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和孩子,我们说走就走——酒城泸州&古城西安 美酒与美食的碰撞

• 出发时间/2016-03-09

让每一次旅行都值得被纪念

OK,我们直接进入主题,Let’s go~
    这次泸州西安行真的是心血来潮,起源于表妹的一个微信,她说“这个礼拜我们去西安吧,机票才300,带着孩子和两个妈妈”,我回了一句“好啊”,于是这趟旅行就这样敲定了。
因为我要带小孩,所以行程安排是表妹来做的。首先来个行程和花费:
旅行时间:2016/3/9--2016/3/14
泸州
[DAY--1]自驾泸州(16:00-18:00)
[DAY--2]游:凤凰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万象汇海洋球馆
[DAY--3]游:云溪温泉
       吃:酒店点餐
西安
[DAY--4]]游:骊山,华清宫,兵马俑,地宫
       吃:临潼饺子,蟹老板
[DAY-5]游:鼓楼,大雁塔,音乐喷泉
      吃:吃:老马家肉夹馍,羊肉泡馍,孜然羊排,麻酱凉皮,油炸螃蟹, 鲜榨石榴汁 ,机场盖浇饭
2个大人+1个小朋友开销:
玩:骊山+华清宫门票150元*2
    兵马俑150元*2
    帝宫128元*2
交通费:油费200元,高速收费120元,西安市内:273+100+28+160+40=601元
导游费:130元
吃:620元
2个大人平均费用2230
现在正式开始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泸州篇
      泸州游玩其实只是顺道的事儿,因为表妹和妹夫都在泸州工作,姨妈刚好换了班有了5天的假期,而我正好无业游民,所以我们决定提前去泸州玩儿两天。泸州是表妹的地盘,所以我们一家人的一切花销就省掉了,只有一点我儿子买玩具和在海洋球馆玩耍的费用。
我是自己开车到的泸州,然后在表妹家吃的晚饭。到泸州的第一天就下雨,本来打算去看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正好被我们遇到),但是想到大典在露天举行孩子有可能被淋湿生病,表妹还要上班,所以最后决定我妈和姨妈她们两个去看,于是只能带着我的两个宝贝在家玩自拍(看看这两个可爱的小朋友就行,请忽略我的睡衣造型)

吃过午饭就带着两个小朋友午休了一会儿,晚上表妹带着我们去逛了逛万象汇,这个商场刚开业半年不到,底楼有一个很长的海洋球馆,小孩子哪儿能见这个,一见就没了抵抗力,我儿子从进门开始就闹着要玩,还好表妹办了商场的会员卡,刷会员卡积分也可以进去玩儿,所以表妹给两个小朋友和我们两个换了积分就带着两个孩子去玩儿,如果没有会员积分可以买票,每人40元(大人小孩都是),据说这个里面有10万个海洋球,抱着儿子跳进海洋球就知道为什么1米以下的小孩需要大人陪同了,海洋球的高度直接到了我的大腿,我儿子一下去就达到胸部了,根本没办法自己走,我只能抱着他来来回回的跑,一个小时下来已然累成了狗。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饭我们便驱车到云溪温泉酒店,酒店离泸州市区仅28公里,但由于是郊区开车会比较缓慢,基本上自驾都需要1个小时左右,我们10点半出发,到了酒店已经快11点半了,于是我们决定先吃午饭,在酒店餐厅简单吃过午饭后,就正式开始了我们的温泉游。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温泉嬉戏图,简直不要太嗨!(开始我还担心我儿不下水,我们全家都是旱鸭子,早前带我儿游泳简直就是一场战争,事实证明我多虑了)
       泡完温泉都快下午4点多了,因为晚上8点多的飞机,所以换了衣服就赶紧驱车回泸州,到了表妹家已经快6点了,结果妹夫在纵横网看到飞机晚点的消息,于是我们不紧不慢的解决了晚餐才开始向机场移动,由于带着孩子也没时间照到机场外的LOGO,所以大家就勉强看看机场内部吧!(我的直觉就是真的太小了,跟丽江机场差不多,一眼就看完了)

