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可可西里,看看海。32天15700公里关于20个地方那些琐碎的回忆-新疆全攻略!

张小珏 LV.17
2016-03-17 23:31 7926/65
  • 出发时间/2015-09-10

啰嗦

整个旅程:
于2015年09月10日开始,32天,粗算15700公里,

北京西宁-茶卡-乌兰格尔木可可西里吐鲁番乌鲁木齐石河子克拉玛依-五彩滩-魔鬼城-布尔津喀纳斯禾木喀什-红其拉甫口岸-瓦恰乡-三亚

飞机,火车,客车,包车,拼车,自驾……

其实吧前几天耐不住总被人叨叨我断断续续的写了几篇地方的,图片多于文字,底下回复也少之又少,真不是我不走心啊,我这脑子啊……然后前天晚上也写不进去东西也不想修照片,就上来翻了翻四年前那篇红遍一时的游记,看着自己写的东西就跟看别人的似的,哭啊笑啊的,最后真是感叹自己怎么记住这么多东西的啊,看着文字当时的画面都还在脑海里回放,忍不住跟闺蜜说真神奇,是不是现在上了岁数了,怎么现在写不出游记了呢,全忘了发生了什么,她就损我,你那是因为有感情戏,还附加个可恶的笑脸。真气人!

今天又看了贱人上了蜂首的游记(底下就会出现这个人的裸照了),也是此次旅程中的小伙伴,有一大段共同的旅程,不一样的故事,我就是他那篇骚文中大名鼎鼎的囧小钰,气场很强的女子~重点是底下有一个人的回复,今天早上看见贱人拍照发到群里说“囧爷!名人!”那个人回复是“囧小钰是不是北京的,之前去过西藏?有颗虎牙?”讲真,真是把我感动了一把!就像是三四年前坐火车都能被人认出来一样,哎哟心中那个小欢喜啊!我就回复贱人说,“开玩笑,姐好歹也是个过气网红好吗!怪我当年太低调!”哈哈哈!

基于以上两段啰嗦的前提刺激,我决心依靠着仅有的记忆好好写一篇对得起人的白话文,超越感情戏!超越贱人一万八千字!做一个有骨气的大名鼎鼎气场强大的过气网红!

09.10 北京到西宁的前奏

前半个月鹿晗的mv拍的没日没夜,一拍完明明就问我要去哪,还是去旅行?我想都没想,当然了!只有大好河山才能慰籍我这疲惫的心啊,看看我两部mv又憔悴了多少,我要去找青春!

没有想去的目的地,也没有明确的路线和旅程,跟每次一样,说走就走了。

于是,上豆瓣看看有没有往哪走的帖子合适的,就看到了宋诗毅的帖子,他具体说的啥我到没记得了,好像就是去西宁兰州之类的要搭车。我就回了他可以考虑去新疆,但是不选择搭车。来来回回就聊起来了,宋诗毅是个闷骚的研究生在读孩子,一米九的大个子了完全是个情商不足考研应试智商的一半高的孩子,因为我的时间不确定性,我们说好要是时间最后差不多,或许能在西宁汇合,在一起玩吧,最后临到订机票的前两天才跟他说,我是10号直接到西宁,他从景德镇坐火车到的兰州11号到西宁汇合。

妈妈把我到西宁的事情告诉了西宁的大姨,所以在西宁的两天都麻烦了大姨,多亏了大姨的介绍认识了一个相隔十来岁却曾经也是这么疯过来的人物也让我喊她姨,好吧,喊姨姐吧~一拍即合,聊的甚欢,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曾经也是自己满中国的跑,各种神奇的经历令人羡慕,她却说,羡慕你,还青春。

11号和宋诗毅在卧雪驼铃青旅汇合,看着屋里的姑娘抱着地图坐在床上研究路线,我们才想起该开始决定要去哪里了。听说有一个自驾的大哥明天要去茶卡盐湖,很多人都去楼上找他问能不能蹭车,不过我们都晚了一步,最终我和宋诗毅约上了菇菇菇和J决定坐客车去,然后的事然后再说吧。

马尔沙牛杂。大姨一大早带我去的当地美食,天亮就开始排队的不知名美食。

在客运站拒绝了忽悠人的拼车,明智的买了去茶卡的票。
五小时后,路过青海湖,到了茶卡,天气风大,一般,天空之境,一般。
自驾大哥后来朋友圈发的夜晚还是很美的,只怪风太大也没有选择住在景区内,有机会再去吧。
菇菇菇和J第二天要返回西宁,而我不想走原路,又现去客运站问怎么能直接从茶卡到格尔木,我要去可可西里

亏了热情的当地人,我们打听到了从茶卡有客车到乌兰,然后乌兰可能,是可能!会有火车停留到格尔木。这个可能性就是百度不到的,然后站点无票的,不过打算试一试!

