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五月天 Belle Epoque

Virgil Tse (芜湖) LV.4
2016-03-17 23:08 1147/7
  • 出发时间/2015-04-27

比如上海,人山人海的外滩对我并没有多少吸引力,我更喜欢窝在东平路的老洋房咖啡馆看一下午书;在厦门,我们没有住在游客爆满的鼓浪屿,而是住在厦大学生公寓附近曾厝安的一家旅社,出门就是厦大学生们买水果、日常吃东西的地方......去一个地方之前,我会做详细的功课,通常是看关于当地有代表性的书、历史建筑资料,我很少参考网上的游记,每个人的品味和兴趣点不一样,喜欢跟着自己的感觉走,至于她,在外面离我五米范围之外估计我就得登寻人启事了。发现哪里不错,就多呆一会,要是没感觉,再大的名胜,掉头就走。
       穿行于厦门的大街小巷,任无处不在的浪漫侵袭入骨。当你把眼睛交给万千繁花,把心灵交给细雨清风,那么,就一定要放空自己,感受一份忘我的惬意与自由。娇艳欲滴的三角梅,高高盛开的木棉,以及随处可见的咖啡厅,错落有致,遥相辉映,汇聚而成一半喧嚣、一半宁静的独特味道。假若你闭上眼睛,深呼吸,那味道便愈显浓郁,你甚至愿意,就这样,醉去......
       直起腰来,望着蓝色的大海和帆影。

下面,开始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和羊宝的厦门之行

首先是行李,作为两个矫情逼,出门要带什么东西简直是灾难;最后我就是随便抓了几条裤子,打包了一打各式各样的白色tee
装备:帽子(羊宝还要美美的),遮阳伞,风油精,防晒霜;
衣服: 短裤 各类裤子(打球的男生应该都会有pro,旅行必备) 袜子 鞋子 拖鞋 泳衣泳裤 女人的衣服我就不解释了,看他她们心情;
证件类:学生证 身份证 现金 纸笔 银行卡 信用卡
电子设备:剃须刀 充电器 单反 储存卡 手机
生活用品:沐浴露 牙膏牙刷 毛巾 洗发水 药物 耳塞 梳子 纸巾 湿巾 保鲜袋 垃圾袋 防晒霜 创可贴 防蚊水 地图 巧克力
(附一张我粗略准备带的东西,感受一下)

行程安排:
Day1:南京——厦门
Day2:厦门市区
Day3:鼓浪屿
Day4:鼓浪屿——回市区——曾厝安
Day5:厦门市区
Day6:厦门——南京

我心中去厦门要做的几件事:
去云水谣感受一下电影般美丽的景色
鼓浪屿上邂逅一只猫咪
住一晚鼓浪屿特色酒店

出门前,还得给羊宝煮杯咖啡带着,天生苦命 因为我俩说走就走,在我写完攻略之后,俩人就开始订机票,订房间,可是,因为订机票的那天下午,我俩都在家睡着了只有一个航班还有一张票,是想把我宠物托运么;所以,俩人买了从南京厦门的动车票,九个半小时阿,屁股都要坐烂了,我发誓这是我这辈子坐过时间最长的动车!

还好我机智的带了布朗尼和榴莲、芒果的班戟,动车上的时间,是用来黑我的

第一天就是这么在动车上开始的

晚上九点多的时候,动车终于到达厦门,我的屁股阿 在车上时不时的还要给羊宝端茶递水,还要把肩膀给她靠着睡觉;厦门迎接我们的是一场大雨,包了一辆车到住的地方钟鼓山隧道真的好长,把东西扔到放假俩人就立马出门去找榴莲吃,结果看到大青芒就把榴莲给忘掉了。

晚餐是住的附近的一家烧烤店,生意挺火爆,基本都是厦大的学生,和羊宝喝着啤酒撸着串,看着厦大的学生,感慨着年轻真好。

吃完喝完拎着芒果回房间去了,洗个澡,好好睡一觉

睡觉就不能好好的睡觉么!别问我手上的疤哪来的,反正不是打球的被别人挠的

Day2

起床,该化妆的化妆,该倒饬的倒饬,出发
Tips:在厦门的出行基本上是出租车,步行,偶尔会坐一坐公交,毕竟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还是得感受一下的。厦门市区的打车费用一般都在20块左右,不算贵。
附一张厦门手绘地图

第一站,南普陀,南普陀寺位于福建厦门市东南五老峰下,始建于唐代。

这地方真的是旅游团圣地,满眼的大爷阿姨,作为俩信佛的宝宝,感觉到了浓浓的商业化气息,四处走走,看看

广场上一个baby,穿着纸尿裤,在那儿看鸽子,把我萌到了,我要生儿子!不对!她生!

大叔,我看你手抓单反很专业的样子,咋拍照技术就这点呢,对比下,不过还是谢谢你

羊宝你的爪子和放生池里的那些家伙差不多了!!!

