专访,真人也很亲切。
去的太早,蛇羹还没炖好,等了差不多20分钟才上桌。我选了最普通的蛇羹,120一碗;还有蛇羹细窝,中窝,大窝,最贵的880一碗;蛇羹我不是很懂,味道不腥,里面蛇肉鸡肉一大碗,料很着实,值得试试。说起蛇肉,滋补功效很好,但我还是很害怕,不敢吃多。

康经理吃的干炒牛河,牛肉很嫩,牛河做得很地道,五颗星很推荐这份牛河。

地址:香港岛中环阁麟街30号地下;就在中环半山扶梯的下方,很容易找到。

吃完后溜达到兰芳园,离蛇王芬步行也就3分钟。兰芳园的丝袜奶茶是相当有名的。
下面有兰芳园丝袜奶茶的介绍:    http://www.mafengwo.cn/travel-news/219779.html
英国人爱喝下午茶,所以把这个文化带到了香港。用长长茶袋反复冲泡的斯里兰卡的红茶,记得是反复冲泡,配上膻味较低的植脂奶,就有了今日兰芳园的丝袜 奶茶,茶袋很长又被红茶染成咖啡色,好像女性的丝袜,丝袜奶茶由此得名。后来很多人也追随他给自己的店铺的奶茶取名丝袜奶茶,但是总是差点意思。
以前在兰芳园总是堂食,坐下后来一杯冻奶茶,叫一个猪仔包,但是人太多闹哄哄的,有时候还要和人拼桌,也坐不久。这次干脆打包带走,一份冻丝袜一份热鸳鸯,一共38块钱。

南丫岛天虹海鲜酒家。位于南丫岛索罟湾。酒店有自己的游船,免费接送客人到中环码头,结账后,服务员会问你是否需要送回,然后给你一张发船时间表,大家看好开船时间,决定吃饭的速度就OK啦。
我的游览建议是:自己从中环四号码头买船票来到榕树湾,然后一条路捡直走,大约2个多小时,越过山顶,到达索罟湾,这时已经精疲力尽,来一顿海鲜大餐,作为对自己的犒劳。根本不走回头路。吃完再坐商家的船回中环。
关于点餐,海鲜总是大同小异,和西贡的海鲜比起来,不如西贡的海鲜大,价格差不多。毕竟这种旅游景点的海鲜还是偏贵的,但是看着海景,吃着鲍鱼龙虾,心里还是美美的。人均400块左右,没必要在大众点评上团购,点海鲜的时候可以砍价,看你的本事喽。
不想告诉你,我来南丫岛的最终目的不是追溯周润发的童年和自然的海景,而是为了这顿南丫天虹。吃货的内心世界你们不懂,好了,上图

在海鲜档口点餐,想吃什么捞出来称重,想怎么做也在那里告诉老板。不过避风塘,蒜蓉,清蒸几种做法,看个人喜好。

香港人都喝blue girl这款啤酒,有大瓶小瓶,大家叫他:“蓝妹啤酒”,味道我是喝不出有啥特别的。

避风塘濑尿虾

这是天虹接送客船的时间表,拿走不谢。

兰桂坊ciao chow酒吧。到香港就会想到很多地标,每个老少爷们年少时心里也总有个梦,约上三两狐朋狗友,不带媳妇孩子。就像去泰国看看色情秀洗个泰皇浴,去拉斯维加斯豪赌一把,去日本走进恩恩,不说了……去香港自然是去兰桂坊的酒吧放肆喝个天昏地暗,周围妹妹围着。可惜,康经理身边总是有刘老板的陪伴,做梦总是在梦里,无法成真。有时我也在想,是不是对康小康太残忍了,很多事情没有尝试过。

兰桂坊的地标牌很多游客围着拍照,旁边就是这家ciao chow的酒吧,我不喜欢太吵闹的,这家很安静,还可以吃西餐,蛮有情调的。我们找了路边的位置坐。康经理要了Beer's Knees,我要了Chile Watermelon Cooler,2杯酒一共200多块,酒精浓度好高……我喝了一口就给了康经理,康经理喝完了两杯,面颊泛红,微晕。