↑ 我真的吃了,是咸的

↑ 每个人都租了靴子,然后,我的,居然,是,漏的!

↑ 我跟你说哦!这才是纯天然做旧效果!晶晶亮!高档牛仔面料!

↑ 我跟菇菇菇说,你站好,我给你拍个美照!
她说,算了
我说,开什么玩笑,我拍照很贵的,找我还不拍呢,你要知足,赶紧的!
于是,风好大……
真的是艺术照!艺术!懂吗!

↑ 这才是真的哈哈哈,美丽的菇菇菇~之后的吐鲁番结伴到后来的喀什相遇,一直是旅途中美好的存在~

↑ 哎,我只想说,这是我唯一能看的照片,且还要把自己都调黑……
需要个会照相的同伴有这么难吗!有吗!为什么每次旅行我都没有照片……
(后面就有了,别走开!青海之后,马上放照!)

09.13 茶卡盐湖-乌兰-格尔木

下了客车到了乌兰,和一个出差的大哥一起拼上一个黑车前往火车站,出差大哥也是听说有火车到格尔木过来赌一把。
乌兰火车站是一个特别神奇的地方,没有售票大厅,没有检票口,没有收票人,没有进站口,没有小卖店,没有厕所,火车还不一定停……总之你能想到的火车站的一切他都没有!简直是太棒了!我就喜欢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
等待的时候遇到一个从里面出来的人,我们以为是这里的检票的还问他会来车吗,他说,会,吧!

人品好,火车来了!
顺利的坐上火车,直达格尔木

当天晚上我们和一起搭乘火车的一个姐姐一起去的阿拉巴拉青旅,在一个小区里,是听菇菇菇给介绍的,她们从格尔木下到西宁,说这里的老板会带去枸杞园吃新鲜的枸杞~
事实是,青旅是一户三室一厅改造,就连客厅地上也睡满了人,全是94/95的孩子们,我们到的时候他们正嚷嚷着认亲戚排老大老二一直到老十几……前台的义工也不知道哪里嗨皮去了,没有人管也没有人问,一个广东大哥淡定的走来说,习惯就好,这些孩子会一直吵闹到半夜的……好吧,我承认我老了……

他们问我去哪,我说我要去可可西里
费了好大劲说通了广东大哥和两个姐姐还有一起在乌兰坐出租车的出差大哥,6人,决定包车,明天一大早去可可西里!就是这么神速的决定了!

09.14 格尔木-可可西里

美丽的窒息的可可西里

↑ 纯天然无添加冰川水,给你美丽和健康,你值得拥有!
司机小马哥是个很可爱的人,差不多大的年龄,黝黑的皮肤,多数都是腼腆的笑着跟我们开玩笑,带我们去喝冰川水,去找藏羚羊,还有去吃了大盘鸡~

↑ 那辆开往冬天的绿皮火车

↑ 人品好,藏羚羊

↑ 帅气姐姐一号,出差大哥,小马哥,可爱姐姐二号,宋诗毅,广东大哥,我

↑ 右数第三,我旁边的就是小马哥

出差大哥的技术还是可以有对得起观众的照片看 ↑

09.15 格尔木-敦煌-柳园-吐鲁番

我们没有去敦煌,只是路过。

原因就是,宋诗毅说他坚决不去敦煌,因为感觉只有装逼的人才去敦煌,穿着麻袋布衣挂着一堆手串,感觉自己跟艺术家一样!
对于他的这个理由以及当时说话的不屑,我是很难理解的。
再加上一下客车他就和司机吵了起来,更是让他极其反感…
我只能说:敦煌人民挺好的,真的,包括后来到柳园,饭店的大姐还帮我们去找旅店,都特别热情。只能说,他还是个孩子……即便这个有点小自私大脾气的同伴偶尔给旅行带来少许郁闷,不过一起玩耍的日子还是很美好的,我也跟他学到不少东西~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遇不同的人,学更多东西。

还好我对敦煌也没有很大兴趣,把沙漠留给库木塔格吧!

