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旅

2016年03月0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4日-3月14日,
我计划去昆明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每一次旅途都是一次心灵的灌溉
短暂的旅途就是一个放大的生活缩影
让你与世界更接近
让自己的心更清晰透彻
不管走过的路会否留下你的足迹
你的脑海却印下了这片土地!

原路线:昆明元阳普者黑坝美罗平昆明
实际路线:昆明元阳普者黑坝美大理昆明

第一次没有计划的旅行
只有目的地
订好机票
到达昆明,开上车,把行李一放
便是旅途的开始

人物,昆明当地的职业摄影师徐徐,美丽的上海姑娘QQ,还有半路捡的小鲜肉鸽子,最后是我!

昆明---元阳

3月4日,下午六点半的飞机,广州昆明,机票380,飞机很准时,21:19降落,下了飞机走了接近10分钟才到拿行李的地方,行李已经出来了,效率真高,但是QQ的飞机要晚一个小时,所以要等,结果她的飞机很准时,但是行李却等了一个小时,看来等行李也要看运气啊。到达徐徐预先订好的酒店已经是12点了,洗洗睡了。

3月5日,睡了个自然醒,然后去吃了个正宗的云南米线,和油条!好吃!但估计没徐徐带路,我们是找不到那里的,然后忘记带储存卡的我买了张卡,就出发去元阳了!一路南下,到了石屏接上鸽子,顺便吃了石屏出名的豆腐,味道棒棒哒,但是很上火,吃完我喉咙就痛了!吃完参观了一下古建筑,清朝云南地区唯一一位状元的府邸,还有元朝时代的先师殿,好多老人家在打牌!接着就继续开车去元阳咯。由于没有控制好时间,我们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五点半,到元阳后,被导航坑了,根本找不到那条路,走了回头路,加上大塞车,结果到达酒店已经是23:30了。

路上遇到的小火车

地道的云南米线➕油条

闻名的石屏豆腐烧烤

3月6日,老板说7:40,才日出,而距离酒店很近,小伙伴们决定七点起床,结果去晚了,出门时天已经微红,徐徐和鸽子先去蹲点,我们晚了出门就电话联系,坑爹的门票,就是各大观景台。于是我们决定逃票走了小路,但是我们电话沟通有误,徐徐让我们沿着路一直往下走,拐个弯就能看到他们,于是我和QQ连滚带爬的跑进田里去了,拐个弯见到徐徐了,但是他却在山上,我们在山下,真是哭笑不得。当然不过不同的路,有不同的风景,还是美呆了!拍完照,我们去吃了碗米线,然后回旅店喝喝茶,洗漱一下,出门找吃的,准备去老虎嘴看日落。出门的小路都是单车道,很容易堵车,去到景区附近,车已经堵到了一公里以外,我们决定把车停一边,走路过去,到了景区门口,就会有很多村里的人,问你需不需要背包,然后带你进景区30一人,由于离日落时间不早,我们没时间找别的拍摄点,于是砍了价,60四个人,带我们走小路进了景区,里面各种的长枪短炮!好不容易挤了个位置,可惜云层太厚,日落没有太惊艳。于是徐徐他们决定拍人文!走回去停车位,路已经通,所以吸了不少尘。回去吃个饭,就休息了!

日落

3月7日,六点起床,六点半出门,继续拍日出,可惜今天没有云雾,但我们发现可以沿着梯田走到远处的村子去,于是沿着梯田一路往下走,边走边拍,如果像昨天那样有雾该有多美!过了村子,走到了一个地图上没有的盘山公路上,因为完全没有概念,还怕走了反方向,走到大家都有点绝望,幸好后来遇到了一位摩托车大哥,说还有两公里到大路,我们才有信心继续往前走,到了大路,遇到一辆小面包就拦了下来,10块送了我们回酒店,虽然挺累的,但也有不一样的收获,收拾一下,准备出发去普者黑了。吃完饭,轮胎很不幸,爆了,只能找地方补胎。一路走一路找轮胎,但是很难找,最后只能去4S店,还好轮胎能补。PS一下,这里的小路,不能跟高德导航,专业坑爹!我们已经有错两次了,完全没有那条路的存在,要疯了,用百度吧!结果23点半才到达普者黑风景区,随便找了个客栈,环境挺好的。

图上这条路,走了一小段就没有路了,大家千万别走!

补胎中

元阳---普者黑

3月8日,睡了一个自然醒,然后起来到处晃悠,吃吃东西,可以坐船去游河,但是要200大洋,我们决定放弃。阳光太猛拍照不太好,只能等到快日落了,到山上,拍美美的日落。

普者黑---坝美

3月9日,六点起来拍个日出,鸽子要赶上海的飞机,于是就把他送到客运站,我们就准备出发去坝美了,一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把车停到停车场,进入景区,需要先坐马车,然后沿着坨娘江搭船,进到一个被群山环绕的村子,宁静。坨娘江进到村里,被小岛冲成两条小河,男河和女河,村里的人就分男女,分别在河里洗澡,不过现在来玩的人多了,渐渐建了许多客栈,河里洗澡的人基本没有了。到达停车场的时候有种被蒸熟的感觉,热!进到村里明显凉快了许多。景区的门票是这样的,票价85,然后从河的下游,经过两马车,然后三程船,在河的上游出口,不走回头路,要搭10块钱的车,绕大约9公里的路回到起点的停车场,当然可以走回头路,沿路折返,但是船票和马车票要另外算。村里的交通都是村里人轮流运作的,按接待的人数算钱,这样挺好的,不用抢生意!还有一点,由于车子不能开进去,如果要在里面住宿,必须带上少量的洗漱用品进去,在客栈歇息到太阳快下山了,我们才出门拍照,有几颗一千多年的大榕树,还有小桥流水人家!

坝美

坝美---大理

3月10日,天气突然就变冷了,乌云密布的,睡醒后吃个早饭,爬上山看了下全景,然后是村里的其他景区,猴洞和桃花谷,可惜太冷了,没猴子也没桃花…… 出了坝美,有人突然说不想去罗平了,而且罗平开始下雨了,估计会很冷,摄影师拍不了大片,于是我多口说了一句去大理吧,结果真的去了,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10个小时的路程啊!

3月11日,凌晨两点,终于到达了大理,有点要崩溃的感觉,找了认识的人定了双廊酒店,就住下了,郁闷的是只有一个大床房,其他都被旅行团订满了,三个人只能将就着睡一个1.8米的床,还好我们都很瘦!一大早,七点半就被旅行团吵醒了,然后慢悠悠的收拾好,去海边逛逛,拍拍照,然后到开车绕了洱海一圈。

3月12日,五点,起了个大早,五点45出发去看日出,一个叫莫催茶馆的地方,在半山腰,可以看到洱海,很美,而且只有我们在拍,但茶园的主人在这里睡觉,我们刚到就把她吵醒了,被训了,接下来的拍摄,我们连大气都不敢出,像做贼似的。听说赵薇要在那里拍电影,估计很快要火了,不知道到时候茶馆的主人会不会疯掉!拍完日出,开车到了大理古城逛逛,吃小吃,早餐,然后的城墙上拍照,还爬树,好疯,中午到了喜洲吃了小吃,接着去海蛇公园继续拍。

海舌公园

吃的

大理---昆明

3月13日,今天睡了个懒觉,吃个早餐,打道回昆明搭飞机噜!! 可惜没时间逛花市,下次吧!

2016-03-18 12:23

很赞!

2016-03-18 12:5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18 13:25

2016-03-19 00:10

引用 虫~虫~ 的图片:

2016-03-20 10:1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