肥姐小食铺,是一家很拽的店,没有座位,只能打包带走,但是味道真心赞爆了。之前去吃过一次,心心念念。下午2点左右开摊,一直到卖光为止。这次是晚上9点多来的,居然还在排队,但是只有鱿鱼和腊肠了,虽然不是很爱这两样,但是还是义无反顾的买了很多。最爱生肠,大生肠,鸡胗,猪舌,芥末料太足,不建议放。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5号4A铺

旺角粥面专家,结束今晚的最后一餐。网上看是米其林餐厅推荐,正好在肥姐小食店旁边,就进去了。要了一晚云吞面,虾仁略小,口感一般;不推荐。
但是点了生姜皮蛋,还是很赞的,生姜和皮蛋的神奇结合,入嘴即化的感觉很神奇。

DAY3:1.金华冰厅--------华丽分割线:到澳门;2.黄枝记酒家---3.小飞象葡国餐厅。

早上起来去吃早餐,旁边有澳洲牛奶公司,可是之前吃的时候觉得味道不能接受,又心心念念想吃金华的菠萝油,就和康经理溜达过去了。很多明星光顾,人也是超多,和人家拼桌坐,要了菠萝油,咸牛肉鸡蛋三明治,热奶茶和冻鸳鸯,刚出锅的菠萝油真的是我的最爱,每一口都是享受,但是最多吃一个,吃多会腻,打包之后凉了味道也会大打折扣。

到了澳门的第一顿就是黄枝记,需要排队。地点就在议事亭前地17号,去议事亭前地参观的话,一定会看到这家店。
原址位于十月初五街的黄枝记,是澳门最出名的竹升面店之一。
近年在议事亭前地开分店,店内古色古香。这里的云吞皮特别薄特别 滑,配合新鲜虾肉和猪肉,加上蛋面够香够爽,很好吃。云吞虾子捞面和虾子捞面深受欢迎,这全靠那些秘制虾子,洒在面上金黄一片,那种香味令人难忘。
我们点了云吞面和虾子捞面,虾子捞面上面一层虾子,66块钱一碗,康经理特别爱,还想买些虾子回家吃。个人觉得云吞面也不错,比香港的麦文记他们要好吃。

小飞象葡国餐厅。澳门曾经被葡萄牙管,所以很多葡国餐厅,但是我没有去过葡萄牙,也没有吃过正宗的葡国餐厅,所以没有什么发言权。跟着攻略来到了最热门的小飞象,餐厅在氹仔,在官也街的旁边,我们是晚上来的,吃完饭溜溜官也街,然后溜达回威尼斯人,也就半小时,不远。
根据点评,我们没有要套餐,而是单点,其实套餐便宜,推荐点套餐,只是我这个人点餐不走套路。蔬菜沙拉,7分熟的牛排,葡国鸡(感觉味道很奇怪,有种木糠布丁里面的味道,不是很爱,早知道点烤鸡),马介休饼,木糠布丁。

这就是马介休饼,马介休是咸鳕鱼,而且越地道的葡萄牙餐厅口味越咸。澳门餐厅中常见的马介休菜单有马介休球、薯丝炒马介休和烧马介休等,必须将从葡萄牙进口的马介休放在每天换两次的清水中泡三天去咸才拿来料理。马介休多和土豆一起料理,没吃过的可以尝尝。

下面就是木糠布丁,与葡挞并称为葡国饮食文化的两朵奇葩。木糠布丁是一种甜品,来自葡萄牙,后传入澳门。现在以澳门的顶级甜品师傅做的为优品。“传统的木糠布丁是用Cream作基本材料,加上其他材料调配味道混搅、冷冻而成,吃的时候在上面撒上一层玛丽饼屑,而就是因为这一层饼屑看上去十分像木屑,木糠布丁因此而得名·因为是冷冻甜品,吃这种布丁有两种方法,一是从冷冻格中取出趁冻吃,口感比较厚实,有点像雪糕,等它在口中慢慢融化,才尝到玛丽饼的干香。二是待它稍微融化再吃。个人不是很爱吃。