格尔木敦煌的大巴,车里异常酸爽!对于从没有坐过卧铺大巴的宋诗毅来说他的不爽已经到了极致,戴着口罩,全程不说话

↑混混沌沌到了敦煌又赶小面包到柳园,一路晚霞相伴,为了第二天早上去吐鲁番的火车,到了柳园已经很晚了,在东北菜馆吃了口饭便休息了。

哈密没有哈密瓜,所以直接去吐鲁番吃葡萄吧!

9.16下午到达吐鲁番站,同志们买票千万别买吐鲁番啊!要买吐鲁番北站!吐鲁番站实在是见过距离城市最远的火车站,像一个机场一样存在的地理位置……
等了四十分钟拼了车,前往白驼青年旅馆,菇菇菇和J已经早到了一天在那里等我们。

青旅的老板是个很神奇的个体…一进门是个好大的床摆在大厅,旁边还有很多吧台,人很多,各个都看起来懒懒的,感觉特别棒!办理入住眼镜老板还迷迷糊糊的特别逗,一句话就是:怎么都行,你想住哪都行,去哪玩都行,怎么去都行,问啥都是都行吧,你想给多少钱都行哈哈哈,我们的房费居然真的比菇菇菇便宜五块还是十块来着,后来菇菇菇还来找他“算账”哈哈哈,这里说下,在西宁的时候我们住的同一个青旅我的房费也比她们便宜,我实在不知道为什么每个青旅老板都这么爱我!

青旅有个梯子到房顶,那里晒满了进化中的葡萄,我还吃了一个,那也就是我在新疆吃的第一个葡萄,哎呀妈呀!甜爆了!甜的我再也不吃了!那甜让我想念大棚里的葡萄……

青旅有一只可爱的狗,叫阿米尔,后来离开新疆还看到老板说狗被偷走了,幸好又找回来了。

我住二楼和菇菇菇她们一起,宋诗毅住一楼,各自收拾好东西之后,我们就去楼下商量明天去哪玩,然后就认识了同屋的澳门仔KD,晚上一起去夜市吃的烧烤~还有哈密瓜,真的太好吃了!

到了新疆,价格都是两斤的价格,其实在格尔木很多地方就是这样报价了。

↑下了火车一起拼车时遇到的超级可爱baby!新疆的小娃娃长的真的太乖了!

↑阿米尔和青旅

09.17 火焰山-千佛洞-粑粑去哪儿大梯子-吐峪沟-库木塔格沙漠

早上起来就出发了!一行8人,都是青旅捡的。除了菇菇菇和 J还有,三大少,是菇菇菇他们在路上遇到的广东老乡,三个开早点铺的老板,两个人陪其中一个还没有出过省的大老板来旅行哈哈。还有澳门仔KD,卷卷的头发,每天用来逗他的普通话。
这样的八人组,明显就知道了,只有我和宋诗毅不会广东话……于是,在去往任何地方的车上,我们都被“孤立”了……

早上师傅把我们拉到青旅出门左拐,大路口再右拐的店吃完一碗超级好吃的抓饭后,买了两个哈密瓜,便出发了。
不得不说,哈密瓜好吃的不得了!
不得不说,吐鲁番那家抓饭,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是在新疆那段日子,走那么多地方,都要怀念的抓饭!
八个人,五个爷们,结果我是第一个吃完一大碗的而且一粒米都不剩,这件事至今还总被提起……

司机师傅不怎么会说普通话,也不怎么听得懂,原本的路线也没了,就跟着师傅走哪,停哪,逛哪。
不过也好玩的很,没想到火焰山的背后还碰到了粑粑去哪儿的拍摄地,在一片沙丘中居然还有绿洲,本来没要去的万佛宫,居然改去了千佛洞,最搞笑的是被几个大叔大妈看着我们翻坡逃票也想尝试,然后感叹岁数大了翻不过去,吐峪沟为了去摘枣子结果神奇般的翻过鸡窝和羊圈从别人的屋顶进了景区,嗨的不行的时候却被逮住的好玩事儿。太多了。

八个每次照相看镜头都奇奇怪怪的人,在阳光下逗乐了一天。

↑无敌好吃的抓饭!