飞机一直晚点到9点40才起飞(看图就知道我儿已经等得不耐烦了),出了西安机场已经晚上11点了,然后打的去临潼临潼区在西安郊区,一上车我们就开了百度地图开始导航(一方面因为不识路觉得带着老人和小孩应该谨慎一点,另一方面是怕司机欺负我们外地人带我们走弯路,不得不感谢网络科技的发达),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距西安机场73公里外的临潼区富临酒店,两个小孩早已在累得在车上睡着了,我抱着孩子,表妹办理入住,颠簸劳累的一天终于结束,请原谅我实在没有时间拍照,酒店照片就凑合着看吧,我们住的标间,在网上订的308,这个价位来看的话还是不算贵的,酒店没有标星级,应该是经济型酒店。(都是我第二天补拍的,酒店内部就只能发网图给大家参考了,本人证实网图是真实的)

第二天一早,西安之行正式开始(表妹事先做好的行程安排,我这人真心不会提前做攻略,自上次失败的韩国济州岛之行以后,这种繁琐之事我还是决定由别人来完成的,在看完表妹的行程安排以后,我更是觉得我真不是自由行的料)
       不好意思,扯远了,回归正题,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便步行到华清宫(酒店离华清宫步行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华清宫景点包含了骊山和华清池,门票统一每人150,本来只打算带着孩子逛逛华清池就OK,但是这么贵的门票就看看池子也不划算呀,在买完门票后我跟表妹决定包车上骊山(带着孩子老人和行李爬山的难度我和表妹那都是心知肚明的),包车司机张师傅带着我们逛了骊山上几个比较有名的景点:
明圣宫:据说是杨贵妃带发修行的地方,门口“遵道贵德”的题字说是道士开了光的;
老母宫:传言女娲在此炼石补天,掘土造人,老母殿正殿旁的八戒龙鳞树上挂满了红色祈福带,据说是唐玄宗和杨贵妃在此栽的第一棵树,树上有猪八戒的脸型,此树故此定名;
长生殿遗址:据说安禄山因为杨贵妃烧了这个地方,所以女人太漂亮也是罪过,长生殿里的两棵雌雄树叶是一景,对我来说没什么感觉,反正就是能保佑你和另外一半相守到老之类的;
最后眺望了一下烽火台和在观景台俯瞰了整个华清宫的全貌,我们就下山了。下了山后就是逛华清池,因为怕时间来不及所以在华清池里面又找了个导游领着我们快速走了走,导游带着我们看了杨贵妃和帝王群臣使用的汤池,我们还去泉眼口用温泉洗手,感觉棒棒哒!逛完整个华清宫已经2点了,为了节省时间,张师傅带着我们去了当地一家很小的饺子馆,半斤韭菜猪肉和韭黄猪肉的饺子,一碗菠菜汁拌面只花了50元钱,饺子味道很好,皮很薄,入口鲜香,全手工的,跟我们在超市和市场买的饺子真心不能比。

接着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溯源秦皇陵,这个皇陵是根据秦始皇陵仿建的,本来我们没有打算在这个地方浪费时间,但是张师傅强烈推荐。看过之后真心觉得这钱还是花的值得,坐小火车带着3D眼镜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只是我儿子好像有点吓到了),总共下来40分钟的行程。

最后一站兵马俑,我想说我们还是请了一个导游,我们是为了节省时间,带着小孩旅游是没有办法好好自己去观赏的,没有小孩的话其实包车和导游的费用是不必要的。兵马俑就不再过多介绍了,直接上图

