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之行——幸运之旅

行程第一天

寒假快要结束了,正月十五到开学还有一点时间,趁着这个时候各地都是旅行淡季,不利用起来真的太浪费了。又是从家里回学校,就拖着大包小包一大堆行李去了张家界。幸好旅程有一个不辞辛劳又不会抱怨的还不用给钱的绝世好搬运工。加上搬运工同志把攻略都做好了,真是轻松无比,只要跟着走就可以的旅行,爽呆了!

在火车上当晚居然没睡着!看了一夜的小说,没有好好地休息,浪费了许多的精力。我们只好马上去找到我们网上找到的酒店。酒店离火车站很近,在天门山售票处的对面,价格也便宜。把笨重的大箱子放好了,休息了一下,马上到天门山玩耍去也。一路上各种小贩让你购买鞋套,其实没有多大的必要。我们去到天门山售票处的时候快10点了。排队的人还挺多的。大半个小时以后才上了索道。这还是淡季呢,旺季怎么了得呀。

淡季学生票才135,哈哈哈哈。。真的是超级值,全长7公里的缆车,就好像飞一样~

在缆车上风光实在是很好,高处的风景真的很让人心醉。全长七公里的缆车,车上会有八个人。如果只有我们俩,我估计都要开心的跳起来了。真的很能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希望飞起来,如果可以,一直在空中,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看着眼前的事物慢慢的变小,虽说还不能到一览众山小的地步,但是看着这样的景色,心胸都会变得更加的开阔。

看!天门洞!!↑↑↑↑↑↑↑↑↑

上到山顶啦。上山的风光很棒。到山顶更是开心!因为还有雪!!!作为一个祖国南疆的小孩儿,就见过那么一两次雪渣渣!!山顶居然是白茫茫的一片!简直就是amazing!!无法用言语形容我们的激动!如果当时你看到我,一定觉得我是一个疯子!

一个没什么见识的连大雪都没见过的小村姑,不仅看到雪还看到了雾凇!!!我们在山顶沿着西线浏览路线浏览,在鬼谷栈道附近看到了美美的雾凇!鬼谷栈道前面的玻璃栈道因为结冰就不能走了。。。闻名天下的天门山玻璃栈道,有几分可惜。不够后面的美景也把这一点点的可惜掩盖过去了。

沿着鬼谷栈道走到鬼谷兵盘,传说这里是奇门八卦能走过去的人是特别特别聪明的。两个人为了证明自己聪明,把整个鬼谷兵盘走了一圈,结果竟然走着走着不知道在哪条路上了。,这条路也比别的路更陡一些。当我们终于走出去,才发现我们居然到了云梦仙顶!然而出来的路上写着消防通道,请勿行走。只有23333才能表达当时的啼笑皆非啦。云梦仙顶应该是山顶最高的地方,而走到这里因为下了火车直接上山,忘记单反充电了!!!所以单反没电了!!备用电池也忘记充没有电了!!!!没电的苦谁能懂?!!!!而两人的手机全是渣像素,小小的遗憾,没有好好的继续记录眼前的美景。不过以前的人也没有相机,常常会觉得眼睛能看到的能深深的记录在脑海。虽然没有照片辅助我的记忆,但是我回想起这些美景,却是比相机拍下的更加美好。(给自己拍照丑找借口哈哈哈哈哈)

从云梦仙顶下来,我们还是我们还是回到原来的路上,即使它说禁止通行。。。哈哈!不得不说天门山顶真是太大了,建议一定要穿运动鞋。因为路程实在太长。平时不太运动,体力不太好。回到原路上,已经有一点点累了。鬼谷栈道走完,一路悬崖的云雾纷飞的路线也结束了。虽然没有踩在云雾上,但是看着在身边的云雾,觉得自己是仙人!
接下来走到捭阖,巧夺天工的木制机关。有时候真的好羡慕古人,懂这么多的奇门遁甲。在求儿洞好多人在许愿,听说来一趟回去就会有宝宝啦。然后就到天门山寺啦!