DAY4:大利来记---安德鲁饼屋蛋挞---莫义记顶级猫山王手工榴莲冰淇淋

早上起来就来到大利来记吃猪扒包,名声大过味道。之前想去官也街那家氹仔总店吃,昨晚路过发现停业休息了,然而我们住的威尼斯人里面也有店面,就直接过来吃早饭。
太多明星为大利来记做广告,他的猪扒包就是澳门的地标。我们点了猪扒包和猪扒面,味道一般。

德鲁饼店吃蛋挞。地址也在威尼斯人里面。10块钱一个蛋挞,刚刚出锅,是我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蛋挞了,点个赞。

莫义记手工榴莲冰淇淋。位于官也街,我俩打车过来的,很方便,白天溜达溜达官也街,人也不多,很惬意。一条路往里走,就可以看到莫义记。冰淇淋分很多种,最贵的就是猫山王的榴莲冰淇淋了,68块钱一盒,尝了一下,味道真的很浓郁,一天都是满身的榴莲味,对于爱榴莲的妹子,真的很享受。

关于香港怎么去澳门,以及澳门怎么去香港机场

香港澳门其实很方便,两种方法就是:坐船和坐直升机。
1.坐船:船的公司有金光飞航和喷射飞航,其实很好区分,金光飞航是蓝色的,喷射飞航是红色的。
先搞清楚一个问题:香港市区有两个码头可以去澳门,一个是位于尖沙咀的中国客运码头,一个是位于中环的港澳码头;
澳门也有两个码头可以到香港,一个是离老城区近的外港码头,和葡京,新葡京,永利,帝濠等酒店靠着比较近。一个是氹仔的氹仔码头,离威尼斯人,银河酒店比较近。其实也无所谓到达澳门的哪个码头,因为2个码头都有各个赌场的免费班车接送,很方便。

我坐的是金光飞航,因为去之前关注了微信公众号:金沙度假村,经常会有折扣消息,生日时也有优惠,并且免费获得了一张会员卡,购买澳门氹仔码头往返香港港澳码头的普通二等座的船票可以打8折。但是如果你从澳门氹仔码头直接坐船去香港机场的话,会员卡就不可以打折了。
我俩直接来到中环的港澳码头买票,可惜二等座没有了,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俩买的一等座。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区别就是一等座在二层,享受零食和水的服务,并且有靠岸时优先下船的特权,其他的,比如座椅大小,距离,一等座二等座差不多,都很宽敞。个人而言,航行时间1小时不到,没有什么必要升舱。

哎,但是来回坐船都很晕,我一直坐船不晕的人,往返都晕,所以可以准备一些晕船药。

2.直升机往返:越来越多的富豪去澳门赌钱是乘坐直升飞机的。也是在中环港澳码头这里办理,问了一下往返机票4000港币一个人,我没有尝试。

澳门回到香港也是坐船,但是你可以选择坐到市区或者香港国际机场。我俩是为了避免拖着箱子到处走,所以决定直接坐船从澳门香港,这样还更节约时间。澳门氹仔码头买票去香港国际机场不打折,280块钱左右一个人,拿上你的回程飞机的电子客票单,在氹仔码头直接办理。对,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当你从香港抵达澳门氹仔码头时,不要着急出去坐班车去赌场,而是到出发大厅的左手侧去办理回程船票。虽然威尼斯人也可以办理,但是不如这里方便。
澳门走的时候提前1小时过来打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就在氹仔码头金光飞航的办理处,这样你就不需拖着行李再去香港机场排大队托运了。注意船票最好提前买,因为经常会没有座位。
最重要的是!!!!!办理登记和托运手续的时候,金光飞航的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退税单,一定要拿好。下船抵达香港机场通过安检后,会有退税处,把机票退税单给他,一个人会拿到110块钱的退款,莫名其妙的一笔从天而降的钱,噢哈哈

