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岛+曼谷接地气之旅@记第一次潜水

2016-03-17 23:06 1730/31
  • 出发时间/2016-03-07

行程计划

由于这次是自由行,所以事前做了计划,预算费用是5000元,游玩天数是7天。
最后经过小伙伴的讨论,定出了 4天普吉岛+2天曼谷的行程。

预先购买

出发前准备

基本配置:签证、电话卡、保险、行李费、浮潜三宝、潜水服(某宝上面一大堆,感谢马大哥)、出行药、泰铢(如果是在广西兑换,需要提前一个月跟银行预约)、百度地图APP、翻译官APP。。。。。
PS:
1 泰铢我们是去到普吉岛曼谷才兑换的,普吉岛随街都是兑换点和ATM机,不用担心。曼谷是去到central world商圈兑换,街上也有ATM.比较少。
曼谷去医院看病贵,记得带好药品出行,因为我们当中有个小伙伴不幸倒下了,道出了这个经验

交通费:
廉价机票@亚航,广州—普吉 普吉—曼谷 曼谷广州(只限带7kg上机)
高铁@到广州来回

住宿:普吉岛3天—普吉岛希拉兰纳酒店曼谷2天—曼谷城市酒店

游玩:皇帝岛一日游、珊瑚岛一日游(某宝上面很多,这次我们是选择浪花朵朵、微笑假期)

基本配置+交通费+机票+住宿+游玩=3800元(大概)

3月7日

出发咯,我们搭高铁到广州,在广州南站有地铁到机场,乘2号线到嘉禾望岗,转3号线到机场南路,大概需要1个小时的时间,花费9元
PS:机场那里有热水,商城的泡面价格也不算贵,像统一杯面6元,有自动售卖饮料的机,3-6元
亚航的登记牌是在H区取的,虽然我们是23:55分的航班,但小伙伴很兴奋,全无睡意。

广州普吉岛的机票是要中转的,所以凌晨在曼谷廊曼机场逗留了几个小时,夜景很美,去普吉岛的途中刚好是6点多,日出也很美,很幸运,能看到一天的始末。
PS:廊曼机场有充电的地方,有自来水喝,但没热水。中转时候的走廊会有7—11,想吃宵夜的朋友,可以在那里购买。

3月8日

普吉岛,一个淳朴的休闲的地方,36度的天气,出了机场外面,有很多车可以呼叫。这次我们是购买了网上的1元接机,很划算。
沿途的风光很淳朴,途径经过了一个海滩,忘记叫什么了,海水很蓝。

酒店环境很好,前台有个说中文很棒的美女,在阿里旅行订购的,当时是225元一晚

PS:泰国的酒店是没有配拖鞋跟牙刷、牙膏。这家酒店是不允许带榴莲上房间的,会被罚款
出酒店后,两旁有很多兑换点,可以对比几家,有些汇率比较高的,我们找到的那家是5.33的兑换率

出酒店后,街道两旁有很多吃的,大概花费了750泰铢,5人份量.
支付宝、微信支付随处可见

吃完午饭,我们撘tutu车到普吉镇中心的商场。因为路段非常多坡,只有tutu车,才能带给你这种漂移感觉,千万不要错过哦。
PS:tutu车是可以砍价的,我们砍到了400泰铢。

在M记歇歇脚,只能说,这里的饮料超大,BIG!!!

回去的时候,我们计划先到芭东海滩,再沿路吃喝玩乐走回酒店。我们也是搭tutu车,400泰铢
东海滩,那里有很多水上项目玩,很多人晒太阳。

沿路的街道很热闹,造型也很有趣,旅游区的店铺基本都会说中文的,很亲切。
PS:遇到了泰国很出名小菠萝,真的很甜很好吃,一袋90泰铢。

看到有家NO.6的餐馆排长龙,我们也去凑热闹,吃上了店铺的招牌菜,冬阴功、芒果糯米饭、咖喱蟹、酸辣鱼,yummy+yummy,加上一口啤酒,爽歪歪。价格很接地气。赞。。。

