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印度洋的眼泪”——农历春节9日畅游狮子国兰卡

2016年01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2月2日-2月10日,
我计划去斯里兰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追寻印度洋的眼泪……
现在我回来了,我用图片和文字记录下这一路的心情!

出行前一天,扬州降下2016年第二场大雪,晚上我带着米娃出门拍雪景,结果下一个台阶滑到,屁股着地,从台阶中部7-8层一直蹬蹬的坐到底。米娃也被我拉倒,好在她身体着地,衣服厚,无大碍。我是咬着牙站起来赶紧扶起她,看她没事也就好了。回到家发觉可能是尾椎骨有伤,心想坏了,要是第2天不能出门就惨了。好在问题不大,虽然有酸疼,但基本不印象走路。时至今天,尾椎骨还有点酸哦。上几张这次雪景的照片吧,算是本篇游记的开篇……

关于旅行

这次旅行是一段富有意义的旅行。我们家米娃过年后就是10岁啦,这是她人生中第一个数字后面有0的生日。很多家长会给孩子办上一场热热闹闹的生日宴会,有时甚至会动用到礼仪公司操办。我们的想法很简单,不想走入世俗的那一套,希望多多带米娃走出去看看美丽博大的世界。这次旅行是我们一家第一次不在家过春节,也是头一次走出国门。上一次走过边检是前年夏天去台湾,但是那不是出国,因为台湾是中华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湾游记也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欢迎大家来看看。http://www.mafengwo.cn/i/3178492.html   虽然没有上的了蜂首,也有15000多的浏览量哦!
目前几乎每天都有人来收藏的游记,是我写的一篇关于我的家乡——扬州的一条古巷游非主流行程,也欢迎大家来捧场,更欢迎大家来我们扬州游玩。http://www.mafengwo.cn/i/3396616.html?h=16778937
新浪微博:@玩味生活陈明,微信:wwsh-cm

其实一开始跟团走,我是拒绝的。
本来此次行程最先考虑的是澳洲东部,因为我表姐定居墨尔本,和她沟通后才了解如果是自由行,澳洲地域宽广,时间会比较长,米妈的假期没有这么多;姐姐倒是推荐我们跟团,速度比较快,我查了一下跟团价格,春节期间比平时贵了近一倍,汗!想来想去觉得时间不够且花那么多钱玩南半球貌似太不合算了。等以后有时间了,还是要去深度的玩一次,且等米娃在大一些吧。
接着我们考虑泰国清迈自由行,文艺青年嘛,选择清迈都懂的,当地自由行比较成熟和方便。不过单独清迈一座城市自由行时间不会很长,总觉得玩的不尽兴,如果再飞苏梅岛什么的,攻略还得研究的细一点。所以一直考虑东,考虑西,加上年底事情多,时间就耽误下来。
当再考虑行程时,时间明显比较紧张了,手边没有任何详细的攻略。自己也从没有出过国,英语又够烂,还不想随大流走东南亚线路,所以就在网上到处翻。一个偶然机会,忽然看见了一个国家——斯里兰卡,立马联系旅行社的朋友问靠谱不?得到的回答是很靠谱,国人知道这个地方比东南亚要少些。不过行程要比东南亚要贵一些,所以我开始定下心来关注了这个国家,之前对这个国家的印象可能还是十多年前的泰米尔猛虎组织。

关于人物

左边就是我们家米娃,一个爱哭更爱笑的3年级女生,今年是她10岁生日,所以我们有了这次愉快的旅程。

中间的必须是女神——米妈,一位供职于世界500强外企的婴幼儿营养师,也是我的初中同学。当然初中时候基本不来往,再续缘分还是工作后的一次同学聚会哦,你们懂得……

最右自然是大大咧咧的逗逼文艺老青年我啦,熟悉的朋友也叫我米爸,一位少儿书法教师、私房蛋糕师和兼职旅游体验员(只负责体验扬州的旅游资源)平时爱好摄影、美食、旅游、电影、汽车……

关于器材

我用的
相机:Nikon D750,小蚁运动相机,山狗4代
镜头:Tamron SP 15-30mm F/2.8 Di VC USD,Sigma 35mm F1.4 DG HSM Art ,Nikon AF ZOOM-NIKKOR 80-200MM F/2.8D ED
脚架:Fotopro X4I-E

米娃用的
相机:Nikon D7000
镜头:人类光学精华

游记中部分照片为同团小伙伴使用Canon EOS1200D,Iphone6等拍摄,到时我会单独注明作者。
此次旅行是跟团游,所以也没有时间拍啥大片,呵呵!走到那里都是一带而过,外加还得注意家人的情况,容不得你考虑构图、光线等等因素,纯属流水账形式的扫街片,实在抱歉。有时在路上发现好的场景,你也停不了车,早晨和傍晚的黄金拍照时间好多都在车里度过。想拍好照片的朋友一定记得自由行。

关于行程

这里的行程其实不是我定的,呵呵!是旅行社安排好的,有遗憾,有惊喜:
D1:扬州南京香港科伦坡
D8:本托塔科伦坡
D9:科伦坡香港南京扬州

关于兰卡

我们这些中生代的老青年,对于斯里兰卡的最初印象是十多年前的“泰米尔猛虎组织”。这场长达26年的内战,造成8万-10万人丧生。直至2009年5月,斯里兰卡内战结束后,旅游业才从战争中慢慢复苏,全球各地的游客才能领略这印度洋上的一颗眼泪。

热带岛国斯里兰卡(SriLanka)旧称锡兰,如同印度半岛的一滴眼泪,镶嵌在广阔的印度洋海面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被马可波罗认为是最美丽的岛屿,因为没有一个度假胜地能有与其媲美的海滨,无穷秘密的古城,丰富的自然遗产,以及独特迷人的文化。斯国也被称为“红茶之国”。斯里兰卡以红茶闻名于世,始于1867年的红茶种植使她成为诸多顶级红茶的产地。
        2500年前,来自北印度的雅利安人移民至锡兰岛建立了僧伽罗王朝。前247年,印度孔雀王朝的阿育王派其子来岛弘扬佛教,受到当地国王的欢迎,从此僧伽罗人摈弃婆罗门教而改信佛教。公元前2世纪前后,南印度的泰米尔人也开始迁徙并定居锡兰岛。从公元5世纪至16世纪,岛内僧伽罗王国和泰米尔王国之间征战不断。16世纪起先后被葡萄牙(1505—1658)和荷兰(1658—1796)统治,18世纪末成为英国殖民地,1948年2月4日获得独立,定国名锡兰。1972年5月22日改称斯里兰卡共和国。1978年8月16日改国名为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

国旗
斯里兰卡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约为2:1。这可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个国家国旗是扁长型的。旗面四周的黄色边框和框内靠左侧的黄色竖条,将整个旗面划分为左右结构的框架。左边框内是绿色和橙色的两个竖长方形;右侧为咖啡色长方形,中间是一头紧握战刀的黄色狮子,长方形的四角各有一片菩提树叶。咖啡色代表僧伽罗族,占全国人口的72%;橙、绿色代表泰米尔族、摩尔族等少数民族;黄色边框象征人民追求光明和幸福。菩提树叶表示对佛教的信仰,而其形状又和该国国土轮廓相似;狮子图案标志着该国的古称“古狮国”,也象征刚强和勇敢。

斯里兰卡国徽
斯里兰卡国徽图案中圆面的中心为一头狮子,其形象寓意同国旗。狮子周围环绕着16朵荷花瓣,象征圣洁、吉祥;花瓣又为两穗稻谷环绕,象征着丰收。图案下端是一只花碗,碗里装着庙花;花碗两侧分别为太阳和月亮图案。国徽顶端为象征宗教信仰的佛教法轮;永远转动的法轮,还象征国家如日月一样永存。

上图基本表明了兰卡境内一些著名的城市和景点,那么就从我们出发的那天开始这趟旅程吧……
PS:因为我们是跟团走,所以没啥攻略,把护照第一页发给旅行社之后交上钱就啥都不管了。其实兰卡是可以落地签的,但是你手里没有签证,咱们海关是不放行的,所以自由行的小伙伴只能网上申请电子签。至于为啥我们海关不放行,估计是因为其他所有国家人民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中,我们ZF实在是不放心本国国民出去呀!是对我们的爱,我们要感恩……
电子签证ETA申请请戳:http://www.eta.gov.lk/slvisa/
ETA申请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2989732.html

电源转换器记得带上这两种,因为公共场所和酒店这2种插座同时并存哦!!图片来自 @goericgo 的兰卡游记!

DAY1

本团是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集合,所以自己需要打去往南京机场的大巴票,从扬州到禄口国际机场66元。儿童可以半价(售票处没有标识,需要你自己问)。我提前一天在滴滴专车上约好了车,早上一来,是一辆很新的凯美瑞,一问师傅,才买了2个多月。我们每人一个行李箱。米娃是18寸,米妈26寸,我28寸,全部放下了。价格也不贵21.9元,必须支持专车。

米同学,你的相机拿歪啦!请向左后方带耳机的老爸咨询如何拍。

前一天,本次旅程的领队Lisa就发过了信息给我们,11:05在机场集合,我们9点从扬州出发。一路很顺利,11点准时到机场集中,见到了领队——一位24岁的浙江妹纸。这张照片是米娃拍的,看看这姿势和表情,大家懂了吧!二二更健康……

接下来是本次和我们一起出游的小伙伴,排名不分先后。

来自大蓝鲸的母女2人组,特别是阿姨人特别好,我觉得算是儿童教育家,沿途教了我们不少培养孩子的经验。

还是来自大蓝鲸的新婚小夫妻,黄衣服的小张童鞋的身高,偶好羡慕呀!!祝你们新婚快乐,白头偕老!