港澳码头前合影

康经理最关心每个地方的房价,特别爱在房屋中介的门口研究。

香港澳门临走之前看见星爸爸的杯子很可爱,就买了香港澳门标识的带回家

金光飞航一等座送的小零食,我一口也没有吃,晕船超难受。

回程船票和登船证,上传后会把登船证收回。

澳门白白,我走啦

关于怎么去香港注射HPV疫苗

关于我去香港注射预防HPV疫苗,很多妹子也一直关心怎么去,方便吗,要不要预约等问题。下面我来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全面介绍。
疫苗可靠性:关于这种疫苗是有国际认证,技术纯熟,如果你要是在国外,可以免费接种,防止女性宫颈癌的发生。这种预防人类乳突瘤病毒疫苗貌似国内也研制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大量推广。
注射地点:我选择了私立的“养和医院”,24小时服务,全年午休,到了有时需要排队,办完手续就可以注射,无需预约。跑马地山村道2号。
注射流程:第一次会有主治医师和你谈话,让你选择注射的类型,运气好的话,医生会特别特别特别帅!!!谈话结束后,办理手续,交钱,等待注射。打在左胳膊上是因为注射后会有疼痛感,不要按压和提重物,忍着几天就好啦。第一针和第二针时隔一个月注射,第三针需要隔半年时间,注射完,护士都会帮你写下下次打针的时间,你在这个时间最晚后1礼拜来就可以了。
每次来到医院先去前台登记,带上你的港澳通行证!然后拿着表格去护士站进行问话,接着拿着护士给的表格送到取药处,把表格投入到窗口,继而耐心的等待叫名字,去交费处缴费。最后拿着缴费证明去诊室门口等待,一般很快就会出来叫你进行注射。全程20分钟-30分钟左右。
注射费用:一针1300港币左右,三针不到4000港币,但是其实在国外是免费注射的……

香港澳门行程和景点的介绍,啰啰嗦嗦更健康

DAY1:飞机降落,机场排大队过关+宾馆入住+夜宵吃烧烤
机场排队过关

哈哈,原来一路和周冬雨一起过关入境,我的偷拍技术了得啊!
我的港澳通行卡第一次入境,要从人工的地方排队。康经理的港澳通行卡之前通过人工入境,所以这次可以机器过关,不需要排队,人也很少。
我想说的就是:如果你的港澳通行卡第一次过关需要人工入境,第二次就可以不排队走机器安检入关了。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机场出来排队过关,总是人山人海,无论几点。

办好手续已经凌晨了,我俩懒得折腾,老样子打车去宾馆。路标很清楚,要走市区的士专用通道
开往市区的的士是红色的,之前游记有强调过,千万不要做错成别的颜色的。

绿色是去往新界的。

从机场到油麻地,大概36多公里,打车不到200块,以后我说的就是港币啦,大家自行换算。
经过青马大桥,白天的时候可以看的更清楚,我们凌晨经过,也是灯火通明的。

步行走到了之前介绍的双喜美食

吃完夜宵,我俩美美的回去睡觉,迎接第二天

DAY2:油麻地警署----中环----南丫岛----兰桂坊----庙街

油麻地警署:
从小喜欢看TVB的警匪片,对于Madam和阿Sir在西九龙重案组里面的爱恨情仇更是不能忘却,所以一大早就吵吵着要来油麻地警署看看。和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一路看到在买菜闲逛的阿婆,更像置身在TVB里面啦!油麻地警署是香港警务处于西九龙总区油麻地分区的警署,它是殖民地建筑,楼高三层,有传统的圆柱门廊,第三级历史建筑,是个文物嘞。先来个整体效果图。

先在马路对面试试自拍杆,康经理水平一如既往的差,总是漏出笨拙可爱的自拍杆的1/2,哎

来个近景

好不容易有路人甲,速度请求合影,那么就学着阿SIR的样子,敬个礼吧!