到了这里也到了东线的游览路线,在东线的游览路线要比西线长一半多。但是本着不能浪费门票的心情,我们还是继续走东线啦~西线的玻璃栈道关掉了,但是东线的玻璃栈道还是开着的。哇哈哈哈哈哈!终于能体验一下这个让人闻风丧胆的几千米的高空的玻璃栈道。不知道是内心太过于坚强还是这个真的不恐怖,看着旁边的阿姨一边抖一边喊着我不敢,在玻璃栈道上开心的快飞起来,女汉子的特质暴露无遗。新鲜感过去,只能感叹我们修建这个玻璃栈道的工人、设计师,真的太牛了!没有一点恐怖的情绪,但是心里却感觉在冒泡泡一样。体验新鲜的事物的时候,总会有这样冒泡泡的幸福。~~

嘿嘿小粗腿~~~玻璃栈道还要多加5块钱,不过很值得~

由于太冷雪很多,通往天门洞的大扶梯,关掉了不能搭。就不能走天门洞了。这一路上一直纠结还要不要走那一大段有很多景点的路,这是我们已经从十点一直走到下午3点了。累到还好,就是早上只吃了一碗面,此时真的好饿好饿好饿。我还是想,来都来了,我们肯定要深度游啊。既然是深度游,当然要走完所有的美景。然后从大扶梯又走到快活林。这一路真的是饿到不行,最后的路我都是被拖着走的。只好放弃了。然后中间还走错了一段,结果那一段路,我们走了三遍!仰天长啸,哈哈哈哈。这和走完全程的路有什么区别啊!!!这一路上有很多的路结了很多冰,走路要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就会摔一个屁股蹲~作为没见过雪的小村姑,在有冰的路上被我们搬运工跑起来拖着滑动。然后我就像溜冰一样一路溜这过去的。心里面有点害怕摔跤,但是又觉得很好玩,一边很大声的笑一边尖叫,然后在冰上快速的滑,引得路边的许多人侧目。这段路上风景刺激着视觉感官,而路上都刺激着心里激动走着没走过的路,没见过的事物。也许越大,我会对事物越来越不稀奇:也许长得越老,我的好奇心会慢慢衰落:也许越成熟,我随时会激动尖叫这没礼貌的样子会变得矜持。但是这样保持着好奇幼稚开心的心会慢慢只有这一次了。所以珍惜每一次的旅行,每一次都是幸运之旅都是幸福之旅。

回程路上也是坐的索道,我们去到就能上索道了,后面有一对情侣,然后就没有别人了。然后我们上了索道游览车,结果那对情侣没有上来,哇哈哈哈,我们两个人就相当于包车啦。两个人坐了八个人的位置,别提多开心啦!索道上和上山一样的景致,但是心境和看法都又不相同了。

天门山就游览完了。明日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来吧。咱们下篇游记看~

这个是纯攻略的文字,描述十分简单,文章太长,时间赶的朋友可以看这个~http://www.mafengwo.cn/i/5437851.html
这个是描述的张家界森林公园,非常详细非常长 ,有兴趣可以看看http://www.mafengwo.cn/i/5437833.html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18 14:14

引用 lydia的天空 发表于 2016-03-18 14:14:04 的回复:

回复lydia的天空:你是第一个回复我的人,感谢感谢!真的太棒啦

2016-03-18 16:08

2016-03-19 00:0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9 00:07:3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

2016-03-19 00:09

其实我就是那个搬运工

2016-03-19 11:51

引用 白色的野骆驼 发表于 2016-03-19 11:51:51 的回复:

回复白色的野骆驼:哈哈哈哈哈哈,搬运工先生你好

2016-03-19 23:37

引用 会飞的小天狼星 的图片:

2016-03-20 10:1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3-21 14:54

引用 alva买东西 发表于 2016-03-21 14:54:08 的回复:

回复alva买东西:谢谢夸奖,用心写的,总希望有人能够看到或者评论,每看到当一个评论都会觉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