任何时候都是最美的

任性的穿人字拖爬山,反正最后受累的都是我

我只是系个鞋带。。。

别问我嘴上为什么会有口红,因为我的眼中常含泪水

从山上下来,顺着环岛栈道慢悠悠的晃着

真的是一座很干净的城市,很惬意

这两天吃大青芒真的吃上瘾了,走的时候还邮了一大箱回去

女人真的是走哪都不忘记自拍

这是小伙伴口中的黑白配。。。我会牵着你的手,一辈子走下去

厦门大学,我俩走进厦大的时候,就悔不当初的说为啥当初不好好学习

排队等待开放时间

厦大一进门有一家盖戳的地方
Tips:运气好,会有厦大的志愿者发放简易的地图,不好看,但是一目了然;也可以选择自己去买手绘的地图之类,我和羊宝逛街的时候买了一份超大的厦大和鼓浪屿的手绘地图,逛厦大一定是要地图的,不然会迷路的

生活在厦大里的孩子真的很幸福,这么美的校园,要好好学习阿!

我到哪去都不忘考察一下当地的篮球场 哈哈哈

看个地图而已,不用这么美

为什么总是把我照这么丑!!!

训练一天也不能落下,绕着厦大的操场跑两圈,然后羊宝你就???

芙蓉餐厅

人真的是超级多,好不容易找着俩位子,让羊宝坐好,我去买饭,吃饭的时候旁边坐着俩姑娘,被我俩秀恩爱秀的最快速度吃完走了,哈哈哈

Tips:厦大对外来游客还是很人性化的,吃饭去充卡,吃不完可以退,当然你想留着做纪念的话就算好你吃饭的银两,要不就是卡里剩的钱不要了,当小费。

芙蓉隧道

有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我没那么高阿

嘿,妹子,你不知道我在拍芙蓉隧道么,看在你和我的镜头有缘,我不p你了(我努力的把手伸到最高,她还是在画面里。。。)

凹造型,由于我的发胶在房间里离奇失踪,所以我就不出镜了,以免污染画面,反正我家羊宝美就行了

超级马里奥(她是手残,我不说话)我不会告诉大家因为这张照片我跳了七八次,结果还是这样

当时找蓝莲花这面墙找了好久

芙蓉隧道出口的一家咖啡厅,还不错的样子,没时间进去坐坐,要赶着逛超市

俩吃货扫荡中

Day3&4 鼓浪屿

现在登岛的是三丘田码头

羊宝的杰作

当船上的人说看见了海豚的时候我在干嘛

Tips:1、鼓浪屿五大经典联票(日光岩、菽庄花园、海底世界、皓月园、海天堂构)
          2、住宿推荐娜娜连锁酒店,一定一定要提前订
          3、逛鼓浪屿一定要有一份地图
          4、路线:内厝澳、龙头路(吃货天堂)、日光岩(晃岩)清早去最佳、协和礼
                          拜堂、鼓声洞、风琴博物馆、钢琴博物馆、三一堂、菽庄花园、国际
                          刻字艺术馆、皓月园以及郑成功雕像附近海滩、夜市
附地图一张

风琴博物馆

邂逅一只田园犬,说好的邂逅猫咪呢

说!你背后藏了什么东西

三一堂

超爱这个狮子

酸。。。

蓝天白云碧波沙滩,只差我深情一跪

大叔的歌声很有感染力

秋刀鱼也是我俩的菜

潘小莲芒果酸奶,真的好好吃

土笋冻

宝宝,你想干啥

我头戴花环来娶你可好

羊宝指给我看的时候,店里的服务员都笑了,我要怎样,来一斤???

这个大鱿鱼好吃

结束暴走,回去敷个面膜睡觉,结果一觉睡醒就是第二天中午。。。

Day5 曾厝安、步行街,漫步街头,静享时光

曾厝安

曾厝垵,城中村,被称为“曾厝垵文创村”,别名“曾里”,又称“曾家沃”、“曾家湾”,位于厦门岛东南部,至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 。曾厝垵东至白石炮台,与黄厝社区接壤;西至胡里山炮台,与厦门大学相邻;南面大海与大担岛隔海相望;北至御屏山西姑岭。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面积6.5平方公里。风景秀丽,美丽的环岛路贯通曾厝垵社区。

其实就是逛吃逛吃

小手一抖,拍糊的了

芒果绵绵冰

就当我家羊宝免费给你们做个广告

和羊宝在车上无意间看见的地方,于是就过来了

走着走着就走到厦门青旅了

海蛎饼

街头

中山公园

我俩突然想起来好久没吃过米了,于是一人吃了一大叠黑椒牛柳饭

逛完晚上心血来潮去看电影,看的主要不是电影,是气氛,哈哈。第二天是我生日,突然好想吃姜母鸭,看完电影问了好多家店都卖完了

堵爆了!

死胖子非要一个人喝两杯

买了饺子和鸭脖带回去,十二点到一点的时候手机各种消息提示音,谢谢大家的祝福 让过二人世界嘛

回家

跨海大桥

在机场,飞机晚点,还是羊宝的额娘开车来禄口接我俩回家的

回来后的一个月,收到了从厦门邮回来的明信片

后记
我愿用一辈子的时间陪你看世间最美的角落,最绚丽的烟火。

PS:回去还能赶上一场比赛,不然要被队友打死了;再后来就是比赛的时候受伤,右膝外侧半月板撕裂
蚂蜂们可以关注我的新浪微博:Virgil_Tse 或者加我的Wechat:xx5293

第一次在蚂蜂上写游记,希望大家支持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18 16:25

引用 shijingjing 发表于 2016-03-18 16:25:44 的回复:

回复shijingjing:看跟谁一起 哈哈

2016-03-18 23:27

2016-03-19 00:08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9 00:08:30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19 11:1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