↑我不是吃得多,我只是很珍惜粮食

↑就在火焰山后面是粑粑去哪儿的那个梯子

↑一片绿洲

↑ 我很喜欢这一片地方,我想它一定有故事在这里发生过

↑我爱那睁不开眼的阳光

↑从左至右:J,菇菇菇,我,二少,三少,大少,KD,宋诗毅

一直开到达吐峪沟,据说是个很古老的村子?到的时候正好是大中午,吃个瓜,大家都没有什么精神,kd有旅游卡就进去逛了一圈,出来说:嗯……我们也就没打算进去了。

三大少跑进去买了几斤葡萄干,然后就开始溜达,不一会二少喊我们要不要去摘枣子,我们就跟着他跑到厕所后面,正午的太阳让味道更浓郁啊,我们一直催他快一点啊!后来他说这能进去哎,你们上来吧!kd看了看我,作为汉子的我怎么能不起到表率作用呢!我一个箭步就爬上去了,菇菇菇穿着拖鞋在最后,我们爬过一棵树,就到了别人家的房顶上,再穿过鸡窝,翻过羊圈,阳光刺眼,和坐在阳台的老奶奶打招呼,大摇大摆的从大门走了出去,简直刺激!

呼哒哒一圈转弯,确实没啥看头,正往再走,马上就到门口了,然后,然后!旁边有个游客和住家争吵起来,好像是说随便拍照还是什么的,把警察也叫了过来,我们就停留了几秒中,随后就被问,你们几个票呢?……

这就告诉了我们一个真理,不要凑热闹!
哈哈哈哈哈,太逗比的经历了!

↑左边的房子是厕所,我们就是从这个土墙翻进来,爬过这棵树

↑然后就到了别人家的房顶,看到了羊咩咩,没有带相机就手机拍些

↑吐峪沟的老树

库木塔格沙漠
这是 世界上离城市最近的沙漠。

沙漠是个神奇的地方,自然形成的沙丘,在远处总以为很平坦,又很短,其实呢,怎么都走不到。往里面陷不说吧,朝阳的一面晒的滚烫,超阴的一面却冷的要命。
就这么走啊走啊走啊走……每次都以为就要到那个小山丘顶顶了,不着急的太阳公公都跟着下山了。
一个半小时后终于到了最高的坡坡,然后嗨皮的奔跑等待日出。

吐峪沟翻墙的时候还在笑话菇菇菇穿拖鞋,结果到了沙漠,她是对的!她和J有了在敦煌的经验,一早就是穿着拖鞋的,就为了库木塔格沙漠,然而我们只有光脚的命,还嘴硬着,光脚不怕穿鞋的!

↑菇菇菇傲娇的臭脚

↑J的真相

↑城市中的沙漠还是沙漠中的城市

↑上下是我很喜欢的两张

↑等日落

有句话说的好,我想和你一起睡觉,太直白了,行不通。
只要换成我想每天醒来阳光与你同在,瞬间就撩妹大招了!

走过日日夜夜,星辰点点,每一次日出有你陪伴,我更不愿错过日落的每一秒。
够不够矫情!

安静的看日落吧。
日落之后,沙漠就冰冷了,就像相邻的城市一般。

9.18 吐鲁番接地气儿的一天

菇菇菇,J和广东三少决定先去乌鲁木齐北疆走,我和宋诗毅一路太赶了想停下来休息一天,于是说好路上再见。

早上睡到自然醒,洗洗衣服晒晒太阳,中午都不用想吃什么直奔抓饭!然后决定去逛逛市场,我最喜欢每个城市的市场了,多接地气儿,感受当地人文那市场是不二之选,相信我。可惜没有带相机。

我们去的是新拓商城,当地维族市场,去到里面就点了一个冰淇淋,好神奇的冰淇淋,糖水一样上面漂着冰,慢慢悠悠逛了逛,才知道,原来冰淇淋要配茶叶蛋吃,烤包子要配冰酸奶吃,真洋气!

晚上宋诗毅提议去吃了新疆披萨!披萨馕!那个厚实啊 甩必胜客好几条街!

晚上我那间房来了一位新房客,看起来该有五六十了的日本阿姨。她的中文水平仅限于谢谢这两个字,其他的都靠pad上面不准确的翻译软件和日本方言的英语,她一个人从日本来到中国,一个行李箱一个背包,一本已经翻烂了的中日文对照旅游指南,上面标了每个地方的景点和住宿以及旅游社电话,不巧,吐鲁番上面的住宿是青旅……阿姨顺着指南就来了这里,她还以为是酒店,谁知道是上下铺哈哈哈。我帮她收拾好东西,问好明天要去的车,阿姨一直对我笑嘻嘻的,真的不得不感叹很厉害,从敦煌一路玩过来,所以说旅行不在于年龄。

第二天一早我和宋诗毅前往乌鲁木齐吐鲁番北站虽说是高铁站,但是每天会有一两趟车到乌鲁木齐是普通列车,很便宜。
临走时,阿姨要去交河故城,突然拿出一大包吃的给我,怎么推脱都不行一定叫我拿着,希望她一路平安旅行,开心健康!