来自青岛的一家4口,他们其实是湖南人,在青岛工作生活。最左边的奶奶快70岁了,气质那个是绝对的美。

这次把我原来用的尼康D7000给你米娃用了,她很高兴,这不一进机场就开始拍起来。

这姿势还有点架势呢,保证重心要稳。

此时的米妈在哪里?呵呵,必须是免税店呀,因为考虑到香港机场比较大,且转机时间比较短,万一在来个晚点,可能没有时间血拼,所以提前在南京机场就下手啦!刚好免税店有活动,原价满2000还可以再减去200,等于打了9折。满3000优惠更大……

之前行程单上写的是国泰,现在换成了港龙,好吧,反正你们都是一家。

本来是14:05飞机,分分钟就被延误到了15:15,诶!好吧,这是国内常见现象。上飞机后,机长就抱歉了,说不是我们要延误,是国内空管的流量控制,他们也没办法。

时间到啦,咱们上飞机啦!

飞机即将起飞,兴奋的孩子眼睛发光了。

好多人都反映港龙的飞机餐不错,果然是,米娃当然最爱哈根达斯啦!

两小时左右的航程还是比较轻松的,看一部电影基本就可以到了,这不开始下降了,透过舷窗看见了香港海域的大油轮。

这顶部还是看着蛮舒服的,比让密集恐惧症害怕的国内某机场好几条街哦。具体是哪家,咱就不点名了,哈哈!

因为南京香港的飞机晚点了,所以留给我们转机的时间就变少了,Lisa领着大家赶紧跑,还好很顺利20分钟到达下个登机口67号。

时间并不充分,所以也没有走远。就在周围几个店铺看了看。

继续上飞机,香港科伦坡,飞行时间大约7个多小时,在浑浑噩噩中度过……

不是太懂,是不是自由行的小伙伴需要在飞机上填写这个入境表单?

想不到我的首次香港之行是这样度过的,只能在飞机上看看她的夜色。

这趟飞机已经有了咖喱食物了,先让你试试当地口味。

斯里兰卡时间与北京时间相差2.5小时,落地时,北京时间已经凌晨1点25分啦!困死了。

下了飞机,湿热的空气向你袭来。候机大厅内N多的中国同胞在等待……兰卡估计是下一个被中国人沦陷的国家吧!后来听说,在习大大出访兰卡前,每年来的中国游客也就几千人,从习大大来过后当年游客忽然达到15万人,据说今年要往25-30万靠近……地球已经不能阻止中国人的疯狂了。

在边检处就看见宣传海报欢迎你哦!图片的风景是空中俯拍狮子岩。兰卡的官方语言是僧伽罗语。你好 AYUBOWAN 可读作:阿玉播完!来跟着老师一起念:阿玉播完!阿玉播完!阿玉播完!

兰卡机场免税店的特色:家用电器。应该是针对从国外回来的兰卡人的,其他国家人应该不可能买。

咱们是来旅游,好多老外是来度假哦,你看,这位帅哥背的是冲浪板哦!

出机场前记得换好斯里兰卡卢比,换钱的银行柜台有好几个,里面的工作人员都会几句中文:“换钱,换钱”。当天的汇率是141.25,200美金换了28250卢比。

需要办的另一样重要物件就是电话卡了,DIALOG是兰卡最大的电话公司,针对中国人的常用套餐是1300卢比,包含9GB流量,打回国内可以50分钟左右,号码前加拨0086。目前斯里兰卡只有3G网络,城市中还行,郊区和农村就时有时无了。推荐自拍党,微博微信党必须办一张。

这张照片上的全是这次行程的服务人员:左一是当地导游叫英迪卡,左二是中文导游叫ROSE,中间大家都认识了LISA,她右边是司机,最右边是司机助理。全团也就11人,有5个服务人员,牛吧!!这是斯里兰卡旅游的常规配置。

拖着疲惫的身体从机场到了酒店,其间还经过了兰卡为数不多的2条高速公路中的一条,是中国援建的。来不及多看几眼,赶紧睡觉。

DAY2

开心的米娃早上起来就画了这幅画,并自己拍照。兴奋呀……

一大早起来还在倒时差,米娃的胃口好像就大开了,你看她拿了3根烤肠还在等煎鸡蛋。

斯里兰卡科伦坡肉桂湖畔酒店 (Cinnamon Lakeside Colombo)位于科伦坡(Colombo)贝拉湖(Beira Lake)岸边,距离Crescat Boulevard购物商场有10分钟车程,提供9个餐饮场所和一个全方位服务的健康俱乐部。客人可以在室外游泳池内游泳,或在Azmaara Spa水疗中心享受按摩。酒店还设有网球场、壁球场和一个健身房。The Library白天是一个休息室,晚上则是一个俱乐部,专门为酒店的客人开放。时尚的客房配备了一台平面电视、保险箱以及沏茶和泡咖啡设施。所有客房都设有一间大理石浴室。部分客房提供一个独立的起居区、行政优待以及一个阳台。North餐厅拥有室内和户外湖畔座位,供应地中海菜肴、鸡尾酒和葡萄酒。其他餐厅包括泰式、新加坡和日式菜肴。
科伦坡肉桂湖畔酒店距离Bandaranaike国际机场有45分钟车程,距离Odel Department Store百货商店有2公里。

昨晚到酒店困死了,一头倒下去就睡着了。今天起来才发现酒店环境不错,还有好大的泳池,可惜了,玩不了!马上要出发了……

乌鸦在兰卡是代表吉祥的鸟,所以你看宾馆里也有乌鸦的植物雕塑。真的乌鸦也把雕塑看做庇护它们的同类的大哥哦。

酒店隔壁就是一座斯里兰卡空军司令部(sri lanka Air Force Headquarters,斯里兰卡空军ශ්‍රිලංකාගුවන්හමුදාව),时常有直升机起落……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著名的宾那伟拉(Pinnawala)大象孤儿院,并在那里用午餐。

两台车车是鲜明对比,蓝色的是斯里兰卡最多的都是TUTU车,也是他们国家的形象,属于2冲程发动机,尾气超标;红色的是日产聆风纯电动车,0尾气排放。貌似两个不是一个时代的产物在这里相遇了……

经过近3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宾那伟拉(Pinnawala)大象孤儿院,孤儿院是专为从象群栖息地走散或受伤的小象而开设的避难所,于1975年建立,从当初只有7个孤象发展到现在有80多头的大象孤儿院。大象是斯里兰卡的国宝,具有特殊的宗教和文化含义,无论是僧伽罗人寺庙的象形浮雕,还是泰米尔人寺庙的象头人身的形象,都是栩栩如生的大象。在斯里兰卡人现实的生活中,大象的图案在衣服和饰品上也是见多不怪。路边兰卡女警的微笑好像也有点害羞哦!

有儿有女,很幸福的一家!

先到大象洗澡的地方去看看它们洗澡,刚到这里,一大批大象洗澡结束回孤儿院了。沿途保安和警察大喝着警告大家靠边站,给大象让路。一是对大象们的尊重,二是也要保证游客的安全。

这款小型的皮卡要是国内有售就好,蛮对我胃口呀!呵呵!

大象们就通过右下的斜坡走入河中洗澡哦,我们就在右边白色建筑内午餐。边吃边看大象洗澡,哈哈!

刚到餐厅门口,另一批大象也来洗澡了,你看没洗澡的,身上多么脏。

乌鸦到处都是,这个小家伙在我拍下这张照片30秒后从我们餐桌上偷走一块蛋饼,把米妈吓了尖叫。

大象们鱼贯而入,我觉得它们就差哼着小调了。说不定它们哼了,我们是听不到,超低音。

被乌鸦偷走的就是最下面黄色的东东。

直接睡在河床上,让饲养员浇水伺候,好不舒服!!

跑远了可不行,赶紧回到大部队中去……

太阳暴晒哦,晒得米娃表情都不自然了。

椰壳也可以变废为宝,制作成工艺品。

肉丝姐请我们每人喝一只当地有名的“黄金椰”,50卢比一只,便宜又好喝。肉丝姐是谁?看下图。

肉丝儿姐就是之前提到的中文导游ROSE,东北人,性格那个爽朗,说话那个大嗓门,你们都懂得,杠杠滴!东北口音的ROSE就读作肉丝儿,和她特别熟的朋友直接亲切的喊她:丝儿(此处必须儿化音,该张照片由米娃拍摄)

午餐是自助餐,吃完了,我们就正式逛大象孤儿院了,这是正门。

进门前看见的,在我的台湾游记里也有提到——丰田Prius C混合动力小车。采用了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搭载了1.5L阿兹泰克引擎,最大功率54kw/4800rpm,最大扭矩111Nm/4000rpm,与之搭配的还有一个同步交流电动马达,最大功率45kw,最大扭矩169Nm,整个系统输出的最大功率为74kw。国内没有引进,一汽丰田只引进了它大哥普锐斯,结果还卖的不好,因为它输给了自己的同门师兄弟——雷克萨斯CT200h。都是丰田加的混动,价格相差不了几万,但雷克萨斯毕竟算是日系豪华品牌了,外加对于旗下混合动力车型采取6年或15万公里,最多共15次的免费保养政策,保养间隔为6个月或1万公里。所以普锐斯卖不好也在情理之中了。

肉丝姐对时间把控到位,时间13:30,刚好可以看见喂小象喝奶。饲养员已经把牛奶和器皿都搬出来啦!