兵马俑博物馆外有915,914,306公交车直达西安火车站,915路是最快的,40-50分钟左右,但是我们逛完兵马俑出来的时候915已经没有了,我们坐的306到西安火车站,到了火车站,本打算用滴滴叫车,结果订了车司机打来电话说私车不能在西安车站和机场接客,在西安滴滴还未合法,OK,那只能打的,结果我们发现西安的出租车在火车站接客都不打表,直接叫价!最后好不容易找了一个叫价40的的士,因为我们老老小小的已经折腾一天了,那就40吧。
到了预定的柠檬酒店朱雀店把行李放下都快8点了,还没吃晚饭,于是到楼下觅食,酒店门口很繁华,超市酒店KTV餐厅什么都有,蟹老板是表妹选的,就在酒店的旁边,一下车她就说这家店东西不错(她在杭州读大学的时候吃过这家连锁餐厅),饿坏了都没来及拍照,只顾着喂小孩吃饭,照片是边吃饭边拍的,可惜了这家餐厅的别致景致。本来还打算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结果想到老人和小孩都度过了疲惫的一天,所以决定明天白天再去。

第二天的行程主要以吃喝为主,鼓楼后面的回坊是我们此行的目标,于是一大早我们连早饭也没有吃就从酒店撤退了,背着行李带着孩子上路也是真心醉了。可惜的是肚子不够用,也就吃了几样特色小吃便已撑不下。鼓楼没有进去就远远眺望了几眼,拍了几张照片以示纪念。

打的滴滴到大雁塔,大雁塔前的音乐喷泉确实够大,但是大白天看起来真心一般般,两个小屁孩倒是高兴坏了,看着孩子开心一切的疲惫和辛苦真的一下就忘记了,所以再辛苦再累我还是愿意带着孩子老人一起旅行,这样的收获和老人的笑容远远比旅行本来的意义大得多。因为带着笨重的行李,我们只是远远的给大雁塔留了影,时间都留给了两个孩子在喷泉广场自由嬉闹。至此我们的整个西安之行也完美的画上了句号。

后记:其实这次行程也是专门带着老人和孩子一起的,老人一生奉献为了子女,我没来得及让我爸爸看到我的今天,所以我想加倍的补偿给妈妈,老人并不需要物质,只是需要陪伴,如果有能力,多带着老人出去走走看看,我相信这是最好的陪伴。孩子3-7岁这个年龄段我认为可以多带着出去走走看看,这个时候的孩子没有学习的压力,在每一次的旅行中一方面增长了见识,另一方面可以很好的锻炼孩子沟通独立学习的能力,这种实践性的教育对孩子是一辈子受益的。福利大家两张我觉得这次旅行很有爱的照片

建议:带着孩子和老人的旅程不要规划得太满,要有充足的时间休息,选择的酒店和交通工具必须以安全舒适为主。

这是本人的第一次游记,不足之处将会在未来的游记里继续改进,欢迎大家留言点赞!

在此我必须给我们包车的司机张师傅点个赞,一路上不但开车还给我们做导游讲解,最后在逛完了华清宫后还送我们去了帝宫和兵马俑,一路上给我们拍照,告诉我们怎样玩,哪些东西不要去购买,最后在嘱咐我们坐几路公交回市区后才离开,带着我们玩了1天只是让我们帮他完成了2个去玉石店的购物项目并且说你们转转就行可以不用买,这是当地旅游部门给他们的鼓励补贴政策。100块钱的包车费我真心觉得千值万值了。

喜欢旅游吗?
喜欢免费旅游吗?
喜欢边旅游边赚钱吗?
喜欢带着家人,父母,孩子看世界吗?
想带着亲密爱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蜜月旅行吗?
@我或V我,给你资料!

2016-03-17 23:54

互赞一个吧!

2016-03-18 10:40

2016-03-18 11:0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18 13:25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8 07:02:53 的回复:

好可爱

回复快乐旅途:嘻嘻!

2016-03-18 13:45

引用 cespiral 发表于 2016-03-18 13:25:44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cespiral:对呀~就是摄像技术太差了~要好好练练

2016-03-19 00:30

2016-03-20 10:16

2016-03-20 11:4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3-21 01:02

2016-03-21 15:3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