↑冰淇淋,一元一杯

↑只是一条很好看的巷子

新疆披萨 看看这厚度!这料足的!

↑高大上的北站

↑坐火车之前的午饭就拿日本阿姨给我的泡面解决了

乌鲁木齐我来了!!!

9.19 乌鲁木齐

终于到了大新疆的首都!

我对于城市的感觉就是 都一样 三个字。都有高楼,都有满眼的车,都有雾霾。

乌鲁木齐大家熟知的青旅就那三个:麦田,雷鸟,自由驴社。我呢就去把这三个都住了一遍,客观的评价下。

刚到乌鲁木齐我们住的是自由驴社,也不知道啥有名没名的,就直接去哪儿找的,便宜呗!从火车站一路公交就过去了,找的时候费了点劲也是个小区楼,赶上门口正在装修啥也看不见,来了个哥们接我们,上去之后本以为是一间房间改造的结果是整个楼层都是旅社。说实在的看起来破破烂烂的,房间的床也是铁的铺位,跟现在很多青旅比起来确实不高大上,不过很干净是第一,第二就是氛围很好!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办理入住的前台就是大厅了,大家伙都在这块一起拼饭看路线什么的,所以你一来的话就会有人问你去哪呀 从哪里来啊,我想这才是住青旅的感觉,我们需要交流!

宋诗毅要结束旅程回去上课了,所以我要寻找新的小伙伴了。
青旅的小伙伴多半都是呆一天就出发了,我们在那里住到了21号,这个期间不乏有想约着一起走的朋友,只可惜都着急赶路先我一步出发了,于是我就在豆瓣发了帖子寻找一起去喀纳斯的人,就这样认识了鸡哥哥和贱人(就是那个开始提到的正创业青年)。鸡哥哥是乌鲁木齐上班的,正赶上古尔邦节和国庆,所以他们准备自驾去,我可以和他们一起拼车,费用aa。那会贱人还没有确定要来的时间,且在网络上他的感觉就是高冷,也不怎么回话,于是我和鸡哥哥以及他的同事约好一行五人开着一辆借来的手动档烧气车,9.24号出发。

自由驴社的位置很好,穿过后面的街巷就是红山干果市场了,可以直接买了邮寄回家。收拾好东西之后,像老板娘问了下附近的好吃的,没想到老板娘为了路痴的我专门手绘了一张地图给我,至今我还留着。约了同屋的姐姐(她是来出差的)一行三人去了红山干果市场门口的红冠椒麻鸡,好吃!一定记得最后加面!他家的千叶豆腐也很好吃!糖醋莲白也很好吃!总之要去试试。吃完之后再去商店买一个奶啤,这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宋诗毅喜欢的不得了甚至准备回去淘宝一箱,而对于我这个超级爱奶制品一切的人来说,味道就是,放馊了的酸酸乳而去还发酵出了气的感觉……

之后的两天我和宋诗毅自由活动,22号把他送走。

↑自由驴社后面的街巷,每天阳光很好,来来往往的新疆市民,还有一家超级好吃的酸奶店,后来的日子里很久我都泡在那里。丁字路口有关左前方是一个烤包子店,维族人的店非常不错!

↑红冠椒麻鸡

↑那个神奇的奶啤

↑出了巷子之后的红绿的左前方,是一家维族饭店,每天饭点满满的维族人,包子和汤饭都不错,叫做:穆合丝尼美食

↑刚出锅的羊肉包子

↑位于丁字路口右手边的酸奶坊,一个回族阿姨开的,所有的奶制品都是她自己做的,酸奶原味的,芝麻白糖自己加

↑阿姨自己做的奶疙瘩,超级赞!不过不爱奶制品的人来说可能接受不了这个酸了吧唧的东西

↑后来鸡哥哥带我来了一家叫做米吉拉的饭店,这家店的装修高大上到了每个角落都像是电影镜头,可惜我又没带相机!下次一定要带个姑娘来拍照!食物来说嘛……我只想说,如果你问他们家的服务员什么好吃,她会告诉你没什么好吃的!