先要把牛奶灌进右边的玻璃瓶里。

喂小象不算残忍的动物马戏表演,值得观看,老少皆宜。你看这只小象的象牙刚露出一点点哦。抵制残忍的动物表演,让它们回归大自然……

外国女孩也认真的用手机拍着,放大后发现手机竟然是我大中国V5的华为。

米娃和米妈买了盆水果喂食大象。刚开始胆子小,不敢靠近哦!

在我们鼓励下,终于有勇气摸着大象来张合影哦。

大象孤儿院主要是收养无家可归的、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孤儿院定时向游人开放,一些经过训练的大象还表演节目,以吸引游人募捐。大象孤儿院是幼象们的天堂,也是游客们的参观胜地。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认为大象孤儿院的建成对大象而言是“难得的胜利”。目前世界上存在两所大象孤儿院,一所在肯尼亚,另一所就是我们在斯里兰卡看到的这家。

走走走,要洗澡的跟我走……

准备出大象孤儿院了,刚巧一队当地的学生来参观,一身白色校服好显眼呀!貌似兰卡国家的校服都喜欢用白色。另外别看兰卡国家不发达不富裕,但历来重视教育事业。是发展中国家中受教育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83%的人口接受过高中以上的教育。公民识字率92.8%。1945年以来,实行从幼儿园到大学免费教育,在公办学校里读书不花钱。1980年起,政府不仅给中、小学生免学费,而且向10年级以下学生免费提供课本,免费提供午餐,免费提供校服。所需资金来自政府财政和社会捐助。看到这里,我们大天朝的娃儿情何以堪呀!

这张照片是同行的小伙伴——张驰用苹果手机拍的,他近1.9米的大个子,果然印证了那句话,高度不同,视角不同。我是蹲着拍的,视觉效果完全不一样。小朋友们学习压力也不大,大部分兰卡小朋友的学校时光是非常愉快的。学校一般在早八点上课,中午一点半就放学了。(我估计他们就是放学后来大象孤儿院参观的)小朋友们也有参加各类兴趣学习班的,不过更多的孩子们可玩得不亦乐乎,还是很幸福滴。……

阿公,阿婆一起卖椰子,好温馨的场景。

除了孤儿院,步入停车场,呵呵,一眼望去全是日系车。丰田混动普锐斯就有好几台。

加长版的飞度国内是没有的!!

面包车也是丰田一大堆。

我们小团队做的是丰田考斯特,嘿嘿!国内一般ZF领导都喜欢坐这车。看看车牌NB不?

在这家停车场边小店买了一支蛋筒冰淇淋给米娃,店家说150卢比,收款后收银机打了张小票,当时没注意。上车开了一阵拿出来一看,收银小票赫然写着100卢比……

继续赶路吧,路边的大树的造型非常帅,你们觉得呢?

英国殖民过后,兰卡好多人都有喝下午茶的习惯。路上也有这些茶歇店,供应红茶,奶茶,咖啡和一些甜点。

腰果和布朗尼搭配是头一次见到。

一只麦芬蛋糕,一块布朗尼,一杯加奶的红茶就是当地人的下午茶。肉丝儿姐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她说当地人生活节奏很慢,隔三差五的还有节日放假,下午无论再忙,到时间必须下午茶。好吧,这才是生活,忙的要死的人都仅仅是活着而已……

小店内的桌上足球必须是MADE IN CHINA哦!

民族汽车品牌吉利在兰卡买的不错的,经常可以看见,这款国内应该叫吉利金刚吧。

米娃发现当地的蚂蚁都是黄色的,我也凑上去用广角拍了一张微距,也是醉了。

路过丹布勒金佛寺,该寺是斯里兰卡佛教寺窟,建于公元前1世纪,是斯里兰卡的朝圣之地。丹布勒金佛寺是斯里兰卡一座比较典型的石窟式寺庙,坐落在一座石山的斜坡上。从山岩中凿寺,寺中有各种各样石刻佛雕像和其他雕刻,并遍布壁画。佛窟包括五所圣堂,是斯里兰卡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洞穴庙宇,极具宗教艺术价值,展示了佛教艺术的魅力。因为行程里并没有这个寺庙,也是肉丝姐看见路过就下来看看的,所以只在外围转了一圈,并未进入内部参观。

寺庙周围满是各种颜色的鲜花,美不胜收……

怎么样?米娃为了拍照,摆出了销魂迷踪步,Cool到没朋友吧!

某位小童鞋,为了活跃车上的气氛,自告奋勇的来了一段脱口秀。

快到酒店了,路上偶遇貌似中国的一家子坐着大象游玩。离酒店不远了……

酒店大门貌似一般般,其实内有乾坤。

好吧,来介绍一下这个斯里兰卡必去酒店之一:Heritance Kandaiama,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这里是斯里兰卡国宝级设计师的作品,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为世界五十家最好的酒店之一。
▲酒店尽量采用自然光,利用太阳能,泳池使用可循环净化水,被CNN评选为世界上最佳环保酒店之一。
▲酒店位于依山而建的吊脚中,融入了整片森林和巨石中,面朝坎达拉马湖,自然景观非常的漂亮。
▲酒店位于类似保护区的地方,融入进原始森林,有许多野生动物出没,可以和小动物嬉戏玩耍。
▲酒店设有3个无边泳池、设施齐全的健身中心、著名的spa馆、山洞餐厅以及豪华典雅的客房。
▲酒店提供像山地自行车游览和湖泊旅行等各种短途旅行。
▲酒店提供公共区域的免费无线网络连接以及免费停车场。
当天因为是傍晚入住,所以整理好行李天就晚了,也没仔细看酒店外观,第二天起来才发觉酒店真的和一般酒店不一样。它位于Kandalama湖畔,距离Sigiriya狮子岩30分钟路程,距离另一个世界遗产丹布勒金佛寺Golden temple of Dambulla也只要20分钟车程。
从一条机耕小道驶入丛林深处,一座巨大的建筑的出现让人猝不及防,藤条、爬山虎、茂盛的枝叶覆盖着这座童话般的城堡。酒店尽量采用自然光,利用太阳能,泳池使用可循环净化水,被CNN评选为世界上最佳环保酒店之一,是亚洲第一个获得绿色环球21证书的酒店。据说林青霞来斯里兰卡也住过这家酒店。

这几张图片不是我拍的,呵呵!是在Booking上下载的,给大家了解一下酒店的全貌。上面一张图片应该是航拍的,可以看出酒店就是在一处巨大岩石的侧面开凿出来的,也完全融入了周围的森林……

米妈和米娃在房间整理衣物,天色就开始暗淡下来了。我从阳台发现有霞光,赶紧端起相机一路小跑来到无边泳池旁边,要知道晚霞整个时间也就半小时,真正能拍的时间一般不超过8-10分钟,绝对的稍纵即逝……

上面一张,太阳还没有完全落山,满天橘红色的晚霞,好像一幅油画。

待太阳完全落山,天上的光线就被大气反射成了紫色,艳丽无比。刚巧一位当地老者坐在大石块上吹着笛子,大石块下面一盏黄色的灯光打在他脸上。黄色、紫色为强对比色,符合我这个重口味逗逼的审美,所以就有了封面的这张照片。如果时光可以重来,我愿意拿一把摇椅,坐在石头下。边听老者那兰卡风味的笛声,边看天空中云彩的变化,这才是享受慢……生……活……

酒店周围拥有180亩原始森林,有3360多种开花植物,250多种两栖动物。酒店无边的泳池“碧池”保持了与天然湖面一致的水平视角——游客在悠然畅泳的同时,感觉犹如置身湖中一样,有时会有飞鸟在水天间一群一群地掠过!!晚餐时间到了,我们就想吃完饭再来泳池游泳,结果泳池8点就关门,再次没有游到泳!!

晚上丰盛的自助餐,环境也是棒棒哒!

就上我最喜欢的几样菜吧!这是虾仁、鱿鱼等等现炒的,口味不错。

另2样尽然是水果?不科学呀,我是食肉动物呀!兰卡的木瓜和菠萝真的炒鸡好吃。食肉动物也改吃素,逆天吧……

饭后,米妈回房整理行李,我和米娃去看星星。

处处都有花,生活真美好……

满天的繁星呀,肉眼都可以看见。远处还是有些光污染……

上次看见这么多星星是15年夏天在贵州荔波,当时手上只有一只35的镜头,拍的好累。

小米沉醉于兰卡璀璨的星空,和星星留下一张合影是多么幸福的娃呀!(这张照片曝光5秒,后帘同步完成人物和星星在同一画面)

看星星都这么看……

睡觉前在楼梯上拍一张留念,朋友们,明天见……

DAY3

早上好,这是阳台外看到的景象,感觉就生活在森林里的树屋上……

刚刚看的起劲,忽然阳台边的树枝一阵骚动,一瞬间就窜出几只猴子来玩耍。酒店阳台的玻璃窗上写着不要去逗猴子,所以我们退到屋内,隔着玻璃看它们。

猴子很机灵,知道房间有人,是来讨食物的,你看这只估计就从其他房间拿到了好吃的。

吃完早饭,再次来到泳池边,空气好清新呀!

泳池旁边也是一群猴子在闲逛,见人就想讨点好吃的。

猴子也不太害怕人,你看,这就是人与兽的故事。

大家集合好了,准备出发去狮子岩了。你看这么著名的酒店门脸是多么的低调奢华有内涵??一般人完全看不出它的名气……

出酒店路过Kandalama湖,可惜没有时间停留……

当看见土壤呈现出网球红土场地的颜色表明今天的重头戏——狮子岩到了,酒店出来大概30分钟而已。

上面这张照片是我在另一篇游记里看见的,时间大概是2015年的5-6月,当时狮子岩门票价格是3960卢比。

这张照片是这次去我拍到的,涨了240卢比每人。儿童是可以打半价的。

白鹭站在米娃手心,嘿嘿!