这是芭东海滩区的夜景,很繁华,晚上不算热,有凉风吹着,很舒服
PS:名信片在芭东海滩区的小店里有很多款式选,全家便利店也有,款式比较少,价格10-25泰铢,酒店会有专人帮寄的,邮票是20泰铢。

3月9日

在网上购买了皇帝岛豪华深潜一天游,650元,有专车接送来回酒店,很方便。
早上7点多出发了,先到码头集合再上船

皇帝岛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新开发的景点。
豪华套餐,当然少不了豪华艇了,船上还有自助下午茶,
潜水教练啊杰中文棒棒的!赞,很幽默
不多说,直接上图,感受一下清澈的大海

附上本宫深潜的照片,很好玩,看到很多鱼,近距离接触

晚上,我们去芭东海滩最繁华的小吃街凑热闹,就在江西冷星巴克的对面,很容易找的。相比曼谷的小吃街,旅游区物价稍微高一些。

随街都可以看到狗狗,而且很和善的。

3月10日

酒店的自助早餐,三文治+牛奶,每天必吃
这天,我们去珊瑚岛浮潜+玩水上项目(拖拽伞),也是网上订购,有专车接送

珊瑚岛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能见度很高,可能是开放时间久了,比皇帝岛脏些,可也影响不了水质,还可以接受。
岛上有很多水上项目玩的,这次玩了拖拽伞,其实很安全的,刺激度不算高。

结束了一日行程,又开始找吃的,发现泰国的汤可以解渴,酸酸甜甜的。
晚上去看西蒙人妖秀,开场以后禁止拍照。。。貌似很严格。
表演的节目是以每个国家的特色为背景,对口型唱歌。俗称“假唱”
我们中国居然是小苹果,很逗比

附上几张人妖图,跟人妖合照需要100泰铢。
比女人还妩媚。

3月11日

中午,我们告别了美丽的普吉岛,前往都市化的曼谷

乘坐A1公车到Mo chit轻轨站,转乘轻轨到Ratchthewi 站,走几分钟的路程就到了曼谷城市酒店。
随手拍,接地气的交通工具,公车+地铁
PS:泰国的轻轨地铁自动售票机,只能是一张张买的,轻轨接收1/5/10的泰铢(硬币),可以到人工服务点找零钱或者一次性购买几张。

晚饭,我们约了在泰国的朋友相聚,他们带我们去了一个好地方,地道的泰国菜。
搭轻轨转乘地铁,到泰国文化中心站下车,那家餐馆就在出站后的右手边,很多人光顾。

都是这家店的招牌菜,酸辣味,点菜微辣的指数,对于我们来说很辣很辣。
PS:桌子上的水可以拿来喝,可以叫他拿桶冰+水,结账的时候会算的。

在附近有商场、夜市,很繁华,歌声遍布这个区域,很有feel
第一轮吃得太饱,第二轮战斗力低下,有很多小吃都没能吃到
以下图文可能会产生不良反应,因为我吃了高蛋白的虫子

ps:想尝小吃的朋友,记得放开胃来了,这里的价格便宜,种类多样。

3月12日

早上,我们前往大皇宫+玉佛寺,去看看以前泰国国王住的地方。
叫的士是打表的。大概70泰铢。
PS:穿短裤的朋友不要紧,里面有衣服租的,只要押金就可以了,看完可以退回的。也可以在大皇宫外面购买。

酒店1点有免费专车送去王权免税店,跟车凑热闹
很兴奋的发现马大哥的业务,也在这里开展了,强大。。。赞
在周边吃了个午餐,猪脚饭,性价比高,推荐一下。

由于第二天要回国了,逛完免税店后下午就去central world商圈购物,手信时间开启。。。
这一带有货币兑换点,在Big C出门右手边的第一条巷子里,曼谷最高的兑换率,当时是5.33
大家认准这里,绿色的牌子。