9.22-9.23 遇见最嗨的小伙伴

单把这个列出来,因为这天开始,我捡齐了小分队:贱人,港仔,四姐,小柳岩。我一直给他们说你们要爱我多一点,是我让你们相识相爱的哈哈哈。

中午约好同屋的姐姐去喝酸奶,走到大厅的时候前台的小胖问我去干嘛,我说去喝酸奶,他指了指坐在旁边的男生说,你把他带上吧,香港来的还没吃饭,我说好吧,跟我走吧。香港仔就这么从了我,那时候他的普通话还需要经过大脑翻译成粤语再转换成普通话,我想我当时一路说的哪里有饭店他肯定是都没有听懂,所以他说,我还是跟你去喝酸奶吧。我们仨到了酸奶房,我就给香港仔说你出门拐弯有一个卖包子的你去买两个包子吧会饿的,过了一会他拎着个馕回来了,郁闷的说没有牌子卖包子我只看见了这个饼……我和姐姐笑趴了,就看着他可怜兮兮的喝酸奶啃馕……这时候收到贱人的微信,他前一天晚上到的乌鲁木齐,那时候我正和在吐鲁番大街上喝冰酸奶认识的国家机密人员军官哥哥撸串。他说他过来找我,我就发了地址给他,没一会他居然凭着仅有的智商找到了巷子里的我。

见他的第一印象就是,真的好贱!
又瘦又高一脸贱样不说吧嘴也是黑到了极致,我说你咋知道是我,他说看你那颗牙就知道了!

后来就像他说的一样,我们在酸奶坊呆了一小时,我又拉着他去了干果市场,然后又扼杀了他打车的念想,坐公交去了大巴扎,和姐姐还有港仔汇合。当时真是觉得,土豪啊!瞎得瑟!以至于后面一路一起玩耍档次提高了不少,经费也是……

晚上告别了自由驴社,搬去了雷鸟,雷鸟这个青旅就像是宿舍的感觉,前台登记完之后就入住,房间不大,木头的上下铺,打扫卫生的阿姨脾气很大,所谓交流的大厅我一直没看到,据说是在走廊的尽头有个书吧还是什么,反正住了一夜也就撤了。

一进屋,有两个姑娘,我这人比较乐呵,直接就问,要去吃肉吗?她俩对视了下说吃了晚饭了,我说走吧,一起去吃烧烤,很好吃的架子肉!她俩又对视了一下,说好!
这俩姑娘就是大学美术老师四姐,和她曾经的学生现在的插画师多多酱,以下都叫小柳岩,因为她除了胸以外长得真的某个角度好像柳岩!

就这样,我,四姐,小柳岩,贱人,港仔,姐姐约好一起去大漠架子肉,也是自由驴老板娘告诉我的,就在大漠酒店旁边,不起眼,但是很好吃!后来的散伙饭也是在那里,老板还拉着我们热情的合影。刚走到雷鸟门口,贱人就说来之前他约了个妹子说妹子现在就在雷鸟大厅,于是又增加一个广东妹子马瑞。

↑大巴扎 photo by 四姐

↑无花果

乌鲁木齐的夜景,拍摄于红山公园,原图在家里的台式电脑上面,只有等回了家高清的再加logo了

↑从不带三脚架,因为觉得麻烦……

↑贱人说跟着我不用愁吃,哪有好吃的都知道……这确实……

↑从左到右:马瑞,我,姐姐,港仔,贱人,小柳岩以及一只手拍照的四姐

↑遇到肉 都变样 丑样子都是四姐拍的

新疆的奶茶,咸的,我的爱

吃完肉的晚上,一群疯子在路上癫狂,唱着滑板鞋,跳着奇葩的摩擦摩擦,乌鲁木齐的夜,特别青春!

↑第二天中午和小伙伴去吃的过油肉拌面

↑第二天中午和小伙伴去吃的马肉抓饭 马肉……

↑第二天中午和小伙伴去吃的这个像油饼一样的东西叫做包尔萨克

9.24-26 在路上的每一天。

石河子-沙湾-奎屯-克拉玛依-魔鬼城-布尔津

24号天还没有亮就出发了。

一路上除了日出日落和风景,还有馕和雪莲辣酱陪伴,最牛逼的组合!

石河子伴着日出去逛了著名的石河子大学哟,想去沙湾吃大盘鸡却遗憾太早了都没开门,新疆是有两个小时时差的,苹果手机的各位去了之后手机可能随时会变时间别惊讶。跟着志玲姐姐的声音一路向前,没少指错路,但是也经历了不同的风景,阴天,下雨,下雪,冰雹,大太阳,什么都有了,还有在哈巴河县遭遇没有办边防证无法上山,绕着一座山走了四次!偶然吃到了超级好吃的[太和土鸡],必须打广告!最后放的面才是王道!不是普通的宽面条哦,如果路过一定要去吃!足矣和馕配雪莲辣酱媲美!