这就是门票,设计的还是很有味道的。国内不少地方的门票设计那叫土呀……

进门检票就是手画一个符号,这一天画下来,也够累的。

这些都是狮子岩下面的原来宫殿的遗址,当年可是很大的一处建筑群哦!原来有城墙,城墙外面是护城河,河里养着鳄鱼,用来抵御侵入。

老外的肥妞绝对自信,身材这样照样穿紧身服。我自信,我最美……

路遇大蜥蜴,从头到尾大概有70-80厘米长,小伙伴们兴奋着拿手机追着拍,给蜥蜴吓坏了,赶紧溜走了。

远眺狮子岩。

肉丝儿姐在来狮子岩之前就跟我们说过了,如果有当地人要搀扶你上山,请礼貌的拒绝,因为不是免费的哦!!像画面中的这两位,到了岩顶大概需要支付80-100美金的小费哦。

到了狮子岩脚下的平台,大家可以商量是不是全部登顶,如果有走不动的可以在这里休息,回头下来还在这里集合。

在半山腰拍到一位欧美团的领队,哈哈,发到朋友圈,N多女娃要求舔屏,是不是很有范呀?

如果需要看壁画,必须爬上这螺旋状的铁质楼梯……

整座狮子岩壁画原有五百余幅,绘有迦叶波一世的嫔妃,天女等几十个女性像,画像各以红,黄,绿,黑为主色,她们头戴宝冠,身披缨络,下身在迷蒙云气中,上身裸露,似飞天散花等舞蹈姿势,形态绝美,经岁月侵蚀及人为破坏,一些已无法呈现原貌。岩洞里保卫森严,目前不允许用相机拍照,这几张是同行小伙伴用手机拍的。

步下螺旋梯,可以见到一面长长的金黄色镜墙(Mirror Wall),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墙面上刻着不少古文字,记录了千年来人们参观狮子岩后的赞叹文句,是斯里兰卡珍贵的文献。

这张照片是在网络上找的,可以给大家看看远观绘有壁画的岩洞,就在半山腰的垂直岩壁上开凿的。

看过镜墙后经过长长的走道,就可到达狮爪平台(Lion``s Paws Platform)。穿过狮爪城门,便登上一条狭窄贴着悬崖的铁梯,几乎呈直角攀登,劲风时时擦身而过,抵达峰顶。这张是当地人绘制的狮子岩狮爪城门入口复原图。目前狮子头已经风化掉落,只留下了两只巨大的狮子前爪。

上下两张都是网上找到的图片。你看看还是人少的时候能出片呀!

只有穿过这对狮爪城门才能一睹空中宫殿的真容。穿过去,在巨岩中部的那些木质楼梯早已风化,想登顶只能沿着后人搭建的数条狭窄贴着悬崖的铁梯,几乎呈直角攀登而上,铁梯极为简陋,攀登途中还不时被崖顶的狂风席卷。狮子岩海拔高度377米,垂直高度200多米,对于平原来说算是拔地而起的一处高地。

经过一段时间的跋涉抵达峰顶,迎面是一块大平台,石面平滑方正,气派非凡,从这里可判断出这座失落宫殿当年的规模和布局。这座豪华的空中宫殿历时10年才造成,砖红色的碉堡式宫殿不仅有军事防御功能,且享乐休闲等区域一个也不少,甚至还有让人叹为观止的游泳池和三个巨大的花园。然而,这座费尽心机建立的宫殿,却仅仅维持了七年,第八年便因那场复仇之战而遭到遗弃。

这位美女童鞋,我在拍风景,为啥一眨眼,你就出现在镜头??

当年的泳池,是不是国王和嫔妃们一起在这里畅游?

天气湿热无比,好多人忍不住在泳池中,与池水来一次亲密接触,透心凉!

狮子岩相隔几公里还有一座小山,据说山顶有座寺庙。

小朋友,请问有啥忧愁让你如此的皱眉头?

下山的路边,长了好多含羞草,米娃继续猛拍一气……

下来后就会回到之前集合的平台。我们来的时间稍微早一点,上山的路在狮子岩的阴影出,并不会很晒人。现在到了中午,太阳毫无遮拦的直接照在准备登顶的游客头上,超热的。

大家都叫这块石头叫眼镜蛇岩,貌似还是比较像的。

继续上路,去吃午饭。

吃饭的地方安排在一座私人的药物植物园内。

还是自助餐,不过比酒店内的要简陋好多了。我们来的早,几乎没有其他团队过来。

图中深色的是鸡肉块,烹饪的又老又柴,完全没有口感,兰卡的厨师都是体育老师教出来的……

这种脆饼还错,味道蛮香的,适合慢啊慢的咀嚼。

这是一种佐餐小菜,是椰蓉做的,但不是甜的,是咸的。你没有听错,是咸的椰蓉。够奇葩吧。

餐厅旁边就有种植一些药材并提炼某些精油,可以请当地师傅帮做精油按摩,当然是付费的。

这位大哥的造型,绝对可以拍印度黑帮片,演个老大很合适……

兰卡人都喜欢皮肤白的女生,这不,这位高个子帅锅强烈要求和LISA合影,估计想发展成兰卡版的《罗马假日》。

这是菠萝蜜小时候的样子,像只刺猬。

饭后大伙都被邀请着听讲解员讲他们这里的药材和精油如何好,我们就听听呗!这是在演示如何制作咖喱粉。

为了演示精油的效果,LISA 勇敢的奉献了她的脸给试验。还奉献了她的前臂做脱毛时间,哈哈!够敬业吧……

表情比较丰富,关键是他还讲的是中文,虽然讲的不是很好,但是能看出来,确实努力的学中文了,为这种精神点个赞!具体如何说中文,请看前几张照片中间的一小段视频。

药物知识普及完了,可以进店铺里购买了。我们就到处看看,没有买。

红色的TUTU很喜庆,里面是这样的,坐垫要不要这么花哨?

路遇一只小蜥蜴,跑的很快,抓拍了一张。

路边停了一辆大卡车,我爬上去拍了一张驾驶室内部,也是够花哨的,民族特色浓郁……

今天的另一处重点景点——佛牙寺。进门的时候我忘记拍照了,是需要男女分开从不同的门进入的。同时身上的背包是需要打开检查的。
 斯里兰卡有很多的寺庙,而其中最伟大的寺庙便是康提的佛牙寺,因为那里供奉着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舍利。据传,释迦牟尼的佛牙只有两颗流传人间,一颗珍藏在北京西山八大处的佛牙塔内,另一颗就供奉在康提的佛牙寺中。
关于这世界仅存的两颗佛牙舍利之一的国宝,佛教界盛行的说法是,在释迦牟尼圆寂后,佛陀左犬齿舍利在印度曾一度落入印度教徒手中,他们用大铁锤敲击佛牙,结果碎的不是佛牙而竟然是铁锤,于是印度教徒只好将其送还佛寺。三世纪时,印度的一位公主将佛牙舍利藏在发髻间秘密带到了斯里兰卡。后来,佛牙便随王朝更替逐渐向南迁移,康提王朝的一世国王在定都康提后,便在其王宫旁兴建了这座两层高的佛牙寺,从那时起,谁拥有了佛牙舍利,谁便拥有了王权,王宫和佛牙寺与作为斯里兰卡首都所具有的行政管理和宗教功能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这一晃,已过了四百多年。
1998年1月,泰米尔猛虎组织试图炸毁佛牙寺,最终只炸毁了部分建筑。从此佛牙寺的安保就达到最高级别,进门必须搜身外加开包检查哦。

寺庙外围可以穿鞋进入,进去真正寺庙必须脱鞋哦,门口有可以寄存鞋子的地方,每双鞋拿回时付费20卢比。

石头雕花非常精美,漂亮的要死。

中心大殿修建在高高的石基上,四周筑有护寺河。

每天,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朝圣,他们身着素雅的白衣,手捧着莲花,在袅袅的鼓乐声中,赤脚虔诚地向着内殿拾阶而上……

席地而坐的虔诚的信徒们,双手合十,如入无人之地般虔诚地诵读着经文。

给米娃也买了一份莲花,100卢比,也献给佛祖。

虔诚的祈祷着中也不乏东亚面孔,我猜想8成是中国人,因为整个兰卡行程东亚面孔除了中国只见过一次韩国的。

这精美的石刻咋一看好像一样,但仔细看并不是一样的,怎么看都看不够。

据说这是英国殖民统治者特地为佛牙寺修建的,当年英国人对当地人如此敬重佛牙十分不屑,认为是迷信,于是禁止举行佛牙盛会,之后斯里兰卡便遭遇大旱,直到英国殖民者半信半疑恢复了佛牙节后,几场大雨倾盆而下,于是,为了表示对斯里兰卡人的歉意,英国人捐盖了这座建筑。

如今,这里面主要陈列着各国向佛牙寺捐赠的礼品。据说,日本是对佛牙寺捐款捐物最多的国家。

全世界都有的自拍党,在这里也有分布。

当地人一般是拿着在门口买的莲花等,在这里接些圣水奉给佛祖。当然圣鸟乌鸦也喜欢喝这里的水。

放学后的少年也来到佛牙寺朝拜佛祖,他们脸上的笑容才是真正的无邪。

祈祷佛祖保佑……

寺庙门外,各种花卉和纪念品的小贩一个挨着一个……

上面8张照片是每年佛牙节的盛况,由肉丝儿姐在我回国后通过微信发给我的。

临上车,看见路边这位大叔的胡子很有特色,必须来一张,哈哈!喜感十足吆!