接下来的行程是要去中环四号码头坐船去南丫岛,我俩溜溜达达从油麻地到了中环。一路上,天气阳光爆好,所以我俩心情也很好

街头的多肉也是生机勃勃

居然走到菜市场,我最爱逛菜市场,认为只有这里才是最能真切认识一个地方人们生活的标志。蔬菜水果,鸡鸭鱼肉,海鲜水产,应有尽有,价格也不是很贵,突然有种想买菜做饭的冲动~哈哈,just kidding啦。康经理嘲笑我,居然连菜式场都拍照,难道在家没有逛够吗?说实话,我就是个不爱逛街,爱逛菜市场的妹子,幸福的家庭小主妇一枚。

南丫岛
南丫岛中国香港境内的第三大岛屿,面积仅次于大屿山和香港岛。行政上属于香港十八区之中的离岛区。著名演员周润发出生地。
适合锻炼,徒步,跑步,网上很多人说这里适合骑自行车!我的天,为什么大家可以在这么弯曲的山路上骑车,我搞不懂,像我这样没有运动天赋的人,还是乖乖的走路吧~
到达方式:前往中环四号码头,刷八达通卡或者买票进去,17块钱一张票,可以坐到南丫岛2个码头的任意一个。
旅行建议:南丫岛一南一北两个码头,分别是索罟湾和榕树湾;索罟湾有驰名的南丫天虹海鲜酒店,作为正经八百的游客,是需要尝尝的。所以我建议中午午饭后坐船到达榕树湾,然后由北向南,翻山越岭走到索罟湾,在这里吃一顿海鲜大餐,然后坐天虹的免费接送的船回中环。建议不要赶着饭点,差不多4点钟左右就可以去吃了,否则人很多。
中环码头的标识很清楚

从船上下来以后,神清气爽,接下来的就是蓝天白云碧水和走走走的劲头了~

南丫岛在榕树湾的景色

我们准备从榕树湾步行走到索罟湾,看到了这里找工作的广告,真的很原始。南丫岛不发达,就像一个小村落,游览一圈最多4-5个小时,没有必要在岛上住,但是如果你喜欢,whatever,你可以找一家酒店住下。

这是我俩的婚戒,这张照片的意思就是:“让婚戒见证我们海枯石烂,永不变心”,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了需要我俩的共同努力,一辈子太长了,牵手走到尽头真的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哈哈哈,捕捉到十分有爱的一幕,就是在沙滩旁边看到了2个小朋友,胖胖的男生和萌萌的女生,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哈哈,希望无论时间和际遇的变迁,他们依旧可以这么天真无邪的走在沙滩上~

离开沙滩前,看到了香港的学生们出来做手工,看到我走过去,十分热情的邀请我们一起去拼树叶~

从榕树湾一路走过了,会经过村庄,树林公路,沙滩,然后走到接近山顶的地方,有一个慈祥的老爷爷,在这里卖他自己养蜂得来的蜂蜜。天气燥热,走了很久,这时候来一杯冰冰凉凉的蜂蜜柠檬水,别提有多幸福了。记住,一定要蜂蜜柠檬水,加2块钱买块柠檬,味道比单纯的蜂蜜要好喝很多~
老爷爷心态平和,和气谦卑,主要是卖的饮料真的很好喝,如果你遇见他,可以尝尝,你不会后悔的。

登顶成功,各种幸福的拍照,秀恩爱时刻到

继续向前,离索罟湾越来越近了

发现一个无人问津的小山洞,我俩想去探险,可是里面啥都没有,只想晒一下我们的勇气!哈哈

终于到达终点,索罟湾,下面就是幸福的看着海景吃着海鲜,有你有我,结束我们的南丫岛之行。

中环美景+香港摩天轮
坐着天虹的游船直接送到了中环,看看维港的美景和中环香港的摩天轮,之前有过雨夜坐香港摩天轮的经历,从上面俯瞰香港的夜景,很美。

兰桂坊
位于香港中环区的一条呈L型的上坡小径,名叫"兰桂坊"(取其兰桂腾芳之意),也指构成的一个聚集大小酒吧与餐馆的中高档消费区,深受中产阶级、外籍人士及游客的欢迎,是香港的特色旅游景点之一。
无数游客在排队,和地标拍合影。
网上说要看身份证的年龄才可以卖酒给我们,但是我俩顺利买到了酒,没人查我俩的证件,难道我俩真的这么老吗?不像大学生吗??啊啊啊啊?