这一路 其他的嘛,嗯,克拉玛依是个看起来很牛的地方。

好啦,在路上没那么多话,上图!

↑经过一片棉花地

↑魔鬼城

↑我记得是在克拉玛依吃的 超级好吃~!

↑五彩滩外的风车

↑跟随日出奔跑,跟随日落离去

↑在路上他们最牛了 不用管红绿灯 也不用走人行横道

↑五彩滩

↑五彩滩旁边有一个很长的吊桥,车可以走,因为奇特车可以走所以吊桥口放了个牌子“车里收10元”。。。

↑嗨 牛menger menger

布尔津很美的码头

↑路边的人家

↑贱人经过的路上

↑太和土鸡 面超好吃~

↑绝配搭档!馕和雪莲辣酱!

抱歉各位太久没更 除了出门拔个牙以外 确实在家懒了半个月 也在想继续絮叨着写的好 还是想写哪部分再更新的好 当然还是死在了懒上。。

今天终于活过来了 是因为 后天我要继续旅行了 哦也!

这次是再回西宁 走一条没有被怎么开发的路线 开辟一下~
拍些照片或者会做个视频 到时候看吧 我一向懒。。

如果探索成功这条线路的话,希望以后推出来 大家可以多多行走~

别急,正在慢慢更新

如果你没看够,这里有以前好玩的故事,关于西藏http://www.mafengwo.cn/i/908625.html

沙发

2016-03-18 00:07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3-18 00:07:03 的回复:

沙发

回复橙Sir:嘿嘿 慢慢看哈 我慢慢写

2016-03-18 00:08

引用 张小珏 发表于 2016-03-18 00:08:48 的回复:

嘿嘿 慢慢看哈 我慢慢写

回复张小珏:好的,支持哟!

2016-03-18 08:09

支持

2016-03-18 08:49

引用 nccj001 发表于 2016-03-18 08:49:25 的回复:

支持

回复nccj001:

2016-03-18 10:06

为啥不写成一个合集?

2016-03-18 11:59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3-18 11:59:01 的回复:

回复洛基:就是一点点在更新啦~

2016-03-18 12:47

16:15更新完吐峪沟,晚点写库木塔格沙漠

2016-03-18 16:15

19:43更新完库木塔格沙漠

2016-03-18 19:44

哈密瓜吃给!葡萄干吃给!抓饭吃给!大盘鸡吃给!烤肉吃给!酸奶喝给!嗷呦,你们咋是按公斤卖的呢哎

2016-03-19 00:34

我的名字就不能好听点。。。贱人。。。
你就不能像小米渣那样温柔地叫一声伯虎哥哥!!!

2016-03-19 10:49

引用 老伯虎 发表于 2016-03-19 10:49:53 的回复:

我的名字就不能好听点。。。贱人。。。
你就不能像小米渣那样温柔地叫一声伯虎哥哥!!!

回复老伯虎:吓死宝宝了!!!伯虎哥哥!!!
伯虎哥哥 快把我的链接加在你的文章最后 顺带来点顶帖的 吼吼吼!

2016-03-19 10:52

2016-03-19 18:35

先下载,防删。

2016-03-20 21:08

引用 寻找梦想的赵小帅 发表于 2016-03-20 21:08:17 的回复:

先下载,防删。

回复寻找梦想的赵小帅:哈哈哈 不删 慢慢写

2016-03-21 08:16

2016-03-21 11:56

2016-03-21 12:39

我来看看了

2016-03-21 13:0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1 13:54

大赞

2016-03-22 08:50

引用 张小珏 的图片:

又来看一遍,感觉不如前一篇。可能在原有基础上再看扩充不太爽。

2016-03-22 10:12

2016-03-22 14:42

2016-03-22 14:44

漂亮的雪山

2016-03-22 15:49

2016-03-22 18:39

2016-03-22 18:41

引用 向往猪的牛 发表于 2016-03-21 11:56:25 的回复:

回复向往猪的牛:感谢支持~五天后更新 记得来看哦~我要去陪家人环海南岛啦!

2016-03-23 21:29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3-21 12:39:36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感谢支持~五天后更新 记得来看哦 会有大量美图~我要去陪家人环海南岛啦!