要是自由行,我就会下车去看看兰卡的KFC到底卖些啥?有没有当地特色的食物??

行程中的一个参观购物店——珠宝店,这是珠宝切割的工作室。

模型给大家演示了,斯里兰卡的宝石是如何开采出来的。大部分宝石开采是人工进行的。通常在接近河流的岸边,靠着鹤嘴锄和铲子进行人工挖掘。将挖出来的小石块放置在筛子或簸箩上用水进行淋洗或者在附近的河流中淘洗。然后由有经验的人对筛面上遗留下来的小石头进行挑选,选出其貌不扬、形状不规整的原宝石块。在一小捧小石块中,有时您可以找出一两颗原宝石。当然,一颗宝石也没有发现也是非常常见的事情。那就周而复始的进行下一轮挖掘、淘洗及筛选。

对于宝石没有经验的游客,建议不要在旅游途中购买宝石,除非你是高手,这里面水很深,大家都知道。兰卡盛产蓝宝石,其中矢车菊蓝(Cornflower Blue)和皇家蓝(Royal Blue)是最贵的颜色。国人对这两个词的盲目推崇,导致许多店铺不管是什么颜色、什么石头都会告诉你:“这是(最好的)皇家蓝”。实际上,所谓皇家蓝主要是形容蓝宝石的一种颜色,而鸽血红是形容红宝石的一种颜色达到某种数值而已,并不指某种宝石的名称。所以当你看到“皇家蓝托帕石”,和“鸽血红石榴石”之类,你就得留个心了。即使是“皇家蓝”的蓝宝石——口说无凭,得看证书。

而且部分无良商家混淆概念,把托帕石当蓝宝石卖给小白购买者。千万要注意啊,托帕石是一种便宜的宝石,和蓝宝石差距可大了。上下两张图都是托帕石,亲们看的出来不?颜色没有那么蓝。但无良商家会告诉你这就是蓝宝石,只不过不是顶级的蓝宝石。你想也是呀,顶级的都在英国女王的皇冠上啦,还轮到你买吗?但是再便宜的蓝宝石总要比托帕石贵不少吧,买了就上当啦!托帕石价格:250元每克拉,是不是很便宜?

上图中,最下面的就是红宝石的裸石,估计要是丢在你家墙角,你会以为碎的彩色玻璃吧!

美女服务员微笑待客,整个行程只是参观和购买,完全自愿哦,客户体验还是不错。

珠宝公司出来后,天色已晚了,我们将赶往酒店,拍晚霞就算了吧!诶!

艾特肯斯彭斯酒店(Earl's Regency Hote)是一家豪华的酒店,相距康堤(Kandy)火车站有5分钟车程,提供带水疗设施的宽敞住处、一座室外游泳池和免费停车场。主大堂和 Mount Batten Lounge& Spice Bar酒吧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空调客人居住的房间享有周围山区乡间的景致。每间客人居住的房间拥有迷你吧、沏茶/咖啡设备以及可收看卫星频道的电视。酒店的水疗中心提供各种各样的按摩理疗并拥有湿和干桑拿浴室。其他设施包括网球场和羽毛球场。酒店可应要求安排一日游以及骑自行车和远足等活动。 Far Pavilion Restaurant餐厅供应丰盛的中式和西式自助餐。 Coffee Shop餐厅24小时营业。酒店亦拥有另外2间供应清凉饮料的酒吧。康提佛牙寺的主佛( Kandy Templeofthe Tooth Relicof Lord Buddha)俯瞰着 Kandy湖,相距酒店有15分钟车程。 Peradeniya植物园相距 Hotel Earl’酒店有10分钟车程。酒店内宾客雇佣的司机能享受免费住宿和餐点。【摘自百度】

这房号更适合东风标致车主,嘿嘿!

总台美女依旧笑的灿烂,右边的这位还会说中文。晚上找游泳池的入口就问的她,点赞!(谁叫我英语够烂??)

酒店的客房整体感觉的不算新,Wi-Fi比较差,几乎没用上。

有阳台的还是不错的,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见马哈韦利河和对岸山上的建筑。

我们整理好房间直接跑进餐厅,结果是第一个到达,还没有人哦。PS:兰卡人晚餐的时间都比较晚,基本7点后才开始……

席间有一位当地的老奶奶在给大家弹奏钢琴助兴,弹得很好听。她问我来自哪里?我告诉她来自CHINA,她立刻反应到北京上海,我想估计她去过中国,去过这2个城市。随后她就弹奏了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超棒的,谢谢您!

今天的行程就在老奶奶的琴声中结束吧!

DAY4

早晨醒来,天空依旧明媚,心情必须大好!赶紧约了米娃到酒店的花园转悠转悠……

走一路,拍一路,那里都是美好的景色。

旅途当中最幸运的事情,莫过于偶有惊喜。在斯里兰卡,这种惊喜随时都有,简直幸福得有些过分。早晨在酒店中闲逛,也有机会遇见一场传统婚礼,华丽的服装和人物,分分钟感觉在油画里……

新郎和伴郎

这是两位伴娘。

这就是这对新人的酒宴现场,布置的还是比较温馨的,祝福他们!

改装过的酷酷丰田混动,里面走出来的是身着传统服饰——莎丽的新郎新娘的亲朋好友,对比好强烈。

再拍几张全景图收工吃早饭啦!!肚子也饿了!

今天上车,每个人座位前面都插了一朵鲜花,谢谢司机师傅的贴心服务,让我们从早上就有好心情。

我们……

警察叔叔大热天也带着头盔,很敬业哦!

这应该也是一家珠宝公司,门口还有广告牌用中文写着2016新年快乐。足可见当地的珠宝业是多么依赖中国人呀!

肉丝姐带大家来的是一家服装商店,里面各种民族服饰玲琅满目。貌似这位试衣服的是俄罗斯妹纸。

纱丽 (又称纱丽服)是印度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妇女的一种传统服装。用丝绸制作的莎丽一般长5.5米,宽1.25米,两侧有滚边,上面有刺绣。通常围在长及足踝的衬裙上,从腰部围到脚跟成筒裙状,然后将末端下摆披搭在左肩或右肩。【摘自百度】
怎么样,沙丽穿上身,米妈1秒边当地女神,有木有?

商店里也有加工裁剪的地方,有的沙丽需要根据顾客的体型做适当的修改,这里就可以全部完成,立等可取。

到处都可以看到丰田普锐斯。

好多居民就在路边等公交。兰卡的公交大巴,在行驶途中基本不关门,不关窗户,也算当地特色。

还没有上客人,我先爬上公交一看究竟。原来大巴内无空调,在兰卡这种热带国家,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不关门,不关窗户了,最原始的方式——用风来降温呀。

怎么样,大巴开起来就是敞开着门窗的……

红色的车车是咱民族企业吉利的熊猫,在兰卡也看过不少次的。

珠宝公司咱们没有买,米娃看中小贩手上的项链,和团队中的另一位小朋友,一人一条,开心极了。

午饭的地方就在服装商店楼上,很方便哦。也基本全是中国的团队,大家来自祖国各地,这几天的行程有好多一样的地方。所以经常会隔一天在某个景点或某个饭店遇上。

对于帅哥的发型的审美,全世界都一样。

前脸真漂亮,口水ING!

今天,我们要做茶园小火车到努沃勒埃利耶,午饭后到火车站来等了。肉丝姐问我们是体验一段距离还是要全程。头一次做我们当然要全程去感受。

到处都有佛龛,信佛的国家就是这样的虔诚。

女神在这怀旧的车站也要凹个造型,赶紧来一张……

忽然火车来了,大家都躁动起来,结果肉丝儿姐告诉我们,不是这班车,空欢喜……

大叔你好,大叔再见!

我们的火车随后不久也到了,大家蜂拥而上,我都没有来得及拍张外观照。上了车才发现,人炒鸡多,挤的就差要双脚离地了。在05年来玩兰卡小伙伴的游记里看见的悠闲坐在火车上的场景完全不复存在,过道上挤满的中国的团队。

两人的座位上也是挤的3个人。

我好不容易挤到有车门的位置,这位转头的帅哥看见了我。虽然语言不通,但他示意我要不要挂火车,我想这是必须的呀,连忙说三克油,三克油!哈哈!谢谢!

快来看,逗逼挂火车啦!到了开挂国家,必须入乡随俗,他们能挂,我也可以……

挂出去的视野果然很棒哦 ……

我给同团小伙伴拍的这张照片效果还是不错的。

小伙伴也给我拍一张,棒棒滴!哈哈!

会车了耶,楼下照片中的老外帅哥表情要不要这么夸张??不就是看到我挂火车了,哈哈!至于吗?