庙街
在油麻地附近,到夜晚很多小摊贩,也有很多大排档。但是价格略贵,有点发旅游财的感觉。吃的也就是香辣蟹,海鲜,烧烤等等,喜欢这种氛围的朋友们,可以自行感受下。

我俩又回到宾馆附近吃到了肥姐的小食,别提多开心的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DAY3:金华冰厅的菠萝油----香港澳门----威尼斯人入住----议事亭前地----黄枝记----民政总署大楼----玫瑰圣母堂----大三巴----澳门塔----小飞象葡国餐厅----威尼斯

下了金光飞航到达码头,码头不大,跟着人流走就能走到出口,外面有各个赌场的免费接驳巴士等你,其实就算你不住在那里也可以搭乘,千万不要有什么顾忌,直接上一辆离你目的地最近的车就可以了。

之前的讲过了,直接转到威尼斯人的入住。到了威尼斯人,排大队办里入住,然后VIP的check in的活比较少,把我接进去了,很快就搞定了,给了我一张酒店的平面图,恩,这张图你需要拿好,因为酒店很大,有东翼西翼南翼的客房,如果你要是找不到,干脆直接上楼,然后在你所属的楼层里根据门牌号码找房间,因为他们是连通的。
当你没有什么额外消费的时候,你可以进行自助check out的环节,就是把门卡直接投到你入住的客房楼下的信箱里,就可以拍拍屁股走人了。简单粗暴。
虽然只住过葡京的我,相比之下更喜欢威尼斯人的房间,原因很简单,就是大,宽敞。但是也就是因为他大,每次走到大门口的时候,总觉得翻山越岭搞革命了一样艰辛。
去过美国拉斯维加斯威尼斯人,总体感觉和澳门的一样一样的,但是我不会花钱坐贡多拉,太有纯情小女生的情节了,不适用于我这种已婚妇女。当然是扫货逛街购物,更适合我。我和天主发誓,我愿意把做贡多拉的船票钱,去大吃一顿,这才是真正的吃货情结。
下面请看房间的照片:

1层是酒店的lobby,各个大门也在这层,可以出去搭乘免费的接驳巴士,巴士坐满就开往各个码头。与此同时,赌场也在这层,要看身份证入场,并且还禁止拍照。
3层是购物中心,就是你可以吃饭,逛街,坐贡多拉的那层,很多品牌,也有折扣,看好可以出手,但是大牌都在lobby那层。

议事亭前地,民政总署大楼,玫瑰圣母堂,大三巴,澳门塔...澳门的景点,这么和大家解释吧,就是肯定会让大家失望的。看过第一次绝对不想看第二次,就老老实实的呆在酒店里赌就好了。我为啥去过还愿意去呢?因为要写游记拍照片嘛,哈哈,多么单纯的理由。所以收拾好东西,我俩去了老城区。

葡京酒店是澳门的地标,也是赌王的杰作。
大门很有讲究的,网上说:蝙蝠张牙舞爪的“蝠鼠吊金钱”及狮虎口型门口(有指寓意好像会飞扑下来吸人血般,狮虎口型门口加上门前就是的士站,赌客由此进入赌场,就好像掉进狮子、老虎的口里,赌客就好容易被狮子老虎“送羊入虎口”。对赌客心理构成威胁,故职业赌徒以侧门出入);进入大门处的道路,不是普通平路,而是轻微倾斜向内的(有指寓意“纳入”,不让由蝠鼠所钓到的金钱流失出去)
怪不得我第一次去的时候,输的这么惨!

澳门老城区的街道,也感觉满是沧桑。

这里是澳门最有名的手信了,如果你要是想给家人带点礼物,我推荐这里。

懒得挨个尝过来,但是我最爱蜜汁口味的肉脯

澳门塔可以进行高空运动,蹦极,高空走路,但是我们去的太晚了,已经关门了,只能在塔下面 溜达溜达,加上康经理有恐高……我也就没要求上去。
怎么感觉每个地方都得有个高海拔建筑物,什么什么塔的,然后就被这个城市列为旅游景点,然后有种不上长城非好汉的感觉,其实我觉得塔去多了就没劲了,但是俯瞰城市美景的时候,心情还是豁然的。