从白天逛到晚上,一个字累,但满足,痛苦并快乐着。
Ps:传说中很灵的四面佛就在商城附近。

晚餐再次点了猪脚饭,这蒜头跟辣椒估计就是泰国的餐桌上的小吃.
PS:蒜头没想象中那么刺激,很好吃,辣椒,很辣

3月13日

这天,结束了泰国之旅,在泰国小伙伴的送行下,经过一轮疯狂的合照后,依依不舍的离开廊曼机场。。。。。。

PS:在曼谷机场里面的便利店价格略高,想省钱的话,可以在外面买好,便利店有热水售卖,只需10泰铢。

PS:公车里面有wifi,空调,麻雀虽小,五脏区全。

这次的花费,大概是4800元,在众多小伙伴的商量下,打造了一个接地气的自由行,不枉此生。。。
世界那么大,想去走走,期待下一次旅行。

2016-03-18 00:02

2016-03-18 10:40

2016-03-18 10:49

2016-03-18 11:07

请问在普吉岛ATM取款的汇率大概是多少呢?

2016-03-18 14:39

引用 E1even 发表于 2016-03-18 14:39:24 的回复:

回复E1even:紫色ATM机,当时是5.4

2016-03-18 14:43

必须赞,好玩,度假的好地方,当地人也好热情。

2016-03-18 14:57

发现一个很实用的普吉攻略贴 纯干货   值得收藏 分享给去普吉的人儿  http://www.mafengwo.cn/i/3498921.html

2016-03-18 15:24

潜水耳朵不会进水吗

2016-03-18 22:25

2016-03-19 00:08

引用 丫🌴楠 发表于 2016-03-18 22:25:52 的回复:

潜水耳朵不会进水吗

回复丫🌴楠:会进水的,教练会指导如何排水的,排出来压力就减少了,耳朵就不同了。

2016-03-19 17:58

楼主,求一定告诉我普吉那家5.33汇率的兑换点地址啊,普吉没有SUPERRICH,现在还规定入境要每人带4000现金,ATM5.4的汇率是算上100铢手续费后折算出来的吗?现在泰国落地签也涨,手续费也涨,连携带现金也涨了,真是够了。我3.25飞,等答复

2016-03-19 21:29

引用 神偷卡门 发表于 2016-03-19 21:29:46 的回复:

回复神偷卡门:5.33是在芭东海滩区,有个普吉希拉兰纳酒店的路口右手边第一家记得是绿色的亭子,百度能搜出这个酒店。你是落地签?那估计严格些,当时我们已经签好再去,所以没检查现金。兑换率是按现时的汇率的,我们走的时候,也低了。

2016-03-19 22:56

回复神偷卡门:atm记得是在廊曼机场中转的走道上,紫色的,然后扣了100铢手续费。普吉岛紫色的atm貌似不多。

2016-03-19 22:58

引用 へび-FLY 发表于 2016-03-19 22:56:44 的回复:

回复へび-FLY:我已签好,本来是想两个人身边只带1000现金直接去atm的,但是入境这个规定又不能完全不理它,就像买彩票一样,万一中了呢😱,现在蛋疼的就是两人背了大量现金但为求好汇率说不定还不能用,还是要去atm和刷卡消费,太不安全了

2016-03-20 07:57

2016-03-20 10:17

引用 神偷卡门 发表于 2016-03-20 07:57:32 的回复:

回复神偷卡门:我们那时也这样担忧,其实签了的一般不检查,好松的,如果担心的话,酒店一般配有保险箱,如果兑换点跟atm不差多少兑换率,可以选择去那边兑换的。

2016-03-20 11:47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3-21 13:54

引用 maskhuaxia 发表于 2016-03-21 13:54:41 的回复:

回复maskhuaxia:谢谢,菜鸟级,词穷

2016-03-21 21:11

2016-06-12 09:36

同是广州人 我曼谷和普吉岛都跟你订了同一间酒店 可是我九月才去 真是巧合

2016-06-28 23:36

引用 ax1n欣 发表于 2016-06-28 23:36: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