什么叫睫毛又长有浓密,请看这里。绝对天然的哦,几乎睫毛都要碰着眉毛了,什么各种睫毛膏都弱爆了……

车上时常有卖零食和花卉的小商贩,来回的在人群中穿梭,也很辛苦。看着手提木盒就知道,用了不少年头了。

车窗外在山坡上都种满了茶叶,高低错落像梯田一样,美不胜收。

全程大约3.5-4小时,我们终于到站了。对于体质弱一点的伙伴们,我建议不一定要坐全程,因为前三分之二你应该是坐不到位置的。运气好,后三分之一你才有可能坐下来,且精华部分也是在后面。

努沃勒埃利耶,是斯里兰卡最受欢迎的度假胜地,具有清新的山地气候和风光;也是斯里兰卡的茶乡,是斯里兰卡6大红茶产区之一,主要生产碎茶为主,被赋予了“小伦敦”、“小英伦”的美称,这里保存下来很多殖民时期英式的建筑,现在都改建成了度假酒店。

我们跟车的丰田考斯特提前在车站等我们了,大约继续坐车半小时,我们来到了阿拉里亚青山酒店。
酒店大楼位于宁静的Nuwara Eliya市,距离Nanuoya火车站有7.5公里。客人还可以光顾距离酒店仅有950米的Nuwara Eliya高尔夫俱乐部。Mattala Rajapaksa国际机场距离酒店有85公里。客房装饰高雅,铺有地毯。每间客房都配备了平面电视、迷你吧、沏茶/咖啡设施和梳妆台。连接浴室设有浴缸和免费洗浴用品。Araliya Spa中心提供放松身心的Spa护理或舒缓的传统按摩。客人可以骑山地自行车、登山、远足和骑马。酒店设有24小时前台。【摘自BOOKING】

酒店客房不算大,仅有一个不大的室内泳池。有个奇葩的事情是客房内没有中央热水。每间客房单独装了储水式热水器,进房间就要打开热水器让它自己加热到可以洗澡的温度。第一人洗完澡需要在等一段时间才能洗澡。酒店整体情况应该是达不到5星级,后来在网上查了果然是4星级的酒店。

老规矩,晚饭时间比较迟,收拾完房间,我们又出门转悠了,到努沃勒埃利耶的街道上转转。

呵呵,小朋友看我拍照,有点点害怕。 努沃勒埃利耶的温度在兰卡属于比较冷的,因为整体海拔高了。有个特殊现象:当地人头上喜欢戴帽子,但脚上继续是凉鞋。不只是小孩哦,很多成人也是这样。

路边水果店,各式各样的水果,最最吸引我的是这里的石榴。你看看颜色,真是宝石国家,连石榴果粒都如红宝石一样璀璨。

哈罗,哈罗。看见显示屏左下角的我吗?

这座有着百年历史邮局的红色房子是努瓦勒埃利耶上镜最高的建筑。很多人在这里拍照。我是匆匆走过咔嚓了一张。

天色渐晚,车站依然忙碌。

努瓦勒埃利耶的商店还和中国70-80年代的商店一样,是玻璃橱窗式的,你看中什么需要让售货员拿出来给你,不可以自己进柜台随意挑选,不过售货员的态度比中国计划经济年代百货公司的售货员态度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这里也有沙丽卖哦,相同品质的价格大约是之前吃午餐楼下服装店的一半。如果需要购买的,这里还是比较划算的,虽然是在玻璃橱窗里售卖,但是还是可以讲价的哦!

嘿嘿,逗逼青年难得来一张自拍。

看看当地的蛋糕裱花,就知道兰卡蛋糕师傅用色热情大胆咯!

腰果貌似也是兰卡特产,机场免税店都有不少卖。我一直喜欢坚果,所以不容错过。

沿街也有一间不小的超市,进去逛逛呗。新西兰的安佳乳业在兰卡的市场份额不小,哪里都可以看到安佳赞助的商店门牌,超市里也有大的地堆。

看似中文包装的米粉,其实是印尼和新加坡生产的。

今天一天挂火车也蛮累的,就在这醉人的酒红色石榴图片中结束一天的行程吧。

DAY5

今天的行程时“霍顿平原”,早上天还没有完全亮就出酒店啦,好像是6点不到。一路上看着天空慢慢亮起来,但是我也下不了车拍照片。我们团队一共分了3辆硬派SUV一起上山,大约开了约1.5小时到达国家公园门口。

【游玩指南】
1.整个环形的步行路线总长9.5公里,悠闲地走完的话,需要3~4个小时。从公园入口走到世界尽头的距离是4公里,之后再走2公里可以到达贝克瀑布(Baker's Falls),再走3.5公里回到入口处。
2.每天上午10点前是游览世界尽头的最佳时间,尤其是在4月至9月的雨季里。在这里有近千米的悬崖,站在高处极目远眺,可隐约看到80公里外的印度洋海景。所以必须7点前赶到公园大门口,如果去晚了,等云雾升起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3.进入公园有严格的安检,记得穿上耐磨舒适的运动鞋,最好带上帽子和太阳镜,注意防晒,需要备齐水和食物,公园里面没有任何小卖部,并且只有在入口售票处的对面有公共厕所。

怎么样,是不是硬派越野车?因为上下霍顿平原的山路非常颠簸曲折,一般的客车是开不上来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太小。不过看着非常像吉普牧马人,但是却是三菱标志。

公园入口的牌子上画了好几种据说这里可以看见的动物,让我们进去试试吧……

记住:只有在入口售票处的对面有公共厕所,说的就是这里。大家都在排队哦,因为厕所不分男女,谁进去谁关门。

左边这位小红帽就是我们车的司机也是本团的向导,是当地人,在科伦坡大学上学,目前是放假回家。

LET'S GO,出发……

公园内很多这种蕨类植物,有点像目前新西兰新国旗上的图案。我捡了一支枯萎的树叶想问红帽小哥是什么植物,结果小哥大声喊道:NO,NO,NO!把我整蒙圈了,难得这货有毒不能碰?后来才知道,小哥的意思是国家公园的一草一木都不要去碰,不要去拿走等等。好吧,环保意识非常强。我幸亏是捡了一支枯萎的树叶,我要是拔断一支活树叶,小哥要不要把我neng死??

远处有大树的地方就是公园入口,目前刚刚走了10分钟路程。这张照片拍过后5分钟,米娃喊肚子不舒服了,气也喘不上来。(后来我们分析她前一天贪吃,晚饭吃了2份成人吃的意面,消化不良。且加上高原气候,体力不支导致的。)向导小哥告诉我们,因为往后的路程距离远,没有休息,也不走回头路,估计小孩坚持不下来,如果目前状态不佳建议原路返回。我们也权衡利弊后决定米妈和米娃原路返回休息等我们,我们大部队继续前进。

从这里路开始分叉,你可以顺时针走,也可以逆时针走,都不在走 回头路。我们选择顺时针走,所以往左拐……这时的时间是8:15。

沿途的路面绝对非铺装路,基本是原始的状态,起伏非常大,我可是背着约30斤的装备行军哦,能全程走下来不容易。米娃不来的选择是正确的,否则走到一半肯定不行了。

土地中的成分不同,显现出不同的颜色,很好看。

向导说,如果时间比较早,赶到“世界尽头”有机会看见云海。我们一路快走,9:22就到“世界尽头”,可惜今天的云雾散的很快,基本没看到。

换上70-200,远处的一点点云雾被捕捉下来,也了却了些许遗憾。

过了10点钟,火辣辣的太阳开始显现它的威力了,动物也是一个也没有看见,连一只蜥蜴也没有看见,郁闷哦!

进入瀑布之前的这段路程最难走,一是已经徒步了2-3小时了,体力减少;二是斜坡角度太大,我自身负重太多。好在咬咬牙也过了。

怎么说呢,瀑布不算大。你看过国内的黄果树瀑布就会觉得这算是小儿科啦!

霍顿平原上的树木长得都蛮有造型的,很酷,很有腔调……转换一张黑白片看看感觉。

大约在11:20左右,我们环绕一圈徒步走完全程回到大门口,用时3小时左右。

在公园门口看到了本地徒步唯一看见的一只动物——绿蜥蜴。

以下4张照片是我们回国后几天,肉丝姐用微信发来的照片。她们在霍顿平原碰见的动物哦!团员们感叹我们不巧哦,我看了照片分析主要是时间不对哦,这几张照片应该是夕阳西下的傍晚,动物们才会出来觅食什么的。我们去的时候是9-11点之间,艳阳高照,动物们都在休息哦!没办法,跟团不可能把握时间点哦。

好吧,继续回努沃勒埃利耶吃午餐吧!

午餐在Gregory Lake(格雷戈里湖)湖畔,格雷戈里湖位于小镇约1公里处,位于努埃勒埃利耶的核心地带,是1874年由当时的总督Gregory建造的人工湖。整个湖占地约91公顷,是通过隧道而引入纳努沃亚河水而得到,景色优美。 附近活动项目 在前往湖区的路上还有经过努瓦拉埃利亚的赛马场,在那里能看到骏马,游客也可以在此骑马(Rs2500/小时)。环湖建有人行道(可以走婴儿车和轮椅),四周分布着各种档次的精品住宿、餐饮以及户外活动场所,漫步于绿地和河岸,于河边一角野餐,这里有野餐用的桌子;或泛舟湖上(脚踏船Rs1500/30分钟,摩托船Rs2000/20分钟),享受清新空气和湖光山色,都是十分美好的。

午餐是比较简单的自助餐,菜不多。吃完了,车游小镇一圈就会下高原开往南部海滨——本托塔。这段路程时间比较长,大约7-8小时,且全是盘山公路下站,体质弱的小伙伴会晕车哦!