晚上吃完小飞象葡国菜,发现旁边就是官也街,澳门真是很小。我俩从这里跟着导航,回到了威尼斯人休息,康经理准备晚上去赌场玩玩,我打算在屋里睡觉。临走前嘱咐康经理一定要守住最后的200块钱,要不明天早上吃饭都没有银两了,他很听话,我很欣慰。

DAY 4:官也街---氹仔码头坐船去香港国际机场

官也街不长,走路几分钟就到头了。感觉就像北京的南锣鼓巷,弄的文艺感十足。我来的目的就是为了那口榴莲冰淇淋,之前有介绍,但是官也街美图还是送给大家。

澳门之行就这么结束了。
下午5点的飞机,我俩1点到了码头,办理的登记手续和托运行李,顺利来到香港机场,又转了一大圈,准备回家。
晚上我亲大伯到机场接我俩,虽然才走了几天,但是很想回家躺在床上。

PS:回头看看香港那乱糟糟的街景,错落有致

香港给我的感觉就是嘈杂,让人的心没有办法静下来,闹哄哄的。这次拍了很多香港的街景,细细品味,也是生机勃勃。先放上点我拍的香港的大街小巷,方便大家直观这个当年的小渔村,现在发达的经济大港湾。这个早期被英国殖民者统治的地方,和大陆人民有矛盾和误会,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血浓于水,一切顺其自然。第一次写蚂蜂窝,照片没有拼图,略多,但是哪一张都不舍得抛弃,大家快速滑动鼠标吧~

游记写到这里就正式结束了。这次的香港澳门之行,简单却充实。照片没有用ps修,而是用的简单的手机软件修图,虽然画质不是很牛,但是内容却是刘老板一心一意的结晶。文字也是一个一个码上去的,虽然做得很辛苦,但是很满足。这是我在马蜂窝的第一份游记,不能把之前的游记搬到这里,的确是一个大遗憾,但是我会不断的写写写,认识更多和我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也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对想要去这个目的地旅行的朋友能有一些默默的帮助,谢谢大家~
【END】

下篇游记预告:在银装素裹的冰天雪地里滑出最美的弧线,【长白山】滑雪+温泉+爬山

2016-03-18 00:03

2016-03-18 06:41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3-18 00:03:44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我第一次写,刚写一点点,不小心发上去了,什么情况。。。

2016-03-18 07:06

引用 康经理@刘老板 的图片: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8 06:41:16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就写了一丢丢,不小心发上去的。

2016-03-18 07:06

有没有买买买?

2016-03-18 07:30

引用 康经理@刘老板 的图片:

叮叮车····

2016-03-18 08:30

2顶必赞

2016-03-18 08:3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18 09:25

互赞一个吧!

2016-03-18 10:41

2016-03-18 10:49

2016-03-18 11:07

引用 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 发表于 2016-03-18 09:25:55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想想就知道会有多幸福:Sonya6000,微单,有后期,调了一下色,没大调

2016-03-18 13:27

赞!很棒!  有时间也去我的马蜂窝转转吧

2016-03-18 13:51

2016-03-19 00:1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1 15:57

引用 忆梦翩翩 发表于 2016-03-21 15:57:44 的回复:

回复忆梦翩翩:哈哈哈哈,我才写了一点点,等我写完了,再分享啦~哈哈哈哈

2016-03-21 19:04

真心棒棒哒!以后可以开一个吃货专栏啦~我看好你哦~

2016-03-23 07:17

大姐棒棒哒 赞一个

2016-03-23 16:28

非常棒的游记,图文并茂,贴心细致。看的出作者是个可爱的小女人。建议此后有类似游记分批发表,不会因太长而感疲惫。

2016-03-23 21:30

亲爱的,你写的好详细,对比之下,我的完全是糊弄啊哈哈。你游记里很多地方我也去过,看着好亲切!!

2016-03-23 22:35

很赞的游记呢,楼主照片处理的太太美了,果断顶了呢。果然这个地方很适合我们这样的吃货,,很诱人的呢,不过麦斯那边的蔬菜好贵的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额事情呢

2016-04-12 16:44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12 16:44:37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亲,麦斯是哪里??这篇写的港澳呀~~·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