引用 折耳根小姐 发表于 2016-03-21 13:03:07 的回复:

我来看看了

回复折耳根小姐:嘿嘿嘿小母

2016-03-23 21:29

引用 erika_eureka 发表于 2016-03-21 13:54:42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erika_eureka:那就快去吧~
新疆是个好地方~我也一定要再去
五天后更新 记得来看哦~我要去陪家人环海南岛啦!

2016-03-23 21:30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03-21 14:18:33 的回复: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感谢支持~五天后更新 记得来看哦~我要去陪家人环海南岛啦!

2016-03-23 21:31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3-21 14:38:52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暖暖?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3-22 00:29:19 的回复:

回复橙Sir:这几天更新不了了 估计要五天后更新 记得来看哦~我要去陪家人环海南岛啦!

2016-03-23 21:31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03-22 01:10:15 的回复:

太美

回复今夜无眠:感谢支持~五天后更新 还有更多美的呢 记得来看哦~我要去陪家人环海南岛啦!

2016-03-23 21:32

引用 梦空间 发表于 2016-03-22 01:56:57 的回复:

幸福时光~赞!

回复梦空间:感谢支持~五天后更新 记得来看哦~我要去陪家人环海南岛啦!

2016-03-23 21:32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3-22 08:17:20 的回复:

回复水天:感谢支持~五天后更新 记得来看哦~我要去陪家人环海南岛啦!

引用 nccj001 发表于 2016-03-22 08:50:40 的回复:

大赞

回复nccj001:感谢支持~五天后更新 记得来看哦~我要去陪家人环海南岛啦!

2016-03-23 21:32

引用 清茶 发表于 2016-03-22 10:12:38 的回复:

回复清茶:可能确实是因为这些之前都写过 我就偷懒了哈哈 后面的没看过的就该精彩啦~
五天后更新 记得来看哦~我要去陪家人环海南岛啦!

2016-03-23 21:33

引用 老虎716 发表于 2016-03-22 14:42:13 的回复:

回复老虎716:感谢支持~五天后更新 记得来看哦~我要去陪家人环海南岛啦!

引用 老虎716 发表于 2016-03-22 14:44:24 的回复:

2016-03-23 21:34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22 15:49:27 的回复:

漂亮的雪山

回复在路上:是啊 超级美 后面的北疆更美 五天后更新 记得来看哦~我要去陪家人环海南岛啦!

2016-03-23 21:34

引用 摄之旅 发表于 2016-03-22 18:39:57 的回复:

回复摄之旅:感谢支持~五天后更新 记得来看哦~我要去陪家人环海南岛啦!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03-22 18:41:35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感谢支持~五天后更新 记得来看哦~我要去陪家人环海南岛啦!

2016-03-23 21:34

引用 张小珏 发表于 2016-03-23 21:31:49 的贴子:

2016-03-23 22:52

2016-03-24 12:50

这跨度我也是醉了

2016-03-25 11:20

不错

2016-03-28 07:54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3-25 11:20:52 的回复:

这跨度我也是醉了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哈哈哈 作呗!浪呗~
本来4月初想去洛阳玩呢 看来是去不了了~

2016-03-31 14:12

引用 张小珏 发表于 2016-03-31 14:12:26 的回复:

哈哈哈 作呗!浪呗~
本来4月初想去洛阳玩呢 看来是去不了了~

回复张小珏:天正蓝、花正艳,就等你了

2016-03-31 15:20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3-31 15:20:11 的回复:

天正蓝、花正艳,就等你了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去不了啦~四月中有工作 这段时间就陪家人 安心在家写游记吧

2016-03-31 17:55

引用 老马 发表于 2016-03-28 07:54:30 的回复:

不错

回复老马:谢谢支持~更新啦

2016-03-31 20:53

引用 ミカツキ 发表于 2016-03-24 12:50:10 的回复:

回复ミカツキ:更新啦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3-23 22:52:58 的回复:

回复橙Sir:更新啦

2016-03-31 20:54

回复清茶:来吧 大批美图

2016-03-31 21:57

21:58更新到喀纳斯之前 明天写北疆之旅 超多图 请注意

2016-03-31 21:58

引用 张小珏 发表于 2016-03-31 20:54:06 的贴子:

更新啦

景色不错的地方

2016-03-31 21:59

21:53 今天什么都不想写 听歌吧 《十里春风》

2016-04-01 21:54

今天终于活过来了 是因为 后天我要继续旅行了 哦也!

这次是再回西宁 走一条没有被怎么开发的路线 开辟一下~
拍些照片或者会做个视频 到时候看吧 我一向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