石榴快要吃完了,再拍一张,留个纪念吧。

在下山途中,遇见了一位少年。穿着拖鞋疯狂的追逐着旅游车,叫卖鲜花。肉丝姐说,当地比较穷,很多小孩子从小就会看见旅游车来追逐上去卖花挣钱。

因为旅游车是走之字形的盘山路下山,如果车没有停,他会抄近路从之字的中间直线跑下山,在下一个路口等待你并再次追逐你,且不轻言放弃。最终肉丝姐不忍心看少年这样奔走,发动大家每人买了一支鲜花,少年微笑着离开了。

行程中有游览红茶工厂,游客们可以进入到茶厂,参观生产车间,亲自观摩茶叶的制作过程。然后可以前往茶工厂的茶餐厅,品尝这里自产的红茶。米娃刚进入工厂就说肚子不舒服了,好吧,我们就陪她去茶餐厅休息一下,上了趟厕所后,她感觉好多了。应该是吃的太多,肚子排空后,感觉就好了。

茶餐厅旁边有个小花园,里面还有几座儿童游乐设施,好几个当地儿童在这里玩耍。

哥哥抱着妹妹,妹妹好害羞哦,一直不敢正视我的镜头……

长长的睫毛,纯真的眼神。

茶餐厅门口拍到的一位长发酷男,这头发目前到小腿肚子了,貌似全部扎成了小辫子。这么热的国家每天洗头不累的慌吗?

坐下来免费喝上一杯红茶,色泽油红透亮,味道真的不错。

blue field tea factory蓝房子茶叶工厂是斯里兰卡比较大的茶工厂之一,由于这里的建筑物大多以蓝白色仿欧式建筑为主,所以有了蓝房子这个清新的名字。清新淡雅的建筑,掩映在一片翠绿的茶田中,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蓝房子茶叶工厂主要出产红茶,包括Dust No.1、BOPE、BOP,OP等多种类型,喜欢茶的朋友可以来这里买一些带回国。茶叶的包装有简包装、精包装等多种包装类型,也可以买来赠与家人和朋友。

除此之外,这里也有白茶、绿茶的种植和加工,喜欢的朋友们也可以尝试一下。

今天坐车,真的屁股都坐硬了,从中午一直坐车到晚上。夜幕降临后,我们快接近目的地了,大家都要求在加油站上厕所,我也刚好可以近距离看看兰卡的加油站。

和国内一样,汽油也分92号和95号。价格大家看哦,92号每升117卢比(约合5.8元),95号每升128卢比(约合6.1元)。基本和国内油价差不多,但是兰卡国内普通公司职员的工资一般是25000卢比左右(约合1200元)。也就是说每月工资只能加200升油,我们这里普通员工的工资至少每月可以加500-600升油吧。这还是算的我们这样的三线城市,如果是北上广,买个1000升以上的汽油不在话下。所以为什么兰卡混合动力车多,油价在当地算比较贵的。同时我猜想,购买混合动力车在兰卡应该可以获得比较大政府补贴。

在加油站时,天空落下了淅沥沥的小雨,也是我们一行在兰卡唯一遇见的雨。

好了,好了,终于到酒店了。这家就是我们未来3晚都住这里的伊甸园度假酒店。以下介绍来自Booking:
Eden Resort & Spa酒店提供典雅的客房,位于斯里兰卡西海岸,处于贝鲁沃勒(Beruwela)的金色沙滩旁。酒店设有一座室外淡水游泳池、阿育吠陀中心和3间餐厅,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酒店距离Colombo Bandaranaike国际机场有96公里,设有内部免费停车场。豪华的客房铺设了木地板,配有空调。所有客房均设备齐全,配有卫星电视、迷你吧和带淋浴及浴缸的私人浴室。这座度假酒店的主餐厅是Garden of Eden,为客人准备了各式国际美食,而在Temptations餐厅就餐时,客人可享受典雅的氛围和一流的餐饮体验。酒店还拥有一个酒窖。客人可在Captain's Deck酒吧一边享用清爽饮品,一边欣赏现场音乐表演。酒店提供多种个性化服务,如按摩和spa护理等。这座度假酒店还设有台球桌、一间美容院和一个壁球场。

以下4张图片来自Booking

这房间钥匙绝对够分量,好似一块大金砖呀!今天的行程就在这里结束,我们回房间做金砖美梦啦……

DAY6

早晨醒来,就听见海浪的声音。打开窗户可以看见海浪在翻滚。只是湿度真的非常大,房间有空调,我镜头拿出来过了近半小时才可以拍摄,全是水雾。

今天一天是自由活动哦,没有景点行程安排,就是让大家从前一天舟车劳顿中缓解过来。走,到酒店周围转转……

高高的棕榈树,必须满眼的热带气氛呀!因为是上午,还没有人游泳哦!

草地上的小松鼠,又蹦又跳。酒店里还在草地上建了一座松鼠的房子,有指示牌告诉大家保护松鼠。

酒店专属海滩,不过貌似沙子不算细不算白。

在兰卡到处可以看见流浪狗慵懒的躺在地上,这不,海滩也是它们舒服的床。

鸡蛋花一直是那么的美,也是我一直喜欢的一种花。清新淡雅。

喜欢这种花可不是随便说说的,我自己做的鲜奶油蛋糕就喜欢用鸡蛋花做装饰。

戴着鸡蛋花的傻妞,哈哈!

早餐结束,母女二人觉得太热会房间休息,我和另外几位小伙伴上街转悠啦!

在离酒店不远处的树林中拍到几只颜色特别鲜艳的鸟。鸟很警觉,基本靠不了太近,200段镜头也拍不了多清晰。

这蓝色的鸟儿,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我感觉和翠鸟有亲戚关系。

路边的雕像估计是某位军人大叔,也一定是为这个国家做出过巨大的贡献。

鸡蛋花还有这种带粉色边的品种,清新淡雅中留有一丝娇艳,太漂亮了。

这张照片是不是感觉像台湾,哈哈!兰卡的机车党也不少,无论骑机车还是坐的机车,都自觉佩戴头盔,这就是素质,这就是安全意识。

当地画家的店,慵懒的画家估计还没有起床,店还未开门。

这姑娘不错,也喜欢自拍,全球统一自拍神器绝不少。

闲逛到一家小超市,进去探探究竟。到了异国他乡,我其实最喜欢到当地人经常出没的地方转悠,体会当地人的生活最有意思。

刚开始,我以前是卖的药,自己一看才反应过来,是售卖的香烟。给兰卡的烟草管理局点赞,烟草上就应该这样印刷。让你们去抽烟,害人害己……

说不上品种的花花。

这条河往前大概1公里左右就是入海口,所以周围全是红树林。换做是自由行,我一定跑进红树林找弹涂鱼。

这位小哥,路边摆摊,鲜榨果汁。完全手工榨汁,不过旁边一盆水又洗膀子上的汗水又洗杯子,大家顿时不想买了喝了。

午饭前回到酒店,给米妈照几张。完全大逆光,点测光外加后期调。

今天的午餐不在吃自助餐了,肉丝姐带咱们来吃中餐。据说这家是本托塔唯一的一家中餐馆,老板是北京人。

土豆烧鸡,红烧鱼……个个吃的不要太开心呀!

扶桑花,原产自中国哦!

再次来到一家超市,超市的一角是专门售卖药品的,营业员就是医生哦,很不错,老百姓很方便。

回到酒店,打开阳台,发现跑进来一位不速之客,是来讨食物是的小松鼠,咱不能亏待它,给它吃腰果。

小松鼠在房间里转悠一圈,发现我们并无恶意,也胆子大了直接用嘴来接我手拿给它的腰果啦,超级好玩。

米娃去年夏天学会了自由泳,这下可以在泳池里开心畅游啦。

女神在海滩边摆POSS啦,必须来几张照片。当然她的自拍比这些多得多。

也没注意,海滩边开始摆起了酒桌,搭起了舞台。莫非这里要举行海边婚礼??

翻糖婚礼蛋糕告诉我,这必须是海边婚礼,太巧了,又被我抓住一次机会了。

看看照片,好像新郎是当地人,新娘有点像东亚的哦!当时真没有猜到新娘就是中国人,我开始以为是新加坡或印尼华人呢。

目测是有6桌客人,这是名单。

婚礼有大象驻场表演吗?

礼仪公司货车还在准备婚礼的用品,我先进酒店里再转一圈回来。

我看不少嘉宾客人都来了,每位都穿戴的兰卡当地的服饰,好隆重的。

这位可是岳母大人,她应该是再看自己女儿是否到了会场。当天我们并没有认识,第二天她在餐厅遇见我们,因为这家酒店中国客人很少,所以她和我聊了几句。原来他们也是中国人,毕竟在数千公里的异国他乡遇见同胞,感觉也很好。她介绍说她们家是浙江嘉兴的,女儿是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读书时认识兰卡女婿的。目前女婿女儿都在中国生活,这次是专程回女婿家办婚礼的,全家从事中国和兰卡之间的贸易。我脑海里立刻想到了央视纪录片频道的纪录片《与世界做生意》,浙江人的生意头脑确实绝对的,赞!

老爸牵着女儿的手进入会场了。

我把这组照片发上微博,@斯里兰卡小妞 回复新郎发型太酷了,哈哈!

嘿嘿,咱是蹭拍,只能在侧面哦。

新娘不要太开心哦!

夜幕降临了,整个酒席移进了酒店内部,因为室外好像有点零星的雨点。想想世界那么大,世界也那么小。虽然第二天新娘妈妈和我们聊了几句,但并没有互留联系方式。我把他们的照片发上微博,分享我在兰卡奇妙的经历,尽然新娘的一个朋友在微博上看见了,说认识他们。

后来晚上,新娘本人也找到了我,我等游记写好了,就把照片修一下发给他们。祝福他们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进入酒店餐厅着装是有限制的哦,只针对男性。男性必须穿戴整齐得体,女生你穿超短裙也可以,我也是醉了。

今天可是我们中国人传统的大年三十,肉丝姐心思缜密,为大家准备好了红包哦,每人一份,不管大人小孩。

虽然不是大红包,但礼轻情意重啊!谢谢哦!米娃和另一个小朋友是单独红包,里面是装的1美金。

来到狮子国,必须尝一下狮子啤酒,哈哈!我其实从不喝酒,只是浅浅的喝了一口,也品不出什么名堂。

大家在兰卡欢度春节,不容易,来,干杯!!

酒店也很贴心,根据护照信息了解到这位顾客是今天的生日,也送上蜡烛,并在餐厅播放生日歌,算一个惊喜吧。

夜幕下的伊甸度假酒店,荡漾着我们的欢笑和歌声,今天就在这里结束,明天就是春节啦!

DAY7

第7天的早上安排的是米蕊莎看鲸鱼,因为肉丝姐告诉大家,出海的船不大,比较颠簸,如果有点晕车的朋友最好不要尝试。所以米妈和米娃就没有去,早上去的小伙伴4点半就在大堂集合出发了。

因为太早餐厅没有营业,所以酒店提前给出海的每位小伙伴准备一份有面包、饮料、水果的早餐便当。前几天去霍顿平原也是,阿拉里亚青山酒店也每人准备一份,很贴心。肉丝姐提醒大家最好不要吃东西,免得上船颠簸受不了呕吐。(她不能陪我们上船,因为她也是极度晕船。)这次出海饮食策略如下:了解到从酒店到米蕊莎大概还有1个多小时路程,所以我在车上吃了一只小面包喝了一点水,然后又休息了一会儿,基本到米蕊莎也消化的差不多了。出海在船上大部分时间我没有吃东西,在返程离岸还有20分钟路程时喝了一杯果汁,上岸后吃了一只热狗。我是船上为数不多没有呕吐的乘客,哈哈!(该策略是不是适合大家,我就不得而知了。不过我还是要提醒大家,如果你体质弱,或者平时偶有晕车现象。除非看鲸鱼意愿极其强烈,否则真不建议出海,有的小伙伴吐的几乎可以用不省人事来形容,有的人没有吃东西所以吐不出来,但是难受到极点,嚎啕大哭也有。不是我吓你哦,亲眼所见!!)

天空有点淡淡的亮,我们到了出海点。

当地好多渔民已经在这里聚集交易了,因为最早出海的渔民已经回来了。

上船前,每天都要签字。虽然看不懂,我估计类似于免责声明吧,毕竟出海晕船对于有的人会很严重哦。

上船后穿好救身衣,在等待出发的这段时间,太阳就慢慢升出地面了。

慢慢的有船开始出发了……

我们也出发啦!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的……

刚出发,上层的朋友个个都开心呢!

双体船,下图的双体船还带有桅杆和风帆,没有动力还可以利用风能……

LISA 和英迪卡也只把我们送上船,他们貌似也不敢轻易尝试出海,在防浪堤坝的端头和我们挥手再见……

慢慢的,陆地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海浪起伏也越来越大了。

海面上还能看到独自一人驾驶小船捕鱼的渔民,真心的不容易呀!他们也是驾驶的是木制双体船,这种船要比独木船稳定性好不少。

这是有机械动力的渔船,应该也是捕鱼回家了,渔民看见我们,还一直挥手示意!

开了一个多小时,大部分出海的观鲸船都靠近在了一起,因为船长们都知道这里应该是鲸鱼出没比较多的地区。其中任意一个船老大发现鲸鱼踪迹,都会通知大家,所以船都会往那里驶去。

头一次我只看见了一支尾巴,心里已经很激动啦!

远处一直有大型油轮通过,估计快接近公海了,那里应该是这些油轮的主要航线。

带风帆的双体船也驶过来了。

船上的小哥这么酷帅,你妈妈知道吗?

拉近了看原来是“COSCO”——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China Ocean Shipping(Group) Company)简称中远或COSCO,是中国大陆最大的航运企业,全球最大的海洋运输公司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53家由中央直管的特大型国企之一,cosco就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的企业缩写,是成立于1961年4月27日的中国远洋运输公司(交通部远洋运输局)。这艘是集装箱货轮,貌似集装箱是空的多,船的吃水线离海平面还有一段距离。

图片发上微博,经过国内比较权威的鱼类和鲸类专家指认,拍到的正是世界现存最大动物——蓝鲸。

心满意足的拍到了蓝鲸,我们回航了,一路上我感觉基本没什么。但是同船的很多人都哭的哭,吐的吐。因为我觉得他们都比较尴尬,也就没有好意思拍人家。 有的时候不巧的是,出海颠簸了半天,结果啥都没看到,那是最悲催的事。

回程近距离看见这种木制双体船,一个是主船体,一个是增加稳定性的副船体。

还有一部分渔民把这种木制双体船也加装了马达,速度快好多。

上岸后看见舷梯上的广告,貌似理论上可以看见这么多种鲸鱼。红底黄字告诉大家因为出海时间都比较早,所以登船出海都免费提供早餐。确实在船上提供了热狗,果汁,红茶,水果,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这是捕捉上来的大鱼切下的鱼肉,在晒干中。

渔民们这时候基本都回到了岸上,剩余时间都在整理和修补渔网,为再次出海做好准备。

米妈米娃和青岛来的一家没有去观鲸鱼,她们在肉丝姐的陪同下10点(观鲸鱼的是凌晨4点半出发,辛苦吧?)才从酒店出发,去参观加勒古城,我们上岸后也赶去和她们会合。

汽车一走而过,瞥见一些高跷钓鱼的渔夫。

警察叔叔的机车真的很不错,应该是雅马哈的老款FZ6,发动机类型:直列四缸四冲程DOHC,发动机排量:600cc。追个逃犯妥妥的。

路过路边鱼市,现捕现卖,价格估计应该不贵。

路过一座学校,孩子们看见我们的旅游车都是纯真的笑容。

和米妈米娃在自助餐厅回合,今天的午餐口感一般。午饭后利用仅有的50分钟,我们一家步行逛逛加勒古城。

非常难得的全家3人合影,因为背光,原片脸部全部漆黑,后期死命了拉了一些回来。

这好像是一座女子学校,里面看见的全是女生。

口感舌燥,来一瓶当地饮料倍儿爽。我也喝了一瓶,味道不错。但是就是说不出来是什么味道,国内没有喝过类似的。

我们刚买完饮料,一群估计是刚才女子学校的学生放学来买东西。

其中两位小朋友特别喜欢和米娃拍照片,但是又有点害羞。虽然大家语言不通,我能通过眼神感觉出来她们心里的想法。我让米娃给她们每人一颗刚刚买的柠檬糖,给她们合影,太开心了。

加勒古城(Old Town of Galle nd its Fortifications),位于斯里兰卡西南,坐落在首都科伦坡南部大约100公里处,处于印度洋的海滨。这座斯里兰卡南部海滨城市,城墙脚下边上就是一望无际的印度洋,但加勒古城名声鹊起并不是因为它位于大洋的海滨,而是它的古老城堡和要塞,这些与16世纪建筑的古城堡和要塞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也是现存最大的古要塞之一。

海水透明度很高,据说从这里跳下海,往西南方向游700公里就到了马尔代夫,要不要试试?

骑着单车售卖彩票的少年,貌似100卢比一注。不知道外国人买了要是中奖,可以兑换的到吗?

大众一代经典名车T2,之前我在汽车之家看到有最新巴西制作的平行进口车,价格大概60-70万,果然是信仰之车呀!我觉得倒三角脸的T1更可爱,更萌!

吃饭的地方在这座建筑的2层,1层都是工艺品店和珠宝店。这种结合体在兰卡团队游中貌似毫无违和感。

古城主城门的西面是钟楼,也是加勒古城的标志性建筑,有400多年历史的钟楼,至今仍在使用,据说还走得相当精准。可惜我只是在车上一走而过。

从这座城门可以进入古城,这个城门上的建筑物也是古迹建筑,现在已经成为加勒的海事博物馆。杏黄色的墙壁,当年的古老的铁质街灯,城门上的图案与雕塑,一切都呈现出荷兰殖民时期的风格。

加勒停留的时间不长,只有短短2小时。但是已经深深喜欢上了这个地方,不仅有众多的历史古迹让喜欢历史人文景观的游客流连忘返,也会让那些喜爱欧洲风情小镇的游客快乐无边。在印度洋的热带海风的吹拂下,一切烦恼都会随风而去。这次最遗憾的就是没有看见加勒的日落,留有的遗憾就是给以后再次相会多出理由。

路边的一架飞机,应该是报废飞机,供大家欣赏观摩用的。

高跷钓鱼人这个名字翻译来自英语“Stilt Fisherman”,据说以前没有钱买船的渔民想出了这个办法,在近海海浪中竖起木桩,渔民每天涉水到达浸泡在海水中的木桩前,爬上去,坐在简陋的木架上,手持没有钓饵的渔竿,端坐木架之上,等鱼上钩,远远看去,好似一群脚踩高跷站立海水中的垂钓者。如此世代相传的技巧,不仅要有良好的平衡能力,要经受海风、日光的双重考验,同时还要密切注意汹涌海水中的猎物,的确不是简单的工作。也难怪成为了如今斯里兰卡的标志性画面之一。

一般情况下拍摄钓鱼人需要支付200~500卢比的小费。我们停下了拍摄和观看是包含在行程里的,所以没有收费。

真正的高跷钓鱼渔夫,在上高跷时候都带着背篓或背包,钓到的鱼就放在里面。这些渔夫都是空手钓鱼,明显就是转变成了专职演员,专门收拍摄者的小费生活的。

加勒回到本托塔的伊甸园酒店,继续泡泳池,继续逛海滩,吹海风……

这只大白是米娃带过来陪她睡觉的宝贝,每天都要抱着它才能入睡!晚安……今天是最后一天住酒店了,好好珍惜……

DAY8